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 08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Chapter8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跟冠军没有缘分啊。”张佳乐看着正在操纵弹药专家进行练习的邹远,忽然叹道。

 

邹远被吓了一跳,急忙放下手里的游戏,整个人都有些慌乱:“诶,前辈你……”

 

“没什么。”张佳乐摇了摇头,“只是给自己定了目标,但总是达不到,整个人觉得太无力了,到底是自己还不够优秀啊。”

 

“前辈已经很优秀了啊,虽然这赛季我们拿的是亚军,可是你不如换种角度思考,这赛季的MVP可是你啊。”邹远充满敬佩地说道,“最有价值选手,也是最好的存在啊。”

 

“是吗?”张佳乐陷入思考,最有价值选手……他有些恍然地拍了拍邹远的肩膀,笑道:“很有道理,我懂了。对了邹远,你需要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吗?”

 

邹远:“啊?”

 

“我之前没想到是因为误会,你单方面不再联系我了,后来我看到那个场景又产生了误会,我们这就成了误会重叠,各自没有再试图联系过对方。”

 

“而且我还掩耳盗铃一般地把你的手机号也删了,虽然早就印在我脑子里了。说起来我甚至还一直有期待过你联系我,但你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来过。”张佳乐说道。

 

“只是听了邹远的话,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去试试,没准你和那个男生分手了呢?”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你别打我,我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有点太过于小人之心了。”

 

“没有,我觉得很可爱呀。不过就是想的太多了而已,因为我和他根本就没有在一起,何谈分手?”涂嘉嘉笑了笑,“然后呢?”

 

“结果当时我在路上一算,这时候你正好大学毕业离校了。我猜你肯定考了研究生,但我不知道你考到哪里去了啊,然后我就打电话给学妹,想知道你当时的联系方式,还有你考到了哪个大学。”

 

“但是学妹回答地含含糊糊的,我以为你还是不想理我,是讨厌我了,故意告诉她让她这么回答的。我怕你更讨厌我,就没去讨人嫌,我不想最后闹成不可收拾的境地,让我最后留在你心底的印象是一个惹人厌烦的家伙。”张佳乐的口气有些低落,可以让人感觉得到他当时的垂头丧气。

 

“所以我就打道回府了,正好大孙退役后,战队有很多事情让我处理,我还有一些没忙完,就回去沉迷工作了。”

 

“头像没有亮过是因为我再也没有登陆过那个账号,除了白芷以外,我和列表里的其他人几乎没再联系过。”涂嘉嘉叹了口气,“因为当时我真的是下定决心彻底地和过去决裂了。”

 

“但是我在被录取之后,就把你以前的号码拖回了白名单。后来在你换了手机号后,我还从小瑶那里让她问了魏琛,打听了你的新号码。”涂嘉嘉无奈地笑了笑,“我们可别是两个傻子,一直在希望对方,可以给自己打一个电话。”

 

就算真的打了电话,说不准会出现双方同时给对方打了个电话,然后电话显示正在通话中,请勿打扰的情况,然后两个人各自很丧地以为是对方不想接通所以挂断了电话,压根都不会去想其实是正好在给对方打电话的这种万里挑一的可能吧。

 

一旦误会产生,就很难去解开了。

 

“至于白芷为什么回答地含含糊糊的,只是因为她不太清楚我的态度,不敢乱说,怕我生气。”涂嘉嘉解释道,“不能怪她。”

 

“我当然没有怪她,所以我们现在是误会解除了吗?”张佳乐跳过了关于他们是不是傻子的这个话题,盯着涂嘉嘉问道。

 

“算是吧,你刚才不是说过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么。”涂嘉嘉笑道,“你这表白还真是……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在感情方面我们都是loser,都太怂了啊。”

 

这时候涂嘉嘉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她看了一眼手机,对张佳乐说道:“律师事务所的电话,估计是有什么正事要说,我先去那边接一下。”

 

