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君子好逑/07:00/翔橙】好事近

*是久违的孙翔x苏沐橙~七夕活动的稿子,一不小心写了6.7k(?

(去年孙翔生日的脑洞,今年才有空写orz)

 

**


“叮咚”,有人按门铃。

 

“来啦!”苏沐橙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踢着拖鞋过去。她一边走一边心里嘀咕,谁呀,大晚上来找她,一准没好事。

 

苏沐橙从门眼往外一看,看清来人是谁之后,她不由得怔了怔,然后她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眼,这才打开了门,声音有点冷淡地问道:“怎么了?”

 

“……”

 

孙翔撇了撇嘴,苏沐橙真的是很不待见他,瞧瞧,她这一副“您有事吗”的疏离模样,好像他是上门查水表的修理工一样……算了算了,他来这里有事要说。

 

“苏沐橙。”孙翔严肃地说道,似乎是为了体现事件的严重性,他特地加了个称谓,“苏沐橙前辈——”

 

苏沐橙眨了眨眼,有点想去桌子上拿体温计给孙翔量一量,好端端地跑过来喊她前辈,必定有所图谋,果然来者不善没好事!

 

“虽然我能理解你因为叶秋的离开而难过……”孙翔说道。

 

苏沐橙有些疑惑,她心想,孙翔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话吗?叶修离开不就是因为孙翔过来接手了一叶之秋嘛,虽然没有他也会有下一个人吧,但她既然都没有因为这件事去找孙翔的麻烦,孙翔干嘛跑到她面前提起来找事呀。

 

小孩子真的不会看人脸色,她想。

 

“但你怎么能喝酒呢!”孙翔沉痛地说道。

 

苏沐橙:?

 

见苏沐橙怔住,孙翔以为她是被自己说中了所以有些茫然,于是少年继续说道:“作为前辈,你肯定知道我们职业选手不可以喝酒,喝酒会手抖影响操作的;作为你的后辈和队长,我知道队友的离开会让你感到难过,但是借酒浇愁愁更愁,你应该做一点别的事情来缓解一下不好的心情。这样吧,我跟崔立说一声,明天给你放个假,你出去玩玩,如果你需要别人陪的话……”

 

孙翔没有说完后面的话,因为苏沐橙伸出食指,在他唇边虚晃一下,他有一瞬间险些以为她要把指腹按在他的唇上,但他依然领悟到了苏沐橙的意思,她是叫他别说话。

 

这一个委婉的暗示,换成粗鲁一点的翻译——她是让他闭嘴。

 

于是他就闭嘴了。

 

“你怎么话多的像个黄少天?”苏沐橙说道。

 

她什么时候喝酒啦,孙翔莫名其妙地跑过来跟她吧啦吧啦了一大堆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孙翔立刻有点委屈,他这是履行作为队长的职责啊,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女孩子打交道,尤其还是苏沐橙这样的漂亮前辈,为了跟她说这件事,他做了足足十分钟的心理建设呢!

 

怎么可以说他是黄少天!黄少天那是真的话多,他这里只是个意外——

 

“可我明明在楼上从阳台那里,闻到你房间的酒味了!”孙翔说道。

 

苏沐橙一愣,这才反应过来,孙翔住她楼上。

 

“这你不能否认吧。”孙翔说道,他本来想探头看看苏沐橙的房间,又觉得不太礼貌,但是此刻苏沐橙就站在他面前,他清晰地闻到了她身上的啤酒味道,“虽然是啤酒……”

 

孙翔低着头看她,苏沐橙头上顶着毛巾,头发还在湿哒哒地滴水。她仰着头看他,水汽氤氲到他眼前,像水滴打湿了她的衣服一样,不小心落在了他心里,让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恍惚了一刹。

 

少年吸了吸气,嗅到来自她身上的酒气。

 

好啊,证据确凿,他想。

 

“还说你没喝酒。”孙翔认真地说道,“没事的,苏沐橙,你难过伤心什么的都不丢人,你可以告诉我,我会帮你的,只要你别继续喝酒,喝酒对身体不好的!”

