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恋爱ing

*情人节果然还是要突发本命小甜饼

*食用须知:普通恋爱日常,大白话.jpg


《恋爱ing》


情人节前两天,刘小别给我发消息:明天出来玩吗?

 

我回复他:2月16日开学,你说呢?

 

“……”

 

新学期开学前夕,必定是连夜建造烂尾楼的时刻。虽然我不是那种会把所有寒假作业都拖到最后一天去写的人,但也确实剩了一些需要赶工的内容。倒不是我没有为刘小别考虑,早早地把作业全部做完,主要是情人节是星期一,微草正常训练,刘小别要上班。

 

原来伟大的副队方士谦建议队长王杰希,2月14日可以早点结束练习,给年轻人们一些自由的活动时间,这才让刘小别有些跃跃欲试。我觉得方士谦这是在钓鱼,这不妥妥跟教导主任抓学生早恋一样,只要有谁轻举妄动,不就立刻证明自己有在谈恋爱吗?刘小别啊刘小别,你这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

 

我打电话建议刘小别留下来自主加训,越是在这样人心浮躁的节日,他越应该展现出自己的微草战队的爱,对荣耀事业的理想,相信其他人一定会对他刮目相看!

 

刘小别问我,你怎么不打字了?

 

打字多麻烦,我忙着补作业根本没有时间打字。

 

“但情人节都在加训,只会被觉得很可怜吧。”刘小别说道。

 

我随手写下一行草书,然后跟刘小别说道:“你们队长会提前让自己休息吗?”

 

刘小别想了想,说不会。

 

我立刻理直气壮地说道:“那不就得了,你会觉得你们队长可怜吗?他不就是在舍小家为大家吗?小别,你要有点野心,向王队好好学习。”

 

刘小别:?

 

少年飞快地打出一行字,然后飞快地撤回了,但我依然看到了——好家伙,他居然吐槽队长是因为没有女朋友,跟他又不一样。

 

我心想怎么不一样啦,你有女朋友,你女朋友也忙着补作业没空心疼你。

 

不过鉴于这是刘小别正式出道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我觉得还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于是我回答他说,既然你真的很想我(刘小别说才没有——),那就等你训练结束后见一面吧。

 

少年顿时警觉:“你该不会约我来你家补作业,因为我手速很快所以要好好利用,不然感到很可惜什么的吧?”

 

诶、诶,居然被看穿了?

 

“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你这是质疑我对你的爱。”我严肃地说道,“如果我真是这么想的,那就——”

 

“那就下大雪,把路都给封了!”

 

刘小别有些弄不懂我这个发誓的逻辑是什么,对此我恨恨地回答他:“这样所有的情侣都别想过节。”

 

好的,接下来你们就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没错,B市真的下了大雪。于是2月14日一早,刘小别醒来就立刻发消息强烈谴责我:“好啊,你果然是想让我给你补作业。”

 

我秒回他:“嗯嗯,已经写完了。”

 

刘小别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显然受到了惊吓。我没什么精神,小声地问他做什么,于是少年也压低了声音:“你该不会一夜没睡吧。”

 

又被猜中了!

 

但开学之前熬夜补作业是常识啊,这也没什么吧。我打着哈欠点头,又想到他听不到,只好开口说话:“不然呢,我梦游写完的作业吗?”

 

屏幕那端沉默了一会,我疑惑地拿起手机看了看,发现电话并没有挂断。

 

怎么不说话啦?

 

“……想不到你居然为了跟我一起过节,特意在前一天熬夜补完了作业。”刘小别感动地说道,“我今天一定会非常认真,争取第一个结束练习,然后就来找你。”

 

我:?

 

请不要擅自做奇怪的解读!

 

结果就是等到没有事业心的刘小别(他说只限今天)到了我家楼下,我才刚睡醒。我迷迷糊糊凭借本能换好了衣服,被外面的风一吹才想起来忘记拿围巾,总之见到他的时候,我基本还处于离线状态。

 

少年伸出手,戳了戳我的脸,毛线手套的触感茸茸的,让我感觉脸上有些微痒。

 

“你干嘛。”我没好气地说道,就这么跟我打招呼啊。

 

“叩叩叩。”他做出敲门的声音,“请上线。”

 

嘁——我不由得想笑,这一笑,困意也都没有了。但还是很累,我指着肩膀跟他说,在书桌面前坐了一夜,我肩膀超痛。于是少年推着我出单元楼,隔着衣服给我按肩,软和和的棉服贴在一起,我忍不住回身吐槽他:“你很奇怪诶,好好走路。”

 

我以前最瞧不上谈恋爱之后就要黏在一起,不好好看路的一些情侣。

 

刘小别一本正经地说,他这是在模拟上线状态。

 

我疑惑地问他:“什么状态?”

 

“恋爱中。”他说。

 

少骗人了,我鼓了鼓脸颊,表示不上当。恋爱中明明是一个圆脸两颗心,又不是两个小人贴一起。

 

因为下雪实在不方便出行,要不是我家住得距离微草不远,今天我是真不打算跟刘小别见面。我们去买了饮料,人很多,等的过程里连了wifi做手游日常,我点的抹茶红豆牛奶,他点了芝士奶盖咖啡——我把他的杯子拿过来尝了第一口,咖啡味让我直接皱眉,奶盖呢,芝士呢?

 

还有,这个时间点喝咖啡,晚上还睡不睡啊!

