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26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26.


如果德拉科来找我,只会是因为他担心我。但依照他对我的了解,他应该相信我,至少相信我不是一个会轻易害怕的胆小鬼,不会仅仅因为目睹了凯蒂的事情就感到恐惧……除非他想得到我心寒后怕的原因,想得到我会认为除了凯蒂之外,同样去了三把扫帚的我和朋友们同样可能会被波及其中。

 

如果德拉科不来找我——不,他一定会来找我的。瑟吉欧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直接把我推到了必须要去面对的问题面前。我无法再逃避,无论这件事是否跟德拉科有关,我都必须去认真面对。

 

真不愧是他,很轻松地就帮我解决了困扰,然后增加更多的烦恼……

 

“那真是谢谢你了。”我本想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然后发现自己根本笑不出来。

 

“不客气。”瑟吉欧说道,“毕竟——”

 

毕竟什么?我疑惑地看着他。

 

瑟吉欧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低声说道:“毕竟我也想看看,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到底会不会有结果。否则,难免会有点……”

 

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看了一眼在人群中的茜茜,然后从容地拿起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但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大抵是“如果只是因为学院就被拒绝了,难免会有点不甘心”之类的想法吧。不过我想瑟吉欧应该知道,茜茜拒绝他可能是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又绝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斯莱特林。

 

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的观念相差甚远。

 

他这是虽然知道,但又不肯相信吧?说到底不过是故作从容。我现在倒是有点想笑了,因为我突然想起来,瑟吉欧并没有真的跟茜茜表白过。还没表白就被拒绝了,真的有些好笑。

 

“走了。”瑟吉欧对我说道,“有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谢谢。”我露出了真诚的微笑。

 

当我过去排队要签名的时候,布雷斯从我身旁路过,在擦肩而过之际,他状若无意地把他帮厄尼拿到的签名递了过来。而我也若无其事地用手指捏住,把它放入了大衣的口袋里。

 

感谢布雷斯,我们的好伙伴——虽然刚刚我跟瑟吉欧的对话里半个字都没提到他。

 

在我终于也拿到签名之后,我们挤出了人群,坐到一旁休息。茜茜好奇地问我:“刚才我回头的时候好像看到你跟瑟吉欧在说话,你看起来在忍笑,他是跟你讲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没有,只是觉得他这么游刃有余的人也有不得不认栽的时刻,这件事本身就很有趣。

 

我努力形容了一下自己的感受:“怎么说呢,就是突然发现平时在你面前看起来很有优越感的人,最近过得不怎么顺利,会有一种意外——但又很爽的感觉,所以会很想笑。”

 

茜茜恍然大悟道:“懂了,比如我们看到马尔福被关了禁闭……但好像还是不够准确?”

 

“因为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只会让人觉得活该。”赫敏说道。

 

“……”

 

希望我的朋友们没有留意到我的笑容悄然消失——人,果然还是不能幸灾乐祸啊。

 

茜茜决定把签名送给乔治,我自然假装手里的签名会送给厄尼,谁也想不到我其实手里有两份签名。我和茜茜都没有问赫敏打算送给谁,这副仿佛是默认了她会送给罗恩的模样,让她不由得有些慌乱,忧心她自己是不是在做傻事。

 

虽然赫敏在很多事情上都所向披靡,但她毕竟还只是一个六年级的女孩子,提到在意的人,难免会有些不自信。这个时候我和茜茜当然选择鼓励她,斯拉格霍恩教授说了,下一次可以邀请朋友来参加晚宴,如果赫敏去邀请罗恩,简直再好不过。

 

第二天去上草药课的路上,借着怪异的浓雾的遮掩,茜茜拉着我小声地说道:“桑妮,你千万不要多想。”

 

“想什么?”我不解地问道。

 

原来她怕我会有那种“赫敏和拉文德都是我的朋友,帮其中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想法,从而产生自责。

 

我确实有一瞬间这么想过,但我很快就想通了。倘若拉文德说她现在要去找罗恩表白,我也会选择鼓励她,毕竟爱情是平等的嘛,至于罗恩答应谁,那就看他自己的想法了。我所支持的是朋友们的勇敢,而不是特定的“关系更亲近的一方”。

 

当然,这一切建立在拉文德跟赫敏没有直接产生冲突的前提下,不然我没办法把话说得这么漂亮。

 

