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苏沐橙生贺】谁人不爱苏沐橙(无cp)

*2022年忍无可忍的补充:在这篇文章底下骂苏沐橙的全部反弹到自己身上,生生世世,不得house


 

《谁人不爱苏沐橙》

 

苏沐橙昨晚没睡好,今早起来她一照镜子发现自己成了国宝大熊猫,俩黑眼圈黑的像是被聊斋里的女鬼采走了精气神。她撇了撇嘴,有些沮丧。

 

平时她心情不好的时候明明一照镜子,看看自己的美颜就能开心起来的,但是现在她的美颜都被破坏了,所以她真的开心不起来。

 

失眠都怪方锐,因为昨天训练结束后她走的稍晚了一点,路过方锐的电脑时突然蹦出来了一张鬼图,把她吓得花容失色并且当场就给了方锐一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女子则要当场报仇。

 

但是她还是做了奇奇怪怪的梦,梦里反反复复各种剧情连环串,导致她翻来覆去没睡好,今早直接没听见闹钟,一向比较自律的她居然起晚了。

 

至于梦境嘛,她梦到自己收到一个超级大的蛋糕,她还没开始切,就发现蛋糕上跳出来一个包子问她:“你是什么星座的?水瓶座是吗,我来给你唱首歌吧,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

 

自己人!别开腔!!

 

所以为什么她是水瓶座,包子依然唱了一首狮子座给她?

 

还有她收到了一个超大的快递箱,划开胶带却发现里面装了一个叶修和一个魏琛。俩人一人一支烟,回头一脸沧桑地吐了她一脸烟雾,把她呛得直咳嗽,然后转眼间这个烟点燃了快递箱,燃起了火焰熊熊。

 

苏沐橙呆住,她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念一个灭火咒把这个“烟火”给灭了?还好乔一帆及时地抱来了一桶矿泉水,大喊一声“放着我来”把火给灭了,顺便还让两个前辈成了落汤鸡。

 

这个剧情是不是《兴欣与火焰杯》……总之苏沐橙现在的心情很差劲,她感觉罗辑那样的召唤师她可以一计卫星射线轰十个。但罗辑是无辜的,她决定还是把害她没睡好的方锐给轰上天。

 

她咬着牙刷洗了脸,换了身衣服从房间里飘出来去楼下觅食,早起的陈果应该已经买了早饭回上林苑了,对于陈果一直早起帮大家买饭的事情,苏沐橙一直觉得很过意不去,她认为大家应该排个值日表轮流买饭。

 

但对此魏琛说道:“老板娘年纪大了就不用睡很久了,就让她忙去吧反正她喜欢当田螺姑娘——哎哟老板娘你踹我干嘛!”

 

陈果不在,桌上留了一张纸条:

「沐沐这是给你留的早餐,柔柔说你没睡好就没有叫你起床,大家已经先去兴欣啦——PS:已经替你轮番殴打过罪魁祸首方小锐了。」

 

苏沐橙莞尔一笑,心情顿时好了很多,她愉快地把早餐拿去微波炉热了热,顺手点开了手机,看到楚云秀给她发了条语音:“生日快乐,有没有吃蛋糕啊,话说兴欣的大家是不是在给你全员庆生?毕竟你们老板可是你的铁杆粉丝呢。”

 

……她现在不想看到蛋糕。

 

“今天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啊,是一个不比赛还要照常训练的十八号。”苏沐橙回复楚云秀道,“而且我昨晚还没睡好,早晨还起晚了,现在奄奄一息,哪有心思过生日。”

 

“别呀,我跟你说你可别抱有什么二十岁以后生日就不过了的想法,你在我心底永远是第四赛季初见时十八岁的少女模样。”楚云秀急忙劝她道,“你没听过你粉丝的一句话吗?”

 

苏沐橙:?

