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卡米尔/雷狮x你】请签收:时光倒流的男朋友

*卡米尔和雷狮两部分,各自独立。

*一个并不新颖的梗,但我觉得还挺有趣的,也很甜

 

[卡米尔x你]

 

“三皇子……大、大哥?”面前的少年有些犹疑地说道,这让雷狮松了口气,太好了,卡米尔还认得他,但是卡米尔怎么就不认识你了呢?

 

对此你在旁边垂头丧气,深受打击——五分钟之前,你的男朋友卡米尔受伤后醒来看到你一脸欣喜的神情之后,他非常警惕地看着你,并且问出了一句极为伤人的话:“你是谁?”

 

所以卡米尔是失忆了?为什么他失忆了没有忘记雷狮,是因为在他心里雷狮比你更重要吗?

 

“我感觉不是这样。”雷狮想起卡米尔之前险些脱口而出的一句“三皇子”,他试探地问道:“卡米尔,你今年几岁了?”

 

“十岁。”卡米尔回答道。

 

你:……

 

雷狮:……

 

好的,这下你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卡米尔在和敌方交战中受伤了,导致他莫名其妙记忆回到了十岁,这时候他跟雷狮还没有那么熟呢,更何况是后来才与他相识的你?

 

“大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卡米尔坐在床上,眨了眨眼睛,因为雷狮的到来,少年显然放松了很多,“现在是不是,过去了好几年?”

 

“哇好棒,十岁的卡米尔也这么聪明的吗!”你立刻鼓掌,真不愧是你男朋友!

 

“因为大哥的打扮和以前不太一样,而且看起来长高了很多……再加上你问我的年龄,所以我想,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吗?”小军师哪怕记忆倒退五年,也依然有着在厄流区摸爬滚打出的警觉意识,反应极快,“比如,我沉睡了几年?”

 

“这倒不是。”雷狮刚想解释,却见卡米尔好像有在偷偷看你,他想了想,问道,“卡米尔,你真的不认识……?”

 

少年摇了摇头。

 

“难道是……大嫂吗?”

 

雷狮:……

 

你:……

 

“卡米尔,这个误会很大。”雷狮扶额,他指着你说道,“我可以作证,这是你女朋友。”

 

你用力地点了点头,似乎不用力就无法让卡米尔相信你们之间的关系一样。

 

“……女朋友?”卡米尔迟疑道,他显然十分震惊。

 

“是的。”雷狮和你异口同声地说道。

 

卡米尔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你知道他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个信息量,但是你非常怀疑他此刻是不是正在疑惑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说是“什么,我不是要为大哥献出我的生命的吗,我居然会有女朋友”这种……

 

还好少年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神里的困惑已经消失了。

 

“对不起。”卡米尔对你道歉,既然大哥作证你是他女朋友,那么显然你就是了,照理说你们肯定是互相喜欢的,可是他什么都记不起来,对此你急忙说道,“没关系,不用道歉。”

 

不记得你又不是他的错,道什么歉啦。

 

而且可以看十岁时的卡米尔,感觉很可爱的样子。

 

“不是……”卡米尔的神情看起来有些复杂。

 

他想,还好你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

 

还好他醒过来看到你这个的时候,遏制住了先把你打晕的冲动。

 

虽然十岁的他还不能理解为什么要交往女朋友,但是直觉告诉他,惹女朋友生气和伤心都是很不对的事情。

 

打晕的话,简直是罪不可恕了吧……?

 

但是卡米尔又忍不住有些好奇,他是被父母抛弃的私生子,被驱逐出皇室,不被亲人所接受的存在,除了雷狮大哥以外,没有人对他展现出任何善意。

 

亲人尚且如此,厄流区的陌生人更不用说。

 

从小到大,他都不被别人喜欢。

 

少年一直认为他的出生就是一个错误,他的出生和存在不被任何人欢迎。

 

卡米尔十岁的时候,正处在严重自我否定的阶段。

 

但是卡米尔坐在床上,安静地看着正在织围巾的你,他想,他跟你肯定也是从陌生人慢慢认识的吧。

 

“请问……”卡米尔说道,他犹豫了一下,因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

 

“诶,怎么啦卡米尔?”你立刻把围巾一丢,坐到了床边。

 

少年往角落里缩了缩:“请问,你为什么会是我的……女朋友?”

