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名柯/安室透BG】独一无二 28

*旧文修订中,本章剧情有删、增,字数新增1.3k


第28话·谈心

 

听到涩谷夏子病危的消息,身为她的好友,小叶立刻着急地扯了扯结月的衣服:“结月!夏子她……”

 

结月自然理解她的焦急,闻言立刻拉住她的手,安抚她道:“我们这就去医院。”

 

旁边的朱蒂、卡迈尔和柯南也是步履匆忙,看来他们也打算赶往医院。安室却不慌不忙,落在最后慢悠悠地跟着,这让结月隐隐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她思考了一秒,对好友说道:“小叶,情况紧急,你先去坐朱蒂探员的车。”

 

在刚到学校的时候,她们已经互相介绍了自己身份,朱蒂和小叶都知道彼此是涩谷夏子的好友,此时小叶想去搭个便车合情合理。

 

朱蒂看起来就是那种飙车技术很厉害的人,结月自认自己这个刚刚提车的人的开车技术肯定比不过她,尤其现在还是晚上。虽然结月觉得这件事过于突然,但万一涩谷老师是真的病情危急,那小叶还是去坐朱蒂的车更好,这样不会在路上耽误时间。

 

小叶立刻去追朱蒂了。

 

见结月也朝着停车场走,安室跟上她的脚步,问道:“你买车了?”

 

“买是买了,不过你看起来有事,还是快点赶过去比较好。”结月看向朱蒂飞奔出去的汽车,确信地说道:“你肯定也要跟去医院吧。”

 

“嗯,我今晚有很重要的事情,忙完再联系你。”安室点了点头,朝着自己的车走了过去。

 

……和FBI有关的任务,是为了那个组织,还是为了公安?

 

结月对探寻男朋友的工作没有什么兴趣,只是看着安室的背景,她心中忽然生出了些许不安。对于柯南这样聪明的孩子,只是用恐吓这样的方法,真的就能将整件事糊弄过去吗?

 

恐怕只能敷衍一时,等到柯南反应过来后,他和他背后的人如果要是反过来设计给零君该怎么办呢?她皱着眉发动了汽车,在心底祈望对方并非敌人,以及希望FBI和零君之前的心结并非难以解开的死结……

 

不,或许FBI和公安之间可以存在合作,但只怕零君和其中的某个人难以和解,因为那和景光哥哥的死有关。

 

她自知心情不佳,驾驶的过程就更谨慎了些,放缓了速度。以至于她还在去医院的路上,就接到了小叶的电话:“结月,好消息!医院好像是弄错了通知,夏子没有危险,她才苏醒呢。”

 

“那太好了。”结月松了口气,心中却知道医院一般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事出反常,大约和透君今晚要做的事有什么牵连吧。她这样猜测着,对小叶叮嘱道:“你在医院等我,我去接你。”

 

让他忙去吧,她去接好朋友吃喝玩乐,毕竟小叶很快就要启程回长野。等到好友离开之后,她也该去男朋友家里过个夜、谈谈心了。

 

次日,结月和小叶一起去医院正式探望了涩谷夏子,随后小叶打算自己坐车去车站乘坐新干线回长野,不麻烦结月开车过去送她。

 

“替我跟夏希说声再见就好。”小叶说道。

 

面对好友的贴心,结月有些不好意思:“还是我送你过去吧?”

 

“没事,时间来得及。”小叶摆了摆手,示意她无需客气,“昨天下车的时候,我走得没有朱蒂探员和那个小朋友快,结果恰好注意到你男朋友和卡迈尔探员说了几句话……”

 

结合结月之前让她假装不认识安室,小叶心底难免有所猜测,“如果我没猜错,你肯定更想去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吧?”

 

确实如此,结月的确打算去找安室。

 

见她点头,小叶的表情有些欲言又止:“他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不过感觉有些危险……当然,我知道你做事情总是很有分寸,我也不知道你们到底在做什么。”

 

“但是,结月啊。”她伸出手,一把抱住了结月,“你之前将父母托付给我的那番话,我听着觉得实在是不怎么吉利。虽然我可以答应你,但如果你真的走到那一步,我会生气的哦?”

 

……啊。

 

结月怔了怔,小叶却已经松开了她,女孩目光温柔地对她笑了笑:“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即使相隔一段距离,却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感情。我希望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要放弃希望——我们小时候约定过,长大之后,身为骑士的我,会做守护你的伴娘。”

 

原来还有这种事吗?

