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周泽楷x你】藏在星河里

*半年之前写的G文,但企划流产了于是放出来


[一点感言]

强装文艺最为致命,其实我不擅长这种风格,但因为想写一个没怎么写过的角色和风格,实在有些勉强,太惭愧了。幸好解禁了,不然明年妥妥黑历史我自己都不敢放出来啊!



藏在星河里

 

在最好的时光里,总要遇见喜欢的人。


你会因为你们的名字挨在一起而欣喜,会在体育课上不由自主地去注意,会在交作业本时悄悄把你们两个的本子放在一起,好像紧挨着的不是习题册,而是你们牵着的手与紧靠的心。


那是名为暗恋的学生时代的秘密,是青春的序曲。


不过目前有个小问题。


谁能告诉你为什么周泽楷好像总是偷偷在看你啊啊啊啊!


这绝对不是你的错觉。


你抬起头来,正好与少年看来的目光对上。哼,哪怕是周泽楷在看你,美色当前你也不会认输的好不好——于是你大大方方地看了回去,少年却是瞬间别开了脸,假装与你只是因巧合而视线相汇。


巧合个鬼,黑板在最前面,你的位置在靠墙的右边,周泽楷的位置却在靠窗的左边,一左一右要不是刻意看你,怎么会猝不及防地对上眼?


你紧张的一颗心砰砰乱跳,但你还是忍不住仔细地把周围的其他同学都打量了一遍,万一周泽楷是在看别人该怎么办呀?这个问题很严肃,必须要弄清楚。


经过你再三确认,周泽楷应该是不喜欢男生的。


所以他真的是在看你!


你倒吸了一口气,你明明是在享受暗恋,享受那种冷暖自知,悲喜牵绊兵荒马乱都只有你自己知道的那份少女心绪,你觉得你隐藏的很好啊,难道说周泽楷表面上看起来是个沉默寡言的,实际上非常细心,居然发现你喜欢他了??


好像沉默寡言和细心之间并不冲突,哎呀不管了,反正周泽楷是不可能喜欢你的,他肯定是发现了什么苗头了。于是你陷入沉思,努力反省了一下近期你所有的举动,试图寻找一些暴露心思的蛛丝马迹。


体育课打篮球的时候有给周泽楷加油——可是全班女生都在给他加油啊,正是因为大家都这么做,你才鼓起勇气混入其中为他呐喊的,毕竟这样不会显得太突兀。


发数学卷子的时候故意找有他试卷的那堆,然后亲手递给他——你一直都这么做啊,难道是因为次数太多被怀疑了吗?可是你每次发试卷的时候都面无表情,同学们都说你比周泽楷看起来还面瘫呢,不可能被发现的啊。


在排除了一系列原因之后,你懊恼地抓了一把头发,搞不懂。算了,周泽楷想看你就让他看吧,反正你也不吃亏,就当你被周泽楷这种脸上写着“帅”的人都认可了颜值吧——不然怎么在食堂偶遇的时候,隔着那么多人你们两个都能恰好对视?


一定是因为你秀色可餐。


你这么想着,却是忍不住捂住了脸。


糟糕,脸上有点烫,肯定是要发烧了——心中的欢喜点燃了喜欢的干柴,噼里啪啦燃烧之后直接窜到了脸上,你红着脸想,周泽楷这个人真是的。


既然察觉到你喜欢他了,直接过来问你啊,老看你做什么,难道凭借着看就能把你看退缩吗?那你倒要看回去了,古有看杀卫玠,今有你看周泽楷,看谁能看过谁。


不过周泽楷不喜欢说话,少年连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有些腼腆,让他来直接质问你,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只是过了段时间连同桌都不免好奇地询问你:“你和周泽楷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我怎么总是看到你们两个含情脉脉地对视?”


什么含情脉脉啊喂,你们两个明明是在较劲啊!


清明节的时候学校组织班级同学去踏青,虽然现在是春日,但却没有多少凉意。树木的新芽已经变成了绿叶,四处春暖花开,花香馥郁,于是大家一拍即合,踏青变成了专程坐大巴去找了个空地露营。


你和其他两个女孩子合住一个帐篷,但是在搭帐篷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麻烦,三个女生毫无经验,哪怕是对着说明书上的指示图,依然弄得乱七八糟。


“我们还是等会再搭吧,先去和大家一起把午餐准备好。”同学提议道。


你点了点头,正想跟上她俩的步伐离开,却又感觉到有人在看你。好的,你都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了。你直接转身看了过去,见周泽楷站在不远处,少年被你直勾勾盯着,好像有些无措,但眼神却颇为无辜。


“周泽楷!”你冲他挥了挥手,像是没想到你会突然叫他一样,少年微微有些讶异,但还是走了过来,用眼神表达了他的疑惑。


“会搭帐篷吗?”你指了指被你们弄得一团糟的帐篷,“能不能帮帮我?”


