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雷祖】他的王女

*观看第三季22话后的摸鱼无逻辑产物,cp雷德x蒙特祖玛

*私设如山,cp滤镜强大,基本是雷德视角

 

少年的记忆的起点是冰冷的机器,而记忆的终点是他未能诉之于口的“我喜欢你”,还有那个让他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守护的少女。

 

“这真是太感人了!”雷德擦了擦眼泪,“为什么你们都不喜欢看恋爱小说呢?”

 

同伴都不解风情怎么办,急,在线等。

 

改造人同伴——假如他们姑且算是同伴。

 

总之飞行器里的其他人都懒得理他,因为雷德这人太奇怪了,明明是他们这群改造人里能力最强、最优秀的产品,结果居然喜欢看恋爱小说,这个反差让所有人都很无语。

 

“小说有手办好玩吗?”维德回应了一句。

 

“好吧。”雷德耸了耸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好,他要理解这群不懂得爱情是什么的同伴。

 

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很严肃,所以他们心情不好不想说话倒也正常,不过少年依然觉得应该及时行乐。

 

毕竟下了飞行器就要面对凹凸大赛和刺杀嘉德罗斯的指令了,哪还有机会看小说啊。

 

少年并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但他曾经听到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感叹他生命力强大,可能这也是他成为最优秀产品的原因之一。

 

对此少年思考过他为什么会拥有那么强的求生意志,难道他是有什么没有达成的夙愿吗?噫,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没有办法去完成这个愿望。

 

所长说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刺杀嘉德罗斯,雷德想,或许还要加上一句——为了看恋爱小说。

 

“小说有这么好看吗?”有人问他。

 

雷德也不知道。虽然他们的记忆都不见了,但是爱好却不会轻易改变,尽管变成了改造人,但是看到喜欢的事物会油然产生来自内心深处的好感——比如他和小说,可能之间绑了条红线。

 

少年思索,他应该为自己星球的恋爱小说畅销做出了突出贡献。

 

诶,他是哪个星球的来着?

 

这不重要。

 

“但这篇文章真的很感人。”雷德言之凿凿地说道,对此维德放下手办,得出一个结论:“或许你存在的意义还要加上一条。”

 

“是什么?”雷德虚心请教。

 

“谈恋爱?”维德不太确定,“如果你喜欢的人可以接受改造人,就像我的手办可以接受我一样。”

 

“什么,还有种族歧视的吗?”雷德立刻想起了他看的恋爱小说里的种种因为种族不同而遭受长辈、朋友甚至是国家子民之间阻挠的情侣们,神色一凛,“这可怎么办?”

 

没有人回答他,因为也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

 

当然,这只是一句戏言——雷德内心深处知道他存在的意义是去执行刺杀指令,所以他不过担心了一会就把这个烦恼丢掉了。

 

“我思来想去,如果我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雷德自信地说道,“她肯定不会在意这些!”

 

凹凸大赛开始后,雷德并未再见到过其他同伴,为了怕被人知晓他们同属一批产品之间的关系,所长也让他们不必一起行动。

 

临走前维德问他:“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你的造型里有一个眼罩,这看起来真的很中二病。”

 

雷德想了想回答:“可能因为我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不可以被别人看见它。”

 

很中二的标准回答。

 

接下来应该是去面试工作……不是,是去见嘉德罗斯了。

 

雷德觉得,要想执行指令,必须先获得嘉德罗斯的信任,他对自己的武力值很有自信,但是除此之外,他好像没有什么其他擅长的事情——讲恋爱故事算吗?

 

然而新的同伴们依然不解风情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只是少年万万没想到,嘉德罗斯已经有了的那个跟班居然是个女孩子,居然是——女孩子!有这么能打的女孩子吗?恋爱小说里的女主都很柔弱的。

 

如果所长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雷德认为所长应该会气死,因为他每天跟在嘉德罗斯身后不是为了执行刺杀指令,他在人家面前早就掉了马甲,而且他还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喜欢蒙特祖玛。

 

可能这是他存在的另一种意义吧。

 

虽然雷德也不清楚之前少女从他手里拿走疗伤药的时候,那一瞬间触电的感觉,是不是他自己漏电了……肯定不是这样!那就是小说里描写的喜欢!

 

每个来参加凹凸大赛的人都有秘密,雷德虽然健谈,但对于研究所的事情自然闭口不谈,或许嘉德罗斯不会在意,但是他知道祖玛对嘉德罗斯的尊敬,所以他不会去讲自己的那些过往。

 

而蒙特祖玛本就不是喜欢说话的女孩子,所以对于她的过往,雷德也并不知道多少,他只是隐隐感觉到,祖玛应该是个身份不一般的少女。她刻苦努力的精神,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常常让人忘记、忽略了她其实是个女孩子的身份。

 

“祖玛真是很优秀的女孩子!”少年这么想着。

 

蒙特祖玛皱了皱眉,其实她不需要雷德的保护,她来这里是为了修炼和提高,嘉德罗斯大人和她对战时从不留情,但是雷德每次遇到危险,都会下意识把她推开。

 

她没和改造人相处过,不知道这是不是改造人特殊的习惯。

 

少女直截了当地去问他。

 

“啊?啊……这个。”少年抓耳挠腮,“祖玛不喜欢的话,那我就去改正。”

 

蒙特祖玛点了点头,在下一次又被他挡在身后问“祖玛你没事吧”的时候,她觉得,改造人是一种很不诚实的、并且话很多的人。

 

雷德每天说的话能是她的十倍,而且十句有八句里都在叫她的名字,难道是因为她的名字很好听吗?