 

“啊?”这个问题对你来说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你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毕竟小孩子总是有好奇心的嘛,卡米尔陡然要接受你这个来自几年后的女朋友,他肯定是很疑惑的。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你坦然地回答道。

 

卡米尔怔了怔,少年似乎是在判断你这话是不是实话,然后他又下意识一般,追问了下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他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大哥以外,他不会有任何的亲人,自然也不会被任何人所喜欢。

 

女朋友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十岁的卡米尔好奇心好旺盛,太可爱了吧——你这么想着,毕竟卡米尔几年之后就变成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少年,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很冷静沉着,虽然那样的他你也很喜欢,但是显然不如眼前的他有趣。

 

“理由有很多啊。”你逐一为他列举他的优点,“卡米尔做事情很细心、很认真,遇到问题不会逃避,而是会去解决……”而且他对你也很关心,虽然外表很冷淡但是内心是很温暖的,“所以,卡米尔这么好,怎么可能让人不喜欢?”

 

他……很好吗?

 

卡米尔又怔住了。

 

“但是又好像不是因为这些优点喜欢你的。”你有些苦恼,“就是因为卡米尔是卡米尔,所以才喜欢你的。”

 

“……谢谢。”少年低下头,不再看你。

 

这下他心里的疑惑应该迎刃而解了吧,你刚想问这个变成十岁的男朋友有什么问题还想问你,却听到少年低声说道——“你肯定也很好。”

 

什么?

 

你眨了眨眼睛。

 

卡米尔抬起头,少年的目光澄澈。

 

“你肯定也很好。”他很确定地说道。

 

被卡米尔很、很直白的夸奖了!

 

天啊。

 

你捂住嘴,藏住扬起的唇角,什么嘛……

 

“那你这是等于在变相夸你自己哦。”你轻笑道。

 

卡米尔:?

 

你只好跟他解释,因为你很好的话,你又是卡米尔女朋友,这岂不是说卡米尔看人的眼光很好,找了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吗?

 

卡米尔:……

 

“我要睡觉了。”少年躺下,背过身去。

 

咦,害羞了吗?

 

但毕竟是大病初愈,你就没再打扰他休息,又去织围巾了,过了一会,你听到床上传来一个声音:“你在……给谁织围巾?”

 

“给你啊。”你不假思索地答道。

 

床上又没声音了。

 

你并没有在意,殊不知少年此刻整个人缩在被子里,他摸到自己的脸颊滚烫,虽然现在的他还不明白所谓的喜欢和爱意是什么。

 

但他想,你说的很对。

 

未来的他确实……看人的眼光很好,很好。

 

围巾快织完了,结果你发现中间有一个地方没织好,还要拆开重做,顿时有些泄气,而因为养伤足不出户的少年很敏锐地就听到了你的叹气声。卡米尔放下书,抬起头来,看到你心情十分低落的模样。

 

少年抿了抿唇,坐到了你旁边。

 

你:?

 

下一刻,你僵在原地。

 

因为熟悉的气息涌向你,卡米尔倾身过去,在你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

 

你:???

 

“抱歉……”少年别过头去,“看你好像很难过所以……”想要安慰一下你。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你伸手捂住脸,从指缝里发出声音,“我们平时也是这样的!”

 

天啊,好、好乖啊!!

 

“……是吗?”卡米尔迟疑道。

 

男女朋友之间平时是这么亲昵的吗?


你点点头,是啊,你们平时可不只是亲脸颊的!

 

卡米尔呆住,然后你看到少年微红的耳尖,还有他忽然弯了弯的嘴角。

 

“怎么……好像有点开心?”你眨了眨眼,亲你一下,他这么开心的吗?

 

“嗯,有点开心。”卡米尔说道,“谢谢你,围巾很好,不需要再拆了,我很喜欢。”

 

因为是,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这么做的……因为他很担心会被你讨厌。

 

原来没被你讨厌啊。

 

你是真的很喜欢他,而他也很喜欢你在织的这条围巾。

 

然后你发现卡米尔看的那本书是《如何对喜欢的人表达亲近》,不知道是雷狮从哪里找到的书,第二天卡米尔恢复了正常,少年在房间里自闭了一整天。

 

太、难、为、情、了!

 

但他也很喜欢你在织的这条围巾。

 

……还有你。

 

[雷狮x你]

 

五分钟以前,因为受伤昏迷了一天的雷狮,也就是你的男朋友,从昏昏沉沉中醒来,而在面对你的一脸惊喜时,少年露出了奇怪的目光:“你是谁?皇宫里新来的侍女吗?”

 

你:……

 

好哦,雷王星了不起啊,贵族了不起啊,三皇子了不起啊!一醒过来就这么嘲讽你?

 

不过雷狮的眼神跟他平时看你的时候有些不同,这让你忍不住有些疑惑,急忙把你们的小军师卡米尔叫了过来。

 

“卡米尔?哟,长高了不少嘛,气色看起来也很好。”雷狮惊讶道,“父王这是,后来终于同意把你接回皇室了?”

 

你跟卡米尔对视一眼,顿觉不妙。

 

卡米尔试探地问道:“大哥,你今年……贵庚?”