 

“你不想跟我说也没关系,但你不要都憋在心里,你可以跟楚云秀打电话说啊。也不是说你不能喝酒,尽量还是少喝……”

 

自说自话,自以为是,苏沐橙想翻个白眼,但是美女是不可以翻白眼的,她有些不耐烦,想说她现在不伤心也不难过,她想要打断他像老妈子一样的絮絮叨叨,却听到他说——

 

“我第一次当队长,不知道该怎么做,谢谢你听我说这半天啊,那什么,明天放假,记得出去玩。”孙翔说道,“未来总会越来越好的,好事总会尽快到来。”

 

少年人的举动虽然直冒傻气,但他真挚的关心却掺不得半分的假,真心总可以打动一瞬,更何况苏沐橙不是真的讨厌孙翔本人。

 

孙翔说完就想走,苏沐橙又伸出手,她把胳膊横在孙翔面前,纤细的、白皙的手臂,上面还有水珠,孙翔看了一眼,就着急忙慌地挪开了视线。

 

“孙翔。”她说。

 

“干、干嘛?”孙翔紧张地问。

 

“我真没喝酒。”她抿唇一笑,“你闻到的是这个味道啦。”

 

苏沐橙把毛巾从头发上拿下来,被毛巾按住的头发散落在她身后,酒味和水汽一起蒸腾出来,像她房间里冒出来的空调暖气的温度,卷出了一股热浪,她大大方方地把毛巾递给他:“酒味在这里。”

 

啊?孙翔茫然,他还沉浸在被热浪烫到的气氛里,他觉得她房间的空调温度一定开的很高,是那种让人上火的温度,不然的话他怎么会感觉口干舌燥?

 

“我是说,酒味在头发上。”苏沐橙耐心地解释,“你只是凑巧撞到我在阳台上开了啤酒,兑水倒在了盆里沉淀,然后用啤酒洗头发的事情啦。”

 

“啤酒洗头?”孙翔更加茫然。

 

“嗯,网上有人说啤酒护发,我也只是突然想试试。”苏沐橙说道,她看起来有些想笑,“现在你明白了吧,我真没有喝酒。”

 

所以这是个误会,孙翔恍然,然而在恍然的瞬间,少年不由得瞪大了眼睛,那他刚才跑过来说的大一堆话,岂不全是笑话?!

 

太丢人了!

 

孙翔想要立刻落荒而逃,然而苏沐橙又唤他:“孙翔。”

 

她眨着眼睛看他:“明天的放假,还算数吗?”

 

算算算,她说了都算!孙翔胡乱地点了点头:“你快点去把头发擦干吧,然后用吹风机吹一吹,别感冒了……”

 

看着孙翔逃窜到楼梯上的身影,苏沐橙弯了弯嘴角,然后关上了房门。

 

她哼着歌继续擦拭着头发,然后走到阳台上关窗户,在把窗户关好之前,她抬起头看了一眼楼上的灯光,孙翔刚才没关灯就跑下来了,这么急着想要安慰她吗?

 

孙翔躺在床上,拿着手机搜“啤酒护发”的相关内容,看得他大开眼界,他躺着躺着就觉得自己晕晕乎乎的,真是奇怪,他没有喝酒啊, 难道他是酒精过敏体质?也不是吧,他没当职业选手之前也是有偷偷摸摸地喝过一两口酒的。

 

看样子做职业选手后他的酒量会变浅,真没想到如今酒味只是钻到了他的鼻子里,他就开始醉了。

 

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孙翔惊讶地看到了苏沐橙,他揉了揉眼睛,有些疑惑:“不是说今天给你放假吗?”

 

“天气太冷,不想出去玩。”苏沐橙说道。

 

“好吧。”孙翔觉得有道理。

 

“所以我打算让你帮我先欠着这个假,等我下次想出去了,再拿出来用。”苏沐橙说这话的时候有些理直气壮,她不想去跟崔立和陶轩打交道,让孙翔做中间人再合适不过了。

 

“也行。”孙翔点点头,甚至有点高兴,因为他可以帮到她了,她的心情好像也很不错。

 

“谢啦。”她笑了笑,坐到了自己的电脑旁。

 

孙翔也跟着笑,笑完就觉得自己傻,他跟着笑什么啊?他拍了自己的脸一下,坐下来去忙了——不过嘉世的其他队员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队长一大早给了自己的帅脸一巴掌,一个比一个震惊。

 

也许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嘉世队员们想。

 

