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28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28.

 

“我想起来有些事要出去,你如果等会没事,能帮我盯一下这个药剂吗?在它沸腾后,将它倒出来冷却即可。”斯拉格霍恩教授对我说道。

 

当然可以,只剩最后的部分了,我接下来也没课。

 

“好的,教授,您要出去很长时间吗?”我问道。

 

如果他很快就回来,那我把魔药处理完就留下来,等他回来请教问他。如果他很晚才回来,那我就去请教斯内普教授,反正斯内普教授还用着之前的办公室,就在教室旁边。

 

“不好说,我先走,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匆忙离开了。

 

我:?

 

这么忙?可能是又要忙着去见哪位名人吧。我一边猜测着,一边坐到坩埚对面的桌子上,出神地看着里面的药剂,等待魔药沸腾。

 

寒冷的冬日,在地下的魔药学教室无疑比其他地方更冷。唯一好些的是,斯拉格霍恩教授在继任之后,对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改造。至少那些放着标本的玻璃罐看起来没有那么阴森了,不然我自己一个人待在这个教室,心里肯定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忽然。有人轻声叩门。

 

我记得门没关呀?我诧异地看过去,与站在门口的少年对上了视线。

 

“桑妮?”

 

“修?”我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来,“你是来找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吗?他有事出去了。”

 

五年级时因为D.A.,我们经常在一起练习,只是乌姆里奇的追捕导致D.A.停课,在谢过德拉科的帮助后,他和我就很少说话了。上次和修说话还是我在校门口摔倒,修把我扶起来,然后帮我去找麦格教授的时候。茜茜后来还跟我赞赏了他的可靠……虽说是上次,但这也是我们这学期以来的唯一一次对话。

 

不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变得疏远,他就像那种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可是心底依然有对方一样。遇到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仍旧可以相信对方,比如凯蒂出事的时候。

 

“这样啊,难怪我刚才在办公室没有见到教授。他等会还回来吗?好,那我在这里等等他,我还有些问题想要请教。”修抱着他手里的笔记,走到了坩埚面前,抬头对我笑了笑,“你在帮教授盯着药剂?交给我就好,这里很冷,你先回去吧。”

 

“也好,那就麻烦你了。”我站了起来。

 

怎么说呢?我可以很明确地拒绝直接对我说出过心意的人,但是修他从来都没有直接坦言说他喜欢我。就像现在,我们可以多说一会话,他也可以问我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宴我会和谁一起去,甚至他可以说,他和我一起去——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所以我无法自作多情地去回应什么,更不好去关心他和塞尔温有没有什么进展。

 

谁都可以问,但我……大约是不可以。

 

先走一步也好。我这么想着,修却像是忽然想起一件事一般,他叫住了我:“桑妮,我也学会守护神咒了,你知道吗?”

 

“嗯?我知道,帕德玛跟我说过,你的守护神是……大雁?属于天鹅的一种。”我回忆道。

 

秋的守护神是天鹅,不愧是姐弟俩连,守护神都如此相像。不像我跟厄尼,蝴蝶与公猪什么的,实在相差甚远。

 

“对,多谢你之前教我。”少年认真地说道,“我可不可以,在你面前展示一次?”

 

“……可以呀。”虽然我心有不解,但确实在守护神咒这方面帮过他,而且在D.A.时,我也经常对着教给我们魔咒的哈利展示自己新学会的魔法,这并没有什么。于是我站在原地,看到少年拿出了魔杖,只听他声音坚定地说道——

 

“Expecto Patronum(呼神守卫)!”

 

银色的光芒从魔杖的前端凝出,聚成了一只张开翅膀的大雁,高高飞起。我仰起头,仿佛能听到它的鸣叫。在天花板上转了一圈之后,它倏然落下,我的目光随着它的盘旋落到了我的身侧,然后我就看到,修在看着我。

 

我眨了眨眼睛,想要说些赞美的话语,但心底却有种说不清的感觉,如同他的眼神一样。修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但却用出了必须想象最快乐的记忆才能召唤的守护神。银色的光芒逐渐消失了,少年收起了魔杖,我们无言地对视了片刻。

 

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咕咚咕咚”的声音突然响起,我们俱是一惊,一起看了过去。原来是坩埚里的魔药在沸腾,我下意识地说道:“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魔药好了。”

 

“……嗯。”他说。

 

一切恢复如常。

 

