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嘉凯】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一只三千晃啊晃  是三千的约稿

*cp嘉德罗斯x凯莉x影嘉,原作设定,感谢约稿!


喂,怎么看都觉得……面前的这个少年,好像有点过于眼熟了吧。

 

凯莉眨了眨眼睛,警惕地退后了一步:“你是什么人?”

 

谁能跟她解释一下,为什么她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长得跟大赛第一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而她竟然毫无察觉?!

 

少女并不认为她的警惕性有所下降,但对于眼前这个看起来并无攻击性的沉默少年,凯莉不禁又有些困惑。这人和嘉德罗斯长得十分相像,可是却又给她完全不同的感觉。

 

嘉德罗斯无疑是相当危险的,但面前的少年身上却没有丝毫的敌意。

 

有趣,但是……

 

“你会说话吗?”凯莉试探地问道。

 

没有回音——但是少年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

 

好像不会说话,不过能听到她的声音啊。凯莉摸了摸下巴,这样就有点麻烦了,看起来她无法从少年口中获知他与嘉德罗斯的关系,她还是蛮好奇圣空星在制作人造人的时候,是不是制作了一对双胞胎兄弟。

 

只是既然对方不打算跟她打架,凯莉的好奇心也只是点到为止,毕竟有人告诉她,过于好奇的人——会死得很早。

 

少女召出星月刃,坐了上去:“既然这样,那本小姐就先走咯。”

 

“……”

 

在飞行了一段距离之后,凯莉让星月刃降落到半空,她刚想说话,又想起来这个少年根本无法沟通,顿觉头痛。

 

“我说,老骨头,他为什么总是跟着本小姐啊?”少女戳了戳挂在身上的黑色小包,“而且我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甩都甩不掉……”

 

打的话,她还有点怕打不过。

 

毕竟对方跟嘉德罗斯之间的关系她不清楚,说不定他的实力也和嘉德罗斯相近呢?

 

“当然是因为凯莉小姐是宇宙间最美丽的珍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老骨头立刻说道,“而且凯莉小姐,你不觉得,这样会有一种……大赛第一成为了你的跟班的感觉吗?”

 

诶,对哦。

 

如果这么想——凯莉勾唇一笑,相当目中无人的嘉德罗斯,是她的跟班小弟,这么想的话,那可真是太爽了。

 

她才不管这是不是嘉德罗斯本尊呢,谁让他们俩长得一样?

 

不过,还是出手试一试对方的实力好了。

 

少女想罢,从星月刃上跳下,对面前因她而停住脚步的少年勾了勾手指:“喂,来打一架?”

 

少年纹丝未动。

 

什么嘛,不想跟她打?

 

“他可能是担心伤着凯莉小姐。”老骨头说道。

 

这也太狂妄了——凯莉刚想皱眉,心底出现的些许恼火就在看到少年的眼神时,烟消云散。真是奇怪,明明这个家伙点头了,说明他的确是怕伤害到她,她理应因为自己实力被否决的情况而感到冒犯,可是……

 

他的眼神是清亮的。

 

明明与嘉德罗斯那跟太阳神一样的感觉相比,这个少年的气息压抑、沉重,有几分来自黑暗之海的感觉,但他的眼神却像一张白纸一样。

 

算了,今天她心情好,那就勉为其难地哄他一下吧。

 

“这样,你尽管跟我打,如果我感觉有危险的话,就终止打斗。”凯莉说道,见少年还有些犹豫,她虽有些不耐烦,却还是放软了声音,“听话啊……不然的话,我要赶你走了。”

 

话音一落,少年已经提着大罗神通棍冲了上来,现在这幅不听他人多说直接冲上来的模样,倒有几分嘉德罗斯本人的风范了。

 

说起来他们的武器也是一样的——凯莉闪身避开了这一招,星月刃出手。

 

简直就像是……嘉德罗斯的影子啊。

 

