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寒不落/11:00】超级英雄

*修订版。

我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少天生日快乐!



《超级英雄》

 

1.

 

你想做超级英雄吗?

 

啊?黄少天迟疑了一秒,他想了想,觉得他可以。

 

既然要忙着拯救世界,那就不用上课了啊!

 

2.

 

黄少天当然不是超级英雄。他觉得成为超级英雄,首先要具备一项超能力,但是少年左思右想,也没发现他比别人有什么特殊之处。

 

郑轩试试探探:“超能说话?”

 

方锐毫不遮掩:“自信点,你的英雄名字是‘超级话唠’。”

 

超能说话的黄少天已经在室友们发表看法的时候进行到了下一个话题:“我跟你们说,之前我还在学校的时候……”

 

黄少天退学之前,隔壁班有个男生想要追求一个漂亮妹子。妹子说好啊好啊,但是你必须打败整个年级能打的人,成为超级英雄,这样我们才能交往。她这话说出来其实是希望对方知难而退,但没想到少年人总是敢于挑战世界,于是他从一班开始逐班宣战,这种头铁的行为倒也算得上是敢作敢当。

 

但是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为了保护别人动手或许是英雄所为,为了追靓女而没事找事,那就是中二行为了。

 

“那人家要是找你打,你打不打啊?”同学问他。

 

“打啊!”黄少天说道。

 

“你不是说中二吗?”

 

“这说明他肯定我的能力。”黄少天说道,“人家都下战帖了,能不接吗?”再说了,他本来就是初中二年级,为什么不能中二一下?

 

然而尴尬的是,这个男生打到黄少天他们班的时候,他跳过去了,直接去了下一个班。很显然,对方认为这个班,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后来我在荣耀里追着他暴打了一顿,让他知道做人不可以如此狂妄。”黄少天说道,“真正的英雄那都是真人不露相,岂能被他随随便便地看出实力?”

 

要想成为超级英雄,必须学会隐藏实力,大隐隐于市,真正的英雄只有遇到危机才会悄然现身。

 

夏夜的天空黑漆漆的,蓝雨宿舍楼的八一零房间灯光摇曳,喻文州拉了个米黄色的小灯研究比赛视频,郑轩和方锐缩在蚊帐里一人一个手机听黄少天讲他年轻时的故事。郑轩已经打了一二三四五六个哈欠,他数迷糊了,他不明白蓝雨青训营为什么会有这种夜间姐妹谈话,他好困,他马上就能睡着……

 

哦,他睡着了。

 

方锐抬手在墙边拍死了一只蚊子,拿出花露水喷了两下。用着知名品牌的香水,方锐心里也开始膨胀,跟着满嘴跑火车:“恕我直言,黄少,我也没感觉你在游戏里欺负普通玩家的行为有多么英雄啊。你得搞个大事件。”

 

对此方锐真诚地建议道:“比如你可以在嘉世和霸图比赛的时候冲过去拔断一方的网线,我保证你会成为其他战队的超级英雄……”

 

“对了,我建议你拔嘉世的,据说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打人很凶。”

 

黄少天正在喝可乐,听到方锐的话,他惊得打了个嗝,于是鼻腔间都是碳酸饮料特有的酸酸的酥麻感。风扇呼呼地转着,把窗外的蝉鸣声和少年不自然的咳嗽声都掩住,只听黄少天故作深沉地说道:“听说嘉世队长叶秋真人不露相,其实他是跆拳道黑带十八段,他可能比韩文清还能打。所以我决定,放过嘉世一马。”

 

“跆拳道有黑带十八段?”方锐质疑道。

 

“你话怎么这么多,我看你才是超级话唠。”黄少天毫无道理地指责道。

 

方锐:?

 

“但是英雄就要做一些超级酷炫、超级热血的事情啊,不一定非得拯救世界,但至少要让别人把你当做精神榜样。”方锐合情合理地反驳道,“所以他们总是在年少时成名。”

 

“这样啊,那我以前在学校做过很厉害的事情!”黄少天立刻说道。超级英雄第一步——先让学校的大家都知道他很酷。

 

少年打了个响指,骄傲地说道:“我逃课出去打游戏的时候遇到了王主任,就是我们年级主任。他就要抓我嘛,然后我一路狂奔翻墙的时候不小心抬脚踹飞了他的假发……”

 

方锐倒吸了一口气,就连喻文州都抬起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似乎已经想到了结果有多么惨烈。

 

“结果是我当着全校的面念了检讨书。”黄少天说道,“怎么样,是不是很热血?”

 

“过程很丰满,结尾很骨感。”方锐点评道。

 

“啊呸,你懂什么,结局也是很响亮的!”黄少天得意地说道,“全校都知道了那个勇于揭露王主任已经五十岁却依然有着茂密头发真相的年轻人叫黄少天!这难道还不够热血,不够炫酷,不够被别人当做精神榜样吗?”

