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虹七x剑三/护法中心向】江湖二三事

*剑三游戏设定下的七剑全员故事,护法中心向

*偶然翻出来的当初CP22时的参本作品,勉强算是解禁orz

*故事背景剑胆琴心年代,游戏术语较多(?)可接受再看

*CP跳鹿,人物设定如下


虹猫:初出茅庐西海峰林新人明教

蓝兔:玉蟾宫帮会帮主定国秀姐

莎丽:金鞭溪帮主PVP大神秦风毒萝

逗逗:假装自己是小姑娘的小奶花花萝

大奔:一身装备混搭热爱打架的新人丐哥

达达:百草团团长、十里画廊帮主,新号长歌

达夫人:达达的女朋友,奶花花姐。

跳跳:小号无数,大号为魔教恶人护法炮哥,另有天悬白练的炮姐。

小鹿:小号无数,大号为魔教恶人小公主叽萝。



(零)

 

江湖很大,可刀光剑影,可煮酒论茶,可闲云野鹤,可意气风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各种传说,今日便为您独家披露宏梦服一位留名一教两盟三魔,四家五剑六派——并不是,留名剑胆琴心时代诸位玩家心中的一位传奇人物的二三轶事。

 

轶事自然是轶事,少些尔虞我诈、名利争夺、江湖风雨,多些安宁静好与闲愁喜乐。

 

所谓狡兔三窟,大人物们总是有无数的小号,这位传奇人物跳跳也不例外,其中被公认的小号(也许曾经是大号),守着一名为“天悬白练”的尸体帮会,至于这个帮会的故事,那就要向更久以前的时代追寻了,此且按下不提,单讲讲这跳跳和当时各大帮主指挥等风流人物的一些细琐小事。

 

所以准备好了吗——江湖二三事,细说与君知。

 

(一)

 

九十年代的大战副本一线天,又被称为“大战一线天门口”,是浩气玩家最不愿意打的一个大战本。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副本在马嵬驿,而马嵬驿常年是恶人的二线据点,这里是要强制开阵营的,强制开阵营那就意味着必然要有一场腥风血雨的厮杀。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副本的入口很难进。副本的入口通常有两种进入的方式,第一种是像华清宫那样的通过NPC传送进入,第二种则是需要玩家自己冲进到代表着副本入口的白色雾气之中,听起来似乎都不怎么难。

 

但一线天的白色雾气,在一口井里。

 

有许多浩气玩家曾经找好了各种角度,身上挂满了队友们提前刷好的BUFF,从高空各种一跃而下直奔井口跳去,却被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剑合一当头一棒定了神,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上可能已经血条快掉空了。

 

虹猫对这个副本也是深恶痛绝,奈何他现在装备要两手抓,PVP和PVE的日常两头跑,一个都不能放过,所以每当遇到大战一线天的时候,他就得思考如何先过得了这一线天门口。

 

作为一个明教,他有着得天独厚的隐身技能。然而一线天的门口总是有很多很多的恶人玩家,这短暂的隐身技能救不了他,当第三次扑街于井口的时候,虹猫做出一副鲁迅深思状:做明教也救不了浩气人!

 

提前组好的恶人队友奶妈在阵营开启后是奶不了他的,而浩气奶妈则自顾不暇,离得远的大喊够不着,离得近的蝶弄足都没来得及按就一起赴了死:“少侠,咱们真的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了啊——”

 

虹猫:可我不想死啊。

 

真让人头秃,他这次躺在地上看着一点也不蓝的天空,思考着一会用什么样的姿势从隐元麻麻那里冲过来才能顺利进入这个宛如自杀入口一般的存在。少年任由恶人的玩家们从他背上踩过去,英俊的脸庞埋在土里,奶妈拼死丢过来心鼓弦他也装作暂时离开。

 

这时候虹猫忽然收到一条私聊:明教大兄dei,想不想顺利进入一线天啊,包你进去,收费便宜,以我唐门名誉起誓,童叟无欺!

 

现在工作室都这么活泼的吗?名字都这么接地气了??这是什么套路???虹猫有些吃惊,而且他非常想反驳这个叫[这位朋友]的唐门,唐门和丐帮还曾经在枫华谷联合围攻过他们明教呢,俩门派在设定里可不是什么友邦近邻,起誓也没用的吧?

 

于是他安静的继续躺尸,思考人生,做一个安静的美喵哥。

 

私聊还在刷屏。

 

虹猫听着嘀嘀嘀的私聊声,觉得人生无望,为什么连做一个安静的躺尸喵哥都做不了呢?他只是一个才初出茅庐的萌新!体验感极差!!这个江湖充满了恶意啊!!!

