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从队服到婚纱 07~08

*CP方锐x苏沐橙 大约是个不太长的小连载

 

前文在这里

 

快三个月了我终于更新这篇了(……)



Part7.

 

方锐屏住了呼吸。

 

苏沐橙这个问题问得好啊——他哪知道沐姐姐啥时候喜欢的他啊!他也是刚刚才知道苏沐橙喜欢他的!

 

方锐本来想皮一皮说点俏皮话,但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诚实地摇了摇头,老老实实地说道:“我不知道。”

 

苏沐橙莞尔一笑,既然已经逼问出了方锐的心意,那她也没必要摆出这个壁咚的质问姿势了。于是她退后一步,指了指方锐的床。

 

方锐:???

 

方锐:!!!

 

他张了张嘴,感觉嗓子有点干:“沐、沐橙?”

 

“想什么呢——我是说,坐下来聊。”苏沐橙有些好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她的目光就被床头上的一个相框所吸引了,“哟,你还把我们俩的合影放在床头了啊。”

 

“咳、咳咳!睡前看一看你,这不是可以做个甜甜的好梦嘛。”方锐挠了挠头,坐到她旁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毕竟在上林苑可不能这么做。”

 

万一别人注意到了,他的暗恋不久昭然若揭啦,这影响多不好。

 

当然在兴欣的时候没有相框,他完全可以看手机嘛,他手机里存了苏沐橙好多漂亮的照片的。虽然不敢用做壁纸就是了。

 

诶这么想想,他暗恋的时候还真的挺心酸的。不过当初有多心酸,现在就有多开心啊,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人生赢家的方锐感觉自己飘飘欲仙。

 

“那你做了什么梦?”苏沐橙问他。

 

“呃……”方锐回想了一下,“因为拐走了你然后被叶修拿着千机伞追杀。”

 

噗,这还真是非常真实的答案,看样子叶修在方锐心底那是大魔王级别的人呀。苏沐橙在心底摇了摇头,不过她看起来并不想直接说出答案,“那你猜一猜我什么时候喜欢的你吧。”

 

方锐:我感觉这是一道送命题。

 

说早了显得他太自恋了,毕竟他和苏沐橙虽然相识多年,但在来到兴欣之前那顶多就是互相眼熟,没说上过什么话。说得近了点又显得苏沐橙太轻浮了,哪有才产生好感就逼问对方表白的呀?这个问题顿时让方锐有些骑虎难下。

 

方锐纠结了一下,决定从俩人相熟之后的时间里取一个中间值,于是他试探地说道:“会不会是在,世邀赛的时候?”

 

现在是十一赛季结束的时候,而世邀赛正在一年前,他是两年前加入兴欣的,方锐觉得这个答案是个满分答案。

 

他这么想着,感觉底气也足了一些,脸上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了一点“苏老师快来夸奖我”的神情,让苏沐橙险些笑出声来。

 

苏沐橙故意逗他:“自信一点嘛方锐大大,说不定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呢?”

 

方锐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这不可能,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是小周毕竟比我更帅那么一点点嘛,你看他都没什么特别的,怎么可能对我一见钟情?”

 

“沐姐姐你就别逗我了,是死是活快给个痛快话吧!”

 

苏沐橙啐他:“乱说什么胡话呢,什么是死是活……”她说着说着又笑了,年轻姑娘的笑容明媚温暖,一如少女时动人的模样,“好吧方小锐同学,你答对了。”

 

诶,真的是世邀赛期间?

 

方锐怔了怔,开始努力回想世邀赛期间他到底错过了什么,想着想着他就有点懊恼,沐姐姐段位比他要高太多了吧,为什么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

 

“那是当然的了,你这声沐姐姐可不是白叫的。”苏沐橙一脸理所当然,“我可是比你大一岁,这一岁又不是白长的。”

 

好好好,苏沐橙喜欢摆姐姐的架子,那他就甘愿做她的小弟就是了。

 

其实倒也不是苏沐橙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女生虽然比男生在这方面更敏锐一些,但她也不是刻意为了事业去藏着这份喜欢的,原因有两个。

 

其一就是苏沐橙不确定整天嘻嘻哈哈的方锐到底有没有定性,这样的男生虽然讨喜且人缘好,但容易让人失去安全感。嗯,一个路线走不好,那就是大众空调啊。

 

对此方锐连声喊冤:“我不是!我没有!沐姐姐我虽然是空调但我只对你一个人吹暖风啊!”

