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90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90.

 

事实证明,人不能抱有投机取巧的想法。

 

虽然有求必应屋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但它依然遵循了变形术的基本原理,房间里不能直接变出经过加工了的食物,只能出现一些食材,佩格想在霍格沃茨逛蜂蜜公爵的美梦不幸破灭。

 

艾谱莉的生日和弗雷德、乔治在同一天,愚人节。现在想来,她去年能送我那样奇怪的礼物,还以有着“恶作剧”花语的粟树花做暗示,或许跟她同样出生在捉弄人的节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认真算起来,我已经认识艾谱莉七年了,比认识德拉科都要早一些。她可以算得上是我除了爸爸妈妈、厄尼还有艾博、隆巴顿两家人以外,认识最久的一个人。

 

真的要感谢隆巴顿老夫人当初介绍艾谱莉来担任我们兄妹俩的家庭教师。当初我和纳威趴在圣芒戈病房的门上偷听大人们讲话,隆巴顿老夫人沉吟道:“艾谱莉·怀特小姐,你们看可以吗?”

 

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总有一种感觉,好像那是梦开始的时刻。

 

1986年厄尼用他收到的圣诞礼物不小心地让我骨折,却也给我带来了好运,它让艾谱莉在1987年来到我身边。

 

然后,在这一年的七月,我和德拉科正式认识。

 

在麦克米兰家做家庭教师的四年间,艾谱莉从没有庆祝过她的生日,那时候的我并不能理解她的心情。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过生日呢?那简直是每年的三百六十五天里,地位等同于圣诞节的幸福时刻。在这一天,可以收到好多好多礼物,可以尽情地吃甜品和玩闹,和家人一起,期待着新的一岁的到来。

 

当我从妈妈那里知道了艾谱莉以前的事情之后,我或多或少明白了一些。因为她已经不怎么和塞尔温家来往了,而她的父母也都不在英国,她爱的人在阿兹卡班蒙受冤屈,她的故友有的逝去,有的同她一样很难再去面对彼此。

 

所以她不喜欢过生日,没有谁想去纪念这样的日子,没有谁想去期待没有希望、依然孤独的新一岁。

 

可是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呀,小天狼星就在她身边,他们和卢平教授的误会也已经解开了,虽然他们现在住在山洞里,生活很辛苦,但是——

 

我想,她会愿意过生日的,就像当初她和我一起订了那些玫瑰花一样。

 

很平常的生活,也要有值得铭记的浪漫时分。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有求必应屋变成了我所需要的烘焙间。现在的我早就不是小时候那个和德拉科一起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小孩子了,在做甜品这方面。无论是效率还是技巧,我都进步了很多,不然之前我也不会亲手做一个生日蛋糕给德拉科。

 

佩格看着我忙来忙去,她也有些心动,说她想要给布雷斯烤一个蛋糕。如果他很喜欢,那么下次她去拜访扎比尼夫人的时候就在他家做一个蛋糕给扎比尼夫人,相信她也会很喜欢。

 

只是,当我们各自从烤箱拿出自己的蛋糕成品时,我忽然发现,佩格面前的瓶子里,标记着“Salt”的那个小瓶子基本空了,而另一个写着“Sugar”的瓶子依然满满当当的……

 

我合理怀疑她不小心把盐和糖看错了,希望布雷斯吃蛋糕的时候,手边正好有一大杯水。

 

另外,希望扎比尼夫人不喜欢吃甜食。

 

这周六可以正大光明地去霍格莫德,不用走密道的感觉可真好。排队离开学校的时候,赫敏见我拎着蛋糕,她让我代她转达对艾谱莉的祝福,而我也适时地想起要跟赫敏聊一聊丽塔·斯基特的事情。

 

“赫敏,你还记不记得当初你从水里出来的时候,克鲁姆说你的头发上有一只水甲虫?”我问赫敏,“除了隐形衣、魔咒与魔药之外,你有没有想过……变形术方面的可能?”

