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81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见合集


Chapter81.


赶在斯内普教授用哈利做实验之前,科林拯救了哈利,他说所有的勇士们都要去拍照。想必是《预言家日报》要对这场更重要的活动进行相关采访吧,虽然对于正在风口浪尖的哈利来说,我觉得上报纸并不是一件好事。

 

在哈利走过斯莱特林们的桌子时,他们佩戴的徽章都发出了亮眼的光芒。

 

幼稚,太幼稚了!刚因为和厄尼和好而拥有好心情的我,心情一瞬间又跌到了谷底,好在这是魔药课,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应对这位总是给我们扣分的教授,以至于无论是配制魔药还是听讲我都十分认真。

 

如果这是魔法史课,我大概要趴在桌子上让我的灵魂飘走。

 

我们回到宿舍的时候,赫敏显然已经哭过了,我看着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斯莱特林们真的很奇怪,他们总是能把自己随心所欲的举动以借口来“合理化”。斯内普教授虽然平时在课上对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他可以把办公室借给我和德拉科,三年级的时候也可以放过我的夜游。可是,他这次对赫敏非常过分!

 

同样,德拉科与我那么亲近,可他却在嘲笑哈利方面是那样的不遗余力……如果是我,根本不可能想出来这么双重标准的徽章!他一天到晚到底把心思都用在哪里啊?!

 

换句话说,其实所有人在斯莱特林们的眼里都一样,都是不好吃的小饼干(奇怪的比喻增加了),其他人过得好不好都与他们无关,他们只对自己在意和重视的人表达些许友好。

 

当然这肯定不是绝对的,但至少这两个人是这样——唉,我还是努力自学成才吧,感谢穆迪教授给我的笔记,让我暂时不用去咨询斯内普教授。

 

其实这样的关系是让人不安的,在意和重视会是永远的吗?如果那些在意消失了,对于对方而言,自己和那些曾经被当做不好吃的小饼干的人,岂不是没有任何区别了?

 

他们对你好是真的好,他们的不好,也是真的很不好。

 

茜茜气冲冲地走下了楼,可能是去找乔治和弗雷德倾诉了,而我则是向床上一倒,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与其烦恼,不如睡觉!

 

“桑妮,睡觉要换衣服。”赫敏用带着浓厚的鼻音的声音提醒我。

 

“介意我听一下音乐吗?”我从被子上爬起来,指了指床头的八音盒。

 

“没关系。”她说道。

 

于是我打开八音盒,在轻快的音乐里,我想,八音盒里面的电池还剩下多少电量呢?当电量全部消失、音乐戛然而止的时候,它是不是就跟一个普通的铁盒子没有任何区别了?

 

接下来哈利的生活变得更加糟糕,因为那篇关于三强争霸赛的文章发表了,但正如同我所猜想的那样,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文章内容非常矫揉造作,而且它只在最后提到了克鲁姆与芙蓉,对塞德里克只字未提,简直是在故意挑起矛盾。

 

“丽塔·斯基特一定是个斯莱特林吧?”金妮皱着眉看着报纸,她似乎觉得一般人写不出来这种抹黑哈利的东西。

 

“很遗憾,据说她是个拉文克劳。”茜茜说道。

 

“不是每一个叫丽塔的人都是佩格莉塔这样的小可爱。”我感慨道。

 

另外,文章还用一部分篇幅写了哈利和赫敏的“恋情”。我们去上黑魔法防御术的时候,遇到了对此很是不满的潘西:“美貌惊人?她是根据什么评判的——金花鼠吗?”

