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昊戴】Thawing

*CP唐昊x戴妍琦,BE

*文艺复兴啦我又写昊戴啦  


《Thawing》


这几年网络综艺越做越贴近生活,就连知名的节目组都会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让主持人用手机直播,随机狙几个一看就很有故事的路人进行采访,“今天我们要跟路边的朋友们讨论一个敏感话题——对前任的看法。”主持人笑眯眯地说道。

 

实时弹幕立刻刷出好多条,有人说这话题真刺激,有人说前什么前任我母胎单身从未有个对象,后面有人建议楼上去买象棋,然后在一片哈哈哈哈逐渐跑题的时候,主持人拦住了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女孩,自我介绍之后,就问了她关于前任的看法。

 

年轻女孩怔了怔,一时间好像不知道说什么,可能没想到自己好端端地走在路边莫名其妙就被拦住采访了。

 

主持人一看心里就有数了,她问对人了,这姑娘肯定有前任,也很有故事。他瞄了一眼弹幕,看到弹幕又在说节目组只找好看路人了,就算戴了口罩也能看出来对方是个漂亮女孩什么的……不过这时候有一条弹幕忽然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有人试探地在问:“这姑娘好像不是普通路人啊,我怎么看着她像是那个,戴妍琦?”

 

戴妍琦?

啊,荣耀那个雷霆刚退役的前队长!

什么,普通路人戴妍琦.jpg

戴妍琦居然有前任吗,她前男友是谁!!可恶,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职业选手,女生??

有瓜!

草啊肖戴永不认输!!!是肖时钦吧!!(落泪)

你们没看过八卦爆料吗,据说也是联盟里的一位队长,没准真是肖时钦。

啊?肖时钦是谁?

时泪.jpg

不是吧,肖队有圈外老婆现在孩子都好几岁了,猜个别的队长吧!

是啊,免得队嫂罚肖队跪搓衣板(允悲)
楚云秀!!
?醒醒!是前男友不是前女友!
周泽楷?或者宋奇英,小宋冲鸭!

唐昊。

呜呜肖戴永不认输!

是周泽楷吧!一起拍过广告呢!

大胆猜测一下,卢瀚文!

周泽楷周泽楷!

肖时钦!

 

弹幕一片混乱,变成八卦现场,主持人也反应了过来,他忙问面前的年轻女孩是不是戴妍琦,对方点了点头,好奇地看了看他的手机:“这些弹幕都是实时的吗?”

 

“对,我们是直播。”主持人说道,“那你关于前任的看法是……”

 

职业选手都有好眼力,戴妍琦自然非常眼尖,她看到一大堆弹幕里猜什么的都有,其中猜肖时钦或者周泽楷的比较多,乱七八糟的内容里就一条是对的。她想,她得澄清一下队长和小周前辈的事情,毕竟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圈外生活。

 

不过在这之前,戴妍琦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


“前任吧。”她说,“是冰淇淋。”


冰淇淋是夏天很热所以不能抗拒,冬天尝试就会胃痛的,保质时间很短很快就会融化的甜品,看起来速食快消、无关紧要,但身处夏天的人不可能拒绝这份美味。


所以他是当时不可能不喜欢,但后来一定会分手的那个人。

她想,不知道是哪个正在看直播的网友这么厉害,居然能猜到唐昊。其实爆料出来的时候,她跟唐昊已经分手了,后面连眼神都没再有什么交集,根本没有可寻的蛛丝马迹……但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之间依然有一条无形的线吗?

 

和无数情侣一样,戴妍琦和唐昊开开心心开始,平平淡淡生活,最后亡于琐事。唐昊理解不了她,她也无法再继续忍受他,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变了,她不再善解人意,而他永远不懂得关心,事情越来越糟。

 

按理说这俩人一个在雷霆一个在百花,有着两千公里的距离;唐昊于第七赛季出道,戴妍琦于第八赛季出道,有着一年多时间差,所以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他们都不像能够建立亲密关系的人,就连肖时钦知道这俩人谈恋爱的时候都吓了一大跳,苦着脸问雷霆经理:“职业选手可以早恋吗?”

