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国家队】一次无聊的宫斗剧本杀

*国家队全员无cp|友情向,赠 @桑榆非晚 

*很无聊的剧本但是全员都在所以字数蛮长的,大家消磨一下时间x

 

“好无聊啊好无聊啊。”黄少天瘫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王杰希,你们B市就没什么线下好玩的游戏吗?什么密室逃脱之类的走起来啊!”

 

王杰希:?

 

“刚才抱着空调不愿意出门一步被太阳毒晒的人难道是我?”微草队长十分冷漠。

 

“但是真的很无聊。”方锐坐在沙发对面,附议道,“有无线上游戏可以玩一下也行啊!”

 

“诶,那不如我们试试剧本杀?”苏沐橙提议道。

 

“剧本杀是什么?”张佳乐问道。

 

“你真的是老年人了吧——”楚云秀解释道,对此张佳乐不满抗议,“你看看在座的这群死宅男,有谁知道?”

 

“我知道!!”孙翔举手,他可是七期生,标准的年轻人!

 

“来人把他叉出去——”

 

在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解释完之后,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总结道:“所以简而言之,就是角色扮演类推理游戏?”

 

“对的,喻队太聪明啦。”这是来自女孩子们的夸赞。

 

“你还能玩推理游戏?”唐昊问孙翔。

 

“怎么不能?”孙翔得意道,“我,可是看完了一千集柯南的——”

 

“看完了一千集柯南的毛利小五郎吗?”李轩插话道。

 

孙翔:??

 

“这个有意思,玩玩玩,苏妹子有无剧本?快找一个发到群里。”黄少天立刻兴奋起来。

 

叶修举手:“那个,沐橙,我可不可以扮演死者?”

 

众人诧异:“啊?为什么?”

 

“这样可以不用说话。”叶修耸了耸肩。

 

周泽楷跟着举手:“我也想……”

 

“哪有你这么帅的死者啊!”楚云秀扶额,指了指旁边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我们没有死者需要扮演,要是真有的话,我也选黄少天,他太吵了。”

 

“干嘛干嘛干嘛!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吗!”

 

张新杰点头:“我附议。”

 

“……确实有点吵。”王杰希有点想要捂住耳朵。

 

肖时钦恍然:“难怪喻队一直戴着耳机。”

 

“那我随便选个剧本啦。”楚云秀翻看手机,“诶,这个剧本跟我们的故事很相似啊,主角都是电竞战队的选手,玩这种会不会比较有代入感?我发出来大家看看。”

 

[剧本背景简介:A市X战队是近年来xx联盟中崛起的新晋战队,其队长甄叶实力很强但为人十分嘲讽,并且夺走了另一个战队的冠军,因而遭到很多人记恨,在某年9月1日的新季度赛后,他被发现没有出席采访,而是倒在了休息室里,手里还拿着一支烟……]

 

“……”

 

“你们觉不觉得,这个死者的信息看起来有点眼熟?”李轩问道。

 

“岂止是有点眼熟。”唐昊幸灾乐祸,“不就是我们叶领队吗?”

 

黄少天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平时都做了什么,这么遭人恨!”

 

叶修无语地看向张佳乐和张新杰:“这剧本肯定是你们霸图的粉丝写的吧?”

 

张佳乐面无表情:“如果你看完嫌疑人介绍,就知道肯定不是霸图粉丝写的了。”

 

[嫌疑人介绍:嫌疑人A某:三次亚军得主,与死者有不共戴天之仇,平生的脏话都说给了死者……]

 

“A某你好,A某再见。”张佳乐气结,“换个剧本!”

 

周泽楷凝神,看着嫌疑人介绍里的嫌疑人B某,他看向孙翔:“这个……”

 

“看起来很像队长。”孙翔点头,“帅气的嫌疑人B某,只要干掉死者就会成为联盟第一人……等等这个C某是什么鬼!!!”

 

周泽楷:?

 

他真的没想要在除了赛场以外的地方对叶前辈动手,真的。

 

孙翔气咻咻:“换剧本!”

