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霸图粮食向】第九赛季春节的霸图人

*修订版/内容如起名废标题,粮食向无CP,主霸图F4

*己亥春节霸图专场活动15h

 

《第九赛季春节的霸图人》

 

2024年,除夕夜。

 

除夕下午韩文清才从战队回家。俱乐部的年假并不长,家远的队员会提前走,他因为住在本地离得近,就不急着离开霸图,临走之前还在和队友们研究本赛季最强对手轮回的打法。

 

亲戚们都在家忙活,揉面团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就连六岁的小侄女都跟着捏了个有点丑的小饺子,压根不怕韩文清这张不怒自威的脸:“二叔你又偷懒什么都没帮忙!”

 

一旁的长辈急忙让小姑娘住口,韩文清却是对她笑了笑,递给她一个红封:“那就感谢你帮忙了,来,二叔给你准备了红包——”

 

小姑娘点点头:“红包封口,我不跟别人讲二叔你偷懒啦。”她忽然凑过来扯他衣服,拉着他到隐蔽处说话:“二叔回来那么晚,是不是陪女朋友去啦?”

 

韩文清一时间哭笑不得,没想到她这个年纪居然知道“女朋友”这种词。他摸了摸她的头,说道:“我一个朋友今年没有回家过年,所以叔叔就和他一起训练……嗯,一起工作到现在才回来。”

 

“那他不回家,家里人岂不是很想他啊。”小姑娘撇了撇嘴,说道:“二叔你也真是的,你该让那个叔叔跟来咱们家过年的。”

 

“但你是我叔叔,所以我向着你,不能说你有错。”她一本正经地说道,“对了,我悄悄告诉你,有个饺子是特殊的,吃了会有好运呢!”

 

韩文清把他那句“其实我那个朋友和另一个叔叔回家过年了”的话咽了回去,他笑了笑说道:“好,那我一定要吃到那个饺子,今年拿冠军。”

 

林敬言初来霸图,加上他自知职业生涯已经所剩无几,今年格外努力。又因为霸图今年的成绩很不错,夺冠颇有希望,他干脆没回家,留在战队过年。

 

秦牧云问起他怎么还不回去的时候,林敬言伸了个懒腰,笑道:“也就你们这些年轻人才喜欢过年,我这个年龄就只会被催恋爱结婚生孩子,被问以后退役了工作做什么,实在是烦得很啊。”

 

他说“很”字的时候拉长了音调,十足十地表达了他的无奈。秦牧云听着还没什么,白言飞却有些心有戚戚焉:“前辈,其实我们年轻人也不喜欢过年,因为我深有同感,我妈都找算命的算我的姻缘了!”

 

“有什么结果吗?”张佳乐好奇地问道。

 

“别提了。”白言飞闷闷不乐地说道,“算命的在地图上一点,说我缘分在这里。我一瞅,得了吧蓝雨自己都还一群光棍呢,我姻缘能在G市?”

 

忽然有人接话道:“能。”

 

白言飞刚想说一句胡扯,结果声音硬生生卡在嗓子眼里了,因为他的理智分辨出了那句话的来源,竟然是队长!

 

一旁张佳乐和林敬言看他这反应都忍不住想笑,还是张佳乐好心地问道:“老韩,你为什么这么说?”

 

“在我们击败蓝雨的赛场上,你就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了。”韩文清说道。

 

秦牧云呆了一呆,这才反应过来队长居然是在给他们打气,但这也太霸气了吧?

 

白言飞倒吸了一口气,立刻握拳道:“队长说得对,我未来女朋友肯定是我的粉丝!”

 

张佳乐想,只要那妹子别是蓝雨粉就好,但他没说出来,因为他现在也要拉着行李箱赶紧走。作为霸图的好战友,又是新来的一员,张佳乐也奋斗到了最后一刻,准备卡着点坐飞机回K市。

 

他自诩自己非常有组织觉悟,虽然林敬言怀疑他是怕走得太早了在K市机场被认出来,然后被砸矿泉水瓶子。

 

看着匆忙跑路差点踩着自己鞋带的张佳乐,林敬言有些想笑,转头却听到韩文清邀请他去吃年夜饭。他连忙摆手,他这哪好意思啊,而且他早就听说韩文清家里人呢很多,一大堆亲戚都会过来,那他一个外人杵在韩家,岂不是会很尴尬?