 

于是他回复了一句:“没钱,不约,再见”之后准备加好友之后拉黑这个炮哥——诶,居然是个炮姐。

 

难道工作室已经不满足于炮哥了吗,想要攻占其他三个体型?

 

他眯了眯眼睛,发现这个炮姐居然是来自天悬白练这个帮会的。他对这个帮会有印象,以前那个帮会的帮助是他们西海峰林帮主的好友,但随着版本更换和一些事情的发生,这个帮逐渐就衰落下去,几乎是一个种菜的无人帮了。

 

居然还有个活人的吗?

 

虹猫正因为对方来自天悬白练而对这个唐门产生了一点信任的时候,对方下一条消息也发过来了:“喵哥没钱也不要紧,交个朋友嘛,正好你是我第1000个顾客,给你打五折,准备好回复活点了吗?”

 

这么跳脱的工作是真的能有一千个顾客?

 

“你准备怎么让我顺利进去啊,要不要组队?”虹猫看了一眼自己的小队,犹豫着该怎么跟队友解释的时候,对方非常爽快的说道:“放心,不用组队,我找的到你的,你就放心的回复活点吧。”

 

虹猫将信将疑地回了复活点,反正他躺的时间也蛮久了。等他快飞到这篇战火纷飞的地方的时候,他先给这个唐门发了条消息:“我到了。”

 

然后他收到了对方的回复:“上吧,勇敢的少侠!”

 

虹猫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个回复有点中二,他甚至有点担心对方下一秒回说一句巴拉拉能量变身。

 

虹猫一个流光囚影跃至一个焦点好的恶人七秀身后,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打他之前用了个缴械,然后幻光步窜入人群中,接着他身上瞬间就多了一个看上去是五毒哪个迷心技能的锁足。他咬咬牙按了暗尘弥散狂奔,那个唐门不是都说了让他放心的吗,那他就试着相信一下好了。

 

他狂奔的时候余光瞥见旁边一个恶人藏剑转着风车跑了过来,饶是他跑的快还是沾着了点边身上掉了血。吓得他觉得自己要完,怕是要进行第四次躺尸的时候,虹猫发现自己突然满血,有人居然给他加了个带减伤的风袖!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虹猫一跃跳起,前面又多了个无脑转玳弦的七秀,下一秒这个七秀被一招追命箭的仇恨引了过去。再然后他旁边一个蠢蠢欲动的纯阳忽然发现自个儿身上挂了化血镖,急忙回头寻找仇人,一时间注意力都被转走了。

 

就这样在众人聚集目标围攻的时候,虹猫抓紧时间冲刺,他知道炮姐肯定撑不了多久的,等到他好不容易冲到洞口奄奄一息觉得自己怕是有负重托的时候——虹猫震惊地发现自己身上居然多了个舍身,紧接着是第二个风袖。

 

人生中的第一个舍身居然是在这个时候吗!到底是哪个圣僧这么好心?!

 

虹猫来不及多想急忙跳入了井口,终于在血条半残不再下降的状态下顺利进入一线天副本,他松了口气,急忙向“这位朋友”道谢:“谢谢哥们,也谢谢你的那对佛秀朋友帮我啊。”

 

“不用客气,这三个号都是我。”

 

“既然你已经顺利到了,那我就从地上起来回去啦。”

 

我的天,这是三开吗,这电脑配置也太好了吧,牺牲几个号的装备修理,死在副本门口就是为了把他这个第一次认识的“第一千位顾客”免费送进副本,这工作室也太良心了吧?!

 

初出茅庐的虹猫感动到热泪盈眶,决定以后免费为[这位朋友]无条件在亲友之间打广告,这个朋友他交定了。

 

“真的是服了你了,让我开个丑了吧唧的和尚号冲进去就是为了给他一个舍身啊,还让我开个七秀提前躺好,就为了让这个喵哥冲进来的时候跳起来奶他一口风袖,你们真的没有奸情的吗?”

 

跳跳刚回到复活点,他的聊天框就炸了起来,全部来自一个恶人叽萝。

 

“我不也开了个秀萝吗,都是我们帮会的僵尸号,又不是你的号。不用心疼,多交朋友总没坏处的。”跳跳笑着回复道,

 

小鹿有些不满:“这是什么朋友你非交不可啊?西海峰林这个帮会好像也不是什么名噪一时的大帮会吧?”

