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雷狮x你】我有个关于人生十年规划的项目

*校园pa,沙雕甜文

*预祝小光生日快乐! @刍狗之参2.0 

 

 

“你知道在人生规划中遇到的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人,应该叫什么吗?”

“嗯?既然是意料之外,怎么又是意料之中?”

 

**

 

“嘿,雷狮同学。”你的目光越过了坐在阶梯座位上的一张又一张面容,落在了倚在礼堂门口的少年身上,“关于人生规划的事情,你应该比我更适合对学弟学妹们进行讲解。”

 

学弟学妹们震惊地回过头来,谁也没想到在优秀毕业生回母校进行宣讲的礼堂里,居然会出现这种意外,他们立刻小声议论了起来——是雷狮学长啊!谁不认识雷狮学长呢!那可是当年叱咤风云之后又浪子回头的传说!

 

只有教导主任顿时心生不祥预感:“雷狮?雷狮这小子怎么来了!!”

 

雷狮是一个让全校人都很有印象的少年,是教导主任看不惯却搞不走的存在。

 

老实说他长得确实挺帅的,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在于,他每次都敢把自己放在年级大榜最后一名的位置,对此你非常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

 

但凡卷子随意写点字,也能考个两三百分的吧?

 

雷狮说:“很简单,我除了名字,一个字都不写。”

 

那些题他大多扫一眼都会做,就算写在草稿纸上,他也要保持自己不在卷子上答题的倔强。

 

想想就觉得很嚣张,偌大的卷子上黑白相间,雷狮这家伙却只在密封线里写个名字,然后就把它晾在那里——有哪张卷子受过这种无人问津的委屈呢!

 

真心疼雷狮的卷子,每一次考试都要互相推脱着来这里被他折辱。

 

少年倒吸了一口气,皱着眉看着正在给他用棉签蘸着碘酒处理淤青的你,像是在听天方夜谭:“你连卷子都心疼,怎么不心疼一下我?”

 

你眨了眨眼,一脸无辜:“这不就是在心疼你吗,人家心里可疼了。”

 

雷狮:“……”

 

少年深吸了一口气:“你正常点,不然我打你。”

 

“好。”你点了点头,从善如流,立刻白了他一眼。

 

“雷狮,既然题目会做为什么不好好考试,是觉得蝉联倒数第一名很光荣吗?还是觉得咱们一个第一,一个倒数第一听起来很般配?那我上次考第二你怎么不考倒数第二?”

 

“人家是密封线内禁止答题,你是只在密封线内答题。”

 

“行,雷狮,你真厉害,你太厉害了。”

 

雷狮:“……”

 

少年再度深吸一口气:“你过来,我保证不打你。”

 

才怪——你飞速跑路。

 

雷狮和你是同班同学。

 

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每个班里都会有很多少年少女。

 

别说毕业数年后记不清楚班里同学的容貌与名字,就连在校的时候也未必会和全班所有同学都说过话,如果不是班委或者收作业的课代表的话,可能都不会让人有什么印象。

 

但你却从来没有顺利从雷狮身边顺利跑路过,因为他每天至少要想你一次。

 

**

 

你一直以为雷狮不认识你,毕竟你不是班委也不是课代表。

 

少年坐在最后一排高高堆起的书后面,而你坐在第一排老师眼睛底下,你上课他睡觉,你放学继续学习他去打游戏撸串,你们的路线没有任何交集,甚至连值日都不在一个组……

 

他居然认识你。

 

你转了转眼睛,狐疑地往前走了一步:“你是不是早就——”

 

他是不是早就喜欢你?

 

肯定是肯定是!

 

雷狮退后一步:“你少自恋……我没有。”

 

他绝对没有先喜欢你先注意你。

 

“你就有你就有!”你保持着怀疑继续往前走了一步,“那你怎么恰好那天在那边撸串?”

 

雷狮又退后一步:“都说了我只是路过。”

 

少骗人了,别以为你不知道雷狮海盗团平时喜欢在哪家店吃烤肉。那天你跟他遇到的地方距离那个店少说也有几公里,除非雷狮说他是大路痴,不然你是不会信的。

 

雷狮义正言辞地说道:“既然你这么问了那我就告诉你——其实佩利是个路痴。”

 

佩利不在场,并不知道他风评被害。

 

但你可没那么好糊弄,于是你再往前一步,抬腿就将马丁靴踢到了墙上——雷狮的后背靠在了冰冷的墙壁上,饶是少年见过不少大场面,此时也不由目瞪口呆地看着你这个稳稳当当又十分霸道的腿咚:“你干嘛?”

