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当让世界都知道

*第一人称/五二零小甜饼

*果然还是最喜欢刘小别

 

 

当我点开特别关心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完蛋了——失策!

 

今天是可恶的五二零,空间里肯定大批恩爱狗疯狂发狗粮,明明昨晚想得好好的,今天坚决不打开空间!

 

然而还是手滑点了进去。

 

果不其然,我被一位朋友恋爱一周年的说说闪瞎了眼。

 

哦,该死的五二零。

 

“我空间就没人秀恩爱。”刘小别停下了手里的游戏,抬头看我一眼。

 

“贵圈这可怕的男女比例要是还有人秀恩爱的话,岂不是太过分了?”我白了他一眼,然后恍然大悟地看着他:“你肯定没加轮回的方明华前辈。”

 

谁都知道方明华是职业圈可恶的人生赢家。

 

“不是,今天出奇的安静。”刘小别摇摇头,少年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想估计是因为之前秀恩爱的人都分手了吧。”

 

“喂喂这也太恶毒了,虽说俗话是秀分快,但是还是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啊。毕竟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喜欢的人谈个恋爱……还挺不容易的。”我感叹道。

 

说完这番话之后我顿时觉得我心眼可真好,我这种牺牲自己作为单身狗被闪瞎眼然后成全情侣们的精神,和鹊桥上的喜鹊有什么区别呢?真是舍小家为大家!

 

“你真是个好人。”刘小别由衷称赞道。

 

“……”

 

下一秒我抡起抱枕砸到他头上:“不会说话就请闭嘴!”

 

今日微草无赛,因为刚刚结束了一场全市模拟考,学校放了假,我便溜来微草找刘小别玩。作为好友之中被剩下的堪称是“硕果仅存”的单身狗成员,当然要抱团取暖了。

 

虽然天气很热,应该抱空调才对。

 

谁是来听他发好人卡的啊喂!

 

“我这话有什么不对吗?”这厮还满脸无辜地看着我。

 

我气得牙痒痒,我就不信刘小别不知道好人卡是什么意思,但看他这一脸单纯的样子,我还真有点迟疑了。

 

“那好。”我做出一个决定,“你既然你觉得这话没什么不对,那我也把这句话送给你,你看你听着如果也觉得很舒服的话,以后随你说。”

 

刘小别连忙摆手:“不了不了,看你这话我觉得不是什么好词,但还是请你解释一下吧。”

 

呵呵。

 

算了,我毕竟是个好人,我还是勉为其难地解释给他听吧。

 

“被发好人卡的人通常都是脱单没戏的,你少诅咒我。”我控诉道,控诉完之后又是颓丧,我感觉我像一条被抽走灵魂的咸鱼,自暴自弃道,“没事,随你诅咒去吧。”

 

“这不好吧?”少年把手机丢到一边,坐到我旁边来。他眨了眨眼睛,睫毛微动,胳膊一伸,揽着沙发背低头看我,“还是说,你觉得真爱不怕诅咒?”

 

真爱个大头鬼啊。

 

我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突然靠这么近做什么……噫,刘小别睫毛真长,好像扫到人心底似的,好犯规哦。

 

“不是啊。”我半开玩笑地说道,“要是真的脱不了单,那我至少还能找你算账啊。”

 

“你这是想赖上我啊。”刘小别恍然大悟,“打算赖几年?”

 

“少说也得赖个一两年吧……怎么,听起来很不情愿的样子,我们的友情就这么脆弱吗?”我故作痛心疾首的模样,“刘小别,你变了。”

 

我本以为少年会撇撇嘴说出一番充满嫌弃的话语,谁料他“嗯”了一声,坦然地对我点了点头:“对,就是这么脆弱。”

 

???

 

我靠。

 

刘小别你说的这是人话吗??

 

我刚想骂人,刘小别的下一句话却是接踵而至:“而且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变了。”

 

“你被附身了还是黑化了?”我狐疑地看着他,“感觉是原装的没错呀。你要是变了,我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刘小别笑了一声,少年挑了挑眉,又道:“我是说,谁要跟你做朋友啊。”

 

“你想赖着当然可以,但一两年可不行,至少十年八年或者更久。”

 

呃……什么?!

 

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险些咬到了自己的舌头:“你喜欢我?”

 

“开始确实是纯洁的友情。”少年不可置否地说道,“后来就变质了。”

 

于是我的话语变得结结巴巴:“那、那你……你老实说,我之前喜欢某某某的时候,你是真心在帮我追他吗?”

 

是的,我以前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不过被对方果断地拒绝了。我没觉得对方做的有什么不对,不喜欢对方的话,不给希望才是最正确的,并且长痛不如短痛。

 

“说不清啊。”他的手顺着沙发落了下来,停在我肩上,然后按着我向他的眼睛,“可能是那个冬天吧,就是那时候,对。”

 

刘小别认真地说道:“那时候就只觉得你傻,觉得喜欢也傻,为了喜欢可以做傻事这种东西……我这辈子肯定是做不出来的,真的太蠢了。”

 

哇这人,能不能闭嘴。

 

“你听我说完。”

 

“但是后来我却只觉得那个男生眼瞎。”

 

嗯、嗯?

 

我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打游戏的人思路都这么跳脱的吗?

