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七期】夏日故事会

*是之前参的七期友情向合志《七期就是最dio的》的解禁,感谢邀请!

*七期全员友情向,除了Li hua去考英语了都来了。


 

 《夏日故事会》


1.

 

漆黑又静谧的夜晚,被紧紧拉住的窗帘背后是无情拍打着玻璃的风声。这个时候如果再有摇曳的烛光,简直就是理想中的——


“我靠,孙翔你拿手电筒晃我眼睛干什么!”袁柏清大叫道。


“不是你说要有什么摇晃的光吗?”孙翔握着手电筒说道。


“说话就说话,不要把手电筒放在自己下巴那里。”唐昊嫌弃地看了孙翔一眼,“你的脸色看起来像是刷了十八层白漆。”


“哦。”


袁柏清无语,之前的气氛多么适合讲鬼故事啊,怎么被这几个人叽叽喳喳一通,那种感觉瞬间荡然无存了?他立刻寻求援军帮助:“刘小别!别哥——不要再听歌了,快来帮忙控场啊!”


刘小别毫无防备,被他这么一拉扯,耳机线被从手机上里拽了下来,他不动声色地又按了一下播放键,于是手里的声音直接变成了公放。无论是正在斗嘴还是在一旁吃瓜看戏的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凄怆的唢呐声狠狠地镇住了,少年们呆若木鸡,集体看向刘小别。


“控住了。”刘小别轻描淡写地说道。


可恶,又被这家伙装到了。


“你在听什么丧乐吗?”杨昊轩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小时候我在老家的葬礼上听过这种东西……”


配合外面的阴风阵阵,王泽成功地跟着打了个寒颤。


袁柏清对此非常满意,很好,这样就可以继续了!


此刻正值夏休期,在徐景熙的提议下,七期众人来到海边民宿度假,结果不幸遭遇停电。本来王泽说实在不行就去找个网咖包间打荣耀熬个通宵,结果邹远看了一眼天气预报,果断地否决了这个提议:“今晚有台风。”

  

“有台风你还喊我们出来玩啊?”袁柏清皱眉道,他严重怀疑徐景熙是故意公报私仇,想要在这里让他和刘小别倒霉,以此解决微草和蓝雨之间的宿怨。


“就你们北方人大惊小怪。”徐景熙叫道,“台风这不是常有的事情吗,对吧,林枫?”


林枫点了点头,认为这只是夏天的日常。


袁柏清独木难支,遂起坏心,决定在今晚召开一个恐怖主题的故事会。反正他胆子大,旁边还有个胆子更大的刘小别,吓不到他的!


“轩,别怕。”徐景熙叫道——袁柏清皱眉,怎么又是徐景熙!


“你是喊我还是喊郑轩前辈呢?”杨昊轩吐槽道。


“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手里有一件法宝。”徐景熙晃了晃他的手机,“我有黄少朗读的《金刚经》,保证百邪不侵,谁用谁知道!”


众人:?


“已经感觉到吵了。”唐昊把徐景熙的手拍下去,“行了,不是要讲恐怖故事吗,谁先来!”


“我先来。”袁柏清自告奋勇地说道,“诸君,你们都读过经典名作《盗墓笔记》吧?”


除了孙翔,所有人都读过。


孙翔:??


刘小别问出了大家的心声:“你在学校上课时没有偷偷看过?”


孙翔欲言又止:“呃……”


唐昊嗤笑一声:“没想到孙翔居然还是个三好学生,上课会好好听讲的那种。”


“是吗。”刘小别说道,“我怎么觉得他只是胆小?”


孙翔气得用手电筒晃晕了众人:“难道你们都没看过《花火》《爱格》《紫色年华》吗!”


“那是什么?”杨昊轩问王泽。


“好像在班里的女生们那里见过。”王泽答道。


“是言情小说杂志吧。”林枫似乎比较懂。


“你居然看爱情小说?”唐昊非常吃惊,像是第一次认识孙翔一样。


“有女生给我写情书我不知道怎么回。”孙翔理直气壮地说道,“参考一下爱情小说,不可以?”


“因为他这臭脾气根本没人写情书。”徐景熙笑嘻嘻地说道。


唐昊:?