“你能这么想就好。”茜茜松了口气。

 

“在你眼里我就那么容易多愁善感吗?”我有些好笑地问道。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我的心又不是瓷器做的,一碰就碎。

 

“要是以前我肯定不会这么草木皆兵,但你最近的情绪有些过于低落了,我肯定要比往常更在意你。”茜茜拉着我的手,理所当然地说道:“等会上课我们跟厄尼组队吧,我担心哈利他们会聊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宴……”

 

“嗯,好。”我的思绪跟上了她的后半句话,但我的心情还停留在前半句,停留在好友对我赤忱的关心。

 

虽然我是Sunny,但今天有雾,太阳躲了起来,所以这不是一个Sunny Day。

 

但是,桑妮不发光的时候,还可以收获来自友情、亲情和爱情的力量。

 

茜茜在照亮我。

 

今天我们要对付的是疙瘩藤,我们需要从疯狂的藤蔓那里取得荚果,因而需要戴好防护手套、面罩和眼镜。我先戴上了手套,然后把面罩和眼镜戴上。

 

“等一下。”厄尼还没有戴手套,行动要比我方便一些,他伸出手帮我把防护面罩弄好,“好了,这样就没问题啦。”

 

曾经在骑飞天扫帚时因为不够谨慎而把我摔到地上的厄尼,如今也成了会注意到各种细节,可以照顾妹妹的兄长。

 

厄尼也在照亮我。

 

“防护眼镜。”我提醒他,“自己戴好。”

 

“知道了知道了。”厄尼应声道。

 

或许是因为我和厄尼具有双生子的默契,再加上茜茜非常机敏,因而我们拖拽藤蔓、取出荚果的过程相对其他同学来说比较顺利。但藤蔓的力气实在太大了,所以我们三个都有些狼狈。尤其是厄尼,他的防护眼镜都被打歪了,要不是防护到位,他肯定会跟纳威一样在脸上挂彩。

 

荚果在扑扑跳动,看起来像是什么东西的心脏,有些让人反胃。见茜茜皱眉,厄尼主动承担了把它刺破的工作,这时他忽然问道:“说起来,桑妮,你是不是见到格韦诺格·琼斯了?”

 

我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帮你要签名了。”

 

虽然是布雷斯排的队。

 

厄尼大为感动:“桑妮——”

 

看得出来,他似乎是想问我是只要了一份签名,还是要了两份。但碍于茜茜在旁边,他的千言万语只能化作一个肉麻的眼神。

 

……我怎么会不帮德拉科拿签名。

 

算了,我不忍心告诉厄尼真相,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去跟德拉科比较。每一份都是独一无二的,那都是我的心意呢!

 

当然——还有布雷斯的心意,我默默地在心底补充了一句。

 

虽然罗恩没有去,但赫敏帮他拿了签名。乔治和厄尼就更不用说了,结果到最后只有哈利没有拿到签名,他非常郁闷。

 

在我和茜茜取笑他是因为没有女伴帮忙的时候,我隐约感觉到哈利有些欲言又止。怎么,他是想说原本可以拿到签名的吗?是他自己去排队,还是——

 

签名事件只是小插曲,真正让哈利感到烦心的是魁地奇球队。凯蒂至今没有出院,他不得不选一位新的追球手,在哈利思索了很久之后,他最终选择了迪安。虽然迪安和金妮这对情侣的配合还不错,但很多人都对哈利的决策议论纷纷,因为这个球队里有两位哈利的同班同学。

 

“有人认为这有些独裁,好像球队不是格兰芬多的,而是哈利自己的。”我跟茜茜解释道,“而且罗恩的状态有些不稳定。”

 

看了训练的低年级学生在休息室里提到,罗恩一连漏掉了六个球,甚至还误伤了德米尔扎。

 

“那我看他应该把我和赫敏都招进去,完完全全的六年级球队,这才是独裁,听起来多酷啊。”茜茜语带讽刺地说道。

 

“是很酷,甚至直接改名叫韦斯莱球队,反正好几个编外人员……”比如茜茜会跟乔治结婚。

 

但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引出另一件事,“我说的这个编外人员,包括哈利。”

 

“哈利是韦斯莱家的半个儿子,没什么问题。”茜茜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

 

我不得不直说道:“你不觉得今年哈利对金妮的态度不太一样了吗?”