 

“干——”你倒吸了一口气,立刻换上了好学生式的笑容,“甘蔗挺好吃的,今天那道函数体我觉得还可以继续讨论一下啊雷狮……咦,主任好。”

 

靠,教导主任吗?

 

雷狮僵硬地回头,看到教导主任眯着眼睛看着你们俩:“你们现在谈恋爱都跑到天台来谈了,是想吵了架跳下去学梁祝罗朱吗??”

 

没有没有,虽然雷狮是传说中的人物,但你可不想和他一起成为殉情传说。

 

“主任您误会啦!”你放下腿,狠狠地掐了一下雷狮,“我们可不是谈恋爱的,我们是表兄妹关系,是吧雷狮,给舅舅打个电话说一声?”

 

雷狮“嘶”了一声,你下手可真狠。

 

少年微微一笑:“好的表妹——主任,我们俩真的是表兄妹,您瞅瞅,我们俩是不是长得很像?”

 

教导主任的目光在你和雷狮脸上扫来扫去,逐渐陷入困惑,而雷狮趁热打铁地说道:“您就算不信我,也得信一下我妹妹这个优等生不是?”你可是一向表现得非常乖巧懂事的。

 

教导主任果然有些动摇:“那你们刚才是在做什么?”

 

你们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在吃甘蔗。”

 

“甘蔗呢?”

 

“吃完了。”

 

“……”

 

你拿着镜子照了一会:“主任眼睛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就这么把他糊弄过去了?”你和雷狮又不是真的有血缘关系,哪能真的长得像?

 

“他眼神可是好得很。”少年心情颇为愉悦,“谁说我跟你长得不像?难道我们没有夫妻相吗?”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还跟你大哥有夫妻相呢。”

 

雷狮:“……”

 

好端端提他大哥干嘛。

 

不过,他刚刚倒是想起来一件事——少年微微倾身,目光沉沉地盯着你:“所以,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经常在哪家店吃烤肉?”

 

完辽,被发现了……你悄悄往楼梯口挪脚步,“你少自恋……我没有!”

 

你绝对没有先喜欢他先注意他。

 

**

 

在和雷狮做同学之前,你对于你的人生早就进行了规划——高中认真学习考入名校,大学期间拿到直博名额,博士毕业正年轻,未来十年前路一片坦荡。

 

但蝴蝶效应总会在振翅的那一秒,就改动了后面的所有故事,一个环节更变,未来人生的十年规划全部重写。

 

新学期开学后本就天黑得早,你做完值日又在教室里看了会书才准备回家,外面早就被夜色笼罩了。倒不是没走过夜路,只是好巧不巧,你居然遇到了传说中的流氓。

 

难道你看起来很有钱吗?

 

雷狮在你回忆的时候跟你友情提醒:“是你看起来比较好打……喂你把水果刀放下!”

 

总之就是月黑风高夜,无人巷子口,路灯昏暗处,花季少女被小流氓堵住——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暗影使者说,雷狮当时看到有人尾随你进了巷子,一拍桌子把同伴们都吓了一跳。

 

卡米尔问他:“大哥,怎么了?”

 

少年卷起袖子就站起来了,顺便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哆嗦:“光天化日居然有人打劫我们班的女同学,真是不把我们海盗团放在眼里!”

 

嘶,这天有点冷,不太适合卷袖子。

 

卡米尔看了一眼漆黑的夜空——嗯,光天化日。

 

帕洛斯低头想了想,是说海盗团有罩着本班同学的义务吗,可他们什么时候需要扮演这种五好四美的角色了?

 

唯有佩利一听有架可打,肉也不吃了,兴致冲冲:“老大,去哪里!”

 

然而雷狮刚到巷子口,就看到流氓们四下奔逃,他猝不及防间还让一个人撞了头,这才留了个淤青让你后面拿碘酒帮他擦一擦。

 

什么情况??

 

月黑风高夜,无人巷子口,路灯昏暗处,花季少女表情凶悍:“下次再敢来找麻烦,就给你们切了JJ丢到隔壁烧烤摊做炸鸡。”

 

少年们集体打了个寒颤:“……”

 

卡米尔:“大哥,学姐好像不需要你帮忙。”

 

帕洛斯附议:“真不愧是老大罩着的同班同学。”

 

佩利则在疑惑:“刚刚有个人是不是被架着跑出去的?”

 

只是,他们好像记得你是经常出现在年级大榜首位,照片贴在宣传栏里,拿着各种奖,笑容得体又乖巧的优等生吧?

 

雷狮捂着头,神情复杂地走了过来,少年仗着身高居高临下地看着你:“你刚刚讲那种话的时候,手里应该拿把刀才更有威慑力吧?”

 

个子高了不起啊?

 

你踮起脚,莞尔一笑:“所以,这不是在等你过来吗?”

