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昊戴】驯龙者

*梨梨和晚春两个人连着BE搞我我受不了了,时隔几个月又动笔写了昊戴

*昊戴给我锁死!HE!

*语无伦次的一篇文


 

 

不论前途铺满了鲜花还是荆棘,唐昊都决定一视同仁地踩过去。

 

漂亮的鲜花不会留住他的步伐,娇娇弱弱的东西,踩脏了也不回头,对过去的事情不必抱有什么留恋,挥挥手潇洒地就拜拜了,这才是他昊哥的炫酷Style。

 

至于荆棘,那就更简单了,拿起手中的剑把它们都劈开……哦不对,重来,是拿起他手中的血祭绝魂,等等,爪类武器是要他弯腰狗刨式拔了它们吗?哎总之,他唐昊有十八般武器可以朝着未知的未来勇敢前行,荣耀的尽头一定写着“TOP1 唐昊”。

 

哪怕前面是叶姓前辈,冒着被教做人的危险他也要自己上。

 

然而唐昊没想到,鲜花和荆棘混着的路上,有一个拿着法杖戴着尖角礼帽的小矮子女巫等在那里,她对他甜甜一笑:“勇士你好,我是这里的女巫,请问你掉的是账号卡还是女朋友?”

 

“当然是账号卡。”唐昊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他是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脚步的!漂亮女孩也不行!所以他要赶紧转身就走!

 

“胡说八道,你掉的是矿泉水瓶!”小女巫拿起手中的法杖对准了他。

 

“谢谢你夸我漂亮啊——”戴妍琦咬牙切齿地说道,“唐昊前辈,然而这不是你刚刚踢飞的矿泉水瓶险些砸到我的借口,就算没砸到我,要是砸到花花草草怎么办?”

 

“要是把我砸的再矮一厘米怎么办?”需要他低头看着的小姑娘气鼓鼓的,从小身高就拔尖的唐昊对这种言论感到很新奇,人还能越长越矮的吗,反正他是不信的,这姑娘别以为他读书少就想骗他啊!

 

“你要是真能矮一厘米……”唐昊眯着眼睛说道,“那我肯定会负责的。”

 

反正你又不会矮。

 

戴妍琦语塞:“……”

 

“输了比赛能不能平常心一点,谁不是这么过来的,还是前辈呢哼,这么喜怒形于色的,记者拍到了还不知道怎么写呢。”戴妍琦小声嘀咕,说实话她刚才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怕是梁静茹借的,圈内都说唐昊这人脾气不太好,跟个刺猬似的,逮着谁扎谁,这一会工夫不见,队长再看到的她可能就是个筛子了……

 

赢了比赛还教训前辈?

 

“竞技场来一局?”唐昊觉得这小姑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对于这种人,他虽然感觉自己不应该计较因为这是很幼稚的行为,但他就是个挺幼稚的人,打一架呗。

 

虽然他以前遇到的都是男生,这还是他第一次挑衅女生。

 

联盟的女选手们啊,个个都挺好看的,美则美矣,花瓶一堆,戴妍琦这小姑娘离了肖时钦,单打独斗小元法,他天天和赵禹哲一起练,早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唐昊一点也没觉得自己是前辈在欺负后辈。

 

他字典里没有“欺负”这俩字,人嘛,行走江湖不就应该靠实力说话?

 

戴妍琦很想非常硬气地来一句“打就打谁怕你啊”,然而转头想到了流氓对元法的职业克制,气势先去了一半,她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往垃圾桶里一丢,“前辈今天比赛辛苦啦我们改天再约啊。”

 

她感觉自己真体贴。

 

于是她脸上就写着“我真会说话”五个字。

 

唐昊被拒绝了。

 

他好久没有体会到这种约架被拒绝的感觉了,久违,抓心挠肺,一拳打在棉花上,怎么有人这么怂??还是不是男人??

 

哦还真不是,是个小丫头片子。

 

唐昊觉得很扫兴,女生就是女生,没意思。

 

“你要真想打的话……”见唐昊表情不愉,戴妍琦想了想说道:“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打打吧。”

 

勉为其难?又不是他求着她打,这小姑娘说话真是没什么情商,换做别的男生早就把她列入心底的“不想搭话的女生名单”并且加个备注女生D了。

 

不过他这里名单空空,只有“想约架的名单123”。

 

是他太大度了。

 

“下次吧。”唐昊兴致缺缺。

 

不过唐昊不知道戴妍琦心有戚戚地跑了之后发生了什么,这姑娘回去就跟肖时钦吐槽:“队长,我跟你说唐昊这个人身高一米八,气场三米六——简直非常符合他的名字了!人如其名!”