 

“变形术?”赫敏怔了怔。

 

“这也只是我的猜测。”我说道。我不会把穆迪对我的提醒说出来,毕竟他没有明确地跟我说丽塔和甲虫之间有什么关系,这只是他对我的一个忠告(而且没有直接点出内容),如同我对丽塔阿尼玛格斯的怀疑一样,只是一种模模糊糊的猜测。

 

“我之前也有想过这方面,但我以为她不敢在霍格沃茨这么乱来——”赫敏恍然道,“我知道了,难怪我们当时看到马尔福在树下自言自语,如果丽塔是可以变形为甲虫的阿尼玛格斯,那她当时应该就在马尔福的手上听他说话,所以我们才以为他在自言自语!”

 

“哼,丽塔居然把自己当做拇指姑娘。”赫敏不高兴地说道,“只有大小上合适吧。”

 

啊?什么……

 

“太好了桑妮,帮大忙啦,我也觉得最近学校里的甲虫含量有点高。”她沉思道,“或许需要捉上几只研究一下。”

 

等等,所以拇指姑娘是什么典故?

 

“啊,我忘记你们巫师家的孩子从小跟我们读的童话故事不一样。”赫敏笑了笑,“拇指姑娘出自《安徒生童话》。”

 

她简单地跟我讲述了一个从花朵里长出来的拇指那么大的小姑娘经历的一系列冒险故事:“最后拇指姑娘在嫁给鼹鼠先生之前,在燕子的帮助下,来到了一个到处都开满鲜花的地方,嫁给了那里的王子。”

 

这真是个很美好的故事,拥有反叛精神的拇指姑娘,不服从于被长辈定下的婚约,在朋友的帮助下,勇敢地寻找自己的幸福……

 

怎么感觉有点耳熟?

 

在去霍格莫德之前,我就用双面镜联系了艾谱莉,让她提前下山等我和茜茜。于是当我们抵达霍格莫德,直奔田野而去,很快就在篱笆旁边看到了熟悉的橘色猫咪。

 

“喵~”她歪着头,看着我带着的一个大盒子,有些惊讶。

 

“这可不全是给你和我表哥的。”我蹲下来揉了揉她的猫猫脑袋。

 

这让艾谱莉更加疑惑了,她围着盒子转了转又闻了闻,嗅到了蛋糕香甜的气息,她诧异地喵了好几声。

 

“小天狼星之前不是跟茜茜说,你找到了稳定的一户饲主吗?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很乐意每天给你留一些精心准备的食物。”我说道。见艾谱莉点了点头,我继续说道:“你可以带我们去找一下他们吗?然后装作你刚好路过那里的样子。”

 

“喵?”

 

虽然艾谱莉不是很明白我想做什么,但她还是领着我和茜茜朝着村子走去,最后停留在一户看起来很普通的人家门口。

 

院子里有一位老先生正拿着喷壶在浇花,一位老夫人正坐在藤椅上织毛衣,艾谱莉朝着院子抬了抬头,然后她纵身一跃,躲到了隔壁邻居家的门里。

 

“你想做什么呢?”茜茜问我,就连她其实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当然是道谢呀。”我回答道,“他们无意之中帮了我们很多忙,对小动物很友好的人,我想他们一定很善良……一般人可骗不了艾谱莉。”

 

说完这话,我就大大方方地走到了敞开的院门外,大声地问道:“不好意思,打扰啦——”

 

“孩子,你有什么事吗?”老先生对我温和地笑了笑,他放下了手里的喷壶,朝着我走了过来。

 

“看你的年纪,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吧?”

