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07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07.


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和茜茜聊了聊彼此的假期生活。她跟韦斯莱一家人度过了温馨的圣诞节,我很高兴听到韦斯莱先生康复的消息。

 

“我在火车上听到秋说,修这个假期没有回去。”茜茜意有所指地说道。

 

“嗯,我们假期里有一起练习魔咒和制作魔药。”我回答道。

 

察觉到我不是很想聊这个话题,这让本来打算开玩笑的茜茜不由得有些疑惑:“我以为有可爱又可靠的拉文克劳陪着你,你的假期会很愉快。”

 

原本是挺愉快的,如果制作福灵剂的时候没有出现那个错误……我在心里叹了口气。

 

“桑妮,我发现你在跟男生们谈恋爱这种事情上,好像有些逃避。”茜茜探究地问道,“比我们小一岁的金妮都有男朋友了,你到底在等什么呢?”

 

“……”

 

其实我从来都不逃避恋爱这种事情,但是此刻,我必须回避这个话题。

 

我啊,我在等可以跟我喜欢的男孩子可以在大家面前正大光明地谈情说爱的那一天,然后告诉我的朋友们——我喜欢德拉科·马尔福,好多好多年。

 

因为睡得有些晚,第二天我和茜茜来到餐厅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倒是赫敏、哈利和罗恩还在拿着报纸讨论着什么,见我们过来,赫敏把报纸递给了茜茜。

 

我瞄了一眼,不禁怔住。

 

茜茜在看的那一页是《魔法部职员死于非命》,这个标题我没什么兴趣,因为这事肯定是神秘人的手下做的。只是她将报纸立起来的时候,我发现背面有十张黑白照片,占满了一页。

 

「魔法部在昨天夜间宣布阿兹卡班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十名重犯于昨晚脱逃。部长康奈利·福吉认为小天狼星·布莱克是帮助逃犯们越狱的接应和领袖。」

 

真是会推脱责任,这件事所暴露的最明显的问题难道不是摄魂怪已经不再可靠了吗?福吉却因为逃犯里有小天狼星的堂姐就把错误都甩到小天狼星身上……小天狼星跟她的关系还不如和我要好呢,我可不是食死徒。

 

照片里的这些人我大部分都听过。比如贝拉特里克斯,她不只是小天狼星的堂姐,同时还是纳西莎阿姨的亲姐姐,是德拉科的姨妈。还有安东宁·多洛霍夫,他参与谋杀了普威特兄弟,曾经试着拉拢过我的爸爸妈妈,被明确表示拒绝之后当场翻脸,导致他们不得不隐居起来,躲避追杀。

 

我想,等会我得去找一下纳威。贝拉特里克斯曾经参与折磨了隆巴顿夫妇,看到伤害父母的人逃离了阿兹卡班,纳威一定既生气又难过。

 

茜茜看完报纸,把它递给了我。我沉默地看着这些照片,忽然想起了小巴蒂·克劳奇。在他还是我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时候,他听到了我和厄尼讨论我们和特拉弗斯之间的纠葛。然后,他送了我一本关于防御术的书,里面有很多内容都是他自己整理的。

 

当时他欲言又止地告诉我,特拉弗斯入狱也不是什么万全之策,因为小天狼星越狱了。

 

现在想来,小巴蒂肯定知道神秘人的后续动作。阿兹卡班已经不再牢固,摄魂怪们很有可能与神秘人沆瀣一气。既然出现第一次大规模的逃狱,那么很有可能会发生第二次。所以他那时候是在暗示我特拉弗斯父子最终也有可能离开阿兹卡班,而我在未来会面临更多的危险。

 

四年级的我对未来自己所面临的困难还没有清醒的认知,可是小巴蒂·克劳奇是知道的。

 

如果阿奇尔·特拉弗斯逃了出来,身为培迪·特拉弗斯的父亲,这个人肯定很讨厌我们麦克米兰一家。因为他儿子在三年级的时候和我们兄妹俩结下了梁子,后来更是被判监禁。

 

