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卡米尔x你】夜色掉落在身后

*合志《脱单手册》参本文章解禁

*青梅竹马同学PA小甜饼


[一点感言]

很早写的一篇文章了看到其他老师的风格之后我非常非常震惊和惭愧,这篇过于轻甜风了orz我简直是混进合志里的啊啊啊……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再次感谢征老师的邀请,非常荣幸参与合志。



夜色掉落在身后


论所有女生朋友都脱单之后的感想是什么——众里寻友千百度,就你一人在原处。


你站在图书馆的书架前仰着头看着顶层的书,脖子有些酸了,这个书架设计的也太不人道了吧……啊啊啊踮起脚来也完全够不到!


要是有个男朋友就好了,帮你把书拿下来——诶?


你顺着那个忽然帮你拿起书的手,错愕地看向了旁边的那个少年,而少年则是没什么表情地把书递给了你:“你的书。”


“卡米尔?!”你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突然长高了!!!”


没错,卡米尔是你多年来的发小兼同班同学,好像上帝用了什么魔法一般,无论怎么升学分班,你们俩一直就没有分开过。


是传说中的青梅竹马哦!


“我一直有在长高。”卡米尔倚着书架看你,少年步入高中后身高猛然蹿了起来,以往可以平视的视线变成了对方需要低头看你,他微微皱了皱眉,表情似乎有些不悦,“不是说好我陪你来图书馆的吗?”


如果他和你一起来的话,肯定是可以帮你把书轻而易举地拿下来了。


“你大哥跟我说你刚参加完竞赛回来很累睡着了……”所以你就没好意思打扰他,自己来了市图书馆学习,“只是想让你好好休息嘛。”


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在和卡米尔说话的时候微微带了几分撒娇的语气,这是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熟稔所造就的。


少年微微叹了口气,对你解释道:“竞赛题不难,只是坐车有点累而已……你还要借哪本书?”


“就知道区区竞赛这种小事情在卡米尔面前肯定是没问题的!”你很自然地露出了崇拜的表情,一瞬间声音的大小没能控制好。卡米尔急忙轻咳了一声让你小声一些,而你面对其他人投来的不悦的目光,则是迅速地躲到了他的身后,悄悄探出头来指向另一个书架:“还有这本书!”


你看着卡米尔伸手帮你取书,阳光隔着玻璃洒在他伸出的手上,骨节分明的手一瞬间被照出了几分透明色,然而却和你从侧面看到的少年没什么表情的面容一样,是值得信任的存在。


“怎么了?”取下书以后的卡米尔见你目光怔怔地看着他,有些诧异地问道。


“就是忽然觉得……有卡米尔在身边真的很好。”你低下头,弯了弯嘴角,“一直以来感觉都很依赖你啊,遇到不会的题目总是来问你,生活里遇到各种困难也是来找你,感觉总是在麻烦你,好像我总是在用青梅竹马这个名义绑着你不放一样。”


“毕竟卡米尔是无所不能的呀。”


卡米尔愣了愣。


少年站在阳光可以照到的明亮之处,而你站在有些阴影的地方,像是黑夜与白昼的区别。他定定地看了你一会,忽然拉住你的书,把你拉到了阳光下站住。


“我做这些,不是应该的吗?”卡米尔说道。


“诶?”你诧异地抬头看他,然而内心却在砰砰乱跳。


刚刚被卡米尔拉住手了呢!虽然只有一小会儿……


“一起长大的话,这是应该的。”少年目光沉沉地看着你,“是不是别人又在你面前说些什么了?我并不觉得青梅竹马是什么捆绑。”


如果他不乐意的话,什么名义都是无法留住他的。


“其实这次的竞赛题目挺难的。”少年逆着光站在那里,声音里有几分淡淡的笑意,“做着做着就会钻入死胡同有些不耐烦,但是想到你觉得我什么都可以,就算做不到无所不能,也要把这件事坚持下去。”


“你只看到我在你身边你觉得很好,其实是双向的。”卡米尔看着你,神情有些严肃,“所以你明白了吗?”


因为你,所以他将黑夜丢在身后。


“明、明白了,卡米尔说话总是像大人一样诶。”你揉了一把头发,“真的是各方面都变成熟了吧,身高与情商都是这样。”


好像又是被讲了什么大道理一样……卡米尔觉得你有在陪着他吗?你歪了歪头,不管怎么说都要要追上卡米尔的脚步。


一瞬间就战意满满了呢!


