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帕洛斯x我】甜文作者vs虐文作者

*凹凸学园pa(第十四集也太好笑了

*是激情沙雕小甜饼不要细究!学长x学妹

 

我不怎么看小说,只专注于自己创作,因为我怀揣着一颗创作之心,想要成为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甜文作者。

 

我们语文老师头疼地表示,楼上的雷德学长连作文都在安利一个叫暗影使者的小说作者,这让我很是好奇——能被学长喜欢的小说,是什么样风格的呢?

 

抱着敬畏之心,带着学习的态度,我照例先看了自己的评论区,然后准备去看和我同一个网站的,暗影使者大人的作者专栏。

 

评论区里我的忠实读者“有很多小辫子”又给我的新文写了一个评论,ta可不是那种只会啊啊啊打call的读者,ta每次都有理有据地分析剧情,深得我爱。

 

“你是我看过的最适合写甜文的作者,文章情节轻松日常很接地气,毫不浮夸。不过一直想问作者大大你一件事,你的文章角色有原型吗?”

 

嗯?原型……这个啊。

 

“嘘——保密。”

 

回复这一句之后我又觉得掩耳盗铃,一般说要保密的那就是“有”,我还不如直接说没有呢。算了,去看看暗影使者的文章吧。

 

《校霸要逃课》、《那海盗真丑》、《霸道皇子落魄记》、《极品总裁破产录》……等一下这几篇文章的标题也太浅显易懂了吧?!

 

先看看评论对文章的评价,再来决定我看哪一篇吧。

 

点开最新一篇文章的评论区,我看到一个ID为“自体重组”的人在评论区狂吹彩虹屁:“啊啊啊暗影使者大人我要为你打CALL,写的太好了,抽泣、抽泣!女主怎么又没和男主在一起呢?虽然我已经习惯了!抽泣、抽泣,但您写的真的太好了,投雷打赏x10”

 

???

 

短短一段话我已经提炼出了重要内容——这个暗影使者是FFF团的,是个喜欢拆散男女主的后妈虐文作者?

 

呵,现在虐文套路已经不流行了,傻白甜言情才是主流!这一点,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击败这个暗影使者。

 

就让我来见识一下这个作者写的是什么文章吧!

 

第二天早晨我顶着黑眼圈,在课上昏昏欲睡。

 

万恶的暗影使者,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狗血的文章,我居然熬了个通宵全部看完了,这究竟有什么魔力?是因为总感觉文章里的一些角色有着微妙的熟悉感才导致我熬夜的吗?毕竟除了主角,配角也有这种熟悉感。

 

太奇怪了,难道我认识角色们的原型吗?

 

不得不说,这个作者可能和他笔下的男主角有仇,无论是霸道皇子还是霸道海盗还是霸道总裁还是霸道校草,他们就算再霸道,也总是在爱情方面做无用功。女主永远对其他人投怀送抱,留他一个人泪撒太平洋。

 

剧情一般,但感情线缠绵悱恻,使人辗转,泪如雨下……不是,是泪如男主。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呜呜呜好感人,他太惨了,怎么总是得不到真爱呢!”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班里其他的妹子们揉着红肿的眼睛说的。

 

有个妹子花痴道:“他明明就像雷狮学长一样帅,为什么要这么对他呢,我宁可魂穿到女主身上然后嫁给他!”

 

“呜呜呜,学长娶我!” 

 

嗯?

 

我感觉我好像因为同学无意间的一句花痴,发现了一个别人都没有注意到的盲点。

 

楼上的雷狮学长,他们和初中部的卡米尔学弟组成的小团体似乎就叫海盗团,这一点符合霸道海盗人设,据说他家里很有钱,是某某集团的少爷,好像又符合霸道皇子与总裁的人设。

 

而且楼上的雷狮学长,喜欢戴头巾嘴里叼根草,喝啤酒与吃烧烤,非常符合那个校霸形象。

 

雷狮学长的形象与我脑海里的男主形象渐渐重叠……

 

写小说的人那都是有直觉的,直觉告诉我,依照这种重合度,我觉得很有可能这个暗影使者很有可能就是雷狮身边的人,不然不可能对他这么熟悉,可以如此深刻的去内涵雷狮。

 

为了避免被雷狮发现,这个人肯定不会光明正大地把自己写在里面做配角,首先我们可以排除女主在某一篇里看上的男主他大哥,以及女主在另一篇里看上的男主他小弟。

 

很快有一个角色浮上了我的心头——文章里有一个很配角、非常配角、戏份少之又少的神秘男人。作者对这个人物的描述可谓非常矜持,着墨甚少,相较于霸道男主、忠犬小弟,他甚至没有外貌描写,性格纸片,看起来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为男主提供了一定的帮助,而且他总会在男主最后意识到自己被女主抛弃的时候出现在人群里,并没有安慰男主也没有奚落男主,可我总觉得非常微妙。

 

好像是作者自己要亲自去见证男主的不幸结局一样……

 

抱着天知地知还有我知的秘密,本着交流使人进步的想法,我单枪匹马胆大包天地放学去堵了帕洛斯。

 

“帕洛斯学长,我有话要对你说!!”我因为激动所以红着脸说道。

 

帕洛斯学长看起来对这个情况很习惯,他挥挥手让一旁的佩利学长先走,然后似乎是准备微笑着委婉拒绝我——我想,他应该以为我是来表白的。

 

然后我说:“你就是暗影使者大人吧!”

