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士谦x我】对不起我给你丢人了

*第一人称

*520摸鱼第三弹

*给秋老师,我永远爱您! @秋燁 

 

 

方士谦其实有两个徒弟。

 

广为人知的是袁柏清。少年在方士谦退役后经过不断成长,在团队赛里表现可圈可点,未来也许会成为新一代治疗之神,因此备受瞩目。

 

没人知道的那个徒弟呢,那就是我。

 

我最常跟方士谦说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给你丢人了。”

 

生而为人,大家都长着一双手,也不知道方士谦的手是怎么长的。配合着他非常敏锐的判断力与洞察力,这人每次治疗都恰到好处,就连神圣之火的支援,都是弹无虚发。

 

而我就不行了……

 

我画画还可以,但是打游戏,是真的不行,因此经常被方士谦以“你手速连隔壁蓝雨庙的队长都比不上”的理由进行一段二段甚至N段的连击。

 

哇就很生气了,喻文州那也是职业级的选手啊,我这种普通人里的小透明能跟他比吗!方士谦真的是一点都不可爱。

 

还有啊,蓝雨怎么就在微草隔壁了,它离微草有大半个中国那么远好不好!地理怎么学的!!

 

每当我据理力争地进行反驳,方士谦都会义正言辞地告诉我——他不听。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我不由得腹诽,我看他就适合去隔壁庙里念经。

 

不过,我虽然不是方士谦从青训营里发现的徒弟,但也不是他在网上随便捡来的菜鸡。

严格意义上说,我是他在绘画兴趣班里捡来的……菜鸟。

 

这是一件很久远的事情,当时那个兴趣班正好在教堂旁边,每天都可以听到西式建筑里传来的钟声。

 

小时候家长总会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虽然不一定能学出什么门道,但总比在悠长的假期里整日在父母面前每天晃来晃去烦人要好得多。

 

我曾经以为方士谦就是因为这个理由被送进兴趣班的,毕竟他确实很烦人。

 

但方士谦说真不是,他是因为觉得他爸妈太烦人了,自己主动进的兴趣班。

 

我不禁为这个同龄人的勇气感到震撼,这是一种怎样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居然敢说父母烦人,他真的不会被男女混合双打吗?

 

方士谦对此嗤之以鼻,他摇摇手指,故作沧桑:“你不懂,你年龄太小了,体会不到这种痛苦。”

 

我不就比他小一岁吗?真不明白方士谦为什么要这么说。直到有一天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在校园里偶遇了方士谦和他爸妈,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他幼小的心灵到底承受了怎样不符合年龄的压力!

 

因为方士谦的爸妈特别恩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自动散发粉红泡泡的模范夫妻。

 

……难怪方士谦觉得他爸妈烦,是我的话,我也觉得自己很多余。

 

在绘画兴趣班的时候,方士谦的表现就很突出。比如他的颜料会弄到地上,画笔会缺胳膊少腿的断掉;又或者趁人家睡着了给人家画一脸小王八,尤其是长的好看的,最容易得到这等特殊待遇……

 

还好我很普通。

 

七八岁的男生,狗见了都嫌。

 

我也有点嫌弃,可是我不得不承认,他当时的水平比我好一点点,我那时候画个鸳鸯像鸭子,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丢人。

 

“没关系,画画体现不了你的天赋,我们来试试别的。”方士谦义薄云天地说道,“学妹,我看你骨骼清奇,跟着我打游戏好了!”

 

幸好我爸妈不知道这件事,不然一准告诉方士谦家里,让他们揭了这小子的皮。

 

居然拐带小姑娘打游戏!实在过分。

 

那时候还没出荣耀,我们也进不去网吧,玩的多是游戏厅里的联机游戏,或者消消乐、连连看之类的手游。然后我充分地展示了我的手残,我夹娃娃都总会掉落,消消乐总会卡关……更别说配合方士谦打游戏了。

 

联机游戏我总是在拖方士谦后腿,手游也总需要这家伙分神来照顾我。说实话,他的水平是绝对算得上大神,谁都猜不到手机这端居然会是个小学生。

 

每次打完游戏,我总会很抱歉地跟方士谦说:“对不起,我给你丢人了。”

 

他好心带我开辟新天地,我却如此不争气,唉!

 

方士谦一脸沉重地总结道:“我觉得吧,比起打游戏……其实你在绘画方面的天赋更高!”

真的吗?

 

“真的。”方士谦肯定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我相信你。”

 

然后受到鼓励的我就继续学画画了,一学就学了好多年,如今也算是小有成就。

 

后来荣耀开服,方士谦用压岁钱送了我一张账号卡,邀我一起玩。我随口就问了他职业,方士谦答,大号牧师,小号守护天使。

 

我以为他会玩个战法那样的暴力输出呢!

