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安艾|雷凯】圣诞恋爱进行曲

*CP雷狮x凯莉;安迷修x艾比

*已交往现代设定,配图:过节就要有过节的亚子 感谢酱八老师!!qwq

 

艾比决定去吃甜筒,最冰冰凉凉的在冬天吃了可能会肚子痛的那种。

 

如果安迷修在,肯定会制止肠胃不好的她在大冬天做这种自找苦吃的事情,但问题就在于安迷修此刻不在她身边。哼,不在她身边的人,凭什么还要牵绊她的心情?

 

“凯莉,出来吃冰淇淋吧?”艾比看了看时间,发消息给刚结束考试的凯莉。

 

“哟,看样子今天安迷修不在家,所以可以随心所欲了吗?”凯莉直接回了个电话过来,是一贯的凯莉小姐的取笑口吻,“早就跟你说了,圣诞计划什么的要提前告知安迷修,你偏不听,现在要自己一个人孤零零过圣诞节了吧?真是活该呢。”

 

“你你你!”艾比感觉自己要气成一只河豚。

 

“我就不听!怎么了!我下次还不听!”少女忿忿地说道,然后又有点泄气,“我说,凯莉,你到底还是不是恋爱中的少女呀,怎么对于圣诞节这么适合情侣的节日,如此无动于衷?”

 

女孩子对于和恋人一起过节这种事情,不都应该是心底小鹿乱撞的吗?

 

“哦,我的小鹿可能还停在芬兰圣诞老人的老家那里。”凯莉不以为然道,“只是普通的一天而已,难道你期末考都已经搞定了吗?我真不懂艾比你在兴奋什么。”

 

艾比:……

 

太讨厌了,她不想和凯莉说话了。

 

对于圣诞节,艾比暗暗地期待了很久,不仅因为这是寒冬里一个听起来就很温暖的节日,更因为这是她和安迷修在一起之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一向懒惰的她连出行计划都做好了……还有给安迷修的礼物。

 

呵,现在她决定把这份礼物送给路边的垃圾桶。

 

听听,安迷修,圣诞节的时候连垃圾桶都能收到礼物呢,但是——你——没——有!

 

艾比编辑了这样一条消息发给了安迷修,然而在看到“发送成功”四个字后,她依然没有解气,因为安迷修现在并不能回来和垃圾桶抢礼物。

 

是的,她千算万算,没算到安迷修在三天前就被导师派去隔壁省带队参加辩论赛了。

 

“对不起艾比小姐,在下也没有想到平安夜和圣诞节没办法陪你度过……”安迷修一脸歉意地同她道歉,“但是老师说这个比赛的队长一职,非我不可。”

 

艾比气得用呆毛戳他:“我是不是还得夸一下你很厉害?”她男朋友可真是厉害哦,是老师的得意门生哦,真是年少有为哦。

 

而且这比赛还是一天一场的,今天是最终战——在前面被淘汰的人倒是可以打道回府,这让艾比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希望安迷修早点回来,还是希望他能冲到最后一战。

 

早点回来就意味着他没有取到好名次,虽然可以陪她过节……少女有些烦恼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干什么干什么。凭什么让她面对这种要深明大义一般的选择啊,她不就是个普通的学生吗?

 

“怎么,不是打算把礼物丢到垃圾桶去吗?”如约赶来的凯莉看着正对着垃圾桶发呆的艾比,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模样真应该拍下来给安迷修,这可太傻了。”

 

“不了,我决定还是自己吃掉,不然太便宜垃圾桶了,这可是我的心血。”艾比把礼盒放回了包里,然后她警惕地看向凯莉,提防着好友下一句的取笑:“等一下——我只是心疼自己做的努力而已,不代表我自己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

 

“我也没打算这么说。”凯莉耸了耸肩,“话说,今天安迷修学长最后一场比赛,你不打个电话鼓励一下他?”

 

“我还怕他分神呢。”艾比说道,“先去电玩城玩吧?”

 

“我都可以啊。”凯莉点了点头,“但我其实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想过圣诞节?不觉得这是很幼稚的小孩子的想法吗?”

 

艾比刚想说她本来就是小公主,过个圣诞节怎么了?但她旋即反应过来一件事,这句“你们”中的“们”——指的显然不是她和其他女孩子,难道说是……那一位?

 

“原来雷狮学长也很想过圣诞节啊。”少女恍然大悟,笑容不禁有了几分揶揄,“这说明他很喜欢你哦。”

 

凯莉:???

