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93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93.

 

现在黑魔法防御术课没有了,我们可以自由处置那些课时。厄尼的课表做了调整,星期四下午他也没有课,所以我们一起在图书馆的一个无人的角落里给家里写信。

 

我们准备把三强争霸赛最后一晚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尽管我们相信,按照他们的人脉,这件事他们已经有所耳闻。

 

但我们要说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在神秘人复活后,我和厄尼的一些打算。

 

“你说,爸爸妈妈会怎么做?”厄尼问我。

 

“很显然,战争无法避免。”我回答道。

 

剩下的部分不用我再说了,厄尼和我都很清楚爸爸妈妈会怎么做,因为他们早就在上一次的巫师战争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麦克米兰家作为纯血家族,是神秘人及食死徒的拉拢对象,我的爸爸妈妈虽然不想加入其中,但他们那时也无法承担公开对抗神秘人的代价。

 

祖父祖母经历的海难正是前车之鉴,于是爸爸妈妈在那个时候被迫选择了躲藏。

 

“你会留下吧。”厄尼笃定地说道。

 

“嗯。”我点了点头。

 

厄尼低声问我:“所以,是为了马尔福?”

 

“……不全是。”我说道,“德拉科是其中一部分。”他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过,我的朋友们都打算留在这里的,和我本人也想在霍格沃茨完成学业的意愿同样非常重要。

 

厄尼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你想走吗?”我轻声问他。

 

“不。”厄尼坚决地摇了摇头,“你是我妹妹,我必须要留下来照看你。更何况……还有塞德里克的事情。”他咬了咬牙:“别忘了,虽然你是格兰芬多,但我可是赫奇帕奇——”

 

勇敢和正直,永远不会离开彼此。

 

“但我们这么做,有点太任性了。”这才是厄尼所担心的事情。“如果我们留下来,爸爸妈妈一定会非常担心我们。”

 

身为子女,我们让父母平添这些不必要的烦恼,是很不应该的。我们需要花费时间去跟爸爸妈妈促膝长谈,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决定并非冲动之举。

 

“而且我听说波特在神秘人那里看到了卢修斯·马尔福。”厄尼皱眉道,“桑妮,马尔福家注定会站到我们的对立面。”

 

“是啊,我知道。”我托着脸看他。

 

“那你还——”

 

我打断了厄尼的难以置信,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厄尼,很多事情不是知道就可以做到。”

 

我当然知道,我早就知道。我和德拉科一直以来所担心的事情在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晚,就这样以塞德里克的死亡,无比残酷地摆在了我们的眼前。

 

可即便是这样,我也想要跟德拉科在一起。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从我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站在德拉科的面前,被分院帽划分到格兰芬多的时刻就决定了——父母的异议不能,学院的对立不能,家族的背道而驰不能,即便我终将为我的选择付出代价,我亦心甘情愿。

 

因为我得到过最美好的祝福。

 

让我继续前行的不只有爱和勇气,还有那样的、小巴蒂·克劳奇所不曾拥有的期待,这样的一份寄托让我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未来我一定会排除万难,向他证明——

 

虔诚亲吻的情侣,真的会相伴一生。

 

“以后不要再问了哦。”我对厄尼说道,“我是真的、真的……”

 

“很想跟德拉科结婚。”

 

“……”

 

厄尼不说话了,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当我疑惑于他看起来为什么神情这么古怪的时候,厄尼把我们写好的信卷了起来,他不高兴地说道:“我去猫头鹰棚屋寄信,你们先聊。”

 

嗯?

 

我僵硬地回过头来,看到了一个欲言又止的斯莱特林少年。

 

什么,德拉科也没有课吗!

 

“啊,下午好。”我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收拾行李,我先回格兰芬多休息室啦。”

 

“桑妮。”德拉科叫住了我。

 

我本能地停住了脚步。

 

希望他不要问我,我刚才在说什么让人非常不好意思的话……如果他问了,我就、我就反问他难道不想跟我结婚吗?嗯,就这样。

 

不过德拉科并没有问我这个问题,他站在书架的阴影里,对我说道:“艾伦叔叔和曼蒂阿姨的决斗水平应该都不错,假期里如果你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见见怀特小姐,虽然我们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但你多学一些魔咒,总归……是好的。”

 

我怔了怔。

 

“魔法部恐怕要把迪戈里这件事归咎于意外,但是,”德拉科艰难地说道,“我还是希望你走,可如果你真的留下来,我不希望你——”

 

他不希望我成为第二个塞德里克。

 

“德拉科,做一个约定吧。”我开口说道。

 

“什么?”

