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王杰希x我】公主“病”

*给夏夏老师的生贺,生日快乐~  @凤梨与夏柑 

*一小时速写

 

 

我觉得我稍稍有些公主病,虽然我是小姐身子丫鬟命,但这不妨碍我挑食啊——没错,我浑身上下唯一可以称为公主病的地方就是我有些挑食。

 

以前写同学录的时候总会有“你最喜欢吃什么”“你不喜欢吃什么”这样的题目,前者的答案很简单,我可以迅速地填上“零食”两个大字,试问谁不喜欢吃零食呢?

 

我信誓旦旦地问出了声,在一片赞同声里,我听到有个少年说道:“我不喜欢。”

 

是谁?是谁这么不捧场??

 

我回头一看,哦,是王杰希——瞧他那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自然而然说出的答案,真想让我走上去扯住他的衣领把他拽起来:“你不喜欢零食关我什么事!”

 

至于后面的那个“不喜欢的食物”的题目,纸页上给的空间恐怕都不够我发挥的了,我不喜欢吃苹果,不喜欢吃硬硬的桃子,不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橙子,不喜欢吃香蕉,不喜欢吃皮蛋甚至是各种蛋,不喜欢吃河鲜海鲜……

 

因为我的牙齿不太好,或许是因为太爱吃零食所以有些蛀牙,硬的东西咬不动,太酸的东西倒牙,香蕉虽然软软的但我就是不爱吃,可是它算是便宜的水果了于是为了补充维生素我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吃它。

 

唉,突然感觉自己好委屈啊。

 

“快点起床,一会隔壁的王伯伯和他儿子来咱们家拜年。”除夕夜玩了个通宵的我还没睡几分钟就被我妈从床上揪起来了,我一脸茫然:隔壁老王和我有什么关系?

 

隔壁老王我不熟,隔壁小王我还是很熟的。

 

是这样的,王杰希和我是邻居,好巧不巧他爸和我妈是同事,我们俩又是同学,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王杰希,因为他真的和我有些合不来。

 

之前有同学曾经开玩笑说:“王杰希填同学录的时候可以在喜欢吃的东西那里,把你不喜欢吃的全部抄上去就行了。”

 

没错,他喜欢我不喜欢吃的东西。

 

一大早这人就要来搅我清梦,我只好踩棉花似的飘去洗刷,感觉自己的黑眼圈活生生像是被女鬼吸取了精气神,相比我这个夜猫子,王杰希的生活是很自律的,从来没有女鬼光顾他那里……就算有,可能也被他那堪比教导主任的严肃脸给吓走了。

 

“哪位大小姐会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挑食还熬夜,是想少活十几年吧?”王杰希面对我的诘问,曾经十分云淡风轻地把我的话给堵了回来,对此我怒道:“咋地,不是大小姐还不能有点公主病了。”

 

“嗯,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然后生病,等你进了医院的时候,就真的是公主病了。”他在“病”这个字上着重强调了一下,差点把我噎死。

 

呵,大不了不熬夜就是……除夕除外!

 

只有王杰希这样的人除夕不熬夜吧——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从王杰希的脸上看到了一些倦意,于是在家长们寒暄的时候,我把王杰希拉到角落里:“你昨天被女鬼采阳补阴了?”

 

“说话能不能好听点?”王杰希看了我一眼,“陪长辈看完春晚是做孩子应有的孝顺。”

 

“骗人的吧,我爸妈都看不完春晚就睡觉去了,独留我一个人浪到天明,你爸妈那么能熬的吗?”对此我很怀疑,我读书少他也休想骗我,“你真没睡的话,我凌晨发的祝福你怎么不回复?”

 

“群发祝福,没诚意。”王杰希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我的嫌弃,在我炸毛之前,他递给我一个袋子:“新年快乐。”

 

咦,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黄鼠狼给鸡拜年……等等这个比喻不太对,总之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我拿着袋子有些惊讶:“这是什么?”

 

“我不喜欢吃的零食。”王杰希说道。

 

所以拿来施舍给我吗?不知道君子不吃嗟来之食吗?

