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卡凯】见你时甜

*和 @酱八麦香鱼 八酱合作的《甜时见你》的特典短番解禁~

 

《见你时甜》


卡米尔最近忙的昏天黑地,春日的别名叫做要写毕业论文。

 

这是一件很难搞的事情,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早出晚归,直到很晚才会回到两个人租住的房子里。

 

凯莉大学特意和他填报了一所学校,两个人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直接公开了恋情,惊掉了全校人的下巴——虽然同学们的确怀疑他们两个有在偷偷谈恋爱,但没想到他们居然打算直接载入校史吗?

 

即便领导及时让人掐了麦克风,但少女依然宣誓主权一般,一把拉过卡米尔,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来参加弟弟毕业典礼的雷狮揉了揉眼睛:“二姐,我有没有看错?为什么他们俩的手指在反光?”什么情况,戒指都偷偷戴上了?!

 

“别打扰我,我在拍照,这都是人家小情侣以后的美好回忆。”拿着单反相机的雷伊说道。

 

军训刚结束,凯莉就搬进了卡米尔提前找好的房子,有人讶异于他俩大学就开始同居,对此凯莉不以为然。

 

他们高中也在同居啊!

 

凯莉没有毕业论文,她的毕设上学期就搞定了,所以她最近非常闲。

 

卡米尔猜测,他到家的时候,应该会看到女朋友正穿着毛茸茸的睡衣窝在沙发里看韩剧,面前或许还摆着她最近新研究出的无聊成果。

 

——大约是一块看不出原本材料的蛋糕。

 

然而卡米尔开门进来的时候,他看到女朋友趴在沙发上翘着小脚丫正在看什么东西,电视倒是在放着,可是凯莉显然并没有关注剧情。

 

“凯莉?”卡米尔唤她,“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雷伊姐帮我们拍的照片呀。”凯莉坐起来,对他招了招手想喊他过来,却又想到什么一般,穿上拖鞋蹭蹭蹭地跑了过来。

 

卡米尔:?

 

“来,外套脱下来——”凯莉伸手帮他脱外套。

 

“我自己来就好。”卡米尔有些莫名其妙。

 

“给我脱!”凯莉瞪他。

 

“……”

 

卡米尔张开双臂,乖乖照做。

 

“嗯,这就对了。”凯莉满意地脱下了这件外套,把它挂到了衣架上,“你没看到电视剧里都是这样吗,女朋友帮男朋友脱个衣服什么的,表达一下对他的关心。”

 

卡米尔心想,或许剧情里的女主角真的有这么做,但她应该是不会直接说出“我是在关心你”这种明摆着就是邀功的话语吧?

 

“吃晚饭了吗?”凯莉问他。

 

“吃过了。”

 

“哦,那你去洗澡吧,浴巾和衣服我都给你放在浴室了。”凯莉摆了摆手,又跑回了沙发上。

 

卡米尔看了看她放在沙发上的相册,眯了眯眼睛,转身进了浴室。

 

凯莉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

 

好险,差点就让卡米尔看到她偷偷设计的一套婚纱了。

 

哼,她才不是想要嫁给他呢。

 

就是想穿一下婚纱而已!

 

只是她除了给学校交的毕设作品之外,给自己留的毕设作品而已啦!

 

就是这样。

 

凯莉藏好了自己的图,开始看韩剧,过了一会,浴室的水声停下,年轻姑娘回过头来,看到自家男朋友擦着头发走了出来。

 

“怎么不吹干?”她问道。

 

“你帮我。”卡米尔说道。

 

“哈?”凯莉诧异看他。

 

“你帮我——”卡米尔重复道,看起来相当理直气壮。

 

“好吧好吧。”凯莉起身去拿吹风机,卡米尔顺手拿起遥控器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了,然后他坐在沙发上,等待女朋友帮他吹头发。

 

“你这么短的头发很好吹的啦。”凯莉晃着吹风机,在轰轰作响的鼓风声里说道,她柔软的手指在他发间按压,在吹风机停止工作、暖风消失的那一刻,卡米尔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腕。

 

“嗯?”凯莉怔住。

 

两个人原本就一起坐在沙发上,距离极近,此刻吹风的声音消失,她才发觉,原来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基本没了声响。

 

世界突然就很安静,只剩下她能够清晰听到的,她有些紧张的呼吸声。

 

“你之前说……”卡米尔看着她,眼里一如既往地只有她,只是比起此前的清澈,略微多了一些深意,“让我脱衣服是吗?”

 

凯莉:???

 

“我是说外套啊……诶、诶诶诶你解扣子干什么!论文还没把你榨干吗!”