 

不过——她始终会记得,雷德是人。

 

改造人也是人,会有身体上的痛苦、会有喜怒哀乐,雷德也是活生生的人,和她其实一样,没有区别。

 

既然都是人,是同伴,那也不能只让雷德来保护她,她也可以保护他——少女举起剑,向雷德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雷德,打一架。”

 

她赢了,就换她这个前辈来保护新人。

 

“但我不想跟祖玛打架啊——啊啊啊祖玛我打还不行吗!”

 

她始终会记得,雷德是人。

 

就像他会始终记得,祖玛是一个女孩子,哪怕祖玛自己都会忘记她的性别。

 

祖玛和他平时看的小说里的女主角都不太一样诶——雷德想,她更优秀、更强大、更自信、更好看,是最优秀的女主。

 

真不愧是他喜欢的女孩子,她真的不在意他是改造人这一点,这说明种族不同也是可以恋爱的!雷德觉得自己很有先见之明,他当时说的话果然没错。

 

那么他可以当男主角吗?

 

干脆等大赛结束,他自己写一本,就写雷德和蒙特祖玛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混吃等死的美好生活吧!王子公主式的典型美好结局——不对,在此之前,好像一般还会有个求婚的剧情。

 

是求婚诶!

 

少年脸颊微红,旋即被少女重重地敲了脑壳:“雷德,跟上。”

 

“哦哦哦祖玛我来了!”

 

在得知雷德喜欢看恋爱小说这一点之后,蒙特祖玛有些惊讶,她默默地在心底又给改造人这个种族加了一句爱好正常的描述,难得问了一句雷德:“为什么?”

 

“难道祖玛没有看过恋爱小说吗?”雷德兴冲冲地说道,“小说里的故事都很美好……”趁着嘉德罗斯大人不在,他得赶紧跟祖玛列举一下。

 

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公主和平民的爱情故事,公主与骑士……

 

蒙特祖玛失语,真正的王女的确是很闲的,印加王族的其他人都沉迷奢侈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但她自小就因为种种原因严格要求自己,居然真的没有这种经历。

 

她很想说不是每个公主都是这样,但看着雷德很憧憬的样子,少女没有多说。

 

算了,她做不了恋爱小说的女主角,也无心去做。

 

雷德当然没想到一对一的淘汰赛可以呈现出参赛者过去的回忆,他刚开始甚至都没体会到这个比赛的残酷性,只是因为见证了祖玛小时候的经历而感到惊喜和难过。

 

原来祖玛居然背负了这么多,她有那么多子民要去拯救,要振兴印加一族,她真的是一位王女,是一位公主。

 

但既然赛场会出现祖玛的回忆,那么他隐藏的秘密也就会被揭开,当祖玛知道他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刺杀嘉德罗斯大人,祖玛会如何去想?

 

雷德有些慌乱,他应该无惧失去才对,可是此刻他害怕失去。

 

他不想和祖玛打架,但是如果直接不抵抗祖玛肯定不会同意,于是在听到丹尼尔说的新规则之后,短短的休战缓冲时间里,雷德立刻想出了解决办法。

 

假意刺激祖玛,逼她出手杀掉自己,然后晋级。

 

平心而论,雷德不希望祖玛一直背负着这些沉重的过往,他希望她可以珍惜她自己,可是祖玛既然这么多年来一直以此为目标,岂是说放下就放下的?

 

而且他喜欢她,不正是因为她那样努力、那样坚强吗?

 

当然,也因为她好看。

 

少年没有接触过其他女孩子,他不知道别的女孩子会和祖玛有什么区别,但是他想能认识祖玛一个人就足够了。

 

改造人或许很容易满足。

 

所以即使他不希望祖玛一直用“复兴王族”去束缚着她自己,他也依然要让祖玛晋级。

 

不要谈遥不可及的理想,在当下只有活着最重要,只有活着才有未来。

 

少年缓缓走向少女,他握住对方因为警惕而举起的剑,单膝跪下,将剑抵在脖子上。

 

祖玛,淘汰我吧。

 

我希望你赢。

 

蒙特祖玛怔住。

 

在她还是王女的时候,有很多骑士单膝跪下对王族效忠,当时母亲还健在,王族还没有覆灭,母亲跟她笑着说,以后还会有属于你的那个少年向你跪下,臣服成为独属于你的子民。

 

雷德很多次念过她的名字,十次里有八次是欣喜,两次是担忧——第十一次是释然。

 