 

“是的,您好。”我也对他笑了笑,“马上就是我朋友的生日了,这真是一件让人感到开心的事情,我为她亲手做了蛋糕。”

 

“这样啊,那她一定会非常开心,有你这样为她着想的朋友。”老先生和蔼地说道。他并没有因为我突然造访,并且很突兀地提起无关的事情而感到莫名其妙,艾谱莉果然看人很准。

 

“谢谢您的夸奖。”我把手里的另一个袋子递给他,“因为这件事真的让我很开心,我和她认识好多年了,第一次这样一起过生日……所以我想把这样的快乐分享给陌生人,但我做的甜点并不多,只能把它们送给我今天第一个在霍格莫德见到的人。”

 

“我想将这样快乐的心情,传递给您。”

 

老先生怔了怔,倒是老夫人放下了手里的毛线,对着他喊道:“希林——和人家小朋友在门口聊什么呢,快喊人家进来喝杯热可可!现在的天气还有点凉……” 

 

“你们听到艾尔莎说的话了吧?”老先生无奈地笑道,“无功不受禄,按理说我不应该收下你的东西,可是……”他看着我说道:“我总觉得,你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

 

嗯?我有些惊讶,我确信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位老先生。

 

“希林!”老夫人走了过来,“你怎么还在这里?咦,是我们可爱的小猫咪,你怎么这个时间就来了,是饿了吗?”她笑眯眯地看着溜出来的橘色折耳猫:“奶奶去给你拿吃的哦,你等等我。”

 

“你看起来也很开心的样子。”老先生蹲下来,猫咪跑到他手边蹭了蹭。看得出来,艾谱莉真的很喜欢他们,嗯……她同样也是非常合格的一只猫咪,完全没有做巫师的架子。

 

“你也要过生日了吗?”他轻声问道。

 

“喵。”艾谱莉欢快地回答他。

 

是呀。

 

最终我们还是在这对不认识的老夫妇这里各自享受了一杯热可可,艾谱莉甚至吃了个饱,我都有点担心她没有肚子去吃我做的蛋糕了。

 

霍格莫德这里住着的人全都是巫师,或许在很久以前,他们曾经和麦克米兰家有过什么联系吧,我这样想。

 

到了山洞那边,艾谱莉才变回了平时的模样,她捂着肚子夸张地说道:“梅林啊,我今天吃得好饱!感觉盖伊斯夫人的心情特别好,可能是因为她今天见到了小天使。”

 

“什么,你又吃撑了!”小天狼星跳了起来,“这年头猫为什么比狗受欢迎!”

 

“还不是因为你是一只大黑狗,这很不祥,你当初阿尼玛格斯变成一只大白狗不就好了?”艾谱莉毫不客气地说道,虽然阿尼玛格斯的类型并不是巫师可以决定的事情。

 

“那不就跟你姓了?”小天狼星说道,“怀特小姐,贪图我本人拜托不要这么直接地就说出来,这里还有小朋友在。”

 

我和茜茜:……

 

“对不起,让你们看到他不要脸的一面了。”艾谱莉对我们道歉,虽然也没什么诚意。“对了,我听到你跟盖伊斯先生说,这个蛋糕是你自己做的?”

 

“对呀。”我点了点头。

 

“你怎么想到自己做呢?”艾谱莉轻声问道,“你明明可以直接买,或者委托甜点师去做,麦克米兰家不差这个钱。”

 

我回答她:“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艾谱莉呀。”

 

像我喜欢德拉科一样,艾谱莉也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但很遗憾,这是我老婆。”小天狼星假模假样地说道,“表妹,你来晚了二十年。”

 

“少来,拇指姑娘。”我反驳道。

 

小天狼星:?

 

他满头雾水:“什么拇指姑娘?”

 

小天狼星因为反抗家里定下的婚约所以被关了禁闭,当时救他逃出布莱克家的人是哈利的爸爸詹姆·波特与艾谱莉,最后他去了戈德里克山谷,跟艾谱莉终成眷属——这不就是巫师界的童话拇指姑娘吗,除了性别换了一下。

 

“别提这事。”小天狼星叹气,“当时我觉得自己很帅,虽然现在我也这么觉得……但是为此我付出了相当多的代价。”

 

也是,少年人要想跟世界对抗,总是会很辛苦。毕竟他们要跟世俗、规则,还有那些刻板的成年人对战,这是一条很艰辛的路,也是一段很不美好的回忆。

 

“露西娅的弟弟,打人可真疼。”他说。

 

“……”

 