有了初步判断之后,少女终止了这场打斗,坐回了星月刃:“你要跟着我,就跟着好了。”反正她确实打不过。

 

“不过。”凯莉自言自语道,“比起嘉德罗斯而言,还是要弱上一些。大约……仿制品就是这种水平吧。”

 

她之所以做出这番点评,当然是因为目睹过嘉德罗斯本人的实力,而这句“仿制品”,则是因为她大致猜出了这个少年是从何而来。

 

前日凯莉意外捡到了一块黑色的能量石,凹凸大赛无奇不有,她摸不清楚这东西有何作用,就随手拿着了,想来这个少年之所以能够突然出现,一定跟此块能量石有关。

 

然而,为什么会是嘉德罗斯,而不是前几名的其他人呢?凯莉一时间想不清楚,便不再多想。

 

而少女没有注意到的是,在她说出这句点评的时候,少年虽然依旧沉默,眼神里却唯有涟漪泛过,似是情感上有些波动。

 

情感吗?

 

凯莉见过三次嘉德罗斯,很巧的是,不同于她见到这个影子少年的灿烂白日,她遇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总是在夜色朦胧的傍晚。

 

晚霞很好看,只是谁都没有欣赏的心思。

 

初见是凯莉路过某处正伺机寻找着自己的猎物,却看到前方天崩地裂,她震惊之下躲了起来,只看到嘉德罗斯轻轻松松地用手里的武器,像捏死蚂蚁一般,解决了一名参赛者,以及被吸引过来的几个偌大的积分怪。

 

好、好强的实力……啊,他过来了!

 

少女倒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

 

落荒而逃一定会被他发现消灭,无声躲藏说不定会有不被发现的危险——少女想罢,藏进了老骨头里,暗中观察。

 

所幸嘉德罗斯并没有发现她,少年扛着他的武器扬长离开,并未牵连于她。

 

凯莉这才松了口气,此人实力如此强悍,她以后必定要避着他一些。

 

当少女将这人与大赛第一的名字对上号之后,她心中更加警惕,并且有些后怕。绝对有实力的人不会听她用语言进行蛊惑,负隅顽抗更是无用,嘉德罗斯这个少年……相当可怕啊。

 

再见来的亦是突然,就在初见后不久,潜匿于暮色中的少女,星月刃出手熟练地割断了猎物的脖颈。凯莉刚想收取积分的时候,浑身的毛孔却立刻察觉到了周围的危险气息,她整个人都跟着炸了起来。

 

这种感觉是——嘉德罗斯?!

 

她僵硬地偏过头来,看到少年转着手里的大罗神通棍,不耐烦地朝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

 

凯莉一动也不敢动。

 

她真怕她的呼吸都冒犯到嘉德罗斯……这种名门出身的贵族少爷,家里的规矩都特别多。

 

而且此次不同于上次,这次她避无可避,而嘉德罗斯,已经明明白白地瞧见了她。

 

出乎少女意料的是,少年的目光在她身上顿了顿,只见他朝她抬了抬下巴,然后,他将武器收回到肩上扛着,就真的像是路过一般,径直地离开了。

 

一阵晚风吹过,凯莉这才惊觉,她的额头上全是已经凉了的汗珠。

 

他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

 

不像他杀掉对手时那样的全然冷漠,但那几分高傲冷淡之中,又有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兴致?

 

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引起了他的兴趣吗?

 

难道凹凸大赛之中,有人察觉到了……她来自何处?

 

凯莉心神不定地准备离开,然后她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出现在天边的月亮,而风拂过层层叠叠的芦苇出现的穗浪,就像是海上被风卷起的阵阵浪花。

 

少年消失在远处。

 

少女没再回头。

 

这样危险的人物,如果不是她被他杀掉,就是她想办法先下手为强。

 

至于第三次见面,也就是最近的那次了——就在前几日,凯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巧,是因为实力不错的参赛选手都会在这附近狩猎吗?