唐昊把手里的苍蝇拍打到徐景熙的头上。


“好大一只苍蝇,到处嗡嗡嗡。”他说。


刘小别竖起大拇指手动点赞,并赞同徐景熙的说法:“果然没收过情书。”因为他坐得离唐昊最远,所以唐昊打不到他。


“其实我也没收过。”王泽对杨昊轩说道。


“我也是。”杨昊轩叹气。


两个人一起看向林枫。


林枫:?


“我收过。”林枫说道。


“那个女生好看吗?”


“后来怎么样了?”


“快讲讲!”


一大堆问题砸了过来,但林枫面不改色:“她很好看,只是她说——”


“特惠健身卡套餐666元。”


“……”


话题越跑越远,袁柏清惊觉他是来讲故事的而不是来听八卦的,于是他猛地咳嗽了一声,将一切拉回正轨:“我想说的是在第三本书《秦岭神树》里,有这样一个剧情。老痒回到家,看到他的母亲……”


没看过这个故事的孙翔立刻屏住呼吸,紧张地听着。


“啊!”邹远突然大叫一声,把孙翔吓得跳了起来,“有鬼?!”


“果然很胆小。”刘小别在旁边偷笑。


“不是,是我想起来那个剧情了,超可怕,当初就把我吓得不敢出门上厕所。”邹远连忙摆手,“既然除了孙翔都看过,袁柏清你就不用再讲了,大家都知道。”


孙翔:?


所以到底是什么剧情,他非常郁闷。


袁柏清点了点头,声情并茂地讲了起来:“一切要回到我刚来到微草的一个夜晚……”


某夜,袁柏清从梦中惊醒。他下意识地想拿手机,却摸了个空,少年努力回想了一番,原来他不小心把手机落在了楼上的公共浴室那里,于是他翻出一个手电筒去找。那一夜,是比今天晚上还要黑的夜晚,天空中没有一颗星星。


“B市本来就不太能看到星星。”刘小别提醒他。


就在袁柏清走到楼上之后,他看到外侧的公共洗手池那里,站着一个黑色长发,穿着白色长裙的人。夜晚太黑了,他看不到那个人的影子,而对方好像也发现了他。那人转过身来,拨开垂落的黑发,露出一张惨白的脸。


少年们集体倒吸了一口气。


“不是吧,真的有那种剧情?”看过书的人纷纷提心吊胆。


没看过书的孙翔无知无畏:“怎么样,是女鬼吗,好看吗?”影视作品里的女鬼都非常漂亮,孙翔对此非常好奇。


袁柏清险些被孙翔的话噎住,他深吸一口气,继续阴森森地讲述:“那是一张像是刷了一百八十层白漆的脸……是个女人,她朝着我走了过来,脚步没有任何声音。我想要逃走,却没有办法动弹,我一定是被什么妖术定住了。她走近我,忽然之间,那张脸掉了下来——”


一时间房间里“卧槽”声此起彼伏。


“在那张脸背后,是一张毫无血色的、我无比熟悉的面容……”袁柏清拖长了声音。


“是刚敷完面膜的柳非。”他说。


“……?”


哈?!


刘小别恍然:“难怪你那一个星期都在帮柳非打饭,我还以为是你想追她。”


竟然是单纯地被握住了把柄!

 

2.

 

因为袁柏清的故事过于拉垮,属于高开低走之作,众人对此都非常不满意。孙翔趁机把话语权成功打劫:“既然刚才刘小别提到袁柏清要追柳非……”


“别胡说,我可没追柳非!这话要是她听到了,会打死我的。”袁柏清抱住了头。


“好吧。”孙翔从善如流,“既然袁柏清嫌弃柳非不想追她……”


袁柏清:?


好,他的死状更惨了。


“那我们接下来,就讲讲跟女生们之间的事情吧!”孙翔语出惊人道。


“啊?!”


“啊什么啊,你们都没谈过恋爱的吗,都没有暗恋对象的吗?”孙翔激动地质疑他们,“难道你们当初跟别人说‘我要去训练营打荣耀了’这种如此酷炫、如此叛逆的事情的时候,没有女生跟你们流着眼泪道别吗?没有跟你们说成名以后别忘了我吗?”


刘小别得出结论,孙翔果然看了很多言情小说。


“是挺叛逆的。”杨昊轩悻悻地说道,“我爸妈先酷炫地把我打了一顿。”


唐昊反而冷静了下来:“说了那么多,难道这些事你都经历过?”


