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翔橙】你别总是训我

*突然摸鱼

 

 

传闻孙翔与苏沐橙非常合不来,作为新队长接受一叶之秋之后他居然训自己的搭档苏沐橙,连续四年的最佳搭档将不见踪影。

 

而且孙翔这个人还特别恶劣特别凶,居然训的人家姑娘家都红了眼睛!

 

孙翔:呸,都是谣言!

 

“是苏沐橙训我。”孙翔红着眼睛如是说道。

 

孙翔训苏沐橙是不存在的,虽然他加入嘉世之后首战三零一团队赛失利,这让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感到很不甘心,但是他自己也清楚问题出现在他被带飞了手速与整个团队脱节。

 

苏沐橙的表现是很好的,及时策应了他,是他被许斌这个大磨王缠住无法脱身,才导致沐雨橙风被杨聪暗杀了。

 

三零一那群人也太狡猾了!

 

孙翔气得像一只土拨鼠,在心底生闷气,但他表情管理没做好,唇抿成了一条线,眼神里都不由得带出几分恼怒,刘皓等人一看新队长一张帅脸凶神恶煞的,那都是自觉避开了。

 

先等他消了气再一起批判三零一那群人的狡猾嘛。

 

倒是苏沐橙淡淡看他一眼,提醒道:“小心门。”

 

孙翔微微一愣,心情稍微好了点,被女孩子关心的感觉还是挺好的,苏沐橙是怕他被门夹到手吗?没想到她会主动和他说话……

 

见他愣住,苏沐橙又看了他一眼,好心叮嘱道:“别摔坏了门。”

 

孙翔:……

 

嘉世全体安静如叽,哪怕有几个人想上来谴责一句苏沐橙怎么能这样呢,区区一个门和孙队有什么可比性,孙队的身价比门高了去了——又觉得不好开口,这不就等于把孙翔和门拿去比较了吗?

 

孙翔更生气了,他觉得苏沐橙就是在含沙射影地说他刚才比赛没打好,讽刺他在这个队伍里的价值连个门都不如!

 

他没表现好等会复盘的时候可以直接跟他提建议啊,他又不会不听,至于这么伤人吗??

 

被莫名其妙瞪了一眼的苏沐橙:??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孙翔刚刚那一眼有点委屈。

 

奇怪,她只是怕孙翔万一砰的一下把门给摔坏了,这么大动静会被其他工作人员听到看到,这肯定捂不住啊,传出去了很麻烦的。

 

苏沐橙很怕麻烦事,按照她和孙翔现在的关系,她倒不是怕孙翔给他自己找到麻烦,她是怕到时候记者堵着她追问“请问孙翔摔门是真的吗”“请问你对孙翔摔门怎么看”“请问你和孙翔配合感觉好还是和叶秋配合感觉好”——想想都觉得很糟糕,不如从源头杜绝。

 

真是莫名其妙的小男生,苏沐橙如是想。

 

应付完媒体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但孙翔表示就算熬夜也得立刻复盘,他要吸取在刚刚比赛中的教训。见队长兴致勃勃,其他人也不好溜号,只好一起去讨论之前的比赛了。

 

孙翔倒是看了苏沐橙一眼,女孩子好像都是要睡美容觉的,他立刻要复盘除了咽不下输了比赛的那口气,还有点低级的恶作剧趣味,哼,苏沐橙现在是他的队员,得陪着他熬夜。

 

就算不高兴也得陪。

 

苏沐橙看起来果然有点不高兴。

 

孙翔心情莫名又好了很多。

 

苏沐橙不高兴的是她一会得去第十区升级小号呢,计划被打乱了,要陪也是陪叶秋熬夜,或者看连续剧熬夜,她不太想陪一个心情不好的小男生……算了,孙翔是队长,他这也是出于热爱荣耀,作为前辈,她就大度地来复盘吧。

 

“我刚刚在前面的比赛里被带飞了手速,导致后面没有控制好,犯了低级错误。”孙翔说道,“今天的比赛我表现的很不好。”

 

“孙队也是刚开始和我们配合,后面习惯了就好。”“对啊对啊,是三零一那群人太狡猾了。”嘉世的队员们连忙说道。

 

虽然他们有点惊讶,因为都没想到孙翔居然这么坦然地直面了他自己的错误,不过他们早就准备好了台词,因而接话接的很是时候。

 

孙翔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我不是在说相声,我是认真的,你们不要做捧哏。”

 

嘉世队员们:……

 

他们也是认真的!这孩子怎么回事,怎么不太聪明的亚子!

