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番外一

*原创女主


「番外一·夏日尾声」

 

好像故事总是要在夏日迎来尾声,无论是各种各样的体育赛事,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种种关系。不过,尾声的到来并不代表故事就此结束,因为始终向前走的人们,会迎来全新的开始。

 

2021年夏天,明日海和及川彻正式交往。

 

由于明日海只是短暂休假,她很快就要回到警视厅处理案件的后续事宜,而及川彻不日也将返回阿根廷为来年的世锦赛进行集训。于是两个行动力超强的人商议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就回宫城县,把这件事当面告诉家人。

 

热岛效应让整个城市被高温覆盖,空调敬业地工作着,只是扫出的风也无法让人因为出汗而产生的黏黏糊糊的感觉就此消退。

 

“去打地铺。”明日海把及川彻搭在她身上的手挪开,“我的床太小了。”

 

“我不要。”及川彻抗议道,“地上没有你。”

 

恋爱就要黏在一起!好不容易才跟小七交往,马上又要开始异国恋,他才不要跟她分开!

 

“……幼稚鬼。”明日海翻了个身,伸手捏他的脸,“那我要去洗澡了。”她把薄毯卷走,披着毯子去衣柜里拿衣服,随手捞出两件男士的衣服丢给可怜兮兮的某人,“建议下次自己带衣服。”

 

好在因为单身女性独居时通常都会买些男性的日常用品挂出去做摆设,免得被奇怪的人盯上,所以明日海这里还真有衣服。不然某位知名排球选手在她家就只能裹着床单了。

 

虽然之前她已经洗过澡了,但是夏天是在容易让人出汗。轻薄贴身的衣物被汗水浸湿,明日海让及川彻把它们放到洗衣机里去。嗡嗡的机器运作声响起之后,及川彻从阳台晾晒的衣物中间钻回来的时候,鼻尖差点碰到一件漂亮的蕾丝睡衣。

 

“……”

 

也许是因为他没说话,明日海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怎么了?”总不能是洗衣机坏了吧。

 

“没什么。”及川彻说道。看到她因为要去洗澡,只是随便套了件白T,微湿的长发被她撩到身后,脸颊红扑扑的模样。然而注视着这样的明日海,他忽然有些懊恼。

 

到底是错过了好些年,现在才见到这样那样的她,比视讯电话更鲜活生动,比过往回忆更可爱动人。

 

明日海笑了一声。

 

“阿彻是笨蛋。”她说。

 

及川彻:?

 

怎么又突然说他是笨蛋啦!

 

及川彻正要反驳,却见她对他勾了勾手指:“一起吗?”

 

……是厨房阳台和起居室挤在一起,但浴室意外地并不狭小的户型。

 

及川彻本来想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公开,不过明日海制止了他,因为如果父母朋友是从网络上看到或者听说恋情,肯定会有些不高兴。她虽然看起来不在意很多事情,但实际上是个相当细心周到的人——无人炫耀的及川彻有点郁闷,他想了一会,突然反应过来:“我可以提前告诉小岩啊!”

 

于是岩泉接到了及川彻打来的电话:“小岩,我跟小七在一起啦,我跟你说,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才传来岩泉的声音:“哦,还好你没有道德败坏到抢别人的未婚妻。”

 

“喂!!”

 

岩泉的确感到震惊,不过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错愕。虽然在学生时代,他不如花卷那样敏锐,没有察觉到明日海对及川彻的感情,可他了解及川彻啊。尽管医院探病一事让他对桥户家没什么好印象,但及川当时所说的话,还有他匆匆离开时的着急到底让岩泉陷入了思考。

 

“我就说……你这混蛋怎么当初一直扭扭捏捏,不敢跟她说你要去阿根廷。”

 

“小岩倒是给我再惊讶点啊!”及川彻气道,“还有,不要在正常说话时又骂我!”