 

“十三岁……呃。”雷狮迟疑了一下,意识到了不对,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的腿,奇怪,他怎么也这么高了?

 

“事情就是这样。”卡米尔解释了一番,然后他看着你为你作证,“大哥,这位就是大嫂。”

 

雷狮:……

 

你:……

 

怎么,雷狮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就你?”雷狮说道。

 

哈,雷狮还不如不说话呢!

 

“怎么,为你五年后的眼光感到吃惊吗?”你哼了一声。

 

“不是这样。”少年摸了摸下巴,“既然我喜欢你,那你肯定有我喜欢的地方,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是什么。”

 

“那你好好想想吧。”你懒得理他,对他翻了个白眼,别过头去,而卡米尔已经乖觉地离开了。

 

“……”雷狮仔细地看了你一番,少年确定地说道,“我应该很喜欢你。”

 

“嗯?”你有些惊讶地回头,看少年的神色好像很认真,心跳也不由得有些微微加速,虽然是十三岁的雷狮说这种话,可是他的外表不是这样啊!

 

“我看你翻白眼的样子很熟练,显然经常在我面前这样,而我居然一直容忍,可见我应该是很喜欢你的。”雷狮为你展现了少年三皇子殿下的推理。

 

你:……

 

哦,谢谢您的容忍?

 

“但是……”少年也别过头去,“抱歉。”

 

“哪门子的歉?”

 

“对我刚才把你认成雷王星的侍女这件事。”虽然他没在看你,但是承认自己的错误倒是很爽快,“虽然不知道这几年我经历了什么,但是把自己的女朋友认成侍女,是不应该的。”

 

“没关系。”你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让不再看你的雷狮都感到了些许寒意,他转过身来,看到你笑盈盈道:“雷王星的侍女一定都很好看,对吧?”

 

雷狮:?

 

虽然他感觉你在变相夸你自己好看,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有点危机感。

 

少年恍然——他跳下床,低着头看你,脸上却有一层薄红,“你在想什么?”

 

你当然在想三皇子殿下被美貌侍女包围的事情了!

 

看到雷狮着急的模样,你忍不住有点想笑。

 

有点可爱啊,雷狮急于想证明他是清白的(?)的样子,十三岁的雷狮果然比几年后气质沉稳、杀伐果断的海盗团团长可爱许多。

 

但你是绝对不会承认他可爱的。

 

“没有,什么都没有想。”你把雷狮按回到床上,这样你也不用抬头看他了,“受伤了就好好休息,有事情记得叫我。”

 

雷狮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古怪。

 

“……我平时是怎么称呼你的?”少年终于忍不住问道。

 

“哦,我最亲爱的最可爱的小宝贝小心肝小公主小樱桃宇宙第一甜心女朋友——你超喜欢我的。”你一脸认真地说道。

 

雷狮:?

 

他肺活量是挺不错,但是他确信他五年后应该也不会叫出这么恶心的称呼。

 

你略微有点失望,雷狮怎么这么不好骗啊,都不配合你。

 

“你平时真的是这么称呼的!”你竭力想让雷狮相信这个累赘的称呼,“不信的话你可以复述一遍,说不定念一遍你就找到感觉了,就恢复记忆了呢?”

 

“……我读书挺多的,你别想骗我。”雷狮看傻子一样看你,他如果平时真的是这么称呼你的,他绝对会自闭。

 

你之前心底生出的关于“雷狮有点可爱”的想法已经荡然无存了,呵,男人,变成小孩子了还这样,一点也不可爱。

 

和他的锤子过日子去吧!!

 

你带着全身的低气压去厨房煲汤了。

 

而留在房间里的雷狮则是叫来了卡米尔,询问自己最信赖的弟弟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帮忙,在得到答复之后,少年拐弯抹角地询问道:“我平时都怎么,跟你大嫂相处的?”

 

他还真没和女孩子怎么相处过,刚才是不是把你气走了?

 

二皇姐又不是需要哄的性格。

 

“就是正常相处吧。”卡米尔沉思了一会,又补充道,“当然,是在我看得见的地方。”

 

雷狮:?

 

这话什么意思,是说他跟你在卡米尔面前是很正常的相处,把门关起来就不正常了吗?不正常是个什么不正常?

 

作为接受雷王星正统皇子绅士教育的雷狮,一时间觉得这题有点超纲。

 

“大嫂人很好的。”卡米尔说道,“大哥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大嫂陪着你,无论遇到什么危险,她都不会放弃,这次大哥身受重伤,也是她一直守着你。”

 

大嫂说了,大哥如果恢复记忆的话,就给他做最新款的巧克力慕斯。

 

所以他也只是实话实说。

 

雷狮点了点头,他对自己看人的眼光是很自信的,听了卡米尔的答案后,他好像明白他为什么会有些喜欢你了,或许因为很多人都是图谋他曾经是皇子的身份,但是你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不是皇子了。

 

无关身份的喜欢,共患难的陪伴……

 

有点感动。

 

少年提出下一个问题,他平时是怎么哄你开心的?

