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03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03.

 

 

虽然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是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我估计明天也是很糟糕的天气,室外的保护神奇动物课和魁地奇训练很大概率都会取消。

 

“那就暂定晚上八点在八楼那个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集合吧,赫奇帕奇那边你来通知?”哈利与我商议道。

 

“好。”我一边点头一边想,其实我和德拉科真的不熟,也就是未来要结婚的那种程度吧。

 

第二天的雨点大的像冰雹一样,果不其然,室外活动都被取消了。上草药课的时候,我把集合的地点和时间告诉了厄尼和汉娜,苏珊和扎卡赖斯则交给他们来通知。在保护神奇动物课上,我专程跟佩格聊了聊,告诉她以后不要去有求必应屋了,佩格对此有些疑惑:“你们要在那边做什么吗?”

 

“你想想,你当时是因为喜欢布雷斯,但觉得他不喜欢你,所以很苦恼,才找到了有求必应屋在本子上写牢骚。可是现在你们都交往了,你还有去的必要吗?”我避重就轻地进行循循善诱。

 

“对哦!”佩格恍然地拍了拍手,“你说得对。”

 

我刚松了一口气,却被她下一句话噎住了。因为佩格说道:“那我下一次去应该就是跟布雷斯分手的时候了——布雷斯!”她偏过头来问他,“你会跟我分手吗?”

 

布雷斯一脸莫名其妙,他先是对着佩格坚定地说了句“不会”,又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谴责我给佩格灌输了什么观念。

 

对此我非常无辜地摇了摇头。

 

佩格高兴地点点头:“那确实没有去的必要了。”

 

“去什么地方?”布雷斯问道。

 

“魔法部巫师婚姻登记处——离婚小组。”我面不改色地说道。

 

晚上七点半的时候,我和茜茜、乔治与弗雷德一起去了有求必应屋。因为哈利、赫敏和罗恩已经先到了,所以在挂毯对面出现了一扇门。

 

我们打开门,发现里面是一个相当宽敞的房间,还有很多有关黑魔法防御术的书籍和道具。

 

我们四个是最先到的,然后金妮、纳威、迪安与帕瓦蒂也来了。接着其他人陆续到来,直至八点,垫子上坐满了人。

 

在赫敏的提议下,我们正式选举了哈利成为我们的领导,并且为我们这个组织取了一个安全的名字。最后我们采纳了秋的建议,防御协会,简称D.A.,这听起来很像是邓布利多军的缩写,简直太酷了。

 

哈利提议说先练习缴械咒,但扎卡赖斯又出来抗议。他瞪着眼睛说道:“哦,拜托,我想‘除你武器’对神秘人不起作用吧?”

 

“我对他用过。”哈利平静地说,“就在六月份,它救了我的命。”

 

扎卡赖斯哑口无言,屋内也鸦雀无声。这时候要是佩格在这里,肯定要反驳扎卡赖斯。谁说缴械咒没用啦,缴械咒简直是最有用的魔咒,因为她只有这个咒语最熟练——我不由得想到了三年级暑假和特拉弗斯对峙的时候,若不是特拉弗斯早有准备,我一个缴械咒就可以解除我当时的危机。

 

谁说基础咒语不重要呢?

 

哈利让我们两人一组结对练习,大家立刻站起来组队。我正准备找茜茜一起,她却推了推我:“你不去和修一起练习吗?他可是满脸期待地看着你呢。”

 

茜茜跟我可不一样,她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不必和我一起练习,而且她在三年级的时候就跟卢平教授学过这个咒语了……我本来还想去找纳威,但是她这么一说,我不由得抬头看向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方向。卢娜和贾斯廷一组,汉娜和苏珊一组,帕德玛和厄尼一组,安东尼和扎卡赖斯一组,玛丽埃塔和秋一组,修果然落了单。

 

“好吧。”鉴于纳威那边有哈利过去陪他训练,于是我点了点头,朝着少年走了过去。

 

“一起练习吧。”我对修说道。

 

“嗯?桑妮,你怎么过来了?”修显然有些惊讶。

 

虽然茜茜说修一脸期待地看着我,但是当我回头打量他的时候,发现他其实是没看着我的,因而我觉得她的话说得有点夸张。

 

“我不能过来吗?”我也有些惊讶。

 

像我这样对缴械咒还挺熟练的人,在此刻帮助朋友们让D.A.正常运作是应该的,何况只是练习咒语而已。修在使用魔咒方面也非常优秀,我还记得他当初对特拉弗斯使用过一个禁锢咒。他可是比我还小一级呢,相信和他一起练习肯定也能帮助我进步。

 

这些都是我过来的理由呀。

 

“不,没什么。”他笑了笑,跳过了这个话题,好像他从来没问过一样。他举起了魔杖,对我鞠了个躬,“那么,请多多指教!”