 

我看到帕洛斯的笑容僵住,然后逐渐消失。

 

不妙,他不会想要把我灭口吧?!

 

“现、现在是法制社会!”我不由自主地怂了怂,“而且,我不是来揭穿你的,我只是……”

 

帕洛斯又恢复了以往的镇定,真不愧是文章里的那个操纵着一切的神秘男人,少年抱着胳膊看我,“你只是我的粉丝,想找我要个签名?”

 

“不是。”我使劲摇了摇头,马尾辫差点甩到他脸上。

 

帕洛斯:……

 

怎么,这是要比谁辫子多吗,比这个的话他可是没在怕的!

 

“我只是想跟你切磋一下,我们一起创作吧!”我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一个很明显让帕洛斯感到惊讶的事情,“是这样的,我看你好像对这个世界的情侣心怀怨恨,总是写一些很虐的感情线,而我喜欢写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题材,能把自己不擅长的题材写得很好才是真本事,所以,我们可以试着互换一下文章类型进行创作,谁收获的好评多,谁就获胜!”

 

帕洛斯恍然:“原来你是来找我宣战的。”

 

“没错,我是来找你下战书的!”我毅然决然地说道,“学长可要应战?”

 

“不要。”帕洛斯勾了勾唇角,“这事对我又没有好处。”

 

噫,这人怎得如此锱铢必较,非要说有好处才会去做一些事情吗?比如说写这些文章既可以赚钱,又可以让自己暗爽?

 

我冷笑一声:“那我就请雷狮学长来看一下你这似乎总是在内涵他的大作了。”

 

少年微微沉了沉脸色,眼神略有不善:“你是在威胁我?”

 

我觉得我似乎和素不相识的雷狮学长之间有了某种联系,有这个把柄在,雷狮学长还不是我隐形的靠山吗!

 

于是我狐假狮威:“是啊,我就是在威胁学长,所以给句痛快话,到底要不要应战!”

 

唉,真没想到一向很怂的我居然也可以扮演这种威胁别人的角色,太爽了——难怪帕洛斯要写这种作品,学到了!

 

面前少年的脸色更加阴沉,当我以为他试图要用眼底的风暴把我溺死的时候,少年突然对我展颜一笑:“好啊。”

 

我下意识退后一步。

 

等一下,不可以被美色所惑,虽然帕洛斯学长笑起来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但是他本质是上是个睚眦必报的人,总觉得他好像要把我写成比雷狮学长还要惨的角色!

 

下一刻我看到帕洛斯唇边笑容更甚,他的音量放大了一些:“我答应你的表白。”

 

???????

 

如果说我们之间的对话只有我们两个能听到,现在他的声音可以让在不远处等着他的佩利学长刚好能听见。

 

佩利学长惊呼:“什么帕洛斯,你也太嚣张了,居然在学校里答应学妹的表白!”

 

他这一嗓门,我怀疑在办公室的老师都能听到了。

 

好,狠还是帕洛斯狠,我走过最长的路,是暗夜使者的套路。

 

让我想想看,校霸篇男主他大哥起初接近女主只是为了追上弟弟喜欢的女孩子,然后把她甩掉来羞辱弟弟,但没想到最终真的爱上了她和她有情人终成眷属。

 

好,我懂了,帕洛斯应该是想后面狠狠地甩掉我然后……

 

我恍然:“原来学长想和我终成眷属。”

 

帕洛斯:?

 

接下来我们什么都没有说,但总觉得似乎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们俩的眼神里就此打响,关于甜文作者VS虐文作者的互换写作挑战,开始了!

 

帕洛斯问我:“比赛总有赌注,我们的赌注是什么?”

 

对此我早有准备:“很简单,赢的人答应输的人一个不违反法律和道德的条件。”

 

少年点了点头:“可以。”

 

我一直认为寻常虐文不外乎“生离死别”,但我既然要写出一篇惊天地泣鬼神能打败帕洛斯的作品,自然不会这么简单。

 

首先,要给这篇文章裹上一层糖衣,然后内里藏着破碎的味道。

 

有骨气的人为了现实而折腰,有志向的人因为无奈而退却,有爱的人因为生活而丧失对一切的热爱,有少年气的人垂垂老矣英雄迟暮,明明是你我最先相遇,却为何我们不能在一起。

 

将美好的东西打碎——这种远比普通的生离死别更要戳心。

 

就算要狗血,那也要有让人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刀。

 

虽然那一天因为互坑好像被别人默认为情侣,但是我们谁都没把这个当回事,不过都是逞一时嘴快罢了,我毕竟是来宣战的。

 

于是我写了一个乱世里一对身世不幸的师兄师妹从世外桃源被迫卷入纷争,最终走向不同道路的故事,他们彼此相爱却无法救赎对方,最后他们更是发现,原来他们竟然每一次都是这种结局。

 

每一次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走远,却无法挽回的一个轮回。

 

看着她爱上他,看着他为了她死去,然后,重新再来。

 

看到底下各种震惊哭泣问我为什么转型的读者反应,我想,我写虐文好像还是有点天赋的。

 

语文老师说,最近雷德学长可算不在作文里推荐他喜欢的作者的文章了,他直接整个人冒粉红泡泡了,对此我深表怀疑,难道帕洛斯这个FFF团虐文写手也很会写甜文?

