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x你】独一无二

*傻白甜短篇,梗源现实。


<<<


又是一年毕业季,学校很贴心的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个开设交换市场的机会,毕业生们纷纷把自己以后用不到的东西拿出来卖,从书籍到日用品还有手工工艺品,比比皆是。


你今年也刚好毕业,而你的舍友正好负责摆摊事宜,还问你们有没有要托她卖掉的东西,你随手拿了几本不看的小说装进袋子里跟着去凑热闹了。


“你们可别给错了啊,东西拿出去卖绝对都是白菜价,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可好好留着,万一不小心卖了可得心痛死。”舍友警告道。


结果今年的运气不太好,断断续续的总在下雨,导致大家伙的生意都很不景气,眼看就要到学校规定的时间了,卖不完就只能丢给收破烂的了,大家也都是咬咬牙,基本上给钱就能带走。


只是不知道住在学校附近的一群大爷大妈们从哪里听说了这个消息,大学的校门本来就形同虚设,他们就跟逛菜市场一样的过来了,还带了一群熊孩子,吵得你感觉头都要炸了。


这时候备受青睐的自然是那些日用品,书籍什么的便无人问津了,“他们反正也不懂货,这些东西卖的太低了,我看着都心疼,要不我们收拾收拾走吧。”眼睁睁的看着对面摊子的女生卖的衣服被从五块钱一件硬砍到一块钱一件,你心有戚戚焉的对舍友说道。


“有道理。”舍友打开行李箱,就要把摊子上的东西向里面收拾,这时候你们的摊子面前却来了一个带着小孩的妇女,那小孩子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指着你舍友的行李箱惊喜的说道:“妈妈,我要这个!”


不知道眼尖的发现了什么。


“好,就拿这个。”那女人直接把你舍友的手拨开,从行李箱的一个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八音盒。


你目光震惊的看着那个八音盒,“这东西我们不卖!”


该死,自己真是太粗心了,这个一定是本来就在那个袋子里的,结果自己忘记袋子里有它,就直接塞了书过来了。


“哟,你们都拿过来的东西怎么不卖?”那女人又在你们摊子上挑挑拣拣,一脸嫌弃的各种砍价,你舍友很不情愿的反驳了几句,结果旁边就来了一个大爷大妈帮腔:“一起付钱一起付钱,买多了得打折吧?”显然是一伙的,还有熊孩子的嚷闹,让你听了咬牙切齿。


这就是另一个你不愿意和他们打交道的原因,那就是他们看中什么东西,就直接抢了到怀里,让你不卖或者卖给别人的可能性都变成零,而且他们又人多势众。


“阿姨,这个八音盒是真的不能卖,这个对我很重要,是我不小心拿过来的,真的是非卖品。”你赔着笑小心翼翼的说道。


“我不!我就要这个!”熊孩子嚷嚷道。


“我家孩子就要这个,那没办法了,小姑娘,你这个卖八块吧,要不这样,我出十块行了吧?这个东西都看起来很旧,估计有些年头了,能给你这个价就行了,我孩子能看到上这个就不错了。”那女人一看就是惯着孩子的家长,根本不把你的话听进耳朵里。


你被她这番话讲的失去了耐心,还有点生气,伸手去抢那个八音盒:“你知道什么啊你,你嫌旧你放下啊,都说了不卖了!”


“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啊!”那女人被你吓了一跳,伸手推开了你,让你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还好被别人扶了一把。


“谢谢……”你回头对扶住你的人说道,然后愣在原地。


“我说你这人是听不懂人话吗,她都说了不卖,你还非得要抢?”这人戴了个帽子,口气很不耐,本来低着头,现在抬起头来,就连太阳镜都藏不住他锐利的眼神,加上身高的优势,让他说起话来特别的有压迫感,在气势上就胜了别人一截。


“你这人又是谁,怎么说话这么难听。”对面到底是仗着人多,还在嘴硬。


你还是处于一种震惊状态,这人你当然认出来是谁了,因为这家伙就是当年送你八音盒的人——孙翔,你的男朋友。


“行吧,你的智商和我们没办法交流。这个八音盒你刚才说多少钱带走来着,十块?”孙翔不屑的看了一眼对方,变出一个钱夹,捏出一张一百的钱:“那我出比你高十倍的价格,买走它。”


“凭什么啊,知不知道什么叫先来后到?”似乎是没想到孙翔会这么直截了当,那几个人有些哑火了。


“那你有没有听说过什么叫价高者得?这东西是她的,她想给谁就给谁,不想给谁谁也那不走。”孙翔冷笑了一声,语气很凶的说道,“再不走我们叫保安了。”


这时候那个熊孩子却突然做出了让所有人都意料之外的举动,他劈手从他妈妈手里夺过了那个八音盒,猛地一下摔到了地上,还得意洋洋的踩了一脚:“我拿不走的话你也别想拿……”


他剩下的话被你一巴掌打回了嗓子眼里,这让他的熊家长们不由得急了眼,张牙舞爪的就要过来打你,被孙翔拦了下来:“你这人怎么能打孩子呢?”


