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洛竹x我】停一停,我要收一朵蒲公英

*是《罗小黑战记》电影里的洛竹!

*关于我做洛竹代理律师的故事(?

 

我抱着一沓文件走到妖灵会馆负责暂时收押犯错的妖怪所住小楼门口,大概相当于人类世界的看守所——然后我按了按门铃,门房大爷露出一个脑袋:“什么事?”

 

“我要探监。”我超级言简意赅地表达了我的意愿。

 

“咦,是你呀——探谁?”

 

“洛竹,这个是探监许可证。”我继续高贵冷艳地拿出了我的合法证明。

 

检查无误后,我被放了进去,门房大爷还跟我吐槽了一句:“洛竹那小子最近心情不太好,都不怎么说话了,年纪轻轻的不活泼,根本不可爱。”

 

说完他又觉得跟我讲这话不亚于对牛弹琴:“我跟你这个更不可爱的说什么呀我。”

 

看样子他还挺惋惜洛竹的哦,洛竹要是知道他被人夸可爱,大约会红了他的精灵耳吧?

 

妖灵会馆没有不认识我的人,我刚刚进门的时候就有人小声逼逼说“诶这不是那个唢呐精小姐吗,要帮谁打官司呀”。对此我冷漠无情地回头瞪了一眼,对方吓得闭了嘴,生怕我转头跟他强行唠俩小时一个字都不带重复的嗑。

 

免费的哦,还可以提供自动续套餐的服务。

 

哈哈——唢呐你妹!

 

谁说话痨就不能严肃了吗,谁还不是个高岭之花了!

 

何况我只是因为职业才这样的,我除了工作以外的时候本人还是非常高冷的!

 

像北极的企鹅一样高冷,所以北极熊都不敢吃我——直到洛竹告诉我,企鹅住在南极。

 

“而且企鹅看起来都傻乎乎的。”少年伸出手做了一个胖胖的姿势,“就像这样!”

 

“好了,我知道你傻。”我对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下一个。”

 

洛竹:???

 

因为我一张嘴在工作的时候特别能叭叭,所以他们都认为我是个唢呐精,我太冤枉了,我本体真不是这个。

 

是这样的,我的口才确实很不错,所以我在人类世界是个日理万机的律师——我帮谁打官司谁一准输,所以很多人特别喜欢把我想方设法地塞到对家去打官司。据说,哪怕我不是对家的代理律师,只要我绕人家门口走一圈,这人必输无疑。

 

其实这传得有点太邪乎了,我走一圈不行,我至少得走三圈(?

 

于是大家又怀疑我本体是个扫把星。

 

但是扫把星那也是位列仙班的人呀,虽然位置很低级,所以他们开始怀疑我是个扫把精。

 

我觉得扫把星蛮好的,因为滑落的时候会有长长的尾巴——于是洛竹噗嗤一笑,跟我说:“你醒醒,那个是流星、是彗星。”

 

我反问洛竹:“那我这个不是,那个也不是,我是个什么?”

 

“莲花精怎么样!白莲花特别好看——”

 

洛竹好单纯,他不怎么在人类世界玩,所以好单纯的洛竹至今不知道他当时被我暴打的原因。

 

你才是白莲花!你全家都是白莲花!

 

“你不是你不是,我是行了吧!”洛竹抱头鼠窜,我追过去锤他,他突然刹住脚步转过身来,把因为惯性冲过来停不住脚步的我给吓了一跳,一声尖叫就撞了他满怀。

 

“哇——好痛。”洛竹嗷地叫了一声,我却觉得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因为我的脑壳也很痛。

 

然而但我拽着他的胳膊把自己从他怀里撤出来的时候,我抬头想要骂他两句,却对上少年清亮的眼眸,他的手背在后面,嘴角的笑容像是明亮的星星:“既然你不是花,那我给你变个fafa吧?”

 

“你是福建妖怪吗?”我板着脸问他。

 

“不重要啦,你猜东西在左手还是右手!”洛竹神神秘秘地跟我说道,大有一副准备炫技的感觉。

 

“左手,我刚刚看到了你往手里藏了朵月季花你还真是不嫌刺扎人啊——”我像是看幼稚的小妖怪一样看他。

 

“诶你居然看到了!”洛竹直跳脚,“不行不行重来!”

 

少年说着要重来,可是他的右手却变出了一只亮闪闪的蝴蝶来,蝴蝶拍拍翅膀,抖落一地的花瓣与反着光的亮晶晶。

 

我想我难忘这个场景,因为真的很美。

 

下一秒我阿嚏阿嚏阿嚏连打三个喷嚏,眼泪都呛了出来:“洛竹你不知道我对闪粉过敏吗??”