 

她刚刚看到格瑞有些狼狈地拿着烈斩离开,顿时有几分警觉。能让格瑞这般模样的人,怕只有嘉德罗斯了……联想到方才在远处看到的动荡局面,凯莉当即决定绕道而行。

 

废话,她可不想变成那升腾起的蘑菇云里的一粒烟尘,成为彩霞下透明的风景。

 

然而这时候,隐匿在暗中的凯莉却听到了数人的脚步声,她竖起耳朵听了听,原来是一群不自量力的参赛者想要趁着嘉德罗斯刚与格瑞打完还没有恢复的情况,联手解决这个积分大礼包,喔,原来是趁人之危啊。

 

趁你病要你命,这种事情,她凯莉小姐是很擅长的。只不过……少女蹙了蹙眉,嘉德罗斯和格瑞实力相当,他此刻就算没有完全恢复,也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啊。

 

可是,万一这群人真的走了好运呢?

 

这么想着,凯莉决定跟上去,悄悄在暗中围观一下,企图坐收渔翁之利。因为她觉得嘉德罗斯真的太危险了,如果这家伙能够被解决掉自然最好,就算不能的话……于她也没有损失,反正只是看戏而已。

 

“呵,一群渣渣……”少年轻蔑的声音自远处想起,凯莉望了过去,他站在那里,大罗神通棍重重地落在地面上,卷起滚滚烟尘,夜色已经逐渐铺满了世界,而他无论什么情况,都像是这世间唯一的王者。

 

不好打啊不好打。

 

而动手掀翻几个参赛者的嘉德罗斯,却忽然朝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

 

凯莉心下一惊。

 

不妙,被发现了!

 

赶紧逃——不行!刚刚嘉德罗斯的眼神里是警告,他是让她……不准逃?

 

不是,他应知晓她心怀叵测,却又不让她逃走,是想等解决这几个人之后把她顺手解决掉吗?凯莉退后一步,此刻却有一位眼见不敌嘉德罗斯,正想要逃走的参赛者跑了过来,她眯了眯眼睛,当即做出了一个决定。

 

星月刃突然出手,逃跑的家伙猝不及防之下,被粉色的月刃卷了回来,而星刃则是攻向了其他几个人的后心。

 

既然无法逃走,那就送嘉德罗斯一个顺水人情……

 

赌一把。

 

赌他不会杀她。

 

这真是一场豪赌,她还是第一次……用自己的性命去做一个赌徒。

 

夜色完全笼罩了大地,而血迹亦在地面上无声地汨汨流淌,“嘉德罗斯——”凯莉扬唇一笑,“嘉德罗斯大人,又见面了。”

 

“你看够了?”少年冷声道,“我可不需要你的帮助。”

 

“哎呀,我也不是要非要帮你,既然你分得这么清楚,不如就当我路过顺手收个积分吧,如何?”少女挑了挑眉。

 

她的目光从嘉德罗斯的手臂上一扫而过,早在方才她就留意到了,嘉德罗斯用棍的手并非他此前的惯用手,所以他应该是一只手臂受伤了。当然,受伤的老虎,爪牙也足够将孱弱的动物撕碎……还好,她没有太弱。

 

“说不定,我其实是来追随您的哦。”凯莉坐在了星月刃上,距离嘉德罗斯的距离不远也不近。少年抬头看去,看到她身后明亮的月光洒在她的脸上,光芒柔和,而她的笑容真挚。

 

果真是星月魔女。

 

“你?”嘉德罗斯嗤笑一声,“还不够。”

 

“或许,你需要疗伤药?”凯莉却并不生气,因为嘉德罗斯的反应是她意料之中,相反,他这种态度还让她送了口气呢。他非常狂妄地否决了她,或许这正是他此前不与她动手的原因。

 

骄傲的人,他的骄傲,反而是对她有利的保护壳。

 

“不必。”少年拒绝道。

 

凯莉想,难道人造人不会痛吗?不过,总归是用了药会好的更快吧——“你别多想,我并非有意讨好你,你也不必担心它有毒。难道你的实力,还会怕我下毒?”