嗯?这跟我想的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除了蛋糕之外,我还带了一些衣服,这是爸爸妈妈从家里寄过来的,他们还寄了一个魔法背包,让我可以放很多东西,也不至于被背包压垮。当然,我还代爸爸妈妈和赫敏一起,对艾谱莉说了生日祝福。

 

“还有香槟。”我最后从包里取出了一瓶香槟和四个酒杯,非常遗憾地说道:“但我们俩都不能喝酒……还好还有果汁。”

 

“这都是曼蒂准备的?”小天狼星震惊道,“拉文克劳都这样吗?谢谢、谢谢,以后一定请你们全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谢谢你们帮我庆祝生日,也替我谢谢曼蒂和艾伦。”艾谱莉吹灭了蜡烛。她开了香槟,对着小天狼星摇了摇,说道:“只有我们两个成年人可以喝酒。怎么样,西里斯,要干杯吗?”

 

“交杯酒吗?”小天狼星挑了挑眉。

 

“我们走了啊——”我作势要拉起茜茜离开,“好不容易过来一趟,你们别没完没了啊。”

 

当然,我们最后被艾谱莉按着坐了下来,然后倒满了果汁,与他们俩碰杯。

 

“生日快乐!”我和茜茜、小天狼星一起说道。

 

希望所有情侣,都可以在一起经历过很多之后,修成正果。

 

希望更多的人,不要经历那样多的波折,就可以看到婚礼上的玫瑰。

 

希望我的家庭教师、我的朋友,艾谱莉·怀特小姐,永远幸福。

 

希望我可以和她一样。

 

回到学校以后,我们听说安吉丽娜跟弗雷德交往了。这让我更加觉得乔治不够积极,也不知道他和弗雷德最近在忙些什么。

 

按理说我和茜茜时不时地就要跑去霍格莫德,他应该察觉到茜茜有什么秘密才对呀。

 

或许是我在心里的念叨起了一些作用,乔治在打了许多个喷嚏后,终于在某次我要和茜茜一起去密道的路上,截住了我们。

 

“你最近忙吗?”他问我。

 

“真的不忙吗,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做吗?”

 

那我简直太忙了——我火速离开,留给他们两个单独相处的空间,希望乔治可以努力一些,希望他们下周就交往。

 

对不起,艾谱莉和小天狼星,只有情侣才能承受情侣的恩爱暴击,我觉得还是让乔治和茜茜以后一起去给他们送东西比较好。

 

之前赫敏、罗恩和哈利去过一次厨房,他们遇到了酗酒的闪闪,这件事让茜茜很是在意。于是某天我们故意错过了午饭时间,跑去厨房蹭吃蹭喝,顺便见到了闪闪。

 

我们最初是想从闪闪这里打听一些巴蒂·克劳奇的消息,但看到它这样颓废委顿,我和茜茜都希望可以帮助它真的振作起来。

 

这番对话我们提前认真准备过,基本是茜茜主导,我负责以感情循循善诱。只是家养小精灵总是会帮助主人保守秘密,因而我们没有打听到什么具体的内容,但有一件,我和茜茜都非常在意。

 

在我们离开之前,闪闪说:“少爷也是很好的人,闪闪相信他也会理解主人的!”

 

这句话,就好像……

 

小巴蒂·克劳奇先生,还活着一样。

 

难道今天是愚人节吗?

 

事实证明今天不是愚人节,没有什么比晚上回到宿舍发现窗户那里长满了茂密的槲寄生,以及我的好朋友塞茜莉亚·普威特红着脸站在那里,好像她也长在了窗台上一样更让人感到高兴的事情了。

 

我许愿成功了,乔治和茜茜真的交往了。

 

佩格和布雷斯之前也交往了,这样看来我的好朋友里,就只剩下赫敏和罗恩了……嗯,这个目前看起来还是任重道远,请慢慢加油。

 

怎么说呢,我真的很羡慕我的两对好朋友,他们在同一所学院,可以每天在一起正大光明地交往,这是我所不能做到的事情。

 

虽然布雷斯为此付出了一些代价,听说他吃了佩格的蛋糕之后两天说不出话来……茜茜在这方面会靠谱很多,但我万万没想到,她的靠谱体现在她的事业心方面,乔治和弗雷德的产品卖得很好,茜茜功不可没。

 

只是除此之外,他们居然都没有做一些情侣应该做的事情!我是说约会什么的。真是太过分了。明明都交往了,还不去进行甜蜜约会,每天在一起都只会做各种产品试验,还带着一个比灯泡还亮的弗雷德!

