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七期友情向】时代在召唤

*送给水京老师的点文! @水京 全都是对话的一篇制杖文or

(2022修订版)

 

《时代在召唤》


1.


徐景熙,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


袁柏清,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


“我们俩就是反义词!”袁柏清说道。


邹远配合地虚心请教:“我觉得你们俩性格挺合适的……”


“谁跟他合适了??邹远你别瞎说,我们蓝雨微草势不两立,我跟他不可能在一起,不可能有结果!袁柏清,让你们队长把那张支票拿走,我是有骨气的人!”徐景熙说道。


邹远呆滞:不是我是想说你俩挺适合做朋友的啊,这俩人在说什么?


唐昊和孙翔在竞技场又进行了“锤爆对方的头来证明谁才是最优秀的七期选手”的活动,结束之后唐昊看了一眼群聊,拍拍身边的邹远,指了指脑袋:“别理那两个神经病,治疗这里都有点问题,我听说是遗传……让他们自己玩去吧。”


邹远想了半天没想明白唐昊那句遗传是什么意思,是说方士谦前辈也这样吗?好惨,这就是教不严,师之惰吧——论方士谦的名声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被袁柏清败坏,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刘小某称,当天他欣赏了十字架互殴。


刘小别:你这打的什么马赛克?


邹远:嗯……要不叫某小别?


李华:我觉得可以叫某某别。


林枫:某某别……别这样,我觉得你们好像在开车。


关键时候还是徐景熙冲出来替袁柏清挽尊:“林枫你们玩盗贼的果然就是猥琐!我跟袁柏清就是反义词怎么了,我跟你们说,我第一次去微草比赛的时候,我都惊呆了!”


“北方人居然洗澡在大澡堂!!”徐景熙惊恐地说道,“天啊!白花花的!全是人!我从来没和这么多人一起洗过澡!”


“可怜的景熙,被这么多人看光了。”刘小别幸灾乐祸。


“蓝雨治疗清白不保!”杨昊轩不愧是枪炮师,这一计量子炮开的是相当好。


“重点呢?”唐昊也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所以他也有点好奇。


“重点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大家穿的内裤都不一样啊。”徐景熙发了个“挠头”的表情:“我一直以为大家都穿平角内裤的,怎么我看到还有人穿三角内裤啊。”


“三角??不觉得挤得难受吗?”孙翔震惊。


“行了行了知道翔哥你厉害了,斗神斗神,社会社会。”李华说道,“可能是习惯不同吧,我感觉三角的也不少,可能有女朋友的人喜欢穿。”


“没有女朋友。”林枫说道,“在蓝雨待过的人都没有女朋友,我中了蓝雨的诅咒!”


徐景熙大怒:“少甩锅给蓝雨!”


唐昊不高兴:“你怎么欺负我队员啊!”


袁柏清加入战争:“徐景熙的内裤上有很可爱的多啦A梦!”


“袁柏清的内裤上有蓝雨的标志!”徐景熙反击道,“微草叛徒,居然用蓝雨周边!”


邹远瑟瑟发抖:“蓝雨连内衣周边都有啦?”


“呸我这是把蓝雨坐在屁股底下!”袁柏清冷笑道,“这就是我们北方大老爷们的气势,服不服,不服来打架!”


刘小别刚想说什么,然而他没有来得及说什么,他下线溜了。


因为群里除了他和袁柏清,其他都是“非北方大老爷们”。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看我一个人被群殴?”袁柏清委屈。


“我知道了。”刘小别神色沉痛:“对不起,柏清,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在袁柏清露出一脸感动的神色之后,刘小别继续说道:“下次我会加入他们的。”


“滚!”袁柏清大怒。


第二周轮回客场兴欣,包荣兴拍了拍孙翔肩膀:“嘿小子,听说你特别厉害,特别社会啊!”


孙翔:?


是谁泄露出去的?!



2.


孙翔觉得兴欣的包荣兴是个人物,不仅仅是因为轮回开会讨论过此人谜一样的战术,随心所欲的打法,更因为他觉得这位包子同学,是一个神秘的交际花。


这货到底是怎么知道他穿四角内裤的??


“轮回内部有内鬼泄露!”好朋友唐昊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没准你们更衣室有监控器。”


“我呸,你别想挑拨我们的关系。”孙翔一战矛捅过去:“我怀疑是林枫,他俩流氓盗贼的,天生关系就应该很好,这都是呼啸延续下来的犯罪组合嘛。”


唐昊:?


孙翔忽然反应过来:“我靠你们俩都是流氓,肯定是你告诉他的!你还在这里装好人还想污蔑我的队友们,唐昊我今天要跟你决一死战!”


杨昊轩上线就看到孙翔和唐昊在决一死战。


“刘小别你炸谁呢?唐昊是地主你知道吗?”孙翔生气道,“我不玩了,每次我一放出来你们就把我关进去,我要再找个队友!”