 

“你这么好,他不喜欢你,他不是眼瞎是什么。”刘小别满脸理所当然。

 

“是你的滤镜有八百米了吧。”我觉得有点好笑。

 

“大概是吧,我之前也搞不懂我为什么会这么想,也没弄懂这个滤镜是什么,或许其实我清楚,只是不想承认罢了。”少年叹了口气,“不想承认一直觉得和别人与众不同的刘小别,居然也会落入俗套的喜欢。”

 

“这、这样。”我感觉一颗心砰砰跳,脸上也后知后觉地烫了起来,他、他是认真的。

 

“所以对一个即将高考的人表白真的没关系吗?”我非常破坏气氛地说道。

 

刘小别微微挑眉,他又是笑了出来,“你不要把话说得我好像在犯罪、故意引你误入歧途一样,我们俩明明是同龄人。”

 

“就,就只是觉得要考试了,早恋什么的还是太罪恶了……”我还是有些纠结。

 

“你不喜欢我?”他问了一句。

 

“那怎么可能。”我几乎是脱口而出,如果不喜欢他的话,也不会半开玩笑地说出这种试探性的话语了啊。

 

或许曾经对其他人动过心,可是最终一直陪伴着彼此的,也只有他啊。

 

怎么可能不喜欢。

 

我又不眼瞎。

 

“很好,这说明我们都是视力5.0的正常人。”刘小别点了点头,“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又都对彼此有很清楚的认知,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那为什么不在一起?”

 

“你不是也事业上升期吗,呃,我不是说我有多重要会左右到你的情绪、影响你比赛,我相信可以共同进步的啦。只是感觉……诶、算了,可以的,就先偷偷地交往吧。”我语无伦次地说道。

 

其实倒不会影响到我的成绩,也不会影响到他的比赛,我们都心知肚明。

 

我们都是很理智的人,都是遇到困难越挫越勇的人,都是会为了彼此成长为更好更优秀的人,这份喜欢,只会是动力。

 

比如我其实一直就想考的那个学校,就在微草旁边,分高了一些,所以我努力了好久,终于达到了可以不用担心的地步。

 

大概是被我这副纠结的模样逗乐了,少年的手落在了我的手上,他的声音不大,但话语却足够让我安心,“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那一瞬间,我忽然就觉得心里一烫,然后感觉眼眶都有些热了。

 

他知道我在想什么。

 

不过是缺乏安全感罢了。

 

其实我还好,等到高考完之后告诉爸妈自己谈恋爱了也不算什么,毕竟学业已经有所交代。但是他的话,虽说职业圈不靠脸吃饭,少了点女友粉也可以凭技术有话语权,只是还是会被人觉得不好。

 

毕竟依然有人觉得只有不良少年才会去打游戏,而不良少年的代表好像就是抽烟烫头喝酒文身打游戏谈恋爱……呃,以上刘小别同学只占打游戏一项。

 

马上就要多第二项了啦!

 

“你瞧你纠结的模样。”刘小别伸手刮了刮我的鼻子,我直接打了个激灵:“还不让人纠结一下吗!”

 

他的手也很好看,和他的眉眼一样,看似清冷,对人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酷哥模样,好像也不善言辞……但是我知道,他其实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在我被拒绝的那个冬日,他将围巾解下来给我,赠与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你看这里。”刘小别指了指地板,“这下面就是丘比特的爱河,你现在就在上面的桥上,在那里拽着绳子拔河。”

 

与爱意拔河?

 

“这不是怕淹死吗……”我弱弱地抗议。

 

“不怕啊。”他倒是哄了哄我。

 

“太敷衍了。”我吐槽道。

 

“让我想想我怎么发空间。”刘小别正色道。

 

“诶、诶,你要公开?”我吃惊道。

 

“至少让今天沉寂的空间多份狗粮,让我身边这群单身够都知道我和他们是不同的啊。”刘小别不以为然地说道,“我说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的……”

 

所以,从一开始就打算这么做。

 

少年手指快速地在手机上按了一会,一条说说直接发了出去,我都没看清他打了什么,唉,这就是手速达人的碾压吧。

 

“至于你刚才怀疑我是不是原装的这件事,建议你自己来检查一下。”刘小别回过头来,低头眼神不明地说道。

 

我想,他的确是做了很多准备。

 

或许他之前在打手游的时候,也只是在缓解他的紧张与纠结,思索着怎么开口罢了。

 

因为今天的微草休息室,始终没有人进来打扰。

 

当然,有没有人在外面偷听就不知道了。

 

怎么检查的呢?

 

他带我打了盘游戏,我们改了情侣名大杀四方,狠虐了一帮单身狗。

 

太爽了。

 

今天的确是可恶的五二零。

 

完全被刘小别引导着一步一步地上了套,而且对方的逻辑该死的清晰,根本无法辩驳。虽然前面有些可恶,但是后面却让我很欢喜。

 

因为那是可以激励双方都共同进步、又收获安全感的爱情。

 

至于他发的那条说说啊,可以说是相当文艺又矫情了,可能把他十几年来读的语文都放在了这里,酸的我牙疼。

 

当然,也有可能是甜的。

 

我以为他是那种很低调的人,只是迁就我而已,但是三年后的刘小别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大学校园里,他状若随意地为我戴上一枚同款尾戒,低着头认真地说道。

 

“不是啊,我是的确赞同那句话的,虽然很中二就是了。”

 

喜欢一个人,当让世界都知道。

 

我抬头吻了他眼眸,欣赏他怔住的表情。

 

“太犯规了。”他谴责我。

 

“彼此彼此。”

 

若与爱意拔河,当松手坠落。

当让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如同你喜欢我。

 

END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2)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