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乙女/all你】凹凸学习故事 651~655

*ALL你乙女向设定/学园PA设定 

*多个结局

*前文在这里:凹凸学习故事

*主线大糖!!!!


651.

 

想到这里的你顿时有些哭笑不得,怎么好端端的“暮雪白头”到了帕洛斯这里就行不通了呢,而且居然还是因为他的发色。

 

不对,你忽然想起来你们俩初见的时候,帕洛斯是经过乔装打扮的,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当时并非白发,而是黑发。

 

他或许乔装打扮过很多次,但偏偏是在遇到你的那一次,恰好在下雪。

 

一切就像是命运中冥冥注定一般,在特殊的时刻与地点,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遇见。

 

像是察觉到你在想什么,少年意有所指地说道:“但你不是啊。”

 

嗯?

 

这话倒也没错,无论他的情况如何,你的的确确是被雪兜了满头白色,像是生了满头华发一般……不过这话与他之间提到的他的未来有什么关系呢?

 

见你看向他,少年大约也是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有些不可思议一般,反倒是低头笑了笑:“我想,当时我的也算是陪你一起白了头,看到了你的未来。”

 

啊,是这样。

 

你原本以为的、原本期望的,没有在凹凸大赛中过早离去的未来,的确是平平安安地活到暮年,而那白色的雪花也恰似两鬓白发,那一瞬间,是你的“未来。”

 

但是,那只是你在遇到他之前所想。

你看着这个与你有着前世今生双重羁绊的少年,而他的目光却落在了桌上尚未清理的面粉之上:“虽然那只是与面粉相同颜色的白雪……”

 

“但在遇到你之前,我不相信任何人,也不相信任何感情,尽管后来我意识到了什么,但是我并没有告诉你这一切,甚至还时常自我催眠这些不过都是一时产生的幻觉。”

 

你点了点头,表示理解,甚至还有些想笑,没错,骄傲的骗徒素来以谎言做自己的假面,他的骄傲不会让他承认他居然会有这种他素来不屑一顾的感情。

 

“直到我取笑你向神明许愿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在那一刻,我这个做过很多不好的事情,被很多人所唾弃厌恶的家伙,其实是拥有未来的。”

 

652.

 

等一下……他是想说?!

 

惊觉帕洛斯即将要说出口的内容的你,忍不住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心跳亦情不自禁地有些加速,一颗心砰砰砰地在胸口震动。

 

“因为你就是我的未来。”

 

因为是你,所以才有后来的他。

 

尽管清楚自己是在说很重要的事情,应该拿出郑重的表情,可是帕洛斯虽然说得认真,却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而且,你的未来里有我。”

 

心情太好,所以眼底唇角都藏不住笑。

 

无论是因为你打破了他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生活,让他重新产生的希望与向往,还是说你们跨过许多所走到的现在,在各种意义上,这都是你们的未来。

 

因为那一刻的遇见,因为后来的结局,少年不再满足于单纯只让你平安静好到老,他更希望的是自己可以以某种身份陪伴着你,和你一起并肩走向属于你们的未来。

 

把你说的这么重要的吗?

 

你抿了抿唇,眼神似笑非笑,但唇角却忍不住弯了弯,从嗓子里发出一声轻哼:“这么说,如果当时遇到你的人是其他人,你也要同旁人一起度过这份未来吗?”

 

帕洛斯跟着你笑,他虽然知道你对他有情,亦能知道你的答案,然而此刻的你未揭晓心意,少年依然感到有些紧张,但他的话确实笃定的——“不,只能是你。”

 

只能是你,只有是你,只会是你。

 

只能是与他一起在经历轮回、命运、梦境、生死之后依然没有放弃靠近对方的心,只有依靠着对彼此的心意穿梭时空而来到当下的你,只会是与他经历过种种挣扎却还没有放弃希望,让他也产生了对未来的幻想的你。

 

“现在,就是未来。”

 

“真不愧是当初声名显赫的骗徒先生,不论是什么话都能被你讲出一朵花来。”你慢悠悠地说道,“然后骗得别人将自己的珍宝一一奉上。”

 

653.