 

“小鹿,这次多谢你了,我陪你去无量山刷叽小萌吧。”跳跳岔开了话题。

 

“这还差不多,我就不信我这次还刷不出,我声望都刷到尊敬了,这次我们俩一起在旁边叽叽叽叽,肯定能出。”小鹿兴奋地说道,“那这次陪我打了这个,我们去无盐岛刷悦好不好呀,就开这个秀萝吧,你不是说你上次刷悦一次就出了吗?”

 

“不是我出的,是玉蟾宫的那个帮主秀姐出的。”跳跳解释道。

 

他手里有不少帮众离开天悬白练之前留给他的遗产僵尸号,上次他记起来这个秀萝的主人以前最想要一个挂件悦的。可惜这姑娘A的早,武器还是七十年代的治疗武器,一直到A都没刷出来,更没有再回归过。

 

    他一没有要表白的人,因而不在乎悦和卿这些挂件,二是身为唐门对夜话白鹭的执念更重,所以从来没试着去刷这个小鼓。一时间心情复杂突然情怀党的跳跳就开着这个七秀小号去无盐岛了,但是这个号主是个单修云裳,冰心的武器都扔了,一把没留。

 

这还单刷个鬼,用玲珑箜篌羞辱那些普通本的小怪吗?这得耗完几管蓝??

 

他在原地喊了几声,有没有人愿意陪他这个可怜的奶秀刷两局无盐岛看看能不能出悦啊——当然没有人理他,他一个连外观都没有的土土的小秀萝是不会有人来撩的。

 

正当跳跳决定放弃,打算双开自己的炮姐来帮忙的时候,面前却蹦出来了一个组队申请,一个温婉的定国秀姐顶着玉蟾宫帮会的名号问她:“师妹需要我带刷无盐岛吗?”

 

    “我想要悦……要不我们出了就roll点?”跳跳有些迟疑的看着面前这个一身穿着当下大明宫套装毕业pve装备的秀姐,有点怂。

 

    要是对方非抢走悦,他也打不过人家啊。

 

    “出了算你的。”蓝兔发了个可爱的表情,“要不要考虑加入玉蟾宫?”

 

    难道蓝兔都是这么把别人安利到玉蟾宫的吗??

 

    跳跳认真地反思起了天悬白练衰落的本因,然后悲伤地发现,他自己都死活刷不出夜话白鹭,还带别人刷呢,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可能是蓝兔太红了,本来打算刷上几波的跳跳居然一次性就出了悦,而蓝兔很爽快的就把悦让给了他,这让他一时间对蓝兔好感增了颇多。虽然他并没有把这个号加入到玉蟾宫去,但他当时还是决定以后蓝兔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他一定在所不辞。

 

    至于后来和猪无戒打的那一场所谓的“武林招亲”删号战和这有没有关系,怕是只有当事人才清楚的了。

 

(二)

 

奶花逗逗除却高超体操花技巧外,还喜欢逛贴吧,贴吧那撩妹套路是学的一套一套的。有一次他在卡到要死的扬州交接任务的牌子那里寻找着捏脸好看的玩家时,突然发现了一个捏脸非常帅气的破军炮哥,酷的简直想让他跳到对方身上摘了那人面具并且摸摸肌肉。

 

这么好看的炮哥,一定是一个漂亮的有审美的小姐姐!!

 

逗逗是这么坚定的认为的。为了引起这个炮哥小姐姐的注意,他采用了贴吧的撩妹套路发送了一条私聊:“嘿,这个炮哥,你的会心有点问题。”

 

然后他就被这个套路坑了,这让他一度怀疑那个帖子下面的好评全都是同样被坑了的人在不甘心之下,为了坑其他人而刻意出来刷的假好评。

 

在一个技术堡出身的唐门面前提他的会心不对,这无疑让跳跳对人生产生了怀疑。他仔细看了一遍,觉得自己的数据并没有问题,那么很简单,对方是个更厉害的高手,有着比他更深刻的见解。

 

无论是哪一种,都适合切磋一下。

 

跳跳可没有多想,要是别人肯定第一反应是,这个万花怎么可能比他一个唐门更了解唐门呢?绝对是在挑衅他!还切磋什么呀!!赶紧加仇杀五四三二一啊!!!

 

他觉得这民间自有高手在,谁说万花不可能比他更了解呢?万一人家大号是个唐简一样的存在怎么办??万一人家就喜欢和唐门切磋,遛唐门很有经验怎么办???