可以,用地主决一死战。


刘小别并没有丝毫歉疚,但他装作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孙翔,我手快,每次一看到你就下意识觉得你是地主,咱俩有仇。”


孙翔不高兴了,他想攻击刘小别,但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最后他灵机一动:“你这个不到一米八的矮子。”


处变不惊的酷哥刘小别“卧槽”了一声之后听到了唐昊的嗤笑,他惊觉唐昊一米八三,孙翔一米八五,他觉得有点不高兴。


刘小别决定出去买瓶可乐清醒一下,然后出门遇到了一米八一的王杰希。


刘小别回去了:“孙翔你这也不高啊,一叶之秋还穿高跟鞋呢!难怪打不过韩文清,不知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吗?”


孙翔震惊,他没有想到他居然有这种软肋!不行,他要跟技术部说,他要跟经理说,他要换掉高跟鞋!


“我也没见你光脚啊。”唐昊看戏。


“优雅的剑客不需要光脚,谢谢。”刘小别找回了场子。“我觉得不是唐昊说的,你们应该想想兴欣的组成人员都有谁,他们又分别是什么职业。”


邹远直接排除嫌疑,因为兴欣没有弹药专家;杨昊轩虽然是枪炮师,不过苏沐橙是妹子他俩应该没什么交集;林枫和方锐风格不同的两个盗贼估计也没啥好聊的,对此唐昊表示,他和包子也没什么好聊的。


“是徐景熙还是袁柏清?”孙翔咬牙切齿道。


“为什么不能是李华?”唐昊提问。


“兴欣的忍者不会说话。”刘小别说。


“没有啊,不是我说的,不过我一直有个疑惑,翔哥你这么酷炫为什么不穿三角内裤,我要听实话。”袁柏清说道。


刘小别回头看他:“酷炫?”


袁柏清嘿嘿一笑:“骚包。”


“只有小孩子才穿三角,小孩子都没有发育成长懂不懂。”孙翔贴了张图:“看见了吗,为了健康发展……”


“下次去轮回的时候不要和他一起上厕所。”袁柏清对徐景熙里提出了忠告:“不然你可能会自卑。”


徐景熙:……


徐景熙:“我知道了,我会保护好我们蓝雨的未来的,他还只是个孩子,实不相瞒,那条多啦A梦的内裤是他送给我的。”


孙翔问完袁柏清那当然就来问徐景熙了。


徐景熙很无辜:“不是我啊,我真没说,我和安文逸不是很熟,有空和他这个人妖号聊天我不如去找钟叶离聊天,好歹人家是个货真价实的姑娘。”


孙翔觉得有道理,然后他听完联系了楼冠宁:“楼队,有人想撬你们墙角。”


徐景熙可能是无辜的,但宁可错杀一万不能放过一个,不听不听。至于袁柏清,看在他很诚实的说他酷炫的份上,相信他无罪。


想来想去孙翔还是找到了李华。


李华有点不好意思:“翔哥对不住,就我们烟雨去兴欣比赛的时候,我去洗手间正好遇到了莫凡,那四目相对的多尴尬啊。于是我正准备说话,结果那个包荣兴就进来了。”


“哟两个忍者你们好!哇你们的平角裤感觉很棒!我也很棒!”


李华灵机一动:“不不不我们都不如孙翔,他在这方面很厉害。”


孙翔:李华你过来,我跟你说句悄悄话。


3.


七期群里会定期举办一个活动,主题是“寻找自信”,给这些新生代的小伙子们在被前辈们痛虐以后寻找一些面子。


这个活动是善良的邹远发起的,他第一次提起的时候,是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开始之前。


孙翔对此不屑一顾:“笑话,翔哥我需要寻找自信吗?”


——全明星赛第一天结束后,孙翔一整天没在群里说话。


唐昊心情大好,七期最佳新人蔫了,那他可以趁机上位啊。于是他撺掇邹远再度搞起这个活动,美名曰帮助孙翔找自信。


孙翔不高兴,他觉得这群人在幸灾乐祸看笑话,可是孙翔是那种会因为别人会看笑话就乖乖的让人家看笑话的人吗?


他当然不是。


“没有哪个最佳新人会是个平庸的家伙。”孙翔哼了一声,依然十分酷炫:“我下次一定会赢。”


“非常期待。”唐昊鼓掌。他正值春风得意,俨然一副七期里最厉害的大哥模样:“我就不用说什么了,大家加油,总会熬出头的。”


刘小别撇嘴,大冬天的唐昊搞什么,难道以为谁会配合他送他冰阔落吗?他作为群主,他才应该是七期的大哥,他可是出身冠军队,出道第一年就拿了冠军的人!这样的待遇,也就张新杰才有!


