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番外二

*原创女主


「番外二·永无止境」

 

巴黎是第33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同时,它还被称为浪漫之都。好不容易来到巴黎,绝对不能浪费这个机会,及川彻跃跃欲试地想。

 

明日海对体育赛事的兴趣一般,但她身为阿根廷国家队的球员的男朋友早就给她预留好了排球比赛的门票,所以明日海把年假都挪了出来,空出了足足二十天的时间来到法国,进行旅行和观赛。

 

交往的夏天好像还在昨日,但转眼已过三年,期间发生了很多事。

 

桥户家的案子经常漫长的审理和诉讼,最终尘埃落定。在此后不久,七尾先生终究因为重病而离开人世,虽然平时常有争吵,但七尾太太仍旧十分悲痛,几乎无法操持葬礼。因而全部事宜都落在了明日海一个人身上,好在及川彻的家人以及岩泉一等朋友都有来帮忙,及川彻也在结束世锦赛之后,以她男朋友的身份出席了葬礼。

 

父亲缠绵病榻已久,明日海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相较于一直在痛哭的母亲,她看来十分镇定,无论是接人待客,还是举行仪式的时候,都是一脸从容,好像把平时工作时的冷肃带到了生活里一样。

 

及川彻担心她心中压抑,只是不表现出来,虽然明日海同他说没事,但他还是全程陪伴着她,没有让她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七尾太太不愿在这个充满回忆的故居继续生活,她想回老家千叶县。于是明日海要负责把宫城县的房子卖掉,在此之前,她还要收拾房间里的东西,包括七尾先生的遗物——及川彻自然陪她一起整理,于是许多积了灰尘的物品重见天日,两个人闲聊着近日发生的事情,一件件将东西归整起来。

 

“诶,小七,这是你们家的相册吗?”及川彻从一个旧箱子里找到了一本很大的照片集。

 

“是的,这里面应该都是我读大学之前的照片。”明日海说道,她看起来也很吃惊,似乎没想到相册竟然被收在了这里。一听这里面有很多明日海的旧照,及川彻立刻来了兴趣,当然,他主要是想让气氛不那么沉闷,便说着“让我来看看当年的小七”,然后打开了相册。

 

明日海无奈道:“当年又不是没看过。”

 

“那可不一样。”及川彻理直气壮地说道,“当年我可不知道你会是我未来女朋友。”

 

“哦?要是知道会怎么样?”明日海反问他。

 

“……肯定是多看看。”及川彻心虚地说道,因为按照他当初对排球的沉迷,他很难意识到自己的心意,能多看几眼,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明日海忍不住笑了一声:“一起看吧,里面好像还有我们的合影呢。”

 

伴随着相册内页的翻动,日光落在房间里,飞舞的除了难以捕捉的尘埃,还有涌上心头的回忆。只是翻着翻着,及川彻突然“咦”了一声:“小七,这里好像夹了一封信?”

 

他拿出一张信封,递给明日海看,她的目光落在信封上面写着的“给明日海”那里,忽然怔住了:“是爸爸的笔迹。”

 

居然是七尾先生留下来的信?及川彻也有些惊讶,看来是特意留给小七的,可是怎么会放到这个地方呢。联想到小七当年留给他的那个藏在了储蓄罐里的邮件地址,他忽觉恍然,看来在隐蔽地方藏东西的手法,小七跟她爸爸倒是如出一辙。

 

及川彻说道:“既然是叔叔留给你的,那我就不看了。”

 

“不,我想你可以看。”明日海抿了抿唇,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将信纸取出。熟悉的字迹落入眼帘,她握住信纸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因为她从来都没想过,爸爸会给她留下这封信……是什么时候写的呢?平时他都在住院,似乎只有上次过年的时候回了一趟家,是那个时候藏到这里面的吗?是在她出去买食材的时候,还是在她和妈妈一起看红白歌会的时候?

