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番外3.追光

前文目录:全职警官


番外3. 追光

 

*和主线关系不甚紧密

*摸一对CP送给这对CP的开创者~

 @清禾晏  田森x钟叶离,青梅竹马非原著设定。

我流田离激情五千字,请笑纳。

*正文剧情太紧张了,来治愈一下。

 

面前的人放下了手中的望远镜,转头对少女露出一个丑恶的笑容,像是毒蛇吐着信子一样缓慢而又刻意的说道:“星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璀璨光明,还能照亮时间的全部罪恶,一清二楚。”

 

“星星无处不在,你逃不掉的。”

 

钟叶离惊的转身就跑,然而郊外又能往哪里跑呢?最终她因为一块石头绊倒在草丛里,跌进了无穷的黑暗之中,没有灯光的野外,只有黯淡的星光守在夜空中注视着这一切。

 

身后的脚步声却在逐渐靠近:“我找到你了哦。”

 

这好像童年的时候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一样,负责捉人的小朋友终于找到了隐藏着的小伙伴,带着狡黠的笑意故意恐吓对方一样时会说的话,只是不同于那时候的善意,这是充满恶意的。

 

“你跑的还挺快的,身材那么高挑,腿也那么长……步子比一般人大一些是正常的。”那个人色眯眯的盯着她被牛仔裤包裹着的长腿,他粗暴地上前拉起有些惊恐的钟叶离,“既然对天文这么有兴趣,不如就去那里看星星吧。”

 

“不要——”钟叶离从梦中惊醒,她腾地一下坐了起来,抱着被子在黑暗中瑟瑟发抖,然后才颤着手拧开了床前的台灯,温暖的灯光充满了整个房间,她这才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慢慢的平静了许多。

 

那个KTV里的灯光五颜六色的,当照明用的灯关上之后,那些彩色的灯光打到天花板上,就映出了天花板上有无限的星光——这大概就是那个人的那句看星星吧。

 

可是钟叶离再也不想看星星了,曾经她喜爱的漫天星河,如今是她想永远逃避的噩梦。

 

“小离,你还好吗?”门外响起了母亲担忧的话语。

 

“我没事。”钟叶离深吸了口气,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妈,医生有没有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学校上学?”自从那件事之后,她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学校了,家长给她办理了休学手续,让她安心在家里养着。

 

钟叶离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之前处于那黑暗的地方,让她一度感觉到身心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危险,有些事情成为了她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还要过段时间。”钟太太有些犹豫的说道,“要不我让非非抽空来陪陪你?”

 

“不用了,非非太忙了。”钟叶离摇了摇头,微草现在正忙着呢,柳非虽然只是个小警官,但在这惊天大案面前,没有谁会闲着的,她平复了一下呼吸,终究没有勇气关掉床头的灯。

 

她不敢想象假如没有那个听从自己恳求把手机借给她的客人,假如她不会背柳非的电话号,假如她和柳非没有从小定下危险的暗号,这一切会怎么样。

 

其实比起向微草的柳非求救,她当时完全可以向同在B市的皇风警局的田森求助的,他是刑侦队的队长,同样和她一起长大,比起柳非更容易调动警力来救她。

 

但她下意识的就选择了柳非,她不想让田森知道她在那里。

 

田森一定会觉得她是因为不听话所以才被拐到那种地方的吧,毕竟她从小就是个性格有点娇纵的大小姐,要被人宠着的,而他什么都听她的。

 

可她这次真的不是这样。

 

田森考上警校之后,钟叶离看着他发过来的让别人为他拍的照片,忍不住翘了嘴角。

 

他已经从曾经保护她的少年变成了一个虽然有些青涩,但看起来却很有担当的傻大个儿了呢,他长的是真的高,田森是真的很适合做一个警官。他以后不只会保护曾经的小公主了,他会去保护更多的人,他会站在更多的人面前。

 

