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雷蛰x你】杀熟计划

*是 @星合之空不出第二季不改名  老师的约稿!感谢支持❤

*关于雷太子的一篇轻松的沙雕爱情故事,凹凸学园pa~


01.

 

面前西装革履的青年扶了扶眼镜,对你微笑着说道:“你看起来很缺钱。”

 

你嗤笑一声:“我有一个朋友……”

 

“等等,你要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无中生友,必是本人。

 

对此你依然挂着不屑的笑容:“我的朋友长得很好看,如果这位朋友一天不来学校门口,学校里的男生们就会为朝思暮想。”

 

“没错,先生非常慧眼识珠,这位朋友,就是我自己。”

 

雷蛰:“……”

 

那群臭小子想的只是美食,不是你,你清醒一点!

 

而你觉得此人衣冠楚楚,一看就不是愿意在你那简陋的摊位上驻足消费的顾客。顾客是上帝,上帝可以在你面前说你没钱这种废话,但他不行。

 

雷蛰却比你先开口一步:“这位小姐,我找你其实是想说——”

 

“爱过。”你下意识地答道。

 

雷蛰:?

 

“你认识我?”青年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听听,你不过随口回答出的浑话,他居然信了,这个人自恋的程度跟你半斤八两嘛。对此你耸了耸肩:“不,您继续说。”

 

雷蛰说道:“我有件事情想要请你帮忙。”

 

你转了转眼睛,对他伸出了手:“水煮肉片一份,诚惠二十五元。”

 

雷蛰噎了一下,他刚刚还以为你是真的可能对他芳心暗许,没想到你如此公私分明,现在还要收钱?算了算了,他只是来找你合作事情而已。

 

帮忙必须要收钱!哪怕面前这个人长得还不错也不行,毕竟男人会影响你烤串的速度,你只想赚钱。

 

“其实我很有钱。”雷蛰咳嗽了一声,“只是真正的有钱人是很低调的,就拿我来说,虽然我现在戴着一副平平无奇的眼镜……”实际上这是高奢品牌定制的产品。

 

你好奇地问道:“实际上你家里还有一百副同样平平无奇的眼镜?”是开眼镜店的吧。

 

雷蛰一阵猛烈地咳嗽,不行,他必须一口气说完自己的想法而且不被打断,不然话题就会走向奇怪的方向——“我可以给你三十块的一百倍,但是我先请你帮我把照片上这个人,喂到一百八十斤。”

 

做着水煮肉片的你抬头看了看雷蛰手里的手机,是一个围着星星头巾的少年,这让你有些疑惑:“你们什么关系?”

 

“他是个弟弟,不,他是我弟弟。”雷蛰严肃地道。

 

“作为大哥,我应当关心弟弟的生活情况。所以,我想请你保证他的营养,做出更多好吃的美食——”然后让雷狮尽快胖到一百八十斤!

 

这次他拍下了雷狮在外吃垃圾食品的样子,等到雷狮胖成一个球,他就可以在父亲面前狠狠地取笑这家伙了!哼哼,让这臭小子整天和他作对。

 

一个连自己身材管理都管不好的人,有什么资格继承父亲的家业?

 

哈、哈、哈、哈!

 

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嘲笑雷狮的一幕,雷蛰只觉自己神清气爽,然而下一刻他没防备地发现,他的镜片上糊了好几滴不明水状物。

 

雷蛰:??

 

原来是正在做水煮肉片的你被热气氤氲出了一额头的汗,你随意地用手背在脸上抹了一把,却没想到直接甩了出去,汗珠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度,稳稳地落在了雷蛰的镜片上。

 

“你、你……”雷蛰瞪大了眼睛,这太粗俗了!要不是为了对付雷狮,他至于屈尊跟你这样的人合作吗?

 

“不用急,水煮肉片马上就好了。”你不以为然,“这样,那我给你打个折,这次就收你三十元吧。”

 

谁说这个肉片了!

 

雷蛰指了指牌子:“你不是写的二十五元吗?”他虽然钱多但是人还是很聪明的。

 

你莞尔一笑:“这样你下次消费的时候,作为熟客,就可以体验到打折的快乐了。”

 

“……”他谢谢你嘞。

 

“对了先生,还没有问你的名字。”眼见水煮肉片快做好了,你礼貌地问了一句。

 

“哦这个——”提到名字,雷蛰顿时把自己脑海里的胡思乱想赶走,青年兴致勃勃地说道,“在我们雷家,第一个出生的孩子,也就是长子,被称为太子,所以,你叫我一声太子殿下就可以了!”

 

你歪了歪头,看向面前这个莫名很自豪的青年:“或许比起太子,你更适合做太后。”

 

“什么?”雷蛰有些不解。

 

你指了指他的脸:“这里。”

 

脸皮太厚。

 

雷蛰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你在胡扯,他经常让雷狮气死,他脸皮可薄了。

 

02.