 

早跟他说过少说些谎话,免得以后说真话了没人信,看看,这不就是现在吗?

 

秋后算账啊……

 

“对于一个骗徒而言,最难的挑战反倒不是说假话。”帕洛斯也不急,他有条不紊地说道,“最难的是不说任何一句谎言,而是用真话获取自己喜欢的女孩的芳心。”

 

呀,有备而来。

 

你看向帕洛斯。

 

相遇相识,相知又相互倾心,缘起于在相见的那一刻你们所站在同一块土地上,遇到了同一场雪,然后命运就此改写,并续写了新的未来……也就是现在。

 

你将目光移到了帕洛斯放在沙发的围巾上:“帕洛斯……”

 

“嗯?”

 

“你当初留给我的围巾真的很难看,还不如我织的这一条,我一直都想跟你说。”

 

“……哦。”

 

“因为遇到你我还要把红薯分你一半,还要担心半夜会不会被你掐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和你斗智斗勇,所以你走的时候我非常开心。”

 

“……哦。”

 

“并且很开心地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可以打你一顿。”

 

“……嗯??”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错,是下次见面啊。”

 

“是下次哦——帕洛斯。”你对他眨了眨眼睛,“欠你一句在开学那一天就应该告诉你的话。”

 

“帕洛斯,好久不见。”

 

对于他那句“学妹,我们又见面了”的回应,也是对于你们当初在神明面前互相许下牺牲自己、留下对方的愿望,最终从玩弄一切的命运那里赢来的当下的回应。

 

前生今生。

 

好久不见。

 

真的……很想你啊。

 

一向机敏的少年怔住,看着你眨着的睫毛轻轻颤动,上面似有晶莹泪珠滑落,他忍不住伸出了手,想用指腹为你擦掉眼泪,却被你拍掉了手。

 

你红着眼睛看他:“帕洛斯,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

 

少年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654.

 

不是当初的互相试探,也不是碍于种种原因而说出的口是心非的话语,而是等了许久,终于姗姗来迟的一句“我喜欢你”。

 

见你好像愣住,帕洛斯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啊?你说什么?”你有些茫然。

 

“我说,我……”

 

看到你眼底忽然绽放的笑容,帕洛斯意识到你其实听到了,没想到一向骗人的他居然被你耍了一回。他倒也不恼,只是再度伸出手,成功帮你擦了擦眼角的泪。

 

少年认真地说道:“我喜欢你,请你做我的女朋友。”

 

你又笑了出来,可能是又发烧了吧,不然为什么感觉这一刻心里和脸上一样烫呢?

 

帕洛斯看到你举起了手里的抱枕,把自己藏到了后面,然后他听到你闷声说道:“好呀……我也喜欢你。”

 

哦,太好了——少年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之前的紧张感全部驱散,他伸手去拽你的抱枕:

“我刚刚手上面粉没擦干净。”

 

你:???

 

什么,你刚刚脸上有面粉吗?

 

见你跳起来跑向了卫生间洗脸,帕洛斯在你身后大笑出声,他很少会有这样的笑,轻笑、低笑、微笑大都属于应酬一般的礼貌笑容,唯有在你面前,他可以真正表现自己的心意。

 

“帕洛斯你又骗人!”你杀了回来,“睚眦必报的家伙。”

 

“我去下水饺了。”少年慢慢悠悠地说道,“你还想吃什么?”

 

“糖醋小排骨谢谢!”

 

感觉好像拥有了不只是一个男朋友,你或许拥有了一个厨师?你看向在厨房里正忙碌的帕洛斯,一时间只觉有些恍惚,好像时间荏苒而过,你真的看到了属于你们两个人的……老去的静好岁月,与令人期待的未来。

 

不过,你敢打赌,他就算老了,也肯定是个老骗子。

 

655.

 

饺子的香气从厨房冒出来的时候,或许是药力发作,你披着毯子歪在沙发上睡着了,而在这次的梦里,你忽然发现,原来当初你为他伤口系下的发带,其实并不是发带。

 

而是你与他之间的红线。

 

帕洛斯没有叫醒你,你是被电话叫醒的。

 

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看着甚至不像是国内的,你迷迷糊糊接了电话,却让电话那端的声音吓得一下子挺直了背,困意全无:“不是吧?!”

