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11:00/别柔]最相似爱情 (唐柔生贺)

*CP 刘小别x唐柔 ,巨冷的CP了

*活动组拖后腿选手是我本人了,7600+,柔妹生快!


刘小别等了一整个冬天都没有等到京城的雪,准确的说是全市的人一起翘首以盼了一整个冬天都没能欣赏到白雪落在红色宫墙琉璃瓦上的美景。

 

他有点失落,作为北方人对下雪本来是见多不怪的,但一旦有一天它因故中断时,还是不免心中生出几分惆怅。

 

其实还有一个刘小别说不出口的原因,他原本打算如果今年冬天下雪了的话,就怂恿住在这座城市的其他新生代的职业选手在过年的时候一起出来吃顿火锅的,哪怕袁柏清敲他,他都认栽——因为他主要的目的是约唐柔出来。

 

然而没下雪,所以他也没有约唐柔,自己委委屈屈的过了个年。

 

也不是没有约,饭没约成,倒是约了竞技场。

 

唐柔是个很要强的姑娘,她的世界里没有其他女孩子喜欢的那些少女心存在,苏沐橙楚云秀喜欢看剧,戴妍琦喜欢漫画,同队的柳非没事的时候也喜欢对着镜子把自己收拾的更好看一点,但是唐柔不是。

 

她很漂亮,堪称没有死角的美女,但是每次和兴欣比赛的时候,刘小别就没见唐柔化过妆,而在采访里,关于唐柔的爱好,她想了想歪着头说出的答案是:“有条件的话,可能会弹会钢琴,其他的爱好除了荣耀,还真没有。”

 

他的第一反应是,原来唐柔会弹钢琴啊,难怪她的手速那么快,还能不断提速,他之前那场输的真的不亏,不必颓废。

 

刘小别想,唐柔是很适合弹钢琴的,她往那黑漆漆的钢琴凳上一坐,只回首看一眼,便顾盼生辉,整个世界就只剩下她挺直的腰背了。她的手也生的极好看,纤细修长白皙,敲起黑白琴键来却很有力度,和她在游戏键盘上飞舞的模样一样让人忍不住被吸引过去。

 

这都是他的想象。

 

因为他没见过。

 

刘小别第一次见唐柔,是在荣耀里,当时的王杰希带着微草全队去找叶修切磋,而叶修的条件是让他们每个人先和唐柔切磋一遍,冠军队陪练一个小新人。

 

他开始的时候是不太在意这场正式比拼之前的切磋的,这个叫寒烟柔的姑娘,手速是有的,意识也还可以,但还是太年轻了一些,毕竟是新人,比不得他这个打微草训练营科班出身的职业选手。

 

顺利赢过唐柔的时候,刘小别还抱着少年人的想法,有些恶劣的想着唐柔连输那么多场,会不会被气哭什么的,但他只收到了一句带着礼貌疏离打出来的字:“谢谢。”

 

“再见。”刘小别有些讶异,故作轻松的回答道,对方是不是太淡定了些,不会是装出来的吧,算了,他一向自诩绅士,不如给这姑娘留点面子。

 

后来队长问他这个寒烟柔怎么样的时候,刘小别突然发现,唐柔真的很不简单,她会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来让对手尊敬自己,曾经轻视过她的人一定会付出相应的代价,她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的成长,也许这里面还有他的一份功劳。

 

他忽然有些心虚,是他之前轻视了对方,是他太懈怠了,对方的成长不恰恰对比出了正处在瓶颈期无法完全利用好自己手速的他吗?

 

不行,他要更努力才好。

 

这个想法直到刘小别拿到了第八赛季单挑之王之后,他才松了口气。

 

“我觉得唐柔很不错……就是这位寒烟柔。之前曾经问过她愿不愿意来微草,不过她拒绝了。”王杰希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叶秋可能下次真的会带给我们一个惊喜,惊多于喜,也说不定。”

 

原来她叫唐柔。

 

一个比他大上几岁,比起少年时代就开始荣耀旅途的他,错过了几年黄金时期,年龄上算是姐姐,但阅历上却是后辈的姑娘。

 

而刘小别第一次见到唐柔本人,则是在兴欣对决嘉世的挑战赛上,因为挑战赛在B市举行,所以他和高英杰、许斌一起到现场看了比赛。

 

整个场馆闹哄哄的,粉丝们一边举牌一边大声呼喊着的名字,让作为本地人的刘小别听的直皱眉,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置身于杭城。于是他不耐烦的取出了耳机,试图将自己与这万千纷扰所隔离开来。