 

正如及川彻所想,虽然明日海的家庭关系十分紧张,可她心底其实仍旧很爱自己的父母。在和及川彻交往后,七尾家的关系有所缓和,但明日海并没有指望过他们为当年的事情所道歉,毕竟他们是要面子的长辈——能做到听得进去她的话,这样的和解已经很不错了。

 

但明日海没想到的是,这封她所不知道父亲写于何时的信里,他竟然为十六岁时打过她的那一耳光而道歉了。

 

或许是及川彻那时在医院所说的话真的点醒了七尾先生,又或者是因为他真的对明日海一直心存愧疚,只是碍于面子不好表达,所以这样的歉意,直至他去世后才传达给她。

 

七尾先生在信中写,他与妻子是大学同学,情投意合,毕业、结婚、生子,一切顺其自然。在得知妻子怀孕时,他非常高兴,在目睹妻子难产时,他决心只和妻子生育一个孩子,而这个孩子,就是明日海。

 

因为生育过程很艰辛,所以从小他们就对女儿倾注了全部的爱,尤其是七尾太太,她几乎将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家庭。他们的小明日海是那样的聪明、可爱,周围的邻居路过时都要夸上一句,说他们有福气,这女孩一定会是他们的骄傲。这时候妻子会很高兴地说谢谢,而他却不以为然,只希望小明日海快乐平安。

 

然而变故就这样发生了,年幼的明日海险些被坏人带走,虽然对方的想法未能如愿,但这样的意外仍旧给七尾夫妇带来了沉重的心理阴影。他们逃离了老家,来到宫城县再度开始,多年来一直活在那件事的阴影里,生怕她再出半点差错……矛盾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回想起来,那样的过度保护、那样苛刻的爱,其实偏离了他们为人父母的初衷。平安是平安了,可是,明日海的快乐呢?

 

他很高兴时间还不晚,他们最终没有跟女儿真的离心,而且也在他弥留之际看到女儿收获了幸福。他说及川君是一个很靠谱的人……虽然很可惜无法看到他们的婚礼,因为这应该是他最后和妻女一起度过的新年了,但是他相信,即使没有找到约定终身的人,他们的女儿七尾明日海,也一定会有自己精彩的人生。

 

因为她一直在奔跑。

 

「明日海啊,你妈妈是一个脾气倔强的人,但时间久了,她会慢慢软和下来,因为她知道你其实做得很好……这些事情也不需要我叮嘱你了,因为你一定会做得很好。最后再说点什么吧,新年许下的愿望应该都会成真,那么希望我们的明日海,可以永远幸福。」

 

「很感谢你成为我们的女儿,这是爸爸平凡的人生中,最大的幸运。」

 

眼泪潸然落下,在最后一刻无法被诉说的爱意,还是最终来到她的身边,将她包围,让她融化。哪怕他们曾经误解她,自以为是地爱她,但无论是十六岁的高中生七尾明日海,还是如今的七尾警视,都始终是父母的骄傲。

 

信与相册一起被放到了地上,及川彻拥住痛哭的明日海。她会在病榻前与葬礼上无声落泪,却鲜少有这样的时刻。一直以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明日海都会选择自己去消化,她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她抛开父母的关心,因为只要不抱有期待就不会失望……可是如今,她身旁有可以携手一生的爱人,也有迟来的和解。

 

很多人终生都无法修补与原生家庭的缺憾,但她的确得到了圆满。

 

因为爱,因为她相信爱,所以爱不会因为生命的消失就此弥散,爱永无止境。

 

这封信明日海并没有把它交给七尾太太,在处理了老房子的事宜后,她时常在节假日给妈妈报一些旅行团,让她趁着不用再为家庭操心,可以去看外面的景色。

 

而在平时,明日海依旧为了方便工作住在东京,每天与及川彻掐着时差联系,他在外训练、比赛,她在东京调查、办案,两个人的事业俱是蒸蒸日上。虽说聚少离多,但因为想法相近,追求理想的脚步也一模一样,所以他们的感情并没有被距离所影响。

 

虽说双方家庭没有催婚,但及川彻可是一直在寻找求婚的契机。他很追求仪式感,想在拿到MVP之后向小七求婚,可比赛这种事情是有变数的,不一定总能如愿,所以除了这种仪式之外,那就得是特殊的时间地点了——交往三周年之际,浪漫之都巴黎,是个求婚的好地方。

 

队友们也纷纷给及川彻出谋划策,让他去凯旋门或者埃菲尔铁塔、塞纳河畔求婚,及川彻虚心接受,列了很多个计划,一切就只等他结束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了。

 

……虽然这么讲好像有点太自信了,但及川彻认为,小七不会拒绝他的求婚。他们一路走来,情投意合,她虽然热爱事业,却也没说过什么三十岁之前不结婚之类的话。所以及川彻有理由相信,只要他在合适的时候拿出戒指,小七肯定会顺理成章地答应他。

