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八)

前文目录:全职警官



第八章 

 

乔一帆觉得叶修应该是没有问出来什么的,因为前辈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阴郁,如果不是把愤怒克制住了,大概早就发火了吧,他手边的矿泉水空瓶都捏扁了。

 

其实这也是在乔一帆的意料之中的,毕竟崔立是何许人他自然也是听说过的。如果说叶修与苏沐秋是警界曾经的传说,那么崔立,则是另一个经常被人提起来的——他的升迁之路非常的值得称道与探究,总之也算是个范例了。从警界混到中央的政界,这个人绝对不简单。

 

面对这样狡猾的老油条,即便是叶修前辈,看样子也是碰壁而归,追问这么多年前的事情,其实他自己都知道问不到什么的吧。

 

坐在副驾驶上的乔一帆正在走神,叶修却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突然开口问道:“一帆啊,我问你个问题。”

 

“啊,前辈您请说。”乔一帆回过神来,急忙说道。

 

“你为什么选择当警官?”叶修看向他,语气颇为认真的说道,“应该不止一个人对你说过,你似乎并不适合这个职业。”

 

乔一帆有些讶异,但旋即也明白过来,叶修看人果然是看得很准,的确有很多人对他说过这句话,因为他太过于安静,除了王杰希有时候会给他安排工作,总不至于把他落下,平时他并没有什么存在感,因为他并不出色。

 

而且他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好像和那遇事身先士卒,保卫群众安全的警官形象不是很搭。虽然不可能强求每个警官都有着像韩文清那样的外型,但总之乔一帆看起来,不适合做警官。

 

“因为我也想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乔一帆犹豫了一下答道,“虽然我并不出色,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叶修愣了愣,然后笑了笑,“好多年没听到这样的答案了。”拥有天赋,天生合该出色,适合从事这行的人太多,他的确很久没有听到有人这么说了,上一次听到这个答案,好像还是苏沐橙不顾苏沐秋的反对,执意报考警校的时候。

 

“哥哥,或许你应该试着相信我,我会做好的,而且,只要大家都还在,一切都会顺利的,不会有事的啦。”记忆中的少女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冲哥哥撒娇,而是有了自己的主见。

 

于是她成为了狙击队最优秀的策应。

 

只要大家都还在……会的,大家都还在的。

 

“你不是不出色,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你发挥的地方而已。”绿灯亮了,叶修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问道:“这次你愿意和我一起去L市历练一下吗?”

 

“怎么样?”见叶修回来,王杰希开口问道,顺便对其他人的去向做了解释:“他们去休息和收拾东西了,明早我们就去L市,戴妍琦明早会到。”

 

“意料之中。”叶修点了支烟,看了一眼闻到烟味开始皱眉的王杰希,“怎么,微草禁烟吗?”

 

“微草没人抽烟。算了,只能点一支。”王杰希打开了窗户通风,“意料之中的事情,你怎么还会生气?”

 

“退出警界之后,办的案子少了,很多年没见过那么厚脸皮的人了。”叶修吐了口烟雾,王杰希能看出来他生气,这倒不意外,因为王杰希一直是这样细心的人,正因为他是这样的人,所以微草才被打理的面面俱到,“对了,你们队的乔一帆,你怎么看。”

 

“你可以自己照照镜子。”对于那句“很多年没见过那么厚脸皮的人”,王杰希淡淡的反驳道,“很认真工作的一个年轻人,基础也挺扎实,只是不太自信。各方面发展均衡,但其实就是各方面都平平无奇,我觉得他需要机会成长,也一定可以成长,只是目前还没发现他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位置。怎么,你想让他也去L市?”