 

“什、什么?突然说什么喜不喜欢的。”凯莉退后一步,“干嘛,雷狮是不是贿赂了你让你说好话?”

 

“我倒真希望他贿赂我一下。”艾比这么说着,两个少女并肩走进了商场,找到了地下电玩城。她本来是打算玩点暴力拳击之类的事情发泄一下自己的心情,但在听到雷狮居然很想过圣诞节这种事情——艾比觉得这可比玩游戏有趣多了。

 

“凯莉,你不会真以为我想过节,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圣诞节吧?”艾比问道,见凯莉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她忍不住扶额,“谁想过这种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节日啦?我又不是什么信徒,我对节日什么的,其实很无感的。”

 

正玩着手机的凯莉怔了怔,有些搞不懂艾比这突如其来的少女心绪了:“所以呢?”

 

艾比咬了咬唇,似乎是在为自己做心理建设,她大声地解释道:“我只是、只是很想很想跟安迷修一起过节啦!”

 

大约是因为声音大一些能够给自己增加底气,再加上电玩城各种音乐很吵闹,少女又忍不住提高了一些音量:“今天是什么日子明天又是什么日子和我真的没什么关系,我只是期待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做快乐的事情而已,如果别人都因为节日而喜气洋洋,那我只需要和安迷修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而那一天恰好是圣诞节的话,和安迷修一起过圣诞,就是双倍开心,双倍!懂了吗!”

 

凯莉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我懂了。”

 

她扬了扬手机屏幕,勾唇一笑:“不止我懂了,电话那边的安迷修也懂了哦。”

 

艾比大惊,伸手去抢凯莉的手机,只见凯莉手机屏幕上明晃晃地是“安迷修学长”五个字,她万万没想到好友居然会在刚才偷偷打了安迷修的电话!

 

天啊……她没脸见安迷修了。

 

要知道她平时对安迷修可是表现得很嫌弃的,结果、结果居然让安迷修知道她私底下这么喜欢他了,啊啊啊啊——艾比感觉脸上温度攀升,她忍不住要去捂脸,但手机那端已经传来了男朋友清亮的声音:“艾比小姐——谢谢。”

 

这时候还用这种称呼,凯莉翻了个白眼,或许这就是安迷修和艾比的相处模式吧。少女退到无人的角落,不打算听这俩人打电话,然而没想到从身后突然伸出了一只手,直接拉着她的胳膊就走。

 

对此艾比一无所知,她还在结结巴巴地跟安迷修打电话:“安、安迷修,你你你,你不许骄傲啊,我、我我我,姐才没有想跟你过圣诞节。”

 

“嗯……我知道,是在下很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安迷修轻笑道。

 

一本正经地说这种事情——艾比感觉她心跳的速度都要加快了,不行,她不可以认输:“哼,你听着啊,我现在要去吃冰淇淋,最凉的那种,你不在我身边,这下管不了我了吧?”

 

不要跟她说什么再置气也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她入秋以来不吃甜筒只是因为觉得那东西太甜而已,绝对不是给安迷修面子,也绝对不是乖乖听话。

 

“至于你,你现在就给我打好比赛,过节什么的耽误都已经耽误了,既然白白浪费了本小姐的约会时间,那就更必须要拿出好成绩来!”少女气鼓鼓地说道。

 

“好的。”安迷修点了点头,这才想到她看不到,他顿了顿,又道:“冰淇淋不要吃太多……多穿些衣服,等我回来。”

 

“谁要等你回来!”电话那端一秒炸毛,艾比挂断了电话。

 

“哇学长,嫂子好凶。”队员同安迷修开玩笑道,对此安迷修摇头笑了笑,“没有,她是在很认真地鼓励我。”

 

很认真地、努力装作凶巴巴地鼓励他而已。

 

她虽然平时会有一些小脾气,但却不是在大事上不分轻重的女孩子,所以面对他要出去打比赛这种事情,虽然艾比很是不满,可也没有任性地要求他打输比赛早点回来……她还是很支持他做自己的事情,尽自己应尽的责任的。

 

被这样的女孩子喜欢,是很幸福的事情。

 

“你干什么啊雷狮,外面下雪了诶!”凯莉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然后拉着她往外走的男朋友,非常怀疑人生,“我手机还在艾比那里呢。”

 

“我给你买个新的。”雷狮没有回头。

 

凯莉被他气笑了:“我差这个钱吗?我只是手机里存了很多东西好不好……”

 

“那等会来找她拿。”雷狮停下了脚步,低头看她,语气不满,“圣诞节你乱跑什么?”