 

“别理她。”赫敏抬起头,大步从取笑她的人们旁边走过,好像她什么都没听见一样。

 

“我说真的,麦克米兰,你不觉得这个报道有问题吗,我觉得你比格兰杰好看多了。”潘西抱着胳膊,挑衅地看着我。

 

“谢谢你的夸奖。”我直接跳过了她的重点,礼貌地说道:“原来你也认为这篇文章有很多夸大的地方,那么继续相信报道取笑哈利的你们,或许脑袋和这篇报道一样,都很有问题。”

 

“你——”潘西不由得气结,她大概是没想到我居然会还口,毕竟我平时看起来实在没什么攻击力,像是一个在格兰芬多的佩格——她显然已经忘记了我曾经和穆迪对峙的事情,年纪轻轻的记性就不太好,我觉得她应该请斯莱特林院长配点药。

 

赫敏叹了口气:“你不必理她们的。”

 

“她夸我跟你一样好看,我当然要理她一下了。”我眨了眨眼睛说道,“你不觉得我刻薄就好。”

 

“怎么会呢?谢谢你,桑妮。”赫敏疲惫地笑道,“哈利和罗恩始终不肯让步,我真的很累,还好有你和茜茜陪着我。”

 

或许我不能责怪斯莱特林们有双重标准,因为我本人也是这样,我偶尔会相当刻薄。

 

“麦克米兰小姐,我似乎记得我是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而不是魔药学教授。”穆迪看着拿着笔记来请教问题的我,有些讶异。

 

还不是因为我不想去问斯内普教授题目啦。

 

我面不改色地说道:“相信我,教授,您可以跟邓布利多教授申请领两份薪资进行兼职……这里有一个您写的技巧和课本不太一样,但我按照您写的内容做了实验,非常成功。”

 

“看的还挺认真啊。”穆迪点了点头,似乎有点欣慰。“不过,你和斯内普教授是怎么一回事?我看过你的成绩单,你的魔药学明明在他手下都能拿到相当不错的分数。”

 

我原本是不想说的,但是穆迪这个人好像挺懂谈话技巧,于是不知不觉我就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穆迪听完,有些若有所思:“你说斯莱特林可以合理化自己的双重标准,只对自己在意和重视的人友好……的确很有道理。”

 

也不知道他想起了谁。

 

“您该不会是把我当做要问话的嫌疑人进行了一番套话吧?”我怀疑地看着他。

 

“那绝不会如此温柔。”穆迪说道。

 

哪里有温柔了??

 

可能我们对温柔的定义不太一样。

 

“我听说斯莱特林们弄了一个徽章,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穆迪很嫌弃地说道,“这实在没什么品味。”

 

确实,我跟德拉科写信委婉地说了一下希望他提高一下品味的事情,但他每天还是佩戴着那个徽章晃来晃去,见到哈利就亮出那一面“波特臭大粪”。

 

我要再给他写一封信,如果他不提高一下品味,我就要提高一下品味了!

 

擦亮眼睛,喜欢一个不戴徽章的人不好吗?

 

当然这只是气话。

 

得到解答的我,临走时询问穆迪教授:“我以后还可以来问题吗?”

 

“随你。”穆迪说道,“不过我个人觉得,比起询问整天不洗头的斯内普,你过来问我……说明你的品位还不错。”

 

这年头问个题目都涉及个人品位啦?

 

在第一个项目开始之前的星期六,学校批准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去霍格莫德游玩,于是我们决定去买礼服长袍——当然对于我来说,我是要买一件新的,哪怕我不去舞会,我也要买新衣服!

 

可以说是非常理直气壮了。

 

茜茜拜托双胞胎带着金妮到处逛逛,因为我们要一起买一件礼服送给金妮,当做是我们送她的圣诞礼物。这天一早,我们叫上了佩格,一起直奔风雅牌巫师服装店。佩格好奇地左看右看,茜茜则是有些拘谨。

 

买衣服这种事情我超级拿手的!毕竟社交是我们从小到大的必修课。

 

“能不能拜托您帮我的两位朋友选一些合适的礼服呢?”我拍了拍茜茜的手,对店长笑道。虽然佩格跟我的家庭背景差不多,但鉴于她的性格原因……还是请女巫们代劳吧。

 

卷尺自动为我们测量了尺寸,然后店员们就帮助我的朋友们挑选礼服了。

 