 

英雄就应该有像格兰芬多那样勇敢的并且敢于探索的精神!

 

“……可以,但精神榜样会崩塌在你念检讨的那一瞬间。”方锐说道。

 

因为方锐总是抬杠,于是黄少天不理方锐了,他凑过去问喻文州:“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这话题的转变实在有点快,但喻文州还是很诚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二月。”

 

“我八月的。”黄少天回答道。少年装作才发现今天几号一般,非常惊讶地看了一眼手机:“好巧啊,明天是我生日——你们打算送我什么礼物?”

 

方锐立刻卧倒,假装自己是郑轩,他觉得黄少天这厮好阴险,前面吧啦吧啦半天就是为了这漫不经心地一问,从喻文州的生日引申到他自个儿明天过生日,就是为了敲诈一波他们的礼物!

 

狡猾,实在狡猾,他方小锐认输。

 

智谋也是英雄必备的条件,黄少天如是想。

 

郑轩被方锐的突然卧倒给吓了一跳,他惊醒过来,险些以为方锐要在上床蹦迪。在迷迷糊糊地弄懂是怎么回事之后,郑轩耿直发地问道:“黄少你还过生日啊,不觉得不好意思嘛?”

 

“此话怎讲?”黄少天非常吃惊,难道现在的潮流变了,世人以不过生日为荣?

 

“男生们都不爱喜欢过生日啊。”郑轩哈欠连天地说道,“我就是这样,要不是我妈提醒,我总是想不起来今天是几号几号。又不是小姑娘,总是在意这种事情……”

 

这话说的,黄少天立刻跑过去跟郑轩理论,郑轩你太过分了,这是性别歧视!

 

虽然黄少天觉得郑轩的这番话非常不对,但是他还是决定今年不过生日了,他要让郑轩看看,他在意这种事情绝对不是因为他有着所谓的少女情怀。

 

因为他原本就已经向魏琛请好了假,于是黄少天还是按时回家,只是在到家后,他义正词严地对妈妈说道:“今年我不过生日了!”

 

这个观点导致黄少天被妈妈拎着扫帚追了两条街。曾经有一段时间黄少天对魔道学者的扫帚内心充满抵触之情,因为妈妈一边追,一边吼他:“发羊吊啊你这个仔仔!知不知道你阿妈生你费了多大劲,生日是给你过得啊?是纪念阿妈我怀胎十月有多辛苦!看把你厉害的!给我站住,我现在一把火!你给我站住!”

 

犹豫就会败北,站住就会被暴打,黄少天逃得飞快,他明白,真正的英雄绝对不会跟妈妈计较这种情绪上的小事。他跑过肠粉店,深吸了一口香气,然后又跑过了虾饺店,他咽了咽口水,最后头也不回地跑过了烧鹅店。

 

他假装自己现在在玩游戏,此刻正在跑过一个又一个地标,目标就是前方的BOSS。这不是G市老街,这是纽约时代广场、巴黎铁塔、伦敦塔桥……

 

黄少天跑啊跑,所到之处都是少年人的活泼与吵闹,后来他溜进了一家蛋糕店,藏在人家柜子后面,终于逃过一劫。

 

危机解决,黄少天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从柜子后面冒出来。然后他看到店员小姐姐笑吟吟看着他:“同学,请问,你是不是叫黄少天?”

 

黄少天惊讶,他这么有名了吗?他有点高兴,下一步靓女是不是会要找他要签名,再下一步是不是要对他说一句我中意你?哎呀,真让人不好意思……

 

“没错,我就是黄少天。”少年点了点头。

 

“这样啊。”靓女继续微笑,像画框里的蒙娜丽莎。她慢慢地说出了犹如恶魔低语的一句话:“王主任,是我爸。”

 

“……”

 

黄少天宕机在原地,刚好王主任系着围裙从里间出来,登时俩人大眼瞪小眼,四目相对,一眼万年,直到漂亮小姐姐喊了一声“阿爸——”

 

黄少天差点顺口跟着喊了句爸,虽然他没喊出来,但王主任已经抄起了手里的铲子:“黄少天!你都从学校走人了还鬼马五六的那么多心眼,跑过来跟我们家囡囡搭话?你给我站住!别跑!抓不到你我王字就倒过来写!”

 

“倒过来写还不是一样!”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又开始马拉松赛跑,少年微微偏过头来,伸出手成功接住了王主任丢过来的番茄,放在嘴边咬了一口,满嘴都是酸甜的汁液。

 

“谢谢谢谢!主任我就知道您最喜欢我了!”