你看着四分五裂的八音盒,恶狠狠的盯着那个熊孩子说道:“如果不是现在是法治社会,我真想一下子掐死你。”


“不就一个破八音盒吗!”那熊孩子被吓的躲到了家长后面,顶了一句。


孙翔连一个目光都不原因甩给那几个人,拿出手机按了几个键位:“喂,110吗,这里是X大,有人砸坏了我女朋友的东西,嗯,是一个在瑞士专门找设计师定制的八音盒,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价值嘛……”


这下不止罪魁祸首,连你都傻眼了:这么厉害的吗?


“要么你们跟我女朋友好好赔礼道歉,要么咱们就找警察叔叔解决呗,你们看着办。”孙翔挂了电话,脸上还是刚才倨傲的神情,此时却平添了几分居高临下。


等到那群人各种鞠躬擦泪赔礼道歉完之后,你这才神情复杂的看过去:“孙翔,你变了,你居然会报假警了,你根本就没打那通电话吧。”


“嗯,跟着前辈们去苏黎世比赛了一圈之后我才知道,有时候要多说一些善意的谎言。”孙翔理直气壮的说道。


“……所以你怎么会突然来这里,还有这个八音盒其实没那么贵的吧。”你疑惑的问道。


“哦,我们正好来这边常规赛,我就顺便来看看你,想到你之前跟我提到过这个事,我就直接过来了,一路低着头,假装自己是个大学生。八音盒当然没那么贵了,我送给你的时候还是个高中生,哪有钱去定制。”孙翔看了一眼地上碎的乱七八糟的八音盒,“不过它确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好的吧,他这身打扮的气质确实挺像校园里为了吸引女生注意的,男大学生,“是不是有女生过来找你?”


“是啊我还以为被认出来了,吓得我转身就跑。”


……傻孩子,那是她们想跟你搭讪。


“这个款式应该不是很少见的吧,你糊弄糊弄他们还行,我这种常常上网购物的可是骗不了。”你撇撇嘴说道,岔开话题,这个八音盒是孙翔送你的生日礼物,也是第一件礼物,那时候你们俩还只是同学关系,并没有在一起,当时他从身后别别扭扭的变出这个充满少女气息的八音盒的时候,你一下子就被逗笑了——这个少年啊。


“我和我朋友们一起挑了半天呢,他们说女孩子绝对会喜欢这个的,你当时不也是很喜欢嘛。”孙翔挠了一把头发,“不过它真的是独一无二的,你看你这好几年了都没发现。”他把太阳镜摘下扔到了你手里,然后小心翼翼的从碎片里挑出底座,把它翻了过来,“你看这里。”


“我喜欢你。”上面刻着的字,被孙翔念了出来,恍惚之间让你觉得,他和那时候把你堵在校园的一角,扭着头不看你的少年人重叠在了一起,相同的话语,其实早就在之前就已经成为了被刻写在礼物上的心意了吗。


“你是不是傻!谁会闲着没事看底座!”你羞恼的反驳道,抬手就要打他,“还有,不要随随便便就把喜欢你的这种话挂在嘴边好不好……”


“这有什么吗?”孙翔捉住你的手,低下头快速的亲了一下还在喋喋不休的你,让你一瞬间安静了下来,他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说:“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呀,喜欢你为什么不让我说出来,我喜欢你,就是……很喜欢你啊。”


“我也很喜欢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孙翔。”你在他的一脸无辜的注视下红了脸,低下头小声嘀咕道。


“不过我其实也没说错啦,我上次去苏黎世的时候真的有买一个独一无二的八音盒给你,等你毕业典礼结束再送给你。”孙翔很神秘的说道。


“故弄玄虚哦。”







“对了,上次在苏黎世的时候,我好像有看到你和楚云秀,有跟孙翔一起出去?”方锐问道。


“哦,孙翔说想送他女朋友一个礼物,让我们俩帮忙去参谋一下,给点建议。”苏沐橙回答道。


“……突然一嘴狗粮,所以你们最后选了什么?”


“一个八音盒,放完音乐之后有一个小装置,可以弹出一个托着小盘子的小人,可以在盘子上放个戒指的那种。”


“卧槽,孙翔这是要求婚吗?”


“他说独一无二的东西,要送给独一无二的人。”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愿你也可以遇到珍惜你是唯一的人。





其他文章请戳:目录汇总

评论(52)
热度(10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