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李轩x你】李轩是个什么样的人?

*修订版·之前参加乙女大逃猜的彩蛋文,为收入合集特在主页重发

*一个原以为是彩蛋于是根本没有隐藏文风被扒了个彻底的甜饼(……)


《李轩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轩是个什么样的人?」

 

知乎上有自称是虚空工作人员回答的,有自称是李轩以前的同学邻居七大姑八大姨回答的,答案看起来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说李轩是个有担当有能力的队长,是个性格很好的老实人,国家队最后选他进去是为了有一个辅助,可以在战略上进行调和。

 

对此你不是很认同,李轩是个老实人吗?

 

行吧,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

 

李轩在虚空的时候是一队核心,与吴羽策一起把鬼阵一摆,明明是坐在王座上睥睨天下的人好伐?

 

这样的人怎么想都应该是个切开黑,逢山鬼泣看起来是个那么霸气是个Alpha,它的主人再软再老实也绝对不可能是个Omega吧。

 

最有话语权的你在敲出一大串字以后,默默地把上述内容都删掉了。因为讲太多容易被猜出身份,李轩这个私底下会偷偷逛知乎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此地无人三百两”。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L小姐:

 

「李轩是个好人。」

 

浓缩就是精华,李轩真的是个好人。

 

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亘古不衰。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作党,都会拿这个游戏来恶搞小伙伴,或者是去试探心仪之人的心意,几乎每个人都玩过这个游戏。

 

作为一个勇者,你当然选择了大冒险。少女心事太多,真心话不小心就会说漏嘴,还是勇往直前吧!

 

于是小伙伴转了转眼睛说道:“你有喜欢的男生吗?去吧,勇士,去向恶龙告白吧!”

 

什么东西?你感觉这个要求像是活见鬼,你能不能说你压根没有喜欢的人?虽然这个结果好像会被嘲笑,但如果冒冒失失地找人表白,肯定会被拒绝啊!

 

说白了,这个冒险就是去找人拒绝你呗。

 

你在脑海里迅速地把周遭的男生筛选了一遍,思索着被哪个人拒绝才不会落得面上太难看……对,这位少年郎必须是个好脾气的。

 

有可能是月老顺手牵了条红线,总之一切都是缘,你抬头向走廊看了一眼,看到了李轩。

 

说实话,你和李轩的交集不是很多,坐在前排的女生和后排的男生交集甚少,你们俩说过的话也仅限于公事公办。

 

比如:“李轩,交作业啦。”

 

再比如:“李轩,老师找你。”

 

算了,择日不如撞日,早死不如晚死,就李轩了吧!你雄纠纠气昂昂地朝着李轩走了过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你的气势也逐渐变弱,在到达李轩身边的时候,你险些开不了口。

 

不,你不是这么懦弱的人,拿出你的开朗活泼自信健谈!你在心底这么鼓励着自己,正想对李轩开口,结果少年突然一回头,你刚好撞进他的视线里,一时间四目相对,彼此都有些错愕。

 

你:……?

 

错愕之后是尴尬,远处的小伙伴们还在翘首以待等着看你的笑话。于是你只好对李轩疯狂眨了眨眼,希望他能够看懂你的暗示。

 

“那、那个……”你一咬牙一跺脚,视死如归地对李轩说道,“请和我交往!”

 

李轩:?

 

你说这话的时候差点咬了舌头,因为你总觉的应该先说一句“仰慕很久”,突然就说交往什么好像太突兀了。李轩果然被你的生猛给说愣了,于是你赶紧亡羊补牢:“我是说,我喜欢你。”

 

这个补充也太傻了,不喜欢干嘛要找对方交往啊……救命,希望李轩赶紧看懂你在玩大冒险,你在心底默默祈祷,却见这厮耳尖微红地摸了摸鼻子,然后还对你笑了笑。

 

李轩说:“诶,好。”

 

你:??

 

于是就这么交往了。

 

李轩真是个好人。

 

他明明看出来你在玩大冒险,为了不让你难堪,和你没有太多交集的他毅然决然地答应了你的交往请求,与你假扮男女朋友。

 

“没事,演戏而已,等到你有喜欢的人了,就是我落幕的时候。”

 

看看人家这话说的,多有觉悟啊,你听了都觉得他简直是琼瑶戏的男二号,让你的眼睛有些想要下雨,你怎么可能拒绝这样的人——于是你表示轩哥这是在说什么话,这话该你说才是,咱们不抛弃、不放弃,携手共同进步,一起考进市一中!