 

“而且是网恋的那种。”

 

起因是不知道哪个战队的年轻人神通广大地拉了个群,请其他人广邀好友,把各战队青训营的人都拉了起来,自诩新生代。这个群里不少人在第七第八赛季出道,也有不少人打道回府,唐昊和戴妍琦属于前者,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他们待在了一个群里,因为私下进行PK有了交集。

 

出道之前大家都苦哈哈的,为了每年那一两个出道名额而奋斗,互相很是理解。唐昊玩的职业是流氓,但百花主打的却是弹药专家和狂剑,戴妍琦这边虽说雷霆有元素法师,但职业圈对女生的要求原就比对男生苛刻一些,两个人都不能确定顺利出道,难兄难妹互相把对方按在地上摩擦,当竞技场的地板擦干净的时候,两个人奔现了。

 

“唐昊,哪个是你?”戴妍琦在接机的地方东张西望,虽然看过照片,但是这里人山人海,她个子不高,跳来跳去根本找不到唐昊,“别说是最帅的那个。”

 

“在看你的那个。”唐昊回她。

 

戴妍琦低头看手机的工夫,头上的帽子就被人摘掉了,她大惊失色以为有小偷抢帽子,抬头一看,唐昊戴着个墨镜看她。

 

“……拿下来!你又不是走机场的明星!”戴妍琦伸手拿他的墨镜,唐昊拉住她的手腕把帽子给她戴了回去,在戴妍琦自己晃来晃去整理帽子的时候,他自己顺手顺手摘了墨镜,“不用你说我也会摘。”

 

戴妍琦就“哦”,然后领着唐昊在W市吃吃喝喝,尽地主之谊,她这次出门总算想起拿自拍杆,一路扛着手机到处拍拍拍。

 

“这张拍得好看,我要发朋友圈。”坐在冰淇淋店里的时候,她跟唐昊说道。

 

“行,挺好看。”唐昊说道。

 

“这张也还不错,呀,你入镜了……好多张都有拍到你。”戴妍琦本来坐在他对面,为了方便唐昊,她跑到他旁边坐下,拿着手机指给他,一张张地给他看,“你还挺上镜。”

 

“那当然。”唐昊不置可否。

 

看着看着戴妍琦突然发现不对劲,她不再按手机了,她抬头看唐昊。

 

“怎么了?”唐昊问她。

 

两个人靠得很近,他只要一低头就可以碰到她的额头,原来打从他俩一见面,他就在她的安全距离里了,戴妍琦想,她一点也不排斥这个男孩子。

 

“你怎么总是在看我?”戴妍琦指着照片说道,因为她发现了,无论是不是有意跟唐昊拍的合影,还是唐昊无意间的入镜,他的眼神几乎都锁在她身上,看起来因为旅行有些懒懒散散不愿意再消耗精力陪她胡闹,但是他在玩手机的同时,又时刻在关注着她。

 

“我不是说了吗?”唐昊就跟她复述见面时的话,“哪个是唐昊?”

 

“在看你的那个。”

 

冰淇淋在碗里默默融化,戴妍琦只看到他眼底的她。

 

第七赛季唐昊坐了一整年的冷板凳,戴妍琦还在青训营奋斗。她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下赛季出道的资格,而且她还是不可多得的女选手,长得又非常可爱,可以为雷霆在广告方面带来一笔商业收入,只要她不出什么岔子,职业生涯基本可以顺顺利利。

 

第八赛季戴妍琦顺利出道,基本等同于肖时钦直系师妹,自带光环,唐昊终于趁着张佳乐退役、百花群龙无首的时候杀出一条路,德里罗靠着他优秀的操作成功在圈内小有名声,唐昊靠着他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练习,一步一印,莽着一股劲成功开荒。

 

流氓的确是百花的边缘职业,但也要看在谁的手上。

 

戴妍琦为唐昊在这赛季不坐冷板凳而高兴,虽然她对于唐昊以下克上让林敬言面子上不太过得去而有些微词,但她毕竟是唐昊的女朋友,男朋友终于熬出头,前途无量的事情很快就冲散了这些微词。

 