 

“安迷修出去打比赛了,艾比没人陪,我来陪陪她又怎么了?”凯莉很镇定地解释道,她反正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可恶,又是安迷修。”雷狮在心底把安迷修骂了好几遍,他松开女朋友的手,抱着胳膊看她,“你就不能重色轻友一点?”

 

“这种话说得理直气壮,看样子你没少做过吧?”凯莉闲闲地刺了他一句。

 

雷狮话语一噎,而凯莉直接笑了起来,瞧这家伙看着心情不好的样子直接过来找她,怎么还想限制她人身自由是吗?再说了——“而且,色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啊?”

 

挑衅,这都是凯莉这丫头故意的挑衅!

 

雷狮磨了磨牙齿,他这么高的一帅哥站在这里,还不能被称之为“色”吗,凯莉就装她看不到是吧?

 

“是啊,我的视线只能到这里。”凯莉在一米六的位置用手平平地划了一条线,“你瞧,我真看不到你。”

 

雷狮:“……”

 

好吧,没交往之前他确实仗着身高远高于她,嘲笑过好几次她是小矮子,女孩子果然都是记仇的。行,嫌他个子高是吧?

 

雷狮单膝蹲了下来,抬头看她:“这下凯莉同学你能看到我了吧?”

 

“呀,这不是雷狮吗?”凯莉故作惊讶地说道,“你怎么在这里?”

 

装,还装——雷狮又想咬牙,她明知道自己是来找她的。唉,他就不懂了,别的女孩子都很期待圣诞节,怎么就他女朋友这么特立独行?是不是得夸一句,真不愧是他喜欢的女孩子?

 

“今天是圣诞节。”雷狮强调道。

 

“我知道啊,所以呢?”少女反问他,理直气壮。

 

没关系,雷狮也理直气壮:“所以我来找你了。”

 

因为是圣诞节,所以要和你,我的女朋友——在一起度过。

 

“结果你居然在陪艾比。”雷狮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生气,“你宁可陪她,都不会来主动找我?”搞得他感觉在这段感情里丝毫不被重视一样。

 

凯莉怔了怔,忽然想到了艾比之前表白安迷修的那番话,她转了转眼睛,看向面前这个为了将就她的小脾气而蹲下来的年轻人,平日里不可一世的大男孩此时就这么抬着头,用干净的眼眸看着她。

 

本来要说出口的取笑到了嘴边,硬生生变了话语。

 

“我这不是……”少女的眼神看向角落,“等你来找我吗?”

 

雷狮这么在意和她一起过圣诞节,显然就像艾比说的那样,他是很喜欢她的,可是她对节日实在无感,或许是她的想法有问题?

 

她想到了关于“安全感”的问题,通常在一段感情里,女生更容易比男生患得患失,因为一点小事就缺乏安全感,所以会喜欢黏在一起。雷狮虽然不怎么黏人,但是他似乎是更在意她的……这样啊。

 

还没等雷狮说话,凯莉立刻换了话题:“所以呢,你空手来的?”

 

好一个义正言辞地索要礼物。

 

雷狮笑出声,他站起来,拉着她去商场的寄存柜,然后凯莉就看到他取出了一束玫瑰。不是艳丽的红色,而是可爱的粉色,倒是很衬她最喜欢穿的粉色系衣服。除此之外,还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熊玩偶。

 

糟糕。

 

凯莉弯了弯嘴角,这家伙准备的礼物怎么都挺可爱的?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凯莉拿着这个小熊的时候却忍不住又有些嫌弃:“为什么送我这么小孩子的礼物?还有送花什么的,也是小姑娘才喜欢的事情。”

 

她不喜欢被别人当做小姑娘的感觉,因为这样会让她感觉到被轻视。

 

“你给我准备的礼物呢?”雷狮反问她。

 

凯莉眨了眨眼睛,她想起来之前雷狮就各种暗示过她圣诞节的事情,只是她一概装作不知,艾比去烘焙坊的时候邀请过她,但凯莉说要复习就推过去了。

 

比如说路上看到一对情侣,男生戴着手织围巾,雷狮清了清嗓子,若无其事地说道:“听说女生都会给男朋友织围巾。”

 

“谣言。”凯莉亲自辟谣,“我就不会这样,不过如果你想给我织,我可以送你一团毛线。”

 

这么想想,不同于安迷修和艾比的恋爱,他们俩谈个恋爱跟打仗似的,在男生面前,凯莉绝不认输,哪怕这位是她男朋友。

 

艾比评价她是势均力敌的恋爱,凯莉想了想,突然有点同情雷狮,当然,这只有一秒钟。

 

“你是不是觉得,女孩子都会喜欢这些,所以才给我准备这个礼物?”就像女孩子都会帮男朋友织围巾一样,是刻板印象吧……凯莉这么想着,但她可学不来普通的小女生,“有没有羡慕别人的女朋友?”