 

反正我不是君子。

 

“说话能不能好听点?”我拿着零食心情有些复杂地反问他,“明明是送给我我喜欢的东西,非说是你不喜欢的,虽然这是大实话吧……”

 

“说话不好听这一点,是跟你学的。”王杰希倚着墙对我说道。

 

“告辞,不送。”我送他一个大白眼。

 

不过比起我群发的新年祝福,王杰希大年初一来送了一份零食给我,确实让我挺开心的,于是我也对他很真诚地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我成绩比你好。”王杰希说道。

 

大过年的,不能打人……我忍。

 

“不过你很快就能超过我了。”少年系好围巾,忽然对我笑了笑,比暖融融的灯光看起来都要温暖,也没平时那么和我八字不合了,“因为我要去微草战队了……过几天我家里会请亲朋好友一起吃饭,算是饯别宴,你记得来。”

 

我还在发愣,王杰希就已经和他父亲辞别了,我妈还把我数落一顿,说我连个人都不会喊,就知道和王杰希悄咪咪聊天,走的时候还发呆,连声“伯伯再见”都没说。

 

我心说我用眼神和王杰希再见了。

 

我们当时的眼神交流是这样的。

 

“王杰希,你说的是真的吗?”

 

“嗯。”

 

“你真的放弃学业去微草战队了啊,你好勇敢!”

 

“嗯。”

 

“放心,我一定会去赴宴的。”

 

“嗯。”

 

靠,和这个人眼神交流都这么没意思,就不能说点别的话?

 

不过他又能说点什么呢?就像我觉得他很厉害一样不会去挽留,哪怕心里有点不舍,他同样也不会说什么,反正我们都是很理智的新时代好少年。

 

其实我挺喜欢和王杰希一起吃饭的,因为和他一起吃饭,他总能吃走我面前的皮蛋。

 

吃走我面前的我一切不爱吃的东西,虽然所有人都说我挑食,而王杰希只是恰好和我喜好相反,但我还是挺感动的,并且想下面见面的时候给他带一斤橙子。

 

这样吧,以后我去微草探监,不是,去微草探亲的时候,给他带一斤水果。

 

几天后吃饭的时候我很殷勤地给王杰希切了个橙子:“祝你马到橙功!”看我这个谐音祝福,多么机智。

 

我们这一桌都是同龄人,说话也不用太顾忌。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拿了橙子,反倒是一个看起来像是他弟弟模样的小男生问了句:“哥,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橙子了,你以前不是嫌它酸吗?”

 

“习惯了就好。”王杰希说道。

 

我眨了眨眼,王杰希忽然对我说道:“张嘴。”

 

我下意识照做,嘴里被投喂了一个棒棒糖,他缩回手,若无其事地接着吃橙子,我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问道:“你去微草之后我能去找你玩吗?”

 

“可以。”王杰希对我点了点头。

 

我拿下棒棒糖,略带期冀地看着他:“那你可不可以在饭桌上,继续吃走我的皮蛋?”

 

“……可以。”王杰希虽然有些无语,但大约是处于礼貌,还是回答了我。

 

“那可以吃走我的苹果吗?”

 

“可以。”

 

“可以吃走我的桃子吗?”

 

“可以。”

 

“可以吃走我的香蕉和橙子吗?”

 

“可以。”王杰希的表情没有不耐烦,“我已经在吃了。”

 

我笑了笑,又问他:“那我可以吃走你的零食吗?”

 

“可以。”他说道。

 

“我的新年祝福不是群发的。”我对他说道,看到王杰希微微发愣的表情,我感觉我终于扳回了一局,我狡黠地笑了笑:“虽然是新年快乐四个字,但是都是我自己打的,是充满诚意的……所以你既然没睡,为什么不回我?”

 

“因为怕你发现我没睡觉,立即就得意忘形地嘲笑我。”王杰希也笑了笑,“不过我也没想到我可以熬到十二点就是了。”

 

“没关系,反正只有除夕熬夜嘛。”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试探地问道:“不过你原本除夕也不用熬夜的吧,怎么,是想提前习惯?”