 

苏沐橙没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于是所有人都看了过去。

 

年轻姑娘摆摆手,笑眯眯地说道:“孙队夸你们捧哏说的好呢,以后就算退役了,我想也有转行的机会,总不至于失业。”

 

嘉世队员们:……

 

叶秋刚刚退役不知踪影也不知道去哪里转行了,别以为他们听不出来苏沐橙提“退役”是在嘲讽他们,傻子才听不出来。

 

“我没夸他们。”孙翔认真地说道,“今天晚上嘉世可以表现更好的,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没必要把责任都推给三零一。”虽然三零一那群人的确是狡猾的老狐狸。

 

苏沐橙微微有些诧异,孙翔倒是比她想象中态度更好一些,她原本以为这不过是个把荣耀当做炫耀的小伙子过来游戏人间,满怀雄心壮志但是却眼高手低,没想到他还能这么想。

 

嗨呀,她都想鼓鼓掌了。

 

但是不行,那样的话太没有面子了。

 

“但我相信我们以后会磨合的更好的!”孙翔说道,“你们有没有信心!”

 

“有!”嘉世队员们木然地鼓掌,在心底撤回了“傻子才听不出来”这句话,孙翔好像真没听出来苏沐橙的嘲讽,是他太光明磊落不明白女孩子的话里暗藏玄机吗?

 

苏沐橙敷衍地鼓了鼓掌,喊空话谁不会呀,重要的是务实,她对孙翔将信将疑,她看着孙翔不像个很务实的人。

 

不过就算嘉世以后会变好,也和她没有太大的关系了,她所要做的只是把自己合约到期之前的分内之事都做好,等到合约到期了,她就和嘉世毫无关联。

 

如果孙翔能带着嘉世走向更好的局面,也算是好事吧。

 

毕竟,她也是看着嘉世成长起来的。

 

孙翔看到苏沐橙鼓了掌,这才收回了视线,大家复盘到深夜,让新任队长对此很满意——态度都很认真,看样子只是他和大家之间的默契不太足,以后会配合更好的。

 

不过苏沐橙之前策应的真的很不错,她能够和叶秋搭档默契,也可以来策应他,以后应该他们也会配合的很好吧?

 

就让大家看看,他不仅可以将斗神的名号继续保持下去,带领嘉世重回巅峰,并且还能够获得苏沐橙的认可!

 

苏沐橙打了个喷嚏,她轻轻揉了揉鼻子,看了看窗外漆黑的夜,感觉她眼前的黑和外面一样的黑。孙翔好像并没有看出来嘉世目前变成一盘散沙的关键所在,嘉世的未来感觉还是雾蒙蒙的黑夜,黑乎乎的一片……

 

还有一点原因是,她好饿,她没来得及吃晚饭,她想吃夜宵。

 

孙翔今晚的话好多,堪比黄少天,他怎么还不结束,放她去吃夜宵不好吗?

 

嘉世除了食堂之外其实在宿舍区一楼的尽头有一个厨房,只不过一群死宅男平时没人用,冰箱里堆的也都是苏沐橙的零食,但是今晚苏沐橙决定动用这个厨房。

 

夜深人静,苏沐橙来到了厨房,愣是从冰箱的薯片虾条奥利奥后面找出来了一袋挂面,还有一个洋葱。

 

可以做洋葱面。

 

“谁在那里?”突然背后有人说话,苏沐橙吓得差点没拿稳洋葱,她回头一看,正好与孙翔撞上了视线——然后她的目光凝固在对方手里的番茄上。

 

可以做洋葱番茄面。

 

“我还以为进小偷了。”孙翔挠了挠头,见是苏沐橙,有点恍然。

 

之前他来嘉世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厨房,当时刘皓介绍说这个厨房基本都堆的是苏沐橙的零食,没想到今天他注意到这边有光就走了过来,正好撞到了她要下厨做夜宵。

 

苏沐橙静静地看着他。

 

孙翔有点慌:“你看我干嘛?”他不会出去说她晚上吃夜宵不注重体型管理的!

 

“番茄卖吗?”苏沐橙问道。

 

“哈?”孙翔懵了。

 

“哦,你想用的话那就给你,我房间还有,今天才买的。”孙翔倒是很大方,“我还有卤蛋,你要吗?”

 

“……”

 

苏沐橙点点头:“可以。”

 

孙翔回来的时候看到苏沐橙在切番茄,他左右看了看,顺手拿起那个洋葱去洗了。苏沐橙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

 

免费劳动力……大不了分他半碗面。

 

孙翔开始切洋葱。

 

苏沐橙不放心地看了过来,发现孙翔不会切洋葱,她蹙眉道:“小心刀。”

 

伤了手的话,陶轩和崔立要来找她麻烦的。

 

孙翔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刀也比我重要?”

 

苏沐橙:……啊?