 

在这嘈杂的氛围里,刘小别忽然看到兴欣战队的选手们走出来了,他们向着选手席走去。

 

场馆里少说也有上万的人,选手们走出来的时候,旁边的看台上都是在说话的普通观众,人头攒簇,人挨着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千万人海里,刘小别只看到了唐柔缓缓的走出来,即便穿着类似运动服的队服,依然可以看到她高挑的身姿、挺直的后背和纤细的腰,他好像能猜出来她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

 

大概是微抿着唇,线条坚定之余有带着些作为女孩的柔和。

 

真好看,他一眼就认出来了她。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在此后的每一次比赛里,在坐在选手席的时刻,刘小别总会下意识的寻找唐柔的身影,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吧,悸动之后是难以开口的羞意,青春小说里把它叫做——暗恋与喜欢只有一墙之隔的小秘密。

 

不过说实话,刘小别觉得这个小秘密一点也不酷,那些会在不经意间忽然涌上心头的矫情想法,实在太过于矫情,根本不符合他的人设。

 

“看什么呢?”有次刘小别路过袁柏清身边的时候,发现他正神秘兮兮的浏览着什么文字,惊的袁柏清回头瞪他:“没什么啦,只是看了一个粉丝写的一些设定,比如我们生活在古代会是什么身份,你有兴趣的话我发给你?”

 

他装作不在意的说了声“哦”,实际上心中却生出了几分好奇。

 

只看了几行,刘小别就怔住了,因为写这篇文章的人和他简直想的一模一样,说唐柔如果不是职业选手,她通身的气质打那一站,就是个英姿飒爽的女侠,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一心投于武林之中,心无旁骛不问红尘,他看的直笑:怕是要打遍天下无敌手,直问武林盟主的存在。

 

“刘少侠,你笑什么呢?”袁柏清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冰还没化,你就笑的这么春意盎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遇着了什么喜事。”

 

“只是觉得用剑的剑客和……没什么。”刘小别止住话语,他可不能把那后半句“和用战矛的女侠很搭”说出来,没影的事呢,不过唐柔如果穿一身红裙,应该很好看,兴欣的队服就是红色嘛。

 

他把心中的念头压下去,唐柔现在是他未来在职业比赛里的竞争对手,而且越发出色了,就像一块雕琢的越来越好的玉石一样,他不过是作为前辈的欣赏和尊重肯定而已。

 

“我还是觉得你有哪里不对。”袁柏清嘀咕道,“但我一时间又想不出什么形容词。”他总觉得刘小别这么高冷别扭的男生,不会无缘无故的露出这种似曾相识的表情的,可他偏生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只好撇嘴放下了。

 

直到“一挑三”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才像春日里破冰而出的新芽,一切才渐渐明朗起来。

 

大部分人都觉得唐柔有些狂妄,目中无人,但有些人又对她的真性情进行了肯定,总之褒贬不一。刘小别属于后者,大家都是年轻人,少年意气的很正常,他先前不还剑指黄少天了吗,何况唐柔的实力就放在那里,作为新人,又是个姑娘,难免会遭非议。

 

他还挺看好唐柔,也希望她做到这项别人没做到的殊荣,至少他没做到。

 

不过对于在此之中刘小别自己沦为垫脚石的事情,他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的。曾经他和唐柔的实力还差很多,现在对方在赛场上已经可以赢了他了,虽然谈不上多么轻松,但成也手速败也手速,这不禁让他有些迷茫。

 

在许斌的提醒下,刘小别很快调整了心态,大概是之前的成绩还不错,让他有点懈怠了。

一时的迷茫是正常的,但后来更需要用结果来证明自己,他不是不如唐柔,两个人本应是棋逢对手。

 

虽然对决微草这场的一挑三,唐柔止步于王杰希,但平心而论,刘小别觉得唐柔发挥的很出色,但今天的解说里有那个阮成,想想也知道对方肯定会诋毁她,而且自己输给了她,大概也会被一起嘲讽了的。

 

这么想着,他就在卫生间门口遇到了唐柔,此时的她脸上微有疲惫之色,但还是神采奕奕的,显然挫折并没有打击到她,相比起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刘小别不禁有些惭愧。

 

因为没有化妆,所以她直接用清水洗了洗脸稍作清醒,尽管用纸巾擦拭过,但发梢上还是染了些许湿意,两个人突然遇到,一时间都有些发怔,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

 

按说唐柔是该叫刘小别前辈的,可是刘小别又比她年龄小,以前他们也算的上是在游戏里的旧相识,所以才有些迟疑。

 

