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 07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Chapter7

 

“学姐,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大学以后你就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

 

“我不想被别人看到如今失败的我,我想等到我变得优秀后,再回来见他们。”

 

“包括张佳乐学长吗?”白芷小心翼翼的问道,“对了,他真的尽到了当年的承诺,有介绍百花战队的职业选手给我当未来男朋友……我以为他当初是随口一说呢。”

 

“是吗?”涂嘉嘉却是没有回答学妹的问题,她轻声笑道:“他有心了。”

 

“你一直这样,难道没有忍不住去找他的时候吗?”白芷问她。

 

“当然有啊。比如工作聚会时去了KTV,同事们点了一首熟悉的旧歌。”涂嘉嘉把身前的碎发拨到身后,她揉了揉因为公式化的笑容而有些发僵的脸,“只有你点了一首别人都不会的歌,准备自己一个人尬唱到死的时候……”

 

“你耳边突然响起了另一个的声音,一回头看到他拿着话筒一脸专注的看着屏幕的歌词。虽然没有配合过,却成功地合唱了。”

 

只有张佳乐才做得到。

 

然而阔别已久,只能空余怀念了。

 

“那是挺有默契的,可是这不过是生活中的细节啊,既然连这点小事情你都想去找他,那第七赛季他退役第九赛季他复出,这些关键的时刻——嘉嘉姐,难道你都无动于衷吗?”白芷难以置信地问道。

 

然后她看到了素来以口才著称的涂嘉嘉,居然罕见地沉默了。

 

“我以为他喜欢的是别人。”涂嘉嘉忽然笑了笑,表情有些苦涩。

 

白芷震惊地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可能?!绝对是误会吧?”

 

“是啊,眼见不一定为实——后来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意识到了,那应该是个误会。”涂嘉嘉苦笑,“可是当时的我不能这么想。”

 

因为当时的她,正处于万念俱灰的人生低谷。

 

“这怎么可能?!”张佳乐也是瞪大了眼睛,表示自己不背这个锅,“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涂嘉嘉不可置否地说道:“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就没跟你说,我专门提前完成了作业跑去百花找你,但是你不在,我怕打扰到你就没打电话,坐在对面的咖啡馆等。”

 

涂嘉嘉百无聊赖地搅动着面前的咖啡,托着脸看着窗外,突然她的视线里出现了张佳乐的身影,虽然他戴着口罩,但她确定是他。

 

她欣喜地挺直了身子,然后僵在了原地。

 

因为和张佳乐一同出现的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女生。两个人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女生笑得很是开心。

 

涂嘉嘉笑不出来了,她紧紧握住手中的勺子,在心中不断的低声告诉自己——这两个人不是很熟,嗯,一定不是他的女朋友,一定不是,他们这才多久没见面,久到青梅竹马十几年的情谊却不会告诉她这种重要的事情了吗?

 

到了百花门口,两个人似乎是要分别,表情并没有多么不舍,涂嘉嘉松了一口气,却在下一瞬呆住了。

 

因为那个女生抱了抱他,还伸手揪了一下张佳乐的辫子。

 

涂嘉嘉登时站了起来。

 

离得太远,他又戴着口罩,涂嘉嘉看不清张佳乐的神情,但他看起来好像没有发怒。

 

咖啡冷了。

 

压垮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很简单,不过是层层累积之后的一个突发事件,而拥抱,涂嘉嘉其实已经不怎么在意了,导致她整个人的心掉到谷底的是——那个女生揪住了他的辫子。

 

揪辫子这件事可以说是她和张佳乐结缘的开始,但现在却被另一个人轻而易举地替代了,这不能不说是给了她沉重的打击——不熟的话,她敢这么做,并确保自己不会被他骂吗?

 

在高考失利考上这个大学后,涂嘉嘉知道很多人都对她抱有各种冷嘲热讽,好像她在这里上学就是前程黯淡无光了一样,只是父母为了保护她都没有告诉她罢了。

 

但是张佳乐不同,他在荣耀第二赛季出道,与孙哲平的繁花血景组合虽然折戟决赛,但前途一片光明,瞧他现在第五赛季这个势头,也是直奔冠军而去的。

 

涂嘉嘉相信张佳乐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的,她早就知道他能做到的。

 

以她的骄傲,她不愿意成为一个累赘,不愿意成为拖后腿的存在。

 

从前的她不会有这种忧虑,但是现在的她是有这种危机感的,所以她一直在用充实的学习来麻痹自己,直到今天这一幕,让涂嘉嘉终于无法再忽视自己内心的不确定。

 

她动摇了。

 

她本来就因为刚结束的一场考试意外考砸而处在心灰意冷的时期,而今天所看到的场景,无疑是给予了她重击。

 