 

“前辈考虑一下来我家吧。”好像是察觉到了他的困扰,张新杰直接开口道:“我家人口简单,今年我爸妈和我妹妹一起从X市来我这边陪我过年。”

 

林敬言差点脱口而出一句“人家都是带对象回家过年,你带朋友回家过年你爸妈不会怀疑什么吧”。不过出于对张新杰性格的信任,考虑到可能张家人都是这种严谨的类型,应该不会有如此脱线的想法,林敬言选择了答应。

 

所以韩文清只好自己回归温馨大家庭。但他没想到的是,他刚和小孩子们聊了几句天,这年夜饭还没准备好,手机就先响起来了。

 

韩文清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是张佳乐打来的:“老韩……我记错飞机的时间了,飞机已经飞走了。”

 

“我想去换机票,结果发现我身份证落在霸图了。所以有飞机我也坐不了,去酒店我也没证件,老林跟我说他去新杰家了,那霸图岂不是没人了啊。”

 

韩文清沉默了一秒钟,低头看向小侄女:“还有一个叔叔无家可归,我能带他过来吃饭吗?”

 

小姑娘大手一挥:“好,一顿饭的事,咱们家养得起!”

 

听到对话的张佳乐:……

 

老韩,你家的小姑娘都和你一样,如此霸道总裁的吗?还有,不要把我说的像是一个不幸流浪的乞丐好不好?!

 

张佳乐在过来的路上紧急问清楚了韩文清家里的人口情况,然后跑去ATM机取了钱包红包。他讲话时嘴很甜,上到韩家奶奶,下到韩家六岁的小侄女,所有人都很喜欢他,于是他一瞬间跃为团宠。

 

在知道他是云南人之后,小姑娘甚至还拿出了鲜花饼分给他。

 

“队长你家里人可真好。”张佳乐发自内心地说道,他太感动了。

 

“你不回家,你爸妈岂不是要自己过年?”韩文清关心道。

 

张佳乐叹了口气:“没有,其实我今年回家也就是看房子。我爸妈在年前就报了旅行团去欧洲玩了,现在那边还没到晚上,他们压根忘了我要坐飞机回家这回事。”

 

“没人疼没人爱,我就是地里的小白菜。”他唏嘘道。

 

“是吗?”韩文清看他一眼,似笑非笑地说道:“我看我侄女都想跟你回K市了。”

 

察觉到淡淡的杀气,张佳乐立即敏锐地转移了话题:“队长你熬夜看春晚守岁吗哈哈哈,今天还好荣耀没有Boss啊,不然只有老叶才能带人抢了……”

 

怪他吗,他明明在自己对不熟的人面前给自己定下的人设是“忧郁花美男”,不知道怎么回事就ooc成这样了,又不是他要拐人家侄女,他可不是变态。

 

韩文清说道:“不守岁。”

 

张佳乐:……这话题没法聊了。

 

于是张佳乐没忍住,给林敬言发消息进行了吐槽。林敬言在那边回了他一个“哈哈哈”的表情,然后发来了语音:“我刚刚在和新杰的妹妹大眼瞪小眼,她问我能不能帮她要到苏沐橙和楚云秀的签名。”

 

张佳乐诧异道:“这种小事,新杰不能自己去做吗?”

 

林敬言无奈道:“嘉世本赛季打挑战赛,他遇不到苏沐橙。至于楚云秀,张新杰说他被楚云秀拉黑了,原因是楚云秀最近追的电视剧里的心机男配设定很像他,她要眼不见为净。”

 

张佳乐深以为然,看来那个男配肯定很喜欢早上六点起来跑步……等等,他明早不会被拉起来跑步吧,这可是过年,张新杰没应该不会管那么多?

 

那边林敬言又说道:“新杰他妹说我是个格兰芬多,因为我很勇敢。我问她那你哥哥是什么,她说是个讨厌人的麻瓜……这都什么意思?”

 

“夸你像狮子,说新杰像个麻薯西瓜。”张佳乐故意曲解了“狮院”和“麻瓜”的意思。

 

他才不会说格兰芬多是个好学院,而张新杰是个普通人类。因为他觉得张新杰才是霸图背后的大魔王,在他眼里,张新杰和微草拥有神秘玄学的王杰希有得一比。

 

张新杰去厨房帮厨了,一想到这人对放醋都有着精准的控制,林敬言觉得,他还是不去厨房添乱了。

 

刚好张新杰的妹妹溜去哥哥的书房打荣耀,林敬言一看,差点乐了。因为这妹子的号是个流氓,于是他顺带指点了一下,小女孩立刻表示,听君一席话,我茅塞顿开。

 

“你为什么玩流氓啊,这个职业很少有女生玩。”林敬言好奇地问道道。

 

女孩犹豫了一下,小声地说道:“我告诉你,但你可别跟我哥说啊。”

 

见林敬言点了点头,她继续说道:“流氓不是近身格斗职业嘛,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把我哥这个只会说我‘太菜了’的狂妄治疗按在地板上摩擦摩擦再摩擦,因为他他讲话太直接了。”

 

林敬言:……

 

如此看来,擅长嘲讽的方士谦竟然苟到第七赛季还没被怎么按在地上摩擦,难道是因为他这个流氓的打法太温和了?