我隐约能感觉到,在魔药响起的声音惊动我们之前,少年似乎是想要跟我说很重要的事情。话说出去虽是覆水难收,但说者一直放在心底,不适的是自己;而在坦率地说出来之后,至少可以让自己如释重负,虽然听者可能会因此被困扰……

 

他选择了前者。

 

我说不上来哪种更好,也不知道如果是我,我又会选择哪一个。我不能很自私地去干涉别人,去期待他选择什么,身为朋友,在刚才的刹那,我并没有生出“莫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相反,我感到难过。难过于他选择了困扰他自己,难过于他这样好,而我终究无法回应。

 

“桑妮,圣诞节快乐。”修忽然说道。

 

嗯?可是圣诞节还没有到啊。

 

“是啊,但我真的非常喜欢圣诞节,所以就把今天当做是圣诞节吧!希望你圣诞快乐,但又不只是在二十五号那一天。”少年语调轻松地说道。

 

可是——

 

“在东方,称呼高年级的同学时总要使用一些称谓,显得有些疏远,我一开始也因此有些拘谨,但是现在,我能够称呼你的名字,这样已经很好了。你先听我说——”

 

“其实我一直都很想感谢你,无论是在什么方面。我本身是一个很无趣的人,真的,秋之前还说我只喜欢读书。那时候就算我知道我会来霍格沃茨读书,我依然没有什么目标,也没有喜欢的科目和想要练好的魔法。后来认识了你,跟你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无论是第一次上法庭,参加舞会,还是违背乌姆里奇的命令一起练习,还有用魔法打人什么的。”说到这里,少年笑了笑,“在生活变得更加精彩的同时,好像帮助、注视、追随这样优秀的你、引导着我的你,也成了一种习惯。”

 

“偶尔我会迷茫,是很清醒地在迷茫,因为我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你和马尔福互相倾心,也确信就算学院之间有矛盾,但他对你是真心的。我能意识到你和马尔福之间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他或许正在对你隐瞒着什么……这看起来是个好机会,如果我不甘心——但是我不愿意。”

 

“我衷心希望你们的问题可以解决,就像我以前送给你的圣诞祝福那样。”

 

少年眼神澄澈,而我感觉我的眼睛有点酸。

 

“嘘,桑妮,不要看着我,我不希望我留给你狼狈不堪的印象。你或许曾经疑惑过我在想什么,为什么我不坦诚一些,因为我自己不清楚那是不是喜欢。或许那要比这样的好感更复杂,也或许更简单。”修温柔而坚定地说道,我说这些话仍旧是基于朋友的立场,就像我每次帮助你都是心甘情愿的,帮助朋友,不需要理由。”

 

“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很高兴认识这样优秀的你。”

 

“只是魔药可能需要你来处理了……请允许我最后一次,从容不迫。”

 

我和修之间好像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长、这样坦率的话,哪怕我们的确是朋友。少年看得出来我不希望他选择自伤的办法,于是他说出了一直以来的想法,又在最大限度上努力地使我不要去在意他的“自说自话”。

 

修将一切一锤定音,是低年级对高年级的崇拜与敬重,是朋友之间的互助,全是他自愿。

 

但少年走得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同他说一句圣诞快乐。在将魔药收好之后,斯拉格霍恩教授也回来了,他叹了口气,似乎遇到了费解的问题,而我和他一起注意到桌子上留了一本笔记。

 

“你是不是在研究福灵剂?”没有打开笔记,斯拉格霍恩教授就先问了一句。

 

“是的……”我迟疑地说道。

 

“难怪那孩子对这个也这么有兴趣,他是我很欣赏的学生,虽然他不像哈利那样。我起初还想借另一瓶福灵剂给他用,但他拒绝了……不说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问我。可惜我早年研究这个药剂的笔记不知道被哪个调皮的学生撕掉了,不然我直接借给你参考用。”斯拉格霍恩教授惋惜地说道,“他们还真以为我会在笔记里出考试范围啊。”

 

……原来这才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留我的原因,只是修所说的话跟他预想的并不一样。

 

“您说的那个笔记,应该是在我这里。”我想到了艾谱莉送我的见面礼,这也是我研究福灵剂的契机,没想到它的来源竟然是这样。

 

斯拉格霍恩教授怔了怔,“你爸爸妈妈看起来可不像是会撕笔记的学生。不过这样更方便了,说明我们很有缘分。”他笑呵呵地说道,“你尽管来问我,如果我不在,就去问斯内普。”

 

“谢谢教授。”我说。

 

“这本笔记你要拿走吗?”他扬了扬修的笔记。

 

这肯定是修临走之前特意留给我的,我点了点头,接过了笔记。只是在走了两步之后,我又转过身来:“教授。”

 

“嗯?”