 

雷狮失笑,他微微向前倾了倾身,目光灼灼:“哦——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邀请我下次为你递刀吗?”

 

月黑风高夜,杀人好时节,你若敢动手,他就递刀来。

 

太狂妄了吧?

 

但你相当喜欢。

 

**

 

“当时还是太危险了。”雷狮很不赞同地说道,“如果你不会打架,他们人再多一点,没有被你吓走,而我们当时又不在那里,你真出事了怎么办?”

 

你伸出食指对他摇了摇:“没有本事的人不会敢于走夜路。”

 

而且,有没有人跟着你,这你还是清楚的——既然身后有海盗团老大甘愿做骑士,你又何须惧怕色厉内荏的家伙?

 

当然,还是不建议别人去模仿的,如果雷狮不在,你肯定会走别的路,也会求助别人。

 

但雷狮既然在这里,你愿意的、你想等待的、就只有他一个人。

 

你一共做过两个轰轰烈烈的决定。

 

“诶,哪两个?”雷狮好奇道,彼时少年刚把一个篮球丢入篮筐,夕阳西下的篮球场并无他人,他就这样站在那里,远比夕阳耀目。

 

你平淡生活里做出的第一个轰轰烈烈的决定——将这个藏在你心底层层叠叠的试卷身后的少年,邀请到明面上为你保驾护航。

 

“至于第二个……”你转了转眼睛,四下无人,此处没有监控,于是你立刻跳起来伸手勾住他的脖子,抱着他就在喜欢的少年脸上亲了一下,“当然是喜欢你啊。”

 

少年的笑声隔着薄薄的衣料震到了你的心房,心跳加速的声音,你将它称之为心动。

 

久等大哥没等到来篮球场找兄长的卡米尔:“……”

 

那个抱着女孩子转圈看起来有点傻的家伙是他大哥吗?

 

“大哥。”卡米尔迟疑了一下,“大嫂?”

 

“哟卡米尔你过来了啊。”雷狮咳嗽了一声,完全没想到会被自家弟弟撞到这种情况,但好在他不是个脸皮薄的人,“这是你大嫂。”

 

至于你,就更不至于尴尬了:“平时记得要叫堂姐哦。”

 

因为之前教导主任闹得那出,导致现在很多人都以为你和雷狮真的是表兄妹关系。

 

实际上你们是假借这个名头偷偷在交往的人。

 

卡米尔:……

 

原来我的大哥大嫂都是戏精.jpg

 

少年没什么表情地说道:“也好,大哥这样就不用总是时常走神了。”

 

“诶?!”

 

没料想被自家弟弟突然卖了的雷狮:“我哪里有走神?”

 

而你眨了眨眼,立刻趴到雷狮肩膀上:“你果然是早就喜欢我!”

 

**

 

尽管雷狮表示他真的不是早就对你有所图谋,但他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确在一开学的时候就有注意到你。

 

还说没有早就喜欢你呢!

 

“不是。”雷狮坚决否认。

 

他只不过是因为潜意识里以为你是班级第一,年级入学前几名,看起来明明是个好学生,是老师的小眼线,是别人眼里的乖乖女……结果凑巧你从他身边走过,恰好吹来了一阵风。

 

“然后我就看到你的纹身了。”雷狮坦白道,“这不是好学生应该有的东西,所以我猜想你应该是个表面很乖实际上有些叛逆的女生,虽然这有点虚伪,但是本质上我们可能是一类人。”

 

这反差有些大,让他不得不去多想——你是不是与他一样,是有着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不愿意按部就班地被长辈们安排的人。

 

毕竟无趣的生活,一眼就会望到头。

 

你怔了怔,完全没有想到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居然是因为那个纹身吗?

 

然后你“啊”了一声,像是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一般,一巴掌打了过去:“雷狮你这个大流氓!!”

 

雷狮及时握住了你的手腕,少年一头雾水:“你怎么突然打人?”

 

“那个纹身在大腿那里!”你瞪着雷狮,“你居然偷看女孩子裙底!”

 

雷狮:“……”

 

“我没有。”雷狮再次坚决否认,“是风吹起来的!而且我的注意力只在纹身那里,我根本没有看别处,我们当时只是很纯洁的同学关系,你别想太多。”

 

“哦,都关系了还纯洁。”你斜了他一眼,“我们现在也挺纯洁的。”

 

少年眯了眯眼睛,想起来可以反驳你的地方:“你居然让纹身师给你在那种地方纹文身啊。”

 

那种地方怎么可以给除了他以外的人看。

 

“哎呀,那是纹身贴。”你看向他,狡黠地一笑,“以后你想看哪里,我就贴在哪里……现在可以放手了吧?”