 

“真的?”苏沐橙半信半疑。

 

“真的,不信你来感受一下!”方锐拍拍胸口。

 

呸,真是得寸进尺——苏沐橙笑了笑,又说了第二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她自己不确定自己的感情。

 

是的,苏沐橙不确定她自己到底有没有定性。学生时代她虽然也有对其他男生有过好感,但是转瞬即逝,或许是因为对方做出一个和她观念不合的举动,或许是忽然就这么淡了——就跟不花钱的追星似的,浅淡的喜欢,可以墙头诸多。

 

但是谈恋爱那就是花钱的追星——要付出,甚至是一对一的付出。

 

苏沐橙有些担心她做不到,加上的确事业重要,于是她这几年还真没有往这方面想过。

 

直到方锐来了兴欣,两个人一起打比赛,一起制定战术计划,一起拍代言,一起半夜溜出去吃夜宵,一起准备去扛起新赛季的兴欣……

 

日久生情这句话是没错的,方锐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他的明亮与温暖的大男孩。但是,总要有一个契机让她意识到自己的心意。

 

那个契机自然就在世邀赛。

 

Part8.

 

世邀赛准备期间分配房间,优先以同队为主。比如孙翔周泽楷都是轮回的,再比如兴欣的有三个,哦,有一个是前兴欣队长。

 

据说这个分配方法还会沿用到在苏黎世期间,也就是说,现在的室友就是未来的室友。

 

“不了吧,叶领队你要肯定要和喻队一起制定作战计划,你们心脏聚在一起好商量,我就算了。”方锐连声拒绝,他怕他不小心说出自己喜欢苏沐橙的梦话,半夜直接被大魔王给灭口。

 

两个女孩子一个房间,方锐转了转眼睛,主动去和李轩套近乎:“轩哥,咱俩一个房间好不好啊?”

 

原因非常朴素简单,李轩的房间在苏沐橙隔壁。

 

所以早上遇见了一起去吃早饭然后一起去训练成为了自然而然的事情,虽然旁边还有楚云秀,但方锐觉得他只要刷足存在感就行了——要让沐姐姐每天都习惯自己的存在,这样以后他要是哪天不出现了,沐姐姐肯定会想他。

 

比如说回家过年啊,夏休期啊什么的,对吧……诶其实夏休期留在兴欣加班也不错哈,多点相处机会相处时间,最好闲杂人等都不在。

 

方锐算盘打得叮当响,苏沐橙是一概不知。倒是楚云秀若有所思地跟她悄悄提了这事:“沐橙,你不觉得方锐在你面前晃荡的频率有点太高了吗?”

 

“有吗?”苏沐橙咬了口橙子,“还好吧,在兴欣的时候也天天见,而且,他是我下一任副队。难道秀秀你和李华平时不是天天见吗?”

 

“李华又没来世邀赛,这不能比你懂吗?”楚云秀扶额,“方锐只比你小一岁,我觉得他可能有点喜欢你,你有考虑过办公室恋情吗?”

 

“方锐对谁不都这样吗,之前不还跟你伸出手要抱抱。”苏沐橙眨了眨眼,不以为意。

 

小时候她混在一群孩子中间,踮着脚看着福利院里的电视上放着武侠剧,后来她跟着哥哥四处寻找安家之处时,看到过广场上大电视的投影。

 

无论是王子与公主,还是灰姑娘与霸道总裁,女侠与英雄,帝王与后妃,好像他们的故事都是爱的轰轰烈烈,从没有平淡如水、温温吞吞的剧情。

 

“我以后是不是也会收获这样的……嗯,爱情?”小时候的她扯着哥哥的衣角问出这个问题,对此苏沐秋哭笑不得:“你也想要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虽然被哥哥教育了一通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苏沐橙直到成年以后,还是抱有着“说不定哪一天我就开展了肥皂剧剧情”的中二少女想法,当然只有在和楚云秀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才会提及一二,平日里她看起来无比正常。

 

按照这个套路,方锐怎么着也得给她来次英雄救美才能过关。

 

事实上却是在苏黎世的某一天停赛期间,楚云秀睡了懒觉,苏沐橙没有偶遇隔壁的方锐,她自己去吃了早饭,然而酒店餐台的外国小妹好奇地用英语问了她一句话,直接把她问愣了。

 

你男朋友没过来吗?

 

她男朋友,是谁?

 

得到的答案是:就是每天跟着你和你的女生朋友一起过来的那个男孩子啊——他的眼神看起来很在意你。

 

方锐?