“好了好了,不用再祝贺我了。”唐昊摆摆手,嘴角却总是忍不住翘起来。因为戴妍琦现在还没成年,背着早恋的名声不太好,所以两个人没有公开,现在都是公众人物了,见面也是偷偷摸摸的,这次是因为全明星才有机会正大光明地说话——因为旁边全都是职业选手。

 

只不过唐昊自己很高兴的同时也不忘为女朋友操心,他心知自己这次成功地让各战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后面没有那个疑似叶秋的人出来就更好了,他绝对是头条……但是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肯定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进行一个质的飞跃,搞不好呼啸会请他去操作唐三打呢,嗯,他的未来不是梦。

 

人们总是有自己变好了所以就去关心亲近的人的这个通病,回想起自己的表现,唐昊难免觉得戴妍琦和楚云秀打的那场比赛实在不温不火:“就算是为了展示新技术,你也应该拿出全力来啊,万一打败了楚云秀?体面是体面,但新闻都不会报道你的。”

 

她又不是为了上新闻,戴妍琦撇嘴。

 

“我们本来就是个示范赛,要是我打输了也会很狼狈的啊。”戴妍琦说道,“而且楚姐姐跟林敬言前辈不一样……”林敬言是个人方面有所下滑,但楚云秀还是正当打的年纪呢。

 

“啧,你应该挑战苏沐橙的。”唐昊说道。

 

苏沐橙也很厉害啊!戴妍琦有点不高兴了:“你是不是瞧不起女选手,觉得我们是花瓶?”

 

“我没有。”唐昊说,虽然他说没有,但戴妍琦就是觉得他有。

 

“苏沐橙确实有很高的商业价值,这一点联盟里只有周泽楷可以跟她相比吧。”唐昊语焉不详地说道,他提商业价值,就是不提业务能力,“这是你们女选手的优势,不过你不能只满足于商业价值,你应该研究一下如何拿到第八赛季最佳新人。”

 

“高英杰的出场次数不够,赵禹哲是你应该重视的对手。他跟你一样都是元法,但你们的打法很不一样,他在呼啸团队赛打轮换,表现很出彩。你主要在打个人赛,在团队赛仅有的出场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都在依赖肖时钦。”唐昊分析得头头是道,戴妍琦却越听越不高兴。

 

什么嘛,不就是想让她学赵禹哲,两个战队的情况能一样吗,雷霆本来就是靠着队长的战术努力前行的啊,个人服从于团体,她还觉得赵禹哲有点太爱表现了呢,有时候为了抢风头都有点不听指挥。

 

“那是因为他有上进心。”唐昊说道,他觉得赵禹哲跟他有点像。

 

“你的意思是说我没有上进心?”戴妍琦震惊。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怎么听不懂我说话啊,我都是为了你好。”唐昊皱起了眉。

 

“你对赵禹哲和呼啸的情况可真了解,我怎么没见你分析一下雷霆?”戴妍琦横眉冷对。

 

唐昊哑口无言了一瞬,他之所以研究呼啸那是因为他惦记着呼啸队长的位置,一起出道的孙翔都成曾经的冠军队嘉世战队的队长了,他也想当队长拿冠军啊,所以他当然把呼啸研究的很透彻。他不研究雷霆,是因为他知道雷霆压根就不需要他。

 

但是戴妍琦需要他啊。

 

两个人的关注点不同,又讲了几句就吵了起来,唐昊觉得戴妍琦听不懂人话,戴妍琦干脆控诉唐昊:“那你和赵禹哲谈恋爱吧!再见!!”

 

她从自助餐桌拍案而起离开,吓得刚要走过来打招呼的邹远又退了回去。

 

唐昊抓了一把头发,跟邹远抱怨:“女孩子到底在想什么?”