虽然拿冠军的时候他没发挥什么作用吧,不过他不管,为了冠军队的尊严,刘小别眼疾手快,手速快于大脑的思考,他把唐昊禁言了,一脚踢进小黑屋。


“唐昊太开心了,我们让他自己更开心一下。”刘小别微笑道。这群可怜的年轻人哦,他们还没有被散人殴打过……等等,已经提前被殴打过的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地方吧?


刘小别的笑容僵住。


这时候就要说一句了,为什么不成为一个大治疗呢?治疗就不用跟叶修单打独斗。尽管刘小别觉得袁柏清一直跃跃欲试,当然,刘小别认为做一个治疗实在是不够酷。


看看隔壁的徐景熙,为了奶黄少天简直要跑断腿,而且还一度被他们微草围殴过,打到脸滚地板。


——没错就是要用徐景熙举例子。


话题在进行到王泽的时候,突然拐了个弯。


王泽说:“李华,今天我和你打招呼的时候你怎么就变的这么高冷了,只对我点了点头。”


一众七期选手惊觉李华好像才是闷声发大财的存在,他们还在这里为一个全明星挑战赛感慨万分的时候,人家作为烟雨副队,本来就是那二十四人中的一个!


李华:……


李华慢慢地解释道:“牙疼,说不出话,心里苦。”


“有多疼?”作为盗贼的林枫总是对危险十分的敏锐。


“像是有无数的小恶魔在牙齿上用小锤子开凿挖矿叮叮咚咚噼里啪啦甚至还时不时的炸个鞭炮轰的一下……等我好了就去拔掉智齿。”李华悲愤的描述了一个极具画面感的场景。


一众小年轻打了个寒颤,突然觉得李华看起来也不是那么令人羡慕嫉妒恨了,毕竟牙疼起来很要命。


想到烟雨副队白天要努力训练梦里还要到处在中学试卷上写英语作文,众人悚然起敬,李华身上的仇恨值瞬间被洗刷干净。


“这是要拔掉你的智慧,不可取啊。”王泽说道。


“谢谢您了,我智慧值点满溢出了。”李华呵呵道,“而你们,现在连智慧都没有。”


作为一个忍者,忍字头上一把刀,李华成功抢回了仇恨值。


“你们谁拔过牙?”杨昊轩问道。


“我没拔过,但是黄少拔过。”徐景熙说道,“郑轩前辈说黄少安静了一整个星期。”


这是多么可怖的力量!居然能让黄少天安静一个星期!一排为李华点起来的蜡烛争先恐后的出现在屏幕上,看得李华脸都白了,并且想一刀一个小七期。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大部分人都会长智齿。”邹远宽慰他。


“我们换一种思路。”袁柏清忽然说道,“前辈们固然虐了我们,但是智齿也虐了他们啊,只要我们战胜疼痛,那我们岂不就是战胜了前辈们!”


这个挽尊办法十分的新奇,让孙翔都跟着精神了起来:“你说的我都很快想体验一下有智齿的感觉了。”


想想叶修、韩文清那样老子天下最酷的人都曾经被牙痛折磨过,孙翔有点高兴。


李华冷冷地说道:天真,你们会后悔的。


刘小别总觉得这种寻找自信的办法有哪里不对,战胜疼痛是什么鬼,难道要他堂堂手速达人肿着脸出镜吗?袁柏清这什么馊主意,这是他自己拔过牙之后故意扯淡呢吧。


唐昊禁言结束出来了。


唐昊没说话。


这出奇的安静引起了众人的怀疑:“唐昊?”


你有本事禁言我,你有本事让我说话啊。唐昊翻了个白眼,他想了想打开了张佳乐的对话框,提了一个问题,问完之后他露出了集恍然、愤恨、无奈、痛苦于一身的神色——把旁边的邹远吓的一愣一愣的。


“听说有一些人天生不长智齿,这是很小的概率。”林枫贴了张图片。


“嗯,听说叶修没有长过智齿。”唐昊凉凉地说道,“韩文清好像也没有。”


智齿=牙痛,叶修没有智齿=叶修没有牙痛。


——要不要这么过分啊?


“叶修前辈没有智慧。”袁柏清挺身而出,在其他人“那他怎么还怎么厉害”的质问里,袁柏清说道:“这是时代的注定,是荣耀创造出了这个完美的大魔头,然后又召唤了我们,通过不懈努力去战胜他!”


“你丫做广播体操呢,还时代在召唤。”刘小别把袁柏清踢进了小黑屋,“行了,散会吧。”


“比起广播体操我更喜欢交谊舞。”徐景熙怀念地说道“当时的我还很年轻,不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和同龄的姑娘有所交集,不知道世界上竟然还有蓝雨这般的存在……”


“这是蓝雨的召唤。”孙翔抓准机会补了一刀。


然后他忽然觉得好像有点牙疼。



4.