 

虽然五二三事件发生的时候,王杰希和叶修并未打过照面,但是叶修后来独自调查苏沐秋去向的时候,也帮了几大警局一些忙,只是没有公开而已。因此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喻文州都对他很是熟悉,更不用说此前一直和他亦敌亦友的韩文清了。

 

“嗯,可塑之才嘛。既然正常的路不适合他,那就换一种,像方锐那样的不是也不错么。现在L市那边,孙翔也在是吧……让孙哲平给他找点事情做,一个金融案子没什么好调查的,为我们要处理的事情出份力也可以,到时候一帆可以跟他一起,有其他的人在不会出乱子,而且两人风格还挺互补。”叶修分析道。

 

“那你还去嘉世吗?”

 

“去,我今晚就走,你们明天直接去L市,我们到时候在L市的警局汇合,那个警局叫什么来着……”叶修努力回想着。

 

“兴欣。”王杰希提示道。

 

“对,就是兴欣。这名字挺不错啊,欣欣向荣的。”叶修点了点头,低头看了看,却没能找到可以摁灭烟的烟灰缸的存在。

 

“没人抽烟,所以也不需要烟灰缸。”王杰希解释道。

 

“啧,这句话好像逐客令一样。”叶修摇了摇头,忽然又像是想起一件事一样问道,“蓝雨的队长魏琛辞职之后,你有没有听说过他的下落?”

 

“这你应该去问喻文州或者黄少天……应该是出现过一次的,听黄少天说,他们之前缉.毒时收到了一条匿名提供的很重要的线索,对方知道蓝雨私底下的情报联络方式,他猜测是他们的老队长魏琛。能拿到重要的线索,魏琛前辈应该不只是简单的辞职吧。”王杰希想了想说道。

 

“不过为了避免信息泄露,喻文州还是把联络方式给改了。”他回忆道,脸上的表情有几分赞同,“谨慎些总是好的。”

 

“嗯。不过如果老魏那家伙在,估计要一边骂句好个P啊,老子下次想联络你们这群兔崽子根本就对不上接头信号了,一边夸赞自己看人有眼光,培养的接班人好样的。”叶修模仿魏琛的口气说道,“不说了,我先走了。”

 

孙翔最近有些郁闷,他孙翔可是警校七期里最优秀的毕业生,在学校期间就曾协助越云破获了一起连环凶杀案的,当时就被誉为未来的警界之星,授予了荣耀之章。他毕业后进入嘉世,却是一直没遇到什么案子可以大展拳脚。

 

虽然国泰民安挺好的,不能总期待有什么案子发生,但是一直被闲置也很不好。孙翔好不容易盼到一个案子,没想到却是个无聊的经济案,尽管可以去L市出个差,但他又不是那些假公济私,喜欢借出差的机会去旅行的人。

 

所以来了L市半个月了,这个跨市的案子并没有什么进展,兴欣的人看起来也完全不忙,孙翔整日就闲在兴欣耗时间,这让他郁闷之余也有些心生暴躁,结果这天,孙哲平居然叫他来开会,这让他有些意外,难道出什么事情了吗?

 

听了一会,孙翔就明白了大概,原来是B市发现了有关于五二三的线索,微草成立了一个专案组,请求L市方面与他们合作。这个案子在警界的人就没有没听说过的,提到五二三,就必然要提到叶修,所以对于叶修重出江湖这件事,他并不感到惊讶,甚至有些跃跃欲试。

 

因为此前那个拿到荣耀之章的只有叶修。

 

“我记得你在警校时破获了那个连环案的一个关键,是因为你闲来无事到处走访,结果在一个和案件根本不相干的地方发现了重要的线索?”谁知孙哲平简单说完这件事之后,居然看向了他,问了这么一句。

 

“那可不是闲来无事到处走访,是我心存怀疑去寻找线索。”孙翔撇撇嘴,解释道,“我虽然看起来不像个细心的人,但对蛛丝马迹的直觉还是比较准的。”

 

“七期生都这样吗?百花的唐昊,微草的刘小别都这样。”孙哲平对此笑了笑说道,“我们这边有个线索,你挑几个兴欣的警官陪你一起去调查吧,啊对,微草那边也会派一个人来帮助你。”

 

孙翔虽然不太乐意和兴欣这群平时看起来无所事事的人合作,但是他这次真没带助手之类的人过来,只带了几个他也不算熟的干警,他扫了一眼在座的众人,在回忆起这些人平时的表现,思考着该选谁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你们有线人?”