 

他的骄傲让他不会接受这个药,但他的强势让她即使真的下毒,他也会在死之前把她杀掉。所以,嘉德罗斯不会中她略带调笑的激将,但也不妨碍他接受这个药物。

 

少年冷哼一声:“你是想从我这里,得个人情?”

 

“此次不杀我,自然最好。”凯莉耸了耸肩,“留到下次,可否?”

 

“可以。”

 

少女将药丢了过去,点了盏灯,在夜幕之中,灯光很亮,像是海上独守于风雨的灯塔,也像是飘摇小舟里挂在风帆上的孤独小灯。

 

——这样做很容易吸引其他不怀好意的人过来。

 

但嘉德罗斯并没有质疑她的举动,因为就算有人过来,他也不会畏惧。

 

打死就可以了。

 

而面前的少女,她的脖颈柔软的好像一捏就会断掉,她的武器,亦无法抵挡住他的重击。

 

“凯莉。”嘉德罗斯忽然开口。

 

少女偏过头来,对于他知道自己名字的事情,有些惊讶:“有事?”

 

“事不过三。”握着药瓶却没有用的少年,沉声道,“下一次见面,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啊呀,是要杀了我吗?我好害怕啊。”凯莉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笑声清脆如银铃,为静寂的夜晚平添了些许明媚,“——好啊。”

 

她也会伺机,除掉他的。

 

嘉德罗斯沉默着看她笑完,目光转向面前一望无际的田野,月光藏到了云层后面,漆黑的世界里,摇晃的植物像是曾经他见到的大海。

 

又像是少女乌黑的长发,发丝被风吹来的时候,会落在他的脸上。

 

“你最好是忘掉。”少年说道,“当然——你记得也好。”

 

忘掉今晚莫名和平的、不符合他性格的相处,然后,记得他的威胁吗?

 

凯莉轻笑一声。

 

他们参加大赛的原因各不相同,心中的方向也不相同,虽然好像对彼此有些带着杀机的兴趣,但也仅此而已吧……这种片刻的静好,只是偶然。

 

“我会毫不留情地忘掉的。”她说道,“但我希望你记得。”

 

少女朝他看去,眼神里有几分笑意:“记得我叫凯莉。”

 

现在想来,好像就是在第二天,她捡到了那块能量石,然后又遇到了这个神秘的少年。

 

真是有趣……凯莉踢飞了一颗小石子,然而在下一刻,她迅速地跳了起来——“嘉德罗斯?!”

 

石子化为齑粉,而当日受伤的少年此刻的确还记得她的名字:“凯莉,我说过,事不过三……”

 

糟糕!

 

凯莉心里一慌,近日里与她形影不离的少年方才被她派出去查看地形,并不在身边,两个人一起或许还能一战,她一个人的话……逃又逃不脱,战也战不久。

 

少女咬了咬牙,拼了——如果对方察觉到这里有动静,说不定就会赶来呢?

 

“哦?”嘉德罗斯看了看周围,“竟然还有同伴?”

 

“怎么,不行吗?”凯莉舔了舔唇上的血。

 

“我以为这点你会跟我一样。”少年的眼神看起来像是看临死之人,这让凯莉心里相当不爽——这家伙,哼,跟你长得一样的人都跟着我做小弟呢,你拽什么?

 

不过,他们有一样的地方吗?

 

不需要同伴,独身向前,不计较手段只求胜利——呼,她似乎比他更要狡诈一些。

 

脚步声响起,凯莉欣喜回头——来了!

 

这一刻,少女觉得那个平日不说话的影子少年,简直是来救她的英雄。

 

而嘉德罗斯的目光也立刻扫到了来处,下一刻,少年很是惊讶:“居然……?!”