总不好让姑娘先开口,于是刘小别先打了招呼:“好巧啊。”

 

唐柔“嗯”了一声,对他点了点头就要走,刘小别见状却是语言比大脑的思考快了一步,他叫住唐柔说道:“你今天的表现很好……嗯,别有太大的压力,外面那些人说的,也不要太当回事。”

 

说完之后刘小别就有点后悔,这话是出于什么立场说的啊,可别让人家以为自己是在反讽,实在是太唐突了,万一恼了佳人就不好了。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作为前辈的指点吗?”唐柔看着他不恼反笑,“谢谢,今天比赛辛苦了……记得好好做手操。”

 

刘小别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忽然明白过来她好像是在说之前两个人的比赛里,他消耗太多的事情。看着唐柔走远却不见萧索,只见坚定的背影,他突然有个奇怪的想法——如果今年冬天下雪了,那就一起出来吃个火锅吧。

 

结果没下雪。

 

但他加了唐柔的好友,虽然连点赞之交都算不上,因为唐柔压根不发动态。

 

不过还是觉得有点小开心。

 

“我终于明白了。”袁柏清恍然的看着在七期群里替唐柔说话,又在微博上一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进行反思并且肯定唐柔的刘小别,“小别,你不会是喜欢唐柔吧?”

 

“你胡说什么。”刘小别下意识的就皱眉反驳,但直觉又告诉他,袁柏清说的没错。

 

“结合你上次的笑容,我可算明白了,你这个表情啊……原来最相似爱情。”袁柏清拍拍他的肩膀,“不过是唐柔的话,你应该会很辛苦,毕竟人家可是要当武林盟主的,男朋友至少也得是个现盟主的弟子吧。”

 

这都什么跟什么,刘小别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成为现盟主弟子什么的……是不是得先让他们队长当上盟主?好的他明白了,微草要继续加油,早日拿到第三个冠军。

 

不是那感觉最相似爱情,而且原本就是喜欢,原本就是爱情啊。

 

虽然是单方面的。

 

“今年冬天没下雪呢。”唐书森看着窗外感叹道,唐柔给他披上一件外套,然后看了一眼窗外说道:“不过杭城倒是下雪了。”

 

“过了年就快到你生日了,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看着面前做出一派慈父模样的父亲,唐柔有些哭笑不得,“爸,外面那些事你不要在意,随他们说去就是了。

 

“哦,好吧。”唐书森有些无奈,女儿一向有主见,他也是尊重女儿的人,于是他换了个话题。

 

“你的队友们人都不错,我没事的时候也有看你们的比赛。义斩那群小辈们折腾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职业联盟里青年才俊挺多的,你有中意的吗,跟着感觉走就好。”

 

唐柔想直接说没有,但又不忍心拂了父亲的好意,于是她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我是来比赛的,又不是去谈恋爱的,我明白您只是想关心一下我的感情,不过现在……应该还没有吧。”

 

有没有?她其实也不是很清楚。

 

唐柔只是记得,那个当初将她轻松击败的剑客好像是个年轻人,有着少年人清亮的嗓音,却又故意装酷一样,压低声线让自己显的正经一些,说了一句“承让”之后,本是想急匆匆的去找叶修切磋,但又为了照顾她一个姑娘的情绪,又礼貌的安慰了一句,客客气气的说道:“作为新人的话,你已经很不错啦。”

 

其实对她而言,这句安慰没什么必要,因为失败只会激发她的斗志,但对方的好意她还是心领了的,毕竟这么一群人里面,只有这个剑客说了这句话,于是她回了一句“谢谢”。

 

后来她看了微草战队的名单,里面使用剑客职业的名字是刘小别,照片和她想的差不多,意气的少年,清冷的外表,挺直的鼻梁,狭长的双眼微眯着看过来却会让人觉得带着几分情意,又是个这样体贴的性格,这样的小男生应该会有不少小姑娘喜欢。

 

刘小别?唐柔在心里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觉得念起来抑扬顿挫的,尤其后两个字念起来口型会不自觉的变小,用她的嗓音念出来,平白无故的多了几分亲昵之感。她有些好笑的想着,大概是他的名字起的太巧了。

 

改天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叫一下这个名字,不知道对方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

 

兴欣挑战赛结束的时候,她无意间回首看了一眼观众席,却看到了帽子压的低低的刘小别,一瞬间唐柔说不出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嘈杂的话语中,她第一眼却看到了他,只是见过照片而已,却认出了这个人。

 