 

“你信基督吗?”我怀疑地问道。

 

难道他很喜欢十字架?

 

“只有在举办婚礼需要牧师的时候,我才会配合地相信几秒钟。”方士谦的语气有几分懒散和无奈,“主要吧,跟你一起玩得久了,我是真不放心把自己的后背交给队友,不如我来当治疗,做最坚实的后盾……怎么样?”

 

哦,挺好的!

 

我自觉地说道:“对不起,是我给你丢人了。”

 

要不是因为我,方士谦也不会放弃暴力输出,选择不符合他气质的治疗,我真是一不小心就影响了他很多呀!

 

“别灰心啊徒弟,我们来试试荣耀,说不定你有进步了。”方士谦自信地说道。

 

后来他就没了信心……

 

我准备美术联考的时候,方士谦已经进了微草战队,并在职业联赛里崭露头角,因为他可以熟练使用两个治疗职业,因此成了备受瞩目的新秀。

 

成为职业选手的方士谦又重拾信心,跟我说他打算以后在训练营找个新徒弟,要有天赋的那种。

 

我听了直撇嘴,怪我咯?

 

方士谦却很认真地跟我解释:“我可不是给自己找接班人,我年轻着呢。我这都是为了战队,毕竟像我这样的治疗绝无仅有,我退役之后谁来照顾微草?总不能指望王杰希。”

 

刚刚还说自己年轻,现在就考虑退役的事情了?

 

“再说了,我无论收谁当徒弟,那也都得管你叫一声师姐。”方士谦说道。

 

“那您可千万把这真相给捂住了,别让师弟师妹们发现师姐的水平是个菜鸟。”我哼了一声,“那还真是对不起你,给你丢人了呢!”

 

嘚吧嘚吧跟我解释什么啊,我又不在意他到底在想什么。

 

……是真的不在意!

 

“那你笑什么呢?”少年偏过头来问我。

 

“笑你是笨蛋。”我气鼓鼓地说道。

 

最初职业比赛和网游关系紧密,方士谦没少去中草堂帮忙。我念大学之后时间充裕,闲暇时除了画画,也会跟着中草堂参加集体活动。

 

不过,我可没敢让其他人知道我和方士谦认识,不然的话我就真的要给他丢人了。

 

我们就这么以好朋友的身份一直走下去了,从学生时代走到了现在,走完了人生的好几分之一,走到身边的朋友都纳闷这两个人怎么还不谈恋爱,不知道还要走到什么时候。

 

对此当事人一无所知,岁月静好。

 

“你每天都在画什么?”某次,方士谦问我。

 

“摸鱼日常,作业,还有要参加比赛的图,什么都有。”我答道。

 

“摸的什么鱼?”他问了一句。

 

“王不留行啊。”

 

其实我也画了方士谦,还有冬虫夏草和防风,但我就是不想说。作为一个徒弟,我没能完成“欺师灭祖”的优秀成就,只好在其他方面努力,让这个家伙别这么得意。

 

但后来还是露馅了,因为第五赛季微草拿了冠军,方士谦请我吃饭。我当时刚从画室出来,素描册揣包里就去赴约了,然后在餐厅门口被绊倒了,摔得非常狼狈。方士谦嫌弃地把我扶了起来,结果素描册从包里掉了出来,正好翻到一页方士谦。

 

哦不!我该怎么解释!

 

方士谦听了我的理由后一时失语:“我得意的话,你会很不高兴?”

 

倒也不是,就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花要慢慢看,人要谦逊有礼,就像你名字一样。”我继续胡说,“就算是骑马,也不能超速。”

 

“看什么花,?爆米花?”方士谦哭笑不得,但他还是很难得地称赞了我,“画的挺好的。”

 

我惊讶于方士谦居然夸我,下一秒就听他话锋一转:“我当年要是一直坚持下去了,肯定能画的更好。”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这才是我熟悉的方士谦嘛!

 

但让我想不明白的是,方士谦为什么对画册大拍特拍了一堆照片?难道我画的真的很好看?

 

后来我才知道,他竟然发到微草战队群里炫耀了一番,说他徒弟画画特别好看,羡慕吗羡慕吗?刷屏效果堪比黄少天,直到王杰希忍无可忍地把他禁言。

 

尽管如此,方士谦还是很得意:“毕竟别人都没有这个待遇。”

 

只是话真的不能乱说,因为方士谦真的遇到了糟心事,第六赛季末,微草的连冠被蓝雨截胡了。

 

那几天我都没敢联系方士谦,生怕他说我背后诅咒他,害他没得到冠军。

 

方士谦倒是主动邀我吃了冰淇淋火锅,席间从容不迫:“这没什么,反正我的表现近乎完美,是我们没想到黄少天的垃圾话这么有杀伤力,以后会针对这方面做出应对的。”

 

“好了,下赛季微草肯定能再拿个冠军。不说我了,你毕业之后打算做什么?”

