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名柯/安室透BG】独一无二 29

*旧文修订中,本章后半部分修改较多,新增3k


第29话·美味

 

意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有几面之缘的姐姐,并且得到了对方的委托,几个孩子先是有些惊讶,随后立刻因为被信任而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神情。

 

“我们一定保证完成结月姐姐的委托!”

 

“交给我们少年侦探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案件!”

 

当然,积极的小朋友们并不包括柯南和远远避开的灰原哀。

 

柯南虽然不像其他三个小朋友那样积极,不过因为他知道安室的身份,所以对这件事也有点兴趣。至于灰原哀——在元太、光彦和步美离开之后,结月看向柯南:“感觉她好像不怎么喜欢我。”

 

真想不到在古泽女士那样人品不行的人之外,她居然还会被其他年龄段的女性讨厌。

 

“当然不是。”柯南抽了抽嘴角,为同伴辩解了一句,“结月姐姐你那么可爱,灰原并不是讨厌你。”他心说这可真不能怪松田小姐,灰原纯粹是因为安室先生那个波本的身份,才顺带对松田小姐也保持距离而已。

 

好在结月只是随口一提,并没有刨根问底的打算,因为她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不然她早就受不了东京,回长野老家了。

 

她将柯南拉到一边,弯腰,低声问道:“说起来,小侦探……我一直想问你个问题。”

 

见对方神神秘秘的,柯南也不由得有些疑惑,这是要问他什么啊。

 

结月问道:“请问,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和透君关系匪浅的呢?”

 

柯南:?

 

当然是,看出来的啊……

 

结月觉得在重逢的前期,他们俩演陌生人演的还挺好的,完全就是像是刚认识一样。别说柯南要说他是从眼神交流里看出来的,她不信。

 

原本想说“眼神交流”的柯南:……

 

好吧,作为侦探是要讲证据的。虽然安室先生和松田小姐的演技确实不错,但是那种在不经意间所流露出的细枝末节,还是难以逃脱他的眼睛。

 

柯南无奈地道:“第一次见结月姐姐的时候,我们不是遇到了一个案件吗?”

 

在案件最后,凶手植木先生朝着松田小姐冲过去的时候,事发突然,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但安室先生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而且非常着急地喊出了“松田小姐”,从那一刻开始,他就觉得或许这两个人曾经认识。

 

结月:?

 

可是当时他喊出的只是她的姓氏,而不是她的名字啊。如果遇到危险的是其他人,她相信透君也会做出类似的反应,并且过去帮忙……这不算是什么疏漏吧?

 

“你就当做是我的直觉吧。”柯南说道,“当然,那时候我只能猜测你们两个是不是曾经认识,因为之前在楼梯偶遇的时候,你们之间的氛围就挺微妙的。”

 

真正让他猜测这两个人或许有感情上的牵扯,还是在铃木特快列车上。

 

虽然当时少年侦探团因为那个侦探游戏,只是和松田小姐擦肩而过,但细心如柯南敏锐地留意到了她口红的变化。后来在安室先生与和他一起解决案件的时候,他又发现松田小姐的的口红已经补好了。”

 

工藤有希子女士曾经告诉他,如果一个女生需要补口红,可能是她刚刚吃过东西、戴过口罩,也可能是——柯南停住了话语,因为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体只有一年级,似乎不太适合说出完整的猜测。

 

结月:……

 

虽然柯南没有明说,但她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这让她下意识地掩住自己的嘴唇。真没想到居然被一个小朋友猜到了她之前在做什么——但是这就一定说明当时和她接吻的人会是安室吗?也可能是列车上的其他人啊。

 

可恶的侦探直觉,真是令人羡慕的天赋。

 

“好吧,小侦探,你可真细心。”结月说道。

 

虽然柯南觉得,她并不是在真心夸奖他。

 

提到特快列车,结月很自然地就想到了当初介绍她和园子认识的夏希,再想到上次她和夏希在樱花事件里偶遇这几个小朋友时,夏希所说过的话,于是结月抛出了一个新问题。

 

“对了,你认识工藤新一吗?”