 

选择迪安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迪安的飞行的确不错,就连不太高兴的西莫都没有多说什么。

 

可是哈利却思考了很久,既然迪安的能力没有问题,那就是他在意迪安身上的其他事情,比如——迪安是金妮的男朋友。结合之前的签名事件,我想哈利当时应该是想到了金妮,如果不是为了照顾罗恩的感受,他和金妮都可以去参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宴,拿到签名根本不是问题。

 

茜茜既震惊又愤怒,因为金妮已经有男朋友了,她都选择放弃哈利了,“男生都是这样一定要知道对方不是非他不可才会清醒过来吗!”——我赶紧从她手里把她的论文抢救下来,胡乱地劝了一句:“别激动,也不是所有……”

 

至少德拉科不是这样。

 

不过下一刻,我们议论的当事人之一迪安匆忙地走了进来,他看起来非常尴尬。而几分钟之后,金妮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她看起来哭过了,完全不打算理我们的样子,直接跑回了宿舍。

 

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觉告诉我,这事说不定跟到现在还没回来的哈利和罗恩有关,毕竟这四个人之前一起去训练了。但我听说迪安和金妮的表现都挺好的啊,总不能是罗恩像误伤了德米尔扎一样误伤了迪安,然后金妮跟他吵架,哈利在旁边劝架吧?

 

我否决了这个荒唐的可能,但罗恩沉着脸回来了,他看起来愤怒到想要把我和茜茜的论文撕掉——当然,他不敢这么做。然后他问出了一件让我感到更荒谬的事情:“赫敏和克鲁姆亲过?”

 

“有吗?”茜茜疑惑道。

 

罗恩立刻看向了我。

 

我搜寻了一下我的记忆。

 

我很想说没有,但是看起来非常心虚的哈利已经证明了。身为赫敏的朋友,总要有人是知情的。

 

“你如果对这件事感兴趣,应该直接去问赫敏,而不是质问我们。”我选择了一句无可挑剔的回答。

 

不过在座的每个人都能够听出我的言外之意,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

 

虽然罗恩看起来很可怕,但我也不会心虚。赫敏也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何况罗恩又没有跟她互相剖白心意,她做什么事情都是她的选择。

 

茜茜虽然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她显然抱有跟我一样的想法。于是听不到解释的罗恩只好愤愤地离开,哈利因为担心他也跟了过去。

 

茜茜夸了我一句“好样的”,这才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她不知道。

 

“我也是偶然知道的。”我耸了耸肩。我并没有目睹这件事情。四年级末的时候,每个人都被各种事情所牵绊,当时哈利差点丢了性命,茜茜和韦斯莱家的每个人一样都非常忙碌,只有我因为假穆迪的事情有些心情恍惚,自己在宿舍独自待了好几夜。

 

而在某个夜晚,赫敏匆忙地回到了宿舍,告知我克鲁姆原本是想要跟她好好道别然后安慰她……

 

我不认为赫敏会告诉很多人,就像我知道这件事之后一直当做不知道,也没有告诉过茜茜一样。真不清楚罗恩是怎么知道这件事,又以什么立场在这里暴跳如雷。

 

但凡他现在是赫敏的男朋友,我都能稍稍理解他这份因为自己的别扭而错过赫敏的无能狂怒,可他自己都没有去表白……

 

回到宿舍的时候,赫敏已经休息了,把她叫起来说这种糟心事似乎也不太好,我们准备第二天找个时间跟她提一句。

 

然而一夜之间,罗恩仿佛变成了一只炸尾螺,他易燃易爆,抓住一切话头跟赫敏吵架,我们想要劝解都找不到时间。而且很奇怪的是,他对金妮和迪安也没有什么好脸色。

 

赫敏自然感到委屈、不解和愤怒。等到晚上两个人不欢而散,各自回宿舍之后,我和茜茜终于有机会单独跟哈利聊聊,询问他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真的像我猜的那样,和迪安、金妮有关系——

 

好吧,听了哈利的解释之后,我觉得这比我的猜测还要荒唐。起因怎么会是他们看到迪安和金妮在走廊接吻?这怎么了吗?都是兄长,弗雷德和乔治绝对不会像罗恩这样对金妮的恋爱有意见吧?