 

你从厨房回来了,带来了给卡米尔的蛋挞,以及给雷狮煲的汤,汤很烫,在等待它放凉的过程里,雷狮跟你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咳咳。”少年清了清嗓子,“那个,谢谢你。”

 

谢什么?谢你煲汤?

 

“不是,你把卡米尔照顾的很好。”雷狮说道。

 

你:?

 

这一副孩子他爸十年没回来,一回来就跟孩子他妈说你把咱们孩子照顾的很好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

 

雷狮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卡米尔跟他说,他哄你的时候,卡米尔一般都不在现场。

 

他哪知道五年后的他会做什么哄你啊!

 

“卡米尔是你弟弟,这是应该的——喝汤吧。”你把汤递给他,“怎么,还需要女朋友喂你吗?”

 

“不用了。”雷狮沉默着喝汤。

 

你叹了口气,雷狮什么时候变回来呢?虽然小时候的他比长大的他略微可爱了一点,可是这不是你认识的他啊,他没有那段和你在一起的记忆,终究不是你的爱人。

 

只是你的爱人减去五岁。

 

雷狮喝完了汤,你准备端着碗离开,然而雷狮却叫住了你:“那个——”

 

那个是哪个啊?

 

你回过头来,却看到少年咬了咬牙,眼神看起来有些视死如归。

 

“我最亲爱的最可爱的小宝贝小心肝小公主小樱桃宇宙第一甜心女朋友——我超喜欢你的。”他面无表情地一口气说道。

 

你:?

 

你:??

 

你:???

 

雷狮:……

 

太、丢、人、了!

 

真不知道五年后的他是怎么喊出来的!

 

虽然他觉得你大概率是在骗他,但是、但是,他是一个绅士,绅士是不能让女孩子生气的,对吧?尤其这还是他女朋友,对吧?大丈夫能屈能伸,在女朋友面前这么说,没关系的吧?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捂着嘴一直笑。

 

你捧腹大笑。

 

雷狮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他觉得他果然是被你坑了,他有点自闭了,他觉得跟你相处比跟让他讨厌的家伙在一起都难。

 

因为他可以不去在意他讨厌的家伙的感受,但他不能不在意你的感受。

 

终于你笑完了,雷狮这才松了口气。

 

你笑得这么开心,应该是不生气了的吧?唉,毕竟是他把你忘了,这种事情听起来很像负心汉,雷狮在你面前实在有一点理亏。

 

“天啊。”你还是有些想笑,十三岁的雷狮真的比十八岁的雷狮有良心,“你居然……”

 

“因为我不知道五年后的我是怎么哄你的。”雷狮摊了摊手,表情有些无辜,“所有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只好现在重新开始学……”

 

诶、诶?

 

他的意思是,他是现学现卖,学了怎么哄你的吗?

 

“可能还要学着,怎么去重新喜欢你。”雷狮深吸了一口气,“虽然这听起来有些过分,但是我会尽快。”

 

这突如其来的承诺?

 

几乎是类似表白了吧?

 

这是三皇子的表白,而不是海盗团老大的表白。

 

“啊,也不必。”你摆了摆手。

 

雷狮警觉地看你:“怎么,你难道是想趁机分手,和别人在一起?”

 

……占有欲还是有的啊。

 

“你慢慢来也没关系。”你并不在意地说道,雷狮看到你的眼睛亮晶晶的,然后他听到你说,“反正我会等你啊,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一直等你的。”

 

雷狮:……

 

少年感觉脸颊有些发热。

 

热烈而又直白的喜欢啊,他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喜欢你。

 

你讲这个话的时候,实在是过分可爱。

 

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恢复记忆后的雷狮让你复述当时的话,你坚决不承认你说过这种话,并且义正言辞地跟他表示:“雷狮,你真的是从始到终,从小到大,都非常非常的不可爱。”

 

“……我不需要可爱。”雷狮说道。

 

“是吗?”你扑到他怀里,给了他一个拥抱,“虽然你很不可爱——”

 

“可我爱你。”

 

雷狮:……………………

 

女朋友太可爱了,他可以回去给一开始说那句“就你?”的自己一巴掌吗?

 

海盗团团长叹了口气,回复了你一个热烈而又直白的吻。

 

果然他哄你的时候,卡米尔都是不在场的。

 

END

 

 


直接写幼年我感觉有点下不去手哈哈哈,于是写了很老套的失忆梗(?)

也就算是失忆时期的一天相处吧,所以是标题的时光倒流。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捞捞约稿lof: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107)
热度(5456)
  1.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