 

洛竹懊恼,少年变出纸巾给我擦脸,可是他擦就擦吧,为、为什么突然低头,突然靠这么近?

 

有点猝不及防,反正我突然就动也不敢动了,只僵着身体眨着眼睛看他,感觉脸上莫名跟着烫了起来,而少年忽然低下头在我额头上吹了口气:“痛痛飞飞——”

 

事实上他呼出的热气让我一瞬间整个人都感觉有些发麻,但他说出的话让我下一秒又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扯他耳朵:“洛竹你想去人类世界上幼儿园吗?!”

 

说不清楚我的恼怒是怎么回事,后来想想应该是恼羞成怒,我觉得我被他耍了,因为少年被我扯住耳朵的时候嘴角还有恶作剧得逞的笑容,像是下一秒就要哈哈哈地笑出声来。

 

“不准笑!”我凶他。

 

我超凶的。

 

洛竹忍着笑,我手下力道一重,他连声叫着“疼疼疼”然后让我松手,我有点疑惑,我分明只揪了他一只耳朵,怎么他另一只耳朵微微抖了抖,耳尖也跟着红了呢?

 

耳朵红会传染吗?

 

我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噫,我又看不到,怎么做这种傻事。

 

洛竹很善良,虽然大家都是妖怪,但有的妖怪心思就很残忍,对于比我们低级的小动物会肆意欺负,可洛竹就不一样了,他是木系的,从小生活在森林了,非常爱护花花草草。

 

甚至会和我一起看蚂蚁搬家。

 

“这两只蚂蚁在谈恋爱。”洛竹跟我笃定地说道。

 

我想了想:“人类好像管这个叫妖精打架。”

 

“啊?”洛竹很困惑,“我们打架不是这样的啊。”

 

于是我们俩百思不得其解,但我素来知道实践出真知,于是我活动了一下手腕:“这样吧,咱俩打一架看看?”

 

洛竹打架的时候比较让我,毕竟我不是擅长战斗的妖怪,所以最后我们真的是妖精打架,我坐在他身上大声问他服不服,他眨着眼睛看我,眼底好像都开出了一朵花。

 

什、什么东西?!

 

我受惊一般跳了起来,像是被传播种子的苍耳扎到了一样,但洛竹的种子是像蒲公英那样会到处飘的软绵绵的存在,所以我不应当是被苍耳扎了。

 

“你怎么了?”少年跳起来,衔了个狗尾巴草问我,“终于知道打妖怪是不对的了?”

 

我总觉得是有什么东西飘在了我身上的某个地方,痒痒的却又不知道如何去解决,于是我狐疑地看着洛竹:“洛竹,你没有把你的种子乱扔吧?”

 

洛竹突然就红了脸:“你你你,你耍流氓!”

 

啊??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植物传播种子呢是为了繁衍后代有更多的植物,洛竹以前是植物现在是修炼出来的妖怪,可他丢种子只是为了当GPS定位器啊。

 

我哪里耍流氓了?

 

等一下,洛竹不是好单纯的吗?骗我?

 

洛竹不止我一个朋友,但他那个叫风息的朋友很讨厌人类,我觉得做妖不能太极端,私下跟他小声说不要什么都听别人的,万一被坑了怎么办?

 

“那你会坑我吗?”少年吹了个口哨。

 

哦,原来我和风息一样啊,都是他的好兄弟。

 

我决定当场就挖个坑把他埋了,让他知道好朋友如果做得决定太极端也是会坑妖的!

 

看看,现在洛竹不就被坑到妖灵会馆看守所了吗?没住接下来经过会馆三方会审,他就要被送监狱里去了。

 

洛竹是比我话多的,不过我今天见到洛竹也是吃了一惊,他看起来很憔悴——匆忙赶来的我并不知道具体经历了如何的恶战,但风息的结果我是听说了的,所以他这个样子我可以理解。

 

我咳嗽了一声,洛竹这才从自己的思绪里醒来,他注意到有人进来但完全没有把思绪分给我,现在看到来人是谁,也时十分惊讶:“你怎么来了?”

 

“我就去国外开个庭,你就把你自己整局子里了?”我抱着胳膊,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我来当然是探监,顺便给你当代理律师。”

 

“啊?但我记得你很贵的,我没钱……”洛竹看着茫茫然的,一向古灵精怪又活泼开朗的少年感觉一魄一样,反应实在有点慢。

 

“是啊,我很贵!”我没好气地说道,“你的余额已不足,以后出来了赶紧打工还钱。”

 

“这个……没必要吧,毕竟犯了错,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好了。”洛竹挠了挠头,似乎不想麻烦我,我刚想说咱俩谁跟谁啊你不要客气,就看到他神情犹豫,欲言又止,“你想说啥?”