 

“林前辈,你能再指点我一下吗?回头你去X市比赛,我请你吃肉夹馍。”小女孩诚恳地说道。

 

林敬言刚想答应,张新杰就在门口无情地敲了敲门:“吃饭,别抱着你的枕头做梦了。”

 

林敬言:新杰讲话真是太直接了,太现实了。

 

韩家的年夜饭很丰盛,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围着茶几吃饭。因为餐桌坐不开这么多的人,又来了张佳乐这个客人,小侄女差点没座位。

 

这让张佳乐非常不太好意思,但是人家小女孩收了他的红包,看起来非常大人有大量:“远来是客。”

 

水饺有好几个馅的,素三鲜,猪肉,牛肉,还有做成其他颜色的,可谓是别出心裁。

 

张佳乐咬了一口睡觉,却感觉被什么东西硌到了牙齿,他诧异地吐出来一看,居然是块枣!

 

……好险,还好那个枣核没崩到他的牙,真多亏他吃饭时习惯细嚼慢咽。

 

“太好了,张叔叔你吃到了幸运枣!”小女孩欢呼道,“妈妈说古时候会包铜钱在饺子里,吃到的人就会得到很美好的祝愿。因为我觉得硬币不干净,就换成了小红枣。”

 

“张叔叔,你明年肯定会有好运的!”

 

本来因为没赶上飞机,又经历了一系列倒霉事件的张佳乐正觉得自己年末运气不足,此刻听到小女孩的这番话,他顿时心情大好。

 

其实他能来霸图就很幸运了。

 

“借你吉言!”他说。

 

韩文清略微有点不高兴,这个最特殊的饺子已经被张佳乐吃了,那他的呢?

 

“没事二叔,我还包了花生!”小姑娘说道,“每个人都有份,年年有好运,心想事成来年夺冠!第二名也没事,无冕之王!”

 

“你侄女真的太会说话了。”张佳乐觉得好感动哦,这小姑娘说话好戳心窝子。

 

“我能认她做侄女吗?”

 

“你觉得一个六岁的小孩子能说出来这么厉害的话?”韩文清看他一眼:“这肯定是我妈教的,怎么,你要认……”

 

张佳乐:我撤回了。

 

林敬言在饭桌上受到了贵宾待遇,期间张家妈妈询问了他的年龄,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只比张新杰小一岁刚毕业的张家妹妹。

 

“闺女啊,你不是说大学里的男生都太幼稚了吗,我也觉得找个工作之后的男生会成熟些……”

 

不妙,张新杰要变他大舅子?林敬言的笑容僵住,旁边的张妹妹低头吃饭,装作听不见看不见。

 

不愧是亲兄妹,张新杰选择帮妹妹转移火力:“吃饭要紧,妈你就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

 

张妈妈批评道:“你看看你怎么回事,你妹妹是我生的,基因条件那么好,人又漂亮,我是不担心她,我这不是觉得小林人很好吗,可以交个朋友……你看看你,电竞圈没几个女孩子你怎么交女朋友!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姑娘都很优秀,你怎么就没擦出点火花?”

 

林敬言觉得张新杰的家人和张新杰的性格似乎不太一样,意外……竟然有点活泼。顺便,难怪张新杰不想和苏沐橙楚云秀有什么关系,要是哪天同框被拍着了,在他妈妈眼里可能就是彗星撞地球的惊天大糖,下一步可能就在考虑学区房在哪里买了。

 

“苏沐橙不是和叶秋是一对吗?”张爸爸语出惊人道,“他俩都最佳搭档好几年了,跟电视剧里的男女主一样。”

 

“至于楚云秀,联盟里的优秀男生很多的,不止咱儿子一个……你看看轮回那个周泽楷,多好看一小伙子。”

 

惊了,林敬言在心底刷弹幕,叔叔这还磕CP啊!不过尽管阿姨刚刚夸了女儿嫌弃儿子,现在也得把火力对准叔叔了吧……

 

伟大的父爱,替儿女转移炮火。

 

果然,张妈妈怒道:“吃你的饭,说什么话,我们新杰不优秀吗?!不过小周这孩子确实好看……新杰,你能帮我要个签名照吗?”