 

“谁人不爱苏沐橙啊!”楚云秀信誓旦旦地说道。

 

苏沐橙:噗。

 

她真的笑出了声,她怎么不知道她的粉丝有这句应援词啊,太嚣张了,说的她好像是红颜祸水一样,所有人都会成为她裙下之臣。于是苏沐橙莞尔道:“我可是凭实力说话的人。”

 

其实她是听过这句话的,只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了。

 

“是是是,在实力这方面虚空最有话语权,毕竟你热感飞弹biubiubiu让他们鬼剑士东躲西藏,谁敢说你是花瓶,李轩第一个抗议。”楚云秀继续和苏沐橙闲聊。但苏沐橙不知道的是,楚云秀一边聊天一边盯着手表,因为她可是肩负着拖延时间的重任。

 

苏沐橙隐隐觉得今天的楚云秀有点奇怪:“秀秀,你今天怎么回事,是被黄少天附身了?,感觉很想和我说话的样子,但我一会还要训练……”

 

呸,楚云秀在心底骂的很大声,她才不像黄少天那么话唠。都怪叶修昨天大半夜来敲她小窗,说是兴欣全员今天准备给好友一个惊喜,她这才ooc了自己的人设来给这群人赢得布置兴欣网吧的时间。

 

好在叶修及时发了个戴着墨镜得意洋洋的表情,表示已经准备完毕,楚云秀终于幸不辱命,可以放苏沐橙去兴欣了。

 

苏沐橙戴着口罩帽子全副武装,踏着轻快的脚步向兴欣走去,和好友聊了会天她的心情已经变得很美丽了。其实她不是很喜欢过生日,因为过生日的时候要买蛋糕收礼物,哥哥每次为了给她过生日都要提前攒很久的钱,她不想让哥哥太累。

 

她摸了摸脖子上柔软的围巾,想到了苏沐秋对她说的话:“等哥哥以后有钱了给你买巴宝莉的围巾,这个你就先凑合用……你喜欢吗?”

 

她当然喜欢呀,苏沐橙弯了弯嘴角,所有的礼物和祝福都是心意,比蛋糕都要甜。

 

“我妹妹怎么样都是全天下最好的,真担心以后有很多人觊觎她啊。”苏沐秋皱眉。旁边叶修说你想的也太早了吧,苏沐秋立即呸他:“你懂什么,谁人不爱苏沐橙?你敢说你对我妹妹没好感吗?”

 

这是一道送命题,回答没有会被以没有眼光而胖揍,回答有的话情况则会变得更加糟糕——“你禽兽吗,朋友的妹妹你都觊觎!”

 

偷听的苏沐橙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她只知道她笑弯了腰的同时,两位哥哥已经打了起来。

 

兴欣这边忙的如火如荼,为此陈果之前还创了一个没有苏沐橙的小群,叫做“谁人不爱苏沐橙”,吓得罗辑以为老板娘要强行按着他们的头去跟女神表白呢。

 

“你想得美,谁都别想拱我们家的大白菜。”陈果哼了一声:“都给我把群藏好了,别让沐沐提前发现了,方锐我要交给你一个重任……对了,柔柔你到时候记得把沐沐的闹钟关了。”

 

方锐抗议:“为什么这种有损我方锐大大帅气形象的任务要交给我,我不想被打。”

 

“抗议无效,你拿着兴欣最高的薪酬,就要肩负最重的任务。”叶修说道。乔一帆弱弱地问道:“那苏沐橙前辈喜欢什么?”

 

魏琛说道:“苏沐橙肯定喜欢冠军,但我们总不能要去隔壁轮回把上届冠军周泽楷给她打包过来吧?”

 

完全不靠谱的主意,陈果还没发话,叶修就怼了回去:那你俩还不如更努力一点,一个克服老年瓶颈期,一个克服青春期转型,拿个冠军给沐橙,她一定会很开心。

 

陈果沉默,现在是二月,她又不能提前预约六月的冠军给苏沐橙,这些人的建议能不能靠谱一点。

 

包子说道:“我不知道送什么,要不我买个蛋糕,然后给她唱首歌吧?”

 

“不了不了。”

 

“这个可以,但是没必要……”大家急忙打了个哈哈。魏琛又提议要不干脆他们把自己打包送给苏沐橙,拆开箱子后给她跳舞来个惊喜,安文逸冷漠地表示这是个惊吓,前辈可千万别在箱子里抽烟闹出火灾,一帆可不会去帮忙灭火。

 

唐柔则是忍俊不禁道:“冬天跳什么舞?草裙舞会被冻成冰块吧。”

 

钢琴太难搬运,陈果租了架电子琴过来,包子说他会架子鼓,这点倒是让人很吃惊。罗辑却悄悄松了口气,因为他说包子有一次梦话里说他可以一边敲锣一边唱狮子座,他本来以为包子要敲锣的……但是架子鼓也太难搬了,于是包子只好委屈地拿了个铃鼓。

 

乔一帆和安文逸去采买了饮料和零食,其他人在二楼挂上了各种彩带彩灯,伍晨虽然是网游部的但自告奋勇去取了蛋糕,反正白天没有boss要抢。不过当他拿着蛋糕回来的时候,众人都惊呆了,叶修啧了一声:“老板娘这次下血本了啊,这么大的多层蛋糕我只有在别人婚礼上才见过。”

 

“这就是我和女神的婚礼!”