 

如果是艾比,可能就很开心地收了可可爱爱的礼物吧,毕竟艾比就很可爱。

 

而她凯莉,一点也不可爱。

 

“你在说什么?”雷狮有些莫名,“别人的女朋友和我有什么关系?”这话酸不溜秋的,他转念一想,心里还有点高兴,听听,凯莉难得话里能有这种酸味。

 

“不过——”抱着玫瑰花的大男孩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虽然我觉得你的能力、你的才华不会输给其他男生,但是,你依然是漂亮可爱的小姑娘。”

 

“就是这样,所以别的小姑娘有的礼物,你也必须有。”雷狮颇为自得地说道,“有没有觉得很感动?”

 

呼……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倒是越来越不错了,夸她可爱么?凯莉靠在他怀里,本来是有点感动的,现在又有些想笑,她用头发蹭了蹭男朋友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一刻还挺有安全感的。

 

她不是什么天真傻白甜的小姑娘,雷狮也没把她当做天真傻白甜,但他依然会珍视这个他所喜爱的女孩,和她进行最平常却也是最真挚的恋爱,予她最纯粹的喜欢。

 

“我说,雷狮……外面在下雪。”凯莉说道。

 

“嗯,我知道。”雷狮看了看外面飘散的雪花,“但我没带伞。”

 

“没事。”凯莉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们去找艾比拿回手机吧,然后——去过圣诞节。”像最普通的情侣那样。

 

“不过在此之前……”抱着小熊的少女对他伸出手,笑容娇俏,“或许,你想吃姜饼小人吗?”

 

雷狮的外套上沾着外面的寒气,但是他的怀抱却永远是温暖的,因为人心有着温度,而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它会很热很热,可以融化外面的雪花,也可以消融她的冰墙。

 

凯莉的确是没有和艾比一起去烘焙坊,但是艾比从烘焙坊里出来的时候,鬼使神差来到这里的少女,急忙躲了起来,生怕被好友发现。

 

“偶尔的时候,也会想和其他女生一样做个合格的女朋友。”凯莉对此评价道。

 

而发现凯莉不见了的艾比本来吓了一跳,但在看到凯莉是和雷狮一起回来的时候,她就一点也不惊讶了。哼,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还不是要和男朋友去约会……完了,她要一个人过圣诞节啦。

 

要一个人过她期待了好久、好久的圣诞节了。

 

总算还有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艾比在学校官微上刷到了安迷修带队取得辩论赛优胜的消息,晚上还会有颁奖典礼,不过安迷修并没有回复她略带几分酸意的“哦表现还不错吗”的消息。

 

肯定很忙很忙吧,和一群人在一起忙……少女有些沮丧,她忿忿地在电玩城打发了很久很久,几乎是将近一整天的时间,午饭都忘了吃,直到最后饥肠辘辘了,这才离开商场。

 

出门单时候外面还在下雪,但比之前来说,雪势小了许多。艾比跺了跺脚,小皮靴上沾着雪花落下凝成的水。

 

天色已经变暗,气温也逐渐更低,还好她出来的时候有戴手套,艾比这么想着,还是跑去买了个甜筒。

 

毕竟她过节既没有好朋友陪,又没有男朋友陪,她更不想让学习陪,那就去买个冰淇淋,就、就简单尝一下下,尝一点点!

 

如果牙齿感觉很冰的话,就丢掉它,这样肠胃也不会难受,嘴巴也得到了满足。

 

艾比觉得自己是个计划通。

 

冰淇淋散发出一阵阵凉意,冷气仿佛混在空气里一起钻入她的鼻子里。冷风吹来,艾比动了动鼻尖,好冷好冷,她还是快点回温暖的室内吧,说不定鼻子都已经冻红了,可不能感冒了呀。

 

尝一尝冷又甜的——嗯?

 

肩上的温暖让艾比诧异地偏过头,看到熟悉的身影为她披上一件衣服,显然是在快步走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

 

看把他厉害的,这时候还把衣服让给她,里面就穿个衬衫是想要替她感冒吗?

 

而且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还是打比赛时的正装——少女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她迟疑地问道:“安迷修,你这时候不是应该在参加颁奖仪式吗?”