 

然后逗逗一脸懵逼地看到自己面前弹出一个方框,一张大旗霸气的一竿子戳在了他与那个自己心心念念想要勾搭的炮哥面前——面前这位炮哥想要和少侠你切磋一下哈。

 

什么?和他切磋?

 

这个小姐姐是认真的吗,炮哥打奶花,这什么鬼啦!这个撩妹套路的确可以让对方和他产生交集,可是他要的不是冷冰冰的大旗啊!!他要的是小姐姐的爱!!!

 

逗逗果断点了拒绝。

 

“花萝萝你不必谦虚,我是真的想要请教一下你,我的会心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呀?”

 

跳跳觉得对方可能是个不爱切磋的萌妹,毕竟花萝看起来很可爱,担心吓到花萝的他还特地加了一个萌萌哒的颜文字表情,非常虚心地请教道。

 

逗逗:不!我不是!我没有!我瞎说的!

 

其实逗逗并不是很懂唐门的操作,情急之下他急忙更换套路:“呃,炮哥看你刚满级,你有没有机关小猪啊!我知道怎么做,我带你去做吧?”

 

“于是你就跟着别人去做机关小猪了?”小鹿吃惊道,“人家是在试图撩你好不好,而且你就不怕那是个并不会打架的外观党姑娘啊。”

 

“我就觉得这个花萝是个妹子啊,而且是妹子也没什么的吧,妹子里也有很多很厉害的高手。要是玩剑三能做职业玩家,怕是也会有个联盟第一女神的。”跳跳不以为意地说道,然后挂上了YY,“不过后来我是发现了,她真的不会和唐门打。”

 

“呵呵,你就一眼看出来人家女孩子厉不厉害了?那你不就很棒棒。”小鹿酸他。

 

“是啊,因为我身边就有一个特别厉害的你呀。”跳跳笑道,“你怎么还在老长安啊,我都看你在那里一下午了,作业写完了吗?”

 

“别提了别提了,我被一个切磋狂魔丐哥缠上啦!他非要跟我这个藏剑打,我头都快被他墩飞了!快来救我!!”小鹿怨念道。

 

其实她很想告诉跳跳,也许对方其实是个妖花萝呢?不过还是算了吧,就让他俩互相以为对方是女孩子好咯。

 

这样他们以后熟识了的话,知道真相的时候一定非常精彩。

 

跳跳赶到老长安的时候,就看到小鹿的叽萝和那个丐哥打得难舍难分。

 

还别说,这家伙虽然身上的装备都是混搭的,看起来十分的破烂,但是喝起酒那姿势看起来还真像个行家。虽然刚满级,但这层层debuff还是堆得小鹿又喝了杯茶。

 

“不打了不打了,我让别人陪你打。”小鹿嚷道。

 

“哟,是个唐门,小爷我还没和唐门打过呢!”大奔十分兴奋地说道。

 

倒计时一结束,大奔就冲过来了,接着他就懵了,对面这炮哥人呢?

 

哦,他想起来了,唐门能隐身。大奔正为自己的机智在心里鼓掌的时候,他身上的血条就嗖嗖地下降了——追命箭!对面这唐门隐追了他!

 

跳跳倒是看出来了这个丐帮不会打唐门。对于这种近战,他自然是把他推的越远越安全。一旦让丐帮近了身,他估计就只能脸滚键盘了。

 

于是机智的跳某人提前放好了逐星,他的逐星远,点了奇穴可以推这个丐帮,被控了就狂按小轻功,飞星也放的远,全程各种扶摇,又不忘了给大奔挂上化血和穿心,连环雷震子夺魄箭,一边试图风筝遛这个丐帮,一边让他掉血。

 

所以他很快就发表了获胜感言:“哎,无敌最是寂寞!”

 

“哇!炮哥真棒!炮哥真帅!”面对小鹿的欢呼雀跃,跳跳冷漠的像唐家堡的木桩,面无表情地勾了勾唇角:“承让了。”

 

其实他的内心在不停地刷着弹幕:丐帮真难打!碰到就肉痛!!