 

刘小别也无语,他发现奶盖沉底了。

 

我慷慨地把我的杯子一推:“我们交换饮料吧,你看我点的抹茶红豆牛奶,颜色非常微草!”

 

周围也有别的情侣来来往往,很多人都捧着玫瑰花。虽然刘小别比我有钱,但我跟他说了,不要买花给我,因为我没办法把花拿回家,这太嚣张了。

 

沉底的奶盖让刘小别看起来心情有点不好,目睹了别人都拿着玫瑰花,可我没有,他好像被激发了奇怪的好胜心:“我们总不能就在这里打发时间吧,你好不容易才写完的作业。”

 

……听听这话,我一点都不感动!!

 

“那你想做什么?”我问他。

 

“去玩密室逃脱?”刘小别提议道,调出手机上的广告给我看,显然他之前就有关注到这家店,他小心翼翼地说道,“不是很远,我之前预约了,当然,你要是不想去——”

 

这副假装不在意的样子!

 

“去是可以去,但你该不会是想看我被吓到的样子,然后来彰显你的男友力吧?”我怀疑地说道。

 

“怎么可能。”刘小别否决道,“我都没选恐怖主题的。”

 

他确实没选恐怖主题的,但我没想到最后会变成我在做数学题。搞不懂,为什么密室逃脱里要有数学题。组队的陌生人是两个大学生,本来我们指望他们做题,结果那两个人理直气壮:“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学过数学了。”

 

还好我处于人类智慧的巅峰时刻,于是我一路带飞队友,最后一关刘小别爆发手速迅速完成游戏,我们顺利地逃了出来,让店员都十分吃惊。店员让预约的下一批顾客进去,然后才对我们委婉地说道:“我们这个本的环境非常好,很适合在里面多待一会。”

 

我说呢,BGM都是情歌。

 

那对情侣表示完全没发现,因为他们一直在观察我和刘小别。

 

“年轻真好。”他们甚至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听得我突然之间不想上大学了,为什么有人仅仅比我们只大上几岁,居然会说出如此沧桑的发言啊!

 

我担忧地问刘小别:“你该不会在微草上几年的班,也变成这种咸鱼模样吧。”

 

“在我打败黄少天以前肯定不会。”刘小别信誓旦旦地说道。

 

……一时间竟然不知道黄少天要不要被打败?

 

我拿了一堆游戏币出来准备和刘小别扫荡娃娃机,回头看到刘小别在狂按手机发消息,“跟人吵架呢?”

 

“不是。”刘小别说道,“我在跟柏清他们夸你,拿了密室逃脱的MVP。”

 

咦,突然有点让人不好意思。

 

不过说起来,他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离开微草,其他人是什么反应啊?

 

刘小别沉思道:“肖云、柏清和烨柏都露出了非常羡慕的神色。”

 

嗯……确定是羡慕吗?

 

“队长没说什么,只让我注意别感冒,副队倒是问了我一句。”说到这里,少年的神色忽然有些犹豫,这样的表情不禁让我浮想联翩。我猜他虽然戴着耳套,但也绝对红了耳朵——在不好意思什么啊,刘小别!

 

“……他问我,我女朋友是不是手机壁纸上的那个女孩。”刘小别说道。

 

我立刻兴奋地伸出手:“快把你壁纸给我看看,你用的我哪张照片?”

 

刘小别:?

 

“你都不感动吗?”少年无奈地从口袋里拿手机。

 

我很现实地告诉他,这取决于照片的好看程度,如果不好看,结果必定是他不敢动。

 

手机屏幕被他按亮,我定睛看过去,却发现这张照片居然是在他没进训练营之前拍的。当时的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我靠着一个门店的路牌跟同学说话,他拿出手机趁我不注意抓拍了一张。

 

我很感动,因为他拍得很好看。

 

“为什么用这张呢?”我不禁问他,我还以为他会用合影。

 

“你看路牌。”刘小别操纵娃娃机,专注地应对着机器,随口对我说道。

 

我低头看过去,只见黑色的路牌上画着举着爱心箭矢的小爱神,而旁边的字则是——

 

「小心丘比特。」

 

……啊。

 

是在那样的一瞬间,被爱神的金箭所击中吗?

 

“搞定。”少年弯腰,从机器里拿出刚被他捞出来的小熊,他把小熊递给我,我眨了眨眼睛,发现小熊抱着玫瑰花。

 

“还想要哪个?尽快说,你别哥都帮你拿上来。”刘小别挑了挑眉,神采飞扬,是我喜欢的志得意满的模样,“对了,楼下还有一家盲盒店,我记得你上次说想开的盲盒是……”

 

沉底的奶盖充满遗憾,但至少避免了咖啡因让他彻夜不眠。我睡不着倒没什么,开学综合症本就让人难以入眠。而且我想,今天这样普通而美好的日常,应该直到我躺在床上的时候,都会在心底不断回忆吧。

 

想见面的人不只是他,的确还有我。

 

不在一个学校之后,我经常会想他。

 

说起来,那杯抹茶红豆牛奶我是一口都没喝,于是我突然伸出手,勾住他的脖颈,踮起脚轻轻地亲了一下。

 

“嗯?”少年用一个单字问我,为什么搞突然袭击。

 

我抱紧了他,棉服与棉服贴在一起,任窗外白雪皑皑,而我们暖暖和和:“笨蛋刘小别,因为现在的状态是——”

 

“恋爱中!”

 

 

 

 


评论(35)
热度(3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