 

也是,任谁看到同自己长得一样的家伙,都会惊讶的。然而嘉德罗斯在看到来人之后,目光却又扫向了凯莉,而此刻那个沉默的少年,已经挡在了凯莉身前。

 

他对嘉德罗斯横眉冷对道:“你不能伤害她。”

 

说、说话了?

 

凯莉眨了眨眼,他会说话?

 

“你算什么东西?”嘉德罗斯冷笑,“被黑暗力量复制的本我,竟然有了自己的思想?但是,不论怎么样……”他提起武器冲了上去,“你都只是伪劣的复制品!”

 

复制品,是没有存在于人世间的意义的。

 

“快走!”少年推了凯莉一把,提着武器勉力而上,“那你又懂什么?”

 

“我跟她的相遇,正是你造成的必然——”

 

少女咬了咬唇。

 

走,还是不走?

 

如果是以往的她,肯定会毫不留情地离开,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值得她留恋的,可是这个仿佛就是为她而生的少年,这些日子里一直陪伴着她,她毕竟不是全无情感的机器人。

 

他不会是嘉德罗斯的对手。

 

那么为了不辜负他拼死创造的机会,她理应逃走。

 

凯莉跑了几步,却又转过身来。

 

她是否应该,和他一起对抗嘉德罗斯?

 

少女的举动落在嘉德罗斯眼里,嘉德罗斯皱了皱眉,少年开口道:“凯莉……如果你敢走,我解决了他,就追上去解决你。”

 

什么?如果她不走的话,难道嘉德罗斯不会杀她?

 

“你有这么好心?”影子少年冷笑,此举引得嘉德罗斯的元力更重几分,少年从咬紧的牙关里发出声音,“凯莉,快走——”

 

“你怎知道我不会好心?”嘉德罗斯的声音里有几分对他的讽刺,“如果我不好心,她能在我这里,活过三次?”

 

凯莉怔住。

 

原来初见的时候,嘉德罗斯就看见了她,她却还在自欺欺人……

 

“你不过是黑暗力量诅咒的产物。”嘉德罗斯皱眉,“我明白了……”

 

少年撤开,大罗神通棍变换:“那么,就去死吧——”

 

明白了……什么?

 

这一瞬间,少女的脑海里闪过无数念头,她的思绪从未如此刻清晰。她也明白了——在第三次见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有一名参赛者对嘉德罗斯下了自相残杀的诅咒,而她因为递药的举动与他接触,诅咒变为了能量石,自然孕育出嘉德罗斯的模样,并且尾随于她。

 

所以这一切既是偶然,又并非偶然。

 

她好像又能明白的一点是,嘉德罗斯应当曾经……至少他有路过她居住过多年、充满痛苦回忆的,那片永是黑夜的海上。

 

所以他感觉到了她身上那来自于黑夜的气息,因此对她有几分兴趣,而再三放过于她。

 

而最讽刺的是,她遇到那所谓的黑暗复制的本我少年时是在青天白日,而她遇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是在漆黑的夜晚,若是缺了月色,她连他的金色都看得不慎明晰。

 

她是否应该逃走?

 

她是否应该留下?

 

她又是为了谁留下?

 

对抗,还是苟活?

 

留下?逃走?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又再见于明亮的日光。

 

她一切都记得,她并未忘掉。

 

少女闭了闭双眼,在世界归于平静、尘埃落定之前,冲了上去。

 

END

 

 



这篇其实是想看到原作向的嘉德罗斯、影嘉以及凯莉的修罗场,对于影嘉的处理我采用了自己原创的情节想法,官方也没说凯莉过去具体的生活星球概况所以我这里也就自己编了~

标题取自徐志摩的《偶然》,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诗。

至于结尾的选择,大家仁者见仁~



捞捞约稿lof: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22)
热度(90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