 

“嗯。”孙哲平点了点头,像是知道孙翔的疑惑一样补充道,“是很可靠的前辈,不会让你白跑一趟的。”

 

“那就好。”孙翔又看了一眼兴欣的众人,指了指其中的三个说道:“他们三个,可以吗?”

 

“好,唐柔、安文逸、包荣兴,接下来这段时间你们三个就帮助孙翔去对我们的人提供的线索进行核实和调查吧,我来具体说一下。”孙哲平指着屏幕上的地图,将其中的一点放大说道,“这里是L市著名的回山风景区,因为山路曲折回绕,故得此名。”

 

“山前有一片花海,有很多游人喜爱在此处拍照,回山有政府专门辟出的一条观光道可以攀爬和坐缆车,其余部分十分陡峭,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喜欢冒险的人跑去探险,所以出意外的也不少,山中虽然没有野兽,但是逃票失踪的人也不是没有,一脚踩个空,可不就出事了么。”

 

“在回山风景区有一批居民,最初开发风景区的时候是打算让他们搬走的,但是他们的负责人认为经济开发可以谋利,于是拒绝搬走,和开发商合作在风景区弄了一批餐饮业,只不过却存在着一些差距。这里有两个村落,分别居住在风景区的东侧与西侧,就是东村与西村。风景区东侧有观光道,因而生意较好。西侧比较远和高,游人稀少,所以差一些,村中一些年轻人选择出去打工,还有的人就靠山吃山,依然靠种地为生。”

 

“说是村落,其实零零星星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我的要求是,你们假装成游人,千万不要暴露自己警官的身份,说是教授调研也好,公司考察也好,资金我会给你们的,可以假装自己是有钱人,获得西村村长的信任,对村中的外来人口进行试探的接触。对于你们不去东村,也要找到合理的理由。”孙哲平说道。

 

“小孙队长,我待会会传给你一份人口普查信息,但这是五年前全国人口普查的信息。虽然乡镇是要一年一查,但是基层……总之没那么容易,这五年肯定存在着变动,同时,这份信息上的东西也未必准。一个村子的人往往十分团结,他们想要隐瞒什么肯定隐瞒的死死的,所以这个任务很有难度。”孙哲平看向这四个人,“你们有要退出的吗?”

 

“为什么要退出呢?”唐柔反问道,她虽然只是警校刚毕业的新生,但格斗术却练的极好,有着其他女孩没有的坚韧,不得不说孙翔还是有些工作经验的,至少他看人看得很准,这也是他挑选唐柔的理由——当然也有一部分是轮回的杜明每天在朋友圈安利的原因。

 

“有孙队的指挥,我们肯定会很顺利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说道。他虽然是法医,但是在兴欣的法医基本接触不到命案,解剖对象基本都是风景区不幸意外身亡的游客,所以他闲暇之余倒是练了练自己的身体素质。孙翔选择他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思维缜密,遇事冷静,是个极好的讨论对象。

 

反正微草那边请了楚云秀和张新杰,也用不到他们的法医……

 

“意思是让我们做便衣吗,那我肯定可以的,这点我小弟知道,我以前扮起流氓混混来,绝对没人当我是假的。”这个是包荣兴,绰号包子,也是警校新毕业的学生,据说以前中学时代是拿着板砖收别人保护费的,嗯,看着的确不像个警官。

 

但是他却受过林敬言的指导,算得上是唐昊的师弟,别看平时大大咧咧的思维很脱线,痕迹学方面却十分优秀,也是善于发现线索的人。孙翔选他的原因,呃,除了痕迹学方面,可能还有他本身看起来武力值也很高很能打的原因吧。