 

这种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但却被人牢牢记住的承诺,实在令人感动。

 

结月原本对两位好友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夏希的年龄尚小,结月不会对夏希做出更多的解释,但这次面对的是与她同龄,且隐隐察觉到不对的小叶——她也伸出手,紧紧地抱了抱自己的好友:“小叶,我答应你,我们会努力的。”

 

她之前不敢答应夏希,但是现在……她想要答应小叶。

 

“谢谢你,我的朋友。”

 

送别小叶后,结月坐回到了自己的车里。然后她拉开汽车的储物盒,看向一张在小叶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她在提车后的第一时间所放进去的照片。

 

是松田阵平。

 

哥哥,看,我带你坐车啦——第一次开车兜风,她想带上哥哥。

 

结月不由得想,她之前在悲观地想些什么呢?即使她不相信自己,也应该相信降谷零才对。情绪最糟糕的时候她都走过来了,现在她收获了更多,没有理由走不下去。

 

“哥哥。”她低声道,“陪着我一起努力吧,好不好?我会乐观起来的。”

 

一定会的。

 

将照片收起来,结月打开导航,准备定位到毛利侦探事务所旁边的波洛咖啡厅。然后她无意间瞥见了地图上的东都水族馆,说起来,不知道这件事忙完后,透君会不会有空闲的时间和她一起玩。

 

上次看新闻的时候,东都水族馆新增的那个摩天轮据说很不错,但小叶立刻调台了,因为某种她们俩都心知肚明的原因。

 

摩天轮啊。

 

不知道她此生还会不会有安心地登上摩天轮的机会。

 

“……笨蛋哥哥。”在发动汽车前,她忍不住轻声说道。

 

抵达波洛咖啡厅的时候,结月发现柯南刚好也在,于是她走过去,弯腰,笑眯眯地同他打了个招呼:“嗨,小侦探。”

 

“哦,原来是结月姐姐。”柯南回头,对她笑道。

 

因为他的语气听起来过于真诚,这让结月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柯南显然没打算这样结束,他继续道:“结月姐姐一定是来找安室哥哥的,快坐下吧。”

 

做什么、做什么,感觉柯南对他们两个的称呼喊的格外亲切,什么情况?

 

……不会吧?结月震惊地抬头,看向安室。

 

难道她之前的不安是正确的,只不过是过了一夜,他的真实身份已经在这孩子面前泄露了?像是为了证明她的想法似的,安室对她轻轻地点了点头:“打算来点什么?”

 

结月抽了抽嘴角。

 

行吧,至少他俩在柯南这孩子面前可以公开了,他不用再非常生疏地称呼她是“松田小姐”,而她也不用喊他“安室先生了”。

 

“透君,我的口味你是知道的。”她答道,然后看向柯南,“我说,你现在算是相信了吧,我早跟你说过了我是个好人。”之前柯南看她的时候总跟防贼似的,充满了各种猜忌,这让她很无语。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柯南的表情顿时变得有点尴尬。

 

糟糕,他忘了这位姐姐相当记仇了——

 

“我之前不是说过吗?”结月看了一眼正在忙碌的安室,面带笑意,“我就是一个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很普通的女孩。”

 

安室流畅的动作顿了顿,他抬头,与结月对视,望见她眼底毫不掩饰的温柔。

 

他笑了笑:“在小朋友面前说这些,真的好吗?”

 

“有什么问题嘛,你看,他好奇心很重的。”结月手指轻叩桌子,开始翻旧账,“让我猜猜看,一定是因为在医院时的那句‘Zero’出问题了吧,亏我还专门回了一趟长野,把纹身的事情解决了,唉,真麻烦。”

 

她揉了一把头发,想到了和冲矢昴那次的对话:“更别提之前我还说了那样的鬼话。”

 

柯南跟着抽了抽嘴角。

 

冲矢先生和松田小姐的对话,他当然是知情的,但是这位姐姐的回答真的是令人难以反驳……安室哥哥你女朋友在外面调戏别人,你知道吗?

 

更别提那个人是赤井先生啊!!

 

柯南选择岔开话题:“真是辛苦你们了。”

 

“所以呢,是准备要祝福我们吗?”结月笑眯眯地看着他,“难道说,你打算在我们未来婚礼上担任花童?不过年龄好像有点偏大了。”

 

她看向安室:“麻烦来份蛋糕,给未来的花童同学。”

 

柯南:?