 

于是我跑去看文。

 

我一直认为寻常甜文不外乎“触动人心”,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轰轰烈烈,毕竟身份不同、从小接触的环境不同,以后的性格与各自的境遇也是不同的。如果想要被更多人接受,除非水平达到了史诗级的水准,还是写一些生活琐事可以更多地触动读者。

 

帕洛斯以往的文章都是喜欢轰轰烈烈的风格,一路撒狗血,一路爽和虐,所以这也是我觉得我可以赢的原因。

 

但令我惊讶的是,他这篇文章完全抛却了以往的文风,依然延续了上篇的校园风格,然而居然是不傻白的小甜饼。

 

他好像想跟我打擂台,讲了一个学长和学妹的故事。平和的校园背景下没有乱世的风雨飘摇,宁静祥和的环境里,学妹对学长一见钟情,就此展开欢喜冤家的故事,而且最新剧情表示,原来学长比学妹认识他的时间,要关注她更早。

 

是你我最先相遇,理当我们在一起。

 

最后当我这篇文章的男女主永远陷入绝望之时,帕洛斯这篇的男女主已经有情人终成兄妹……不是,是终成一对了。

 

截至一分钟之前,我和帕洛斯的成绩非常巧合地打平了。

 

我狐疑地问帕洛斯:“你这篇文章是不是在内涵什么?”

 

少年没有回答,他只是当着我的面在我的文章底下留了一个新的好评,让我获胜。

 

有很多小辫子:果然这篇文章有原型,保密就是有。

 

“谁需要你让来的胜利啊!”我很不服。

 

帕洛斯笑了笑:“哦,因为我想听一下你的要求。”

 

我眨了眨眼睛:“听什么听,不是三个月之前就说答应我的表白了吗?”

 

都是写文章的,谁还不懂点套路呢?

 

如果我并不关注帕洛斯,也不了解他,我是不会注意到那些角色,并且根据那些文章而分析出作者是谁的,能分析出雷狮学长已经很不错了,我怎么可能会去找帕洛斯宣战啊。

 

如果帕洛斯不关注我,也不了解我,他这种睚眦必报锱铢必较的家伙,也不会在最后让我这个知道他秘密的人获胜,肯定会使绊子欺压我,更不会心平气和地听我的要求。

 

我们早就认识,而且好像注定一般要在一起。

 

比起我把他的把柄卖出去,帕洛斯伸出手来:“还是一起同流合污比较好。”

 

我点点头,心里觉得对不起雷狮学长,但还是和帕洛斯达成合作与他握手,却没防备被他顺手就拉到怀里:“学妹,虽然我比赛输了,但你也总得给我一点好处吧?”

 

于是陷入绝望的男女主开出了来世的希望之花,一切似乎可以改变,另有转机。而学妹与学长正式交往,继续一路激情PK与创作。

 

因为当初不就压根不是宣战,而是另辟蹊径的示爱。

 

没有惊天地泣鬼神,只惊了月老手里的红线多缠了几圈,泣了为绝美爱情流泪的读者而已。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我们俩正在携手一起的未来之路。


我拿着蓝牙键盘宣战:“我赢了学长就亲我一下——快点答应,这下对你有好处了吧?”

 

帕洛斯在玩手机,头都没抬:“不要,你输了也可以亲回来。”

 

我瞪大了眼睛谴责他:“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少年放下手机,抬头对我一笑:“没有,你是我看过的最适合写甜文的作者。”

 

狗血虐文属于别人,甜文创作属于我,原型属于他。

 

爱情属于我们。

 

现在的我也可以像班里的妹子们那样,很大声地说——“学长娶我!”

 

而帕洛斯说道:“好啊。”

 

毕竟学长的确想和我终成眷属。

 

END

 

 

小剧场(bushi

雷德:暗影使者大人有新作啦!!咦,和甜文作者合作的作品吗……校霸第二部,不爱男主的新女主呀,哦哦哦,是个学妹?

雷德:抽泣、抽泣!嘉德罗斯大人我看了一篇新小说,好甜啊!!!!!

雷狮:啊嚏!

 

凹凸学园真的太好看了!

匆忙给帕帕写的生贺orz 帕洛斯生日快乐!


文章里关于甜文虐文的说法随便说说的,请勿细究!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75)
热度(2817)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