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英/上鸣电气BG】Charger baby 10

*这是一篇上鸣的原女!(随缘更新自己喂自己

*原作日常向小甜饼,目的是甜甜甜!

*前文在这里:唯电与爱不可辜负



Chapter10.电量45%


猝不及防的见家长事件让上鸣顿时有些茫然,他很快反应过来,看向了杏奈,这件事显然她应该是知情的,不然她之前不会跟他提起这件事情。

 

啊啊啊!杏奈既然早就知道的话为什么不提前跟他透露点口风啊,他现在毫无准备!

 

少女别过头去,假装看不到他略带控诉的眼神。

 

“杏奈,你就先带上鸣同学在事务所里简单熟悉一下吧,下午我再带你们到外面巡逻。”鹿岛先生开口安排道。

 

“好的。”杏奈点了点头,看向上鸣:“走吧,上鸣同学。”

 

上鸣:……

 

少女偏过头时眼睛里都漾着浅笑,他只和她对视一眼,之前的微小怨念就全部消失了。也是,来都来了,再后悔又没什么用,能和杏奈一起度过这未知的一周,倒让他之前的紧张与不安感消失了很多。

 

这样想想,感觉充满了干劲诶,连两个人的遇到都变成意外之喜了。

 

杏奈显然对这里熟门熟路,她依次向上鸣介绍了事务所的各个办公室部门,以及一些工作人员,拉着他混了个脸熟。

 

“小杏奈,这位是你什么人啊?”有前辈开玩笑问道,“我怎么觉得你们俩还挺般配的?”

 

上鸣电气下意识挺直了背,把自己最端正的一面表现出来,不过他耳朵倒竖的很直,毕竟他也想听杏奈怎么应对这个问题。

 

顺便悄悄在心底给这位前辈竖了个大拇指——觉得我们很般配是吗,前辈你太有眼光了!

 

只听杏奈轻笑道:“他啊,是我同学。在雄英体育祭上表现得特别出色,我想您肯定早就注意到了,都把他请来事务所了,何必明知故问?”

 

杏奈夸他了!

 

当着前辈的面夸了他!!

 

上鸣心里很激动,但面上努力维持着镇定,向前辈鞠躬:“多谢您的青睐,我会继续努力的,还请多多指教。”

 

“很懂礼貌嘛。”前辈笑了笑,那边杏奈却又说道:“至于您觉得我们俩看起来很般配,这个问题……”

 

“可能因为我们俩都比较好看吧。”少女俏皮地一笑,“都不愧是雄英的学生。”

 

这个问题就这么轻轻揭过去了,从内到外全都被肯定了的上鸣真真切切觉得这趟没白来,且不说未来一周会学习到什么,就现在,他不仅能力得到了赏识,连帅气的外表都被被肯定了!

 

果然以前都是因为和峰田混在一起才搭讪不到妹子的!

 

午饭时两个人自然又是在一起吃的,未来一周可能都要跟着事务所吃外卖了,但今天可是第一天,他们都从家里带了便当过来,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

 

然后上鸣就看到杏奈在拿出一个餐盒之后,又从包里取出了一个和她本人一样甜美可爱的饭盒,向他面前一推:“打开看一看!”

 

咦?

 

上鸣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面前的饭盒,然后就愣住了,而旁边杏奈则是解释道:“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你好像不讨厌甜食,就做了一些。如果你觉得红豆与白豆沙馅的太甜了,那就试一下抹茶和栗子的吧……”

 

考虑简直太周到了!

 

杏奈知道他要过来,居然还给他做了和果子,这可是他收到的第一份来自女孩子的点心啊!他之前和杏奈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居然都有注意到细节的吗?

 

上鸣感觉他一颗心砰砰砰乱跳,像喝了杯热茶一样,夸张一点形容的话,他觉得他眼睛都有点热了!从来都没有过这种待遇啊!

 

何况这还是来自他喜欢的女孩子。

 

别说刚刚被前辈揪过去单独耳提面命了一下不准再犯体育祭的错误了,他此刻看着面前少女的笑颜,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如果辜负了杏奈,他简直不是人!

 

“上鸣?”杏奈诧异地在他面前摆了摆手,“你想什么呢?”

 

在想和你什么时候可以交往!

 

上鸣电气默默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他刚想开口,那边杏奈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恍然道:“关于我没有提前告诉你lightning英雄是我舅舅这件事……”

 

“这个没事的。”上鸣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不是,我是怕你误会啦。”杏奈轻轻摇了摇头,“我舅舅让你过来,是的确看到了你在体育祭上的精彩表现,觉得你很有潜力——你先别说话,听我讲。”

 

“但如果我提前告诉了你,就好像他是因为我的关系这才让你过来一样,这样不好。”杏奈解释道,“你很优秀,是因为你自己。”

 

上鸣又怔住了。他其实想说杏奈想多了,他此前真没想到这些,可是杏奈连这方面都替他考虑到了,包括照顾他作为男生的那点小自尊与心情。

 

不过他挺想举手发言提问,什么叫因为她的关系?

 

他和她……是、是还有什么关系的吗,是他想的那样吗?

 

不过杏奈没有再多说,上鸣又不好追问,两个人开始吃午餐,樱花形状的和果子甜甜的也不腻,无论是什么口味的他都很喜欢。

 

如果以后还有比这个更好吃的甜食,那一定是杏奈做甜点的技术进步了——上鸣如是想。

 

过了一会,杏奈忽然停下了用餐,她托着脸看他,忽然笑开了:“其实我不告诉你这件事,还有一个原因。”

 

嗯?