 

喂喂,他可不是“年龄偏大”啊,他都十七了!

 

这位姐姐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他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片刻之后,蛋糕和饮料被一起端了上来。因为店里这时候也没什么别的客人,于是安室坐过来和他们闲聊,顺便与结月聊起了昨晚的情况。

 

“诶,不是一个人吗?”结月有些诧异。

 

冲矢昴竟然不是安室透之前怀疑的,那个出现在景光身边的卧底先生?这不可能的吧。她相信他的直觉。

 

而且如果他不是那个人,那上次他对自己说的话简直无法解释,过于莫名其妙了。

 

“嗯,是这样。”安室看了一眼坐到另一桌去吃蛋糕的柯南,“我本来以为他扮成冲矢的时候,是用脖子上的变声器改变了声音,但是我扯了他毛衣的领子却发现,那里空空的。”

 

变声器,这么神奇的吗?科技发展的真好啊。

 

在心底这样感慨着,结月随口说道:“人家要是早知道你有所怀疑,还戴什么颈环啊。既然颈环能变声,说不定口罩也行呢。就算你摘了口罩,按照现在的科技,肯定还有别的方法。”

 

柯南:?

 

柯南:……

 

他险些被蛋糕噎到。

 

这就是小说作者吗?拜托,结月姐姐你能不能别这么语出惊人,在玩笑间就把真相直接说出来了啊!

 

“但是有别人见到了他本尊——赤井,哦,就是那个人。他还和我打电话了。”安室看起来有些想不通,“但有一点我确实猜对了,他当初是假死。”

 

一个人真的能扮成另一个人吗?结月双手托着脸,忽然她想起来了之前在列车上的事情。好吧,的确可以,毕竟世界上有怪盗基德这样的人存在。

 

见安室露出了罕见的困惑的模样,她忍不住笑了一声,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你是不是想的太专注,钻了牛角尖呢?”

 

既然赤井以前可以扮作冲矢先生,这说明对面精通易容术,那么想要制造出两个人同时存在的情况,只要再找个身量相当的人替他扮成冲矢先生不就可以了吗?

 

虽然还有另一种可能,也就是所谓的“他本人”,也是别人假扮的。

 

“但既然赤井先生的能力无法复制,那么前者未尝没有可能。”结月喝了口果汁,安慰他道:“所以不要气馁,你并非毫无收获。”

 

柯南这次是真的被蛋糕噎到了。

 

怎么回事,他们工藤一家人联合赤井先生想出来的办法,就这么在这位姐姐为了安慰男朋友所说出的猜测里,无意间说了个差不多?柯南瞬间想到了自己的父亲,再次在心里感叹,这就是小说家吗?真不愧是他们,想象力都很丰富。

 

“而且如果像我说的那样,这说明对面也有很多人。”她向前倾身,揉了揉安室的头发,“别难过,你可不是输了。”

 

“所以?”安室好奇地问道,他倒有点想听听她打算说些什么。

 

“——你只是被一群人联合起来耍啦。”结月笑道。

 

这时候可不适合只进行一味的温柔安慰,虽然那样固然有效,但她决定轻描淡写地把这件事的严重性给带过去。输赢什么的听起来功利性就很强,会容易让人沮丧。至于被耍什么的,顶多会让人觉得有些可笑吧。

 

“这个词……”安室有些哭笑不得。她还真是觉得他不会被伤到自尊心啊——但之前那种辛辛苦苦策划了许多,却突然被搞砸了的挫败感,的确有所减轻。

 

“这个嘛。”结月看了一眼柯南,“男人,都是一种很骄傲的生物。”

 

突然被牵扯到的柯南理直气壮地说道:“我今年只有七岁。”

 

“那小孩子就不要偷听大人的讲话了,快点回去找你的小兰姐姐吧。”结月挥了挥手,“我们准备要聊一些少儿不宜的话题了。”

 

柯南:?