 

邹远提醒他:“第八赛季最佳新人网络投票开始了。”虽然这个投票只有仅供联盟参考的作用,用处不大。

 

“哦,我知道,昨天不就开始了吗?”唐昊说道。


戴妍琦心情很差地回了房间躺着,躺着躺着睡着了,醒来她看到唐昊发了很多条消息,最后就差来酒店房间敲门了。

 

哼,还知道担心她啊。

 

戴妍琦翻翻手机,然后发现唐昊给她发的截图,原来昨天开始投票的时候,唐昊就第一时间投了她,大号小号甚至还有邹远的号(刚用邹远手机弄的),这些票都投了戴妍琦。

 

于是她又轻易地原谅了他。

 

虽然他一直在夸赵禹哲,但他毕竟是她男朋友嘛!这就足够了,戴妍琦想,虽然唐昊不是很能理解她的情况,但他确实是为了她好。


唐昊也不是故意惹她生气,后面他跟她解释,他主要是觉得不能只有他高兴,他希望她也有一个快乐的未来,不要为此刻后悔。

 

“你不讲这些我就很高兴。”戴妍琦说道,“你又不是我爸。”

她叹了口气,他不懂,唐昊不懂,她自己成功的高兴,和看他成功的开心,其实是一样的、是等价的重要,甚至在全明星夜的时候,后者大于前者。


因为戴妍琦知道,她一出道就有稳定未来,而唐昊还在坐冷板凳,她初期比他要好,他是很努力很努力才杀出来的一条路。他很厉害,她为他骄傲,更为他苦尽甘来而开心。

 

不过两个人还是偶尔会有摩擦,有回戴妍琦说,唐昊你怎么跟个高中生似的,幼稚。


然后她又想到如果没出来打比赛,他们俩谈恋爱的年纪的确在读高中来着。


唐昊又开始发散思维,男生似乎总是存在故意气女生的歪心思,所以唐昊脑袋一抽,说道:“在学校里我可不会喜欢你这种女生,因为我不喜欢学习,我得看到你在别的方面的优秀才能注意到你的闪光点。”


戴妍琦顿觉莫名其妙,她不服地杠了回去:“唐昊,在学校里我也不会喜欢你这种男生,因为你不爱学习只会打游戏,不务正业没有未来。”

 

哼,谁也看不上谁。


唐昊:?

 

唐昊没想到戴妍琦会这么说,这让他感到气恼。然后他憋了半天,最后说出来这么一句话:“你以为你凭借可爱就能跟在这里一样在学校吸引我吗?别傻了,追我的漂亮女生可多了!”


这话欠揍,换别人要吵架的,肯定得反问男朋友“你觉得我不漂亮?”“你说你女生缘好?”
“我只有可爱吸引你吗?”

 

但戴妍琦却神奇地听懂了,在她在荣耀方面还不错的表现之外,他是有被她的可爱吸引的,她跟其他人是有区别的。


戴妍琦心情变好,她往他的怀里蹭了蹭:“好吧,所以你不适合上学,这里才有你广阔的未来。”她说得是职业联盟才有唐昊的未来。


唐昊不知道怎么有点得意,他说:“那可不。”然后他就低头亲她,“幸好我不上学了,不然怎么认识你,怎么在这里有未来。”

 

他说得是这里,是戴妍琦的身边。


但是他的去路和她的明天,不是他们共同的将来。


“其实我还是很想回去上学的。”戴妍琦说。因为她想享受在大学里走路的感觉,她没走过学校的路,她看过好多青春小说和电视剧都有小情侣一起在晚上踩着路灯的光,在夜里手拉着手走在学校里的场景,这让戴妍琦隐约觉得,好像没有一起在校园里走夜路的经历,青春就不太完整一样。

 

唐昊不是很懂女孩子的想法,他觉得哪里的路都是路,不过是人走得多了就有了路。戴妍琦觉得好笑,也就没再跟他提这件事。

 

但是夏休期的第一天,唐昊忽然跟戴妍琦说:“走,我带你去走学校的路。”

 

大晚上的,唐昊领着戴妍琦跑到人家大学校园里压马路,戴着口罩学人家小情侣手拉着手散步,结果被蚊子咬得到处跑,只得停下来喷花露水。学校里到处都是准备期末考试的学生,就算是情侣也是行色匆匆的,只有在女生宿舍门口才有卿卿我我的工夫。

 

他俩站在旁边观摩了一会,跟免费看电影似的,唐昊看了看,有所领悟,他就学人家,跑去买了冰淇淋给戴妍琦,两个你一口我一口,待得比人家学生都久,最后宿管大妈出来催说快进来要到点了,戴妍琦“啊”了一声,唐昊就说就“我们不是这里的”,在大妈的“神经病啊”的抱怨里,他俩拉着手快速跑了。

 

跑的时候冰淇淋的盒子不小心掉了,只能被丢进垃圾桶,戴妍琦觉得有些可惜,唐昊就揉她的头发:“没事,再买给你就是了,夏天就应该吃冰淇淋。”

 

戴妍琦想,她想去的是大学,还是和他一起在大学走呢?应该是一起走吧,不管怎么说,她的青春也是完整的了!