 

“当我们有一天,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我们还有一件事可以做。”我轻声说道,“这件事就是——”

 

“活着。”

 

为了以后,为了曾经幻想过的未来,哪怕未来真的会置身于“我们能做的事情只有活着”这样的情况之中,再委曲求全,我们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努力去达成这样的约定吧。

 

我的话推着德拉科,让他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少年看着我,他久久地望着我,最后点了点头。

 

“好。”

 

当然,事态还没有恶劣到那种地步,大可不必如此沉重。我们在做出这样看似无畏的约定的时候,内心无疑也是惧怕的,谁不怕死呢?

 

然而我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年,走过秋天冬天与春天,没有什么可以在盛夏能够将我们分开。

 

即便是死亡,它分开的只是两个人的躯体,曾经存在过的情意永远存留在这个世界上,会被生者永远铭记。

 

我们的灵魂里,会留存爱过的证明。

 

在离开学校的前一天晚上,礼堂里挂着黑色的帷幕,不像往年那样装饰得十分漂亮,我们沉默着坐在座位上,知道这是为了祭奠塞德里克。

 

邓布利多教授宣布了本学年的结束,他的目光落在赫奇帕奇的桌子上,每个人的脸色都非常苍白,这是礼堂中最压抑的地方。

 

我看到了厄尼,他已经接受了塞德里克离开的事实,此刻他拍了拍难过的汉娜,正咬着嘴唇看着邓布利多教授的方向。

 

要坚强起来,要飞快地成长。

 

厄尼明白这个道理,他是麦克米兰家的长子,是想要成为塞德里克那样优秀的人的追随者,他的魔杖材质是英国橡木,他会成为很好很好的赫奇帕奇。

 

我也明白这个道理,我会成为很好很好的格兰芬多吗?

 

“今晚,我有许多话要对你们大家说。”邓布利多说道,“但我首先必须沉痛地宣告,我们失去了一位很好的人,他本来应该坐在这里,”他指了指赫奇帕奇的同学们:“和我们一起享受这顿晚宴。”

 

“我希望大家都站起来,举杯向塞德里克·迪戈里致敬。”

 

同学们纷纷起立,礼堂里响起一片板凳移动的声音。我们都举起高脚酒杯,用压低的声音齐声说道:“塞德里克·迪戈里。”

 

邓布利多教授讲述了塞德里克死亡的真相,在他说出神秘人的名字之后,礼堂响起紧张的低语。大家都知道邓布利多教授说话的权威性,虽然早就道听途说了一些事情,但此刻被他这么直接地说出来,很多人不免感到惊恐。

 

“我相信——我真希望我是弄错了——我相信我们都将面临黑暗和艰难的时期。礼堂里你们中间的有些人已经直接受到伏地魔的残害,你们许多家庭都被弄得四分五裂。一星期前,我们中间的一位同学被夺去了生命。”

 

“请记住塞德里克。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男孩,就因为与伏地魔不期而遇,就遭到了这样悲惨的厄运。”

 

“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迪戈里。”

 

塞德里克·迪戈里。

 

四年级就这样结束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同学与霍格沃茨告别,或许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

 

有些人就是生命里的过客,是某一年限定的缘分,而有些人,则是我们人生里的密不可分。

 

天空万里无云,我们坐上了列车,哈利罗恩和赫敏去了一个隔间,我和茜茜跟韦斯莱兄妹坐到了他们的对面,赫敏在进门之前还对我说了一声谢谢。

 

“托你的福,丽塔不会再胡说八道了。”她对我眨了眨眼睛。

 

看样子赫敏已经抓到了总是偷窥我们的斯基特小姐的把柄,这倒是一件好事,至少很解气。

 

只是一想到即将到来的动乱,我的心情就不由得有些沉重,直到弗雷德和乔治聊到笑话商店的事情,我这才开口说话。因为乔治提议请桑妮老师把一些宝贵的知识写下来,想一想身边男孩子们的情商,我觉得这确实有必要……

 

正当我和弗雷德聊着写书的事情时,我们听到门外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哦不,是德拉科!

 

他是怎么做到每次都非常准确地找到哈利所在的地方?他难道就不知道我坐在哈利旁边吗??

 

弗雷德比了个“嘘”,他悄悄打开了门,大家一个接一个地握着自己的魔杖出去了。我叹了口气,只是跟在后面,没有想要动手的想法。

 

“你从一开始就输定了,波特!我警告过你!我告诉过你选择伙伴要更谨慎些,记得吗?那是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我们在火车上相遇时?我告诉过你不要跟这些下三滥的人泡在一起!”德拉科说道。

 

一年级的事情为什么他到现在都还斤斤计较,幼稚!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波特!黑魔王回来了,首先完蛋的就是他们!首先就是泥巴种和喜欢麻瓜的家伙!接下来——第二步——迪戈里就是——”

 

我真的听不下去了,真的是我一不在他身边,他就开始说各种糟糕的话——当然,我的朋友们更没有办法听下去,因为下一刻仿佛有人点爆了一箱烟火一般,从不同方向发出的咒语放射出耀眼的强光,让我一时无法睁开眼睛。