尽管没有喜鹊从窗外飞过,现在依然不见春天的踪影,但孙翔却笃定好事将近,无论是嘉世此刻惨不忍睹的成绩,还是他单方面认为的,他跟苏沐橙稍稍有所缓和的关系,一切都会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苏沐橙一直没用到这个假,他和她的关系就停留在此,普普通通是队友,无法再现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绝佳配合,而嘉世在第八赛季的成绩更加惨不忍睹,后期陶轩直接让孙翔不参加比赛,整个战队已经做好了面对第九赛季在挑战赛沉沦一年的准备。

 

事情并没有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很多队员都打算自觉地早到几天,提前开始训练与磨合,毕竟战队的阵容也已经发生了变化。苏沐橙泡在兴欣网吧,要不是叶修提醒,她都险些忘了她还要回到这边,于是苏沐橙在帮兴欣搞定一个boss之后,找了个时间溜回嘉世,她正好遇到提着行李箱回来的孙翔,他是第一个回来的队员。

 

“嗨。”苏沐橙跟他打了个招呼。

 

“哦哦。”孙翔点头,声音闷闷的,看起来很丧。

 

苏沐橙往前走了两步,然后又倒回来提醒他:“你来得太早了,食堂后天才营业。”

 

孙翔:?

 

“啊这……我点外卖吧。”孙翔的心情更低落了,但他还不忘关心她,“那你这些天怎么吃的?”

 

“跟叶秋一起啊。”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道。

 

“……”

 

有点让人羡慕。

 

“不过呢,鉴于我今天心情好……”她笑盈盈地看着孙翔,“这样吧,你可以用楼里的厨房。”

 

“可、可我不太会做饭。”孙翔结结巴巴,感到尴尬,只恨自己没报新东方烹饪学校好好学厨艺,不然此刻定能在苏沐橙面前大展身手,“还是点外卖吧。”

 

“不要,外卖我都要吃吐了,这次我想自己做。”苏沐橙说道,“我去网上下单一些明天送过来的食材,明天见。”

 

孙翔站在原地茫然,他和他的行李箱一起成为了雕塑,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苏沐橙是打算自己下厨——还顺带给他管顿饭?

 

果然是好事近!

 

孙翔选择性遗忘了距离上次的啤酒事件已经过去了八个月这件事,他瞬间不羡慕叶秋了,只觉得自己运气好到爆,虽然他感觉叶秋估计也吃过苏沐橙做的饭,但那可不一样,叶秋和苏沐橙认识多少年了,他和苏沐橙才认识多久,这是苏沐橙的心意,可能还是苏沐橙对他作为一个队长的认可。

 

苏沐橙真是个好姑娘。

 

他和苏沐橙的关系一定可以更近一步!

 

万事开头难,既然第九赛季的开头就迎来了这样的好运,那么他相信,嘉世必定能在挑战赛中所向披靡,他一定会成为她和其他人都认可的嘉世战队的队长、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孙翔想得有点多,苏沐橙真的只是因为心情太好决定自己下个厨,以及她看孙翔第一个跑回来想要开始加训,心里有点触动而已。

 

毕竟她最初和叶修一样,都认为孙翔只是把荣耀当做炫耀,但现在看来,虽然他有着少年人的狂妄,但他在对待荣耀的态度上还是很认真的。

 

她一向很欣赏努力的后辈,尽管她最初对孙翔抱有一点偏见……但是,她不是那种一直会心怀偏见的人呀,苏沐橙想,她真是个好姑娘。

 

咦,这个想法好像有点自恋。

 

第二天一早,苏沐橙打着哈欠结束洗漱,往厨房的方向走,她有些纳闷快递怎么没给她打电话就显示东西都已经签收了,然而当她来到厨房后,这才发现厨房里已经摆满了食材,孙翔正坐在椅子上用剪刀拆快递盒子呢。

 

“早安?”苏沐橙试探地问道。

 

“早。”孙翔说道,他仍然在忙,“今天我出来晨练正好遇到来送快递的了,我觉得你应该还没起床,就没让快递给你打电话。”

 

所以这些东西是他自己搬过来的?那可有点麻烦。

 

“我带了箱子过去。”孙翔得意地说道,仿佛他听起来很聪明的样子,“对了,吃早点吗,我买的有点多。”

 

苏沐橙一怔,她抿唇笑了笑,也没有揭穿孙翔这个有些蹩脚的借口,谁一大早晨练还会拖箱子啊,肯定是他知道快递大概几点来,提前跑到那里蹲守去了。

 

还有所谓的买多了的早点,肯定是特地帮她买的。

 