“那当然,也不看看你们翔哥,那是妥妥的校草级别。”孙翔得意地说道。


他绝对不会说出真正的事实——课代表擦着眼泪告诉他,以后终于不用每天狂追问他要作业了;食堂阿姨欣慰地告诉他,她和她老公(大厨)打算出去开饭店,他成名以后不要忘了宣传他们的厨艺。


这一众人里,年纪最大的也不过十九岁,听闻此话,众人对孙翔立刻肃然起敬。


“哦,这种事情啊,我也经历过。”唐昊说道。


气氛安静了一瞬。


孙翔得意道:“看来大家都不信,唐昊,就问你尴尬不尴尬!”


“真有这种事,有个女孩喊我打游戏。”唐昊皱眉道,“最后她哭着跟我道别的。”


“……”


什么啊,肯定是把人家女孩按在竞技场的地板上摩擦,给人家打哭了!


“人不就应该用实力讲话吗。”唐昊竟然觉得他很无辜,“好看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就跟那个苏沐橙一样……”


杨昊轩决定来电之后狠狠地用炮把唐昊轰那么几遍。


居然把他们虚空的劲敌说得此不堪一击,可恶!


“好看确实没什么用。”孙翔说道,“但我有一米八。”


“我也有。”唐昊说道。


“……”


一米八了不起啊?!


“真羡慕唐昊,已经十八岁了,竟然还像八岁。”徐景熙感叹道。他说他只在小学的时候跟女孩在一起出去玩过,结果遇到了台风天,他们被困在了图书馆里,女孩子有些害怕地拉住了他。


“青梅竹马也挺好啊。”邹远不解地说道。


徐景熙大义凛然地告诉那个女孩,别害怕,这里到处都是书——知识就是力量!如果她依然感到害怕,可以去那个专区拿一本《共产党宣言》仔细研读一番,然后在心底默念一个咒语。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


“难怪你会进蓝雨。”袁柏清无情地取笑道,“从小就是女生绝缘体。”


“别把我算进去。”林枫澄清道,“我还是跟女生说过话的,我是说,除了被推销健身卡之外。”


王泽接过话来:“除了这些,你还被推销过保险和辅导班?”


“不是!”林枫严肃地说道,“是邻居家的女生。”


据林枫所说,邻居家有个女孩,每天见到他都会亲切地喊他林枫哥哥,有不会的题目也会跑过来问他。好在那些题目他都不在话下,于是他很认真地给她进行了讲解,她还送了自己觉得很珍贵的礼物给他——


众人震惊,原来林枫竟然是隐藏的学霸?!


刘小别及时发现了盲点:“林枫,你那个邻居家的妹妹,今年上小学了吗。”


林枫:……


少年们:??


“咳咳。”林枫咳嗽了一声。


唐昊嗤之以鼻:“幼儿园算术题谁不会啊。”


“靠,我磕到了。”孙翔说道。


“这也能嗑?这是犯罪!”徐景熙摇晃着他。


“唐昊这个混蛋刚才推了我一下,我磕到膝盖了!”


邹远关心道:“所以她送你的觉得很珍贵的礼物是什么,是洋娃娃?”


“不是。”林枫摇了摇头,他深沉地说道,“是小美人鱼的眼泪化成的珍珠——”


杨昊轩冷漠地说道:“请说人话,谢谢。”


林枫:……


“好吧,是奶糖。”

 

3.

 

爱情主题就这样没头没尾地结束了,是因为电子竞技不需要爱情吗?不,是因为他们大都凭实力单身。


邹远提出少年们的困惑:“所以孙翔,既然你那么厉害,你为什么没谈个女朋友啊?”


孙翔:?


还好这个问题,他早有准备。


“因为我的目标是——’


“没有蛀牙?”


“星辰大海?”


“世界之巅?”


“别打岔,我的目标是——”孙翔一字一句地说道,“荣·耀·女·神!”


袁柏清悄悄地说道:“根据孙翔的发言,我开始怀疑他之前说的那些话的真实性了。”


“你才开始怀疑?”刘小别悄悄地说道,“我就没相信过。”


很遗憾的是,还要半小时才会来电,于是他们只得再找一个话题。


唐昊问道:“真不聊点荣耀相关?”