阿奇尔·特拉弗斯曾经参与杀害了麦金农一家人,是个穷凶极恶的歹徒。被这样的人盯上,作为一个实力还不足的未成年女巫,如果没有人保护我,我绝对会凶多吉少。

 

小巴蒂·克劳奇当时的任务决定着他无论成败,都只会在霍格沃茨任教一年。他没办法看着我继续成长,他也没办法看到我的未来——他送了我那本他整理的书,是希望我学会更多的咒语,尽力去保护自己。

 

我的前路的确多灾多难,可是有人在那本书上写下了最好的祝福给我。

 

我是被美好的期待所注视着的、祝愿着的女孩。

 

赫敏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匆忙地跑出了礼堂。茜茜发现我一直在沉默,关心地问道:“桑妮,你还好吗?”

 

“哦,我想……是的,我还好。”我反应了过来,同她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话。还好爸爸妈妈是有远见的人,幸好他们及时离开了英国,不然又会被神秘人盯上,再次面临危险。

 

茜茜搂住了我的肩膀:“别担心,桑妮,他们不会有事的。只要待在霍格沃茨,我们也不会有事。”

 

我勉强地笑了笑,心中却有些许担忧。

 

……如果有朝一日,霍格沃茨也不安全了呢?

 

海格被留用察看的消息跟食死徒逃狱的消息一起在校园里传开了。有人说霍格莫德有人认出了几个逃犯,还说逃犯藏在尖叫棚屋,可能会像小天狼星那样闯进霍格沃茨。

 

我们这些魔法家庭出身的孩子从小就听说过这些食死徒,而且我们之中有不少人都是像纳威一样的受害者家属。虽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纳威的父母现在住在圣芒戈,但他的境遇都算是好的了。因为苏珊·博恩斯的情况更糟糕,她的叔叔、婶婶和堂兄弟都死在一个逃犯手里,她很痛苦地成了同学们眼里的焦点。

 

“我不知道波特之前是怎么受得了的。”在草药课上,苏珊跟我和汉娜说道。汉娜看了一眼脸色不太好的纳威,安慰苏珊道:“苏珊,你也很坚强,我很难想象那种失去亲人的感觉。”

 

在苏珊培植幼苗的时候,汉娜悄声问我:“我上次回家听我妈妈说,隆巴顿他……”

 

“嘘。”我示意她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就是你知道的那样。”

 

“啊……”她轻轻地说道,“那你有没有跟他说些什么?毕竟那些坏人都逃了出来。”

 

在上课之前我就已经去找过纳威了,他只是对我点了点头:“桑妮,我都知道,你什么也不用说。”

 

我忽然间就意识到,在霍格沃茨的这几年里,不只有我在成长,纳威也不是当年那个冒冒失失弄丢记忆球的小男孩了。斯普劳特教授非常欣赏纳威在草药课上的能力,曾经赞扬他毕业后可以来接替她的位置,而他之前在D.A.训练里的表现也在逐渐进步……

 

我的同伴都长大了。

 

“谢谢你,桑妮。”纳威对我小声地说道,“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心。”

 

但他还是那个当年跟我一起趴在医院的门上偷听长辈说话的小伙伴呀。

 

“那就好。”汉娜听我说完之后,看起来好像松了一口气。这让我忍不住有些好奇,她既然关心纳威,为什么不自己去问呢?不过我并没有追问她,因为这节课结束了。

 

下节课是保护神奇动物课。希望留用察看的事情可以让海格的课堂变得中规中矩一些,我们都很担心海格如果再得罪乌姆里奇,他会被开除。

 

海格的鼻梁上又多了新的伤口。这节课的内容是火蜥蜴,他假装快活地跟我们讨论火蜥蜴的尾巴,但我知道,他的心情肯定没有表面上那么轻松。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感到难过,像帕瓦蒂和拉文德,她们更喜欢格拉普兰教授的风格。至于斯莱特林们……潘西、高尔、克拉布几个人看起来非常高兴,德拉科这节课却意外的非常安静。