 

电话后来开了外放,因为岩泉要跟明日海说话。他先夸奖了明日海对工作的认真,又说如果及川有什么对不起她的地方尽管告诉他,他会帮忙来教训及川的。这种话引起了及川彻的不满,但却得到了明日海衷心的感谢:“好的,谢谢你,岩泉学长。”

 

明日海的社交关系以同事为主,她的朋友并不多,因为她一直忙碌于追逐理想,就像及川彻舍弃去做合格男友一样,她也舍弃了一些她原本能做好的事情。她仅有的几个朋友,都是高中时代留下来的,比如小青井,再比如岩泉。岩泉从美国回来后,因为他们都在东京上班,见过不少次,他也一直都像个靠谱的兄长一样关照她——

 

所以岩泉分明跟及川彻认识更早,是他的竹马,但在这种事情上,却是站在明日海这边的。某种意义来说,是明日海真正的家人。

 

及川彻做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小七,不要为不会发生的事情而道谢嘛。”

 

“确实不会发生。”明日海点点头,“不用麻烦岩泉学长,我自己就可以教训你。”

 

“……”

 

相较于明日海的父母,及川彻的家人很好沟通。所以及川彻先打电话跟家人说了这件事,也不知道他怎么讲的,总之没有几分钟,他们很高兴地接受了。还是小猛告诉明日海,原来及川彻的家人都因为他一直专注于排球,以为他退役之前都不会考虑终身大事了,而排球运动员退役的年龄一般都很晚——

 

“前两天外婆还做了个梦,梦到彻跟排球结婚了。”

 

及川彻无语:“会跟排球结婚的怎么看都得是小飞雄那种人吧,我怎么可能会孤独终老。”

 

明日海看了他一眼。

 

及川彻面不改色地说道:“当然在此之前,我也没想过这种事情,我很忙的!”

 

桥户家的事情经过一天的发酵,跟他们素有来往的一些人自然也都听到了风声。第二天一早,七尾太太就打来了电话,着急地询问明日海,桥户家出了什么事。明日海解释说电话里讲不清,然后就跟及川彻坐新干线回去了。她没让及川彻进病房,而是独自进去跟父母把桥户家涉嫌的罪名先讲了一遍,听得两个人目瞪口呆。

 

“还好发现他们有问题了。”过了一会,七尾先生先开口道,“不然我们明日海岂不是要跳进火坑里了。”

 

七尾太太却皱起了眉:“这件事跟你有关吗?”

 

“您要非说跟我有关,那也只能是他们对我图谋不轨,毕竟我恰好负责逮捕这种人。”明日海说道。

 

“算了,你能想办法撇开关系就好。”七尾太太说道,然后她又开始犯愁,“只是订婚的事情不少人都知道了,他们少不得要对你说三道四,你以后只会更不好找男朋友了。”

 

“但桥户这件事证明匆忙寻找结婚对象存在一定的风险啊。”七尾先生不赞同地说道,“我觉得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再撑一段时间,咱们女儿可以擦亮眼睛慢慢找。”

 

七尾太太不高兴地说道:“你倒是说得轻巧,知不知道现在相亲多麻烦啊,都是我在帮女儿张罗……越是明日海这样高学历、好工作的人,想找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难度就越高,堪比买彩票中大奖。”

 

眼见父母又要产生争执,明日海制止了他们:“我今天除了来跟你们说桥户家的事情,还有件事要跟你们说,接下来请给我一点说话的时间。”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但我认为,真正的爱情和婚姻,不是将一方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是两个人携手走向未来,而非女生将一切托付给男生。我拥有自己的职业,这是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认认真真考上的……你们放眼看去,有多少人能在毕业之后很快就通过这样的考试?它代表了我的能力,它不是因为工作忙无法顾家就应该被抹除的存在。我喜欢我的职业,而要跟我在一起的人,他必须也要接受我的工作、我的理想。”

 

“你们或许要说,世界上哪有这种人呢?婚姻本就是要付出和牺牲某些东西的存在。但世界上怎么就没有另一个我?”