 

肖时钦:???

 

“日天啊。”戴妍琦感叹,“不像我,看名字就是个小仙女,诶不行不行,仙女住在天上,换一个,万圣节快到了要不我还是COS个美貌小女巫吧……”

 

这都哪跟哪?

 

哦,他更不知道是,踢矿泉水瓶的事上了新闻后,戴妍琦看着新闻嘲笑了足足五分钟。

 

不然他肯定扮演暴躁前辈的形象,在竞技场打爆这个小元法的头。

 

不过今年万圣节联盟的确组织了一个线下活动,美名曰让大家放松一下。为此宅男选手们还进行了讨论,COS狼人的话戴个头套就好,吸血鬼得整俩小尖牙,木乃伊要把全身裹起来,僵尸的话要一跳一跳的,妖魔鬼怪牛鬼蛇神,反正是不给糖果就捣蛋。

 

他还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呢,就那么几个姑娘,一群宅男们还想找个女伴不成?要不是队长必须得去,唐昊宁可留在呼啸打竞技场。

 

有点羡慕魔道学者,可以直接当巫师。

 

赵禹哲兴致勃勃地跟他提这提那的,唐昊挨个否决,小丑要在脸上涂好多油彩,洗脸很麻烦,木乃伊那些纱绷带自不用说,哎也羡慕蓝雨,可以COS法海。

 

“那队长你干脆穿个玩偶衣服得了,说吧,米奇还是米妮?”赵禹哲不怕死地说道。

 

还好赵禹哲没说唐老鸭,不然他今天就出不去训练室的门了:)

 

“我不。”唐昊撇嘴,他要扮一个龙骑士,全场最炫酷。

 

戴妍琦看到唐昊的时候吓了一跳,讲道理,东方的龙和西方的龙是有很大差别的,不同于东方龙有着祥瑞的寓意,西方的龙是很凶恶的存在,一身鳞片还很丑(?),荣耀是西幻PARO,所以龙骑士自然是后者。

 

一身盔甲应该很重吧。

 

不过唐昊这身打扮,还挺酷的,面具把眼睛露出来了,不然走路肯定要摔跤。看起来不像刺猬了,很符合他“日天”的本名嘛,想想这人的性格,还真像骄傲不逊的恶龙,还好他不劫持公主,不然她就危险了。

 

据说每个女孩都是驯龙者,对此戴妍琦不以为然,又不是每个人都是丐帮帮主,会降龙十八掌,咋地就能驯龙了?驯不成让龙吃了就得不偿失了。

 

赵禹哲和她都是元素法师,又是同期,俩人还挺熟的,结果这厮见到她第一句话就是:“戴妍琦,你是不是变矮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戴妍琦气的跳脚,她不就是今天穿的小靴子没带高跟吗,怎么就变矮了?人还能越长越矮的吗?大约是赵禹哲说的太大声,唐昊居然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目光很直接,仿佛隔着人群问了一句:真矮了?

 

矮了也不让你负责。

 

戴妍琦转头就走,她觉得呼啸就没一个好人。

 

哎她要是白雪公主就好了,还能穿个水晶鞋——想什么来什么,柳非扭了脚穿不得高跟鞋,她俩身高相似,戴妍琦自告奋勇就和柳非换了鞋。

 

很好,她现在长高了五厘米,可以傲视群雄……傲视个毛线,除了卢瀚文,她还是全场最矮。

 

而且她走路还摇摇晃晃的,这个高跟鞋,不太合脚哎。

 

结果玩游戏的时候戴妍琦和唐昊抽到了一样的牌,小女巫要拿着鲜花送给龙骑士,她不情不愿地抱着红艳艳的玫瑰过去往唐昊手里一塞:“前辈,你的花。”

 

“不,是你的花。”唐昊推给她。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前辈请收下。”戴妍琦瞪他,不收下的话她就完成不了任务了,这人成心找事吗?太记仇了吧?