张佳乐变得更优秀了,喜欢他的人也就更多了。

 

她有关注他的比赛,知道他因为出色的表现和优质的外表、性格,有着大量的粉丝,每天都有人在网络上喊着要嫁给他,其中不乏很多同样优秀的女孩子。

 

而她一个未来不确定的人,又哪里来的自信说张佳乐一定喜欢她?她所能仰仗的不过是多年来的相处和自以为是的了解。

 

在这件事情上,素来骄傲的涂嘉嘉失去了自信。

 

于是涂嘉嘉叹了一口气,结账离开了咖啡馆。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她低着头,把张佳乐的联系方式,全都屏蔽了。

 

当时的涂嘉嘉没想到第五赛季的时候百花战队居然出了差错,孙哲平因为受伤而意外退役,张佳乐孤军奋战,百花输给了崛起的微草战队,再度拿了一个亚军。

 

当时知道这件事的她,失手摔了一个杯子。

 

第五赛季,果然是五年前,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

 

“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吗?”张佳乐一口柠檬水差点没呛死,“我也太冤枉了吧,你怎么没顺着你原来的思路想下去啊,我们俩这明显是存在误会的。”

 

“那个女生是我表姐,她就是长得显小,其实年龄大我好几岁,小时候见面抱我也很正常,我又不能批评我姐姐,发火的话也不能太明显啊。至于揪辫子……”张佳乐叹口气,正色道,“当时是这样的。”

 

“姐,大庭广众下你抱就算了,也不怕被媒体拍到,到时候再炒我和你的花边新闻啊,而且你还揪我辫子!”张佳乐说道,最后一句话却像是带了点控诉一般,很有几分不满。

 

“怎么啦,长大了都不让姐姐揪辫子了,是不想承认自己是个孩子了吗?”对方笑了笑说道。

 

“不是。”张佳乐顿了顿,虽然戴着口罩,但表姐还是感觉到了他的严肃与认真。

 

“因为我答应了一个人,我的辫子,只能给她揪。”

 

解释完的张佳乐忍不住失笑道:“你看看你记仇的,微博小号都叫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是在赌气吗?”

 

“我不听,我不听。”涂嘉嘉撇嘴,“我原来的微博叫嘉嘉嘉嘉嘉嘉乐,这个新的账号只是随手起的名字而已!”

 

张佳乐无奈:“好好好。”

 

涂嘉嘉就是道,涂嘉嘉就是理。

 

涂嘉嘉说的都对。

 

“但是你都没发现你联系不上我了吗?”涂嘉嘉忽然问道,这个答案当然也是很显而易见的,她只是想听听他的回答而已。

 

“怎么可能没发现!我发现之后把我那叫一个急的啊,问了学妹她说你没事之后我就去找你了,我心想你躲得了人但你跑不掉大学啊——这就是昨天我说过的,我去过你们大学找你这件事。”张佳乐解释道。

 

“只不过我到的时候看到的情况……我也想听听看你的说法。”他叹了口气。

 

张佳乐记得涂嘉嘉的专业和班级,也知道她常上课的几个教室,他把自己伪装好之后就焦急地打算去那几个地方转一下,结果在路上却发现了前方好像很拥挤的样子,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

 

他停下脚步听了一下议论,才知道原来是有个男生抱了一大束玫瑰花,铺了一地的蜡烛跟一个女生表白,这幅深情款款的模样自然吸引了同学们去围观,连保安都打算等到这个表白仪式结束后再让他们收拾东西。

 

大学生还真是会玩。

 

张佳乐这么想着,忽然听到有人说:“被表白的好像是法学院辩论队的涂嘉嘉师妹吧,她各方面确实都很优秀呢!”

 

这让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停了停,他随着人潮赶了过去,目光却穿透了重重人海,直接锁在了人群中央的那个女孩子身上——是涂嘉嘉,她好像又漂亮了。

 

周围围观的人都在大声地起哄叫着“答应他,答应他”“在一起,在一起”。

 

人声鼎沸,他却觉得自己孤身一人。

 

“那个男生是信科院的学长吧,又高又帅还多金,听说游戏也玩的很不错,已经有职业战队邀请过了哦。”有人在旁边科普道。

 

“哇,那他们看起来好配哦,郎才女貌,双方能力也都超棒!”