 

然而意外就这样发生了,这是及川彻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在结束比赛之后,及川彻离开奥运村,前往女朋友所在的酒店居住,在他醒来的那一瞬,他发现自己回到了高中三年级,他还没从青叶城西毕业的时候。

 

春高已经结束,青城无缘全国大赛,及川彻下定决心前往阿根廷,他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其他人,唯独没有告诉明日海。

 

可恶,为什么会回到这个时候啊?虽说他没有想要利用时间和经验去抢夺进军全国大赛机会的想法,但怎么看都是故意的吧,他都准备求婚了,竟然回到连自己的心意都没认清的时刻!

 

及川彻很苦恼。

 

因为按照他对小七的了解,高中时期的她完全没有跟他交往的想法。即使他现在跟明日海表白,估计会被她当做一时兴起,然后狠狠拒绝。

 

未来女朋友就在身边,可他什么也做不了,是不是太过分了。

 

“你最近是不是在躲七尾学妹啊?”就连花卷都发现了不对劲。

 

确实在躲,只是跟当初的理由不一样。

 

呃,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都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他的想法。

 

于是及川彻说道:“小卷啊,是这样的,我看了一个电影……”

 

花卷贵大摸着下巴听完了一个荒诞的故事:“这个男主角,他长着一张嘴是干嘛的啊?”

 

“嗯?”及川彻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有什么话就去说,被拒绝了就证明自己的诚意呗,什么都不说才是就此止步吧。”花卷说道,“虽然回到过去的契机已经与理想无关,但一定有着别的意义,哪怕只是一场梦,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总不可能平白无故就发生。”

 

及川彻大为震惊:“小卷,没想到你竟然是个哲学家!”还好他问的是花卷,如果他要是问小岩,肯定要被骂一顿!

 

花卷:?

 

明日海没想到放学的时候,及川彻居然在等她。她诧异地看了一眼时间,确认自己并没有晚到排球部已经结束了训练——哦,今天是月曜日。

 

“小七,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说。”及川彻严肃地说道。

 

及川彻很少会在比赛之外流露出这样的表情,这让明日海有些惊讶,少女旋即慎重起来,她指了指校外:“那就边走边说吧。”

 

两个人一路闲聊,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常去的公园附近。及川彻想起来,当初那个情人节他跟小七一起看完电影,也是在类似的时间和地点,那时他只告诉小七,他要前往阿根廷——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物是人非了,少年握了握拳,郑重地开口道:“小七,我不打算在国内升学了,毕业之后,我会去阿根廷继续打排球。”

 

这句话让明日海立刻怔住,看得出来,少女虽然十分错愕,但好像迅速地思考起了什么,这让及川彻心中有些佩服。在他当初故作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小七可能已经在脑海中很快地列了许多个计划,就像他准备的求婚计划一样,她把她的未来重新设计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未来都有他。

 

“但我今天想告诉你的,不只是这件事。”及川彻望着她,语气变得十分温柔,“虽然你可能会感到意外,可我既然能够在此时此刻站在你面前,我一定要讲这些话告诉你……即使我不确定这是梦境,还是所谓的平行世界,但至少有一刻,你不需要再等待那么多年。”

 

“小七,请听好,接下来我所说的每个字都并是我真心实意的话,并非一时轻浮之举。”

 

明日海眨了眨眼睛,少女原本深陷于思考之中,此刻听到他十分古怪的话,看起来还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少年紧张地说道:“我真的很喜欢排球,就算暴风雨会将飞机延误,就算不能跟你每天继续见面,就算我被你骂是个混蛋,我也会去阿根廷。”

 

话一出口,那些犹豫的话语全部都顺畅地说了出来。

 

“但我不能因为你会因此生气,因此讨厌我、嫌弃我,就停止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我曾经想过,比起小飞雄,比起牛若这样的天才,我这样的普通人,除了努力还拥有什么。当初我对你这么说的时候,你很不高兴,是我不对,因为总是向前的我难免会忽视我的身边,会忽视我所拥有的、别人都没有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是你啊,小七。”

 

少女被他的话镇住了,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目光。

 

“从距离上来看,阿根廷和日本隔得很远,我不适合在已经下定决心的时候对你说这种话;而从我过往的所作所为来看,我也并非一个合格的恋人。所以我这样的想法真的很过分,对不起……”及川彻继续说道,他自己都觉得他说的话有些可耻,但他还是要说。