 

好正式,看来我也要拿出真本事了!

 

随着哈利的“一、二、三”,屋里立刻响起都是念咒语的声音,魔杖四处乱飞,打偏了的咒语击中了书架上的书,一本本书飞到空中。许多咒语用得乱七八糟,不少人根本不能解除对方手里的武器,只是逼着他们往后跳几步或者畏缩一下,无力的咒语到处呼啸飞过。

 

不过修的确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在哈利数完数字的那一刻,少年成功击飞了我手里的魔杖,还导致我后退了几步。

 

我眨了眨眼睛,有些茫然。

 

修用飞来咒把我的魔杖收了回来,他有些歉意地说道:“桑妮,刚才冒犯你了。”

 

隔壁组的金妮也立刻成功了,和她搭档的迈克尔虽然做得不是很差,但他就是不肯对她念这个咒语:“不行,金妮,我不能对喜欢的人动手。”这让金妮很不高兴,她大概觉得自己被男朋友轻视了。

 

我不由得想到了德拉科,我们俩都认为绝对不会对对方动手,所以我和德拉科虽然关系如此亲密,却没有一起练习过魔咒……如果是德拉科在这里,他也许会跟迈克尔一样吧?哪怕是练习也不会对喜欢的人动手。因为我们之间特殊的立场,谁也不想打开潘多拉魔盒,建立一个不美好的开端。

 

当然抛开这些原因,我感觉我们也很有可能出岔子,比如厄尼此刻正在不必要地挥舞着魔杖,使得帕德玛立刻有机可乘。我忍不住扶额,这一幕绝对不能让艾谱莉看到,不然她会怀疑她小时候白教厄尼了。

 

但是修却很轻易地就使用成功了。

 

后面我也有几次成功击飞了修手里的魔杖,当然,我也打偏过。修教会了我如何更快地念咒语,我们甚至开始练习无声咒。其间哈利走过来夸奖了我和修的表现,然后朝着秋和玛丽埃塔那边走了过去,他正在到处纠正同学们的错误,非常忙碌。

 

“秋有点紧张。”修看着不小心念错魔咒导致玛丽埃塔的袖子着火的姐姐,有些无奈地说道:“她总是在比较在意的情况下出错。就像有些人平时学习很好,但一到考试就发挥失常一样。”

 

“大家都是这样吧,越在意就越紧张,越紧张就越容易出错。”我忍不住笑了笑,秋对哈利的好感,只要细心的人都能发觉。不过修在此刻用考试做比较,显然是不想直接在我面前点出秋的心思,是很聪明的说法。

 

“啊,我很想说我也是,但我不完全是这样。”修眨了眨眼睛,“我越紧张越能够提高正确率,非常适合参加考试。”

 

“真不愧是拉文克劳。”我笑了笑,没有很在意这句话,因为修的成绩的确很优秀。

 

九点十分的时候,我们结束了练习,分批回了各自的公共休息室。路上茜茜故意问我:“你和修练习得怎么样?”

 

“非常好,我跟他学会了怎么更快地先发制人!”我高兴地说道。

 

茜茜怔了怔,显然这不是她想听到的答案,于是她追问道:“你们就没有别的对话吗?”