这可真是……

 

“谢啦。”苏沐橙也没跟他客气,反正他等会还要吃她做的饭呢,客气什么。

 

“不过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啊,这么重。”孙翔指着最后一个盒子说道。

 

“绍兴酒。”苏沐橙解释道,“你没看到我买了处理好的鸡肉吗?我打算做的菜里有醉鸡。”说到这里,她很好脾气地对他笑了笑,“这次我当着你的面做,你可不要一闻到酒味,就以为我在偷偷喝酒啦。”

 

孙翔咳嗽了一声:“我来帮你切东西。”他自觉地去洗净葱姜,然后把葱切段,又去洗了红枣,苏沐橙看着他忙忙碌碌,觉得这场景很奇妙,她系好了围裙,转头去把鸡肉洗净沥干,放到了蒸锅里。

 

“对了,你也戴个围裙吧。”她递给孙翔一个围裙。

 

孙翔把围裙兜头戴上,但是后面要系带子的时候他因为手里沾了油有些打滑,不是很好系带子,看的苏沐橙有些想笑,她主动帮他把带子系好,然后继续忙碌去了。

 

“……”

 

孙翔偏过头来,看了看他并不能看到的身后,然后按了按自己的心口。

 

心跳的速度有点快。

 

她的手指刚刚碰到他了!!

 

做饭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虽然孙翔不那么擅长厨艺,但他胜在不给苏沐橙添乱,忙着忙着,孙翔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看到日历提醒他:今天是七夕。

 

七夕?

 

孙翔愣住,牛郎和织女相会的节日啊,他恍然地点了点头,刚想随口跟苏沐橙说一句,然后又意识到了不对。

 

七夕节不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嘛,那岂不是都会跟自己的另一半一起过节日?

 

他悄悄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觉得七夕节和苏沐橙一起做饭并且还吃到了她做的美食的这件事要是说出去,整个联盟都会嫉妒他,这盛况恐怕仅次于他拿到冠军。

 

很好,下一步他就要拿到冠军,做联盟都嫉妒的男人。

 

虽然他跟苏沐橙不是男女朋友,但是……

 

但他还是很开心啊!

 

那可是苏沐橙!

 

醉鸡有需要冷冻的过程,因而这道菜恐怕要下午才可以尝到,中午两个人吃的菜都非常家常,孙翔还主动承包了刷碗的任务。

 

“应该让战队弄个洗碗机。”苏沐橙抱着胳膊看他刷碗,提议道,“我们都不太适合刷碗。”职业选手的手可是很金贵的,看着孙翔刷碗,她都有点想追加几道保险了。

 

“有道理。”孙翔说道。

 

“敷衍。”苏沐橙吐槽,她怀疑孙翔都没听清他说什么,就直接说“有道理”了。

 

“没有,我认真听了。”孙翔说道,“你说你不能刷碗,那我也不能刷,所以就弄个洗碗机。”

 

这话没错,但苏沐橙听着觉得有点别扭,她说的是“我们”和“战队”,孙翔是把他们俩单独拎出来说的……嘶,奇奇怪怪的。

 

下午的时候,醉鸡从冰箱里拿出来切片,然后就可以吃了。

 

孙翔不急于动筷子,苏沐橙问他怎么不吃,孙翔就说:“这是你做的菜,你应该吃第一口。”

 

“怎么,你是怕我下毒吗,想要我自个儿先试毒?”苏沐橙开玩笑道。

 

“没有没有没有!”孙翔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他一着急,立刻夹了一筷子鸡肉放到嘴里。

 

“好吃吗?”苏沐橙问,眼神里略有期冀,因为她也是第一次做这个菜,有点担心。

 

“很好吃!”孙翔点头,虽然他觉得有点咸,酒味也有点重,但是他还是觉得这个菜很好吃,因为这是苏沐橙做的。

 

等会,酒味?