 

柯南瞬间倒吸一口气:“诶?认识是认识。”但是怎么会突然提到这个?难道是安室先生也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

 

“之前你不是见过我的朋友吗?”结月提醒他道,简单和他回忆了一下上次在樱花树下的偶遇,“夏希觉得你眼熟,还跟我说你和那位著名的高中生侦探长得有点像,我们就猜测你会不会和工藤君是亲戚,比如弟弟什么的。”她说。

 

“啊哈哈,”柯南松了口气,“我的确算是新一哥哥的亲戚,只是关系比较远。”

 

“原来如此。”结月恍然地点了点头,“但是,长得很像的远房亲戚什么的,听起来感觉是临时编出来的借口,即使是放在小说里也很牵强。”

 

柯南:……

 

“是吗,如果是结月姐姐来写这种剧情,你会怎么写呢?”他不服气地问道。

 

结月想了想,回答道:“如果是我写,我可能会写其实两个人是同一个人,科幻向题材,因为魔法或者药物,导致高中生变成了小学生什么的,感觉能够吸引读者的注意。”

 

柯南:……

 

“对了,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你,如果你们的调查有线索了,随时都可以联系我。”结月说道,然后与柯南道别。

 

目送着结月离开的背影,结月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决定再也不要和这位姐姐闲聊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她和安室先生各有各的可怕。

 

次日,对调查没抱什么期望的结月,刚刚打开车门,就接到了柯南打来的电话,他好像是在跑步,声音听起来气喘吁吁的,很着急的样子。

 

“结月姐姐,你快点过来!这个人的身份我已经知道了,他刚才就有在跟踪安室哥哥,现在恐怕已经去了波洛咖啡厅!”

 

什么?!

 

虽然结月对安室的战斗力和其他方面都充满信心,但听到这样的话,她选择迅速上车、系好安全带,然后猛踩油门——汽车朝着波洛飞驰而去。

 

在咖啡厅附近找到车位停好汽车的时候,结月忽然后知后觉得意识到,她开车的技术好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么着急的情况下,她竟然从驾驶到停车都始终保持稳定,看来人在焦急的情况下,确实能够爆发一定的潜力。

 

这样想着,结月朝着咖啡厅的门口走去,然后刚好和柯南几个孩子在落地窗外遇到。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她就从窗外注意个陌生的男人站在安室的背后,鬼鬼祟祟地朝着他伸出了手。

 

她顿时大惊:“透君!”

 

“安室哥哥!”

 

柯南与她同时惊叫出声,一起拉开玻璃门冲了进去。

 

室内的气氛却十分古怪——小梓正错愕地看着把手放在安室透身上的陌生人,而陌生人和安室一脸茫然,显然是由于结月和柯南的突然闯入而感到惊讶。

 

结月才不管那个陌生人到底想做什么呢,她直接伸出手,把那个人扯开,推到了一边:“这位先生,你是谁啊?你想做什么,你手的往哪里放呢?”

 

想起在上次的冷藏快递车事件里,嫌疑人最后倒了过来的场景,结月的不满瞬间加倍,怎么是个人都要对她男朋友动手动脚的啊!

 

而且还是在她面前!

 

被她一连串的问句镇住,男人慌忙解释道:“不、不是的,这位小姐,你误会了……”

 

在一旁的安室却不由得失笑,嘛,怎么说呢,习惯了保护别人的他,突然经历这种被女朋友维护的感觉,还真是相当微妙。尤其是结月平时总是要装作对他不怎么在意,现在却突然彰显主权什么,这可比店里的任意一款甜品的味道还要美味。

 

“结月姐姐,他不是坏人,他只是个面包师傅!”柯南急忙说道。

 

糟糕,松田小姐好可怕,还好他及时说出了对方的身份,不然他感觉她要打人了。

 

结月更生气了:“面包师傅又怎么了,面包师傅就能跟踪别人还动手动脚了吗?!” 

 

柯南:……

 

安室:噗。

 

面包师傅:“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想知道他的三明治是怎么做的。”

 

“我知道。”柯南连忙替他解释道,“之前你一直盯着安室哥哥做三明治,后来又跟踪他买食材,恐怕是什么都没看出来,所以决定自己亲自来问,对吗?”

 

快点说对啊!

 

“对对对,我尝了这个三明治之后感觉惊为天人,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三明治,我太激动了才这么做的。”面包师点头道,“所以,可以告诉我你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因为过于激动,他又将手搭到了安室的肩膀上。

 

柯南怔了一秒,他注意到其他三个孩子还有小梓的表情都很古怪——喂、喂,你们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不要在这种时候进行遐想啊,松田小姐肯定又要生气了!

 

果然——

 

“拿开你的手!”结月怒道。她一把将把面包师再度推开,面色不善,“你要是再这么做,就别怪我对你动手了。”

 

虽然她远不如小兰能打,但至少她也是跟哥哥学过一些的,如果她真的十分火大,她只会爆发出可怕的潜力——没看到她刚才一路风驰电掣,都很稳嘛!