 

张新杰:……吃饭。

 

林敬言:噗。

 

春晚按时到来了,其他亲戚也都纷纷告辞回家。今晚天气预报有小雪,张佳乐也跟着说一句路上小心,然后他看着韩文清坐到了电视前,稳如泰山。

 

就这么稳到了十一点,韩爸韩妈都睡觉了,张佳乐估计林敬言也已经被张新杰雷打不动的作息赶去休息了,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老韩,你不是不熬夜吗?”

 

“我哥年年都守岁,乐哥你肯定听到的是假消息。”韩家小弟说道。

 

张佳乐困惑,韩文清骗他?

 

“嗯,是这样。”韩文清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张佳乐怒了,他看起来就这么傻白甜这么好骗吗?!他起身想去个洗手间,结果从衣服夹缝的口袋里掉出了身份证,一时间空气变得好安静。

 

“天气真好,啊下雪了呢。”南方人张佳乐兴奋地岔开了话题:“居然又下雪了!”

 

“乐哥是个好人。”韩小弟总结道,“哥你也是个好人。”

 

霸图盛产好人?韩文清想,可能嘉世粉第一个不认同吧。

 

房间是两室一厅的,书房也放了个床。张家父母睡一间,张家妹妹一间,剩下一间林敬言肯定不能自己睡,毕竟张新杰可是主人,哪有让主人睡沙发的道理?

 

在他的再三要求下,张新杰只好去书房睡了。

 

反正这里有地暖,林敬言睡沙发感觉也很OK。他一人看春晚看到十二点,挂钟时针指向十二的时候,张佳乐先发了条消息:「新年快乐!」

 

林敬言感觉这应该是群发,但他还是回了个红包,那边张佳乐立即回复了一个“开心”的表情,也发了个红包过来。

 

方锐也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新年快乐啊老林,在霸图好好努力养老,老人家少熬夜,对了,新年红包有没有?」

 

林敬言想回句没有,又感觉暴露了自己没睡觉,最后他回复道:「新年快乐,你可以找我们队长要红包。」

 

方锐:「……我怕我把红包交出去,话说霸图待遇怎么样?」

 

“你想来?”林敬言诧异道。他想了想好像也明白了一些,估计呼啸不好待啊,他在那里奋战了多年,还不是离开了呼啸,何况方锐还年轻。

 

方锐插科打诨说不行,他要去也得去有联盟之花的战队。林敬言说行你赶紧卖身去烟雨帮我要个楚云秀的签名,张新杰的妹妹想要。

 

方锐懵逼,这是哪跟哪,张新杰还有妹妹?好看吗?是不是女版张新杰?

 

林敬言一句话堵死了方锐:「好看,但人家妈妈更喜欢小周。」

 

那边他也收到了韩文清的新年祝福,群里白言飞发了个拼手气红包,除了张新杰没领,张佳乐居然手气第一。

 

张佳乐:「太开心了,我今年运气很欧啊。」

 

秦牧云好心提醒道:「前辈,那是因为副队还没领,剩下的钱比你的还多呢。」

 

张佳乐:「……」

 

次日早晨,群消息自动提醒道:「白言飞的红包在6小时内被领完,张新杰本次手气最好。」

 

张佳乐想,行吧,张新杰也许是联盟第一欧皇也说不定。毕竟除了叶秋这个创造神话的人以外,一出道就担任副队拿了冠军的,也就他这一人了,而且霸图打败的还是三连胜的嘉世。

 

难怪韩文清要把霸图第四赛季的冠军合照放在电视机上面,这是吉祥物啊。

 

哼,他们的合照也会放在上面的。

 

林敬言表示彼此彼此,张新杰书房墙上也挂着一张很大的合照。

 

俩人惺惺相惜了一番,韩文清在这边有亲戚需要去拜年,张新杰倒是没有,但爸妈和妹妹好不容易来一趟,自然是要陪家人。于是张佳乐就拉着林敬言拜访经理,要了霸图的钥匙,还把经理吓了一跳:“你俩怎么没回家?”

 

“我们热爱霸图,所以留在这里过年。”张佳乐睁眼说瞎话道。

 

正在做客的霸图老板被感动地抹眼泪:“好好好,作为霸图人,我们要干翻嘉世!”

 

“老板,嘉世在打挑战赛。”经理尴尬提醒。

 

老板沉默,开口道:“嘉世已经被我们干翻了,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干翻轮回!”