 

我也相信微草下个赛季能拿冠军,因为方士谦很优秀,微草每个人也都很厉害。

 

我对方士谦……

 

一直以来,都抱有绝对的信心。

 

不过方士谦的话还是让我有些恍惚,对哦,他还在正当打的年纪,我已经要毕业了。

 

“实习工作找好了,闲暇时间摸摸鱼,画点私稿赚外快。你现在都不去中草堂忙活了,我也忙得没时间玩游戏,你终于不用再担心我给你丢人啦。”我故作轻松地把话题又丢给了他,“方士谦,你再拿个冠军之后……想做什么?”

 

方士谦沉思片刻:“说不定会退役。”

 

啊?他不是还能再打好几年吗?

 

“是啊,但我的人生又不只是荣耀。我想趁着年轻,试试看能不能再学个新技能教你。”

……说得好像他学什么都会精通一样。

 

“哈哈哈,学不好也没关系,大不了一起丢人。”方士谦很随意地说道,“反正……”

“只要是一起就好。”

 

 

我怔了一瞬。

 

夏日忽然更加热烈。

 

方士谦开车送我回去,路过一家教堂的时候,恰好有对新人在举办婚礼,远远地能看到牧师捧着十字架,我觉得很像他在游戏里的样子。

 

我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方士谦说,只有在这一刻,他是相信的。

 

爱情美好到可以让人相信一切虔诚。

 

……可惜没我什么事。

 

第七赛季微草拿了第二个冠军,在赛后的采访会上,方士谦真的宣布退役了。

 

“因为我给你找的那个小师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方士谦严肃地跟我解释道,他是和王杰希商榷好了微草后来的方向,才大胆跑路的。

 

我又没有说他不负责,怎么总是自顾自地跟我解释啊,生怕我误会。

 

我想不明白,干脆岔开话题:“我下个月要去外地参加一个画展。”

 

“哦,反正我现在很闲,陪你去吧。”方士谦顺口说道。

 

我有点惊讶,因为我只是通知他一下,没想到他会真的陪我去。

 

“你陪我去画展,不怕被人认出来啦?先声明,我的作品只是凑数的,可别觉得丢人哦。”

 

“我上赛季被黄少天打到擦地板的时候我都没觉得丢人。”方士谦不以为意地说道,“还有啊,其实你很优秀,先不说你长得挺可爱……咳。你能坚持一个爱好很多年,并且不断在进步,就已经胜过许多人了。”

 

突如其来的夸奖让我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我真有他说得那么好?我不就是个普通人嘛。

 

“到时候陪你一起走的可是手握两冠的治疗之神,请你自信一点,别那么胆怯。”方士谦把切好的了牛排和我面前未动的那份换了过来。

 

“不只是陪你去画展……”他状若无意地说道。

 

“陪你一直走下去,也是可以的。”

 

我:?

 

什、什么意思?

 

方士谦叹了口气,有几分不好意思。

 

“小时候不懂事,总是打击你。我必须要认错,因为这让你很没有自信,对此,我必须负责。”

 

“以后不要再说什么‘对不起给我丢人了’,我从来没这么觉得。”

 

“我一直对你抱有信心。”

 

原来他眼底的我,与我心中的他……

 

是一样的啊。

 

“你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给你丢人了吗?”我忍不住笑了。

 

“因为我把你当做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存在。”

 

因为太喜欢他,所以想让自己更加优秀,想要追上他的脚步,不拖后腿。

 

方士谦突然有些忸怩:“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其实是我给你丢人了。”

 

我错愕地看着他,这话从何说起?

 

“王杰希第四赛季的时候就知道我喜欢你了。”方士谦轻轻松松地说出来那对于我而言有千斤之重的话,“这不丢人吗?我应该在被别人发现之前,就早点告诉你的。”

 

“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很想跟你做朋友。”

 

“就很喜欢你了。”

 

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是在教堂旁边的兴趣班,当时神父拿着十字架在对新人发表祝福,而我从他面前走过。所以后来他觉得,有某些时刻,不妨信上几秒所谓的神明。

 

所以啊,那个叫方士谦的小男生,他偏爱于我,从来没在我的脸上画过小王八。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42)
热度(7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