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周泽楷x你】听说落入眼底可供回顾的故事叫爱情

*是第一人称的“你”的好朋友的视角~

*给浅老师 @夏浅 补的去年的生贺(喂


**


致,我最爱的你:

 

我想写5210个字给你,因为我见证了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又想写9999个字给你,因为我想看你和小周同学长长久久。

 

最后我决定就这样写几页纸给你,不像写英语作文那样一个一个词地去数到底写了多少单词有没有凑够字数,我只打算写到飞机提醒我即将降落为止。但千万不要以为我这封信写的很敷衍哦,我可是非常认真地去写了这封信。

 

说出来你肯定会笑,在你隔着时差一个电话把躺在床上睡懒觉的我叫醒的时候,我本来正迷迷糊糊的,如果这是个无关紧要的电话,我一定会神志不清地听完然后挂掉,等到醒来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不看通话记录都不知道有接到过电话。

 

从小时候你就一直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也一直希望我这样,但无奈熬夜的魅力太大,我总是在阳光灿烂的上午贪睡不醒——但这次你成功了,我在挂断电话后没办法安稳地再睡一个回笼觉,因为在当时觉得跑十个八百米我都不会觉得累!真的完全一下子就醒了,我简直想梦回一百年前为你燃放烟花承包整个上海滩——

 

天啊,你要和周泽楷结婚啦!

 

关于周泽楷跟你结束十年恋爱长跑准备结婚这件事,如果说你们两个是最最开心的,那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开心的,仅次于你们少一个“最”字,旁人谁也别想超过我。

 

有些人爱过,有些人爱着,有些人至始至终都是见证者。

 

我真比我自己结婚都开心,你看我用的比喻就知道啦,八百米诶,那可是万恶的八百米,简直学生时代里最讨厌的存在,每次跑完要不是你谨记着不能一下子坐下去不然身体不好,我肯定要躺倒在草坪上……

 

我们一起互相扶着对方,从初中的二百米到高中的四百米,体育场大了一圈,你身边也有了那个少年。我还记得我毕业体测时跑的成绩是三分三十七,你的成绩是三分二十一,你跑完之后来拉我,我直接把你推给了从轮回战队请了几个小时的假跑来看你的周泽楷。

 

害,虽然周泽楷因为季后赛的原因错过了你的毕业典礼,可是他没有错过跑完步后给筋疲力尽的你一个拥抱,更没有错过你啊。

 

现在想想我都觉得有趣,周泽楷,刚退役的荣耀第一人,堂堂的枪王大大,这外形条件那么好,成绩也不差,走到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存在。谁能想到他在喜欢这件事上,是暗恋式的一往情深呢?

 

暗恋的人总会将自己的喜欢变成明恋,但他居然不跟你表白(每次想起来我都很惊讶),尤其是他还眼巴巴地看你交往了一位男朋友……天啊我要是周队的妈妈粉我当场要为崽崽落下两公升泪水泪洒太平洋,只是想一下,就可以想到少年人心底有多委屈了。

 

他落在别人眼里是光芒万丈,但却无法照耀到你身侧让你注意到他。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故作高傲与矜贵,而是虽然你也有和我一起感叹过周泽楷的帅气,但谁让小周同学那时候性格较为腼腆,又惜字如金,一个学年下来都没有跟你说上几句话,要不是我好几次看你的时候恰好跟他撞上视线,我都不知道他有在偷偷看你。

 

被我发现之后他立刻若无其事地别过头去,但阳光透过窗帘照在少年人脸上,我立刻就察觉到了他的小心思。

 

我跟你说周泽楷那时候耳朵都红了,他肯定你喜欢你,结果坐在食堂里你这位女主角跟我笑眯眯地说哇~跟周泽楷对视好幸福哦,说搞不好是我搞错了,周泽楷偷看的另有其人,怕不是他在看我呢。

 

我听的是心里小鹿乱撞,那好啊,帅哥在看我那我肯定心情好,哪怕我对他没有爱情方面的喜欢。结果我已回头又看见周泽楷眼神往你这里瞄,他让我突如其来的回头惊得差点没端好餐盘,这样子放出去轮回黑粉可以每天笑10086遍……

 

我看了看他那手足无措的样子,心里的小鹿径直地飞奔撞上墙一头撞死了——也就你沉迷恋爱不明所以,我清楚地知道,周泽楷才不是我,而是你啊。

 

幸好我及时扼杀了对周泽楷美色的觊觎,不然以后一定是一个“他结婚了新娘不是我”“其实我喜欢他很久了但我放手祝福你们”的青春伤痛系文学故事。

 

吃完饭我就把你还给你那时候的男朋友,唉你太忙了,从以前的形影不离到每个月只能陪我吃几顿饭,我好惨哦。你之前还问我觉得那个男生怎么样,我说不喜欢,你还很失落——我真的想摇晃你几下把你摇醒,喂我要是喜欢你男朋友,你头上顶着的岂不是微草绿?

