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开端/卢笛x我】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纪念《开端》完结,给我最喜欢的卢笛摸个没头没尾的小甜饼~

 

1.

 

卢笛送我回家的时候起了阵风,直接把我的头发给吹乱了,他在旁边笑我,我气得瞪他一眼,他突然深沉地说道:“今天的风儿有点喧嚣啊。”*

 

“然而这风又似在哭泣。”我有些好笑地回答他,“走吧,在风停止之前——请我吃薯片,不要半价的,快点。”

 

2.

 

我不喜欢过年,因为这时候总要被亲戚们一问三连:男朋友找了吗,工资咋样啦,都这个年纪了你还在耍玩具啊?虽然我精通“啊对对对”“是是是”等一系列敷衍文学,但还是无可奈何,而且都说了多少遍了那些不是玩具,那些是手办、立牌、棉花娃娃——“熊孩子你给我放下,那些东西很贵的!”

 

我一参加工作,立刻人均月老下凡,要帮我解决终身大事。我对爸妈说相亲达咩,都给我推掉,不然我立刻搬出去住——

 

然后我搬出去了。

 

不过住的地方离动漫城挺近,方便我去玩,嘿嘿。

 

……然后我就加了两个月的班,根本没时间去玩,可恶。

 

3.

 

某阿姨热情地跟我介绍男朋友,把他夸得天花乱坠,说他长得高,人也帅,性格还很好,还拿过见义勇为奖呢!我一边“嗯嗯嗯”,一边想这种人怎么可能需要相亲,肯定是媒人夸大其词,不过没等我发问,我家母上威严发问:“那他怎么没女朋友呢?”

 

“嗨,那不是因为他跟咱们家姑娘一样,都喜欢耍那些玩具嘛。”她说。

 

哦,原来是个二次元。

 

嗯?等等?!

 

4.

 

“对了,他还养猫,这个养猫的男人啊……”阿姨说道,似乎有些嫌弃。

 

我点了点头:“肯定很有爱心。”不错,还可以撸他的猫,妙哉。

 

阿姨:?

 

5.

 

那个男生的名字是卢笛,我听着这名字总觉得有些耳熟,似乎在什么新闻里看过。于是我上网搜了搜,结果发现他就是45路公交车事件的乘客之一,是货真价实的见义勇为者,新闻上说他不惧危险抱紧了炸弹,简直年轻有为。

 

我眨了眨眼睛,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了,这么完美,居然还是同好?他一定是梅林派来为我们二次元御宅族正名的光之勇者吧?

 

……毕竟他长得还挺不错,是个池面。

 

淉然是被選佋的人呐,莪也芣能认输呢.jpg

 

6.

 

总之在热心阿姨的介绍下,我和卢笛加了微信好友。他好像有点拘谨,在跟我互道“你好”之后,就暂时不说话了。

 

我想了想,为了撸猫,这事不能就这么尬住……

 

于是我告诉他:“格兰芬多万岁!学院杯我们拿走了!”

 

对面迅速地发过来一个“?”,然后显示正在输入中。

 

猫之使徒:「斯莱特林绝不认输!」

 

好家伙,是对家(?)

 

7.

 

可是如今哈利波特四大学院人尽皆知,没办法判断他是不是资深二次元,看来提问还是需要莫多莫多。

 

我挺直腰板,继续试探:“斯莱特林请听题,斯莱特林请听题。”

 

“脑筋急转弯:消防员正在救火,但是没有水了,手边恰好有房主的一套漫画书,请问什么漫画可以扑灭火焰?”

 

猫之使徒:「博人传,因为不可燃.jpg」

 

8.

 

不错,可以给斯莱特林加分了……加几分?十分?不行,太多了,勉强加个五分吧,让我出个难题看看能不能给他扣掉!

 

“咳咳,猫之使徒请听题,猫之使徒请听题,有没有四个字都是褒义词但组合起来就变成贬义词的?”

 

“打一漫画家。”

 

猫之使徒:「……」

猫之使徒:「富坚义博!!」

 

9.