 

“未来注定是要我自己去走的,没办法与我志同道合的人,注定只会在我的人生中早早退场。所幸我已经找到了想要一起走下去的人,他恰好跟我一样,是坚定的理想主义者,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向前奔跑的人。”

 

“是你们可以放心的人。”

 

“也是——”

 

也是教会她热爱,教会她坚定,让她喜欢了很多年的人。

 

没有及川彻,就没有现在的明日海。

 

及川彻靠在门口,听着里面的谈话声。明日海吐字清晰,语气平和但却包含着坚定的力量。他一边听,一边想,其实他何尝不是呢?若非遇到小七,今日的及川彻虽然实现了理想,但却真的很有可能只会跟排球结婚。

 

在向前奔跑这样的不容易被人理解的道路上,他不是孤单一个人。

 

“彻。”明日海拉开门,喊他的名字,“进来吧。”

 

“嗯。”及川彻拉住她的手,迎着窗边的日光,与她一起面对。

 

不用再自己一个人面对父母的种种不理解啦。

 

他会陪着她。

 

不同于七尾先生,七尾太太在提出了许多问题之后,这才接受了及川彻跟明日海的交往。或许是介怀于上次见面时他的越界,七尾太太的态度不怎么好。但及川彻非常礼貌地回答了所有问题,态度很认真。

 

中间明日海都想让他不用那么恭谨,毕竟他们在一起也不是非得让所有人都接受,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但及川彻捏了捏她的手,对他而言,让小七的家人承认他们的交往关系,其实很重要。他知道的,即使小七搬到了东京,即使她对处理家庭的事情早已经有几分不耐,即使她在桥户这件事上的隐瞒有点故意的意味,可是,她还是很爱她的家人。

 

所以他愿意这么做。

 

七尾先生倒是接受良好,看来他是把上次谈话的内容听进去了,他甚至跟及川彻说:“如果是及川君,那我就放心了。”

 

因为他知道,眼前的这位青年,要比他们更懂得明日海的想法,更知道该如何正确地爱她。

 

离开医院之后,明日海和及川彻又去了一趟及川家。在路上,及川彻发了推特,将两个人的事情公开——当然,在此之前他没忘记在青叶城西排球部的群里先宣布了这件事,并且积极地想要组织一场聚会。

 

绝对不是羡慕人家乌野的队员搞了聚会,绝对不是。

 

对此花卷欣慰地说道:“总算是对得起我当初在花火大会上拦着所有人不去找你啊,及川!”

 

原来当年还有这一出,及川彻感到震惊。

 

国见说道:“虽然应该恭喜及川学长,可是早就应该做到的事情现在才达成,真的很难不让人进行吐槽。”

 

……比起小国见,他这个这么晚才谈恋爱的前辈,确实很值得吐槽。

 

让及川惊讶的是,高中交往过的秋山在看到推特后竟然联系了他。一看到秋山发来的消息,及川彻立刻把手机举到明日海面前,让她看屏幕,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

 

明日海:?

 

“小七,我绝对是清白的。”及川彻说道。

 

原来秋山是来问他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因为当初她许诺过如果及川彻结婚,她会买一件她跟朋友打赌时得到的一模一样的东西,作为新婚礼物送给及川彻。

 

秋山说道:“我还以为可以省下这笔钱了呢,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跟七尾学妹在一起了。”

 

提到这个,及川彻和明日海都有些好奇,尤其是及川彻,他很想知道在当初那些少女的赌约里,他到底值个什么价位。

 

答案是一件川久保玲的丝巾。

 

“看来我还是挺值钱的。”及川彻摸着下巴满意地说道,“这是奢侈品吧。”

 

明日海点头:“看来你在大家的心里确实不适合谈恋爱。”

 

及川彻:?