 

“马尔福又在搞什么阴谋?”罗恩跟我们嘟囔道,“我早上见他的时候,他明明很高兴地在跟别人说海格要被开除了。”

 

“事出反常必有问题。”哈利赞同地说道,“马尔福一定会露出他阴谋的尾巴。”

 

“不要管他的尾巴了。”赫敏严肃地说道,“你们的那条火蜥蜴的尾巴要掉了——”

 

我隐约有一个猜想,但是我不能说。其实在脑海里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微微迟疑了几秒——当德拉科借着跟布雷斯和佩格说话,状若无意地跟我说了一句“下课之后等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猜对了。

 

呀,我的少年让我等他。

 

于是下课之后,我跟帕瓦蒂和拉文德走出了一段距离,故作惊讶地说道:“你们先走吧,我突然想起来我落了东西在那边,要回去拿一下。”

 

“你落了什么呀?”眼见我已经往回跑了,拉文德急忙问道:“如果不重要,也不用急着回去……”

 

“是很重要的事!”我大声地回答她,没有回头。

 

海格已经回了他的小屋,上课的同学们也都回了城堡。于是在之前上课的地方,除了特意留下来的德拉科,并没有其他人。

 

“不是让你等我吗?”见没有人跟过来,少年跟我抱怨道。

 

“我这不是回来找你了吗。”我弯了弯嘴角,“再说了,总是我等你,也该你等等我了。”

 

“好吧。”德拉科也没打算计较这个问题,他只是随口说一下而已。我们坐在荒凉的南瓜田里,躲在石头后面说话。天气很冷,德拉科很自然地握住了我的手,放到了他的衣服口袋里。

 

“找我有什么事?”我明知故问地说道。

 

“你肯定看过报纸了,我上次回家的时候……”德拉科顿了顿,又继续说道:“爸爸跟我说,现在的阿兹卡班已经不似从前。”

 

“这次越狱的只有十个人,但是下一次呢?如果阿奇尔·特拉弗斯逃出来了……”德拉科担忧地说道,“我觉得你最好还是联系一下艾伦叔叔和曼蒂阿姨,看看能不能设法把你和厄尼也转移到瑞士。”

 

我不由得笑了笑。

 

“桑妮,我在认真地跟你说很重要的事,你笑什么?”对于我这个不合时宜的笑容,德拉科有些懊恼,他以为我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

 

是啊,我知道未来我会面临着怎样的危险,但是在此刻,我依然忍不住想笑。德拉科安静了一整节课,不是像罗恩和哈利以为的那样在构思什么阴谋,他反常的表现是因为担心我,是因为他不小心露出了“喜欢”的尾巴。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我回握住他的手,同他十指紧扣,“之前我有一点迟疑,但是现在……”

 

德拉科不喜欢海格,海格被留校察看的事情足以吸引他的注意,可是他原本的幸灾乐祸在看到今早的报纸之后,转变为对我的担心。

 

我迟疑的是,我知道德拉科喜欢我,但他之前挑衅格兰芬多们的事情,总是让我夹在中间为难。所以我有时候会想,对于他而言,我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德拉科亲口告诉我,他不惜在我面前表明卢修斯叔叔疑似知情的立场,他没有隐瞒自己因为我而被左右了情绪——所以,我也是他很重要的事。

 

我是不会离开的。魔法部还在掩耳盗铃,假装神秘人没有复活,只怕全国上下的飞路网都受到了监视。现在这个时刻想要离开英国的人,无疑都在心里认可了神秘人复活的可能,福吉不会允许巫师们逃走,引发舆论混乱。

 

而且,如果我此刻离开,那么我后半生最后悔的,一定就是这个决定。

 

我忽然说道:“从瑞士到英国,相距八百多公里。”

 

“嗯?”德拉科有些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继续说道:“从今天到毕业,相距八百多天。”