这是他的责任,这是他的成长。

 

钟叶离忽然有些失落,以前都是田森跟在她身后,但现在是她追不上他的步伐了。他走上和她完全不同的道路,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优秀的警官,而她则按部就班的读大学,以后进入家族的公司,成为像父母那样的人。

 

像追不上的光。

 

其实她不怎么喜欢看星星,比起大自然,她更喜欢研究那些人文建筑,但是田森喜欢。

 

那时候他们在夏夜一起玩捉迷藏,田森石头剪刀布输了负责捉人,楼冠宁和文客北几个在一开始就藏的没影了,仿佛是早就找好了点,只留下钟叶离咬着手指一脸茫然。

 

然后田森就数完了数字,他一回头就看到傻站在那里的钟叶离,于是他无奈的笑道:“我找到你了哦。”

 

“哼,是因为我都没有去藏。”钟叶离撇嘴看他,少时的田森就比同龄人高了很多,饶是钟叶离是女生里个子偏高的小姑娘,也不得不仰头看他,“我是怕你这个傻大个谁都捉不到会输掉,所以专门留在这里等你而已。”

 

“好好好。”田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那我带你去看星星好不好?”

 

这不是在B市的郊区,而是在一个自然风光很好的小镇,每当夏季的时候他们一群人就会被父母带过来度假几天,远离城市的喧嚣。但钟叶离宁可留在房间里玩芭比娃娃,也没有多往外跑几步,因为蚊子什么的实在太烦了。

 

但她喜欢和田森在一起,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蚊子就只会咬他,而不会咬自己啦。

 

“那个方向是北斗七星哦……可惜我们没有更好的设备,不然肯定能看的更清楚。”少年拉着她在草丛中奔跑,风声从钟叶离耳边穿过,而她的耳中只有他的声音。

 

“那以后有了更好的设备,你会陪我看吗?”钟叶离问道。

 

“当然。其实不止是天上的星星好看,地上的也很美好啊。”他伸手指了指树丛中的点点萤光,“萤火虫,在城市里没见过吧,我以前没来到B市之前曾经在乡村里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整天在田野间疯跑,见的挺多的。”

 

“所以你晒黑了。”钟叶离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不就是说她是温室里的花朵,见识少嘛,“田森,你别太小瞧我,我虽然不认识那些星星,但我迟早会认识的——”

 

“上次你看见彩虹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不知道是谁一脸惊奇。”田森觉得钟叶离不如以前可爱了,她现在会装作自己毫不在意的样子了,但她忍不住瞥向萤火虫的眼神还是没有变,到底还是个小姑娘,即使她比同龄的女孩子都高上一些。

 

两个人撇了其他人跑来看星星自然不是长久之计,一旦楼冠宁他们等急了闹到大人那里,他们两个肯定就要挨骂了,虽然钟叶离觉得会被骂的一定只有田森,因为田森总会把错误揽到自己身上,即使被批评了还是会傻笑。

 

那个总会保护她的人啊。

 

“外面的蚊虫太多了,万一有坏人怎么办,下次还是不要偷溜出来了。”钟叶离模仿着长辈们批评的口气说道。

 

“我会保护你的。”田森却错把钟叶离的话当做了她的抱怨。

 

钟叶离掀开被子,睡裙未能包裹住的一双本该白皙的长腿上划满了各种伤痕。她身高足有一米七多,是个很高挑的姑娘,这曾经是她的骄傲,但在被犯罪者用那种口气点评过之后,她忽然就很痛恨这一切了。

 

“我都被老师调到后排去了,就是因为我太高了。比其它的女生都高,一些男生也对我指指点点的,长的高有什么错吗,他们说的我好像一个怪物一样。”回去的路上,钟叶离叽叽喳喳的说道。

 

“那我就比你再高一点。不过小离才不是怪物啊,哪有你这么可爱的怪物,你可是小公主。”田森说道。

 

“傻大个,你被人欺负了吗?”钟叶离抬头问他。

 

“没有,怎么会有人欺负我呢?”田森笑道。

 

“那你是什么,王子吗?”她问道。

 

“有这么黑的王子吗?”田森指了指自己的脸,引的钟叶离笑了出来,然后他想了想说道:“大概是骑士吧,像影子一样跟在公主身后负责保护公主的骑士。”

 

“那你长的越高越好,这样才能保护我。”钟叶离伸手勾了勾他的手指,“你会一直保护我,对不对?”