至于我嘛,我当然要自己选衣服啦。“我想试试这款。”我指着一件红色的长袍说道。

 

拜某人所赐,果然我还是钟爱红色。

 

“这件衣服很适合您!”店员笑道,“您穿上一定明艳动人,就像冬日里阳光落到了雪地上,将雪花点燃了一样。您穿红色真的很好看。”

 

如果说社交是我们这些出身纯血家族的孩子的必修课,那么店员们的必修课显然就是努力夸奖客人啦。虽然我知道她是想让我买下这件礼服,但我还是很开心。

 

“是呀,我知道我穿红色很好看。”

 

我早就知道了,他也早就知道。

 

店员为茜茜选了一件穿起来像是被云朵包裹了一样的礼服长袍,淡紫色、浅蓝色与玫瑰色重叠在一起,像是霞光落在了眼前。佩格则是挑选了一件浅绿色的,薄纱上有银色的花朵点缀,看起来像是森林里出来的精灵少女;她们的衣服都很合适。

 

佩格表达了赞美:“桑妮,你穿红色简直白到反光!”

 

我也礼尚往来地表达了赞美:“谢谢,你穿绿色简直自己就在发光。”

 

“……你们真的是在认真地夸奖对方吗?”茜茜感到疑惑。

 

“因为最近肉吃得太多了,我想要素一点,我看起来像不像是一个大白菜?”佩格很诚恳地说道,“感觉非常健康。”

 

店员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怀疑人生。

 

我们为金妮选好了衣服之后,茜茜进了试衣间换掉礼服,佩格拉着我,惊喜地指了指外面:“看,瑟吉欧!”

 

“这么不放心你妹妹吗?”我问道。

 

“今天没有工作,就顺路来看看。”瑟吉欧挑了挑眉,说道,“按照年龄,我也算是你兄长。”

 

“好的,麻烦你帮我们拿一下袋子。”我把三个礼服袋子都塞到了他的手里。瑟吉欧还没反应过来,我就拉着佩格跑掉了:“我们去蜂蜜公爵买糖啦——”

 

有人乐意拎包,那我当然也很乐意把东西都给他啦。能整蛊一下瑟吉欧,看到他猝不及防的样子,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我们是不是落下了什么?”佩格突然问我。

 

“好像是落下了什么……”我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我们好像不是两个人出来逛街的?

 

“桑妮你看,是最新款的糖果!”佩格兴奋地拉着我说道,“我要买一盒送给布雷斯!你呢,你要买一盒送给德拉科吗?”

 

大概是布雷斯教了她什么,在提到德拉科的时候,佩格居然知道要把声音放低一些。

 

“不,我要买一盒送给修。”我坚决地摇了摇头。上次我跟修说了要送他糖果呢,这次我肯定要买一盒给他,德拉科……他爱吃谁的吃谁的吧!

 

“布雷斯说的没错。”佩格若有所思道。

 

“什么?”

 

“他跟我说,德拉科的名字现在是个生气魔咒。”佩格严肃地说道,“在你面前提起来的时候一定要放低声音,因为声音越大,你就越会不高兴。”

 

“生气魔咒是什么,对应快乐魔咒的存在吗?”她好奇地问我。

 

……倒也没错。

 

生气或者快乐,都是因为在意啊。

 

“桑妮?!”在蜂蜜公爵人满为患的店铺里,我和修意外相遇,面面相觑。他立刻与我旁边的佩格打了声招呼:“沙菲克小姐,上午好。”

 

“缘分啊!”佩格拍了拍手掌,笑道,“在这里桑妮你都能遇到认识的人?”

 

这里到处都是大家认识的人好吗……

 

“你也来买糖果呀,给秋买的吗?”我笑问道。这还是三年级的学生第一次来霍格莫德,我以为修会到处逛一逛呢。“还是其他的女孩子?”