 

“可是,我没有办法,及川彻一直是一个非常贪心的人,喜欢排球是如此,喜欢你也是……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我真的在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以后也一定会继续喜欢着你,我会用行动来证明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太平洋、大西洋,甚至是地球两端……你无需迁就我前往国外,在国内也依旧可以实现你的理想,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警官,我也会一直支持你。至于叔叔和阿姨的不理解,我们也可以一起去克服。”

 

“你所有的事情,我都想要跟你一起面对。”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所以拜托了,请给我一个可以做得更好的机会,我也想要一直陪着你……”

 

“可以告诉我你的想法吗?”

 

世界就此安静,只留下他不安的呼吸声与紧张的心跳声。明日海注视着他,她看起来很惊讶,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及川彻犹如等待审判一般,等待着她的回答。

 

半晌之后,少女突然笑了起来。

 

“彻。”她念他的名字,“我必须坦白,我从来没想过跟你在中学时交往,因为我从来都不认为你会在这个勇往直前的时候弄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但是……今天的你可真厉害。”少女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话都让你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的。”明日海轻声说道,“前路永无止境,我的喜欢……也会如此。”

 

审判结束,神明大人依旧垂青于他。

 

及川彻恍惚了一瞬,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抱住了身前的少女。在明日海的惊呼声里,他抱着她连着转了两圈——夕阳西下,近处的湖被模糊成随时可以飞跃的海,在一个美好的月曜日,及川彻实现了他的诺言。

 

——小七,请你相信我,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会在高中时就意识到我对你的喜欢,然后在去阿根廷之前就对你表白。

 

那天他们在外面待到很晚,数着天边的星星才回去,在临别的时候,明日海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未来会成为很好的警官呢?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我以后打算选择什么职业。”

 

“因为你是小七啊。”他说,“你下定决心去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好的。”

 

“……好敷衍啊,突然夸我!”

 

“是实话诶,实话!”

 

也许是睡前点了香薰的缘故,这一觉明日海睡得很好,她隐约梦到了一些少年时代没有发生的事情,醒来记不太清,但心情却挺不错的。这样的好心情持续到她洗漱结束,然后意外地发现了及川彻装在口袋里的首饰盒。

 

这个牌子……难道是戒指?

 

啊,难怪闭幕式还没开,及川彻就跑出来跟她一起住了,是要求婚吗?她是不是要装作没看到,然后好好地享受今天?

 

不只是首饰盒,及川彻的手机也落在这里,此时正因为有消息发来而亮了起来。明日海无意间瞄了一眼,成功地辨认出上面发来的西班牙语的含义。

 

「及川,你选好26个计划里的哪个了吗?」

 

……这个26是她想的那个26吗?不会吧,不会真是从Plan A到Plan Z吧?

 

明日海顿时哭笑不得,看来她今天必须要装作毫不知情了——谁知道及川彻会像选盲盒一样挑选哪个求婚计划呢。对她来说,结婚不过只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仪式,她并不抗拒。所以看到他偷偷摸摸地如此费心,这么想想,她感觉还蛮惊喜的。

 

今后也请陪伴着我吧,我的爱人。

 

于是她又走回床边,送给打着哈欠处于睡懵了,下意识唤她名字的及川彻一个早安吻。

 

“……小七?”

 

“早安。”明日海莞尔一笑,“今天我也很喜欢阿彻~!”

 

“嗯、嗯?”突如其来的情话攻击让及川彻更茫然了。

 

——但果然还是,更期待求婚之后的第二天,明日海想。

 

她期待每个与他一起迎来的,永无止境的明天。

 

【全文完】



情人节前一天,完结啦,感谢你们的喜欢和陪伴!

亲情线还是选择了一个比较理想化的结局,但其实还算合理,很多人不幸,但我希望他们都可以幸运。

真的真的很欣赏及川彻,这个故事比我的预期要多好几万字orz 总之,及川,请和小七一起朝着永无止境的前方奔跑吧,无论是爱还是梦想,都要圆满哦!

接下来请关注本合集,合集前列会不定期掉落短篇,也可阅读已完结《他说月色之外》。

黑尾篇《情书几万字》会在本月找个良辰吉日开文,这本特别甜(大声)



评论(47)
热度(3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