 

“高手!再来几局如何?!”大奔兴奋地加了他好友,再度点了切磋。

 

“我能拒绝吗?”跳跳觉得自己的笑容渐渐消失。

 

 “PVP是真的可怕,哪天我们退了阵营去玩吧,恶人浩气我都待腻啦,还是中立保平安比较好。PVE也好累啊,担心被团长扣工资什么的,团长还老念错名字!”小鹿叽叽喳喳地说道,“干脆咱们去当PVX好不好,每天截图看风景蹲宠物,多好呀。”

 

    “你还真是想到哪就说到哪,行吧,我给你找套数据,你先加载到菊花插件里,开个海鳗,把其他全部都打上勾,我们先去老枫华谷和马四猜拳,然后再去马嵬驿买烧饼喂长安西市的乞丐,接着去龙门荒漠挖宝……看看这一系列,持之以恒能出来哪一个吧。”跳跳无奈地说道。

 

    “这么麻烦的呀。”小鹿立即泄气,“有没有不需要这么持之以恒的?跟你的夜话白鹭一样,烦死啦。”

 

    就不能别提这个他总是刷不出,连代练都不愿意帮忙的夜话白鹭了吗?

 

“宠物奇遇,奇遇是什么,那就是对于非洲人压根不存在的东西,你不持之以恒,怎么能出,或者干脆转去人少的鬼服,那边出的几率高——转服费我还是出得起的。”跳跳说道。

 

“我不,我要跟你待在一个服。”小鹿倔强地说道,然后她看了一圈攻略回来,跃跃欲试地说道:“咱们去战乱长安抓灰鹅吧?”

 

“小鹿,这你需要的就不是持之以恒了,而是需要准备义金兰聚义令还有截元丹顺气丸了……”跳跳严肃的说道,“我跟你说这种堪比阵营女神的存在可能会引起阵营战和帮战的,一个帮的兄弟都不够打的。”

 

鹅满侠的教训啊!

 

小鹿:“阵营女神不是玉蟾宫的帮主吗?原来她是只鹅?”

 

跳跳:“……哦对,这是95年代的事,我记错了,这时候的你的确不知道。”

 

小鹿开的是她的大号,是一只恶人叽萝,跳跳自然也开了个恶人炮哥陪着她了,不过倒不是他的大号。

 

两个人按地图指引的方向到了战乱长安,然后就开始乖乖地蹲鹅了,跳跳甚至研究了一下待会如何尽快找到林小明。

 

这个过程里是要提防别人捡走这只鹅的。

 

然后他们俩就遇到了一个虎视眈眈的毕业PVP秦风校服毒萝。

 

“毒经麻麻,纯阳粑粑……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小鹿瑟瑟发抖地问道。

 

“你看清楚,这可是你魔教的大号!你是魔教大老板的千金啊,你还怕一个小毒萝?”

 

“你倒是不怕——魔教的现帮主以前的大护法,你给我上去隐追那个毒萝啊!还不是怕人家百足拍你一脸!!”小鹿怒道,“难道你站的cp其实是唐毒所以不愿意下手?!”

 

跳跳哭笑不得,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他这不是看对方是金鞭溪客栈的帮主吗?怕魔教和她开了帮战,又惹来大混战麻烦而已。

 

跳跳想了想说道:“这样,我们俩退帮,过会我再开大号把我们俩拉回去……顶着个无帮会的号去跟那个毒萝小姐姐卖卖萌,也许人家能把灰鹅让给我们呢。”

 

“怎么卖萌?”小鹿问道,“万一人家认识我名字怎么办?”

 

“放心,你两分钟前才改了一个你觉得和灰鹅很搭的名字你忘了啊,你配合我就行。”

 

跳跳走了过去,笑眯眯地说道:“毒萝小姐姐!你就是金鞭溪的帮主啊,上次真是感谢你在秦皇陵副本里提醒我们俩啦,当时就想跟你道谢,没想到你打完就退团走了,现在才遇到你……”

 

小鹿:等会,这毒萝不是个PVP吗,怎么还打秦皇陵副本,你说得好像跟真的一样。

 

跳跳:你傻啊,人家是双修,秦皇陵出秦风你忘啦!

 

莎丽显然没有想起来这俩人是谁,她帮过的人实在太多了,但是对方既然来感谢她,那就应该是帮过的。虽然是恶人的人,可是副本里是不分阵营的,肯定也没什么恶意。

 

于是莎丽笑道:“是你们呀,很高兴再遇到你们。”

 

“是这样的,我情缘想要这个灰鹅很久了,但是每次我们都抢不过别人,这次好不容易我们俩先来了,没想到帮主你也来了,能不能把它让给我们呀,因为下次再落单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跳某人开始忽悠人。

 

与此同时跳跳悄悄地给莎丽发了个私聊:“求求帮主你帮我啊,再拿不到宠物,我情缘就要和我分手了,这年头找个情缘实在不容易啊!!”