 

“结月姐姐突然好凶啊……”元太小声地说道。

 

“但是,这很酷不是吗?”步美却一脸憧憬。

 

“嗯嗯,而且她看起来很在意安室哥哥呢!”光彦总结道。

 

结月挨个把小朋友瞪了回去:“都不要再说了。”然后她又怒视那个面包师,“我说,既然是同行,你应该知道这属于商业机密吧,怎么能随便跟你说呢?”

 

非要说的话也行,但要给钱啊,懂不懂!

 

“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他。”安室拍了拍结月的肩膀,动作里有几分安抚的意味,“我现场做一遍吧。”

 

结月:?

 

他倒是大方。

 

好吧,不愧是警察。

 

柯南对此也有些错愕:“安室哥哥真好说话啊。”

 

“难道我不好说话吗?”结月不高兴地说道。

 

柯南:……

 

柯南不敢说话,因为松田小姐看起来还是挺不高兴的。

 

没错,结月是有点不太开心,倒不是因为安室的做法十分慷慨,她主要是对那个面包师失礼的态度有些不满。因为不论怎么说,对方这都是在觊觎透君啊!虽然只是手艺。

 

看到结月的表情,柯南同情地看了一眼安室,松田小姐的性格有时候还挺孩子气的,恐怕只有安室先生能够哄她开心……真是辛苦了。

 

安室:?

 

突然被同情了。

 

虽然他本来就乐在其中……但现在的确只有他能够辛苦了。

 

他罕见地沉默了一瞬,然后状若无事发生一般去取食材了。

 

结月并不知道安室在想什么,她的注意力已经被接下来的三明治制作引走了,得知安室在选用火腿的时候用的还是便宜的(不过是尽量没有油脂的那种,方便涂上一层橄榄油),她在心底短暂地感叹了一下他可真是勤俭持家。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好认真啊。

 

面包师惊呼道:“原来那个味道是因为橄榄油吗?”

 

“是啊,不过不只是这样而已哦。”安室笑道,手里的动作并没有停下。

 

结月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他下厨,之前来店里的时候她要么是和夏希一起聊天,要么有自己的事情做,并没有怎么观察过。而在他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他不是提前做好早餐带来,就是在她还没醒来的时候准备早餐,结果同上。

 

她得好好观摩一下。

 

“美乃滋也是常见的品牌,然后是用来提味的味噌,用一点点,因为橄榄油和它的味道放在一起会是绝配。”安室有条不紊地演示着,“还有普通的热水和普通的生菜。”

 

结月想了想,就算把这些食材原封不动地给她,她恐怕也很难做出同样的味道。做饭这种东西,对分量的把握还挺依赖天赋或者经验的。

 

让众人惊讶的是,安室将生菜泡在了热水里。

 

“吃三明治的时候,如果里面是冷的,就只会感觉到冰冷而吃不出真正的味道,你们没有这样的经验吗?”他笑道。

 

好像是这样,结月恍然地想,难怪她平时不怎么吃三明治。她一般都是去便利店买能够即食的便当或者饭团回去,加热一下再吃,时间充足的时候会下厨做做饭,实在来不及了会买面包或者面条……现在总算知道原因了。

 

“但泡在水里,生菜不会软掉吗?”她忍不住问道。

 

“不用担心。诀窍在于和洗澡温度差不多的热水,就算在面包内夹了一阵子,也依然会保持可口的脆感。”安室说道。

 

柯南:……

 

他本以为安室先生作为卧底,这个工作不过是任务需要罢了,但没想到他是真的很认真地在做咖啡厅的工作,这让他肃然起敬。

 

结月点了点头,余光留意到柯南的神情十分震惊,仿佛是在无声地质问:你究竟是何方神圣?这让她忍不住笑了笑。

 

没办法,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是这样认真。有的人得过且过,但安室会面面俱到地对待生活里的每个细节。

 

他是真正热爱生活的人。

 

“至于最关键的面包,用这种就可以了,它的价格会便宜一半。”安室拿出了一袋面包片,再次展现了他替老板省钱的优点。

 

因为对安室有所了解,结月并不像其他人那么惊讶,她猜他既然选择了这种便宜的面包,肯定有改善口感的方法。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省钱而忽视口感,顾客可不会对餐品买账。

 

只是一想到这个人兼职着好几份工作,她不免在心底唏嘘了一瞬,决定从今天开始她要向他好好学习,像他那样从细节上提高生活质量。

 

“稍微硬一点的面包味道会更好,蒸一下之后吸收了水分,就能变软了。即使没有加热,口感也是温热的,而且还可以压低成本。”安室把蒸好的面包片给大家看,再次获得众人的惊叹,包括结月。

 

她相信其他人也看出来了,透君不是为了工作而研究厨艺,他是真的挺享受下厨的过程——这么一想,结月突然决定不要提高生活质量了,每一份美食他都这么费心,那她只要跟他一起好好生活,生活质量部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吗?