 

很是相配。

 

在别人的眼里,他们曾经也很默契很般配,只是如今换作了别人。

 

张佳乐苦笑了一下,他早就知道涂嘉嘉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从中学时代就不乏男生的追求,她不会一直停在原地等自己的,哪怕她现在因为高考失利而留在了这里,她也终有一日会高飞到更远的地方,追逐她的梦想和人生。

 

而她的未来,他可能参与不了。

 

所以涂嘉嘉主动和他切断联系,是因为这个人,而不想见他了吗?与其这样,倒不如他自己识趣地离开。

 

一向的不自信让张佳乐陷入了一种沉重的打击之中,再加上这赛季孙哲平的突然退役,突如其来的压力压的他简直喘不过气来,他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失魂落魄地离开现场的了。

 

她会过得很好的吧。

 

原来两个人是各自遭受了双重打击。

 

“哇,那你不就很棒棒。”涂嘉嘉伸出手戳了戳张佳乐的额头,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就不能再多待几分钟?”

 

张佳乐离开的几分钟以后。

 

“对不起,你很好,谢谢你。”涂嘉嘉不耐烦地听完了这个男生的表白,她开口对那个信科的男生说道,一张好人卡直接发了出去,“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他各方面有我好吗?”对方不死心地问道。

 

“看起来是没有。”涂嘉嘉说道,“或许只有游戏比你玩的好吧。”

 

“那你为什么喜欢他?”男生追问道。

 

“你管我呢,他的好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她冷笑道,推开他的玫瑰花,“你就当我是瞎了或者傻了吧,还有,玫瑰有刺,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喜欢它。”

 

“喜欢一个女生的话,请你耐心一些搞清楚她的喜好再进行追求,我并不喜欢被你道德绑架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白,利用舆论压力迫使我答应。”涂嘉嘉说道。

 

她拨开安静下来的人群,离开了现场。

 

张佳乐他有多好,你们所有人很快都会知道的,你们一定都会知道的。

 

只是,他不属于我。

 

“不是,我说……这也太狗血了吧?”虽然张佳乐感动于涂嘉嘉对他的信任,但这种阴差阳错的误会,谁都不能想的到吧。

 

“因为我们都太喜欢对方,都觉得对方太好,都不够自信,都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去配的上对方。”涂嘉嘉冷静地说道,“但实际上,我们之间不需要什么这种身份上的相配与不相配,从了解程度来说——没有人比我,更适合你了,不是吗?”。

 

“我们俩在各自的事业道路上,你为了冠军放下一切去了霸图,我在法庭上也是有理有据,我们都在勇往直前。可是在爱情方面,我们却都是逃避型人格。”涂嘉嘉分析道,“也可以理解为我们因为太喜欢对方,所以患得患失不自信,所以下意识想要成全对方,想要对方过更好的生活。”

 

“其实,我们也可以给对方更好的生活啊。”她笑了笑,“可惜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不过好在,现在也不算很晚,亡羊补牢,还是可以及时一些的。”

 

换句话来说,其实就是怂吧。

 

张佳乐想到了黄少天之前的吐槽,他觉得如果换成其他人的话,可能会上前把涂嘉嘉一把拽过来说:“这是我女朋友,快滚。”

 

可是,他不是那样的人。

 

“说起来你不觉得周杰伦的晴天很像我们两个的故事吗?”涂嘉嘉忽然说道,“这首歌我当年还听哭了。”

 

“你也会听哭?”张佳乐有些惊讶。

 

“这首歌就是我之前点了,却没有人再陪我唱的歌啊。”涂嘉嘉说道,“因为那时候我以为已经到了我们故事的最后,你好像也说了拜拜。”

 

从此再也没有往来的结局,不过如此。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你都没有给我说拜拜的机会就把我给拉黑了好不好。”

 

涂嘉嘉:“啊,今天天气真好,是个晴天哈。”

 

她警告地看了张佳乐一眼,“你要是再破坏气氛的话,我就去找我爱豆了。”

 

张佳乐说道:“你爱豆是有妇之夫了,不能破坏人家家庭。”

 

涂嘉嘉顿时失笑:“可我有很多爱豆啊——比如电竞圈的那些,你说对吧?”

 

张佳乐决定下赛季对这群人进行迎头痛击,之前在职业选手群里他们的帮忙分析,他已经全都抛之脑后了。

 

涂嘉嘉也适时地岔开了话题:“不过如果你想证明你的优秀的话,不一定非要拿冠军啊,第五赛季你不是得了MVP吗?”

 

张佳乐点点头:“嗯……是的,我当时是打算去找你表白的,如果你是单身的话。”

 

涂嘉嘉眨了眨眼:“我是单身啊,可我没看到你来找我啊。”

 

“我半道回去了,因为我当时觉得,去与不去,结果都一样。”张佳乐如是说。

 

TBC









下一章解释第五赛季的事情的原因。

啊这对进展真是可观!很快就要冰释前嫌了,开心。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