 

小鹿在旁边发了一串QAQ。

 

虽然少女正在内心吐槽这家伙怕不是个影帝,很成功地诠释了MMORPG的真谛——角色扮演,但她对于跳跳的言论还是非常配合的。

 

刚才旁边也有别人蹲,可不是都让跳跳双开的号给打走了,现在遇到莎丽就开始演戏了,是因为这位是鼎鼎大名的人酷心美女玩家吗??哼。

 

不过也恰恰是因为莎丽难惹,旁边还真没有别人过来捣乱,所以搞定莎丽就可以了。

 

莎丽噗嗤一笑,觉得这对情侣很好玩。她脾气素来不错,于是十分大方地说道:“可以啊。不过叽萝萝,你情缘对你真好,你为什么非得想要这个灰鹅呢?”

 

“因为它跟我名字很搭。”小鹿说道,“拿到灰鹅一直是我的夙愿!”

 

跳跳腹诽:你不也很会演戏吗?

 

小鹿:那是跟你学的。

 

莎丽觉得有趣,然后她突然发现,这俩人没有绑海鳗,顿时产生了怀疑。

 

“你们怎么没绑海鳗啊,可别是诓我的——压根就不是情缘吧?”

 

“没有没有,只是没钱买真橙,好感是刷够了的。”

 

这句话倒是实话,跳跳的每个号和小鹿都刷到了生死不离,挂个双骑宠物卡在树上那是一晚上就刷够了的,只要有点卡钱就可以了。

 

关键是他没想过和小鹿绑情缘,因为谁也没提过。

 

“这简单,我这里有个橙子,送给你啦,有缘人。”莎丽点了交易,顺便喂了小鹿一个糖葫芦,“小妹妹真可爱呀!”

 

跳跳一边说着“这哪好意思啊”一边在YY里问小鹿:“这下怎么办?不当着人家面炸了橙子绑了情缘,人家绝对要怀疑了。”

 

“没事,情缘可以死,灰鹅不能丢!”小鹿坚定地说道,“玩游戏要有牺牲精神!”

 

为了一个宠物决定绑一个情缘,服。

 

跳跳无奈地摇摇头,在莎丽的见证下炸了真橙。在系统显示两个人已经绑定了之后,小鹿也顺利拿到了灰鹅,向这位人很不错的金鞭溪帮主道谢之后,他们去就找NPC林小明了。

 

过了一会儿,少女忽然开口说道:“喂,跳跳,今年七夕任务要一起做吗?”

 

“我可以陪你刷夜话白鹭哦。”

 

这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表白了。

 

(三)

 

95级开放了,剑胆琴心时代正式到来。

 

达达伸了个懒腰,他可是宏梦服首批满级的长歌之一,而且还是上了榜的,他骄傲。

 

说起来最近他女朋友沉迷《眉间雪》这首歌,特别想收个徒弟。


达达玩了那么久游戏,一直是孤身一人,要不是遇到了可以奔现的女朋友,他可能要一直一个人待下去了,这样可不太好。他可是十里画廊的帮主,也是百草团的团长,怎么可以没有很铁的亲友?

 

于是他突发奇想地进行了招募,他也要收一个萌萌哒的徒弟……嗯,女生不要,不能让女朋友误会。

 

跳跳新练了个琴太号,打开就看到了达达的招募。他对达达的ID自然是有印象的,知道这是十里画廊帮主的新号,于是立即点了确定。

 

接着他的新号长歌就正式拜在达达的门下学习,一个听话懂事觉悟还高的男生徒弟,达达对此也十分满意——并且这个徒弟特别识趣,还会给他和女朋友留单独相处的空间。

 

达夫人也挺喜欢这个徒弟,师娘师娘的叫的嘴很甜,让她的那些奶花技能分分钟都想丢到他身上。即使在开荒大战本阴山圣泉时,她因为驱散不过来让这个徒弟死了好几次,他也完全不介意。

 

最主要是这孩子平时甚至还能说相声,就很强。

 

他们打双琴+奶花的JJC打的也很顺利,跳跳从达达那里是学的最好的就是平沙——巴拉拉能量,吃我策反平沙!