“我举报,孙翔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喝牛奶,他能长到一米八五一定都是这个原因。”袁柏清发现了新大陆:“震惊,某著名职业选手私底下竟然做这种事情……”


“少年嘤咛一声,嘴角沾着乳白色的液体。”徐景熙配合地放大了字体,打上了这么一行字:“他的表情十分的享受……”


孙翔大怒:“袁柏清徐景熙卧槽你们给我死出来!今天我打不死你们我就不姓孙!”


“这两个人每天到底都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邹远十分惊恐。


“完了,孙翔要改姓了,他居然妄图一次性干掉两个可以互帮互助的治疗。”杨昊轩已经看到了结局。


“所以喝牛奶真的会长高?”王泽十分好奇。


“我就不喝。”身高也在一米八以上的唐昊对此不屑一顾:“真没想到孙翔这么幼稚,喝的该不会是旺仔牛奶吧?”


“老子喝的是未来星!”孙翔百忙之中回复道,“你们不觉得这个很好喝吗?”


刘小别眼疾手快地撤回了一条“然而我更喜欢小洋人”的回复,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道:“群里最近老是有人乱开车,是不是想让我这个群主进局子?”


“这都被你发现了?”徐景熙表示吃惊。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我,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先发个红包。”


刘小别发了个“微草必胜千秋万代”的红包。


徐景熙把群名片改成了“我是刘小别”之后领取了该红包。


“你这个盗版滚一边去。”刘小别没想到徐景熙还能有这种骚操作,他把炮火转移到了孙翔身上,“孙翔你怎么回事,还说要教人家做人,怎么徐景熙都有空打字领红包!”


“你太年轻了。”唐昊冷笑一声,发了个口令是“徐景熙是个傻奶”的红包的一瞬间,把徐景熙踢进了小黑屋。


孙翔那边最终还是没能一次性磨死两个治疗。正当大家都以为他要么赖账要么闷闷不乐的时候,孙翔说:“今天打不死他们,我就跟我爸姓。”


李华想,他要是姓孙就好了。


最后还是没能确定喝牛奶到底会不会长高,因为一个消息在群里炸开了,世邀赛即将开始,孙翔与唐昊受邀加入国家队。


“行吧,出门在外代表咱们七期,一定要小心谨慎。”刘小别叮嘱了一句,心里盘算着到时候找个什么正大光明的理由过去围观苏黎世的比赛。


“在外面别喝未来星了啊,喝点高大上的,比如百岁山,那里面有美好的爱情故事。”徐景熙说道,“我就特别喜欢喝。”单身狗的美好愿望,喝完百岁山,找到属于自己的公主。


“那不是个悲剧吗?我觉得你们俩还是要同仇敌忾,毕竟其他人都是虐过我们的前辈,你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在国家队生存下去。”邹远说道。


“谁说我是自己一个人了,我们队长也去啊。”孙翔有点不能理解这群人的脑回路。


唐昊不高兴了:“你的意思是我是自己一个人?”


“翔哥可以勉为其难地跟你配合一下。”孙翔说的很大方。


“我觉得他们俩有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袁柏清回头和刘小别交头接耳。刘小别恍然大悟:“李华说孙翔牙痛的时候是唐昊陪他去看的。”


“为什么?”袁柏清诧异。


“孙翔非说他上牙疼是唐昊以下克上给克的。”刘小别摊手表示无奈。


“咱们内部来个友谊赛?正好一边一个治疗。”李华提议道,“不同战队的人之间打打配合,也算为第二届比赛做准备了吧。”


他这话说得是难得的自信,这让除了已经闭关训练的孙翔和唐昊以外的人,都为之一振。


“当心如果太默契,在团队赛的时候忍不住踢一脚乌龙球。”林枫说道,“或者我们太熟悉的话,很容易就看穿对方了。”


“怕什么?”徐景熙反问。


是啊,怕什么。他们年轻得很,刻苦训练之余一起插科打诨,早就对彼此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虽然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正因为熟悉,反其道而行之再反其道,比赛才能更加精彩。

确实是时代在召唤吧,少年意气,正好年华。


“所以这就是你趁我不在用我账号跳时代在召唤的理由?”刘小别看着微博,脸色发黑。


“是王泽提议的。”


“胡扯明明是杨昊轩你提议的。”


“哪有啊分明是林枫!”


刘小别不高兴了,他决定独享自己的苏黎世旅行计划。还有,什么时代在召唤,他诅咒这群人先被智齿召唤。


这一个夏休期,有无数荣耀粉丝在牙科医院目睹了七期的职业选手。


“有智齿好啊,这代表大家都长大了。”早早的拔了牙的李华很是欣慰。


“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目标是——”


徐景熙:没有蛀牙?


END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90)
热度(4040)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