 

嗯?等等,你说的这又是什么话!

 

李轩此时正倚着天台的栏杆,他手中拿着的正是你不会的物理题。少年闻言看了你一眼,眼中有浅浅的笑意:“认真的?”

 

“当然。”你斩钉截铁地说道,“轩哥你别害羞,咱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早就被传为了佳话。”

 

作为好兄弟好搭档,相信你和他一定可以培养出不是爱情胜似爱情的友情,感天动地到直接领证都不会有人不信的地布!

 

李轩是个容易害羞的人。

 

他每次和你说话的时候,耳尖总是会有些红,由此你得出了这个结论。

 

你这种人遇强则弱,遇弱则强。其实就是你喜欢捏软柿子,对方越害羞,你越喜欢调戏。

 

“可我不打算考一中啊。”他放下手中的题册与笔,忽然向前一步,欺身靠近了你。

 

鼻腔间充斥着他格子衫上清爽的洗衣粉的味道,让你只想把脑袋缩进围巾里,你整个人紧贴着护栏眼神有些茫然,但却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心底悄悄攀升到了脸上,让人有些意乱情迷——

 

“你真打算去虚空战队啊。”

 

“是啊。”李轩点了点头,“所以在去虚空以前,有件事情我必须要跟你说清楚……先把你的脑袋从围巾里给我揪出来。”

 

你闻言把脑袋埋得更向下了:“不要!”

 

“那我亲你了。”

 

你睁大了眼睛,他怎么能这么说?

 

这不是个老实人吗,怎么说话这么坏。

 

少年伸出手,揉了一把你的头发,语气认真的好像虔诚的教徒在十字架面前诉说祷告词。

 

“……谁想和你只是做朋友啊。”

 

他喜欢你?

 

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时候的事!”

 

“啊。”李轩好像觉得这个问题有些难答,他发出了一个单字,站在你身边与你一起看天台门口墙壁上刻着的各种字迹。“不知道。”

 

你谴责他:“轩哥,这也太敷衍了。”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比上一刻更喜欢你。”李轩说道。这话倒让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开始害羞了,没办法,因为相处久了,你也有点喜欢他的呀。

 

哼,李轩是个大骗子。

 

早就喜欢你,为什么还要等你玩大冒险去表白?就不怕你选了别人玩大冒险,然后人家恰巧同意了,他岂不是要学孟姜女去哭倒长城啊。

 

“在你玩大冒险的时候,我刚好同样在玩。”李轩把物理题推给你,像是往常对你讲题那样,认真又有耐心。“只不过,我玩的是真心话。”

 

 

李轩是个勇敢的人。

 

饶是今时不同往日,依然有很多人不支持电竞这个行业。毕竟荣耀职业联赛才举行了两届,赚得盆满钵满的怕是只有嘉世和叶秋,君不见,蓝雨的魏琛和许多前辈一样,早已退役,不知所踪?

 

虚空虽是本土战队,但你真不能昧着良心夸它可以拳打嘉世,脚踢霸图。李轩放弃学业加入虚空这个做法,真的很冒险。

 

你在想这个事情的时候,正站在李轩面前给他在鼻梁上粘创可贴。因为走神,你的动作不小心重了些,李轩被疼得倒吸了一口气:“嘶,比起我爸来说,我妈这九阴白骨爪更吓人。”

 

“挨了顿打,倒是说服了你爸妈。”你没好气地说道,“轩哥,你才是勇者吧,要去征服一叶之秋那种恶龙存在的勇者。”

 

比起他来说,你的勇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话可不能瞎说。”李轩吓了一跳,他立刻说道:“一叶之秋可不是那么好打的。”

 

“哟,你怕他?”你说起了风凉话。

 

“我可不怕他。”蹲在你面前的少年站了起来,望着天台下的风景,颇有些睥睨天下指点江山的味道。“但年轻人总是要谦虚点,话说得太满,万一我真打不过该怎么办?”