 

“啊,是帮秋买的。”修说道。

 

“正好你在这里,这个就可以直接给你啦。”我把手里的一盒糖果放到他手里,“一会我一起结账。”

 

“……你是来给我买糖的?”修惊讶地看着手里的盒子。

 

“对呀,我答应过你的。”我点了点头,“对了,你不帮秋拿一盒吗?”

 

“不用了,我原本就是为了……嗯,秋最近有点牙疼。”修改口道。我有些疑惑,但他的话引发了佩格的共鸣,她表示牙疼真的很糟糕,于是这个话题就被这么带了过去。

 

我和佩格又拿了许多其他的糖,修跟在我们后面帮忙拿东西,在佩格绕到另一个货架后面的时候,他小声地问我:“桑妮,你答应我的事情,都会做到吗?”

 

“当然。”我不假思索地说道。

 

“那我可不可以用这盒糖果来换一个别的请求?放心,绝对不会很过分。”少年说道。

 

我伸手拿东西的动作顿了顿,偏过头来看他。

 

修看起来似乎有些紧张,他很担心会被我拒绝……他紧张什么呢?我一向清楚他的为人,他肯定不会对我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呀。

 

“好啊。”我点了点头。修这才松了口气,他立刻笑了笑:“谢谢你。”他说着就要把糖果放回货架。

 

我拦住了他的动作,轻轻摇了摇头:“不要把它们混为一谈,这原本就是我送给你的,答应你的要求也是我自己想要答应的,你就拿回去吧……上次要不是因为你的鼓励,我不会和厄尼这么快就和好的。”

 

“……桑妮。”修抿了抿唇,他抱紧了手里的盒子,认真地说道:“其实我的请求很简单,我希望你可以去参加舞会。”

 

“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刚刚路过服装店的时候隔着橱窗看到了你的礼服,非常好看,我希望你可以穿着它去参加舞会。”修认真地说道,“因为这样好看的你,应当被更多人看到。”

 

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只是——“我可以答应你去参加舞会,可是舞伴……”我有些犹豫。

 

我的舞伴是谁呢,德拉科以外的人我从来都没考虑过,修……如果是他,好像可以,毕竟我们关系还不错,我并不排斥他。但我要主动邀请他吗?啊……这件事情发展已经超乎了我的预料。

 

“你慢慢挑选舞伴就好啦。等到第一项比赛结束,舞会的消息放出来,邀请你的人能从格兰芬多塔楼排到拉文克劳塔楼。”修笑眯眯地说道。

 

“……”

 

他好像没有主动做我舞伴的想法,我把话咽了回去。算了,我到时候穿着礼服坐在那里喝饮料就是了,反正德拉科不会来邀请我,谁都无所谓。

 

“我买好啦!”佩格抱着一大堆把她的脸都挡住了的糖果走了过来。“桑妮,我们去找瑟吉欧好不好,让他用魔咒帮我,我要拿不动啦。”

 

没办法,在校外我们不能用魔法。

 

我心事重重地和佩格一起跟修道别,然后离开了蜂蜜公爵,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弗雷德和乔治正和茜茜一起跟瑟吉欧对峙着,看起来气氛很不愉快。

 

瑟吉欧见我和佩格已经出来了,在带着自家妹妹离开之前,他看了茜茜一眼——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塞茜莉亚。”

 

似曾相识的句式……我似乎在哪里听过这种道别语,但是佩格为什么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忽然折返回来,往我手里摞了两盒糖果。

 

“这是给你们俩的,谢谢你们陪我逛街!”佩格开心地说道。

 

但我要拿不住了——手里的糖果盒子迅速向一旁歪去,唯一能用魔咒的瑟吉欧已经走远了!

 

不好,我的糖果要摔碎了啦!!

 

“Wingardium leviosa(羽加迪姆勒维奥萨)。”有人念了一个悬浮咒,让这些糖果飘了起来。

 

弗雷德和乔治一起转过头来:“穆迪教授?!”