 

我只是非常恨铁不成钢,绝对没有心存羡慕。

 

茜茜试图说服我:“我觉得谈恋爱不一定要腻腻歪歪。”

 

“你们这叫谈恋爱吗,你们这叫同事!”我不客气地说道,“看见了吗,那成对飞过去的猫头鹰都比你们像情侣。”

 

“有点夸张了吧?”乔治挠了挠脸。

 

“你们可以一起做实验,但下次让弗雷德自己去做,不要现在就提前体会以后的家庭生活啊。”我说道,“虽然乔治和弗雷德一起长大,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但是我们换一下视角去想,如果我有男朋友了,厄尼每天还跑过来跟我们一起忙来忙去,不是很奇怪吗?”

 

“不奇怪吧。”乔治看向茜茜,“如果金妮谈恋爱了——”

 

“做哥哥的也会想把把关?”茜茜接过话来。

 

“我觉得这很正常,桑妮你那么好,你要是谈恋爱了,厄尼肯定会过来考察对方的。”

 

喂,我只是举例,不要偷换概念!

 

“难道弗雷德还要考察茜茜吗?”我问道,“除了做实验以外,你们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

 

“这题我会!”乔治举手说道,“一起用实验的产品整蛊斯莱特林!”

 

“……”

 

“行行好吧!”我绝望地说,“不管怎么说,你们还可以做许多只有情侣才会做的事吧!”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茜茜疑惑地问。

 

“茜茜还没成年呢!”乔治义正词严地说。

 

什么呀,他们想什么呢?

 

谈恋爱的又不是我,让他们自己动脑子去吧!

 

一直把恋人当好朋友相处下去,真的迟早会出问题,既然谈恋爱了,就要适当地调整一下相处模式,不是每个人都有着佩格的天然和布雷斯的包容……不然久而久之,如果意识到这份交往并没有“恋爱”的激情与快乐,很有可能会分道扬镳。

 

还好德拉科从来不需要我担心这方面的事情,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没把我当做好朋友。

 

德拉科真好。

 

真想亲他一下。

 

我的一番努力终于让茜茜意识到了一些问题,她和乔治及时调整了恋爱模式,乔治甚至饶有兴趣地希望我可以把恋爱小课堂写成一本书,一定会卖个好价钱。

 

“我很闲吗?”我翻了个白眼给他。

 

“是挺闲的,要不是罗恩实在一言难尽,我和弗雷德真的很想把他推销给你。”乔治笑眯眯地说道,“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帮助,茜茜跟我说了,如果你结婚的话她一定会去当伴娘……哪怕是马尔福。”

 

“不过,如果你真的跟马尔福结婚了。”乔治思索道,“我们也可以做拇指姑娘的燕子朋友,把你救出去。”

 

“当然,我只是举个例子,最好不要是马尔福。”乔治说道,“他不配。”

 

……谢谢,但我们真的不是被逼婚的。 

 

前有小天狼星和斯莱特林未婚妻退婚,后有德拉科跟格兰芬多们素来不合,两个学院的人在世人眼里果然无法走向happy ending。

 

那如果我和德拉科结婚了,岂不是显得我们特别厉害?

 

唉,我什么时候可以从霍格沃茨毕业,为我的爱情交上一份满分试卷呢?

 

毕业遥遥无期,倒是属于艾谱莉、乔治和弗雷德的四月终于结束。五月平平常常地进行着,哈利的第三个项目将在6月24日进行,最后一个项目的内容终于公布——谁可以最先在迷宫里找到奖杯,并且把它带到所有人面前,成为最终的勇士?



TBC



评论(21)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