 

“他怎么这么激动?”方锐手机卡在了转圈的页面上,他看不到剧本,十分困惑。

 

王杰希递过手机:“剧本内涵C某智商不够。”

 

“剧本还内涵D某眼睛大小不一样。”喻文州忽然开口。

 

“谢谢,有被笑到。”王杰希看了过去,“手速很慢的E某。”

 

鉴于该剧本过于映射诸位队员,苏沐橙找出了一个新的剧本:“宫斗剧本怎么样,大家一起来反串后宫妃嫔,这样总不会感觉到内涵了吧?”

 

孙翔警觉:“谁是皇帝?”

 

方锐警觉:“谁是皇后?”

 

黄少天警觉:“谁是太监大总管?”

 

苏沐橙:???

 

“有人想做侦探吗?”楚云秀问道。

 

“我我我!我玩过!”孙翔再次踊跃举手。

 

“今天的孙翔很活跃啊……”肖时钦呆住,旁边的李轩放下手跟他叹气,“你没看到喻队也想举手吗,只是手速慢了一点——毕竟比起成为妃嫔,做侦探真的很不错。”

 

“女生们的提议,顺着这两位姑奶奶不好吗?”叶修无奈道,“你们看我抢了你们那么多boss,不是都没去抢侦探?”

 

“……”

 

“好,那就孙翔,还需要一个侦探助理。”苏沐橙看向全员,“谁来?”

 

“我来吧。”张新杰说道,对此孙翔决无异议:“可以。”

 

随机抽取角色,等大家各自看完自己的情节后,剧本杀正式开始。

 

作为侦探助理的张新杰,照本宣科地念起了剧本背景:“某某年间,七月一日,辰时二刻……”

 

黄少天跟方锐窃窃私语:“辰时,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方锐:?

 

黄少天:“都是时辰的错!”

 

“在御花园的湖边,传来了一声惊呼——有人落水了!”

 

“啊!”方锐忽然叫了一声,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尤其是他旁边的黄少天,“你干嘛!”

 

方锐一脸无辜:“惊呼一声。”

 

“在此巡逻的楚侍卫听闻动静,跳入水中救人,而刚为黄贵妃诊脉过的王太医在轩公公的陪伴下路过此处,也匆匆赶来,准备等会救治落水者。”

 

孙翔:噗。

 

李轩:……太监大总管真是看得起他啊。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总觉得黄贵妃这个称号非常随意,不过谐音是皇贵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挺好的。

 

方锐白了他一眼:“比方嫔好多了,听起来就很方。”

 

“原来落水者是宫中的……嗯?”张新杰突然顿了顿。

 

“怎么不念了?”孙翔疑惑。

 

“念呗,不就是韩妃吗?你就当他是韩非子。”叶修说道。

 

韩、韩队吗?众人打了个寒颤,觉得画面太美不敢直视。

 

“韩、韩……”张新杰顿了顿,“落水者是韩妃,王太医诊脉后表示,死者身亡。”他干脆把名字带了过去,“在场者除了楚侍卫与王太医轩公公之外,还有死者宫中的掌事宫女,肖姑姑。”

 

肖时钦:……听起来就很咕。

 

“喻妃身边的乐宫女。”

 

张佳乐:……为什么他手气这么差,只抽到了一个宫女?

 

“然而王太医表示,死者并非溺水而亡,而是中毒。而死者生前在唐皇后宫中,与方嫔一起用了早膳,早膳为叶御厨所做。”

 

唐昊:啧,是皇后啊。

 

叶修叹气:这个皇宫居然让他做饭,真的是要完。

 

“于是苏皇帝与周贵人匆匆赶来——”张新杰严肃宣布,“故事开始,请各位陈述你们和死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案发时间在做什么,出现在此地的人为何出现在此。”

 

分析案发动机了!孙翔打起了精神。

 

“提问:为什么皇帝陛下是从周贵人那里出来的?”方锐举手,“陛下,您最爱的难道不是臣妾吗?”

 

苏沐橙笑盈盈道:“方嫔,你话太多了。”

 

黄少天:? 

 

黄贵妃感觉有被内涵到。

 

“当然是因为我们队长比你好看还比你高呗,一看就是宠妃人设。”孙翔得意洋洋。

 

周泽楷:……

 

宠妃人设,值得骄傲吗?