 

于是我把我们的对话大致复述了一下,茜茜听完,叹了口气:“你平时那么聪明,怎么这时候就犯傻啦?我可以确信你是真的对他没什么想法了。因为你有太多正当的理由。如果你喜欢他,朝他走过去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

 

我想起了上次织围巾的时候赫敏突然问的问题,怎么说呢……其实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特别聪慧又敏锐的女孩子,只是侥幸懂些小聪明而已。可能在德拉科之外的许多事情上,我因为不想去上心、不愿去多想,所以会格外迟钝。

 

“还有后面那句,他的意思应该是说,他因为在你面前很紧张,所以才能把魔咒用得很好吧。”茜茜说道。

 

“可是,他并没有直接说,他当时是用考试做对比的。”我不解地说道。如果修直接说秋因为在意哈利而导致紧张出错,而他越紧张的时候越会镇定甚至会超常发挥,我自然而然能明白他的意思。但修直接用考试做了对比,所以我的思路完全被他带偏……

 

“确实。”茜茜沉思道,“我也不是很明白他在想什么,你说得也有些道理。如果他真的喜欢你,他为什么总是表达这么隐晦,让人很难注意到呢?感觉像是在顾忌着什么。”她看了一眼旁边说说笑笑的弗雷德和乔治,“这可比某些高年级还要有分寸,实在是过于克制了。”

 

“我听到有人在说我们没有分寸。”乔治咳嗽了一声。

 

“我们要那个做什么?”弗雷德反问道。

 

“确实。”

 

“你看,这才是正常的男孩子。”茜茜摊了摊手。

 

这件事暂且放下。在此后的练习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了新的进步,甚至连看乌姆里奇都没那么不顺眼了,毕竟我们可是在她眼皮底下偷偷做着她和魔法部最害怕的事情呢。

 

因为茜茜的话,我终究有一些疑虑,此后经常跟纳威或者拉文德搭档。不过我知道无论修是否喜欢我,我因为个人原因而故意避开与他做搭档,终究是我不对,所以在偶尔轮换到我们搭档的时候,我总是尽心地把我从长辈们那里学到的技巧分享给他。

 

人们总是会把自己认为最好的赠予别人,但事实上,最好的并不一定是对方最想得到的。

 

修的咒语使用得更熟练了,他很高兴地跟我道谢。这让我认为,果然教给拉文克劳关于魔咒的知识是最正确的,他们可是霍格沃茨最有求知欲的人。

 

天气越来越冷,我的围巾也织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该派上用场啦。不过这条围巾是当着赫敏的面织的,所以它不太适合出现在德拉科的脖子上,我打算用一团赫敏没见过的毛线,偷偷地再给德拉科织一条围巾。

 

至于这一条,就送给厄尼好了。

 

厄尼收到围巾之后很激动:“我等会见到马尔福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地跟贾斯廷炫耀说,这是我妹妹织给我的围巾!”

 

好幼稚。

 

“他也会有一条的。”我提醒他。

 

“嘁,他现在可没有。”厄尼强调道,“现在只有我有!”

 

“搞不懂你有什么好骄傲的。”我有些无奈地说道,“没有女朋友织的围巾,只有妹妹送给你的,怎么听都很可怜吧。”

 

“韦斯莱们有妹妹,但金妮·韦斯莱织的围巾在迈克尔的脖子上。”厄尼得意地说道,“更何况——帕德玛给我织了一顶帽子。”

 

哦,冷漠。我面无表情地走了,同时心里感到疑惑,怎么会这样呢,我怎么沦落到看厄尼炫耀他是人生赢家了?有妹妹还有女朋友,他可真是了不起。

 

无独有偶,佩格也戴上了新围巾和新帽子,她高兴地跟我说道:“最近我看到大家都在织东西,所以我特地买了毛线给瑟吉欧和布雷斯,让他们织了送给我。”

 

布雷斯毫不留情地戳穿:“瑟吉欧这个是买的。”

 

“那确实不如你。”佩格点点头。

 

“你还会织围巾?”我好奇地问布雷斯。

 

“……我们可是巫师。”布雷斯说道,语气里有几分生活所迫的感觉。

 

那现在做巫师门槛可真高,我在心里想。

 

“德拉科看到我的围巾可羡慕了。”佩格笑眯眯地说道。天真的她并不知道德拉科所谓的“羡慕”里更多的是对布雷斯的取笑,大概是“你看看你,要给女朋友织围巾,但是我就不一样了,我女朋友肯定会给我送”这种意思吧。

 

根据布雷斯不高兴的神情,我如是猜测着。

 

“然后呢?”我随口问道。

 

“然后我就跟他说,当然啊,所有人都应该羡慕我有这么好的男朋友。”佩格说道,“结果他就变了脸色,若有所思地走了。”

 

我:?