 

关于雷蛰为什么找你合作这件事情,你和雷蛰都心知肚明。

 

雷狮海盗团,是你这里每天准点打卡的熟客。

 

第二次来消费的雷蛰获得了打折的特权,他向你反馈道:“有一说一,水煮肉片味道一般,但橘子汽水做的很好。”

 

“雷蛰先生,这个计划不如就叫做杀熟吧。”

 

“什么意思?”

 

“你弟弟是这里的熟客,那可不就是杀熟吗——”你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一边拿着手里的菜刀咔嚓咔嚓地在案板上剁着肉,每一下咚声都准确地敲打在了这个从没进过厨房的青年心上,让雷蛰清晰地感受到了你的杀气。

 

联想到你之前说的“下次作为熟客”,再想到所谓的“杀熟”,不知道为什么,雷蛰看着你手里的菜刀,打了个寒颤。

 

杀、杀谁?

 

讲道理,你觉得你无法完成雷蛰的这个目标,但雷蛰坚持表示,他在家里看到雷狮站在体重秤上皱眉感叹:“怎么回事,最近居然胖了这么多……”

 

“先定一个小目标,让他胖五斤。”雷蛰说道,“一共十斤,按斤算。”

 

卖猪肉呢??

 

雷蛰仿佛爱上了你这里的橘子汽水,你不是很懂,为什么雷蛰喜欢这么少女心的饮料,为什么他可以用橘子汽水买醉。

 

“我不想去学校,去学校就要看到雷狮睡觉的样子。他的人生仿佛只有zzzzz和气死我气死我。”雷蛰感叹道,把空了的橘子汽水瓶子当做了树洞,“我一点都不想去学校。”

 

你无情地没收了他的树洞并且对他翻了个白眼:“醒醒,你是老师啊,你明天要监考!”

 

“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被你打击到了的雷蛰想起自己还要监考的事情,更加郁闷。

 

你直觉不是好事:“那就闭嘴。”

 

雷蛰无视你:“当一个人说她要眼里只有赚钱的时候,这个人除了没钱,也没有爱情。”

 

哦,你十分冷漠地斜了他一眼,看到青年挑衅的笑容,顿觉他十分幼稚。

 

虽然你确实没钱,但你可以——你对雷蛰微微一笑:“当一个人嘲笑别人没有爱情的时候,他通常都会有爱情,雷蛰先生,你女朋友是橘子汽水成精吗每天见你陪她,感情真好呢。”

 

雷蛰:???

 

建国后不准成精!

 

有钱但没有女朋友的雷蛰和没有钱也没有男朋友的你,大眼瞪小眼了一番,最后各自别开了头,谁都不想搭理谁。

 

幼稚!小气!睚眦必报!

 

聊到监考,雷蛰问你:“我看你年龄也不大,怎么不继续读书了?”

 

“是吗,居然被老师你发现了,其实我的真实年龄只有十六岁,但是实在没钱读高中了,所以就只好出门自己创业。”你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感慨道,“学校里飘扬的旗帜真令人向往,在夕阳下奔跑那是逝去的青春……”

 

雷蛰打断你:“不要谎报年龄假装青春永驻了,我上次听到你说你二十二岁。”

 

你瞪了他一眼:“是十六岁之后的第六个生日,谢谢。”

 

“高中生是不会穿成你这样的,你这样的,只会影响同学学习。”雷蛰指了指你的衣服。

 

你低头看了看你的露脐装和超短裤,这有什么毛病吗?你每天要在那里烤东西炸东西炒东西煮东西,经常大汗淋漓的,实在是太热了。

 

热不就应该穿少点嘛。

 

不过,既然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话……你自觉自己理解了雷蛰的意思。

 

“雷蛰老师。”你不好意思地说道,“谢谢你夸我好看,哎呀,说话怎么这么委婉呢?”还好你聪明可以听得懂啦。

 

雷蛰:????

 

不,他不是说你长得好看穿的漂亮会引得男生们频频看你、女生们争相想要模仿你,因而会分心影响学习,他只是单纯觉得你穿的太少会引来狂蜂浪蝶。

                                                                            

这附近可是有很多混混的,于是他提醒你:“为了你的安全……”

 

“什么?”你大声地问他,“说话声音太小,听不清。”

 

“我说,为了你的安——全——”雷蛰大声地说道,然后看到你拿着菜刀走了过来,困惑地看着他,“到底在说什么?”

 

雷蛰看了看菜刀:“没事。”

 

你有武器防身,肯定不怕混混。

 

而且再不济,他那不成器的弟弟还会和同学一起来吃饭,肯定可以保护你的。

 

就算他们没来,不是还有他吗?他可是有武力值的太子殿下——对对,就是这样。

 

刚刚被菜刀反射的亮光所惊到的雷蛰,挺直了自己的腰板。

 

虽然,你这么穿……确实挺好看。

 

03.