 

噼里啪啦的巨响让我伸手去捂住耳朵,等着一切结束的时候,我看到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一起不省人事地躺在对面的车厢门口。

 

看起来是哈利他们三个和弗雷德他们一起用了一些咒语,然后混在了一起。

 

这真的是非常糟糕的画面,哈利的多毛咒和乔治的软脚咒让德拉科满脸都冒出了小触角,当然,克拉布和高尔看起来更加难看就是了……

 

弗雷德踩着高尔的身体走到了哈利的车厢,乔治跟着过去,他故意从德拉科身上踩了过去。

 

我窒息了一秒。

 

男生们把斯莱特林们又踢又推又滚地弄到了外面的走廊里,茜茜回头看我:“桑妮,你不过来吗?”

 

“不了,人太多了,我去找厄尼。”我摇了摇头。

 

让我翻翻穆迪教授留给我的笔记……啊,已经不是穆迪教授了。

 

总之翻翻笔记,我得看看有没有解开这个魔咒的方法。克拉布和高尔我没有闲心去管,但是德拉科我还是要想想办法的。他如果一直在这里躺到卢修斯叔叔和纳西莎阿姨上来把满脸触角的他带走,马尔福一家对格兰芬多的仇恨肯定会升级……那我和德拉科是真的没办法结婚了。

 

我没抱什么希望,毕竟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会因为结仇同时被不同的魔咒袭击,而且这些魔咒还混在了一起。我一边盯着门外的动静,一边翻着笔记,在下车之前,我真的从笔记里翻出了一个解咒魔法。

 

谢天谢地,也不知道小巴蒂·克劳奇到底跟谁一起对谁用过这种幼稚的魔法,或者他被谁用过这种魔法,这到底什么深仇大恨啊,虽然帮大忙了……

 

等到坐在对面车厢的朋友们绕过地上的斯莱特林们下车之后,我深吸了一口气,悄悄地拉开车厢的门,迅速地对德拉科用了解咒魔法,让他脸上的小触角都消失了。

 

“这是怎么回事?”有人问道。

 

“他们在车上毁容了!”有人惊呼道,“太可怕了布雷斯,车厢里有妖怪。”

 

是佩格和布雷斯,来得正好。

 

“布雷斯,麻烦你把德拉科拉到车厢里吧,我不方便这么做。”要是被别人瞧见就不好了。我提醒道:“那里之前坐的是哈利他们。”

 

布雷斯恍然,他“啧”了一声:“辛苦你了。”

 

“对了桑妮,别忘了暑假要跟我一起去拜访布雷斯的妈妈哦!”佩格没有立即反应过来我的话是什么意思,见我要下车,她连忙叮嘱我。

 

“好,假期见。”我对两位朋友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被布雷斯嫌弃地拉起来的德拉科,最后摇了摇头,拿着行李离开了列车。

 

神秘人的威胁虽然很可怕,但比起这个来说,我更担心德拉科在下一学年会惹出什么样的事情,他已经被变过一次猪头了,这一次又被变出了一脸小触角,难道以后他要被变成鼻涕虫吗?

 

“你的心情好像很差的样子。”厄尼问道,“是因为接下来要跟爸爸妈妈谈话,感到紧张?”

 

“那是你才对。”我撇了撇嘴,说道,“我在爸爸妈妈面前从来不紧张。”

 

“我……”厄尼想说些什么,但我们已经在车站看到了爸爸妈妈,于是他把话咽了回去。爸爸妈妈把我们的行李拿上了车,然后我们一家人驱车离开国王十字车站,朝着麦克米兰家的方向驶去。

 

“我刚刚看到卢修斯和纳西莎了。”爸爸说道,“卢修斯看起来毫发无伤,神秘人大约没有计较他这么多年的逃避,毕竟这家伙才卷土重来。小克劳奇这一步棋已经折了,所以他很需要一些忠心的下属,即使卢修斯不怎么得力,也不怎么靠谱。”

 

是这样没错,神秘人的那些属下要么已经死了,要么还被关在阿兹卡班,他目前的确无人可用。有这个原因在,马尔福家应该暂时不会有什么危险……

 

“我和艾伦已经认真读过你们的信了。”妈妈坐在副驾驶上,她没有回头,声音里有些难过。

 

“我们的确决定在今年夏天前往瑞士,这几年暂时没有回来的打算。”

 

跟我和厄尼猜的一样……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和曼蒂非常胆小,毕竟神秘人复活只是存在于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的言谈之中,他并没有公开露面,等到那时候我们再搬走也不迟。”爸爸在一个红灯前停下,他回头说道,声音里的情绪有些复杂。

 

“但我们是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

 