“聊啥,是聊又被微草抢走冠军的百花?”孙翔说道。邹远顿时心痛地捂住了胸口,唐昊也露出了不高兴的神色,但少年对此毫无觉察,他继续说道:“还是聊蓝雨与微草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相爱相杀?”


徐景熙、林枫,袁柏清、刘小别立刻摩拳擦掌起来。


“不如聊聊嘉世吧!”孙翔突然说道。


杨昊轩落泪,他的ID是半透明,怎么连带着虚空也跟着透明了啊!


“啊?嘉世……”王泽突然被点名,一时间有些懵,“嘉世的什么?”


“叶秋?”邹远眨了眨眼睛,“传说中的国宝。”


王泽立刻神色古怪,谁见过抽烟的国宝啊。


“按照我对翔哥的了解。”袁柏清想到孙翔之前看恋爱小说的事情,他自作聪明地说道,“他一定是想问苏沐橙。”


孙翔:?


不,还真不是。他是因为被嘉世的崔立联系了一些事情,所以对嘉世比较好奇。但这种事情现在还不是能说的时候,既然被这么误解了,那就听听吧。


“沐橙姐啊。”王泽恍然道,“她真的很漂亮,不输给明星。”


“说点我们不知道的,行吗。”唐昊不耐烦地说道,“比如她在不跟叶秋当最佳搭档的时候,水平怎么样?”


“这……”王泽犹豫了一下,他这赛季并非主力选手,让他去点评前辈吗。


“我比较好奇,她会跟柳非一样吗。”徐景熙举手提问道,“我是指,敷面膜吓人那件事。”


“这倒没有。”王泽严肃地说道,“苏沐橙是很有偶像包袱的女神。”当然,他觉得本质上是因为他压根没跟苏沐橙说过几句话,她跟他实在不熟。


“哇,高岭之花。”林枫点评道。


杨昊轩在心底补充:是打人很痛的那种,霸王花。


“说起来现在联盟属她和周泽楷接的商业广告最多吧,就连我对荣耀一无所知的姑妈都知道苏沐橙,说她是荣耀女神呢。”袁柏清说道。


刘小别:!


“你刚才说什么?”他拉住了袁柏清。


“呃,苏沐橙?”


“不对,最后一句。”刘小别强调道。


这一刻,孙翔突然福至心灵,心底有种不祥的预感。


“荣耀女神。”袁柏清下意识地复述道,然后跟着恍然大悟——所有人都看向了孙翔。


唐昊挑了挑眉:“原来孙翔你说的目标是荣耀女神……”


“传下去,孙翔要追苏沐橙!”徐景熙看热闹不嫌事大,立刻嚷嚷道。


林枫立刻配合他:“传下去,孙翔要干掉叶秋,因为他要追苏沐橙。”


杨昊轩接过话来:“传下去,孙翔明天就要跟叶秋单挑,正在买机票。”


“我买机票干嘛?!”孙翔错愕道,“我要真跟叶秋打架,那也是在荣耀里啊,我又不跑去真人PK……等等,重点是我没打算追苏沐橙!”靠,这话要是传出去,嘉世战队那边知道了,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印象吧!


“嘁。”唐昊讽刺道,“这不是一米八的人应该说的话。”


孙翔斜了他一眼:“哦,那请问一米八的人该说什么话?”


其他没有一米八的少年们:……


散了散了,又变成孙翔和唐昊这两个人的独角戏了。


于是唐昊说道:“传下去——”


“孙翔说叶秋穿增高鞋都不到一米八。”


孙翔:?!

 

4.

 

距离来电还有两分钟。


窗外依然刮着妖风,故事会也差不多要结束了,袁柏清试图让大家想起他们今天晚上之所以相聚在一起,是为了讲恐怖故事的。


“我提议,用一句你所能想到的最可怕的话,来结束今晚的故事会。”


一句话的鬼故事?


大家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意料之外的是,邹远举起了手。


在少年们的注视下,邹远咽了咽口水,然后说道——


“传下去,叶秋拿了第四个冠军。”


“……靠啊!”

 

END

 



碎碎念:又写七期啦,熟悉的男生欢乐现场~但是,我对不起李华……已经排版结束之后我才发现忘记写李华了qwq

李华,一定是因为你外国朋友比较多,你比较忙(?)

最后捞捞我的主页置顶,最近做了全职本,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评论(26)
热度(69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