 

“我会的。”两个人拉钩许下的诺言,田森清楚,钟叶离也清楚,她那句“长的越高越好”是为了宽慰同样被其他同学议论的田森才说出来的。

 

其实钟叶离不完全是一个不懂人情世故被娇惯坏了的富家女。

 

“气死我了,田森我跟你说,我不就是又拒绝了一个追求者吗,你猜我听到什么,他们居然议论我说我眼光高,长的这么高做不出小鸟依人的模样,怎么可能找的到男朋友。”钟叶离狠狠的咬了一口田森给她买的冰淇淋,“从小到大都有人拿我身高说事。”

 

“那我就比你再高一点,这种事以后就不会有了。”田森说道。

 

钟叶离没太在意这句话,后来她偶然发现的确议论的声音小了很多,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是因为有个更高的男生,把那些嘴碎的男生挨个教训了一通,愿意打架的就打架教训的,不愿意的就用篮球教训的。

 

田森的篮球的确打的很好,他往那里一站,对方根本就不好进球了好嘛。钟叶离忍不住勾了勾唇角,哼着歌迈开步子走向在校门口等她的田森。

 

这个家伙,他可是骑士诶,又不是保镖和打手。

 

他比她长几岁,从警校毕业之后就去皇风工作了,各种忙碌,钟叶离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而她上次听到他的消息,还是从网上的新闻里看到的。

 

什么帅气又高挑的警官先生救了要自杀的少女,英雄救美少女一见倾心……

 

钟叶离忽然就很怀念小时候一起看的星光了,田森这个大骗子,她攒了很久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才买了设备,结果他根本就没有陪她去看嘛。

 

她回头,田森已经不在她身后了。

 

钟叶离一觉醒来已经是次日中午了,她拉开窗帘,踢着拖鞋走出去,发现父母留下的便条,他们都去上班了,连家政阿姨都请假回家了,整个世界里只有她一个闲人。

 

只有她一个人困于黑暗之中。

 

忽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

 

钟叶离诧异的拿起手机,却发现竟然是很久没有联系的田森,她忽然有点不敢接电话,她很担心田森会问她之前失踪的事情。

 

她小心翼翼的隐藏着的,在那个黑暗的地方艰难的度过的时光,不想再暴露在阳光之下,除了对柳非和警局的其他人,她谁也没有说过。

 

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大有一种她不接就会一直响下去的趋势。

 

田森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固执了?

 

也许是有什么事情找她吧。钟叶离替自己找了个借口,然后接通了电话放到耳边:“喂?”

 

“小离,我在你家外面,你今天有空吗?”田森在电话里说道。

 

钟叶离惊诧的跑到窗边,拉开窗户就向外看,卷进来的风一瞬间充满了她整个世界,然而她耳边听不到风声,像是当年被他牵着手跑在草丛里那样,只听的到田森的声音。

 

“我有空,可是我不能离开家太远,不然微草的警官不好保护我。”为了防止她被组织的人报复,微草是留了人守在钟家的,所以钟叶离咬着唇,态度有些犹豫。

 

“我跟他们打了招呼了,今天我陪着你。”田森冲她招了招手。

 

钟叶离哦了一声,急忙去换衣服,她把钥匙和钱包胡乱的塞到提包里,鞋带都没系好就往外跑,窗外明媚的阳光让她一瞬间眯了眯眼睛,她好久没出门了,居然有些不适应这温暖的阳光。