 

做什么,他也想有这样的男朋友?

 

随着本赛季的第一场魁地奇球赛——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交锋的临近,D.A.的机会暂停了。两个学院的院长们也加入了比赛的阵营里,麦格教授给我们免除了家庭作业,斯内普教授总是为斯莱特林抢先预租球场,甚至默许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做一些坑害格兰芬多球员的事情。

 

艾丽娅的眉毛长到挡住了眼睛和嘴巴,我们明明看到是斯莱特林队的守门员布莱奇在图书馆里对她从背后施了魔法,但斯内普教授却咬定是她自己用了生发咒。

 

这件事让我们都很不高兴,在弗雷德和乔治讨论说有没有办法让布莱奇“自己使用”被冲到马桶里的魔咒的时候,我甚至加入了讨论。

 

赫敏对此非常惊讶:“桑妮,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弗雷德说道:“她只是越来越格兰芬多了。”

 

“这话怎么说?”罗恩问道。

 

“主要表现为更加勇敢地反抗不公平的事情。”乔治笑嘻嘻地说道,“即:打人时更加果断,思维更加开阔。”

 

罗恩打了个寒颤,他看了看挑了挑眉的赫敏,又看了看一脸赞同的茜茜,然后看向茫然的我,嘟囔道:“哦不,我被暴力分子包围了……谁要敢得罪一群格兰芬多,后果一定会很惨吧?”

 

正式比赛的前一天又下了场雨,气温又降低了一些。我有些轻微的感冒,而这个天气使我的病情雪上加霜,最终演变成了重感冒。

 

“你还是去庞弗雷夫人那里治疗一下吧,今天的比赛不看也不要紧。”茜茜担忧地说道。

 

“没事,等看完比赛我就去。”我摇了摇头,“如果我不去看比赛,罗恩或许会以为我是嫌弃他才不去的,他现在正是紧张过头、焦虑严重的时候。”

 

作为新加入的球员,接替的又是伍德的位置,罗恩的压力可想而知。斯莱特林们经常又讥讽和恐吓罗恩,这让罗恩气得脸色发绿——尤其是德拉科每次见到罗恩都会模仿他漏接鬼飞球的时候,罗恩总会耳根通红、双手发抖,手上拿着什么都会掉。

 

心理战术……虽然我很瞧不上这种举动,但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种战术。

 

比赛之前,卢娜和秋、修姐弟俩都来鼓励了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卢娜头上的狮子帽子吓了我们一跳,秋则是对哈利说了几句话。至于修——大约是我讲话的鼻音太重了,少年皱了皱眉,但什么都没说。

 

我是一定要去看这场比赛的。虽然我一直对魁地奇并不热衷,但我是格兰芬多的学生,我应当去支持我的同学们。他应该是知道这点,所以没有再劝我去校医院。

 

……何况,德拉科的比赛我从未缺席过。

 

然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斯莱特林的大部分学生都加入了这场心理战术之中。他们都戴着皇冠状的徽章,上面刻着一行字:“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准是马尔福想的好主意,但赢的会是我们。”茜茜咬牙切齿地说道。她握住了我的手,然后吓了一跳,“你怎么戴了手套手还是这么凉?”

 

“脸也有些红。”赫敏担忧道,“别强撑,你可以等到中途再来。”

 

确实,我感觉有些头晕,额头和脸颊都在发热,鼻子更是闷闷的,嗓子也很干。万一我晕倒在这里了再产生什么误会就不好了,这么想着,我在看了开场的部分后,决定先去校医院喝点药。

 

正如同茜茜不忍心看比赛里罗恩糟糕的表现一样,我暂时也不想再听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唱歌了,这可是造成罗恩发挥失常的罪魁祸首。

 

果不其然,我到了校医院先被庞弗雷夫人训了一顿,她对我重感冒还跑出去吹风看比赛的举动表示了强烈的谴责,“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不爱惜身体?明明艾伦和曼蒂都不是这种性格……你这样子也不知道像谁。”

 

“只要喝了您的药肯定就会好起来啦。”我软着声音说道。

 