 

其实她并没有打算聊些什么特别的东西,只不过是想要找个借口把这孩子打发走而已。虽然柯南算是知情者,但既然能单独相处,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话说,你接下来还是很忙吗?”结月不太好意思地开口问道,“东都水族馆即将竣工,我想和你去约会。”

 

虽然情侣之间的事情都尝试的差不多了,但是提到要去游乐园这么美好的地方,她还是忍不住有些有所期待,好像突然回到高中时那样。

 

安室想,她一定不知道她说这话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亮晶晶的眼睛加上直率的话语,多么让人难以拒绝。

 

他当然有空,但他不直说:“这个啊,我想想看。”

 

“到底有没有空呀,陪我去嘛。”结月伸出手,抱住他的手臂晃了晃,“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去。”

 

啊、完全装不下去了,安室想。

 

虽然结月有时候会喜欢耍小女孩的脾气,但是这几年来陆续遭遇了亲友的去世,她的性格在变得更加坚强的同时,整个人也变得沉郁了不少。虽然在两个人重逢之后,安室能够感觉到她逐渐变回了之前的模样,但这样的时刻确实也比较少见。

 

只是东都水族馆……要避开摩天轮吗?

 

“我怎么可能拒绝你。”看着女朋友期待的眼神,他低声笑了笑,“好吧,不过你怎么这么想约会?”

 

“没空就算了,我也不急。”结月察觉到了他的戏弄,立刻说道。

 

“那就是我着急。”安室说道。

 

“好吧。”她笑出声来,然后忽然想起一件事,“对了,吉川在你们那边吧,一定要把他给看好啊。”

 

对于上次的跟踪事件,结月难免耿耿于怀,及时大井和吉川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大井当时昏过去了,吉川却是醒着的。一想到这人以前见过安室,并且当场认出了他……要是被这种败类泄密,她会气死的。

 

“哦,那家伙啊。”安室的面色沉了沉,“律师我是请妃律师介绍的,在你的授意下按照入室抢劫的罪名进行了追诉,比跟踪和未遂的罪名要重。只要吉川不被缓释的话,他和大井一时半会出不来的。”

 

而且公安那边也不会轻易让吉川出来。

 

“那我就放心啦。”结月松了口气,只要他们不会对他不利就好。

 

安室闻言,不由得看向她。

 

她问那家伙的事情,是因为怕他影响自己,可她怎么完全不担心她自己呢?如果这两个败类出来了会去报复她,岂不是大事不妙?

 

“我又不怎么出门。”结月说道,而且她现在也搬家了,他们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啊。

 

“但你总要出去开签售会的。”安室提醒她。

 

结月不信安室毫无准备,之前他决定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一定就对她的人身安全有所安排,但他既然这么说——“你好烦。”她蹙眉道。

 

“嗯?”

 

“烦死了。”她说,“就为了让我说一句,反正有你保护我吗?”

 

倒不是,他只是想让她多关心一下她本人,对她自己更伤心一些而已。

 

安室有些无奈:“我可不是故意和你辩论来看谁的口才更好,但是说起来……”他这几天好像有被奇怪的人跟过。

 

结月顿时睁大了眼睛:“难道是有人怀疑你?”

 

“不太像是。”安室否决道。虽说他不会认识组织的每个人,但对方身上并没有沾染那个组织的气息,而且那家伙每次来总点三明治,可能是什么美食爱好者吧。

 

结月:?

 

完全没想到的方向。

 

可千万不要是看上她男朋友的奇怪变态啊!

 

结月在心中嘀咕着,脑海里突然灵光一现,她眨了眨眼睛,问他:“怎么样,我的侦探先生,需不需要我来调查一下你被跟踪的事件,负责贴身保护你呢?”

 

“贴身保护?”安室看向她,不由得失笑。

 

话里有话,原来是想去他家。

 

被识破了!但结月义正词严:“不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安室笑了笑,“但区区小事,就不劳驾你了。”

 

话是这么说,但结月还是决定要查一查这回事。但是她一个女孩子去跟踪一个跟踪她男朋友的人,总感觉有点奇怪。诶、等一下,她记得那几个和柯南一起玩的小朋友,好像有组成“少年侦探团”吧?类似于帮助夏洛克·福尔摩斯搜集情报的贝克街的孩子们。

 

好的,那就委托一下这些小朋友吧!

 

她低头看向面前的饮料:“话说,你们这里没有那种杯子吗?”

 

“你有什么建议吗?”安室问道。

 

“就是可以放两个吸管的那种。”结月比划道,这样他们就能喝同一杯饮料了。

 

微风吹过,现在是四下无人的时间,店外新挂上的风铃碰撞出清脆的声响。安室没有看风铃,而是定定地看着她。

 

……心跳好像漏了一拍,她想。

 

下一刻,他偷走一个吻。

 

“收到。”安室说道。

 

收到了提议,也收到了——好吧,这样也是喝了同一杯饮料。

 

但这是犯规!犯规!


TBC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