 

首先是在场的人陈述。

 

肖时钦:“我是……呃,我是死者宫中的肖姑姑,死者是我的领导,不是,是我的上司,也不是,总之我没有谋害她的理由。今日她在皇后宫中用膳过于饱腹,所以让我陪她闲逛,然而走到湖边,乐宫女来找我说话,然后死者突然身体倒向了水面,我都没有来得及拉住她,急忙惊呼。”

 

张佳乐:“……我是喻妃身边的乐宫女,娘娘派我邀请死者去我们宫中小坐,与她商议接下来陛下生辰送什么礼物最好。”

 

楚云秀:“我是楚侍卫,正常巡逻,听到肖姑姑的声音,就过来救人了。”

 

王杰希:“我给黄……黄贵妃看了平安脉,正要去周贵人处,恰好路过。”

 

李轩:“我送王太医。”

 

“肖时钦话最多,选他选他。”黄少天对孙翔说道。

 

肖时钦:???这是剧本话多,不是他话多,他又不是黄少天!

 

“死者自唐皇后宫中而来,皇后有下毒的可能。”孙翔摸了摸下巴,看向唐昊和叶修,“你们两个有下毒吗?”

 

“开玩笑,我可是皇后,我搞一个妃子做什么?”唐昊抬起下巴,非常高傲,“她需要我亲自动手吗?”

 

“……唐昊看起来很入戏。”方锐如是想,看样子呼啸的压力实在太大,好好的孩子都逼成啥样了?还好他跟老林都已经跑路许久。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叶修否认三连,“我还要在皇宫里打工,何必给死者下毒?不知道现在社畜工作很难找吗?”

 

方锐:“我是方嫔,和死者同期选入宫中,原本情同姐妹,然而死者贵为妃嫔,却不肯提拔我是,实在可气!”

 

传说中的塑料姐妹花。

 

黄少天:“我是黄贵妃,是陛下最宠爱的妃子,周贵人都比不上我——呕,我吐一下。死者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好吧?”

 

周泽楷:“嗯……我是周、周贵人,原本是死者宫中的宫人,后来被陛、陛下看中提拔了。”

 

喻文州:“喻妃,嗯,常年体弱多病不问世事,让宫女邀请死者的确是为了商议皇上生辰的礼物……我到现场的时候,死者已经死了。”

 

苏沐橙:“有谁会怀疑皇帝吗?”

 

“……”

 

没有!

 

“开始搜证吧。”孙翔说道,他得知道这个死者到底是如何中毒的,是累积发作的毒物,还是瞬发的,是类似毒蜂针的接触即可,还是必须服用入腹?

 

一轮搜证中。

 

“线索滑动可以公开分享。”侦探助理张新杰说道,“当然,也可以暂时隐藏。”

 

“那凶手肯定把不利于自己的线索藏起来了呗。”黄少天耸了耸肩,反正他都没有直接接触过死者,他自觉自己没有嫌疑,“我说大家都看着点啊,谁手动的最快,就说明他急于隐藏什么东西。”

 

众人下意识将目光投向了叶修。

 

叶修:?

 

“现在可以聊一下线索,有什么问题也都可以发问了啊。”孙翔拿出小本本准备记录,张新杰瞄了一眼,觉得这字乱七八糟的,估计只有孙翔可以看懂。

 

“我这是怕别人偷取我的思路。”孙翔说道,“我故意这么写的。”

 

“小周,你们轮回很注重保密措施啊。”方锐说道,“让我觉得你很有嫌疑。”

 

周泽楷:?

 

不是,他什么都没说呢。还有,方锐明明跟他同期出来的,为什么叫他小周……

 

“我这里有搜到死者宫中的线索,死者生前使用的盈盈香中有一味香料遭到替换,替换后混合在一起就会产生毒效,而开取过此种香料的只有周贵人宫中。”方锐说道,“周贵人擅用香。”

 

“震惊,周贵人受宠的秘密竟然是因为他很香!”黄少天恍然,“周泽楷,你真是有心机!”

 

“……”

 

“蓝雨压力是不是也挺大的?”王杰希若有所思,“黄少天也相当入戏啊。”

 

“干嘛呢,讨论案情,别想公报私仇针对我们队长!”孙翔出来维护秩序,“那队长……不是,周贵人,解释一下方嫔说的事情。”

 

周泽楷:“这个……”

 

“我来说吧。”苏沐橙说道,“我这里写的是因为皇帝,也就是我,有偏头疼的病症,周贵人这个香安心凝神,所以是我让他取的香料,有意见吗?”