 

田森就站在阳光里,他的车停在他身后。

 

钟叶离忽然觉得田森又离她很近了,近的她只要跑过去就能追上他,追上自己的光,把自己从沉沦了已久的黑暗里救出来的光。

 

他就站在当年他给她指的北斗七星的位置,虽然现在是白天,根本看不到星星,但钟叶离就是知道,那就是那个位置。

 

于是她跑了过去:“我找到你了。”

 

“不,是我找到你了。”田森伸手把她抱到怀里,突如其来的拥抱让钟叶离有些茫然,但她还是伸手环住了他,她困惑的问道,“傻大个,你被人欺负了吗?”

 

“没有,怎么会有人欺负我呢……”

 

倒是她,倒是钟叶离,他从小守护的小公主之前居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成为警官之后救了很多人,也保护了很多人,却差点就没能保护的了钟叶离。

 

在钟叶离失踪之后,钟家父母当即找到了田森报案,田森一边安抚钟家的人,一边紧急派人寻找钟叶离的下落,最终还真的让他查到了蛛丝马迹,找到了那个KTV。

 

他是想自己亲自去KTV的,但是考虑到那些人可能都认识他,所以田森被劝阻了下来,改派另一名警官潜入里面,假扮成顾客。

 

而这名警官也的确见到了钟叶离,他把手机借给了钟叶离,而钟叶离选择了给柳非发求救消息。

 

事情到这一步,田森就知道他不适合在接下来的场合里出现了,于是这个案子他全权移交给了王杰希,倒是柳非有些犹豫:“其实小离……”

 

“我知道。”田森说道。

 

他没能在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保护她,在落幕的时候,就更不要出现了。

 

“把你手机的紧急电话设成我的吧。”他对钟叶离说道,“我会保护其他人,那是职责,但我会保护你……”

 

“因为是承诺吗?”钟叶离问道。

 

“不仅仅是。”田森有些犹豫的说道,他退后一步,低头看着钟叶离,“其实我之所以报考警校,就是因为你。”

 

“我会保护你的。”他说道。

 

钟叶离忽然就哭了。

 

“那个人……他说我太高了。”她抽噎着说道“我一直宁可我自己矮一点,这样我就不会被别人指指点点的了。”

 

“那我就比你再高一点。”田森又伸手把钟叶离揽到了怀里,“这样我就可以把你圈进怀里,好好的看着你、保护你了。”

 

他一直都比她,高一些。

 

“他还说星星无处不在,我逃不掉的。”钟叶离闷闷的说道。

 

“那我们以后就不看星星了,把他们全都抓起来……我们去看彩虹好不好?”

 

钟叶离忍不住笑了,还抓起来,又不是抓坏人。不过坏人有句话倒是没错,星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璀璨光明,还能照亮时间的全部罪恶,一清二楚……

 

同时,它还能照亮她面前的黑暗,让她走向自己的阳光。

 

田森从来都不是星光,是她的暖阳。

 

“好啊,以后我们就不看星星了。”她说道。

 

“小离。”

 

“嗯?”

 

“小离。”

 

“怎么了,傻大个。”钟叶离坐在副驾驶上歪头看着这个郑重的叫了两遍自己名字的大男孩。

 

“不仅仅是承诺。”田森看着面前的红灯说道。

 

“我知道。”钟叶离轻笑道,她知道的啊,不仅仅是承诺,是因为喜欢。

 

那是喜欢啊。

 

“我喜欢你……”田森说这话的同时,忽然像是被什么惊到一样,扭头看着钟叶离。

 

因为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钟叶离也开了口,是一模一样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不要再站在我身后了,我回头回的都累了……我想和你一起走。”钟叶离笑了笑,去他的什么组织什么星星什么PTSD吧。

 

她只知道,她终于追到了自己的光。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27)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