 

娇娇弱弱还带刺的鲜花,和这姑娘本人一样,唐昊这么想着,一不留神就让玫瑰给扎了手,好家伙,他就手上没有什么装备,她能恰到好处地把他扎了,也真是克星了。

 

他转头想把花丢垃圾桶,却看到戴妍琦往楼上去了。

 

戴妍琦愤怒地戳完蛋糕,跑到酒店楼上吹风去了,十月底晚上的风带了点凉意,露肩小礼服让她感到自己有点冷,急匆匆下楼准备找件披风的时候,最后俩台阶她一脚踩空,啪地一下摔地上了,膝盖直接磕破。

 

周围没有人吧,没有人的话她就把眼泪憋回去,生理性泪水,擦擦就行了。

 

戴妍琦扶着楼梯艰难地站起来,想给队友发短信求救,转头看见一人站在角落里拿着烟,没来得及点,可能被她吓到了,打火机都掉到了地上。

 

哦,龙骑士先生……

 

真尴尬。

 

“还能走路吗?”唐昊嫌弃地看了她一眼,“你就不能小心点,雷霆的人得天天给你操心吧。”

 

“你又不是雷霆的你管我干嘛?”戴妍琦懒得理他,“我不能走路的话难道你要背我?”

 

“你想让我把你扔在这里?”唐昊的语气有些烦躁,他把烟丢进垃圾桶,“我又不瞎。”

 

他走过去解开了戴妍琦的发带,戴妍琦还没反应过来,头发就散到了肩上,卷卷麻麻的触感像是唐昊刚才伸过来的手,修长的手指不知道是碰到了发带,还是碰到了哪里,让她一时间微微发怔,却目不转睛。

 

“先凑合包一包吧,到楼下找酒店工作人员拿医药箱。”唐昊把发带给她,让她自己包,转头就开始解自己身上的装备。

 

“你、你干嘛!别以为你是流氓就可以耍流氓啊!”戴妍琦震惊道。

 

“我身上这身东西那么硬,你要是乐意直接趴也行。”唐昊用看白痴的眼光看她,“算了,你乐意,我还不乐意呢,衣服就够重的了,再加一个你,我肯定走不动路。”

 

真要背她?戴妍琦有些错愕,她愣神间唐昊已经把衣服脱了一丢,里面就是简单的白T,面具拿下后他额头前微微有些汗水,一些碎发粘在那里,莫名的显得无害了一些,就是脸色还是一如既往地臭:“你快点行吗?你的血不要钱啊?”

 

戴妍琦眨了眨眼,哦了一声给自己胡乱地把发带系在了腿上,她看着面前蹲下来的唐昊,这个比她高二十厘米的家伙此时在她跟前这样,唯我独尊居高临下的倒成了她。

 

“我要走了啊——”唐昊警告她,“别得寸进尺。”

 

戴妍琦脱了高跟鞋拿在手里,正准备爬上去的时候,她在心底感叹了一句,还好穿了打底裤,不然就要走光了……然后她就看到面前的人忽然站了起来,好险,她差点被掀翻。

 

“你等一下。”唐昊说道,只见他走进一个没人的单间,从柜子里找出了一个干净的备用桌布,“你自己围一下,怎么围随你,围成木乃伊也没事。”

 

怕她走光?

 

戴妍琦着实受宠若惊,她刚刚甚至有一种冲动去陪唐昊打竞技场,还好只是一时冲动。

 

“你拿着这玩意是想一会谋杀我吗?”唐昊让她把高跟鞋给丢了,“碍事。”

 

确实碍事,她得勾住他的脖子,要是不小心戳着他的话,唐昊把她摔了可就不好了。戴妍琦有些不舍地把鞋子放下,趴到了他的背上,由衷地道谢:“前辈,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知道自己麻烦下次就别这样了。”唐昊背起了她,“雷霆伙食很好吧?”

 

嫌她胖!!!