 

真的是宠妃人设哦。

 

“你们就没有人吐槽一下这个香的名字吗?”李轩说道,“盈盈香。”

 

嘤嘤香?

 

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我这里有线索。”唐昊说道,“御膳房有人目击叶御厨在做送到皇后宫中的早膳之前,他有切过一条河豚。”

 

“然后提取了河豚毒素吗?”黄少天震惊,“看不出来啊老叶,你化学学的挺好。”

 

叶修看向唐昊:“我说,咱们俩应该算是一伙的吧,你把我讲出来,就不怕我说,我是你指使的?”唐昊到底会不会玩。

 

“我都说了我是皇后,我有什么理由去害死者?”唐昊挺直了腰板,“我肯定大公无私,要维护死者的权利,证明我的清白。”

 

叶修:……行吧。

 

“我坦白,我确实是想要杀人,但我想杀的不是死者。”叶修摊手,“我提取了河豚毒素放入菜中,想杀皇后,但奈何皇后命大,吃了毫无反应……”

 

唐昊:?

 

方锐继续举手:“我这里有条道听途说的线索,听说叶御厨的妹妹在选秀中,被皇后掌掴,回去后深觉丢人就自杀了。”

 

“方锐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张佳乐奇怪,“你是八卦小能手吗?”

 

“那我应该叫方圆圆。”方锐得意,“但我确实知道很多东西。”

 

“下一个死的说不定就是你。”楚云秀斜了他一眼,“说吧,你还知道什么?”

 

唐昊若有所思:“原来我还是个暴躁皇后人设……”不对呀,他是皇后,打个秀女不是理所当然?

 

“我还知道!”方锐继续说道,他看了一眼苏沐橙,“嗯,皇帝有点,微草绿。”

 

王杰希:?

 

有一说一,不要cue微草。

 

“楚侍卫跟唐皇后情投意合,私会的时候被叶御厨妹妹撞破,叶御厨妹妹急匆匆离开,遇到了死者,死者对此事私有察觉。”方锐说道。

 

“所以你知道这么多怎么还没死?”孙翔也忍不住吐槽,“好了,所以叶御厨对皇后有杀机,皇后、楚侍卫对死者都有杀人动机。”

 

唐昊:??

 

“我的剧本里没说我知道死者知道我这回事啊!”唐昊郁闷,“还有,既然有毒素,那么方嫔怎么也没事?”

 

“大约是傻人有傻福……”肖时钦想。

 

“废话。”楚云秀白了他一眼,“你拿的就是个骄傲的女主剧本,是我决定隐瞒这件事,暗中决定除掉死者。”

 

楚云秀摊手:“但是,我赶到的时候,死者已经在水中了,我本来想在下水救死者的时候杀了她,可是死者已经死了。”

 

“你这个毒还是单体攻击?”孙翔问叶修,“只杀一个人?”

 

“喂喂喂都说了我要杀的是皇后,老韩跟我没关系啊。”叶修否认,“你别老问我啊,你看看这些在座的人的裙带关系。文州说不定指使张佳乐杀人呢,少天也可能指使李轩或者王杰希,那个肖时钦你也别想独善其身!就连小周,他说不定也有事瞒着沐橙呢!”

 

来了来了,他来了!

 

这熟悉的一幕!

 

叶修又双叒叕把全员都拖下水了!

 

“你到底是藏了多少线索……”就连张新杰都有些无奈。

 

“我不是凶手啊,所以我肯定就查了查我怀疑的人呗。”叶修说道,“我现在公开线索啊,你们自己看。”

 

[公开线索:黄贵妃曾经怀过一个龙胎,但与韩妃发生争执,意外失去了孩子]

[公开线索:王太医是黄贵妃的竹马,深爱贵妃]

[公开线索:喻妃与楚侍卫是远方表亲,关系非同寻常]

[公开线索:轩公公与肖姑姑是同乡,有人撞见过两个人在昨日密谈]

[公开线索:周贵人和乐宫女拥有同样花纹的香囊,疑似姐妹关系]

 

“贵圈真乱……”肖时钦默默吐槽。

 

苏沐橙叹气:“看着都是我的后宫,但实际上好像大家都不爱皇帝。”

 

唐昊看楚云秀:“所以你跟我这里有感情线,还跟喻文州有感情戏??”