 

“嗯。”安迷修笑了笑,他的脸上染着几分薄红,不知道是因为急匆匆跑来找她,还是因为天气寒冷所造成的,亦或者是两者都有,“有学弟学妹们替我领奖,我这个带队的人不出现也没什么关系。”

 

艾比又想拿呆毛戳他了:“呆头骑士,你是不是傻?辛辛苦苦带队打了比赛,最后更应该站在那里领奖让其他人都看到你、都认识你、都见证你的本领啊!”这简直是为学弟学妹们做嫁衣,安迷修这人当老好人当惯了,变成了傻子不成?

 

“我知道。”安迷修耐心地听完小女友的控诉,“但我真的也很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像她期盼的那样,他同时也期盼了很久,所以他比赛结果一出来就打了招呼匆匆离开,坐了最快的列车,赶回来见她。

 

手机还没电了,都没回复她消息,还是路上遇到的凯莉告诉他,女朋友在这里,他这才匆匆赶来。

 

少女的声音戛然而止,她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眼神温柔的男朋友。

 

真糟糕,她的脸也被冻红了吧?

 

“安迷修,我花了好多游戏币,我都没吃饭,我现在没有钱也没有饭吃。”艾比吸了吸鼻子,面对他的时候不自觉地有些撒娇和可怜。

 

“我也还没有吃饭。”安迷修说道。

 

两个人对视一笑,这副模样如果雷狮和凯莉在场,一定会觉得这是两个傻子。

 

“我们俩好惨。”艾比扬了扬嘴角,“都没有吃饭,简直是最惨的情侣了……”

 

“但我没有打游戏,所以还是比你有点钱。”安迷修指了指路边的店,“去吃饭吧?”

 

“嗯!”艾比用力地点了点头。

 

雪还在下,但是从安迷修到来的那一刻气,所有雪花都变成了白雾,被暖成了白气。

 

她的计划做了很多很多,关于去哪里吃什么很有名的美食,关于去哪里看什么很好看的电影,但是最后在圣诞节的晚上,她很草率地在一家路边的店和安迷修一起吃了晚餐。

 

不重要,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知道她的心情,他带着同样的心情,不辞辛苦地回来见她。

 

手机直播里的学弟学妹在感谢今日没有出场的队长安迷修学长,艾比从包里拿出了一份礼物:“给你的……我觉得,圣诞节要有仪式感。”

 

所以她亲手做了巧克力。

 

“如果你没有来得及准备礼物,也没关系。”艾比非常大度地原谅了安迷修,作为公主,她要体谅他的骑士,“毕竟你能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安迷修却有些慌乱:“不、不不不,你不要这样。”天啊,艾比小姐太温柔了,越发让他觉得今日非常对不起可爱的女朋友。

 

其实他原本以为自己今天终究是要和她不在同一个城市的,但是在从手机里听到她那番大声的表白之后,安迷修觉得,无论有多远,他都必须回来。

 

所以其实礼物真的没来得及准备,本来是打算亲自烤蛋糕给艾比小姐吃的orz

 

“没事没事。”艾比真的不在意,“我才不需要什么小熊或者是玫瑰花之类的小姑娘才喜欢的礼物呢!你拿到的奖杯,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不过……你之前是打算空腹吃甜筒吗?”安迷修感动之余,忽然想起了这件事,“这对肠胃的伤害也太大了吧?”

 

“啊是吗?”艾比装作不记得了,“对了安迷修,你现在感觉还好吗,怎么你的队员说你今天是带病上场?”

 

“其实没有,只是在进场之前突然就打了好几个喷嚏,可能是谁在骂我吧?”安迷修立即被带偏了注意力。

 

后来艾比收到了安迷修织的围巾。

 

把玫瑰花插到装满水的玻璃瓶子里的凯莉,指着艾比的围巾跟雷狮视频聊天:“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

 

雷狮:“……”

 

可恶的安迷修。

 

不过,雷狮看到那只小熊,被凯莉放在了床上。

 

安迷修想,下次还是他来做巧克力吧,艾比小姐虽然心意是很美好的,但是她巧克力忘记放糖了,真的很苦、很苦。

 

第二年安迷修在烘焙坊门口与雷狮狭路相逢。

 

雷狮手里拿着的食谱,掀开在姜饼小人的那一页,而他脖子上戴了个织的很不怎么样的围巾。

 

哦——好巧哦。

 

圣诞节真是很美好的节日啊。

 

END




大家圣诞快乐哦~~!

哇从第一季播出就开始看凹凸的我,

终于给自己最喜欢的两对bg产粮了2333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58)
热度(1673)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