 

接下来还有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赛,可想而知,因为队员们之间复杂的关系,以及罗恩此刻不平稳的心态,我们的比赛情况不容乐观。

 

“但……谁也想不到罗恩除了穆丽尔姨婆之外,真的没跟女孩子接触过。”哈利艰难地说道。在这件事里,来自妹妹的讥讽让罗恩承受了巨大的冲击,“虽然罗恩有问题,但我不能这么去跟他说。”

 

“可这也不是他对金妮和赫敏发火的原因,都这个年龄了,和别人亲热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接个吻而已啊。”我不赞同地说道。

 

正在一起焦虑的哈利和茜茜同时看向了我。

 

“怎么了?”我看了过去。

 

哈利欲言又止:“没什么,但是,是你说的这句话……”

 

“会非常微妙。”茜茜说道。

 

“这有什么,你们以为——”我把话咽了回去。

 

哦,这俩人一个跟秋谈过恋爱,一个跟乔治正在恋爱……我理直气壮地说道:“你们以为我没经验就不能发表对这种事情的看法吗?你们这是偏见。”

 

“不,当然不是,只是你既然觉得这种事情很正常,为什么你没有……”哈利摆了摆手。虽然他没有继续说,但我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

 

——“正常”的,可我却没有参与的事情,的确会让人在意。

 

虽然我很不想对夹在罗恩赫敏之间非常可怜的哈利说什么过分的话,但此刻我不得不转移他的注意力,“因为我不是一个发现身边的人突然有魅力,就会很快产生心动的人。我所产生的喜欢,一定要基于长年累月的好感之上。”

 

哈利:……

 

茜茜抿唇一笑,对我眨了眨眼睛,她一定听出了我是在说哈利目前对金妮的想法。虽然对于哈利今年金妮态度突如其来的改观,我没有茜茜那么愤怒,但到底还是有些微恼。

 

换句话就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那我真的很期待什么人能够跟你走过恋爱长跑,收获你珍重的爱。”茜茜托着脸看我。

 

“是啊。”哈利松了口气,“虽然听起来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

 

彼时的哈利和我都没有想到,所谓的很久之后,其实并不遥远。如同我可以微妙地察觉他对金妮的看法,阴差阳错之间,哈利有朝一日在错愕中惊觉了我的心意——那的确是长年累月的喜欢,只不过不是在很久之后,而是来自很久之前。

 

哈利在努力地思索着如何让罗恩振奋的办法,不过他想了很久也没有头绪。茜茜建议他不如期待一下奇迹发生,于是哈利脱口而出道:“那只能是马尔福请假没有参加比赛了。”

 

……我替德拉科谢谢对他能力的肯定和看重?

 

在比赛的前一晚,我收到了两条消息。

 

第一条来自瑟吉欧,在晚餐之前,我们在礼堂门口偶遇。茜茜一看是他,转身就走,以至于我那句“他可能是来找我的”这句话没有及时说出来。

 

“这样也好,你不是不想让她知道你在调查这些事情吗。”瑟吉欧收回了目光。

 

之前我委托他去博金-博克那里查看是否还有那条赫敏说“已经被买走了”但并没有取货的蛋白石项链,他已经去验证过,那条项链——

 

“被取走了?”我轻声说道。

 

“没错。”瑟吉欧赞许地点了点头,“我很高兴看到你这么清醒。”

 

“……”

 

什么清醒,我现在脑海里简直是乱糟糟的。

 

至于对凯蒂动手的人到底是谁,是否中了夺魂咒,瑟吉欧说他还在调查。据他观察,目前酒吧的工作人员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但也只是看起来。”他思索道,“如果是很高级的夺魂咒,或许很难被发现。”

 

而在晚餐之后,佩格叫住了我和茜茜。虽然我不知道她笑眯眯地要跟茜茜说些什么,但总之她是在创造布雷斯传话给我的机会。

 

“德拉科约你明天早餐后见面。”布雷斯在角落里跟我说道。

 

明天?我惊讶地看着他。明早是斯莱特林跟格兰芬多的魁地奇比赛,德拉科难道不打算去参加比赛?他真的像哈利随口胡诌的那样,请假了?!