 

好有道理哦,张佳乐和林敬言对视一眼,俱是哈哈一笑。鉴于两个大男人去看贺岁档电影太尴尬,他们俩决定去大年初一就开业了的商场买点东西回霸图,毕竟这几天食堂不开门呢,反正他们也会做饭。

 

就是可惜昨夜只是下了小雪,如今已经化完不见踪影了。

 

结果他们偶遇了韩文清和侄女一家人逛街,小姑娘见到俩人很开心,送了他俩一个小飞龙的氢气球:“龙年大吉,龙马精神!”

 

林敬言也被萌到了,于是小姑娘又多了一个红包。

 

然后这俩人就绑着一条小飞龙气球招摇过市,在路上偶遇了还在霸图青训营的宋奇英,小伙子吓得直接给他们敬了个礼:“前、前辈们好!”

 

张佳乐慌忙回了个礼,林敬言觉得那一瞬间路人们的眼神充满了尊敬,可能以为他们是军人。但是,小宋不要这么激动啊,韩队不在这里!

 

在他们眼里,宋奇英就是个小孩子。

 

张佳乐送了他一串糖葫芦,宋奇英眨了眨眼睛,对此林敬言一本正经地说道:“吃串糖葫芦,红红火火又一年。”

 

“哇好甜啊。”张佳乐尝了一口他自个儿的糖葫芦,对林敬言说道:“老林你也尝尝你的!”

 

“嗯,不错。”林敬言点点头。

 

俩人走后,宋奇英尝了一口自己的糖葫芦,被山楂酸到直皱眉,怎么回事?

 

白言飞和秦牧云家都不在Q市,郑乘风却是本地人,得知两位前辈在霸图孤家寡人,他送来了一堆吃的慰问前辈,还顺带陪他们吃了顿火锅。

 

韩文清和张新杰也过来了,他们本以为林敬言和张佳乐在独自训练,觉得这样不好,队友要共进退。结果看大门的大爷说他们压根没去训练室所在大楼,拿了钥匙就直奔厨房去了。

 

一开门,火锅氤氲。

 

于是霸图正副队落座,一起吃火锅。

 

蒋游忘了带一份重要资料,作为霸气雄图的会长,他只好傍晚回网游部找资料,还好他也是本地人、结果他一进霸图就看见食堂那边亮着灯,他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大家居然在吃火锅。

 

啊,队长副队林前辈张前辈还有乘风都不回家过年,居然都在霸图吃火锅,然后继续努力奋斗!蒋游抹了一把眼泪,非常感动。

 

呵,不就是君莫笑吗,他们必须要努力,不然对不起队员们啊!

 

霸图肯定会是冠军!

 

“我刚刚好像看到小蒋过来又走了。”吃火锅的时候张新杰把眼睛给摘了,不然雾气太厚影响吃饭。韩文清说你看错了吧毕竟你近视,蒋游要是来了怎么不进来一起吃饭呢?

 

林敬言说他也看到了,张佳乐说你也近视,不然你摘什么眼镜。

 

林敬言觉得,张佳乐又忘了他戴的平视眼镜了。

 

蒋游错过了一顿并不知道是错过的火锅。

 

郑乘风吃完火锅回家了,看门大爷却来敲门寻求帮助:“我这里有一堆福字和对联,昨天我没贴完,你们能帮一下忙吗?”

 

于是四个人分工合作忙碌了起来。

 

张佳乐感觉应该在他脸上贴个福。

 

最后韩文清准备在霸图训练室对面的墙上贴个“出门见喜”,他一出门就看到了其他三人都忙完回来了。

 

“哟出门见喜,好兆头。”张佳乐笑道,顺手把小飞龙气球绑在了楼梯上。

 

“老韩一出门遇到的可是我们,说明今年霸图运势很好。”林敬言点点头。

 

“运气也是一部分实力,不过,还是不能松懈。”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韩文清“嗯”了一声,贴好了出门见喜,先进了训练室,其他三个人紧随其后,留下门口喜气洋洋的「出门见喜」。

 

后来又多了一张红纸,据说是韩文清的小侄女用刚学会写毛笔字,实乃御笔亲书。

 

「一展宏图!」

 

END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大神云集的霸图春节活动,感谢鹤雏邀请❤

哇我真的是卡ddl激情赶稿6400

不过大纲是之前堆好的虽然中间有想过写霍格沃兹PA但最后还是觉得原作番外向比较好

这是一篇很平淡的文,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4)
热度(140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