 

在JJC的时候,他总是能很熟练的把对方的奶妈给弄得晕头转向临阵倒戈,然后他们趁机狂殴对方的DPS。

 

阴山大草原做茶馆任务的时候,跳跳有一次偶遇了猪无戒。

 

说实话,他看猪无戒不顺眼很久了,这厮是谁在上位就讨好谁,每个版本必开新号做新爹。这剑胆琴心时代自然开了个琴爹号,对达达和达夫人进行过数次挑衅。

 

以前的时候甚至还想跟小鹿绑情缘。

 

新仇旧账一起算——跳跳想了想,先开了个没有帮会的浩气小唐门,给猪无戒悄悄地来了一个悬赏,然后一套隐身追命吸引他的注意力。

 

猪无戒正站在茶馆那里四处看着路过的各种穿着好看外观的女玩家,冷不防自己血条嗖嗖的下降了下来,他震惊地看过去:“这谁不想活了啊,来人来人,帮我打死这个不长眼的浩气唐门!”

 

话音未落他就挨了一招平沙,晕头转向地打向了来帮他的恶人玩家。

 

“哇你这人,我们帮你打人你怎么还打我们呢?你自己头上都顶了悬赏,还不是让别人来打你?”一个恶人唐门怒道。

 

“不是,我中了长歌的平沙啊……我什么时候被悬赏了?”猪无戒争辩道。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不对,这个唐门居然加了他仇杀?然后对方居然主动地撞了上来??那他肯定下意识地就按了技能反击,完全是手滑!

 

“你胡说八道吧,哪有长歌啊,我就说你一句你还加我仇杀打人——魔教胡作非为啦!浩气的朋友们求你们主张公道!”恶人唐门叫道。

 

我靠,中计了!猪无戒倒吸一口气。

 

“真的不是你搞事情吗,我怎么听猪无戒说,他是先被一个长歌用了平沙呢?”达达在听说这事之后,下意识地就问了自己徒弟。

 

跳跳十分纯良地说道:“没有啊,师父,你多想了。我那天都没怎么上线的,根本没参与这场莫名其妙的阵营战。”

 

猪无戒被悬赏了,所以他下个技能也是冲着悬赏来的,猪无戒最多只能怀疑到碰瓷的两个唐门上去,翻插件记录找到他长歌的名字也没理由杀他。

 

非要杀的话,那他就躲几天,然后把这套理由发到贴吧去818他,自己只是对于带悬赏的红名下意识地拨动了一下琴弦弹了个曲子嘛。

 

至于当时为什么猪无戒看了一圈都没看到他的唐门也没看到他的长歌——因为他是三开的号,用完一个技能就直接退一个,最后自然就剩下了流畅的恶人号了。

 

感谢电脑配置。

 

感谢他那么聪明。

 

(四)

 

曾经有人看到过魔教小公主团宠女玩家小鹿的海鳗信息,她是和一个炮哥绑定的。当时坊间都盛传那是魔教主会原帮主,在魔教是护法一般存在的跳跳的小号。

 

后来就没人见过小鹿了,据说她可能是删号了,于是两个人终究成为了宏梦服的传说。

 

而跳跳的大号一直没有绑过海鳗,七夕的时候只见他双开小号去做任务,好生孤单。后来他与猪无戒为了蓝兔打了一场之后,直接把这号也给删了,这就是赫赫有名的玉蟾宫删号战。

 

跳跳今年七夕的时候,双开了一个秀萝,打算和自个儿的叽萝完成七夕任务。

 

“你是个炮哥,为什么不姓唐啊?唐门不都是叫唐某某的吗?”叽萝歪头问道。

 

“因为唐跳跳不好听。”炮哥耿直地回答。

 

“那你可以叫跳跳糖呀,多可爱。”叽萝笑道,双马尾一甩,挥起重剑,“既然你是魔教主会的新帮主,那就先和我打一场吧!”

 

似曾相识的对话。

 

“你怎么这么黑,夜话白鹭还能不能出来,这是打算刷几年呀,刷到我大学毕业也不一定会有的吧?”小鹿戏谑道。

 

“你高中都还没毕业,就别这么乌鸦嘴预言啦,大小姐。”跳跳无奈道。

 

“哎,跳跳,你怎么这么多号!你是不是想上818,信不信我哪天就去8你,818我那个精分狂魔帮主——你点卡钱是不是用不完呀,或者说你其实是郭炜炜派来的人?”

 

“那你信不信我也去8你,818我们大老板的暴力千金……我要是郭炜炜派来的人,那我可得玩个纯阳,做个沈剑心二号。”

 

“你为什么守着天悬白练这个帮会啊,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

 

“就像你有一个月魔花帮会一样,每个人都是有秘密的。”

 

故事总是这样,有时候惊堂木都收了,可是故事里的人可能还在等候着什么。

 

这个在宏梦服算的上是一号传奇人物存在的跳跳,曾经和其他宏梦服风云人物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最后他那卧底的身份一朝被揭开,可是惊掉了无数人的下巴。

 

有人说这还是玩游戏吗,这分明是走火入魔了。

 

但游戏何尝不是江湖?