 

“咳。”少年咳嗽了一声,不敢看我,“你、你不是每场官司都会输的吗?”

 

好家伙!在这等着我呢,敢情不是跟我客气,是怕我输了官司给他判更重呀!

 

我气死了,洛竹急忙说道:“我不是这意思,我是怕你万一打输了又给自己身上揽责任,觉得对不起我,我不想让你有这个负担。”

 

对此我冷笑:“少来了,我见过多少大风大浪输过多少官司,我愧疚过吗?”

 

“那不一样。”洛竹摇摇头,少年的眼神恢复了以往的清亮,“你虽然说着不介意,但我知道你在意的啊,我是真不想让你卷进这种事情里。”

 

所以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告诉过我,有关他们计划的事情。

 

我沉默了半晌,评价道:“你才是白莲花吧?纯白的那种,真的白莲花。”

 

洛竹:???

 

“洛竹,你听好了。”我不再开玩笑,收了笑容,认真地看着他:“我就算对不起其他人,我也不会对不起你。”

 

“这场官司,我必须要赢。”

 

我讲完话就飞快地走了,走出门外我长舒了一口气,忍不住捂脸。

 

我去,我刚刚都说得是什么话,那种霸道总裁一样的台词是我说出来的吗?太羞耻了!

 

为了帮洛竹减刑,我决定帮洛竹甩锅,夺走别人能力的是风息,快把整个城市都毁掉的也是他,洛竹不过就是做了个GPS定位器后面又阻碍了一下救援工作,再加上他不如虚淮能打,所以罪名应该比较轻。

 

洛竹说不行,他跟我大吵一架。

 

“你怎么能把错都算在风息头上呢?风息都已经那样了……我的确是参与了这件事情的,是我没有阻止他才变成这样,我也没有成功阻止他夺走小黑的能力,我有很大的错误。”

 

好啊好,洛竹这个妖怪就是个棒槌,他真的很重视友情,真的很善良,说我总是往自己身上揽责任,实际上揽责任的是他自己吧?

 

“行行行,你是好妖怪,我是坏蛋行了吧?”我摔门走人,气得差点要哭。

 

走出没几步,门房大爷追了过来,他八卦一样地看了看我红了的眼睛,喂了一声说道:“唢呐精小姐啊,洛竹叫我给你送个东西。”

 

送什么我也不会回去受气的!

 

我气鼓鼓地想,却见门房大爷拿出来了一朵月季花。

 

好嘛,月季花。

 

没脾气,真的没脾气,我心里还生气,但面上却忍不住弯了弯嘴角,门房大爷感叹女人情绪不定的时候我已经重新规划如何打这场官司了。

 

洛竹是个很正直的妖怪,人类要是知道了没准说他是小天使,得了,反正累得是我。

 

越临近开庭我越害怕,还好我也是木系的,不然头发都要掉光,洛竹不解于我的焦急,其实我也不理解,我不是应该输习惯了吗?

 

“我会还钱的。”洛竹跟我保证,“实在不行我就先把我自己抵押了。”

 

“不是这样……”我笑了一下,情绪却又回到了低谷,“我是真怕我是个扫把星。”

 

我怕我连累他,反倒输了这场官司——毕竟我真的是屡战屡败,在这方面总是看不到曙光。

 

“你怎么能是扫把星呢?!”洛竹义愤填膺,“这群妖怪太过分了。”

 

我好奇地用当年的话问他:“那我是什么?流星还是彗星?”

 

“你啊……”洛竹很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他平时都很活泼,最近倒是沉静了不少,但这幅表情也是我少见到的,仿佛他在思考什么妖生大事一样,这让我也不由得跟着有些紧张。

 

“如果非得说你是个星星的话。”大约是文学造诣不够,少年没说出什么很有意义的话,他看起来也很是苦恼,“那应该很亮吧。”

 

“哦,你果然是觉得我是你和风息他们之间的电灯泡吧。”我面无表情。

 

“什么啊!”洛竹哭笑不得,“就,其实你是蜡烛?”

 

什么东西?下一秒不会要说春蚕到死丝方尽了吧??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式里有一条是随风飘游,但你的话,你站在那里,就光芒四射了。”

 

胡扯八道!!

 

胡扯——八道——可恶!为什么脸红啊!