 

……虽然不填坑的漫画家众多,但他这个回答还是真是快准狠啊,看来深受其害,辛苦了!

 

咦,对方正在输入中……

 

猫之使徒:「格兰芬多请听题,格兰芬多请听题,请问地球上最强的人是哪种人?」

 

这还不简单?我的脑海里闪过了无数身影,然后迅速地回答他——

 

“日本的普通高中生。”

 

 

10.

 

猫之使徒:「很好,格兰芬多加五分。」

猫之使徒:「你好,再次认识一下,我是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

 

我正想回复他,结果还没打完就手滑发了出去,导致屏幕上出现这样一行字。

 

“你好你好,我以前也像你一样是个冒险家,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家长们看到我们的对话一定会觉得我们脑子有问题,其实只是老二次元罢了。

 

11.

 

但是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位卢笛小哥跟我真的很合得来!

 

就这样,我们每天从游戏漫画聊到番剧周边,一起看救助的猫猫和刚点的外卖。*


直到几个月后,我收到母上大人的关心:“你跟那个相亲对象怎么样了啊,见面了吗?互相满意吗?有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吗?”

 

草,完全忘了卢笛是长辈们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几个月下来我完全把他当做自己扩列之后日常聊天的亲友小伙伴了!

 

我一边应对太后,一边紧急给卢笛发消息:“sos,猫之使徒,收到请回复,朕急需支援!”

 

卢笛:「?」

 

12.

 

“咱们得面个基。”我严肃地告诉他,“不然我就会回想起来被月老们支配的恐惧,他们会谴责我态度不端正,辜负党和组织以及共产主义,然后我就会变成幽灵,一个徘徊在嘉林市的幽灵。”

 

卢笛发了句语音过来,我以为他在忙不方便打字,点开一听,他居然在那边笑了好几秒,这才严肃地回答我——

 

“お前の愿い、确かに闻き届けた,あなたにご縁があらんことを。(你的愿望,我确实听到了,汝为有缘人。)”*

 

“……”

 

虽然知道他是在背夜斗的台词,突然讲日语也很中二,但是,有缘人什么的……

 

13.

 

其实我跟卢笛早该见面了,他也在动漫城这边租了房子,离我不远。然而因为我们一个宅男一个宅女,所以一直没跟对方提起见面的事情,于是就拖到了现在。

 

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有些紧张,一路上都在思考用哪句经典台词作为开场白,结果满脑子“呐呐呐”,啥也没想起来。

 

茫然地下了公交车,通过安检,我进入了展馆,然后一边给卢笛发消息,一边往摊位走去,然后我被一个陌生人从后面撞了一下。

 

“你是一个人吗?”对方问我,与我站得极近。

 

不妙,遇到传说中的漫展怪人了。

 

14.

 

这个人的眼神让我不太舒服,而且他靠得也太近了,奇奇怪怪的。于是我回答他我还有朋友,只是没到,他又在那里问是男的女的,我说是男的,他看起来不信:“真的吗?”

 

我:?

 

合着我长了一副单身狗的样子是吗?

 

我被烦得要死,正准备找保安帮忙的时候,突然一道声音插了进来。

 

“先生,现在是十二点钟,我来接仙度瑞拉小姐回去,麻烦你把你硬穿到脚上的水晶鞋还给她。”卢笛很客气地拉住了那个男人,“友情翻译一下——”

 

“傻逼,不要烦我朋友。”

 

“还有,把你鞋留下,你在偷拍吧?”

 

15.

 

我靠,偷拍?我立刻高声喊保安,并拿出手机准备报警,而这时候对面的那个男的明显也有些慌了,他想要挣脱卢笛的钳制,却被他紧紧抓住,一时间没办法逃走。

 

作为宅男,卢笛你竟然这么有力量,不愧是被选中的勇者,帅呆了!

 

“他的鞋上应该装了摄像头,专门偷拍女生裙底。”卢笛对巡逻的保安说道,“我观察他好一会了,他的站姿很不对劲,从下公交车之后他就在跟着我朋友。”

 

天哪,公交车?