 

真的一点都不可爱。

 

戴妍琦哼了一声:“呼啸伙食也很好啊,你还能背的动真是谢谢你了。”和睦的前辈后辈关系一秒破裂,哦,反正也没和睦过,是她单方面想多了。

 

不过龙骑士卸了盔甲,就像刺猬收了硬刺,各方面的确是感觉好容易接近了些。

 

能享受这种待遇,戴妍琦就挺知足的了,瞧这位大爷这么不情不愿的,以后不知道哪个姑娘能做到驯龙哦。

 

一个台阶,两个台阶,三个……她在心底默默地数着数,还有最后几个台阶的时候,唐昊忽然开口道:“喂,戴妍琦。”

 

“嗯?”戴妍琦突然心生紧张,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你之前是不是疼哭了?”唐昊问她。

 

戴妍琦想解释那只是生理性泪水,她还是很坚强的,然而这时候听到唐昊继续说道:“不能穿高跟鞋下次就别穿了,不是每次都有人凑巧帮你,你哭到悲伤逆流成河都没用。”

 

有种东西叫电话你不知道吗??

 

凑巧?

 

“所以你为什么抽烟?”戴妍琦反问。

 

“摆摆样子,没想真抽。”唐昊敷衍地说道,“反正我没踢瓶子。”

 

“不能抽烟扮忧郁下次就别装了,不是每次都有人摔在那里给你解围,你呛死都没用。”戴妍琦复制他说话的格式,觉得肯定能把唐昊气到呕血。

 

唐昊反而气笑了。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啊,要是有一天她自己要当队长,估计也有一堆烦心事了,那高跟鞋摇摇晃晃的样子,真是活该摔了都不会长记性。

 

此事之后两人还是各忙各的,不过为了道谢,也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那种区区小事就会疼哭的人,戴妍琦私底下找了唐昊约竞技场。

 

她才没有被打哭,绝对没有。

 

呼啸这赛季的成绩很不喜人,前路都是荆棘,而唐昊手里的刀显然有点不顺手,可能有些钝,总之他没砍动,暂时也踩不过去。

 

戴妍琦把包落在了休息室,她跑回休息室的时候,就看到唐昊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神情满是疲倦,不可一世的家伙看起来像只委屈的……嗯?恶龙会委屈吗?所以其实龙骑士果然是一只好龙。

 

滴,好龙卡。

 

她看了看身上的雷霆队服,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纠结了一番,决定给他盖上。

 

睡熟了吗?

 

戴妍琦想了想,拿起桌上的笔和便利贴又写了一行字:“这么颓废的模样,我拿高跟鞋把你谋杀了都不会有人发现,拜托打起精神来OK?”

 

她写完后一脸满意,正准备走,身后却响起了唐昊的声音:“你干嘛呢?”

 

“哦我路过,啊我衣服怎么在你身上,谢谢前辈帮我收着啊,我走了。”戴妍琦溜之大吉。

 

唐昊看了看那个纸条,他不就是困了吗,这姑娘怎么还想拿高跟鞋敲人?他摸了摸身前似乎留有余温的地方,觉得没准女巫都是会魔法的。

 

衣服盖了有几秒钟吧。

 

但莫名其妙觉得胸口左侧有些热。

 

当女巫挺好的,前方是荆棘,荆棘再高能有多高?又不是参天大树,骑着扫把飞过去就好了。至于他,慢慢地砍吧,下赛季,他绝对能踩过去!

 

世邀赛紧挨着到来了,有场比赛唐昊拿了MVP,也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让戴妍琦代表众人送花,这姑娘被推搡着走了上去,表情很纠结:“配合一下,一会你可以丢垃圾桶去。”

 

“给我的我为什么要丢?”虽然丑了点,好歹是给他献的花。

 

“那你就收着,下次我站在这里的时候,你来给我送,还给我就好了。”戴妍琦觉得自己很聪明,小姑娘意气风发地指点江山,“我会努力的!”

 

荆棘还是要继续踩的,鲜花可以先留着,反正他是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脚步的。

 

因为戴妍琦这个姑娘不是会绊住人脚步的存在,她是会和他一起向前走,勇敢前行的女孩子,其实这个小女巫才真的是勇士。

 

“好啊。”唐昊说道,他难得不带嘲讽地笑了笑,“那你到时候可不要被别人打哭了。”

 

高跟鞋后来被拿了回去,染血的发带被妥善保管,枯萎了的鲜花有着每日一拍的照片留影,而女巫的鞋子,最终比往日矮了一厘米,需要有人负责。

 

唐昊不知道戴妍琦觉得他是龙。

 

戴妍琦也不知道,她其实是个任务艰巨,但进度条已经有所进展的驯龙者。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56)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