 

洛竹的心情好了很多,大概因为最近我总来和他扯皮,他又恢复了以往爱笑的性格。倒是门房大爷若有所思看我:“你是真的话不多,叫你唢呐精是冤枉你了。”

 

“哦,那您要改成闷葫芦吗?”我冷漠看这个门房大爷。

 

“哪有啊,洛竹前段时间不爱说话,你不是就把他的话都去说了吗?开导人这方面还是听有能耐的嘛,啧啧……年轻人。”

 

什么?我才没有替洛竹说话,我又不是话痨,我很高冷的。

 

本高岭之花是一支玫瑰能随便拐走的吗?

 

“你肯定偷偷把我关在了你的空间里。”洛竹托着脸跟我说道,他现在不在牢门里,就坐在我对面戴着个手铐,我白他一眼:“我的QQ空间可不对外开放。”

 

“你要没把我放在你的灵质空间里,那我怎么……”少年欲言又止,“怎么你第一回探监之后,我觉得我心跳加速,跟被你强行按着得了心脏病似的。”

 

妖怪哪能得心脏病!胡扯!

 

“你很喜欢月季花?”我问洛竹,“还是说什么给了你错觉,你觉得我喜欢这个?”

 

洛竹撇了撇嘴:“亏你还是木系的,那可不是月季。”

 

我虚心请教:“那是什么?”

 

“玫瑰啊。”洛竹看了我一眼,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几分忐忑,“你经常在人类世界,应该知道玫瑰是什么意思吧?”

 

哦,你看这家伙,他才说是刚意识到会因为我而心动,却早在很久以前就送了我玫瑰花,分明是早对我有所企图。

 

我是坚决不会承认,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他的。

 

“话说,我好像一直没告诉过你,我是个什么妖怪吧?”我歪着头看洛竹。

 

“这个好像真没有。”洛竹如实说道,“但我知道你肯定不是唢呐和扫把。”

 

废话!

 

“其实吧……”我慢吞吞地说道,“你知道玫瑰如何传播种子吗?”

 

洛竹微微一怔。

 

玫瑰可不是蒲公英与苍耳,玫瑰需要正儿八经地采集插条播种,总之,它借助的那不是一般的外力。

 

“还真的要感谢你刚变成人形的时候太无聊,随手种下了一朵玫瑰花。”我抿唇一笑,而且耐心地照料了很久很久,我才在机缘之下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你是来报恩的吗?不是,报恩的话你态度有问题啊,你还打我呢。”洛竹很是困惑,他连着说了好几句话表达他的不可思议,说得我觉得别人说我唢呐精实在太冤枉我了,于是我跟他说:“停一停——”

 

我扯起他的衣领,探过去亲了他。

 

停一停,我要收一朵蒲公英。

 

后来这场官司我打赢了,后来的后来,洛竹刑满释放重新做一个好妖怪了,顺便在我这里当助理打工给我还债,说来也奇怪,有他在的情况下,我屡战屡胜。

 

看样子我要是个扫把星,他就是幸运星吧。

 

洛竹很单纯地跟我说:“澄清一下,我不是星星啊,你才是。”

 

洛竹的种子不是蒲公英。

 

是他微动的精灵耳,与他从少女漫画里翻出来的妖精打架的真实含义——我要再说洛竹单纯我就是生活在北极的企鹅。

 

被按倒在躺椅上的我陷入沉思,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玫瑰花与星星都无所谓啊。”洛竹正儿八经地跟我说道,也是,他很喜欢花,可以变出花来,所以他也可以很喜欢我——逻辑没问题。

 

少年让我给说笑了,他亲了一下当年我撞到的额头,感慨说终于做了当初想做的事情。

 

我说你做什么啊你!

 

洛竹说:“给你也贴个GPS定位器啊,这样以后你走丢了我就能找到你了。”

 

敲,我第一次见有人把传播种子说得怎么理直气壮的,他那GPS明明是批发到处乱洒的好不好?

 

我觉得这局赢的人还是我,我打赢了一场官司,然后赚了个帅气小助理打工还债,只赚不赔。洛竹说是这样,谢谢你啊大律师,不过你能不能闭上眼睛?

 

我说你干嘛,你要从批发转零售了?

 

洛竹点点头,他忍不住笑:“是啊,玫瑰花小姐,你要跟我一起学蚂蚁谈恋爱吗?”

 

停一停,一起收一朵蒲公英。

 

这样我们就可以拥吻星光啦。

 

END





看完电影实在好喜欢洛竹!!所以就写了一篇——也就这一篇啦hhh 

罗小黑还是不好搞乙女毕竟太可爱了。

中间那段起争执那里是我觉得洛竹这个人物很吸引我的闪光点。

宝藏男孩555

标题的意思就是,洛竹的种子像是蒲公英这样……噫,疑车无据。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36)
热度(112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