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来日方橙/DAY2】爱的魔法

*CP方锐x苏沐橙,主方锐视角。时间是第五赛季末。


从地铁走出来到电影院的几步路,方锐就感觉他额头上布满了汗。地下的冷气有多充足,室外的热浪就有多恐怖,虽然呼啸本身就是在一个火炉城市,但他深以为B市也好不到哪里去。

 

行人们虽然都穿的十分清凉,但也都行色匆匆地往开着空调的地方奔去,方锐的目的地虽然也有冷气,可他因为职业选手的身份,不得不戴上口罩和太阳镜,甚至在鸭舌帽头上还戴上了衣服的兜帽。

 

离开酒店之前,林敬言还调侃了他一句:“打扮成这样,一看就是要去做小偷。”

 

“我们毕竟是公众人物!”方锐理直气壮地反驳道。

 

“得了吧,大家都是来看微草战队和百花战队的决赛的,没有人关注我们这些落败的选手。”林敬言说道,“更何况,你是这个赛季才出道的新秀,这个赛季有周泽楷……”

 

“老林你这话就过分了!”想到这个,方锐就来气,他怎么偏偏这时候出道呢?前有黄金一代耀眼如群星,同期又有个周泽楷大帅比,虽说轮回现在不如呼啸有名,但是奈何周泽楷太帅,自带吸引力,他感觉他的存在感相当薄弱!

 

早知道该晚一年出道的,唉。

 

不过方锐也知道,他们队长这话说得对——其实他现在就因为这满头大汗而后悔了,他不应该捂得这么严实的,谁认识他啊?倒是现在这样才引人注目呢,搞不好有人会猜他是什么明星之类的……

 

话虽如此,他觉得还是避免跟别人接触吧,毕竟他是在决赛最后一场之前跑来看电影的,到底有点不务正业。

 

可是今天是这部电影时隔多年后的重映,作为粉丝,方锐认为他必须来捧场。

 

终于进了电影院,方锐摘下兜帽和太阳镜,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去自动取票机前取票。这种天气必须要买一杯冰可乐……他这么想着取了票,下一秒一抬头,不禁瞪大了眼睛。

 

瞧瞧他在旁边的自动取票机那里看到了谁——嘉世战队的苏沐橙?!

 

虽然苏沐橙也戴着口罩和帽子呢,但方锐恰好见过她这身打扮,于是很轻易地就认出了她,他下意识地开口:“苏……”

 

苏沐橙大惊,似乎是没想到她这幅打扮还能被人认出来,年轻姑娘迅速地伸出手去捂他的嘴:“嘘——”

 

方锐转了转眼睛,他看向那只按在自己口罩上的手,苏沐橙今天涂了红色的指甲油,上面贴了小狮子的图案,她的手指纤细好看,掌心很软,温热的触感隔着薄薄的口罩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他感觉他在口罩背后的脸,可能一瞬间红的像她的指甲油。

 

偏生苏沐橙正抬着脸看着他,她也没戴眼镜,长长的睫毛因为她眨眼的动作跳动着,深棕色眼眸里倒映着茫然的他。

 

“不好意思啊!”苏沐橙松开了手,她拍了拍心口,俨然被他吓了一跳,“原来是你!”

 

“诶,你认出我了?”方锐有些惊讶。

 

“呼啸的那个盗贼新秀嘛。”苏沐橙弯腰从取票机里拿出了她的票,语气轻快地说道,“让我想想,你叫什么来着——”

 

她说这话的时候,声音里没有半分戒备,问句的话语让她的语调微微上扬,方锐一时间只觉得,他的一颗心跟着苏沐橙的话也飘扬到了空中,像一朵断了支撑的蒲公英。

 

“想不起来的话也没关系……”方锐这么说着,苏沐橙却已经偏过头来,她确定地说道,“我想起来了,方锐,对吧。”

 

是“对吧”而不是“对吧?”

 

方锐想,真奇怪,她明明是戴着口罩的,可是为什么他却好像能看到她在口罩后面好看的笑容呢?是因为她的话里带了几分笑意,所以他也有些想要跟着去笑。

 

她居然对他有印象。

 

第五赛季每个战队都有人出道,二十个战队呢,就算是讨论战术的时候,大家聊到的也基本都是游戏角色,毕竟这是在密闭房间里进行的比赛,除非是像苏沐橙或者周泽楷这样外貌好看的人,才会在短暂离开座位去比赛的时间里受到关注。

 

当然,还有基本不露脸的叶秋。

 

“你怎么认识我呢?”方锐太好奇了,他觉得他就像一只猫。

 

“一杯橙汁,谢谢。”苏沐橙对前台说道,她看向方锐,“你喝什么?”