 

“我一看你就不怎么在家里做饭,根本不会切洋葱。”苏沐橙也没解释说是怕他伤了手,没必要,她只是准备自己接手这个工作而已。

 

孙翔正好被洋葱熏红了眼,他也不知道苏沐橙的想法,就红着眼看她:“你训我。”

 

他好心帮她,想着以后毕竟要做很久的同事要不还是好好处一下关系,苏沐橙居然嫌他不会切洋葱,还训他?

 

“你不要平白无故诬陷人呀。”苏沐橙倒是乐了,孙翔这一米八多的大个子在她面前红着眼睛,这场面好有趣。

 

她一笑起来,孙翔又怔,只觉她眉目间顾盼生花——对了,他之前开会的时候就想跟苏沐橙说这件事。

 

“你不要总是笑。”孙翔严肃道。

 

“难不成我要哭?”苏沐橙觉得他多管闲事,是想鸡蛋里挑骨头给她挑刺吗?

 

“不是,你之前说我夸他们相声说得好那里,你就笑了。”孙翔挑刺的态度居然非常认真,“然后他们就都看你了。”

 

“……”

 

苏沐橙缓缓思考,她抢了孙翔的风头吗?

 

“然后他们就走神了。”孙翔笃定地说道,因为那一刹,他稍稍在她的莞尔里走了神。

 

将心比心,其他那些男生肯定也走神了,一定是这样,不能老是笑,会影响大家的注意力的。

 

“那我不笑了。”苏沐橙觉得孙翔这是甩锅,那群人走神了吗?他们鼓掌不是鼓的很及时很专注吗?

 

看着苏沐橙沉了脸,孙翔又觉得不对:“你可以对我笑,我不会走神。”

 

苏沐橙斜他一眼,孙翔脑袋瓜让洋葱熏傻啦?她又不是演员,说笑就笑说哭就哭?

 

“真的,我不会走神,我对漂亮女生有抵抗力,我的眼里只有荣耀。”孙翔义正言辞地发表着在苏沐橙听起来好像是单身宣言的东西。

 

“我不想笑。”苏沐橙也认认真真看他,“我心情不好。”

 

孙翔略一琢磨,这心情不好的原因肯定和他有点关系,毕竟刚刚输了比赛,毕竟他也算导致了叶秋的离开,但他又觉得自己无辜,不能苏沐橙总对他板着脸吧?

 

那得让苏沐橙心情好点,让队员心情好,是队长的职责。

 

孙翔思考了一下,试探道:“我还有胡萝卜。”

 

苏沐橙:……

 

“拿来。”她板着脸说道,“充公做饭。”

 

孙翔是羊吗这么大一个字怎么是草食动物?又是番茄又是胡萝卜,不应该吃肉吗?

 

苏沐橙又反省,她为什么想吃胡萝卜,她是兔子吗?孙翔说有胡萝卜,她就想吃?这么配合地给了他台阶?

 

孙翔拿着胡萝卜回来的时候,看到苏沐橙正等他,他心情有点微妙,他们俩这私底下相处挺和谐的呀,一切都向好的事态发展。

 

于是他坐在旁边看着苏沐橙下好了挂面,还分了他半碗。

 

孙翔这种感觉更微妙了,好像一对情侣加班回来吃夜宵,尤其是苏沐橙看起来好像不太想刷碗,他主动接过这个工作以后……

 

苏沐橙做女朋友……

 

孙翔打了个激灵。

 

苏沐橙倒是从孙翔的话里感觉到了他真的很认真,尤其是他侃侃而谈对未来充满向往的时候,她抱着胳膊看着刷碗的孙翔说道:“孙翔,你应该知道我的合约只有一年半了吧。”

 

“嗯,我知道。”孙翔没回头,专心刷碗。

 

“合约到了我要解约的。”苏沐橙提醒他,“到时候我们就不是一个战队的了。”所以就不要谈什么两个人拿最佳搭档了好不好,他和叶秋风格不同,他们俩默契度也不够的。

 

“我知道啊。”孙翔回头说道,他略带锐利的眉眼在橘黄色的灯光下软化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洋葱熏了导致他揉眼睛的原因,眼角还微微有点红,“今年反正是不行了,那不是第九赛季吗?”

 

“再说了……万一我们配合的很好,说不定一起转会了。”孙翔说道。

 

苏沐橙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少年的心总是赤忱的,孙翔也不过十八岁,他可能还不知道嘉世目前的困境到底是什么,是只凭一个人努力无法挽回的结果。他也不知道,她和他,与和叶秋之间是不同的。

 

雾蒙蒙的黑夜里出现了闪烁的光,容易使人摇摆,但苏沐橙却很坚定。

 

她说:“哦,你吃薯片吗?”