“食死徒们会第一时间来拉拢我们,逼迫我们做出选择。”爸爸说道,“虽然我和曼蒂对自己的决斗水平还算有自信,但就像你们在来信中说的那样……在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夜晚,一个古老的巫师家族的最后一名成员就这样消失了。”

 

厄尼偏过头来看了看我,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句话是我写的。克劳奇家族最后父子相残,就这样从纯血家族界覆灭了,所以我理解爸爸妈妈……

 

麦克米兰家想要平安延续下去的话,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是纯血家族,我们或许可以在神秘人那边留存得更久。但同样因为这个原因,祖父祖母没有加入食死徒的这件事也是被记在那边的一笔账,所以我们会比别人更早的面临这样的威胁……

 

准确来说,是我们的父母会面临这种胁迫,因为我和厄尼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霍格沃茨,那里有邓布利多教授,假期的时候我们尽量不离开学校就好,这一切足够安全。暑假时我们只要投奔比较靠谱的亲戚朋友家,基本也没有什么危险。

 

爸爸转动方向盘:“你们都是很有主见的孩子,尽管曼蒂非常伤心,她很不想跟你们分别,但她还是选择尊重你们。不过,我还是要再确定一次——”

 

“你们真的决定留下来,无论以后会发生怎样可怕的事情?”

 

我和厄尼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认真地答道:“是的,爸爸、妈妈,我们决定留下来。”

 

无论发生怎样的事情。

 

“好。”汽车又到达了下一个红灯面前,爸爸说道,“接下来三年除了暑假以外,你们都不要离开学校。暑假你们可以去隆巴顿老夫人那里或者艾博家,你们还记得怎么用飞路粉去戈德里克山谷吧?”艾博家在戈德里克山谷,那是妈妈婚前生活的地方。

 

“当然,如果你们能去怀特小姐那边会更好,只不过不要轻易加入他们所在的组织。另外,厄尼你是哥哥,记得照顾一下桑妮,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拉着你妹妹走……”爸爸说道。

 

我和厄尼正在认真地听他说话,妈妈却忽然开口说道:“艾伦——”她打断了他镇定自若的安排与叮嘱:“真的让他们留在英国吗?”

 

“曼蒂……”他叹了口气。

 

“我不是不舍得他们。”爸爸看着前方,车视镜反射出他疲惫的眼神。“是孩子们长大了。”

 

“……”

 

我想,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听话的孩子是不会让父母担心的。

 

回到家之后,我们这才看到一直没有回头的妈妈眼睛看起来有些红,她应该是哭过了,这让我和厄尼更加沉默。

 

“对了,有些事情要跟你们说。”爸爸把我和厄尼叫了过去。

 

“首先是桑妮。”他对我说道,“之前在瑞士的时候,德拉科在古灵阁里给你留下的礼物。我们原本打算在你成年之后再告诉你,不过既然你现在就已经具备成年人的思考能力,并且知道如何对自己的未来负责,那么这个礼物就提前交给你吧。”

 

对哦,还有这个礼物,我记得爸爸当时对这个礼物很不满意……只见爸爸拿出了一把钥匙,我不免有些惊诧。钥匙?难道德拉科在古灵阁给我留了个小金库?不至于吧。

 

“是在瑞士苏黎世的一套房子。”爸爸神情复杂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卢修斯和纳西莎是怎么教孩子的,德拉科小小年纪就知道送女孩子房子了,他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等等——

 

“你很喜欢这座城市吗?”我想起来德拉科在夕阳下这么问我,而我当时的回答是——

 

“当然。”

 

德拉科那时候问我喜不喜欢苏黎世,是因为如果我喜欢的话,等到毕业后我们可以一起去住,所以他对我说,他原本以为我至少能看看那件礼物。

 

早在几年之前,我们就在为共同的未来默默准备,为了以后能在一起而进行各方面的努力。

 

厄尼的脸皱成了一团:“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感觉像聘礼?”

 

“一套房子就当聘礼?”爸爸瞪了他一眼。

 

“我也是这个意思!”厄尼连忙说道,“这远远不够!”

 

什么聘礼啦,想到哪里去了!看着家里一大一小两位男士非常不友好的表情,我忍不住笑道:“好吧,虽然这份礼物的确有些贵重也有些意想不到,但这是一份非常棒的礼物,不是吗,妈妈?”

 

“一份将来如果跟卢修斯吵架了也可以搬出去住的礼物,确实很不错,德拉科有心了。”妈妈微微舒展了眉头。真是太好了,她还愿意跟我们谈论将来。

 

“我们同意你们留在英国,但你们也要跟我和曼蒂做一个约定。”爸爸说道。

 

我和厄尼屏住呼吸,认真地看着他。

 

然后爸爸笑了笑。

 

“好好活着。”

 

“平安、快乐。”


TBC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