 

虽然你俩很甜,但作为敏锐的单身狗我还是觉得好像差了点什么。都说恋爱中的女孩子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我觉得男生应该更努力地去给你安全感呀,而不是做一些容易让你误会的是事情。

 

我想,恋爱是双方平等关系的,我总觉得你好像在这段恋情里有点卑微……我看了有些难过,因为我觉得你真的很好,值得被更好的对待。

 

现在看来我真的是目光如炬,你在那段恋情里所紧张的,周泽楷不用你紧张,你所担忧的,他也不用你担心。他弥补了你所有关于爱情的遗憾,成为了你青春里最晴朗的青空。

 

我不是捧一踩一,说实话有谁能拒绝周泽楷呢?我天天见有人往他桌子上递情书,然后周泽楷红着脸一一拒绝。万幸他没觉得我喜欢他然后来跟我说些什么奇怪的话语,不然等会他这个脸皮薄的老同学看到我,一定比我这个伴娘还要尴尬。

 

那时候你憧憬着未来在哪里举行婚礼,跟我说小说里的男女主角很多都去了爱尔兰结婚,那是不允许离婚的地方,只能约定从一年到一百年,一百年这样长的时间一步一步走过去,简直太浪漫了。

 

我说你上次还说去环球影城让霍格沃茨的同学们来见证一对年轻巫师的爱情,你这人到底是想结几次婚?

 

你说那就去霍格沃茨度蜜月,先去爱尔兰结婚,婚纱和伴娘的衣服你都要亲自来设计,体现出那种童话故事的感觉,我非常感谢你并且心疼了你的钱包——结果爱尔兰还没去你就被戳破了美梦气泡,当时你失落了很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还好班长给力,班级团建大家一起去密室玩,你跟周泽楷分到了一组,我当场就对月老拜了三下:麻烦红线缠好了香火钱我出999,仙女请就位,你的盖世英雄小周同学已出现!

 

月老在哪个方向不知道,就假设他在天上吧(?)

 

他真的很厉害,真不愧是“周泽楷即是规则”,团队一起玩密室,他一个人就可以solo全场,我怀疑他是不是为了在你面前好好表现所以踩过点?旁边其他妹子看周泽楷眼睛都看直了,我却没空看他,只连忙看向你——太好了!

 

你肯定不知道,那一瞬间你的眼里也有光。

 

不过周泽楷或许跟你说过……?虽然他脸皮薄,但这种秘密说出来只会让生活更甜吧。我问了密室的老板,自从知道班级要团建之后,他周六周末都泡在这里搞密室,搞的老板都以为小帅哥是不是爱上了店里的工作人员。

 

我单知道抽签分组有运气成分,可能他也的确让班长帮忙做了点手脚,可万万没想到他这么在意和上心。

 

不是玩笑与胡闹,而是真真切切的喜欢你啊。

 

你被感动到了吗?可千万别感动哭了,新娘的妆不好化,但大概不会吧,因为你肯定目睹过他做更多更多的这样的事情。

 

我反正感动,但要是这样就把你交给他,那也太轻易了。

 

本来感情这么细水流长发展我觉得挺好的,尤其是周泽楷家离你还挺近,可以放学一起坐地铁回家,我在旁边当灯泡都发不出半点光芒,自动变暗。可谁想得到他这么大胆,居然要放弃学业去轮回训练营呢,当时轮回根本不起眼呀。

 

你现在肯定是意识到了吧?轮回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门票不是我抽奖抽中的,是周泽楷送你这位家属的。本来我不想接的,因为他都去打比赛了,你以后又要出国,这摆明不是一条路的呀,异地就很艰难了,你们还异国,这真要命。

 

虽然他看起来各方面都很好,但我毕竟是你最好的朋友,就算是要做助攻,也要认真为你着想啦,尤其是你已经经历了一场失败的恋爱了,可不能再出第二次差错。

 

结果——是我自作多情了,你们俩有在偷偷的联系!!啊啊啊!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我又不会讲出去呀,你们这难道是为了以后的地下恋情提前做准备吗?原来你这一学年来逐渐摆脱分手阴霾重新振作起来,压根不是我的功劳,而是周泽楷帮了大忙。

 

对不起我现在要变成小柠檬了。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恋爱很失败,这一次你慎重了很多,这让我很高兴,因为这样即使你出国了也会照顾好自己,我不用担心你会很轻易被人骗走。但我真的真佩服你,不愧是你(?)在周泽楷这样的男孩子这里都没被迷了眼,是不是觉得越好看的小伙子越容易花心?

 

唔,不过小周同学嘴唇薄桃花眼,面相的确薄情。

 

但既然你们还没挑破,你又不排斥他,那免费的比赛为什么不去看?