 

好拙劣的转移话题的办法啊,苏沐橙在心底笑话自己,但是孙翔没看出来。

 

但是她是真的要走的。

 

后来嘉世还是没有进展,又去打了挑战赛,最后一场比赛时苏沐橙的处境非常尴尬,但这个战术安排,所有人都同意了的。

 

再后来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转到了两个战队,再度并肩作战的时候就已经在国家队了。

 

孙翔成熟了很多,他已经二十岁了,他经历了嘉世的覆水难收,不是当初那个分给她番茄卤蛋胡萝卜的少年了。

 

苏沐橙想,她可不算说话不算话,她当初都没答应过孙翔的,是孙翔自己自说自话。

 

国家队这里也有个厨房,苏沐橙这天晚上在训练室忙得太晚,又没来得及吃晚饭,她决定去厨房找点东西吃,结果却发现孙翔已经在那里了。

 

“苏沐橙……”孙翔倒是看起来有点无措,“你怎么过来了?”

 

厨房又不是他开的,苏沐橙这么想着,问他:“你在做夜宵吗?”

 

孙翔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是给我做的,是给你的。”

 

苏沐橙诧异看他,那边孙翔小声说道:“我看见你没吃晚饭了。”

 

“唐昊也没吃晚饭你怎么不管他?”苏沐橙倒是笑了笑,她出来的时候唐昊还在那里怼电脑呢,结果她这一笑,孙翔又怔了:“有吗?”

 

苏沐橙看他这茫然的模样,又忍不住想笑,那边孙翔直接去捂自己眼睛了:“你别总是笑。”

 

“你不是不走神吗?”苏沐橙心情挺好的。

 

“我是不走神了。”孙翔挡着自己的眼睛说道,“但我心跳加速。”

 

苏沐橙一怔:“孙翔,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啊。”孙翔说道,“其实我之前就想跟你说,那个战术安排我抗议过了,我觉得不好,但是陶轩说这是整体的安排。”

 

苏沐橙眨了眨眼,原来他那个时候体会到了这种一个人无能为力的感觉吗?不,或许是在嘉世将他短暂冷藏为了更方便迎接挑战赛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你也没必要道歉。”苏沐橙想认真跟他讲道理,“孙翔,可能世邀赛上我们也不一定能重现最佳搭档的情况,你没必要这样,真的。”

 

“我知道。”孙翔终于拿开了手,因为他要盛面了,年轻人低着头,认真地说道,“但是总要证明,我们关系不好,都是别人造谣。”

 

苏沐橙想,他们关系有很好吗?可是她忽然就开不了口。

 

“我退役之前不打算考虑别的。”苏沐橙最后只好叹气。

 

“这个我也知道,但是,不是还有退役后吗?”孙翔抿着唇,没笑,但好像很乐观。

 

“你这是一时想错了,你被这个账号的过往给束缚住了,你看你这赛季和小周不是配合的很好吗?”苏沐橙认真地看着面,和他继续讲道理,讲到后面她心里莫名又有点烦,语气里稍微带出了一些,“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讲话吗?”

 

“你又训我。”孙翔坐在她旁边,看着她,“我一直都有在好好听你讲话,只是我以前没听懂,后来我懂了。”

 

“正是因为懂了,所以我知道我可以等。”

 

“我当初买那么多蔬果其实是在越云的时候听人家说,女生都喜欢吃这些……想着没准可以分给你的,也不是去路过厨房,是因为发现你没吃晚饭才去的厨房。”

 

“毕竟我真的开会开了很久,影响你睡觉还影响你吃夜宵……”

 

“总之你别总是把我当小孩看,别总是训我。”孙翔很不服气地说道,“这样不公平。”

 

“这是谣言。”苏沐橙托着脸看他,给自己澄清,“我可没有总是训你,我还提醒过你不要被刀切到手呢。”

 

孙翔:……

 

不是说刀比他重要吗?

 

苏沐橙哭笑不得,然而最后只是低着头笑,懂什么呀懂,他哪里懂过她当初曾经有微弱的摇摆,就说等啊等的,小孩子言论。

 

只不过,苏沐橙最后吃了夜宵,还是对孙翔说了一句话。

 

“孙翔,你要小心我。”

 

小心她哪一日真的发觉他们俩很合适,到时候他要是敢躲,她就拿吞日让他知道他有多大的罪过——害,都是当初洋葱熏红了眼睛所酿下的果。

 

她哪里有训他,分明是他在她心上开出了无名花一朵。


孙翔哼了一声。

 

“我已经很小心了。”他说道,他现在只剩下小心心了好不好。

 

可她偏偏在他心上纵火。

 

END

 

 

 

 

开头源自电视剧某一集预告(……)的灵感





本文收录【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85)
热度(133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