 

我眨了眨眼睛:“圣诞快乐。”

 

“还没到圣诞节啊?”斯拉格霍恩教授疑惑地说道。旋即他恍然大悟,不是很高兴地嘀咕道:“我知道了,我会努力记得去帮你转达。”

 

在将修留下的笔记中的要点摘抄到我的本子上之后,在圣诞节前一天,我请帕德玛帮忙把笔记还给修。她顺便跟我提及了帕瓦蒂,“我听说她的好朋友最近在跟韦斯莱谈恋爱,如果她跟着朋友胡闹,有什么冒犯到你们的地方,我先替她道歉。”

 

今天的变形课上,帕瓦蒂还跟着拉文德一起取笑了赫敏,虽然我看得出来,她笑过之后就有些愧疚。

 

“恋爱真的是件麻烦事。”我不由得说道。

 

“没办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厄尼。”帕德玛很自然地说道,“刚才我遇到你们学院的克里维兄弟了,他们正要去找你和普威特,想要跟着你们去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宴玩呢。”

 

“好啊,反正我没有邀请别人,带个小朋友过去还是可以的。”我说。

 

“看吧,这才是正常反应。我们会把克里维兄弟当做小朋友,但除了厄尼一开始小瞧了修,没有任何人会把修当成小孩子……”帕德玛忽然说道,“对了,我记得守护神会跟每个人的心绪有关,我是不太了解所谓的寓意,但我记得普威特和修一样都来自东方?你要是有时间,可以问问她。”

 

我怔了怔。之前在D.A.训练的时候,帕德玛有一次注意到了我的口红乱了,她应该因此有猜我或许跟哪个男生关系比较亲密,但她毕竟不知道我和德拉科的情况。作为和修关系还不错的同院同学,她会在态度上支持修是很正常的。

 

……守护神吗?

 

我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问茜茜——因为接下来的情况有些混乱。哈利邀请了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卢娜,赫敏去帕瓦蒂面前故意说她跟麦克拉根一起去晚宴,大约是说给罗恩听的。在带着两个克里维小朋友到了晚宴之后,瑟吉欧又走过来了,看起来他想找茜茜。

 

于是我立刻说道:“茜茜,请迅速地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她错愕地看向我。

 

“提问,在东方的文化里,大雁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我问道。

 

“嗯?”茜茜怔了怔,“跟天鹅一样,都是忠贞之鸟……你问这个干什么?”

 

大雁,忠贞之鸟。

 

我下意识地摇了摇头,然后走到了稍远的另一张桌子上。不远处赫敏在和麦克拉根说话,她看起来逐渐失去了耐心,哈利和卢娜在和斯拉格霍恩教授聊天,他们的心情看起来都很不错。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总之乱糟糟的,只是当我想要静下心来思索的时候,费尔奇突然闯进了晚宴:“斯拉格霍恩教授,我发现这个男孩躲在楼上走廊里,你给他发请柬了吗?”他呼哧呼哧地说道,金鱼眼里闪烁着疯狂的光,似乎为他抓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人而感到非常兴奋。

 

我震惊地看了过去,因为被他揪着耳朵的人是……德拉科。

 

大庭广众之下,这无疑让德拉科非常难堪,无论是他没有收到邀请,还是被费尔奇抓进来。

 

尤其是……我就在不远处。

 

德拉科挣脱了费尔奇的手,他避开我的视线,看上去气急败坏。“行了,没邀请我。”他愤愤地说道,“我想闯进来,高兴了吧?”

 

德拉科在附近想做什么?

 

而且他的情况很不妙。少年的眼睛下面有些黑,皮肤都有些发灰,看起来更加病态了,比我们上次见面时更加糟糕。

 

“不,我不高兴!”费尔奇得意地说道,“你有麻烦了!校长不是说未经允许,晚上不许乱走吗?嗯?”