 

楚云秀看天花板:“今天天气挺好。”

 

喻文州:“是的。”

 

唐昊:???

 

他拿的是傻白甜皇后剧本吧!

 

黄少天打了个冷颤:“这空调温度是不是太低了,王杰希……想不到,你对我居然有这么深沉的爱,我感觉我要承受不住了,我需要叫太医,太医,太医怎么说?”

 

“太医是doctor。”王杰希懒得理他的做戏,“要不是剧本写的是这样,我觉得我有可能先对你动手。”

 

“所以,黄贵妃跟王太医也有杀人动机,喻妃也有可能为了帮楚侍卫而动手。”孙翔记了下来,“队长啊,你干嘛不说你跟张佳乐是姐妹……不是,是亲人呢?”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剧本不让我说。”

 

[公开线索:乐宫女曾与前朝旧臣密谈]

 

“不好意思,点错了……”周泽楷小声道。

 

张佳乐扶额:“算了算了,那只是支线任务,我来说吧……我跟小周呢,我们都是前朝遗孤,我入宫虽然在喻妃那里,但我的目的是毒死皇帝,为国报仇。”

 

苏沐橙差点一口水呛住:“这什么剧本,后宫留不住,国家也留不住?”

 

“那你跟死者之间并无冲突啊。”孙翔点头,“可能二轮搜证才会有新线索吧。李轩跟小事情的同乡又是什么情况?”

 

李轩含含糊糊:“就是同乡啊。”

 

肖时钦无奈:“关系比较好的互帮互助的同乡……不是,密谈为什么会撞见?”

 

方锐举手,笑嘻嘻道:“我撞见哒!”

 

众人看了过去:“怎么又是你?!”

 

搅乱了所有人关系的叶修,嗑着瓜子看戏。

 

发现自己也没什么事的苏沐橙,拿了一把瓜子,分给周泽楷。

 

看着吃瓜子的皇帝贵人和御厨,唐昊也拿了一把瓜子:“张新杰,你吃瓜子吗?”

 

张新杰:……

 

不了,他是侦探助理。

 

张佳乐指了指他们:“就这后宫高层,我还用深思熟虑?我直接在瓜子里下毒不就完了。”

 

“肖姑姑是死者的宫女,跟李轩关系密切,有可能会帮助李轩动手啊。”孙翔继续点头,“我这里也有一条线索,在肖姑姑的房间里发现了半瓶剩余的毒药。”

 

肖时钦:?

 

“这肯定是诬陷,我为什么不把毒药丢在湖里。”肖时钦为自己辩解,“有谁会傻到把东西留在自己房间里啊?”

 

“说不定你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呢。”孙翔狐疑地看着他。

 

肖时钦:……

 

他忘了,孙翔不走寻常路。

 

“然后来看喻妃。”孙翔看向喻文州,“你是否会为了楚侍卫而杀害死者?”

 

喻文州无辜:“楚侍卫背叛了我跟皇后搞在一起,我为什么要帮他?”

 

“但也有可能想故意让知情的死者死去,然后嫁祸给我,因爱生恨除掉我不是吗?”楚云秀冷笑,“我这里也有两条线索没有公开。”

 

[公开线索:喻妃宫中饲养了有毒的蜜蜂,蛰人之后毒性瞬发]

[公开线索:死者尸体上有红点]

 

“哦?”喻文州举了一下手机,“那我也公开一下我这里的线索。”

 

[公开线索:死者口中有淡淡的苦杏仁味道]

[公开线索:楚侍卫身上有空了的毒药瓶]

 

“打起来了打起来了,队长加油!!”黄少天也开始看戏。

 

“相爱相杀剧本吗?”方锐兴奋。

 

“苦杏仁!是柯南剧本!”孙翔立刻记录,“楚侍卫有可能在水中给死者灌入毒药。行了黄少天别看戏了,你跟王杰希都有动机,交代一下。”

 

“王杰希啊,你作为太医,死者尸体上这么多问题,你怎么都不说说?”叶修忽然发问。

 

“……因为我以为死者是黄贵妃杀的。”王杰希无奈,“我的任务是如果黄贵妃是凶手,那我就必须掩护他。”

 

黄少天震惊:“怎么就是我杀的啦?”