 

夕阳下的奔跑,黄少天觉得他终于有点像超级英雄了——像被黑暗势力追杀的那种,还需要一波逆风翻盘。

 

最后是王主任的女儿冲出来把一老一小拎回了店里,她客客气气地请黄少天选个蛋糕,就当做是她为爸爸无理的举动而道歉。黄少天一听:还有这等好事?麻烦后教导主任可以多追他几次,他随叫随到!

 

黄少天选了个生日蛋糕,不管怎么说他都得跟妈妈为自己的中二病道歉,他得向她保证,以后他一定每年都过生日,每年都感谢妈妈把他生出来去烦整个世界,她太辛苦了!

 

少年转念又想,都怪郑轩。要不是郑轩,他现在一定在家吹空调呢,怎么会到这个地步?

 

“你是体育生吗?”店员小姐姐把蛋糕给他的时候,笑眯眯地问了一句:“我看你还挺能跑的呀。”

 

“不,我为做超级英雄而生。”黄少天比了个耶,说道:“虽然看起来这个世界风平浪静,但是我知道它到处都是危机,而我注定要拯救世界……”

 

“你爱跟谁生就生!爱迪生都行!”主任拎起他,把他丢了出去。

 

什么爱迪生,爱迪是谁,爱迪又生了谁?黄少天没反应过来,晕晕乎乎地想。不过现在蛋糕到手,还是赶紧回家吧——于是黄少天拎着蛋糕一路小跑,他打开房门看到妈妈在抹眼泪,说孩子翅膀硬了居然连生日都不爱过了,阿妈好伤心,他终究要从雏鹰变成老鹰飞向悬崖峭壁之上的高空,而她被落在枯树枝筑成的巢里,再也等不到他回来……

 

黄少天认真地觉得这个比喻不太对,他看过纪录片,雄鹰都会把小鹰从悬崖上丢下去,为了让它飞起来……不过天大地大妈妈最大,于是黄少天咳嗽一声,让妈妈把注意力从动物世界转移出来分给他一点点:“谁说我不回来了?”少年说道,“走得再远我也得回家过生日啊。”

 

中二病的少年也会在鸡飞狗跳的青春里偶尔有醒悟的时刻,不过生日并不等同于潇洒不羁,这可不是什么英雄所为,这是对妈妈辛劳的不尊重。

 

顺便,黄少天已经想到了如何反驳郑轩。他敢打赌,只要那个男生每年都固定收到机械键盘和定制鼠标,他肯定会每次都无比期待过生日啊!

 

人啊,最爱的还是妈妈,她摸摸他的头,他就可以从外面跑回来。妈妈埋怨他:“回来就回来,还买什么蛋糕,家里都帮你买好一个了……”

 

“这是我粉丝送我的。”黄少天大言不惭地说道,虽然他觉得这话要让王主任听见肯定会气得摘掉假发。

 

“那你拿一个去蓝雨吧。”爸爸说道,“你的室友们平时要忍受你的话多恐怕会很辛苦,你难得回家一趟,可以多待几天,让他们在宿舍多快乐一下……”

 

黄少天:?

 

这是亲爸。

 

少年对着蜡烛许愿,一拜天地祝阿妈阿爸身体健康,二拜高堂祝他早点出道拿冠军,三是夫妻对拜……啊呸呸呸,三祝他真的可以成为一个超级英雄。

 

他吹灭火光,听到妈妈说:“小时候你每天都想过生日,因为过生日就可以吃蛋糕,我不给你买吧,你就喊苦喊忽,苦瓜咁嘅面,心思思着蛋糕。”

 

“我就问你,少天啊,人为什么要过生日?你当时就跟我说——”

 

“因为要让世界知道,我来了!”

 

黄少天大惊,这么中二的话居然是他说的?还挺厉害的,不愧是他,看来他从小就是注定要干一番大事业的人!

 

妈妈抱着胳膊说:“然后我问你,让世界知道你来了,有什么用吗?”

 

她笑了笑,切了一块最大的蛋糕给他:“你回答说,这样世界就会知道,黄少天的爸爸妈妈是谁了。”

 

“明年这时候就出道了吧,加油。”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们相信你,年轻就要努力追求理想嘛,不然等老了就跑不动了。”

 

黄少天想,他还跑得动,他今天刚跑了几千米,跑起来真的好累,但是现在就是追梦的年纪啊。爸爸妈妈支持他追求梦想,他也一定要让世界都知道他是谁,让他们以他为傲。

 

他要做爸爸妈妈的超级英雄。

 

第二天黄少天拎着蛋糕回蓝雨,方锐一见蛋糕就来了个饿锐扑食,黄少天成功用他想出来的理由反驳了郑轩,郑轩对此哑口无言:“难道黄少你每年都会收到这样的礼物吗?”