 

有保安看着,这个男的虽然骂骂咧咧,但确实没来得及跑走,而我们也真的在他的鞋上发现了摄像头……这让我一阵后怕,下意识地抱住了卢笛的手臂,真是防不胜防!

 

卢笛一怔,他看了我一眼,轻轻地拍了拍我的手背。

 

“嘁,要不是她穿短裙,还自己一个人,我能选中她?”那个男的愤愤地说道。

 

我脸色一变。

 

“偷窥他人丑态的你有一副多么丑陋的嘴脸*,而且还是在这种地方……”卢笛看着他,冷声说道,“看到正在拍你的人们了吧,你一定被拍的很开心。”

 

16.

 

警察很快到了,于是我们的漫展面基变成了警察局面基。

 

做完笔录准备离开时,我和卢笛迎面遇到了一个年长的警官,他看到卢笛也是一怔:“这不是小卢吗?咦,你女朋友?发生什么了?”

 

“张警官。”卢笛看来跟他认识,他愤愤不平地说道,“我们好不容易出来玩,遇见一色狼……”

 

……卢笛,你是不是避重就轻地默认了什么?

 

17.

 

“谢谢你啊。”我跟卢笛道谢。如果卢笛没有恰好出现,我还真不一定能发现那个男的在这么隐蔽的位置偷拍,更何况他后面一直陪着我,真的是太感谢他了。

 

“不用谢,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卢笛说道。*

 

我:?

 

18.

 

卢笛认为,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他信誓旦旦地跟我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之前那次45路公交车事件,我就是被临时选中的人,所以我才能在这一次做出如此迅速而敏锐的应对……”说到一半,他自己顿住了,捂着嘴像是察觉到失言一样,“对、对不起。”

 

看来他是想起来那个偷拍男说的话了,因为那家伙说我是“被选中”的目标,卢笛是怕我介意所谓的“被选中”吧。

 

“没事。”我对他摇了摇头。

 

卢笛说道:“你裙子真的不短,是那个人猥琐,别把他的话当回事啊。”

 

“嗯……不过,我感觉我确实是被选中的人。”我抿了抿唇,忽然对他笑了笑,“只不过是被某位斯莱特林巫师选中的仙度瑞拉。”

 

卢笛:?

 

“听起来我像是个混血王子。”他说。

 

19.

 

“等一下,你鞋带开了。”临走的时候卢笛突然说道。

 

还真是,但我今天穿的是裙子,不好弯腰……

 

“我帮你系。”卢笛说道,他单膝蹲下来,在警局门口帮我系鞋带。

 

“猫之使徒,问你个问题。”我低头看他,“你只救助流浪小猫吗?”

 

“嗯,让我想想……”他系完了鞋带,却没有立刻站起来,而是对我伸出手,“我想我还可以救助落难的公主。”

 

20.

 

真是中二病。

 

哼,但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21.

 

“这就是我所属于的地方……”卢笛指着他的快乐星球对我说道,“我想向你介绍一下它。”*

 

22.

 

猫之使徒:能有一个什么梗都可以接得上的恋人,真的超幸福啊,感觉无论说出多么天马行空的话,都可以被理解。虽然没有等到猫头鹰或者是我的数码宝贝,但我也确实成为了被选召的孩子——

 

是经历了在无限大的梦之后,被我选召的人。*


23.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

 

很早开始就喜欢你了。

 

END

 

 

真的狠狠被卢笛这条线感动到,谁懂!

无论是“只要你召唤我,我就会相信你”,还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说出了我的名字,我们该怎么做”,又或者是最后在公交车上用力地点头……感谢《开端》为二次元正名!呜呜!

(PS:开端我只摸这一篇~)

 

dbq写的很无聊,但还是一些梗源:

*1.《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10.《上古卷轴5:天际》

*11.《还珠格格》

*12.《野良神》

*15.《银魂》

*17.《命运石之门》

*21.《冰菓》

*22.《数码宝贝》

 

 

 


评论(77)
热度(166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