张佳乐“嗯”了一声,他注视着涂嘉嘉走开的身影,只觉一颗心现在格外地安稳。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放松的感觉,是别人无法替代的。

 

他随手打开了手机,才发现职业选手群里早就炸开了,有好多人艾特他,频率高的都让他怀疑是不是有人发了口令红包。原来是因为他转了两年前的那条微博,在群里引发了热议。

 

“嗯,是的,那条微博说的那个女生就是她,现在我们的误会已经成功解除了。”张佳乐在群里冒了泡,并且简单几句概括了二人狗血的误会。

 

“所以你居然没被打?”黄少天惊讶地问道,“毕竟你表现的很怂。”

 

“不是啊,我觉得张佳乐前辈也是winner啊,最后成功冰释前嫌,当然可以抱得美人归了。”戴妍琦力挺张佳乐,“前辈快点趁热打铁,求婚求婚,到时候你们一起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小戴前辈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吧。”卢瀚文冒出来说了一句。

 

后面一堆人列队形回复:“小卢真相了。”

 

叶修突然插话说道:“快集火张佳乐,联盟又一个脱单的。”

 

黄少天配合地开启了跟风队形:“鄙视脱单狗,鄙视脱单狗!”

 

“你们别一个个讲的跟钱包要大亏空一样,求婚不能只有气氛,那也得带戒指啊,相亲哪有带这玩意的?”魏琛这个有经验的过来人出来说道。

 

“求婚?好主意。”

 

殊不知张佳乐真的有在认真思考这个提议,他和涂嘉嘉如果没有这中间剪不断理还乱的重重误会,早就恋爱多年,没准证都领完了。

 

按照他们的相熟程度,表白完谈恋爱的部分好像可以直接省略。用中学时代的同学的话来说,他们以前就像在谈恋爱的样子。

 

可是那只是他们俩的日常相处啊……这说明他们以前一起玩的时候,就已经是在恋爱模拟了,所以谈恋爱什么的其实也没有多重要,大不了婚后通过度蜜月补回来。

 

等到涂嘉嘉打完电话回来,就看到张佳乐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她坐下来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了?”

 

“嘉嘉。”张佳乐无比认真地说道,他忽然站了起来,这让涂嘉嘉不禁有些懵了:“你突然这么认真做什么?”

 

张佳乐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突然单膝跪了下来,从自己的手上取下来那枚冠军戒指,拿在手里,带着几分虔诚和紧张地看着她。

 

“嘉嘉。这是我的世界冠军戒指,也是我唯一的冠军戒指。唯一的戒指应该送给唯一的人,我想将它,送给你。”

 

“曾经我觉得我不够幸运,但后来我才发现,能遇到一直用不同的方式鼓励和支持我的你,就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是的,涂嘉嘉一直都在支持他,从最初他告知她自己想要去参加职业比赛,到后来第五赛季时他再度遭遇挫折,当时的涂嘉嘉虽然已经和他断绝了来往,但他收到的粉丝鼓励信里,有一个名叫“嘉嘉嘉嘉嘉嘉乐”的ID,写了很长很长,发自肺腑的一段话。

 

他是在很久以后,才注意到那个名字。

 

果然是她。

 

“所以,涂嘉嘉同学,我从很多年以前就喜欢你了……你嫁给我,好不好?”张佳乐有些紧张地问道,他的双目紧盯着涂嘉嘉的动作,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从今往后,我的辫子,只能你来揪。”

 

“你还真是不怕被打啊。”涂嘉嘉无奈地笑了笑,“搞什么弹药专家的突然袭击,真是的,我真想回答不好,然后转身就走啊。”

 

她忽然伸出手恶狠狠地揪了一把张佳乐的小尾巴,然后把手递给了他,示意他给自己戴上戒指,这让张佳乐刚才悬起来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

 

“既然这样,那我就接受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你吧——世界上最好的,张佳乐先生。”

 

安静了一会的联盟选手群里,忽然冒出来这么一条消息:“谢谢大家的出谋划策,我求婚成功了。”

 

黄少天震惊地问道:“不是?你居然没被打,还求婚成功了?”