 

苏沐橙怔了怔,是啊,今天方锐居然没有跟过来。虽然她不清楚为什么给餐台小妹留下了方锐是她男朋友这种奇怪的印象,但苏沐橙还是给方锐打了个电话。

 

没人接。

 

她急忙又打了李轩的电话,这才知道怎么回事——方锐发烧了。

 

“吃过药了,睡一觉应该就行了。”这是李轩的解释。这让苏沐橙微微松了一口气,然而脑海中接踵而至的画面让她彻底怔住。

 

按理说每天出现的朋友没有出现她会担心,对方生病了她会紧张这都是正常的。

 

但是为什么她此刻想到的是和方锐在一起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地接过去拎着的包,随手帮她拧开的瓶盖,买了零食直接递给她的一袋,下车的时候为她开门,走在路上的时候下意识把她护在里面那一边……这些繁琐的日常小事?

 

而她其实也习惯了把包和饮料瓶递给对方,接收对方的投喂,甚至买了新鲜的橙子切好后会用牙签插着递给他吃,并且习惯了走路的时候,身边有他的陪伴?

 

太可怕了,习惯真的好可怕。

 

不得不说方锐的作战计划还是很成功的。

 

“所以说你去看我了?”方锐有些惊讶,“轩哥没跟我说啊。”

 

“是我让他别说的啦。”苏沐橙无奈道,“因为当时想法真的很乱,但是第一反应还是要去看看你病得严重不严重。”

 

只是她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却倒在了平淡如水的攻势里。温水煮橙子,方锐大大好生厉害,一个电话没接就把她吓得紧张兮兮,对手的炮火都不怕的年轻姑娘如临大敌。

 

在那一瞬间苏沐橙才意识到她对方锐的在意,怎么说呢,对方真的完全在她的生活里占有了一部分,她很难把这一块给剜出去,那就只能留下来生根发芽。

 

反正,在她心底,他也是有一部分的。

 

近水楼台果然是对的!老林诚不欺我——方锐早忘了他之前吐槽近水楼台完全没用的事情了,此时的他眼睛亮亮地看着苏沐橙:“沐姐姐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让你担心。”

 

傻里傻气的。

 

苏沐橙撇了撇嘴,却难掩唇边笑意:“你倒是叫我沐姐姐叫习惯了啊,方锐,你这么想当我弟弟啊?”

 

方锐那是喊顺口了没改过来,但是看着苏沐橙处变不惊笑眯眯的模样,他又觉得自己被压了一头,姐姐弟弟什么的,听起来可不就是弟弟弱势吗?

 

夫纲不振(?)

 

“所以,沐橙……嗯,你是同意了吗?”方锐小心翼翼地问道,首先,他得先确定两个人的关系才行。

 

“不然呢,我跟你回来见家长,你以为真的是来旅行的?”苏沐橙白了他一眼。

 

“哦哦哦!!”方锐差点从床上弹起来,他想伸手抱抱苏沐橙,但又半空中把手收了回去,生怕把这个终于追上的女朋友给吓走了,于是他最后选择自抱自泣,“我们真的交往了?!”

 

啊,好傻,想退货。

 

“方锐,你这就是弟弟行为。”苏沐橙勾了勾唇角,颇为嫌弃。

 

这可不行,方锐坚决摇头:“不,我只比你小一岁,四舍五入这一岁可以直接忽略不计,你就当咱俩同龄好了。”

 

“这样,但我还是觉得我比你成熟。”苏沐橙故意否认,“毕竟,我真的比你多吃一年饭。”

 

方锐没办法做到把这一年饭补回来,他只能悻悻认栽,是啊,到底是沐姐姐,什么都比他知道的多,也比他懂得多,连打比赛经验都比他多……诶,等等,经验?

 

他感觉眼前一亮。

 

苏沐橙突然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她眨了眨眼,狐疑地看着方锐写满了真诚的大眼睛:“你怎么回事?”

 

“咳咳。”方锐清了清嗓子说道,“我得承认沐姐姐你确实比我有经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所以,我想问问沐姐姐,你可否不吝赐教一二?”

 

他舔了舔唇,意图过于明显:“或者认输也可以。”

 

苏沐橙差点想变成沐雨橙风抄起吞日把新男朋友一炮轰上天。

 

不过事实上只在她自己的脸上轰出来两朵红晕,她眯了眯眼睛,唇边笑容更甚:“那么,方锐……你是希望我有经验呢,还是希望我没经验呢?”

 

靠——沐姐姐果然是沐姐姐!

 

方锐被正中红心。

 

当然是没经验啊!别人怎么可以亲过他沐姐姐!!虽然他是这么想的,但老实说方锐也发怵啊,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人家苏沐橙要是谈过恋爱他也没辙。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方锐觉得心好痛。

 

苏沐橙却忽然伸出手按在了他脸上,使劲揉了揉,弄得方锐一脸懵逼。

 

下一秒他的姑娘倾身向前,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好了,盖章了。”

 

TBC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59)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