因为他,所以你奔向明亮的光。


卡米尔看着忽然就燃起来了的你,少年微不可见地弯了弯嘴角,别过头去看窗外蔚蓝的天空。


笨蛋。


还是没有弄懂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啊,双向陪伴背后是暗示着喜欢啊……都意识到这是男朋友在做的事情了,还没察觉到他甘之如饴不是因为所谓“青梅竹马”的责任感吗?


少年翻开一本书,看着对面正皱眉思考问题的你,思索着如何跟你讲清楚这件事。可能是一直以来对你的照顾让你习惯了这种感觉?


虽然他后来也是有意做一些稍稍逾越了的事情,比如忽然牵住的手什么的,但是这都是善意的算计,当你习惯了他对你亲昵的存在,对其他不如他的男生肯定就完全没有兴趣了。


只是必须让你察觉到这已经不同于友情的界限,是一个少年对一个少女的心意,刚刚松开你的手时你有些慌乱地表情,他就很满意——嗯?!


卡米尔突然怔住,他抬起头看着你,而你抿了抿唇,有些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不好意思刚刚踢到你啦。”


不是踢到——夏季穿的鞋子本就是没有什么遮挡的凉鞋,你忘记对面有人时所伸出的脚尖直接擦着他的脚背滑了过去。


他低头看了一眼桌下方才作乱的罪魁祸首。


涂了粉色指甲油的双脚交叠在一起,白皙的肤色和饱满的形状与它的主人一样可爱,再向上是光洁的脚踝与裸露的小腿,还有过膝的裙摆,以及被你抿过之后颜色微深的柔软的唇……


少年顿时红了脸,低下头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最后起身去了卫生间洗脸。


各方面变成熟了的到底是谁?恐怕还有不自知的你吧??


而你立起的书挡住了你勾起的唇角。


谁愿意只在原地踏步啊,你也想努力把青梅竹马更进一步变成情侣的,如果一定要在最美好的年龄告别单身,那么你只会选择卡米尔。


好朋友说得对,对于喜欢的人是可以有一点小小的算计的,不能再保持以前那样的状态了,必须让他意识到你们不是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了,你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美少女啊!


美人计是必要的!


好像看到卡米尔走的时候耳尖有些红诶。


回家之后你在满意地跟好友发了条消息:作战计划成功——殊不知在家的卡米尔也是嗯了一声,对自家大哥点了点头:“还不错。”


牵手的感觉还不错。


“下一步是让对方吃醋——意识到你对他的独特性,知道了吗?”


要让卡米尔意识到你对他是独一无二的吗,总觉得这样不太好。你托着脸,陷入沉思。


卡米尔:“……”


说实话他不太想和别的女生有什么交流,让你故意吃醋这种增加不安感觉的存在,太罪恶了。


“换一种吧。”你对好友说道。


“还有别的建议吗?”卡米尔看向齐聚一堂的海盗团三人。


雷狮咳嗽了一声,总觉得好像吃了一嘴狗粮。


佩利满脸困惑,这么麻烦干什么,直接去表白不好吗??


帕洛斯提出新办法:“那你明天去参加同学生日会的时候……明白了吗?”


“明白了!”你对好友欢呼道。


好友明天生日要在她家别墅开party,由于她人缘不错,班里大多数同学都欣然前往,你和卡米尔是一个班的,所以约好了一起去给好友庆生。


就连礼物都是合买的。


“哟看看谁来了,咱们班的青梅竹马小情侣啊!”好友对你笑嘻嘻地说道,引得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纷纷起哄,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让他们别乱说,卡米尔则是看了一眼那群同学,语气有几分警告:“再乱说的话下次就谁也别想抄我作业了。”


周围哀嚎一片:“好了我们不乱说了!”


好友对你无奈地摊了摊手,她觉得卡米尔也太没有幽默感了,而你却是心中微微有些欣喜,挺好的呀,这就是卡米尔。


这分明是他在意你!他肯定是觉得你被这个青梅竹马的事情困扰到了所以才这么说的!当然你只是把内心里的小失落藏了起来,你可不会什么都摆在脸上。


卡米尔悄悄看了一眼你的反应,不妙,为什么他澄清了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这是我们俩给你准备的礼物。”你从卡米尔手中接过礼物盒递给好友,“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好友端着沉甸甸的礼物内心飞速运转,上一招不行,那么换下一个办法吧,大家一起参加生日会那必须要玩游戏呀。


经典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你果断选了真心话,因为大冒险的风险太大了,万一要是要对其他男生做些什么,那多尴尬呀,好友立即犀利发问:“现场的同学里有你喜欢的人吗?”


搞、搞什么!