 

“小伙子们,帮女孩子拿东西是必修课,刚才离开的那小子手里可是帮她们拿着袋子的,在这一点上,你们要好好学习一下。”穆迪粗声粗气地说道。

 

他看了我一眼:“你小心点。”

 

穆迪拄着手杖向三把扫帚走去了,弗雷德看了看穆迪,又看了看我:“你们的关系很好吗?”

 

我毫不客气地把糖果往他怀里放去:“我觉得我跟你的关系更好,帮我拿一下!乔治,茜茜,你们别互相看着对方发愣了,快来帮我!”

 

逛街是一件非常消耗体力的事情,今晚我很早就睡了。也不知道茜茜后来又发生了什么,第二天她在宿舍里待了一天,坚决不出门,全靠我从礼堂带食物给她才没有饿晕。

 

大概是跟乔治说了什么事情吧,我猜测着。

 

赫敏和哈利也很忙碌,因为后天就是第一个比赛项目了,希望哈利可以一切顺利。

 

我有些走神地想,为什么我会在面对修的时候,有些犹豫呢?是我的内心在期待着什么吗?我明知道我和德拉科是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下一起跳舞的,但我还是在期待着什么——期待着,哪怕我们明知道那是在将来绝不能发生的事情,但他还是来邀请了我。

 

只是一个邀请,就足够了。

 

尤其是在对比之下——布雷斯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当众邀请了佩格做他的舞伴,佩格当时正在吃糖,险些噎住。

 

据她所说,斯莱特林的大家都一副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模样,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一定会是舞伴,但没有想到布雷斯会如此正式地邀请佩格。

 

“仪式感很重要。”布雷斯说道,“很多事情不是明知道是如此,就可以偷懒不去做的。”

 

比赛就这样到来了。三强争霸赛果然非常危险,勇士们竟然需要同四只不同的龙进行周旋,目标是获得它们守护着的蛋……那些龙单是简单地注视着,就让人有点腿软。

 

塞德里克上场的时候,赫奇帕奇们爆发了一阵欢呼,他们为塞德里克感到自豪。他使用了一个变形咒,让一块岩石变成了一条猎狗,这是很不错的魔咒,成功地转移了火龙的注意力,但他还是被中途改变主意的火龙烧伤了——赫奇帕奇那边又是一阵惊呼,好在塞德里克顺利通过了比赛……希望他的伤势不是很严重,我不太喜欢这种比赛。

 

芙蓉催眠了火龙,但是打起呼噜的火龙竟然喷出了一道火焰,烧着了芙蓉的衣服,虽然她用魔杖变出水扑灭了火光,但终究有些美中不足。

 

克鲁姆用魔咒击中了火龙的眼睛,可是他的火龙踩碎了蛋,这个肯定要扣分。

 

最后是哈利——他用飞来咒召唤了飞天扫帚,和树蜂龙一起飞向了高空。经过一番躲闪之后,哈利引诱着火龙飞向高空之后,迅速地俯冲扑向了地面,抓住了金蛋!他是速度最快的一个!

 

我们一起欢呼了起来,罗恩则是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他终于相信不是哈利自己报名的了,因为这简直是在玩命。哈利用他的勇气和能力让很多人对他刮目相看,赫奇帕奇们和拉文克劳们对他的态度都好了许多,不少人还摘下了徽章……

 

至于斯莱特林,我看到德拉科白着一张脸,不知道是吓的、气的还是其他原因。

 

下一场比赛会在明年二月进行,塞德里克的伤势也并不严重,哈利得到了不错的分数……帕瓦蒂拍了拍我:“桑妮,我们该回休息室庆祝啦!”

 

“哦,好的。”我收回了目光。

 

让我暂时做一个快乐的格兰芬多吧——没有一个幼稚的斯莱特林恋人的那种。

 

TBC



感觉斯莱特林们真的有这种特点,德拉科、斯内普、小巴蒂、瑟吉欧,都是这样……



评论(26)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