 

对,就是这样,她不喜欢做饭,而他喜欢,这不就是互补嘛!

 

计划通。

 

“不过这种松软口感是不会太持久的,只能在店里吃,外带就不行了。”安室颇为惋惜地说道。办法他已经讲出来了,面包师如何做就看对方了,面包店卖的是要外带的面包,恐怕学过去了也没用。

 

“我会在面包上下功夫的。”面包师深鞠一躬,语气诚恳地说道,“所以,请让我们的面包店售卖你这样的三明治吧!”

 

结月:?

 

她忍不住皱眉,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了吧。没看到透君多么勤俭持家吗,打个工容易吗?要是把客人都抢走了,波洛的老板肯定会不高兴的。

 

空手套白狼可不行!

 

不等结月开口质疑,柯南已经替她说了出来,这让结月非常满意:嗯,小侦探干得漂亮!

 

然而对此安室只是笑了笑,然后答应了面包师的请求:“可以啊。”

 

此话一出,结月和柯南一起呆住了。

 

太大方了吧?!

 

安室对此的解释是,他很高兴有人能这么喜欢他做的火腿三明治,他就是希望做出来的食物可以卖给这样的人。所以能够有更多的人品尝到,他的心情也会更好。

 

结月:……

 

柯南:……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心情达成一致。

 

好吧,是他们格局小了。

 

“安室哥哥好像什么都会做,好厉害啊。”步美惊叹道,“真希望我以后也能那么心灵手巧。”

 

“也不是一开始就会的,我也是笨手笨脚地学了很久,越来越熟练,才真的喜欢上做这些东西。”安室说道,“你是少年侦探团的一员,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要是想学,肯定很快就能学会的。”

 

被鼓励了的步美非常开心。

 

结月抿唇一笑,好吧,倒是让她自愧弗如了。当警官的时候保护大家,当咖啡厅小哥的时候服务大家,反倒是她狭隘了,想事情只能想到专利费……可是这么一搞,她已经想到两个人一起在未来省钱的样子了,但他俩的存款好像还不至于做到这种地步?

 

再一想,透君是替波洛的老板省钱了,但是他之前毫不犹豫地撞坏了心爱的车,这可没给另一个“老板”省钱啊。

 

做人,要有灵活的底线。

 

“说起来,安室哥哥你会做巧克力吗?”步美好奇地问道,“总觉得你做出来的巧克力一定也是最美味的。”

 

结月一听就知道步美为什么这么问了,因为那孩子瞄了一眼柯南——果然是学生(年轻人们)最热衷的情人节巧克力,哪怕步美还只是小学生,但已经有所想法了。

 

“步美是想学吗?”光彦问道。

 

“有点。”步美答道,“安室哥哥以后能教我吗?”

 

小梓打趣道:“还好安室先生来上班的时候已经过了白色情人节,不然那天应该会有很多人问你能不能做巧克力。”

 

安室笑了笑:“我的确会做,不过……”他看了一眼结月,“其实你可以让这位姐姐来教你,我个人觉得她做的巧克力更加美味。”

 

众人:?

 

等等,如果话题是情人节巧克力,那他们——

 

结月弯了弯嘴角,没错,她确实研究过怎么做巧克力,而且还不是在情人节的时候研究的。因为她担心等到那个时候才开始做容易搞砸,所以早在寒假有时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尝试如何制作了。

 

当然,做好的第一份被她送给了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对此非常感动,因为妹妹还是记挂着他这个哥哥的,没有让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越过他的地位。

 

结果结月说道:“只有哥哥尝着满意,我才能送给零君啊。”

 

松田阵平:……

 

原来他竟是小白鼠。

 

这让他非常不满:“结月,你变了,以前虽然你不做巧克力,但也会买一份给哥哥——”以前他可是结月唯一重视的同龄男性啊!