虽说还是少年模样,但周泽楷的身高已经比你高了许多,少年低着头看你,见你对他眨了眨眼睛,他直接蹲下来帮你弄起了帐篷,然后才是对你请求的答复:“好。”


周泽楷没有拒绝你——太好了!你在心底非常开心地握了握拳,这意味着他不排斥你,他顶多是因为发觉你喜欢他所以有点好奇,未来还是有机会培养好感的。


不过喜欢他的人应该多了去了吧,周泽楷不至于每个人都各种观察吧?又不是什么帝企鹅观察日记……你隐隐觉得有些好笑,但看着少年认真的侧颜,你收起了笑容,心中莫名生出安全感。嗯,你的眼光真好,这就是你喜欢的男孩子啊,细心、靠谱,是值得信任与托付的存在。


在周泽楷的帮助下帐篷被搭好了,周围的同学虽然对你们俩的合作很是好奇,但却一致没有过来打扰,和你同组的女孩子甚至帮你拖住了老师……你对周泽楷的喜欢有这么人尽皆知吗?你有些头痛,这暗恋暗到大家都知道,那可是和正大光明没什么区别了。


少年离开时耳朵都是红的,他本来就生的很白,耳朵一红简直不要太明显。说起来周泽楷和女孩子单独相处的时候的确不多,帮你个忙都会害羞啊,真的是太可爱了。可是又不能总是拜托他帮忙,不然岂不是显得你非常废柴,一无是处呀。


喜欢真是一件非常让人纠结的事情。


这里的风景不错,你和同学们在午餐后去登山拍照了,然而小路蜿蜒曲折,你居然和大家走散了。更不幸的是,你一不留神间被地上的树枝划破了脚踝,虽然勉强用纸巾止住了血,但是一站起来就疼。


还是歇着吧,幸好手机有信号,不然你觉得你真的可能要凉了。眼见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想到天黑之后恐怕更难下山,你正准备定位位置发到群里求助,却见有人拨开落满大地的夜色,朝着你走了过来。


少年身后是葱郁绿色与未亮的弯月,他踩着细碎的杂草,与你相逢在傍晚的山中。然而在见到你的那刻,你察觉到他好像微微松了口气。


“你怎么在这里?”你诧异地看着周泽楷。


“找你。”周泽楷言简意赅地回答道,他皱着眉看了看你的脚踝,先发了消息告诉老师已经找到了你。少年抿着唇站在你面前,神情严肃,在学业与体育游戏各方面都所向披靡的他好像遇到了什么不能轻易迎刃而解的难题。


“还能走吗?”周泽楷问你。


你摇了摇头,要是能走你也不会滞留在这里了,等等,该不会是你想的那样吧?


“我背你。”周泽楷果断地说道。


还真是!你一瞬间瞪大了双眼,比你高上许多的少年在你面前弯下腰来,你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地照做,并用手机的手电筒帮他打光,照亮了面前的路。


周泽楷扶着你的腿,稳稳地背着你,你抱着他的脖子,大气也不敢出,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时间气氛沉默,只余不知道哪里发出的小鸟的叫声在静谧的夜晚叽叽喳喳。你胡思乱想着,抬头看向夜空,山间能看到的星星到底比高楼大厦之间的多,人间有萤火虫,天边有星火。


听说周泽楷打算去轮回战队,你相信他一定会变得更加出色,到那时候,你只会是万千喜欢他的女孩中的一个,群星点缀在月亮旁边,众星捧月,也像极了你和他。其实能认识一场并拥有今日的邂逅,已经能让你回味很久了,并没有觉得遗憾,因为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一定要在一起,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要明恋变成真。


有些回忆就像经久不衰的糖果,在最沮丧的时候想起来,也可以在心头甜上一甜。


你的思绪飘回到身前的少年身上,察觉到他的呼吸有些重,你猜想他可能是有些累了,距离露营地点还有些距离,你们大可歇一会再走。于是你善解人意地开口,表示你想停下来喝点水,问他要不要一起喝。


这个借口你觉得找的很好,既维护了少年的自尊心,又能让他得到休息,不过说完之后借着手电筒的余光你注意到周泽楷的脸猛然染上了一层薄红,顿时意识到了不对——他没有背包,此时只有你包里的这一个杯子,你邀请他喝水,岂不就是间接接吻?


不不不,你不是邀请他间接接吻的啊。


你跟着红了脸,坐在地上抬头看着他,与他面面相觑。


柔和的月光落在少年身上,为他镀上一层温柔。他的话不多,甚至可以说是不善言辞,但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他找到了你……你小心翼翼地问道:“周泽楷,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他为什么会找到你?是因为下意识想要看你的时候,发现你不见了吗?


周泽楷怔了怔,少年倚着树,目光看向了天边的无尽夜色。


他的眼睛很好看,介于瑞凤眼与桃花眼之间,似是有情又似无情,单是他的眼神里就藏着一条星河,流转蜿蜒,落在你心间。还好他现在看的不是你,倘若是你,你肯定要膨胀一下,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喜欢你了,这种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呀……


“因为想看到你。”周泽楷忽然回过头来,直视着你的眼睛说道。


滴答。


是你杯子里不小心洒出的一滴水落地的声音,这声音本来极小,但你却像是听到了,因为一瞬间万籁俱静,只有你心间声音被无限放大所回想。


砰——是一瞬间如雷的心跳声。


因为想看到你,所以来找你。


啊……你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地从他的话里意识到了什么。


他不喜欢说话,但却在此刻将心事讲予你听。


打篮球时其实想听到的是你的加油声,发试卷之前他就拜托了课代表将他的试卷分到你手里,名字排在一起、作业本放在一起时欣喜的人不只有你,好巧好巧,暗恋的序曲谱写出的是双向的结局。


你睁大了眼睛。


原来不是因为察觉到你喜欢他,所以他才注意你,他是真的在看你,是因为你喜欢他时,恰好他也喜欢着你。虽然你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但是在此时,十指紧扣的手将作业本放在一起的窃喜所代替,天边星子眨着眼,而你在此刻知晓了另一个关于青春的秘密。


原来他眼中的星河里有着少年的心意,原来他把喜欢藏在星河里。

 

END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29)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