 

“尸体上还有一个线索我没公开……”王杰希说道,而一旁张佳乐终于恍然,“我知道我这里的这个线索是什么意思了!”

 

[公开线索:死者存放手镯的盒子曾经被人动过]

 

“就是可能在手镯上也涂了毒药?”黄少天恍然,“那跟我有啥关系啊。”

 

“我送你的定情信物是毒药。”王杰希说道,“我没公开的线索就是,死者的手镯有毒。”

 

众人:????

 

“为什么定情信物是毒药?”周泽楷乖巧发问。

 

“如果背叛,就殉情。”王杰希面无表情。

 

黄少天:“……”

 

他竟然,无话可说。

 

他竟然说不出话??

 

“不对啊,我没有动手时机啊。”黄少天诧异。

 

“我以为你指使了李轩,李轩跟肖时钦关系密切,又是死者的宫人,所以肖时钦宫里有毒药。”王杰希说道,“但看起来你并非凶手。”

 

肖时钦“哦”了一声:“原来我这里的毒药是这么来的……不对!我没有下毒!”

 

“我知道我知道!”方锐说道。

 

“你又知道了?”

 

[公开线索:乐宫女隐藏线索——乐宫女曾偷走王太医的毒药。]

 

“你这是太医还是欧阳锋啊?咋这么多毒药。”方锐吐槽道,“昨日陛下翻了死者的牌子,你可能是想在死者身上下毒,让陛下中毒吧。”

 

张佳乐:“……”

 

“我是偷了,我还没用啊!”张佳乐无奈,“还是二轮搜证吧。”

 

二轮搜证中。

 

[公开线索:死者的耳钉有毒]

[公开线索:方嫔的耳钉与死者相同款式]

 

方锐:?什么

 

“终于这次是你不知道的了!”搜到证据的黄少天非常得意,“你有可能更换了死者的耳钉,让她中毒,因为你记恨她不提拔你。”

 

方锐翻了个白眼:“勉勉强强算是动机吧。”他看向叶修,“但我们之间关系这么复杂,叶御厨都知道,你说难道他不会利用我们的关系,来谋害死者吗?”

 

叶修辩解:“我是杀皇后的,为什么要杀死者?”

 

“哎呀。”苏沐橙笑眯眯道,“那我也公开一个线索。”

 

[公开线索:朝中有人提议改立韩妃为后]

 

唐昊:????

 

“杀了死者嫁祸给我,借刀杀人?”唐昊惊了,“不是,你们的剧本怎么都这么丰富,我这里就写了‘你是尊贵的皇后,至高无上,你与楚侍卫情投意合’,空空落落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但也不能排除你不是凶手。”孙翔铁面无私,“我有新线索,现在整理动机。”

 

[公开线索:王太医身上的银针有毒]

 

张新杰念了念孙翔整理的信息:

 

唐皇后担心韩妃影响自己的地位,可能指使叶御厨使用河豚毒素杀人。

叶御厨记恨唐皇后害妹之仇,主动或者将计就计,用河豚毒素杀害韩妃,诬陷皇后。

黄贵妃记恨韩妃,指使李轩通过肖姑姑用毒手镯杀人。

王太医因黄贵妃记恨韩妃,有可能用银针杀人(红点未必是蛰的),帮助黄贵妃消灭证据。

楚侍卫因韩妃撞见自己与唐皇后私会,为死者灌下毒药。

喻妃因楚侍卫背叛感情,打算用蜜蜂毒杀死者嫁祸正好巡逻的楚侍卫。

乐宫女因想要对皇帝复仇,想要对韩妃用毒,借机谋害皇帝。

方嫔记恨死者不提拔自己,更换耳钉。

 

“除了皇帝之外,大家都有真挚的爱情呢。”苏沐橙摇头,“好像就我和小周没有动机啊。”

 

周泽楷点头:“嗯……我对乐宫女的事情并不知情。”

 

“就我的理由最勉强最直率了!他们都拐弯抹角的!”方锐理直气壮。

 

“这宫里就没有一个好人吧。”李轩扶额,“好吧我承认,肖姑姑的毒是我给的,就是她用毒手镯对死者动手,我是黄贵妃指使的。”

 

肖时钦怀疑地看着他:“我觉得你真的有可能对死者动手,但是这个毒是你偷偷藏到我这里来的,我全程没有参与……我有线索,你是皇后的人。”

 

呵呵,李轩这个渣男,居然还想嫁祸给他。

 

黄少天:?我真没指使。

 

唐昊:?什么叫他的人?