 

“就像习惯橙子一样。”他回答道。

 

于是我手中的棒棒糖差点掉到地上,我瞪大了眼睛看他,脱口而出:“你是想和我一起过年啊……”不过我话没说完就被他给拉走了,躲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我诧异地看他:“要是被发现我们俩一起不见了就不好了。”

 

“不是如你所愿吗,你想问什么就都问吧,等我去了微草了就不是那么好见面了。”少年的手插在口袋里,看起来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只是微红的耳尖出卖了他的内心。

 

“是去了微草,这些话就会后悔,不当回事了吧。”我耸了耸肩,“王杰希同学,你不会是想和我一起过年,还有一起吃年夜饭,消灭我各种不爱吃的东西吧?”

 

他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看我。

 

我倚在墙上,说出的话的变成了白气,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得进去,不管了,反正他去微草,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我可以说完就走提了裤子不认人的……等等这又是什么比喻。

 

“喂,所以我可以继续公主病吗?”我抬头看他,“我感觉挑食的毛病不太好,想要稍稍改变一下了,不然营养不良受罪的还是自己。”

 

“其实我已经在改变了,我现在熬夜真的不多了。”想了想,我又补充了一句。

 

“可以。”王杰希回答道,像是之前回答能不能帮我吃掉我不爱吃的水果一样,回答的很快,不过我想,其实后面应该还有一句“关我什么事”。

 

他不喜欢吃零食关我什么事,我继续公主病又关他什么事。

 

“嗯。”我点了点头,“那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你在微草好好加油。”说着说着我又有点委屈,图啥啊,大冷天的我和他在外面说话,我该问的都问完了,王杰希也没有说什么答案。

 

我出来的匆忙,围巾都没拿,快冻死了。

 

像他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会喜欢别人的吧,而且他事业心还蛮重的,平时一心学习,以后一心扑在竞技上,早恋?不存在的。恋爱?不可能的。

 

就像我之前没吃完的棒棒糖一样,凉透了,我大概是凉了吧,真的是,干嘛要喜欢王杰希这种人,和我八字不合的说话还总是噎着我,就算他很优秀,我也不能给自己找罪受吧。

 

我心情很低落。

 

“我当时其实想回复你的,在初一凌晨的时候。”王杰希叹了口气,开口说道,“虽然不挑食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我不喜欢你说什么小姐身子丫鬟命……”

 

“谁还不能有点公主病?”他伸手揉了揉我的绒线帽,“再说了,我都因为你养成了习惯,想要再稍稍改变一下,好像也有些难。”

 

但我又不是公主……我在心底腹诽,但心情是跟着好了很多,像是有只小鹿在心底跳来跳去一样,有些雀跃,他这话说的虽然没有很满,但总之是未来可期的,“所以,你当时想回我什么?”

 

“新年快乐。”王杰希看着我,笑了笑,他把他的围巾解下来系在了我的脖子上,暖意驱散了些许寒冷,我抿了抿唇追问:“就这么简单?”

 

“嗯。”他点了点头,“那么,微草见。”

 

行吧,微草见……以后再说。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他没发出去的那句话还有后半句。

 

“有一点点公主病的小姑娘。”功成名就退役了的微草王队单膝在我面前跪下,手中拿着一枚戒指,“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太不真实了,我感觉我在做梦:“王杰希,你不要抽走我做梦的枕头。”

 

“抽走你的枕头。”他很绝情地对我说道。

 

“被抽走枕头的我一无所有……”我泫然欲泣,对他伸出手,“我依然挑食,并且病入膏肓,还望王队不要嫌弃。”

 

“可以。”王杰希对我笑了笑,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少年时代的那个冬天,我与他在冷风里相视而笑,他不喜欢吃零食关我什么事,我继续公主病又关他什么事。

 

关系大着了!

 

无伤大雅的公主病,其实橙子我也不是不能吃……那么,大家婚礼见啦。

 

END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31)
热度(4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