 

“并不会,但这就是我跟你的不同。”黄少天说道,“真英雄从来都不回头看礼物。”

 

“生日快乐。”喻文州说,“我们给你买了礼物。”

 

黄少天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有礼物,他放下蛋糕去看礼物,发现是一个钥匙扣,正面写着“超级英雄”四个字。

 

哇,这么棒!

 

咦,是不是有哪里印错了……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定睛一看,上面写的其实是:超级话唠英雄,但是话唠两个字比较小。

 

黄少天转头:“这个字是不是有问题?”

 

“是定做的,但是店员把字打错了。”方锐正在大快朵颐。

 

啊这样……这个理由不是不可以接受。他们能真的给他买礼物,他已经很开心了。于是黄少天准备说谢谢,但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打错字了,店员不应该退钱或者打折吗?”

 

“对啊!”郑轩嘴角还有奶油,“退钱了,这个白送的。”

 

“……”

 

他的感动都被喂了狗。

 

“狗!”黄少天谴责他们。

 

“汪。”方锐把黄少天的那块蛋糕也吃了。

 

虽然是个很普通的钥匙扣,但黄少天一直用着它,它总是挂在他家的钥匙上,只要拿着回家的钥匙,他总会充满力量,总会坚信自己真的可以成为超级英雄。

 

听到了没,世界,他来了!

 

[世界频道]

[夜雨声烦]:来了来了来了来了这里有中草堂的Boss大家快来抢!

[王杰希最帅]:靠啊夜雨声烦又来了!!

 

看吧,他说到做到。

 

3.

 

第八赛季蓝雨最终败给轮回,黄少天甚至没有出场,就这样输掉了比赛。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什么都不想说,而蓝雨的夏天,就这样开始了。

 

战队复盘后,黄少天回了家,他不再是那个什么情绪都直接写在脸上的少年,比赛是爱好也是工作,不能把这样糟糕的心情带给爸爸妈妈……

 

于是黄少天在回到家之后,该吃吃该喝喝,他抱着西瓜跟爸爸一起看球赛,拎着喷壶给妈妈在阳台上的各种多肉浇水,还从冰箱里开了一罐可乐,总之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生日那天,一家三口一起吃了个蛋糕,快快乐乐地庆祝了一番。然后黄少天登了个小号,他打算去蓝溪阁帮帮忙,期间他原本想出去倒杯水,却听到爸爸妈妈在说话,虽然电视的声音很大,但他还是清楚地听到了他们在聊什么。

 

“这网上说的是什么啊?”妈妈问,道“为什么都在说蓝雨这次输的很糟糕,队长副队要负责,怎么还有人说少天表现太傲慢了?”

 

“因为他比赛输了不想说话嘛……”爸爸说道,“所以有人觉得他傲慢。”

 

“他们根本就不了解少天。”妈妈不高兴地说道,“我要回这条。”她摘掉眼镜,眯着眼睛打字:“就跟他们说,你行你去打。”

 

“哎你这是抬杠。”爸爸拿过手机说道,“应该这么回,说下赛季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黄少天关好了房门,桌子上还剩下半罐可乐,他咕噜咕噜把它喝完,然后躺倒在床上。

 

英雄必须具备的条件不是花里胡哨的外表,也不是拯救世界那样的中二想法。

 

是那份保护别人、去爱别人的心情啊。

 

无论他今年几岁,他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无论爸爸妈妈是否跟得上时代,他们普通甚至平庸……

 

但他们永远都是他的超级英雄。

 

生日快乐啊黄少天,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你让世界知道,你来了吗?

 

4.

 

如何看待黄少天在第八赛季结束后说“我什么都不想说”?

 

黄少天念检讨:因为他后面要做超级英雄!生日快乐,今天的蛋糕好吃吗,我爸做的哦!他一直也有在看你的比赛!

 

……

 

黄少天最优秀:下赛季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黄少天最优秀:生日快乐,你是最棒的,世界都会知道你的名字!(大拇指)

 

……

……

 

黄少天V:因为他想在下赛季拿冠军的时候说个够。

 

5.

 

你想做超级英雄吗?

 

想啊,黄少天回答,说到做到。

 

在轮流发表感言的时候,黄少天接过队友递来的世邀赛冠军奖杯,在比赛最后,他冷酷地直接牺牲掉夜雨声烦,为队友提供了赢得比赛的关键时机。

 

“除了队友们,我最想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今天的你们的儿子是不是,超级——英雄?

 

END




陪少天度过的第四个生日!!拖低全组水平是我……太久没写全职了唉。

(人这次是真的被关起来考试学习了

但我真的很喜欢少天,给人力量的少年。

(其实这篇也很喜欢方锐,饿锐扑食.jpg

 

 


评论(36)
热度(5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