 

我皱了皱眉。这种情况下除非斯拉格霍恩教授帮德拉科打圆场,或者有人承认德拉科是自己邀请过来的同伴,才能为德拉科解围。但斯拉格霍恩教授并不喜欢马尔福家……如果是斯内普教授呢,他可以帮德拉科吗?我下意识地看向他。

 

要是没人开口,我……

 

“我确实没人邀请。”德拉科重复道,“任何人都没有邀请我,满意了?”他堵回了我想替他解围的话,他不愿意把我牵扯进来。

 

“不要紧,阿格斯,不要紧。”好在斯拉格霍恩教授并不介意,他认为在节日想参加他的晚会并不是过错,只要下不为例就好,“德拉科,你可以留下。”

 

费尔奇很失望,但德拉科看起来也不怎么高兴……我的目光在他和斯内普教授之间转了一圈,然后敏锐地发现,斯内普教授似乎也很生气。

 

到底发生什么了?

 

显然不只有我注意到了这个情况,旁边的哈利也注意到了,因为他的表情非常困惑。

 

德拉科整理出笑容,感谢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宽容,而斯内普教授的表情也在一瞬间之后恢复了从容,这是斯莱特林一贯的作风。

 

哈利既然对此感到疑惑,肯定是他也发现了不寻常的事情……依照哈利本学期对德拉科这个“敌人”的怀疑,我决定先盯紧哈利。

 

突然,斯内普教授突然走过来说道:“我有话跟你说,德拉科。”

 

“哎呀,西弗勒斯。圣诞节,别太严厉——”斯拉格霍恩教授说道。

 

“我是他的院长,严厉不严厉由我决定。”斯内普教授简短地说道,“跟我来,德拉科。”

 

两个人就此离开,斯内普教授在前,德拉科气呼呼地在他身后跟着。

 

我环顾了一圈,见赫敏已经收回了目光,而茜茜还在跟瑟吉欧说话,旁边科林和丹尼斯凑了过去,似乎想要对瑟吉欧的袍子做点什么。

 

“我去去就来,卢娜——哦——上盥洗室。”哈利跟卢娜解释道,匆匆钻进人群。

 

很好,现在没有人注意我——我抿了抿唇。

 

走廊上很空,没有别人在这里。毕竟这是不允许出来的夜间,能出来的人自然都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宴上。哈利从兜里取出隐形衣,准备披到身上。

 

我轻声说道:“哈利。”

 

哈利吓了一跳,险些没拿稳隐形衣,他错愕地压低了声音:“桑、桑妮?你……你也去盥洗室吗?”

 

没错,我跟上了哈利。

 

斯拉格霍恩教授办公室的音乐声与谈话声,掩盖了我们低声说话的声音。

 

“你想去跟着斯内普教授和马尔福,是吗?”我说,“开学之初你背着我们偷偷去找他,也是以为自己穿了隐形衣就万无一失,结果就是因为这件衣服,你比我们晚到了很久,还受伤了。”

 

“我……”哈利有些心虚,“拜托你不要告诉赫敏和茜茜。”

 

我趁机说道:“可以,但是你得带我一起去。”

 

哈利:?

 

“总得有个理智的朋友监督着你。”我理直气壮地说道,“以免你再出什么差错。”

 

这个理由简直无懈可击,哈利不得不将隐形衣分给我。他平日里经常跟赫敏或者茜茜单独行动,跟我除了很久之前的夜晚一起谈话之外,却鲜少有这样单独相处的时候,所以哈利起初有些拘谨。“他们会不会回地下办公室或者斯莱特林休息室了……呃,桑妮,你有没有觉得隐形衣有点小?”

 

怎么,想让我别跟着?我才不接这句话。

 

“现在别说话,我们跑过去,一扇一扇门去听。”我拉住他的手腕,“晚会会遮住我们的脚步声。”

 

还好我今晚穿的鞋是之前爸爸妈妈送我的那双,而不是高跟鞋。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选它,可能是因为上次和德拉科见面之后,我一直很不安吧。

 

当我们走到走廊最后一间教室的时候,我们贴在钥匙孔上,听到了说话声:“……不能再出纰漏,德拉科,要是你被开除——”是斯内普教授的声音。

 

“那事跟我无关,知道吗?”德拉科反驳道。

 

在黑暗中,我和哈利一起屏住了呼吸,仔细地听了起来。

 

“我希望你说的是真话,因为那事拙劣而又愚蠢,你已经受到怀疑了。”

 

……是凯蒂那件事吗?