 

“何况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它是一整个战队的游戏,是团队的游戏。”

 

大道理还挺多,你白了他一眼。行吧,是你目光短浅,不食人间烟火,搞不懂这些圈圈绕绕。

 

“我觉得你才是最勇敢。”李轩摇了摇头,他对你说道:“隔壁有个同学也想去虚空训练营,他女朋友立刻和他分手了,说电竞圈乱得很,她可不想头顶一片绿。”

 

李轩欣慰地说道:“你这么相信我,你才是最勇敢的人啊。”

 

你飞速地看了他一眼,轩哥,想太多了吧!你只是因为压根不知道电竞圈很乱而已……

 

不过这话太扫兴,可不能现在说。

 

于是你说道:“是啊,那轩哥请务必守身如玉哦!”

 

李轩真是个瞎自信的人。

 

李轩是个腹黑的人。

 

虚空俱乐部的位置和你读的大学就隔了两条街。在你读大学可以搬出来住的时候,李轩火速在二者之间选了一处位置,诚邀你搬出来安静学习。

 

鬼才信所谓的安静学习,你呵呵一笑,表示你睡觉不太老实,怕挠伤了虚空队长的脸,让他在队友面前不好看,还是算了吧……

 

何况你爸妈不可能同意的。

 

李轩说是这样的,他跟你爸妈说完了,因为你要考研需要安静的环境,这个房子的钥匙他只配了一把,自己没留。他还说你可以喊女生朋友一起住。

 

这钥匙还真只有一把。

 

你狐疑地看着李轩,这家伙难道不是想和你同居吗?那钥匙只有一把,他怎么进房子啊。

 

虚空队长大言不惭道:“我跟在你旁边做护花使者,和你一起进去就好了。”

 

呸,什么老实人,早就算计好了。

 

对女朋友还算计来算计去的,你又不是他比赛时候一肚子坏水的敌人,这算什么啊。

 

“因为你太优秀了让我很有危机感。”李轩意有所指地说道,“理工大学乱七八糟的人太多了,我好有压力,只好算计着如何留住你的人你的心。”

 

……李轩是个厚颜无耻的人。

 

虚空没有拿冠军,但在你读研的时候,李轩入选了国家队,征战苏黎世。

 

作为家属,李轩自然帮你搞定了门票、机票和还酒店住宿,你护照办好了之后,就飞了那边看决赛。

 

逢山鬼泣在场上唯我独尊,简直要把你帅晕过去。来看比赛的虚空粉丝还挺多的,这让你感觉周遭都是情敌。

 

国家队拿到冠军的时刻,在一片人喊“我们是冠军”的时候,你也大喊,李轩——李轩对你挥了挥手,周围这一小块地方的人好像因为你这句话莫名的安静了下来,这让你有些坐立难安。

 

怎么回事?

 

李轩好像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然后朝着你大步走了过来。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L小姐:

 

「李轩是我要嫁的人。」

 

大家纷纷表示楼上这人肯定是李轩的女友粉,赶紧死了这条心吧,李轩在冠军现场向他女朋友求婚了——等等,这位L小姐该不会就是李轩的女朋友吧?

 

“为什么是L小姐?”李轩问你。

 

李轩的未婚妻,当然是李太太啦。

 

所以你的化名是L小姐,虽然可能有的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李而是刘,但也没什么关系。

 

李轩你是想嫁的人。

 

“好巧,我一直在算计的事情,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李轩站在一众讶异的观众旁,对你微微一笑。

 

“我想娶你。”

 

END

 

 

 

这篇还挺甜的……

我本以为名单里没有我,就没人会想到我,完全没藏文风就来了,这就是我原本的风格。看了几个刀之后决定写个甜饼,而且之前那篇《老实人》好几个月之前写的了谁还会记得我呢?

但没想到京京当时硬是回想起了我以前写过的李轩(。)

 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直接甩了我旧文链接,我看着那篇旧文喜欢和推荐一直在增加,心情复杂:早知道该写个没写过的角色!

 
最后解释一下笔名的意思,文里是李轩女友所以是L小姐,不过顺嘴提了一句“刘”,也算是我的一个暗示了(但大家不看暗示就把我猜了出来??)此前写过一篇刘小别中心《白马金羁侠少年》,文里女主的化名就是刘小姐,也就是L,所以取了这个名字。



评论(13)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