 

“桑妮——”少年反应过来,我感觉到他的手因为激动的情绪而有些颤抖。

 

“德拉科,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天,我也不想跟你相距那么远。时间上不可以,空间上也不可以。”我同样认真地说道,“除非——”

 

树梢的堆积的雪被冷风吹落了些许,象征着春日到来的新芽在积雪下悄悄生长。少年将我垂落在肩上的几缕头发理到颈后,从我的唇上撤离。

 

“不要说这种话。”德拉科抿了抿唇,“就算是哄我,也不要说。”

 

“但那确实是我真实的想法——”不是哄他,不是甜言蜜语。

 

“那我听见一次,就亲你一次。”少年故作凶狠地说道。当然落在我眼里,就是一副色厉内荏的模样。

 

“……随你?”我眨了眨眼睛,反正他亲我,我也不吃亏。

 

“桑妮,你变了。”德拉科震惊道。

 

“那你再亲一下,确定我到底有没有改变吧。”我抽出手,去拥抱他。

 

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个假设,但是那一天霍格沃茨沉默的雪与静谧的南瓜田知道,没有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

 

除非是死亡。

 

那天我们回城堡之前,德拉科忽然跟我道歉,他说,对不起。我摇了摇头:“不,没关系。”

 

我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因为我可以很勇敢地说出死亡,哪怕我心底也充满了害怕和畏惧。可是德拉科知道,他不够勇敢,他没有办法去面对那种情况,哪怕只是假设。

 

我理解他,就像汉娜难以想象苏珊的情况,没有人愿意失去重要的人。他为他的不勇敢、他的懦弱道歉。可是这些跟他喜欢我,不矛盾也不冲突。

 

“没有人可以想象从黑夜里醒来,第二天没有阳光。”德拉科说道。

 

无论是假设还是现实,他都希望我可以永远做一束光。

 

由于《预言家日报》的报道,学校里对于哈利的议论得到了转变。

 

食死徒逃出阿兹卡班的事件暴露出了魔法部的无能,很多人想起了哈利和邓布利多去年以来所讲的内容,他们逐渐意识到,哈利之前并没有说谎。

 

乌姆里奇又颁布了新的教育令,禁止教室向学生提供任何与其任教科目无关的信息,她还惩罚了李·乔丹,让他的手背鲜血淋漓。看起来乌姆里奇完全没有被阿兹卡班越狱事件影响到,她好像正下定决心近期内至少要解雇特里劳妮和海格中的一位教员。

 

在得知食死徒们越狱后,D.A.的大家都训练得更加刻苦了,包括扎卡赖斯。纳威的进步最明显,他埋头苦练,当哈利教我们铁甲咒的时候,只有赫敏比纳威先学会。

 

“看起来你们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除了茜茜,金妮也注意到了我和修不说话的情况,她有些遗憾地说道:“我还以为你今年的情人节不会待在学校了。”

 

情人节?

 

我倒吸了一口气,想起来二月十四号这一天,是去霍格莫德的日子。很不巧的是,我的身边,全都是情侣——茜茜肯定会和乔治出去约会,厄尼跟帕德玛一起,哈利应该会和秋出去,罗恩跟赫敏……哦,听说安吉丽娜要训练一整天,这让我的心情稍微平衡了一些。

 

佩格倒是对我发出了邀请:“桑妮,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玩吧?”

 

我看了看她旁边的布雷斯,选择了拒绝:“你们两个出去约会,我跟着你们算什么?”

 

“算一家三口啊。”佩格说道。

 

我:?

 

布雷斯:……

 

我把他们当朋友,他们把我当什么,当女儿吗?