 

“谁怀疑我?”德拉科生气地问,“再说最后一遍,不是我干的,知道吗?那个叫凯蒂的女孩准是有个没人知道的仇人——别那样看着我!我知道你在干什么,我又不傻,可是没用——我能阻止你!”

 

我再次皱眉。

 

停了一会儿,斯内普轻声说:“贝拉特里克斯姨妈教过你大脑封闭术。你有什么念头想瞒着你的主人,德拉科?”

 

主人?所以斯内普教授是对德拉科用了摄神取念,但是因为他会大脑封闭术,所以失败了?那他隐瞒的事情是……

 

“我没想瞒着他,我只是不要你插手。”

 

那个主人,不、不会是——

 

哈利把耳朵贴得更紧了一些,我能够感受到他的疑惑。毕竟德拉科一直对斯内普教授很尊敬、很喜欢,他们之间怎么会如此剑拔弩张?但如果这件事情,有关于神秘人……

 

“所以你这学期躲着我?你怕我干涉?你要知道,德拉科,如果换了别人,我多次叫他来我办公室而他不来——”

 

最近因为斯拉格霍恩教授一直都在办公室,所以我没有去请教过斯内普教授。或许就是这样,我才对他跟德拉科的事情毫无觉察。

 

“关禁闭!报告邓布利多!”德拉科讥笑道。

 

又过了一会,斯内普教授说道:“你很清楚我不想做这些事。”

 

这是必须要瞒着邓布利多教授的事情吗?

 

“那你最好别再叫我去你的办公室。”德拉科有来有往地说道,语气像是在做交易。

 

“听我说,”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压得更低了。

 

哈利想要用伸缩耳,但我扯住了他,里面可是斯内普教授,用这种东西肯定会被发现,还是努力听吧。

 

“我想帮助你。我对你母亲发过誓要保护你。我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德拉科——”

 

牢不可破的誓言?我微微睁大了眼睛,是我想的那个吗?

 

“看来你必须打破了,因为我不需要你的保护。这是我的工作,他给我的,我正在做。我有一个计划,会成功的,只是时间比我预计的要长些!”

 

我只听到了这里,因为钥匙孔只有一个,而且它很小。哈利完全靠上去之后,我就不好再听了,我总不能把哈利推开……这样会显得我过于好奇,还是等会听哈利的转述吧。

 

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的谈话并不愉快,德拉科甚至提高了声音,他说本来有克拉布和高尔帮他,但斯内普教授关了他们的禁闭。我还在努力分析着我听到的这些话里究竟包含了怎样的信息,脚步声就在门对面响起——哈利立刻拉着我躲到了拐角处,然后我们看到德拉科大步地朝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经过斯拉格霍恩办公室敞开的门口,转过拐角不见了。

 

那边也有楼梯。

 

我和哈利都不敢大声喘息,蹲伏了一会,斯内普教授才慢慢地走出来,然后走回了晚会。在隐形衣下,我悄声问哈利:“他们后来又说了什么?”

 

“斯内普提到克拉布、高尔不容易通过黑魔法防御术的考试,马尔福对黑魔法防御不屑一顾。然后斯内普又说演戏什么的,马尔福说他身边还有更强的人,还说斯内普要抢功。最后斯内普提到马尔福的父亲入狱的事情,他就生气地走了。”哈利概括道。

 

哈利有些恼火:“这两个人居然沆瀣一气,勾结在一起,斯内普还想要帮马尔福……我早就觉得马尔福有阴谋,之前我质疑哈珀问他马尔福给了他多少钱让他替赛,那时候马尔福绝对就在搞鬼了!只是没想到斯内普——对了桑妮,什么是牢不可破的誓言?”

 

我掀开隐形衣走了出来,“哈利,斯内普教授是什么样的人,我想你们肯定更熟悉,这件事应该比我们想象中更复杂。以后再说吧,先回办公室,不然会被人发现我们俩一起消失了。”

 

“好……你很冷吗?”哈利试探地问我,“你好像在发抖。”

 

“因为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我轻声说道。

 

每一分钟都是。


TBC



思考了很久,还是觉得修应该说一些什么,是从始至终都没有准确说出的爱,但又在字里行间。这条线暂时就到这里,下次应该是六年级末。一直以来,修这条线有挺多争议的,总之谢谢喜欢这个角色……

我可以理解大家都想看糖,我也想!但六年级是最煎熬的一年(七年级也很难就是了,但自由度比六年级高点),原著剧情在那里打底呢。


评论(16)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