 

“是的,他最近似乎在忙什么事情,不论有课没课都早出晚归,就连克拉布和高尔都不知道在跟着做些什么。”布雷斯皱眉道,然后他的语气有些嘲讽,“他有意无意地在避开我们。”

 

“我知道了,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吧。”我抿了抿唇,“地点呢?”

 

“很奇怪。”布雷斯看了我一眼,“虽然明天格兰芬多的学生都会去看比赛,但我也弄不懂他让你在比赛开始后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外面等他是什么意思……这太嚣张了吧?”

 

嗯?

 

我还在思索这句话的意思,布雷斯又问了一句:“话说,你不会把两份签名弄混吗?”他指的是他帮厄尼排的签名,以及我帮德拉科排的签名。

 

这个担忧很有道理,毕竟是同一个人签的名字,用的笔和羊皮纸看起来都没有什么区别。

 

“我做了标记。”我眨了眨眼睛。

 

回塔楼的路上我问茜茜,佩格刚才在跟她聊什么,茜茜看起来非常摸不着头脑:“她突然问我对南极有什么看法,然后跟我说瑟吉欧小时候非常叛逆,想要离家出走去南极看企鹅。”

 

我:?

 

谢谢你,佩格……为了我和德拉科,你连瑟吉欧都敢编排。

 

赫敏和罗恩之间的纠葛实在让茜茜和我感到疲惫,茜茜在第二天劝我不要跟大家一起去吃早餐,她甚至不打算去看比赛,并且决定利用这个时间给乔治写信。我刚好也是这么想的。虽然我很希望格兰芬多赢得比赛,但我更想看到的是德拉科和哈利的对抗,少了他的比赛,我难免有些兴致缺缺。

 

昨晚躺在床上,我思考了很久。在神秘人复活之前,对于德拉科而言,和哈利争夺冠军是他生活里的大事之一,为此他不惜使用过一些不好的手段,如今我们已经六年级了,比赛是比一场就会少一场……他请假放弃这个机会,一定是因为他没有办法兼顾比赛。他在做别的事情。

 

确认其他人都去看比赛了,茜茜一时半会也不会离开休息室,我也悄悄地离开了。布雷斯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会约我在八楼见面,我却能猜到他是在暗示我“有求必应屋”。

 

但是这个房间已经被他使用了,外人没有办法打开,我站在墙壁面前也没有办法进去啊。

 

当我正站在墙壁面前蹙眉想着怎么进去的时候,墙上忽然出现了一道门。下一刻门骤然被打开,我眨了眨眼睛,被人一把拉了进去,落在他怀里。

 

“……怎么你一点都不反抗啊。”少年闷声说道。

 

“因为我知道是你,不是坏人。”我小声回答道。

 

德拉科叹了口气,声音听起来很疲惫:“万一我是别人喝了复方汤剂假扮的呢?”

 

“那我肯定能发现。”我一边说着,一边偏了偏头,瞄了一眼有求必应屋里的情况。

 

乱七八糟的,摆满了很多东西,各种瓶瓶罐罐和柜子位列其中,这样的环境我实在无法判断出德拉科在做什么。房间里只有一扇天窗,明明外面的阳光很好,但这里落下的只有灰尘与微弱的光,谁知道这个方面的光是从哪里来的呢?

 

“你怎么区分?”他问我。

 

我抬起头,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看着他。

 

德拉科也看着我,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好像有段时间没有好好晒过太阳一样,似乎有什么重担在压着他,让他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说难听点,很像之前那句诗用的形容词——“一息尚存”。

 

我并没有问他为什么听了瑟吉欧的话没有第一时间来找我,我知道他会来找我,这一点就足够了。而面对这样的他,我只是踮起脚,亲了他一下。

 

“这样区分。”

 

天窗的光骤然大亮。

 

桑妮不发光的时候,茜茜和厄尼会照亮我,友情与亲情带给我力量。而现在,我想把光带给我的少年,带给他一个晴天。

 

诗句中写,“此刻,当全世界将他放弃,如果你愿意,你依然可以让他起死回生——”

 

我愿意,我愿意做他触手可及的日光。



TBC




关于赫敏和克鲁姆的剧情,原作只在金妮嘲讽罗恩的时候提过一句“亲热”,也没具体说怎么回事,这里就按照猜测写了一下。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