 

有的人正是游戏里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有人遇到了携手一生的伴侣,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跳跳的江湖就是死守着一个全是僵尸号的空帮会,在各个身份之前切换,在各号人物之间谈笑风生。

 

哪怕走错一步都可能会身败名裂,哪怕每一步都行走在尖刃上,像是如履薄冰一样。

 

现在尘埃落定,曾经轰轰烈烈的事情逐渐被新玩家的涌入慢慢冲淡了,只留下在贴吧里还在流传的各种传说。

 

据说那个炮哥还在等那个不知所踪的叽萝小鹿。

 

也有人说小鹿不过就是去高考了,等她考完就回来了。

 

这都是江湖的二三故事罢了,只有故事里的主角才知道结局最终是如何的。

 

譬如达达与达夫人是否一直是琴瑟和鸣的现充情侣,他们有没有走向婚姻的殿堂;再譬如丐帮大奔怎么就从快活林跑到了金鞭溪,他和金鞭溪的五毒帮主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再比如玉蟾宫和西海峰林因为双方帮主的缘故会做多久的友帮,而奶花逗逗今天是否依然在撩妹——这都是万千江湖中的点点尘埃,它们一点一点构成了整个江湖。

 

跳跳和他的唐门们,也都是那些尘埃。

 

江湖二三事,讲到这里,也就可以结束了。

 

(尾)

 

“跳跳,你吃什么CP啊?”

 

“呃,勉强……唐藏?”

 

“敷衍,你是看我在这里才这么说的吧?要我就大方地说了,藏唐,就是藏糖,知道吗?”

我要把跳跳糖给藏起来——少女哼了一声说道。

 

跳跳在和那个偶遇的制作组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其实有些内容他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关于具体的时间脉络,95和90年代甚至更早的事情交织在一起,让他有些混乱。

 

比如他甚至差点忘了,一直在90年代的小鹿,是不可能知道灰鹅是阵营女神的事情的。他以为小鹿应该知道这件事,只是后来他讲着讲着才意识到,小鹿在剑胆琴心的资料片开放以前就已经离开了游戏。

 

所以她根本不可能知道,是他记混了。

 

他总以为小鹿还在,总以为她应该知道的。

 

他也许有一天就会忘了小鹿,甚至忘了虹猫、蓝兔这些人,因为他会回归到现实,做一个在普通不过的现充。

 

而他坑了魔教大老板这么一次,小鹿又是大老板的千金,一切都回不去了。

 

那个制作组把这个故事写成了一个帖子,甚至做成了广播剧,直到广播剧十期全部结束,他依然没有刷出夜话白鹭。

 

小鹿说的对,等她大学毕业了他都不一定能刷出来。

 

突然跳跳面前弹出来了一个请求抱抱的提示,他吓了一跳,想都没想就点了拒绝,然后才回头去看对方是何许人也。

 

“你是个炮哥,为什么不姓唐啊,唐门不都是叫唐某某的吗?”面前的小姑娘问道。

 

“因为唐跳跳不好听。”

 

“那你可以叫跳跳糖呀,多可爱。”叽萝笑道,双马尾一甩,挥起重剑,“既然你是七侠之一,那就先和我打一场吧!”

 

“速战速决,一会去刷夜话白鹭还来得及——帖子我看到了,跳跳少侠的江湖二三事,你可真不要脸……”小鹿撇了撇嘴。

 

“分明是我们的江湖二三事。”

 

是的,没有一个人的江湖。

 

所有的江湖,都是一群人的。

 

“对,是我们的江湖二三事。”


少年一笑,江湖终老。

 

END





转眼过去很久了,很多人都走了,这个居然已经是去年寒假的时候写的了,是对虹七的回忆也是对剑三的回忆。

错别字好多改了半天(……

其实写的一般哈哈哈哈因为我就是个pvx,种菜玩家,不怎么搞阵营没有什么血雨腥风,见证别人的故事一知半解,于是最后也只能写写互动小故事。

真的很喜欢剑网三。

希望可以攒够钱买新电脑,不过回归还是太难了,装备跟不上大战本都打不过(哭了)

也很喜欢护法这个角色,小时候就喜欢。为虹系的产出目前算上这篇也就三篇,《无关风月》与《蒹葭》亦都是护法中心向。


少时的梦已经过去了很久,而我依然坚信,我们身处的地方,就是江湖。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