 

上鸣立刻看向她。

 

“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啊。”少女嫣然一笑,“我很想和你一起……工作。”

 

上鸣选择性失聪假装没听到后面的“工作”,他觉得杏奈真的太犯规了,明明最初认识的时候,她是一个跟他讲话都会脸红的女孩子啊,怎么现在一直在说一些让他脸红的话!

 

想和他在一起……

 

哦,妈妈,我一定得娶她。

 

“老板,那边的氛围好像很好,感觉在冒粉红泡泡呢。”有人同鹿岛先生说笑,“年轻真是太好了啊。”

 

“我都要看不下去了。”鹿岛先生扶额,“可能我们电光系方面的傻小子总是运气很好吧。”就像他就遇到了对他工作非常支持的妻子。

 

清洗饭盒到时候,上鸣才从飘啊飘的状态里平复下来,他想起之前lightning英雄的介绍,有些好奇地问道:“鹿岛同学,你舅舅和你一个姓氏吗?”

 

说完之后他又觉得唐突,但他总觉得这个问题莫名其妙好像是个关键点,知道答案比较好。

 

“唔,这个啊,大部分都会好奇。”杏奈倒没觉得有什么,婚姻法规定婚后一个姓氏,大部分都是女方改为男方姓氏,“我爸虽然和我妈是自由恋爱,但好像长辈们都认为他是入赘到我们家的,所以我跟我母亲一样还是姓鹿岛。”

 

是的,除了大部分,那还是有少部分特殊情况存在的,比如说杏奈家的情况。

 

上鸣:……

 

他就说他刚刚感觉这个问题莫名其妙好像是个关键点吧,因为他未来很有可能也要改姓。

 

就算到时候长辈们很体贴表示你不用入赘啦什么的,那他到时候也得有足够的资本,是一个很优秀的职业英雄才有资格。

 

压、压力好大。

 

想到这里之后,上鸣自己都觉得好笑,杏奈不过是同他说了句话,他就自己把后面的故事都补完了,他自己都该夸夸自己想象力丰富了。

 

当心想太多啊!!

 

杏奈歪着头看了一眼上鸣,总觉得他的神色一瞬间变得好深沉,好像在思考关于人生的大事。

 

可不就是人生大事嘛。

 

下午很快就到来了,抛开作为杏奈舅舅的身份,鹿岛先生毕竟是lightning英雄,作为一个优秀的前辈,他现在要领着两个新人去熟悉并执行事务所的日常工作,也就是巡逻。

 

这一上午他对上鸣还是挺满意的,个性使用过度之后的样子傻是傻了点,但在杏奈在场的情况下,少年身上的轻浮感倒是压下去了很多。根据其他人的反映,他在前辈们面前不卑不亢的,没有多余的示好,非常恪守原则又懂礼貌。

 

杏奈从哪里找到的这小子……体育祭都直接牵手了,肯定认识很久了。想到之前外甥女专门搬家过去的举动,鹿岛先生顿觉无奈,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越来越有主见了。

 

“通常人们会有一个思维盲区,认为罪恶总是发生在无人知晓的偏僻角落。”鹿岛先生笑着同与他问好的民众打了招呼,对自家外甥女和未来的外甥女婿说道,“但事实上,闹市区发生的事件更多。”

 

“因为人流密集,更方便罪犯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吗?”上鸣点了点头。

 

“没错。”鹿岛先生赞赏地看了他一眼,那边杏奈又补充道:“而在闹市区犯罪的人比在偏僻地区作案的人,心理素质更强,也有可能更穷凶极恶。”

 

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闹市区被发现的时间会更快,理论上更容易被抓,但能力不够的罪犯肯定也不敢轻易在这种地方犯罪。

 

“人多的地方其实不一定更好逮捕对方。”上鸣环顾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商业街旁边就是游乐场,这里的民众有很多年轻的女性和小孩子,也更容易被挟持做人质。”

 

“所以其实提高体术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我们的个性反而不适合在人多的情况下发动,容易波及他人。”杏奈说道。

 

“那我们得想想办法,如果体术打不过对方,该如何营救人质。”上鸣提出了一个假设。

 

“就拿游乐场做例子吧。”杏奈点头。

 

鹿岛先生:……

 

看着面前的少年少女你一言我一语的,他本应为这俩人的青出于蓝而觉得欣慰和骄傲。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不想说话,甚至有点想念在家的妻子。

 

这俩人太旁若无人了吧,在长辈面前也不知道收敛一点,就数你们俩有默契是吧?

 

“咳咳。”终于,鹿岛先生忍无可忍地咳嗽了一声,“以后你们俩每天巡视这片区域,包括那个游乐场,听到了吗?”

 

上鸣顿觉眼前一亮,这不就是以工作的旗号,正大光明地约会了吗?!

 

这可真是太两全其美了。

 

TBC



太甜太可爱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舅舅:现在的孩子好大胆,都给长辈喂狗粮了!


上鸣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他好像被杏奈最初的样子给骗了,然而,他自己心甘情愿hhh

事业心超强的上鸣:好好努力做英雄,迎娶杏奈走上人生巅峰。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36)
热度(18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