 

孙翔眨了眨眼睛,他怀疑按照他如今变差了的酒量,区区醉鸡就会让他醉倒,他已经做好了醉倒的准备,但是他并没有感到头晕眼花,反而跟苏沐橙一起瓜分了这道菜。

 

苏沐橙说既然你中午刷了盘子,那晚上就由我来吧,孙翔坚决表示不同意,他说女孩子最好不要碰凉水。苏沐橙收拾着桌子,看着孙翔在洗手台前的身影,她弯了弯嘴角,走过去把水龙头转向另一个方向。

 

水的温度由凉转热。

 

孙翔眨了眨眼,他偏过头来,看到苏沐橙对他笑了笑:“有热水。”

 

“啊?哦……”

 

“怎么傻乎乎的?”苏沐橙说道,“就算你是男孩子,直接用那么凉的水什么的——”

 

她没有继续说,只是去忙碌了。孙翔跟着她离开的身影回过头继续看她,他感受着手上温热的水流触感,后知后觉地弄懂了那天晚上他从苏沐橙的房间门口落荒而逃的时候,心里面的慌慌张张是缘何而来。

 

他的酒量很浅,只因当时她看了他一眼。

 

酒不醉人人自醉,他之所以感到心律不齐,是因为苏沐橙。

 

苏沐橙什么时候来他这里把那天的假期用出去,或者她什么时候会心情不好需要他帮忙啊,孙翔在心里说,他想跟她一起出去玩。

 

唉,还有这等好事?

 

他告诉自己先别做梦了,还是好好努力在嘉世做出一番成绩,获得苏沐橙更多的认可吧。

 

苏沐橙离开厨房的时候有点晚,她看着收拾好的厨房,这里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干干净净的,如同她和孙翔短暂缓和又回归平静的关系一样。

 

她回到房间,靠着房门深吸了一口气。

 

险些就脱口而出了……

 

就算你是男孩子,直接用那么凉的水什么的——

 

这么傻乎乎又赤忱的举动,也会让人心疼的啊。

 

第九赛季嘉世输给了兴欣,止步挑战赛,战队解散重组,孙翔和一叶之秋一起转会轮回,然后第十赛季又输给了兴欣。

 

孙翔回顾了一下他从出道到现在以来的经历,感觉除了最初意气风发地夺得第七赛季最佳新人这件事以外,他一直没遇到什么好事。

 

还好事将近呢……

 

好吧,其实还是有的,比如说和轮回的这帮队友相处的很好,再比如说他的技术又得到了提高,人也得到了成长……以及,他没有提高的酒量,在对面战队的苏沐橙身上。

 

“叮咚”,身后的电梯打开了门,有人从电梯里出来,孙翔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一怔:“苏沐橙?”

 

“咦,孙翔。”苏沐橙点了点头,“你也被邀请来参加世邀赛的培训啦。”

 

好事近。

 

近在眼前。

 

方锐跟周泽楷是同期,他过去跟周泽楷说话的时候,苏沐橙就跟孙翔一起向会议室走,她随口问道:“你们轮回什么时候结束夏休期?”

 

“八月底吧。”孙翔说道。

 

“哦。”苏沐橙莞尔一笑,她将手指按在唇边,小声地说道,“那么,我在嘉世的上一任队长孙翔同学,你还记得当初欠我的那一天假吗,我觉得等到世邀赛结束,就可以把这个假批下来了~”

 

他当然记得——可他现在也管不着她了呀,她是兴欣战队的人了,她得跟兴欣战队的队长请假才对。

 

诶,等会,苏沐橙自己就是兴欣的队长啊!

 

孙翔怔在原地,苏沐橙已经走远了,他站在原地想了想,猛然反应过来,追了上去——

 

他七夕节那天也有假!苏沐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在啤酒护发和做醉鸡之后,第三次和酒相关的事情,大概就是一起牵着手去吃烛光晚餐了吧。

 

事情真的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啦!

 

苏沐橙心情很好地想,她这两年真的是好事连连,叶修离开了不喜欢他的嘉世战队,重新组建了兴欣战队再度夺得冠军,她配合着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她有着兴欣战队可靠的队友们,除此之外,她偶然间还邂逅了一个大男孩的赤忱之心……

 

孙翔本人可不是一个话多又细心的男孩子,他只在她面前这样。

 

如果他依然还保持着这种想法的话——

 

苏沐橙听到孙翔急切的、追上来的脚步声,她抿唇一笑。

 

听听看,这个声音……

 

是好事近。

 

END

 

 


翔橙真的是我最爱的cp了,傲娇与偏见……太可爱了,从容优雅的沐橙跟年下可爱又赤忱的孙翔,我可以一直嗑下去!

感谢你看到这里!(其实对这篇还是有点不太满意,主要还是当初《玫瑰花》那篇写的太满意了orz 以后做BG本一定会收录那篇。


评论(27)
热度(4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