 

因为喝了太多橘子汽水,雷蛰蛀牙发作,牙疼到不愿意说话。

 

他比划着跟你解释了一遍,你狠狠地取笑了他一番,然后给他换了杯白水:“牙齿治好了再喝汽水。”

 

雷蛰觉得,这都怪你这个不良商家,是你的橘子汽水糖放太多了,所以才蛀了他的牙。

 

你觉得可笑,橘子汽水做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

 

今天海盗团翘课去了电玩城,并没有光顾小吃摊,而好巧不巧,真的出现了传说中的混混来敲诈勒索:“哟,小吃摊还挺赚钱的啊,妹妹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把这个月赚的钱都交出来,哥哥们以后罩着你。”

 

雷蛰斜了一眼过去,他心想这群人这么这么不要脸,不是他们脸上写着“麻烦”两个大字吗,丑人多作怪的那种。

 

你刚想说话,为首的那个混混却伸手来摸你的脸:“长得好挺好看的,嘿嘿,不交钱也行,或者妹妹你陪哥哥们玩玩——嗷!”

 

雷蛰拎起板凳砸了过去。

 

青年站在那里,蔑视地看着哀嚎的混混和他愤怒的同伴们,这群人眼睛是瞎了不成?他一个大活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个注定成为伟大领袖的太子殿下还站在这里呢,他们居然敢当着他的面对你动手?

 

你要是受伤了,谁给他做汽水喝?

 

但雷蛰实在牙疼,他懒得对这群人浪费自己的口舌,然而他不开口,对面的混混却急了:“你一个聋哑残疾人还敢打我们老大,不想活了是不是!”

 

雷蛰:?????

 

自从认识你之后,问号不知为什么,总是围绕着他。

 

不是,他只是不想说话,怎么就变成聋哑人了?

 

大约是雷蛰怒视的目光太明显,混混们继续嘲讽:“我们刚才都瞅见你搁那里瞎比划了!”

 

雷蛰拿起板凳,忍着牙疼开口:“是这么比划的吗?”

 

“不是这样比划的——嗷嗷嗷!打人啦!”混混们四散逃开。

 

虽然最后你报警让警察把这些混混都抓走了,但是他们的打斗让你的摊位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很多东西都摔坏了,对此雷蛰感觉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他也没有成功耍帅,有人用二指禅捏住了他的眼镜丢了出去,雷蛰顿时眼前美颜磨皮一百倍,自带雾霾滤镜,啥也看不见了。

 

眼前的黑还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你自告奋勇送他回家。

 

“真可怜,又哑又瞎,还好女朋友有爱心。”路人感慨地竖起了大拇指。

 

你和雷蛰:?

 

“对了,这个送给你。”你从口袋里摸出一瓶橘子汽水递给雷蛰。

 

雷蛰很是惊讶,他分明听到玻璃瓶子摔了一地的破碎声,当时他的心跟着一起都碎了,怎么你这里还有幸存的饮料?

 

你装作不在意地说道:“给你的,专门藏了起来,就没有被他们砸坏。”

 

青年很是感动,他感觉心中有暖流划过,然后他认真地问你:“你藏起来真的不是为了拿它打爆别人的头吗吗?”

 

哎呀,糟糕,怎么被他说中了!你对他莞尔一笑:“但它现在,属于你呀。”

 

雷蛰还是觉得,他挺感动的。

 

当初觉得你粗俗,现在只觉你对他眨眨眼睛,都十分可爱,更别说是唇角弯弯的弧度。

 

或许比起橘子汽水成精这样荒诞的可能,他觉得,橘子汽水的主人,也蛮好的。

 

雷蛰脸皮真的不厚,如果你抬起头来看他,就可以看到拿着橘子汽水的青年,耳尖有些微红。

 

是心动啊。

 

04.

 

从家里平平无奇的一百副眼镜里拿起第二副眼镜的雷蛰,眼前一片清明,他站上了体重秤,隔壁的雷狮听到自家大哥一声惊呼。

 

“什么,我居然胖了十斤?靠,牙好疼!”

 

雷狮:……

 

他想起来和你的对话——“老板娘,我有件事情想要请你帮忙,有个人实在太烦人了每天盯着我,你能不能做点橘子汽水把他缠住?价格好商量。”

 

“哦,没事,这单不要钱。”你笑眯眯地说道。

 

雷狮很是疑惑:“为什么?”

 

“因为……”你微微一笑,“我有一个朋友,刚好爱上你大哥。”

 

无中生友,必是本人——雷狮对于有人觊觎他大哥的事情非常不解并且怀疑你的眼光,但是经此一役他不得不感叹,作为未来大嫂,你的确不仅认识雷蛰,而且盯上他很久,早就芳心暗许。

 

要知道,曾经补过牙的雷蛰,不喝橘子汽水很多年。

 

即便如此,雷蛰还是每日去你的摊位打卡,如果你一天不来学校门口,他就会为朝思暮想。

 

再过段时间,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你只想赚钱了,因为有熟客自愿被杀,拜倒在你超短裤下,沦为相爱的俘虏。

 

不是爱过,是正在爱河。

 

END

 

 



*约稿可以看这里哦: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39)
热度(181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