 

“可乐……不不不前辈,我来付钱我来付钱,麻烦再来一份大份的爆米花。”方锐连忙说道,他心里有点懊恼,光顾着好奇了,居然忘了主动去付款,真是有失风度。

 

“没关系,前辈请后辈吃点小食是应该的。”苏沐橙执意先付了钱,她出示付款码的时候方锐瞄了一眼,他想,他还没敢加苏沐橙的联系方式呢。

 

“谢谢。”方锐很不好意思,他主动帮忙拿起了爆米花,拎着两杯饮料跟上了她。

 

“你刚才说什么?”苏沐橙同他一起向检票处走去,她想了想,恍然道,“我为什么认识你啊,当然是因为我想看看……”她拉长了声音笑道,“这么猥琐的打法,到底是个多么猥琐的人打出来的啊。”

 

方锐顿时有些窘迫:“这个,我不是,我没有。”

 

她真的笑出了声,连连摆手,“我说的只是打法,好在你人还是可爱的。”

 

可、可可可可可爱?

 

方锐觉得,他就是那只猫,那只好奇心把自己害死的猫,他现在就感觉要死了,因为他竟然被联盟女神夸了可爱。

 

“嗯,就很有反差嘛。”苏沐橙把票递给工作人员,拿了两副3D眼镜。

 

“你怎么知道我要看的是3D电影?”方锐更吃惊了。

 

通道里的光幽暗了很多,也没多少人来来往往,苏沐橙就摘了口罩,她转过头来,食指抵在唇边,狡黠地笑了笑:“是魔法哦——”

 

魔法?!

 

方锐感觉他被她的笑容给眩晕了一瞬,他晕晕乎乎地想,确实是魔法吧,她的笑容有魔力,让他想要别过头去假装不看她,却又完全没办法做到。

 

于是那支蒲公英飞向天空,哗的一下,四散飞扬。

 

“能让我们在决赛之前溜过来看的电影,恐怕只有这一部啦。”苏沐橙指了指面前的放映厅,“你在哪一排?”

 

还真是他要看的那个放映厅。

 

方锐觉得,他可能是沾了这个电影题材的光,不然他今天不可能邂逅苏沐橙,更不可能座位恰好与她相邻。

 

没错,这部重映的电影正是《哈利.波特》。

 

放映厅里更黑了,两个人小心地踩着台阶找到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或许是因为今天是工作日,又是期末季的缘故,白天的电影院并没有很多人,这让方锐觉得,就算他们的座位不相邻,他也可以换过去和苏沐橙坐在一起。

 

“你是哪个学院的?”坐下之后,苏沐橙接过了橙汁,问了他一句。为了不影响到别人,又或者是因为她不想让别人听清他们的对话,她的声音很小很小,方锐需要凑近一些才能听到她在说什么。

 

他几乎是低着头,快把耳朵送到了她唇边。

 

“你猜?”方锐反问她。

 

“我是格兰芬多。”苏沐橙对他扬了扬手上精致的指甲,方锐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为什么她要在指甲上贴上可爱的小狮子,“我猜你是除了不是赫奇帕奇,其他的三个都有可能。”

 

她讲话的时候,温暖就这么呼啸而至。

 

“冤枉啊!”方锐立刻弹开,他小声地辩解道,“我发誓我是个老实人。”

 

苏沐橙就小声地笑,笑得他的厚脸皮也挂不住:“好吧好吧,其实分院帽也犹豫了很久,他或许认为我有斯莱特林的精明,也有拉文克劳的智慧,还有格兰芬多的勇敢……”

 

“排除拉文克劳。”苏沐橙说道。

 

“因为我不太像书呆子?”方锐问道。

 

“因为你狡猾。”苏沐橙又笑。

 

“那你可说错了,我不是斯莱特林,我也是格兰芬多。”方锐挺直了背。

 

“哦?你这个如此不择手段耍轨迹的盗贼?”苏沐橙惊讶道。

 

“哎苏前辈,你这话真的太伤我心了,我只是账号是盗贼,我本人可什么都没偷。”方锐举手发誓,见苏沐橙好像有些怀疑,他立刻补充道,“只是穿着打扮有点像小偷而已。”

 

“既然在外面那就不要叫我前辈了吧,这个称呼太让人怀疑了。”苏沐橙说道。

 

“嗯……”方锐想了想,灵光一现,他试探地唤道,“学姐?”