你在一片起哄声中红着脸点了点头。


卡米尔:……


是谁?他心情有些不爽地把班里的每个男生都打量了一遍,可恶,居然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有了一个情敌吗?


好生气哦。


轮到卡米尔的时候,他和你一样选择了真心话,因为他也担心会抽到和其他女生一起进行大冒险的举动。


“对喜欢的人表白的话怎么表白?”好友直接问道。


卡米尔思考了几秒,余光看了一眼你的反应,见你正在和其他人谈笑风生,他抿了抿唇,说道:“请把你的目光多分给我一些。”


“好含蓄的表白呀!”同学们纷纷感叹。


你竖起耳朵听到了这句话,顿时警觉地把全班女生都打量了一遍,是谁?卡米尔想让谁把目光分给他?


好生气哦。


几个同学窃窃私语:“你们有没有觉得空气里忽然有些酸味?”


席间你因为心情不好,蛋糕都没怎么吃,好像卡米尔也是这样。因为喝了点果酒你有些头晕,拉开门去好友家的院子里转圈透气。


天色早就暗了下来,抬起头看到的是无边夜色还有皎洁的月光——没有月光,都被一大片的云给遮住了。


连天气都不好,哼,失策了,没想到卡米尔居然好像有在意的人了,你坐在院子的长椅上发呆,却发觉好像有道影子罩在了身旁,不用抬头你都知道来者是谁:“卡米尔你也喝多了吗?”


卡米尔肯定是不会喝多的吧,他那么理智的人,这么想着你抬起了头,却在落地窗照射出的灯光下注意到他好像有几分微醺。


不是吧?


他还好意思喝多??


“你喜欢班里的哪个男生?”卡米尔站在你面前问你。


“怎么,对自己喜欢的女生当众表白之后就来质问我了啊。”你没好气地说道。


一瞬间气氛忽然有些奇妙,少年和你面面相觑,果酒的醉意被夏风吹散了几分,留下在蝉鸣中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什么的你和他。


卡米尔喜欢的人有没有可能会是你?


卡米尔会喜欢你吗?


你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终于是把目光分给我了。”少年转过身去,“抱歉,刚刚语气有些冲。”


“不不不,不用道歉。”你急忙说道,该道歉的人是你好不好。


气氛又有些尴尬,你想了想,又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试探地说道:“我们是青梅竹马吧?”


“嗯。”少年回复了你一个单字,言简意赅。


你有些紧张地说道:“卡米尔,我一直都在追赶你的脚步,也不知道有没有追上,但是,但是……”


可不可以在青梅竹马的份上再向前一步呢?


“对不起。”少年回过头来,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什、什么,凉了吗??你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下一刻他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还是让你感到不安了,这不是我的本意。”


“我一直以来,都在更前一步的地方等你。”少年犹豫了一下,拥你入怀。


你僵在原地,突然被抱住了是怎么回事!


卡米尔叹了口气:“一味地试探和等待你发觉我对你的喜欢,这样是不对的。”


你趴在他肩膀上倒吸了一口气:“不不不,卡米尔……对不起!”是你不对,你不应该用各种少女的小心机算计他的,你一股脑地把好友给你想的办法都说了出来。


然后你小心翼翼地从他怀里撤了出来,像是一个低头认错的小学生:“就是这样,实在太对不起了。”


请接受你的道歉!


居然是一样的吗?


卡米尔一时间有些心情复杂,如果是这样的话,他的确也应该对于你进行道歉,喜欢这种事情会让人兵荒马乱,试探、在意、吃醋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甚至会因为小小的算计而得意窃喜。


不过这些,就以后再说吧。


“嗯,我接受。”卡米尔点了点头,少年看着你的眼睛,“之前在游戏里我说的话其实不算数,如果要正式表白的话,我想我应该说的是……”


“我喜欢你。”


“请做我的女朋友。”


月光从乌云后面悄悄探出头来。


你睁大了眼睛看着卡米尔,少年忽然低下头,在你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所以虽然心情不好,但其实你们还是都有吃蛋糕的。


不然为什么此刻你会觉得甜甜的呢?


“鉴于你真诚道歉,我决定给你一个奖励。”卡米尔咳嗽了一声,别过头去,然而却牵住了你的手。


因为最好的喜欢是两个人相会时一起发出的光亮。


从今日起,只余喜欢与欢喜。


所有的试探与算计,都与夜色一同掉落在你们身后。


END




真.最后一篇文了,本来想等到十二月再解禁,但想想还是要把这边都放下才能更静下心来。

我真的因为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jpg

再见~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48)
热度(2000)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