 

[公开线索:唐皇后对轩公公有救命之恩]

 

“你真的拿的是女主剧本吧?”孙翔感叹,“看起来是李轩有可能为了维护唐皇后而动手,还想顺便把皇贵妃拉下水,那么李轩,你是从哪里知道的死者对皇后有威胁的?”

 

李轩茫然:“啊?我是收到了一封密信……”

 

“有没有谁承认密信是自己写的?”张新杰问道。

 

“好吧我承认,密信是我写的。”喻文州举手,“所以啊,我既然想用密信让李轩动手,然后嫁祸楚云秀,我就不会自己用毒蜂了啊。”

 

“没准你想要双重保险呢?”楚云秀质疑。

 

“现在已经是圆桌阶段了,大家各自好好想想,有疑问就赶紧说,不然一会就归票了啊。”孙翔总结道,作为侦探,他一个人有两票,另一票则是侦探助理的。

 

他小声问张新杰:“你觉得是谁啊?”

 

张新杰摇头:“我不太确定……但如果密信并非喻文州寄的,那真正的那个不跳出来说自己寄密信的人,就很可疑。”

 

“既然不是他寄的,他干嘛要承认?”

 

“诈一波啊,顺便诱导大家觉得李轩是凶手。”张新杰说道,“二轮搜证的信息还不如一轮多,可能每个人都藏了很多东西,以为自己是凶手吧,你随便投好了。”

 

孙翔:?

 

蒙题啊?

 

“李轩是凶手的话,他就可以说谎,所以小事情可能是无辜的。”孙翔思考,“但也太明显了,我决定投叶修。”

 

张新杰诧异:“为什么?”

 

“就算不是他,也可以关他一波。”孙翔说道。

 

“……”竟然很有道理。

 

“投票了投票了啊!”孙翔说道,“开始吧。”

 

[投票结果]

[叶御厨:八票,来自:侦探两票、李轩一票、黄少天一票、苏沐橙一票、周泽楷一票、唐昊一票、王杰希一票]

[喻妃:三票,来自:楚云秀一票,张佳乐一票,喻文州一票]

[轩公公:一票,来自:肖时钦]

[黄贵妃:一票,来自:叶修]

[周贵人:一票,来自:方锐]

 

叶修:????????

 

“你仇恨值也太高了吧。”楚云秀感叹。

 

“遇事不决投叶修!”黄少天握拳,“好你个老叶,你居然选我!”

 

“你还不是选了我啊?所以,沐橙,你怎么也选我?”叶修郁闷。

 

苏沐橙:“嘻嘻。”

 

不可说,不可说。

 

唐昊摆了摆手:“我是傻白甜女主剧本,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盲投。”

 

王杰希解释:“我不知道真凶是否是我或者黄少天,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还是投一个人最多的选项比较好。”

 

叶修:?

 

怎么就默认人最多选项是他了?

 

“你真的是活该。”张佳乐幸灾乐祸,“侦探,快把他关起来!”

 

“你怎么投自己啊?”肖时钦问喻文州。

 

“因为想了太久错过了投票时间,默认投了自己……”喻文州无奈。

 

“真理是站在少数人这里的!”方锐说道,“肯定是周泽楷!越无辜的人越可能是凶手!”

 

周泽楷:……

 

真的是被针对的宠妃人设吧。

 

“下面公布答案。”张新杰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惊讶,“真凶就是——叶御厨。”

 

“哇我们投对了?!”

 

“果然我柯南不是白看的!”孙翔非常骄傲。

 

张新杰公布真相:

 

[真凶是叶御厨,他并未受到唐皇后的指使,但是在意外得知了众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后,他决定使用河豚毒素,如果唐皇后可以当场死亡自然最佳,如果侥幸逃脱,那就让韩妃死亡来嫁祸唐皇后。就算河豚毒素并无作用,在楚侍卫、王太医、轩公公、喻妃等人的作用下,韩妃也会死亡。以上几人都对死者动手,但真正的致死原因依然是河豚毒素!]