 

“你是我妹妹呀。”佩格眨了眨眼睛。

 

最后在佩格的软磨硬泡之下,我答应跟他们一起出去。不过我打算在这两个人约会的时候,悄悄地甩开他们,随便找家店待着消磨时间。佩格是好心,但我可不能一直在旁边影响人家谈恋爱,不然布雷斯会在心里偷偷骂我的。

 

佩格正在拿糖果,这是个溜走的好时机。

 

在布雷斯的注视下,我打了个手势,离开了蜂蜜公爵。霍格莫德到处贴满了通缉犯的照片,然而这里却不像三年级时那样,到处都是摄魂怪……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对于魔法部的荒唐,我还是非常失望。

 

想到羽毛笔该换一支新的了,我朝着文人居羽毛笔店走去。当我伸出手去推门的时候,店里有人拉开门走出来,我们两个人四目相对,一时间都有些惊讶。

 

“麦克米兰小姐?”

 

“塞尔温?”

 

塞尔温算不上我的熟人,但也不能说是不熟。不过我还真没跟她单独说过什么话,所以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你一个人?”塞尔温往我身后看了看,有些惊讶。我一时间也不知道她是在找修,还是在找德拉科——修不会在这种特殊的日子跟我走在一起,德拉科又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和我并肩同行,所以我当然是一个人。

 

她不等我回答,也想明白了这是什么情况。少女吐了吐舌头,给我看她手里扎着蓝色缎带的礼盒:“文人居新出了一批以‘花’为主题的笔,是在笔杆刻着不同含义的鲜花的一个系列,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好,谢谢你的建议。”我点了点头,然后随口问道:“你买的是哪一种?我想做个参考。”

 

“我买的是姬金鱼草。”她回答道。

 

当我在橱柜旁边研究这些羽毛笔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听到店员嘀咕说店里应该配备一些雨伞和雨衣,这样的话可以有额外收入。因为我有德拉科送的那个蝴蝶结,倒不是很在意糟糕的天气,反正我今天出门也不是来约会的,等到天晴了再走也可以。

 

我心不在焉地研究着羽毛笔,店员却走过来唤我:“你好,这位小姐。”

 

“你好?”我茫然地抬起了头,却正好看到熟悉的金发少年打着雨伞离开。

 

德拉科?他什么时候过来的啊,怎么不跟我说句话就走了?我心里有些疑惑,不过当我环顾一圈之后,就知道他为什么不跟我说话了。原来在我低头的时候,店里涌入了许多躲雨的少男少女,这让德拉科有所顾忌。

 

“请跟我来一下。”店员说道。我一头雾水地跟着她走到了柜台那里,只见她打开了一本图册,指着其中一个图案说道:“你们确定要定制这一款的羽毛笔吗?它看起来实在有些平平无奇……我觉得它甚至都不能算是一种花。”

 

咦,菖蒲!

 

我的思绪立即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当时我和德拉科在黑湖旁边采摘菖蒲,然后遇到了斯内普教授,他告诉我,菖蒲有三种花语。

 

“不了,就选这个。”我笑了笑,“虽然它看起来并不出众,但我喜欢它美好的含义。”

 

“其实我们设计‘花’系列的羽毛笔,首先考虑的是鲜花的外观是否好看,不过有些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似乎更在意花语。”看起来德拉科已经付过钱了,所以店员很坦然地跟我聊了起来,“比如说,之前有个来拿‘姬金鱼草’的女孩。”

 

“……”

 

最后佩格和布雷斯来店里找我回去,我跟布雷斯提了一下德拉科的事情,我没想到他会突然过来订制羽毛笔给我。布雷斯听完却是笑了一声:“你别忘了,当时在下雨。”

 

“嗯?”

 

“就算是来店里避雨的学生,也都是成双入对。德拉科路过文人居,偶然间抬头看到橱窗里的你正低着头挑选文具,孤身一人。他肯定会想,如果不是因为他,你也应当有人陪伴吧。”布雷斯说道。

 

“他在陪伴着我啊。”我拿着店员刻好的羽毛笔说道。

 

菖蒲的花语之一,爱的音讯。

 

我收到啦。


TBC


我们的小桑妮,一直都生活在爱里呀。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