 

陈果点点头,可不是嘛,等等,是谁把她心底话说出来了?她回头一看,顿时大怒:“方锐你胡扯八道什么,我让你给大家包装礼物,你都弄好了?”

 

拥有黄金右手的方锐灰溜溜地离开,说实话莫凡虽然话很少,但莫凡手工做得好,根本没他插足之地。那就让莫凡一个人包装所有的礼物吧,他去乖乖做礼花。

 

其实陈果刚开始有点担心莫凡不参与给苏沐橙的庆生,因为莫凡一向沉默寡言,大家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然而当他知道苏沐橙的生日后,却毅然决然地点了点头,表示要出一份力。

 

好吧,谁人不爱苏沐橙呢?

 

苏沐橙一进兴欣就觉得很奇怪,虽说早晨网吧人少吧,但感觉今天兴欣课外的安静。她往二楼走去,敲了敲房间的门:“不好意思,我今天来晚了……”先说一声嘛,别打扰到大家的训练。

 

门忽然被拉开,五颜六色的灯光映入眼帘,苏沐橙微微怔住,旁边方锐和魏琛已经开了纸花礼炮,五彩缤纷的彩纸落了她满头满肩,像极了她之前自制的那个礼炮……等等,这不会也是手工做的吧?

 

那边唐柔已经弹起了电子琴,纤细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跳跃,从指尖流淌出的乐曲却是一首简单的《生日快乐歌》。苏沐橙有些想笑,唐柔这个水平弹这曲子可是太屈才了,但唐柔依然弹得很认真,她对眼前的事情永远都是这种认真的态度。

 

其他人则是簇拥着苏沐橙走向蛋糕前,一边唱生日歌一边鼓掌打拍子。苏沐橙被这个巨大的蛋糕惊得吃了一惊,她眼皮一跳就想到了梦中的那个大蛋糕,条件反射地就要看向包子。然而包子此时居然在乖乖地闭麦,这让她有些诧异。

 

“沐橙,快来拆大家给你的礼物吧。”叶修笑道,“没看到隔壁小孩方锐都快被蛋糕馋哭了。”

 

“叶修你别胡说八道,我这是等着沐姐姐拆完礼物点蜡烛,然后吹蜡烛许愿呢!”方锐说道。

 

苏沐橙看着面前的一堆包装精致的礼盒,有点舍不得拆:“这都是谁给包装的啊。”

 

“是莫凡哦。”

 

苏沐橙有些惊讶,她对莫凡道了声谢,转头拆了礼物,旁边的队友们还在一个接一个地邀功。

 

“彩带是我布置的!”

 

“前辈饮料是我买的……”

 

“这个玩偶是我送的啦。”

 

“项链是我买的,希望你喜欢。”

 

“不知道该送什么,所以送了沐雨橙风的手办……”

 

“我们家的特产,带回来一直藏着怕你看到,现在终于可以放出来了!”

 

苏沐橙沉默着一个接一个地拆,她有些说不出话来,眼眶已经充满温热,只是强忍着没有落泪而已。

 

拆着拆着就到了最后一个礼盒。她拆出来了一条巴宝莉的围巾——苏沐橙错愕地回头看向叶修,叶修对她笑了笑说道:“看我干什么,这是云秀找人在英国代购的。”

 

“想想也知道,你这种直男审美怎么可能挑的出来这样的围巾。”苏沐橙抱着柔软的围巾,感觉心也跟着软成了一片。糟糕,好像有眼泪打湿了围巾。

 

她用手背抹了一把眼泪,忽然走过去给了陈果一个拥抱:“果果,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忙里忙外地策划……真的非常感谢你。”

 

如果说那一天叶修在雪夜中走入了兴欣,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启程的开始,那么于她而言亦是如此。是兴欣给了她一个家的感觉,第一次有那么多人真心实意地为她庆生。

 

“没有没有,沐沐我才应该谢谢你……”陈果手忙脚乱地拿了纸巾给她擦眼泪:“你人那么好,就算我不去策划,肯定也有人要主动给你庆生啊。”

 

“沐姐姐你可别哭,我们可以是要陪你一起度过更多个生日的!”方锐擅长察言观色,他立即说道:“对不对啊大家?”