 

方锐郁闷:“所以我呢,我就是顺带着的?我也吃饭了,不怕把我毒死?”

 

叶修耸肩:“我以为你什么都知道呢。”

 

方锐抗议:“我只知道别人的八卦!”

 

[如果叶御厨被投出,乐宫女覆灭王朝的真相并未暴露,则乐宫女会在其后下毒,毒死除却周贵人之外的全员]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但是暴露了啊,小周不小心点了一下,我能怎么办?”

 

[如果叶御厨被投出,乐宫女覆灭王朝的真相已经暴露,则乐宫女会被处死。如果周贵人票数高于三分之一,则周贵人会在民意抗议之下一同被处死。]

 

“然而,只有英明神武的我投了小周一票。”方锐摇头。

 

“不是,小周设定不是我姐妹吗,怎么他票数低了就没事??”张佳乐也开始抗议。

 

“因为队长设定是宠妃啊……”孙翔说道。

 

“不是……”周泽楷摇头。

 

张新杰继续:“所以,我刚刚有点迟疑,因为……”

 

[如果周贵人票数低于三分之一,则周贵人会联同苏皇帝,将知晓皇宫丑闻的在座全员全部处死,因为民意太少,无法威胁到皇帝。除非皇帝本人票数仅次于叶御厨,不然该结局自动生效]

 

众人:?????????

 

苏沐橙微笑:“所以我才投叶修的呀。”

 

“我也是。”周泽楷点头,所以他并非不小心公开了乐宫女的线索。

 

他是故意的。


“这什么皇帝啊!!”黄少天拍桌子,“本贵妃要篡位!”

 

“啪,你死了。”苏沐橙看了过去,“所以最后即便大家费尽周折理清人物关系把真凶找到了,但是活下来的只有我和小周呢。”

 

李轩呆滞:“原来不是宫斗,是大逃杀剧本。”

 

“小周你就不为我们前朝复仇吗!”张佳乐恨铁不成钢。

 

“不啊。”周泽楷说道,“匿名信是我写的。”

 

喻文州讶异地看了过去:“那你还真沉得住气,我都没有诈出来你。”

 

“准确说,是我让小周写的。”苏沐橙说道,“你们都没有人去搜皇帝啊,我隐藏了好多我自己的线索,什么目睹了喻妃和楚侍卫关系密切,唐皇后和楚侍卫关系密切,黄贵妃与王太医关系密切……这后宫都成了青青草原了,只有周贵人对我情深意切,我不杀了你们才怪。”

 

至于周泽楷,前朝的事情都是前朝的了,他过好当下就是了,他才不想复仇。

 

“还不如玩那个是谁杀死了甄叶队长的呢。”楚云秀摇头,“你们还有人玩吗?”

 

唐昊:“下次我想不拿女主剧本……不对啊,周泽楷才是女主吧?”

 

王杰希:“我不想跟黄少天有关系。”

 

周泽楷:“……我不是女主啊。”

 

李轩:“我也不想当太监。”

 

肖时钦:“我真的不咕。”

 

喻文州:“贵圈真的很乱。”

 

叶修出门点烟:“只要下次孙翔不是侦探就可以了。”

 

孙翔:?

 

方锐再度抗议:“那我呢,我没有和别人勾勾搭搭啊!”

 

苏沐橙笑盈盈道:“方嫔,你话太多了。”

 

黄少天:? 

 

黄贵妃感觉不仅被内涵到了,而且故事好像回到了起点。

 

“没办法,谁让我们原作就是在起点中文网写的呢。”苏沐橙说道,“感谢大家的配合,虽然剧本粗糙了点,但剧本杀真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办法。”

 

“毕竟大家好像并没有觉得无聊,还演戏演的很上瘾呢。”

 

END

 

 

剧本杀真的很消磨时间,安利大家去玩hhh

这个剧本蛮粗糙的,细节勿究,主要人太多了,字数就很多,已经过万了就不想再细化啦~

想写一个轻松好笑的剧本但是写不出……一般还是5~7个人玩比较好,国家队人太多了就人物关系容易很乱,总之就是死者一大群人想害ta,只有真凶可以说谎,但结局往往出人意料(。

我这个月写全职啦!!!(虽然是本月最后一天)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128)
热度(4337)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