 

方锐吐槽道:“不是,更让人惊讶的是,你出门居然还随身带戒指?”

 

对此张佳乐回答地义正言辞,让人无法反:“我就这一个冠军戒指,我当然要随身带着啊。”

 

于是在一堆省略号之后,叶修出来说了一句:“呵,如果按照一个冠军戒指一个妹子的话,那我岂不是已经有一个后宫了?”

 

张佳乐回复道:“不存在的,你还不是没有女朋友。”

 

然后他看到一条提示——您已被管理员禁言十分钟。

 

“一年两场婚礼,搞什么搞什么?”方士谦无奈道,“知道我机票钱有多贵吗,来回从国外飞……你们谁,谁还会有什么青梅竹马突然冒出来的吗,要结婚什么的都快趁机办了啊。”

 

方锐说道:“我觉得是时候相个亲了,说不定我也能遇到个青梅竹马。”

 

黄少天说道:“你们尽管结婚去吧,反正捧花都是我的。”

 

刘小别忽然说道:“那可未必。”

 

“喂喂喂微草的那个剑客你什么意思啊!”

 

“黄少这么想脱单吗?”卢瀚文惊讶道,然后被一众人说未成年小孩子不要参与这种话题给撵走了,等到他走了以后,其他人继续聊天。

 

戴妍琦突然激动的发了一串“啊”,然后说道:“你们快看张佳乐前辈的微博!”

 

黄少天甩上一张截图:“不用了我已经截图回来了!”

 

张佳乐v:青春充满了狗血,因为那时候太无知。还好最后我们又在一起,只是这一天来的太晚,需要用余生慢慢补完。@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

 

“不过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你把她微博曝出来了,肯定会有很多粉丝过去围观的吧?”魏琛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事实上涂嘉嘉此时正在这么谴责他,张佳乐倒没觉得有什么,因为他憋了这么多年了终于可以昭告天下了——他喜欢涂嘉嘉,他们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

 

他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当然,也可以理解为炫耀。

 

涂嘉嘉一巴掌拍在张佳乐脑袋上:“傻乐乐,你不知道你有很多女友粉吗,她们会想手撕了我的。”

 

其实还有一点她没说,那就是张佳乐还有很多的cp粉啊,比如她自己都很吃的双花cp。

 

虽然大部分粉丝都是很理智的,但难保不会有人出来KY啊。

 

结果还真有这么一条,说张佳乐和孙哲平都认识了几年了云云,涂嘉嘉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是不是想红想疯了。

 

涂嘉嘉忍住长篇大论怼回去的冲动,甩了张她存在手机里的两个人幼儿园时候的合照甩了过去,转发了这条微博:“右边已售,概不退换。”

 

比认识的早?某些粉丝要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之前她离开张佳乐原有的粉丝团也有这个原因——不论什么时候,张佳乐都是为他自己而活的,为了追逐他自己的梦想而去比赛去奋斗,他是粉丝的寄托,但从来不会也不能去按他们的想法而活。

 

这照片一出,评论全都是大孙你这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啊23333之类的,有了之前的魏琛和蒋瑶全明星周末与兴欣夺冠的秀恩爱在先,粉丝们对到了适婚年龄的选手们公布恋情的接受度已经提高了很多。

 

张佳乐忽然说道:“嘉嘉,来来来我们摆个pose拍个照片。”

 

然后粉丝们突然发现张佳乐又转发了他女朋友的说说,并且配了图。

 

图上是一个戴着张佳乐冠军戒指的白皙纤细的手,正揪着他的辫子。

 

而图上的文字是——小尾巴给你,如你所愿,张夫人。

 

END



正文完!意不意外惊不惊喜!终于墨迹完了!

番外会有婚礼的√

以及学妹的cp是邹远,应该也会有篇番外。












评论(31)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