“这时候知道撒娇了,撒娇也没用。”庞弗雷夫人板着脸说道,“等会儿直接回宿舍,不要再去球场了。真是的,我看你确实谁也不像,你就是一个喜欢乱来的小姑娘。”

 

喝了药之后又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非常关心比赛情况,在离开校医院之后,我还是偷偷朝着魁地奇球场的方向走去。学校里静悄悄的,鲜少有这样的时刻。我当然知道那是因为所有的师生都在球场,但这样静谧的气氛却让我感到些许不安。

 

快走到魁地奇球场的时候,我看到有两个人跑了出来,竟然是修和塞尔温!虽然知道他们俩有私交,但这两个人的性格都非常沉稳,他们俩这么着急是做什么?

 

不安的感觉加重了。

 

“桑妮!”修见到我走过来,眼前一亮,很显然他要找的是我,但他的神色却没有为此感到轻松。

 

“马尔福他——”

 

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朝着球场跑了过去。

 

德拉科……

 

“麦克米兰小姐!”塞尔温拉着修掉头过来追我,她匆忙地跟我解释道:“马尔福可能要被格兰芬多们打死了。”

 

罗恩才说过,谁要敢得罪一群格兰芬多,后果一定会很惨,我实在没想到我只是缺席了大半场比赛的时间,德拉科竟然就得罪了这么多人吗?

 

我的鼻腔原本就不太透气,虽然因为庞弗雷夫人的药好了一些,但是跑起来的时候还是未免有种喘不过来气的感觉。不过我还是迅速将乱七八糟的大脑运作起来,冷静地问他们:“格兰芬多赢了?”

 

“是的!”塞尔温有些惊异地答道,她大约是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快就猜出德拉科为什么被打了。其实这很简单,肯定是因为格兰芬多赢了,德拉科气不过,又说了一些挑衅的话,不然他顶多是跟哈利一个人对打,不至于被群殴。

 

“但是这一次——”修有些欲言又止。

 

“你不方便说就我来说。”塞尔温抢过话头,“这一次马尔福说了非常非常非常没有礼貌的话。虽然我们同辈之间互相挖苦并没有没什么,但是他又一次提到了韦斯莱夫人。”

 

“……”

 

我站在球场的门口,看到不远处的草坪上,乔治和哈利正跟德拉科打作一团。德拉科的惨叫声和乔治的诅咒声混合在一起,周围夹杂着想要奋力拦着弗雷德的女生们的尖叫声,场面混乱极了。

 

我看到茜茜拔出了魔杖,她一脸冷漠地对着德拉科念了什么咒语,潘西好像注意到了什么,她尖叫着扑向了茜茜。

 

塞尔温小声地说道:“是禁锢咒和无声咒。”

 

“桑妮……”修试探地说道。

 

“谢谢你们,”我的声音和梦呓没有什么区别。在霍琦夫人用障碍咒把乔治和哈利从德拉科那里弹飞的时候,我头也不回地朝着那边冲了过去,扑到茜茜面前,将她和潘西跟德拉科隔开。

 

“茜茜,别继续了,别继续了……”

 

我应该是在恳求她,我想。是的,我在求她。继续打下去,德拉科会出事,茜茜也要为此负责,我不希望事情变得更糟糕……

 

“她——”潘西抱着地上的德拉科,她想要说些什么。大约她想要跟我说茜茜刚刚做的事情,因为我既然喜欢德拉科,我不应该容忍茜茜刚才的举动。但是潘西的这句话没有说完,因为蜷缩在地上不住呻吟着的德拉科,鼻青脸肿、鼻子流着血的德拉科伸出手,拽了拽潘西的袖子。

 

他不想我为难。

 

他看到了,我在恳求茜茜。

 

德拉科·马尔福因为自己做错了事情,而让他喜欢的人非常卑微地、痛苦地恳求别人。


TBC



本章因为桑妮不在场所以对于德拉科到底说了什么欠揍的话,只有塞尔温的只言片语,修在这里不想说是因为他人比较好不想踩情敌一脚。下一章会补全这些话,让桑妮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不会为德拉科辩解,因为这一章最后就是,她知道德拉科做错了事情。

可是,走向对方是不需要理由的。


评论(28)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