 

“怎么了?”少年被你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你对帕洛斯摆了摆手,感觉今天是非常神奇的一天,前面是一路走来、收获爱情的开心,此刻却是另一种失而复得的惊喜——“爸爸,妈妈?”

 

厨房里传来咣当一声,好像有人什么东西没拿稳。

 

虽然这小半年以来你基本已经适应了孤独的生活,也做好了相应的应对,哪怕是知晓三年后可能要面临的“离开”,你也没有了当初的焦躁与慌乱。

 

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你都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去面对,哪怕是回收你也不怕,又不是没有被回收过。

 

虽然对那个世界的父母很是不舍,但这并非你可以轻易所左右的结局。

 

但你万万没有想到,丹尼尔当初为你安排的背景里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居然是真的……你心情复杂地看着屏幕上的中年男女:“你们居然真的能做出把女儿扔在国内然后常年不在家的事情吗?!”

 

你以为也就工藤新一他爸妈做得出来。

 

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真的不用离开了呢?

 

在这个世界,你有着新认识的朋友们,还有失而复得恋人与父母,或许在那个世界后来遇见的很多人,你都会在这里再度遇到,重新收获与他们之间的故事。

 

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好像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帕洛斯探出头来看你,他在想他应该怎么称呼你从来没有提起的父母,然后他就看到你擦了一把因为感动而落下的眼泪,然后握紧了拳:“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还是应该带着大家一起去学习考上大学的,这肯定没错。”

 

“……”

 

新上任的男朋友产生了一瞬间的危机,然后转瞬即逝——没事,他来你家的时候,拿了寒假作业……

 

夜色降临,新年即将到来,电视上的晚会依然是差不多的内容,你抱着抱枕看着面前少年:“帕洛斯!”

 

“嗯?”少年顺手塞你一嘴里一块芒果酥。

 

你咬着芒果酥含糊不清地说道:“窝只喜翻你。”

 

我只喜欢你。

 

帕洛斯波澜不惊:“我最喜欢你。”

 

你咽下芒果酥:“我更喜欢你。”

 

“这样啊。”帕洛斯点了点头,你心想看他倒要说什么,却没料想少年忽然凑过来,从你唇边偷走一个芒果酥味道的吻,“我永远喜欢你。”

 

无论前生今生或者来生,再不分离。

 

窗外停了的雪,又开始继续。

 

TBC





四十五万字了,恭喜主线达成“正式告白”“正式交往”!!!

之前写了一些结果突然停电了,害我酝酿的感情都没了otz

之前很多人都担心说关于“你”三年后该怎么办——现在在主线已经给出了结局,接下来就只要认真督促大家好好学习就可以啦。其他支线也类似,都是HE,不会再回去。

在以后第二个学期的剧情里,主线关系就是“和帕洛斯交往中”,所以同其他角色会在日常中保持在“友情的距离”,所以接下来出现元旦那种多人剧情的概率会很小。

其他角色超出友情的进展统统属于“个人支线”,请务必“分开阅读”(再度强调)




支线概况:(数字为支线出现次数)

卡米尔x4 达成半挑明心意未交往 

凯莉x4 达成互相表白已交往HE 

雷德x1 未挑明心意但好感互相心知

安迷修x1 达成半挑明心意未交往 

佩利x2 达成挑明心意未交往 

雷狮x3 达成挑明心意未交往

埃米x2 达成挑明心意未交往

安莉洁x1 好感、你在思索

银爵x1 好感、你在思索

嘉德罗斯x3 达成半挑明心意未交往 

金x1 好感、金在思索

艾比x1 好感、艾比在思索

格瑞、紫堂幻待开启


凯莉一马当先…… 

半挑明心意:有暗示表白的话语,心中互相知道喜欢,但并未正式表白。

上学期着墨少的角色后面会着重去写。


最近越来越忙,尽量周更,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如果有什么事情不更我会再说的。


评论(108)
热度(1678)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