 

“好话都让你说尽了!”魏琛唾弃他:“沐橙,昨晚恐怖图片的仇你要报可以赶紧报,我们给你按住这小子不让他跑掉!”

 

“卸磨杀驴啦——哦不对我可不是驴,是过河拆桥啦!”方锐大喊道,现场顿时乱成一团。莫凡默默地远离了战火,去给苏沐橙点了蜡烛。

 

乔一帆擦着奶油侥幸地逃了出来,递给她一个本子:“前辈,本子。”好像在说“前辈,喝水”一样……

 

苏沐橙对他笑了笑,随手打开本子却愣在了原地。因为本子上是大家写满的各种祝福,尽管大多数人只有签名比较好看。

 

“沐沐是一个很善良很可爱的女孩子,同时也很有实力,和她当队友真的是以前都没想过,就如同没想到我会打职业比赛一样,希望可以一起狙击本赛季的冠军。”

 

“沐姐姐人超好,尤其是在和她同队后我才发现,当她的炮火不招呼在我身上而是替我打掩护的时候,世界简直太美好了,我爱沐姐姐……的配合!”

 

“外界对苏沐橙前辈太低估了,兴欣以前辈为骄傲。”

 

“谢谢前辈对我的指导和帮助,以前总是很自卑……真的很感谢前辈,前辈特别特别好!”

 

“虽然前辈可以一个人打我这样的召唤师打十个,但是其实来到兴欣以前我就是前辈的粉丝了,真的,我写攻略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写枪炮师,我还有枪炮师小号!”

 

“虽然老夫一把年纪了但还是可以老当益壮,陪小姑娘拿个冠军还是绰绰有余的,感觉也是看着你长大的(好像有哪里不对),谁要是欺负你了,老夫第一个去揍他。”

 

“尽管已经在网游部了但能和你同队还是很开心啊,说出去让宅男们羡慕得很,以后还得请你帮忙一起抢boss。”

 

“你是水瓶座的啊,我给你唱个歌吧!放心不是狮子座,是我自己写的水瓶座的歌,想不到吧我还会写歌!名字就叫送给苏沐橙的歌,感谢小唐帮我校对,改天我们俩演奏合唱给你听!”

 

“祝你越来越漂亮(这句话被划掉了),你本来就很优秀……少磕瓜子,会上火。”

 

“沐橙,我们会是冠军,这次,大家都在。”

 

“谁人不爱苏沐橙呢!所以沐橙快点吹蜡烛许愿吧,唉做梦都没想到我一个开网吧的最后居然成了开战队的,总之今晚可以睡个好觉啦!”

 

闭眼睛。

 

许愿。

 

吹蜡烛。

 

苏沐橙睁开眼睛,对朋友们展颜一笑:“我们一定会是冠军!”

 

在大家的欢呼声里,她把一块蛋糕糊到了因为叶修躲开所以不幸倒霉的方锐脸上。

 

蛋糕大战顿时开启,苏沐橙勾起唇角,和唐柔陈果一起躲避攻击,她想,希望明年的时候还可以和大家一起过生日呀。

 

谁人不爱苏沐橙……哥哥,你看你随口说出的话居然是真的,我再也不会说你对自己的妹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

 

苏沐橙在莫凡的掩护下吃了一口蛋糕,感觉心里比奶油还要甜。

 

对啦,哥哥,我有巴宝莉围巾啦——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不用照镜子都可以变得很开心。好吧,她原谅他们害她之前所做的奇奇怪怪的梦。毕竟,谁人不爱兴欣战队呢?

 

哦,可能将对嘉世和叶修的仇恨转嫁到兴欣身上的霸图粉丝除外,毕竟当天晚上他们又一起抢了霸气雄图的boss。

 

苏沐橙想,对于哥哥当年随口的戏说,如今已经有了答案。

 

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END

 



评论(79)
热度(12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