 

包子口中的小弟是兴欣的技术人员,网警罗辑,一个戴着眼镜安安静静的年轻人,不是警校毕业的高材生一个,此时正用手捂住脸,想要假装自己完全不认识他。

 

“好了,那我们等微草的那个人来了之后就一起去吧,对了,孙队,麻烦把他的资料给我一下。”孙翔虽然对“小孙队长”这个称呼很不满,但是奈何孙哲平是他前辈,而且两个人还一个姓氏,算了,君子不夺人所好,在兴欣这里,他就不抢“孙队”这个称谓了。

 

“嗯,我记得他叫乔一帆……对了罗辑,B市那边调了一个叫戴妍琦的姑娘过来,算是你学姐吧,到时候你们好好交流一下网络技术方面的事情,尽一下地主之谊。”孙哲平又安排道。

 

“哟,小安,我一直就想问你来着,你手机锁屏的那妹子是谁啊,什么星座的呀。”散会之后,包子忽然对安文逸说道。

 

孙翔顺着包子的话看了过去,果然看到安文逸手机的锁屏是一个笑的甜美可爱的女生,不过他还没仔细看,手机就被安文逸按成了黑屏。

 

“前女友。”安文逸说道。

 

“好友游戏排行榜里,我记得你用的是个女号,名字叫小手冰凉……”包子还想在说些什么,被唐柔拍了拍肩膀,有些困惑的看了过去:“小唐,怎么了吗?”

 

这是让你住口别说了,揭人伤疤呢。孙翔觉得不能再让包子祸害他这三大主力里唯一一个冷静的人了,正想开口圆场,安文逸却解释道:“嗯,是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申请的号,因为她名字里有个凉。没事,没什么不能说的,都好几年没联系了。”

 

“咳,我们来讨论一下在西村应该怎么做吧。我们可以假称是在外面遇到了从西村离开多年的一个已经被定为失踪人口的本土居民,经他介绍来西村考察,鉴于我们几个的气质……还是假装公司考察吧,不太适合学校的工作人员。如果他们问起为什么不去东村,也算有个合理的解释了。”孙翔岔开了话题说道。

 

“唐柔你要多加小心,毕竟那个地方似乎还有些重男轻女,要是遇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你就跟我说……嗨呀,麻烦,有办法了,你假装是我的女伴吧。”孙翔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你的气质看起来很适合扮演有钱人家的大小姐。”

 

唐柔笑了笑:“孙队的女朋友不会吃醋么。”

 

“并没有这种存在。”孙翔抽了抽嘴角,想想人家后辈都有前女友了,真是心酸,“我可不是假公济私啊。”谁让杜明没机会来这里。

 

“明白了。”唐柔点了点头,“我们还可以对西村解释,是因为东村开发过度,所以才想另辟蹊径开发西村,并且让他们信任我们在L市的政府有人可以帮我们,比如再开发一条观光道。”

 

“嗯,这点我会请孙哲平前辈帮忙的。”孙翔说道,安文逸也补充道:“我们到那里的消息,东村肯定也会知道,他们可能会有些慌乱,甚至私底下过来接触我们,争取我们,甚至挑拨我们和西村的关系,我们也可以利用这点,从东村那里获得一些消息。”

 

“很好。”孙翔觉得他这队友选的很对,这次任务一定可以完成的很顺利。

 

另一边叶修也坐高铁到了嘉世,“前辈,陶局在等着你了。”一个年轻人来到了高铁站接他,语气里带着几分尊敬。

 

“啊,是邱非啊,好久不见了。”

 

TBC


其他文章目录


啊呀,许久没更新这篇了,这次爆字数,五千多!

剧情新进展,孙翔解锁西村副本,队友唐柔、包子、安文逸、乔一帆。

叶修前往嘉世,随后和其他人在兴欣会合。

安文逸的前女友是个线索。


评论(23)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