 

“嗨呀,小方学弟。”苏沐橙从善如流。

 

小方?

 

听着像奶油小方……蛮好吃的。

 

不过他记得苏沐橙和周泽楷一起作为颜值担当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称呼周泽楷就是“小周”,这么想的话,他这个称呼好像也就不显得特殊了。

 

唉,叫他小锐不好吗?

 

电影就这么开场了,两个人戴上3D眼镜,看的全神贯注,很少交流。

 

看到哈利坐在霍格沃茨的长桌面前,而长桌上出现了很多美食之后,方锐顿时感觉胃里有点空,他伸出手去拿爆米花,然而好像苏沐橙也是这么想的一般——两个人的手恰好在爆米花桶的上方碰到了。

 

方锐触电地一般缩回了手。

 

电影院的冷气开的太强了——苏沐橙的手好凉。

 

于是连可乐都变得热了起来。

 

唉他怎么没带个外套给她?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算了吧,下次哪里还有机会和苏沐橙一起看电影呢?

 

等到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夜游进入一个房间的时候,想到接下来会出现的一幕,再想到逼真的3D效果,方锐立刻伸出手挡在了苏沐橙的眼前。

 

那只恐怖的几个头的看守魔法石的大狗,还是不要污染她的眼睛了吧,要是吓到她了该怎么办?

 

苏沐橙好像是怔了怔,过了几秒钟,她才反应过来,把他的手按了下去。

 

“谢谢你哦。”她小声地说道,“虽然我并不害怕。”

 

“……”

 

这就尴尬了,他刚想说“不客气”呢,这样倒显得他的举动多余了。

 

看到哈利站在魔镜前看到他去世的父母的时候,他听到苏沐橙轻轻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方锐问道。

 

“如果真的有这种魔镜就好啦。”她无奈地说道。

 

那时候方锐还不懂她为什么叹气,但他莫名就觉得,这一瞬间苏沐橙似乎是有些忧伤的,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这就是学姐吗?他想,只是因为早出道一年,就远比他会掩藏情绪?

 

可是……他想,他宁可希望她可以让情绪外露一些,好像这样的人更容易快乐。

 

她想要看到什么呢?

 

虽然这时候的他不明白,但方锐还是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直到后来他加入兴欣后,在魏琛的告知下,他理解了苏沐橙这一瞬间的忧伤。

 

和他猜测的有些相近。

 

是无可替代的家人啊。

 

然而这时的方锐只能安安静静地看完了电影,他甚至都不敢再吃爆米花,生怕再发生刚才的尴尬,或许这只是他自以为的。不过苏沐橙也没有再吃,他还在心里为她找好了借口,可能她为了保持身材,不太爱吃这种甜食。

 

电影结束后,方锐自觉地把爆米花桶和饮料杯子收拾了,他跟在苏沐橙身后出了放映厅,俩人各自戴好了口罩,他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

 

从什么梦中苏醒呢?

 

是哈利顺利结束了第一学年,而他从魔法世界苏醒,还是因为电影院的短暂交集后,他又将要和苏沐橙重回前辈后辈的陌生关系?

 

啊,真不甘心。

 

他把饮料杯丢到垃圾桶里,低头一看爆米花还有半桶,犹豫了一瞬间,觉得浪费粮食不太好,然而这时候苏沐橙问他:“你对HP的魔咒了解多少呢?”

 

“除了英文念得不标准,我都知道!”方锐得意地说道,“我绝对是个认真听课的好学生。”

 

“这样啊。”苏沐橙点了点头,“说起来,你知道B市正在建环球影视城吗?”

 

方锐连连点头,他当然知道,这件事他早有关注:“据说明年这时候就可以开放了,我非常期待去霍格沃茨的城堡看一看,到时候哪怕是大热天我也要穿一身黑色的长袍!”