 

“话说回来,你那个纸条藏得也太隐蔽了,要不是小猛把储蓄罐找出来,我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啊。”及川彻说道,“我怕不是只能看你跟桥户结婚了。”

 

“本来就没想过让你早早地发现。”明日海回答他,她完全可以不告诉他那些有关于喜欢的心情,只是什么都不做,到底会感到不甘心,“是我让小猛把它找出来的,如果他找不到,我就再想别的办法……总之会让某个迟钝的家伙来主动表白的。”

 

卧底竟在身边!

 

及川彻退出聊天的时候,明日海瞄到了他的手机壁纸,她微微有些惊讶:“什么时候换上的?”

 

因为及川彻的手机壁纸正是当年小猛拍下来的花火大会时的照片,是她因为躲避早田等人的视线,而躲过来的那一瞬间。

 

“昨天。”及川彻得意地说道,“你肯定还没换吧。”

 

……这是在攀比什么?奇怪的好胜心。

 

“这么一想,我们确实没有多少合影。”明日海坦言道。小时候拍摄的照片都是用相机拍的,直接洗了出来,有保存的意义但是却没有电子版;而他们分开的时候时间也很早,手机的像素没有很高,还是流行大头贴的时代。

 

“是哦。”及川彻皱了皱眉,“那在我回阿根廷之前,我们去拍照吧。”

 

“婚纱照吗?”

 

“啊?”

 

“噗。”明日海笑了出来,“开玩笑的。”

 

“……我倒是真想拍,可是我什么都还没准备啊!小七,这种玩笑不能轻易开的。”及川彻抱怨道。他要是跟小七求婚,那必须得郑重准备,而且还要考虑到工作等各方面……他正在头脑风暴,脑海里闪过很多要思考的问题,却见明日海的目光落在了墙边。

 

“你还留着那个时候的狐狸面具啊。”明日海惊讶道。

 

“本来就是买给你的,我只是替你保存而已,当然好好留着了。”及川彻说道。他才不会说他那天晚上因为不能立刻去找明日海,出于不知道什么原因,他还专门把那个积灰的面具擦了一遍呢!

 

“真让人怀念呢,都过去十年了。”明日海感叹道,她想了想,忽然抬头对他笑,“要不要来个场景重现?”

 

“嗯?”及川彻微微诧异,却见她突然抱住了他的胳膊,整个人靠了过来。

 

“嘘,我看到早田君和班长他们了,我说家里有事才没来的,要是他们知道我……”

 

啊……哦!!及川彻立刻恍然。

 

“你看这个。”及川彻指了指那个狐狸面具。

 

“你帮我拿一个。”明日海说道。

 

及川彻将面具取过来,明日海依然没有打算伸手接过,于是及川彻走到她身后,帮她把面具小心地系上。

 

面具挡住了大半张脸,但时隔数年,她的眼神一如当初一般明亮,没有被世俗所抹去其中的光辉。

 

明日海问他:“怎么样?”

 

“不错,很像稻荷神派来的小巫女。”及川彻说道。眼前的这一幕让他想起一件事,那是在夜半时入梦,困扰了他好长一段时间的旖思——说起来,她在来他家之前,特意补了口红吧。

 

面具下露出光洁的下颌,还有因为她笑起来而弯弯的唇角,是很好看的弧度,很漂亮的颜色。他昨天已经吻过许多次了,但那时候她都没有涂口红。

 

于是跨越时光,十七岁少年的困惑,在二十七岁得到了解答。

 

“果然是有一瞬间,想要吻你。”

 

兜兜转转,能够勾起少年绮梦的人,还得是她。

 

只能是她。

 

明日海想,在今天未结束的假期里,他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她要告诉及川彻,有个小女孩因为她一直在向前奔跑而感谢了她;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启用多年未使用的哈根达斯基金,去买两份冰淇淋,消磨这悠闲的夏日。

 

当然,还有一件事。

 

“下次你再回日本的时候,”她说,“我会去机场接你的。”


END


嘿嘿,疯狂发糖!这篇的番外二也会尽快搞定的~求评论!

ps:合集里会不定时掉落单人短篇,是放在合集最前列的,可以看看哦!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