少年的确有些释然,恋爱故事在结局之前会有一次求婚式的表白,而他在这种情况下无法说出“我喜欢你”,却真的做出了求婚的姿势。

 

用生命为恳求,做唯一一次、与最后一次的臣服。

 

他想成为她的子民。

 

有很多人是等待被她解救的子民,而他要做的是亲手推她去解救别人。

 

她有远大的理想,他无法看到无法见证,但他希望她可以实现,她要拥有当下,也要有灿烂的未来。

 

蒙特祖玛是一位王女,但这位王女没有骑士没有王子,她有一位拥有自我意识的改造人。

 

可是改造人真的很可悲,他连自我摧毁的权限都没有,少年那一瞬间无比绝望,他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对祖玛出手,可是他知道,一旦他忘记所有,他一定会对祖玛动手。

 

这样是不是也好……?

 

祖玛,毫不犹豫地淘汰掉我吧。

 

我希望你赢。

 

曾经雷德想过一个问题,既然爱好可能与过去有关,他对恋爱小说产生好感是因为他以前喜欢看小说,那么他对蒙特祖玛产生好感是因为什么?

 

嘉德罗斯大人说等他像个人一样,他就可以动手了。

 

他想,他存在的意义或许是为了重新去做一个人,是为了遇见他们,是为了遇见这个让他明明是个改造人,却感觉胸腔里有一颗心在跳动的少女。

 

**

 

阿兹特星球的居民大部分人的瞳色并非蓝色,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拥有湛蓝的眼眸,但为此时常被其他人排挤。

 

好像总是这样,多数排斥少数。

 

少年对此习以为常,并且也不思进取。

 

直到他远远地听到少女冷静地安抚一个孩子的声音:“蓝色很美丽不是吗?那是天空的颜色。”

 

“王女殿下,我们该回宫了……”身旁的侍从说道。

 

“以后不要欺负他了。”少女看了一眼不敢说话的孩子们,转身离开。忽然她似有所感地回头看了一眼转角的方向,然而那里却空无一人。

 

蓝色是美丽的眼睛。

 

**

 

“不是说王女藏在这座宫殿里的吗?臭小子你是不是故意带错路骗我们?信不信我杀了你?”

 

“起义军随便伤害王城的居民,你们又算什么正义的一方?”

 

有他拖延的时间,王女应该逃走了吧?

 

“我说,你怎么突然开始喜欢看恋爱小说了?”同伴曾经这么问他,“这可不是男孩子该有的爱好啊!”

 

“要你管?”少年有些心虚。

 

“你眼神不太对劲啊,总觉得里面藏着什么奇怪的情绪……”

 

“哪有啊!”

 

他该怎么说呢,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只有在恋爱小说里,王女才有可能会和平民在一起。

 

只有在恋爱小说里,他才有很小的概率是男主角之一。

 

但是王女并不认识他,如果有机会的话……少年这么想着,他希望可以再见到她一次。

 

如果可以活下来的话。

 

他想用这双眼睛,去看一看她,感谢她曾经的一句话的肯定。

 

藏着关于“我喜欢你”的眼睛。

 

**

 

“阿兹特星经过这场浩劫,印加一族覆亡之后,恐怕再也不得安宁,瞧瞧这里,到处都是尸体。”

 

“好了别说了,要是真的都是尸体,我们还来这里做什么?我们可是来寻找活口带回研究所的。”

 

“也是,能在这场动乱里活下来的人,肯定是很优秀的产品胚子啊——诶,你看这里,这个红头发的少年还活着!”

 

“哦哦哦,他手指动了!真奇怪,他的眼睛怎么是蓝色的?快把他带上飞行器吧,回去之后进行改造,得给他换一双更好用的眼睛。”

 

“这小子真顽强,也不知道他的求生意志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自己都没办法知道,谁让他不能拥有以前的记忆了呢。”

 

**

 

没有人知道,那个忘记自己姓名的少年其实是想活下来见到那位王女。

 

雷德更不知道,他是蒙特祖玛的子民。

 

他所在意的那位王女,就在他面前。

 

而他真的再见到了她,只是失去了自己的眼睛,所幸他还可以重拾那份心意。

 

 

如果他们可以看到这段记忆的话,雷德会恍然,他为什么会拥有眼罩,为什么会对维德说出“可能因为我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不可以被别人看见它”这么中二的话。

 

还有关于他为什么会喜欢恋爱小说,为什么会在发现蒙特祖玛是女孩子的时候……对她一见钟情。

 

因为——“我从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你。”

 

“我希望你赢。”

 

少年早就被她一句话所解救,从而臣服成为独属于她的子民。

 

而她是他的王女。

 

END

 




雷祖是真的!!但刀子也是真的!!

他们戴着眼罩但彼此眼睛里都是对方也是真的!!!

关于雷德过去的地方我都是自己脑补的啊别较真(?)其实我觉得眼睛应该是个弱点的伏笔吧,但是我这里戴cp滤镜就自己写了。

以上~

22话太好哭了 我哗哗流眼泪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47)
热度(165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