 

他之前找人从国外专程代购的呢。

 

“你有衣服啊。”苏沐橙好像有点失望,“我还以为可以一起买格兰芬多的套装呢,之前秀秀测出她不跟我同一个学院,好可惜,难得遇上同院的同学。”

 

“呃,这个,邓布利多教授寄来的通知书上说了,每个学生要有两套衣服。”方锐立刻说道,“我还可以再买一套。”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那就随你啦……明年到时候见?”

 

到时候见?!

 

方锐又瞪大了眼睛,他感觉他又变成了猫。要死了要死了,他以为没机会和苏沐橙单独出来了呢?但是、但是,他们还没加联系方式呢,万一她转头就把这件事忘了,他也不好意思腆着脸过去提醒她呀!

 

所以,人还是应该有自知之明,不能高兴的太早。

 

方锐觉得他的心情简直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

 

“好的学姐!!!”但他还是飞快地答应了苏沐橙,不是怕人家反悔,而是怕她觉得自己不识好歹。

 

“So……”苏沐橙眨了眨眼,对他扬了扬手机,“Accio,your phone number——”

 

方锐直接抱着爆米花桶傻了,他怔了怔,这才反应过来苏沐橙说了一个“飞来咒”,所以她的意思是“小方学弟的联系电话,飞来!”

 

他赶紧拿出手机:“来了来了,方锐同学正在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直线飞来。”

 

“那我先走了?”加了联系方式后,苏沐橙摆了摆手,“今晚见。”

 

“今晚见……”

 

对哦,今晚是决赛啊!

 

他在原地愣了一会,抱着爆米花去坐地铁了。

 

好的,现在方锐可以确信,他的心情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起起起!起飞啦,他的人和他的心都一起飞向了蔚蓝的天空!

 

“你难道打算看比赛的时候把它吃完?”林敬言诧异地问他。

 

“不,我不吃,它不是简单的爆米花,它有魔法。”方锐说道。

 

“会坏的。”林敬言好心地提醒他。

 

“爱情永远保鲜!”方锐说道。

 

林敬言:???

 

虽然爆米花最终还是因为坏掉丢弃了,但方锐知道好奇心从来不会害死猫,它还会让他雀跃一整天,因为他亲眼目睹了她的魔法。

 

谁会不喜欢苏沐橙呢?他想。

 

所以他才会被分到格兰芬多吧,因为注定要跟她一个学院,同院才好有进一步的进展……哎要是在同一个战队就好了,可惜嘉世不需要盗贼。

 

再后来方锐去了兴欣,终于成功地和苏沐橙同院了,他的心情微妙地有些好,因为他转会之前曾经跟楚云秀闲聊了两句,结果无意间得知,其实楚云秀的测试结果也是格兰芬多。

 

可苏沐橙之前说不是。

 

“确实不是啊。”作为新任正副队,苏沐橙需要和方锐一起处理很多战队的事宜,她托着脸看他,“我当时跟你的座位号,都不在一起。”

 

“什么?”方锐震惊了。

 

“我故意先问你,就是为了报出和你相邻的座位号——如果你旁边恰好有人,我就说我记错了。”苏沐橙狡黠地笑了笑,然后她比了个耶,“结果没想到,大获全胜~”

 

每个人会从魔镜里看到自己最渴望看到的场景,苏沐橙想,她小的时候应当是最想和哥哥一起看到父母的模样,哥哥去世后,她应当最想看到哥哥和她在一起的样子。

 

再后来——

 

是哥哥和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她握紧了手里沐雨橙风的账号卡。

 

在认出彼此的那一瞬间,他陷入她眼睛里的广阔天空,于是蒲公英飞了起来,而她则看到了在它们之上的灿烂阳光。

 

她或许是对他使用了什么魔法,但他其实也是——“确实是一位盗贼先生。”苏沐橙想,只不过,方锐不偷东西,阳光的大男孩会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一瞬间顺走你的心。

 

是心动的记号,是爱的魔法。

 

END

 

 

 

*下一棒DAY3是茶老师,请接棒~ @木子茶生_Atea 

 



这篇其实可以看出来沐橙之前就有注意过方锐的,虽然心动是一瞬间,但基础好感有一些~方锐也是如此。

所以霍格沃茨果然是大型婚介所(x)连电影都是!

好久没写全职bg了,方橙更是好久没写了qwq 复健一下参加活动~

《从队服到婚纱》会填坑的会填坑的!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31)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