少年气还在,但是因为戴着耳机,好像把自己和周围的世界隔离了一般,显的有几分格格不入,又好像成熟了一些,瘦瘦高高腰板挺的直直的,很是惹眼,她甚至看的到旁边有小姑娘眉目含春的对他指指点点着。

 

如果她小个几岁,还在学校里,可能会对这样的男生感兴趣吧。唐柔只看了一眼,就把眼神收了回来,这种千万人海里只看到你的戏码,她虽然醉心于荣耀,不怎么在意感情,但也过了这样容易心动的年纪了。

 

好吧,不能否认,她最初是怔了一瞬间的,至于心跳如何……她记不清了,总之是种,奇怪的感觉。

 

刘小别是个很出色的剑客,她有看过微草的比赛,其中刘小别表现可圈可点,魔道学者才是微草的核心职业,但这个男生却依然毫不吝啬的发光发彩站稳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上赛季的单挑之王拿的当之无愧。

 

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她扫了两眼,刚好就看到了卢瀚文和刘小别的比赛,之前在网游里她曾目睹过两个人的PK,现在终于真正的分出了胜负,在她意料之内的胜负。两个少年的实力都很强,但刘小别的经验和意识摆在那里,不过假以时日,卢瀚文同样会更加出色。

 

说起来之前和微草一起下副本,刘小别还跑到她这里和她搭讪,一如之前那样,客客气气的,和她比起了谁杀的怪多……嗯,还挺对她兴趣的,假如他说些其它的闲话,像包子那样无厘头的突然谈起星座,唐柔可没工夫搭理他。

 

真正意义上的单独相遇,是在对决微草的比赛结束后,在卫生间的门口两个人正巧遇到了。唐柔一向不喜欢化妆,不过她也有些庆幸自己擦了脸,不然湿漉漉的有些失礼,还好遇到的人不算是外人……不算是陌生人。

 

她该怎么称呼这个人呢?是像之前陈果看到的那篇戏说设定里一样,戏称一句少侠,还是干脆直接叫名字,或者是不嫌别扭的叫一句前辈?

 

不过少年人总是体贴的,刘小别先打了招呼。她点头之后就想走,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她没想到刘小别居然,来宽慰她?

 

还是和之前一样,熟悉的宽慰,礼貌的很,客客气气的。

 

唐柔忽然想到,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的是个好人吧。想到这里,她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想到两人之前在赛场上的比拼,于是她笑着让他回去好好做手操,消耗太大可不是她的错啊,尽力而为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虽然同在京城,但毕竟春节假期太短,这么大的城市,他们也没有遇见的机会,倒是加入了联盟选手群之后,刘小别给她发了个好友申请。

 

似乎没理由拒绝,于是唐柔大大方方的点了同意。

 

她不怎么发动态,但是刘小别会发啊。所以唐柔不止一次看到他或得意或开心的动态,好吃的美食,新买的耳机,喜欢听的歌曲,刚穿上的潮牌,甚至还有和蓝雨队员的日常互怼。

 

好像一天到晚都挺高兴的,除了玩荣耀,日常生活很丰富,爱好也挺多,让人看了心情也会不自觉的跟着好起来,暖暖和和的。

 

但唐柔没点过赞,就只是默默看着。

 

她很少见他不开心,所以当这句有些忧郁的话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唐柔下意识的就以为那是句歌词。

 

——你再不来,我要下雪了。

 

然后她查了查,原来是一句诗。对这句诗的释义有各种各样的解释,她看了一圈,觉得都不怎么准确。

 

但这句话的意境是很美的,清清冷冷的还带着点惆怅与小委屈。唐柔支着胳膊想了会,居然不自觉的想象出了刘小别是这幅表情的模样,他还能怎么下雪呢,总不至于哭吧。

 

有点可爱啊,唐柔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这个让他露出这幅表情的幸运星又是谁呢?

 

她蹙了蹙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奇,总觉得有些在意啊。

 

真是种奇怪的感觉啊。

 

说起来,她曾听苏沐橙说,刘小别还在微博上肯定过她,对比的是他对自己的反思。

 

今年的京城没有下雪,却在四月份的时候忽然一阵寒潮来袭,愣是来了个四月飞雪。

 

唐柔的生日就在四月,正好兴欣客场微草比赛,因为是她生日,所以陈果找了家饭店包了个房间,兴欣全员给她准备了礼物,低调的庆了生。

 

“十八岁之后的第几个生日,每年都这么说,可真是不小了。”唐柔看着父亲发来的短信,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大家先回去吧,我打车去一下我父亲那里。”

 