 

所以这就是那次的抽奖经历了。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看比赛的场景,现场的气氛好热闹,之前听说轮回在咱们市不温不火的,又不是豪门战队,比赛门票总是剩,没想到这次现场居然坐满了,想来是因为周队的出现让他们看到了本地战队的希望吧。

 

毕竟打进季后赛了诶!

 

我说你看到了吗?周泽楷好厉害诶!

 

你呆呆地点点头,看见周泽楷入场,然后直接从座位上弹起来跟其他人一起欢呼惊叫,吓得我差点失手打翻爆米花。

 

“周泽楷在对这边招手诶!”你摇晃着我,“好巧!”

 

我在心里呐喊,不是,巧什么啊!他就是在看你啊喂,看你来没来!!

 

被偏爱而不知知的少女啊。

 

然后我就看到周泽楷笑了。这真不得了,哪怕现在新生代里不乏年轻小帅哥,每次评选最美面孔的时候,评选人也绝对逃不开周泽楷的笑。

 

春风拂面,让人心都跟着动。

 

还好我心如磐石,朋友夫不可欺。

 

你看起来应该也在心动,但很可惜轮回这场比赛输了,气氛一度非常压抑,我本来以为比赛如果赢了,周泽楷肯定要对你说点什么(比如表白?)结果怎么就输了呢……

 

“配合不太好,选手之间的沟通不到位,如果有一个周泽楷的帮手就好了。”你还跟我认真地解释呢,解释的头头是道非常专业,我觉得你都应该替他们去当主持人。

 

不对不对,为什么你对荣耀比赛这么了解?

 

难道你你你你,你偷偷私下补课了?

 

为了……周泽楷?

 

我以为我是最先发现爱情萌芽的人,却没有想到,在我发现的时候,它就注定要开出明艳的花朵。

 

你还记得当时你说什么吗——比赛结束后我们要退场了,选手们还有采访,先是轮回后是客场战队,你让我去场馆旁边的奶茶店等我,结果我排了好久的队奶茶都买好了还没看到你,于是我只好拎着奶茶回来找你。

 

后来我又回了奶茶店。

 

哼哼,你肯定以为我一直坐在那里乖乖等你,殊不知我悄悄走回去,避开工作人员们往空荡荡的场馆里一瞧,你和周泽楷正在说话。

 

或许你在安慰他?反正我也听不清,不过我想他应当不需要安慰。结果下一刻——你给了他一个短暂的拥抱。

 

大约是鼓励吧,我想。

 

拥抱总是可以给人力量。

 

我以为这就结束了,没想到周泽楷怔了怔,少年好像真的即刻恢复了力量,他丢掉了满身的疲惫,虽然还是那个安静的少年,但我总觉得他当时周遭都是快乐的气息,他真的很开心、很惊喜。

 

于是他控制不住地,重新拥抱了你。

 

你并没有推开他。

 

这一个拥抱很久很久,好像你们要把对方的余生全部都抱进怀里,融进彼此的未来里一样。

 

对不起后面是什么我真不知道了,我没眼看,你们比我那天买的全糖奶茶都甜。

 

你是喜欢他的,喜欢到你知道你们未来要走两条道路,却依然想要和他在一起。

 

他同样喜欢你,在得到回应之前默默地尊重你、守护你,是他让你相信有可以跨越时间和距离的爱情,有在经历数个小时的飞行之后,用一个飞奔过去的拥抱就可以化解全部的疲惫。

 

你曾经说,如果我想要去见喜欢的人,那么我一定要跑着去见他——就像我目睹过的,你们在机场的拥抱一样,女孩子一下子扎进男孩子的怀中。

 

就这样,你在他的人生里。

 

为什么我说他是默默地守护你呢?后来……我也只是听说?据说周泽楷把你那位不靠谱的前男友按在荣耀竞技场上让他擦了很久很久的地板,那家伙被仇杀了很久,一度换号。

 

啧啧,堂堂周队也做这种小算计,真是——太可以了,请继续保持!

 

所以我是真的很开心,你们走到了一起。

 

爱尔兰就快到啦,我好像连五千字都没写到,希望你在新婚当夜不要因为这封信哭的稀里哗啦,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不想看到你哭呀。

 

听说落入眼底可供回顾的故事叫爱情,那么沉在我的心底,由我一路见证的故事,是你终于实现了的,出现在小说情节里的,属于你和你的男主角的,在爱尔兰留下的一百年部分里的爱情。

 

这个故事叫做,周泽楷和你。

 

PS:听说伴娘的裙子是你们一起设计的,专门挑了我最喜欢的风格,我很感谢你们小夫妻甜蜜之余还记得我的爱好。所以婚礼上伴郎有帅哥对不对,是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吗?会嫌弃作息不规律的我吗?总之我来啦,记得也给我准备一个拥抱呀!

 

愿你们长长久久。

 

——你最好的朋友,于:飞往爱尔兰的航班上。

 

END



第一次写这种感觉好流水账啊希望没写砸~标题不知道取什么所以就很长很长很长(??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22)
热度(2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