 

结月补充道:“我也会给研二哥哥买。”

 

“他不算。”松田阵平自动把萩原研二从对话里踢了出去,当然他不是没想过好友和结月之间的可能,但他们俩的相处有时候比他和结月还像哥哥和妹妹,所以这人也没有能跟降谷拿来进行比较的可比性。

 

“哥哥可以去交个女朋友,让你女朋友给你做。”结月看他一眼,觉得他在装可怜。虽然松田阵平少时打的那一架导致他名声不是很好,有些女孩子很怕他,但他的优点也有很多,在各方面都算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暗恋他的女孩子还是挺多的。

 

“哈?”松田阵平撇了撇嘴,“我才不要。”

 

他的关心给妈妈和妹妹就够了。毕竟他的性格又不像萩那样,很受女孩欢迎,他实在跟她们处不来,哪怕是警校联谊——这些可都是未来会和他一个职业的女孩子,但依然没什么共同话题。

 

这话让结月也思考起来:“哥哥以后会找到什么样的女朋友呢?”

 

其实她之前还以为哥哥和千速姐会有什么发展来着,在她刚来到松田家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挺好的,哥哥后来还救过千速姐的朋友。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之间似乎出现了隔阂,不再像小时候玩得那样好,毕竟女孩子总是会在男生们还保持幼稚的时候很快成熟起来。

 

松田阵平对此一口否决:“我和萩的姐姐?怎么可能。但是话说回来,我们跟萩原姐弟俩是绑定了吗?”怎么他想着结月和萩,结月想着他和千速啊!这什么鬼。

 

“所以我跳出去找了嘛。”结月满意地说道,“全国姓降谷的都没几个呢。”

 

虽然话题跑偏,但结月觉得,松田阵平应该还是会喜欢和他同职业的女生,他是一个喜欢冒险和刺激的人,各方面都不拘小节,能够吸引他的,只会是同类。

 

虽然同行结合的离婚率很高。

 

单身但已经被妹妹安排到了离婚的松田阵平:?

 

话是如此,不过结月其实没有厚此薄彼,情人节前一天,她特意去警校给他们每个人都送了巧克力,包括有女朋友的伊达航,和一定不会缺少巧克力的诸伏景光、萩原研二。

 

当然,只有降谷零的那个模具和其他人是不同的,因为那可不是义理,是本命巧克力。

 

“谢谢结月啊。”伊达航同她道谢,“自从认识了结月,有种白捡了一个妹妹的感觉,我可真是跟着松田一起沾光了。”

 

“我也都是把大家当哥哥看待的。”结月乖巧地说道。

 

松田阵平看她一眼:“你最好是。”

 

诸伏景光笑着岔开了话题:“我们现在可就得开始想一个月后回什么礼物了。松田、萩原,你们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参考的吗?”

 

萩原研二气定神闲地说道:“你不会是帮降谷问的吧?这可是作弊,我是不会说的。”

 

“那我可以直接贿赂主考官。”降谷零说道。

 

众人:?

 

“之前我觉得挺好的,至少是认识的人,各方面都有所保证,不然便宜了别人家的臭小子,我还真想去收拾一下。”松田阵平挽起了袖子,“但现在我觉得,越是熟人,这说出来的话就越过分啊。”

 

“哥哥,你打不过零君。”结月小声地提醒他。

 

“喂喂!”松田阵平刚想反驳,就被萩原研二一把拉走了,“好啦,明天又不放假,让结月和降谷好好相处一下吧。”

 

松田阵平:“不是,那是我妹妹——你们几个不负责任的哥哥——”

 

待电灯泡们离开,降谷零这才说道:“其实你可以直接买一份给我,不用这么麻烦的。”虽然他相信这份巧克力一定非常美味。

 

结月表示那可不行:“自己做的才是心意,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

 

仪式感?降谷零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因此,安室透也是会做巧克力的。

 

他总是会给她同等的回馈。

 

“结月姐姐也好厉害啊。”步美崇拜地说道,小孩子总是会对年长的人有天然的孺慕感,而且她觉得结月长得也很可爱,性格也很好,“那你可以教我吗?”

 

“当然,不过我已经很久都没做了,可能需要重新回忆一下。”结月笑道。

 

巧克力的话题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安室很快就端来几盘三明治请大家品尝。在闲聊的时候,结月注意到安室的电话忽然响了响,只见他对众人歉意地笑了笑,走到一边去接电话了。

 

“喂,我是安室……嗯?”

 

虽然他的声音不大,但一直在关注他的结月和柯南都察觉到安室的脸色似乎微微发生了变化,这是出什么事了吗?

 

他们不知道的是,此刻打电话过来的人是贝尔摩德,她在电话那端用意味不明的语气提醒他道:“你被人盯上了。”

 

听起来是一个既危险又麻烦的人选,安室在心中已经有所猜测,而贝尔摩德的回答也验证了他的猜想。

 

“是Gin哦。”她轻笑道。

 

……果然。


TBC

评论(14)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