 

“那你可能要亲自检查一下。”

 

毕业论文最终大功告成,夏日的别名是答辩与毕业,凯莉的专业拍毕业照拍的又是很早,她出去聚了好几次餐,有一次还差点喝醉,还是卡米尔去接的她。

 

“嘘——”凯莉趴在他背上,伸手去捂他的嘴,“我才没喝多,我就是故意装出来的,这样我就可以提前走了。”

 

这还没喝多?

 

卡米尔想,他应该录下来凯莉在线发酒疯。

 

“你只要别吐在我身上就可以……”

 

“卡米尔卡米尔!”凯莉打断他的话,年轻姑娘的声音甜美可爱,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好像世界里只有他一个,“我跟你说个秘密!”

 

“什么?”

 

“你毕业典礼的时候,会有惊喜,嘻嘻!”凯莉抱着他的脖颈,“走快一点啦,诶,这个车是自动挡吗?我怎么找不到方向盘……”

 

卡米尔:?

 

是惊喜,还是惊吓?

 

作为交通工具的卡米尔一时间也不知道正确答案。

 

“我要洗澡。”凯莉指了指浴室。

 

“你会摔倒……”卡米尔皱眉。

 

“那你帮我洗。”凯莉对他眨眼,“又不是没看过对方,来嘛。”

 

卡米尔叹了口气:“……这是你说的。”

 

算了,第二天她用枕头砸他,就砸吧。

 

被枕头砸过的卡米尔通过了毕业答辩,去拍毕业照了。他拍完了穿着学士服丢学士帽的照片,然后去礼堂参加本专业的毕业典礼,这时候班长跟他说道:“卡米尔,等一下你最后再上去领证书和拥抱院长哦。”

 

可是不是按照学号来的吗?

 

卡米尔虽有不解,但还是点了点头。

 

在其他同学们依次上台后,卡米尔上台领了毕业证书,然后他抱到的不是院长。

 

再次来参加弟弟毕业典礼的雷狮揉了揉眼睛:“二姐,我有没有看错?为什么弟妹穿着的是婚纱?”什么情况,难道他俩连结婚证都偷偷领了?

 

“别打扰我,我在拍照,这个婚纱还是我帮她联系的工作室呢。”拿着单反相机的雷伊说道。

 

年轻姑娘身着白色婚纱自幕后走来,她不再是初次学习化妆时那样只会化出让人想笑的模样的那个少女,然而,此刻的凯莉与高中时她穿着校服在台上对他宣誓主权的模样并无区别。

 

从校服到婚纱,卡米尔愣了愣,然后他看到那个他喜欢了好几年的女孩,对他张开了双臂。

 

“卡米尔,来抱一下?”

 

凯莉为自己设计的毕业作品是她在男朋友毕业典礼上的穿着的婚纱,而卡米尔在毕业的时候除了拿到了一张毕业证书,还有典礼结束后,他拉着女朋友开着堂姐的车一路狂飙直奔民政局领了的结婚证书。

 

再晚一点就要下班了!

 

堂姐居然把白衬衣都帮他们准备好了,卡米尔惊觉,他被凯莉算计了。

 

但是这种算计……

 

他看了看在副驾驶上睡着的女朋友——不,现在已经是他的爱人了。

 

卡米尔看了看自己的爱人,抿了抿唇。

 

这种算计,他甘之如饴。

 

待到秋日的时候,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吧。

 

“你在想什么?”凯莉揉了揉眼睛,从睡梦中醒来,“快到家了吗?”

 

“嗯,快到我们的家了——我是说,不是租的房子。”

 

“啊?你什么时候买了新房,还装修好了?”凯莉震惊道。

 

“大二的时候。”卡米尔答道,“至于我在想什么……”

 

他在想,和凯莉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会觉得,一年四季都是美好的季节,像他们彼此都非常喜爱的甜食那样,四季亦是甜时。

 

结婚誓词说: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而他想说。

 

从那年春日起,他便已经看到了与她携手到老的结局。

 

“唔,想见自己的爱人的时候,就会甜甜的。”凯莉翻了翻相册,“那我们到时候给结婚录像取得名字,就叫见你时甜,好不好?”

 

从中学到大学,他们或多或少有了些许变化,但凯莉的性格一如既往地活泼,而卡米尔也是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

 

“嗯。”卡米尔点了点头,“是甜时见你。”

 

不变的除了性格,还有像甜食一样的爱情。

 

END

 

 为tag添砖加瓦

 《甜时》不再刷了

 

 

 

 


评论(16)
热度(3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