 

雷狮“啧”了一声,握着你的手把你拉入怀中:“不要,这里好不容易没有监控。”

 

“你怎么知道这里没有?”

 

“帕洛斯说的——他画了个监控器分布地图。”

 

“……”

 

老大谈恋爱,小弟们很忙。

 

教导主任过来的时候,看到你和雷狮岁月静好地一起讨论数学题。

 

他眯着眼睛很是疑惑,奇怪了,雷狮最近居然开始学习了?嘶,你这个表妹很厉害啊,可以带着哥哥一起学习……

 

虽然他总觉得自己心里的这股欣慰似乎有哪里不对。

 

教导主任欣慰地离开,你和雷狮双双松了一口气——还好早有准备,不然这次被抓到的话罪名岂不是更恐怖了!

 

**

 

既然决定了更改未来的人生规划,那么当然要重新设计并认真执行,比如说,雷狮要跟着你一起好好学习。

 

他本就很聪明,只是之前和家里抬杠不愿意学习罢了。

 

对于谁先喜欢谁,其实好像没那么重要了——你们对于纹身贴的事情心照不宣。

 

毕竟可不是一般的纹身能把他的目光吸引过来,你当时贴的纹身是——“Ray”。

 

关于表白。

 

雷狮皱着眉看你:“我最近总觉得你有点不顺眼。”

 

你:???

 

有吗,你的笑容明明很得体呀,这是冤枉人啊!

 

“你每次要敷衍别人的时候都会露出这种笑容。”雷狮不满地说道,“不信你回家照照镜子,想想你每次对老师是不是这个表情。”

 

干嘛,还不让你有个官方笑容啊,这可是你练了八百次才学会的得体微笑!!

 

想让你对他露出真心的笑容啊,那倒是表白啊,在这里试探什么呢?

 

你抽了抽嘴角,问他:“雷狮,你知道在人生规划中遇到的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人,应该叫什么吗?”

 

“嗯?既然是意料之外,怎么又是意料之中?”

 

“因为是意料之外遇到你,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的会喜欢你啊。

 

“等一下。”少年的手指抵在你的唇上,“一直想跟你说一件事,我有个关于人生十年规划的项目……”

 

“想和你单独谈一谈。”

 

“什么项目?”听起来很严肃的样子。

 

“跟我谈恋爱。”

 

你眨了眨眼:“怎么,你就只想和我谈十年的恋爱?”

 

雷狮早就习惯了你的抬杠,他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因为最多十年我们就结婚了。”

 

至于结婚之后的规划,那就是新的十年,甚至是七十年的项目了。

 

你笑出声来,悄悄去勾他的手:“好啊,那我们就合作愉快——”

 

十指紧扣。

 

**

 

“人生规划啊。”雷狮从礼堂的那端穿过人潮走来,“我的确比你们学姐更适合聊聊这个话题,你们有兴趣知道我的规划吗?”

 

“有!”

 

教导主任的声音淹没在学弟学妹们齐声高呼的声音里。

 

主持人学妹下意识让步,你将话筒递给走过来的雷狮:“那么,有请你们传说中的雷狮学长。”

 

雷狮看了你一眼,他的人生规划你难道还不清楚吗,某种意义上,也算你帮他规划的了。

 

不过如果非让他说点什么的话……

 

少年勾了勾唇角:“我的规划是——”

 

他偏过头来看你:“传说中的雷狮同学的女朋友——雷狮本人有个关于人生七十年规划的项目,想跟你单独谈谈。”


你打人他递刀,他嚣张你骄傲。

 

教导主任恍然,你们居然不是表兄妹……是合该最般配!

 

“下来,雷狮你给我下来!!!”

 

而你在灯光下,就着他递过来的话筒,与他共用一个:“雷狮同学,你知道在人生规划中遇到的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人,应该叫什么吗?

 

“我知道。”雷狮笑了笑,“意中人啊。”

 

“就在我面前。”

 

END






 @刍狗之参2.0 

我就不扎堆零点啦……老实说最近手感很不好,所以担心零点的时候遇到其他生贺就显得我太差了orz 这篇改过两遍了但还是不满意。

最近其实是不打算动笔了的,没有手感也没什么时间,但偶然得知了你的生日我觉得还是要写点什么。压力蛮大的真的,毕竟雷狮是你的本命男孩,在别人面前写人家本命,实在是献丑orzzz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我从不吝啬于用“有灵气”去评价你,那么年轻(?)的你功底相当不错,是我写不来又很喜欢和憧憬的风格,平时评论的不多,但不妨碍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总之祝你生日快乐,新的一岁继续加油,所愿皆如愿!

请在创作之路继续努力吧,相信你的雷狮也在制定着一个人生规划~!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50)
热度(2215)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