小雪簌簌的下着,唐柔立在屋檐下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路人们打着各种颜色的伞穿梭在街道上,她突然想任性一把,不打伞就走进人群里。

 

不过考虑到也许会生病,唐柔放弃了这个想法。陈果给她留的伞是把透明的伞,六棱角的雪花落在上面慢慢化成一小粒水珠,意境倒是很好。

 

她打开伞,迈出脚步准备去前面的路口拦车,却在走了几步之后,忽然顿住了脚步。

 

因为对面有个拿着同样伞的男生,在定定的看着她。

 

好巧啊。

 

好像旁边所有的嘈杂声一瞬间都被按下了静音键,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千万人海里,我又遇到了你。

 

唐柔突然想,如果她早知道今天会遇到刘小别,也许她该化个妆,被冷风吹的脸煞白或者通红,气色都谈不上有多好啊。

 

不对,好像不是巧合。唐柔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刘小别,目光移到了他手里拎着的袋子上。毋庸置疑,他的手和她一样很好看,只是比她更为骨节分明一些,是少年的手没错了。

 

这微愣神的工夫,刘小别就已经走到了她面前,他似是犹豫了一下才斟酌了一番词语开口道:“唐柔。”

 

“嗯?”唐柔抬头看他。

 

“我听一帆说你们在这儿……那什么,生日快乐。”刘小别有些紧张地说道,“最近京城有点冷,出门还是戴个围巾吧,你好像没有准备……就,这个,小礼物,生日礼物。”

 

快意恩仇的剑客刘少侠少见的局促逗笑了唐柔,她觉得这个礼物很好,大围巾一戴上去就埋了半张脸,不化妆也没什么了:“谢谢,你有心啦。”

 

她接过袋子,准备打开它把围巾戴上去,可手里还拿着伞,得先把伞收起来。

 

刘小别是真的体贴,和以前一样,说话客客气气的……嗯?

 

唐柔讶异的看着收了伞淋着雪从袋子抽出围巾的刘小别,他露出一副努力装作自然但是实际上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模样,把围巾从她发后围了两圈过来,手有些微抖却依然熟练的给她打了个好看的结。

 

而在此过程中,唐柔虽然有些懵,但见他没了伞,下意识的就向他的方向微微倾斜了手里的伞。

 

他低头系围巾的模样很认真,好像面对什么稀世珍宝一样,微低的眸里眼神明亮而纯粹,笑容清浅而干净。

 

唐柔眨了眨眼看着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面红耳赤着退后一步有些手足无措的道歉着的刘小别,觉得好像有奇怪的感觉藏不住了。

 

春日里的冰破了,脖颈间毛茸茸暖和和的,冷风吹不进来,雪花飘不进来,不止是围巾的功劳,还有面前的人的那份她可以感觉到的心思。

 

无法拒绝的心思。

 

她忽然就想到了那句诗。

 

纵然唐柔此前告诉自己几次,刘小别不是现在年龄的她会喜欢的大男孩,但她此时也明白,那种奇怪的感觉啊,有着些许期待和欢喜,在众多感情里,名为心动,最相似爱情。

 

从他们开始说过第一句话,见过第一次面之后,那些像是春笋一般冲破寒冷破土而出的想法便一直有意无意的在暗中挠着她,只是被她刻意的忽略了而已。

 

原来最相似爱情啊。

 

“刘小别。”唐柔忽然开口说道,然后她看到了刘小别发怔的模样,好像被老师突然点名点到一样,她轻笑了一声,觉得这名字果然念出来很好听,她终于叫出了他的名字。

 

于是唐柔又唤了一声:“刘小别。”

 

“我在!”刘小别忙不迭的说道。

 

“一起走走吧,难得下雪了。”唐柔把自己埋在围巾里闷声说道,手中的伞递给了他。

 

两个人一把伞,即便会淋湿一侧,但也没关系,因为心是暖的。

 

你再不来,我要下雪了。

 

你来了,雪也晴朗了。

 

说不清是谁先握住了谁的手,总之好看的手相握交叠在一起。

 

十指紧扣的时候,刘小别想,下次礼物送给唐柔一条红裙子好不好,能不能看她弹次钢琴啊。

 

唐柔想,她得承认新年时跟父亲说了谎,她有中意的青年才俊,这次就算了,下次带过去给他看一看……如果刘小别待会没事的话,要不要找个网咖约一波竞技场啊?

 

哪里是最相似爱情,本来就是喜欢,就是爱情啊。

 

END

 

 

注:文中诗句出自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1.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24)
热度(4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