虽然唐昊没有完全懂她的意思,但他还是陪她一起完成了愿望。而且世界上哪里有对彼此完全都了解的情侣呢?他们慢慢来就好,他们来日方长。

 

其实戴妍琦和唐昊很少吃冰淇淋,因为两个人身上都有代言,都要保持好身材。而且无论是N市还是W市的夏天都很热,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谁有工夫跑出去买冰淇淋,这边刚拿到那边就要融化了吧?K市虽然好一些,但是太远了,戴妍琦就去过一次,基本都是唐昊过来找她。

但是提起唐昊的时候,她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冰淇淋,是他们初见的时候在冰淇淋店里那碗融化的冰沙,也是在学校马路上掉下的那盒进了垃圾桶的,那个夏夜。


未来没有变得更好,唐昊始终不能理解她了。她后来认真地想过,是唐昊变了吗?

 

不是,是她还在原地。


不,也不是,她其实也早就前行。是他们都被虚假的表象欺骗了,以为他们可以互相理解,其实只是在特定的时期而已。在十六七岁、十七八岁的年纪,他们努力藏住的很多没展示的东西,在以后的几年中都逐渐铺展开来,这些幼稚可笑、不成熟的想法,让这份爱情最后成为了青春限定,成为了快消速食的甜品。

“我只能说弹幕里有正确答案。”最后戴妍琦说道,“但是这些,都过去了……好啦,我还有事,再见。”

 

这句话等于没说,因为弹幕基本把全联盟都提名了一遍。

 

主持人看了看弹幕的一片再见、拜拜,他想,戴妍琦在跟谁再见呀?


这年头夏天点冷饮外卖的时候会放冰块冰镇,毕竟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但冰淇淋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会融化,这些在点餐的时候,平台就会告诉顾客,因为N市可是个火炉城市。

 

外卖小哥跟顾客连声道歉,虽然他知道戴着口罩的青年不怎么在意,因为他给这人送过好些次外卖了,对方的态度都还可以,他们也算是有些相熟。

 

青年手里的手机正在放视频,听了几句声音,外卖小哥恍然:“这不是那个直播节目吗?你也看啊!”


“嗯。”


“刚刚送的前一个单元楼的那个客人还跟我提到说上热搜了,话题是戴妍琦前任,戴妍琦冰淇淋……我记得你好像也很喜欢打荣耀,你知道这事吗?”


“不知道。”他说,“我看当事人也不是很想提的样子,前任大概就是这种存在吧。”

 

“也是哦。”外卖小哥说道,“你赶紧回去吃冰淇淋吧,这次真的要化了。”


冰淇淋的确化了,黏黏糊糊的不好吃,青年吃了两口想丢垃圾箱了,就像当初分手的时候两个人把所有东西都丢垃圾箱里了一样。


这才是前任,他讽刺地想,很多人都以为戴妍琦这个冰淇淋的比喻非常浪漫,但只有他才知道,冰淇淋最后的归宿是什么。

 

在同样炎热的W市,戴妍琦用勺子盛了一口冰淇淋,送到唇边。

 

很甜,很凉,刚刚开始融化,很好吃。

 

其实也不一定是垃圾箱……他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冰淇淋,他最后没有把它丢掉,让它自己在杯子里默默融化了,就像她存在的印记一样,他没有丢掉。

 

只有输入法知道,他打出的上一个词是,他的名字。


唐昊。

 

他还是看她的那个。

 

END



标题是融化、消融,时隔两年又一次写昊戴,心境和对cp的理解完全不一样了,以前写的都是HE,这一次是一篇BE,以后应该不会再写这对了。

主要是想投喂晚春(?),最近看到昊戴又在文艺复兴,好像蛮多人来点赞旧文的。个人理解是小戴大大方方放下了,但唐昊还有点放不下。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